冬の日本(东京&北海道&大阪) ——两个少女胆子大

2016-11-21 20:00 2112/9
  • 出发时间/2015-01-31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们是12月中才决定去日本。而且学校还在期末考。所以准备一切都很匆忙
先说一下我们提前准备的东西
1.护照(第一次出国,所以第一次办理)
2.签证,联系旅行社办理的自由行,材料确实有点麻烦,按照要求自己一点一点整理好,然后寄给旅行社1000元代办。我们胆子大,1月中才寄材料,,,然后飞机前三天才收到签。千万别像我们学习。
3.住宿。我们去的地方很多:东京住在新宿,待会会有酒店名字图片。地理位置很好!但是大床房两人600rmb,这个是在日本住过的老师帮忙在日本网定的,价格比booking和agoda要便宜。
北海道住在札幌国际青年旅舍,在booking上定的,虽然比较偏远,但是价格便宜250rmb一晚上,3人间的和式榻榻米房,有地热!我们2人住大的可以打滚,下面也有图片。大阪住的民宿不太推荐,所以接下来没有介绍,虽然很便宜,但是地理位置太远,房东很好,是香港人,房东太太是台湾人。
4.门票:我们提前就在淘宝上买了东京宫崎骏博物馆的门票,一定要提前买!!!我们买的太晚,找人拿的黄牛票,尼玛贵了一倍。还有大阪的环球影城的门票,如果是土豪。。。建议买优先票,真的很大差别,当时排队排的简直狗带。
5.随身wifi,我们两胆子大,没有办理国际漫游。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的随身wifi,然后上海机场领取,回程的时候上海机场还。北海道的信号不太好,其他地方都很好。
6.交通:我们在国内买好了东京札幌札幌大阪大阪东京的3趟机票,都是600多rmb的价格。我们算了一下。。其实JRpass不适合我们行程,更贵,我们在机场办理了西瓜卡,就是交通卡,地铁冲钱就行。
7.银联卡在日本基本可以用的,不放心的童鞋可以带上visa卡。我国内换了5000人民币的日元,有点不够,买的东西多的都是刷的卡。这趟行程花了20000左右,包括所有交通费(国内交通)、买的相机、化妆品等等。自认为不算穷游,但是学生还是比较省的。
8.有人可能会问,,2月份冷吗,其实还好,长江沿岸包括长江以北的童鞋估摸着准备和冬天差不多的衣服。而且东京大阪都还好,北海道稍微冷一点,完全没有东北三省那么冷。决定去北海道的时候,我老师说我们是个疯子,我们到达北海道第一天,听说国内新闻刚好播报,北海道暴雪,晚上一堆亲朋好友来慰问我,然而我吃着泡面,躺在有地热的榻榻米,默默一个一个回复。
谢谢耐心的亲,看完我这么长一堆啰嗦的话。接下来图特多。。。哈哈哈

1月31日抵达东京,逛逛新宿

讲道理。。。2015年2月我刚过19岁生日,和比我大两岁的姬友一起来霓虹,都是第一次出国,我们英语半吊子。。。日语仅仅只会早安和谢谢。。。竟然还存活了10多天,并且去了这么多城市。真是太不容易了。
准备的匆忙,我们办完护照的时候,买机票的时候已经是1月份的事了,机票特贵,我们又没钱,买了转机。。。上海香港东京。。嫌弃麻烦的人千万别这样,虽然往返机票才2400,我们1月30号晚上是睡在香港机场的椅子上。。半夜4点醒了一次。。一睁眼看见一个印度还是哪里的大妈坐在旁边朝着我神秘的微笑。。吓了一跳。然后早上8点从香港东京。讲真,港龙航空的飞机餐真的很赞其实就是针对冰淇淋

到了羽田机场,日本的导示牌其实设计的都很好,,,,片假名和汉字比较靠近。毕竟源于我大天朝,所以都基本看的懂。不怕迷路。手机下载google走天下。

机场都有的,看看还是有点用的。

推荐这家画材店,学美术或者喜欢画画的童鞋逛逛,种类特别齐全,有些文具看见了简直动不了脚,特想买,当然,,,价格偏贵。

必去拉面店,打卡,,,好吃是好吃,点餐都是自助的,去的时候是晚餐高峰期,所以还排了20分钟的队。讲道理,,,和康师傅汤达人豚骨汤拉面超级像!哈哈,不过我确实很喜欢这个味道。汤汁很浓厚。

新宿逛街的特别多,化妆品店也很多,,但是毕竟是第一站,没有买太多东西。当晚很果断的在电器城买了一个小微单,所以在此之前的图都是渣像素,哈哈。还和东京读书的同学在这附近照了大头贴!真的超级神奇!自带美颜的大头贴。可选择化妆瘦身效果。。。简直黑科技。

姬友不吃海鲜。。。错过了这家!嘤嘤嘤

喜欢这种服装的妹纸肯定很激动

这是我住的酒店,入住的时候结结巴巴和前台还是用英语交流好了。。。。心好累。
不过地段真的很好!离新宿逛街的就5分钟,但是也不吵,酒店设施非常好,虽然很小,但是感觉日本人对于空间的利用真的很好,所有有用的设施都有,还有个大浴缸,虽没来得及泡个澡。床软的第二天差点没爬起来。
日本大多数水龙头自来水都可以喝。。。所以晚上一边喝自来水刷牙一边。。。感觉颇为奇怪呢

旁边7-11买的泡面和冰淇淋,,,草莓冰淇淋真的好好。。。吃!
日本的住过的老师特意告诉我要吃7-11的关东煮,而且要加很多芥末,她还强调芥末的日语发音,大概是”哇撒比“。。。哈哈,确实味道还可以。

2月1日 暴走:东大&上野公园&浅草寺

今天暴走东京。。。走了快半个东京市区的距离。所以看了很多日本小巷子、小楼房。

东京大学逛逛,,门口买的早餐三明治,虽然对芥末不讨厌也谈不上喜欢,,但凑巧的是买什么里面都加了很多芥末。

第一次用的新微单,试试效果。

东京大学低调的侧门

东京刚下个过雪,天空很干净,地上稍微有点积雪。校园很安静。。。因为在放假。

悠闲的感觉真好。。。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迷路了,,,,看哪里了好看就往哪里走。
日本住宅都是独立的一栋,一栋房子占地面积很小,就有2-3层,一楼还会有个小车库。
就像多拉a梦大雄家一样

去了东京艺术大学里面逛了逛

去浅草寺路上,吃了一份拉面,味道比较普通,但是面还是很劲道的。

好吃的抹茶饼

求了签,开心!

浅草寺一条街很多逛的,,,纪念品很多写着。。made in zhejiang。。。都直接不是made in China,哈哈,不过零食真的是琳琅满目。推荐草莓大福!!!真的超级好吃!

就是左下角的草莓大福!!!香蕉的看起来也很好吃!后悔没吃够啊。

2月2日明治神宫&宫崎骏博物馆&夜景

无意中拍到了一个日本小哥,整理照片时候还发现挺清秀的!

去明治神宫在原宿站下,原宿站还挺好看的!

明治神宫比较有日本特色,但是不是很有意思,不赶时间的话,逛逛就行。很有夏目友人帐的感觉。

中午随意在吉野家吃的饭,因为赶着去宫崎骏博物馆,买的1点多的票。
味道和国内差别还是很大。。。嗯,性价比还是可以。就是其实没必要在这里吃吉野家拉。

下了地铁之后大概要走10分钟,每个路口标识牌都指明了宫崎骏博物馆

看见龙猫了么,哈哈

宫崎骏博物馆真的很推荐!不过我是很喜欢宫崎骏动画的!里面神还原一些场景,博物馆里面有宫崎骏大师的手稿,还有模拟最早制作动画的一些手段,我就不剧透了,就像开始所说,要提前订票哟!里面不能拍照。。。就。。很猥琐的拍了厕所门。

嘤嘤嘤!!!

这是市政府的顶楼。。。是免费的!夜景超级赞!没有选择去东京塔和晴空塔,因为没有太多情怀拉,而且时间也来不及了、

2月3日粗发北海道

候机

这里,,我要啰嗦一下,一个故事,,,差点就成为新闻:中国两女生冻死在北海道
因为姬友的胆子大,和随身wifi的坑爹,我们坐机场大巴提前下了车,本来准备在地铁总站下的,,旅店也在一个地铁站旁边。姬友在大巴上指着google地图说这里下车离我们住宿的很近、、、下车后,随身wifi竟然没有信号了!地图导航不了了!天色。。越来越暗,就是图片色,周围白茫茫一片,还飘着小雪。我们两个很蒙蔽。。。路人平均5分钟经过一个,,遇到3个人,竟然都不懂英语.后来原地打转了半个小时,遇到了一个老爷爷。。。我们用手语交流。。。然后我把酒店地图有截图放在攻略里面,拿给他看。。。他在雪地里领着我们走了快半个小时,我一手拖着箱子,一手拿着pad,鼻涕,,,都擦不了,感觉冻成棍子了。终于到了我们温暖的青旅,天已经黑了。我们对着老爷爷深鞠躬,感谢的无以言表(也说不出什么日语)!!!

温暖的小青旅

周围比较荒,默默去7-11买了泡面。晚上给wifi重启几次,,,来信号了,不过旅店也有wifi,微信上超级多消息。。。一个一个慢慢回复。手机拍的渣像素,相机去充电了。

2月4日小樽&北海道大学&拉面共和国

早上一起来。青旅的门口。。。自行车:鬼知道我昨晚经历什么

地铁票大概的价格表,做地铁去札幌站,做火车去小樽

不得不提一下电影情书

小樽的游客不多。。。。也有旅行大巴。来了半个小时就走了。我们就在小樽慢慢走,这个小镇很小很小。我们慢慢悠悠1个多小时就走完了,刚下过雪。。。很宁静。路边的雪高的有1米八,哈哈,生活在长江边上的孩子,看着这么大的雪,还是很激动的。

小樽的瓷器很有名。有点小贵。

小樽运河

对面的山。。。有点像剃完光头,刚长出头发的感觉

神奇的雪人

海边连着雪。。。这种景色真的很神奇

很宁静很宁静,这个小樽仿佛只有我们两个人。

日本人的饮食习惯,吃饭前一杯冰水。。就算在北边的城市也不例外。

在商场的一个角落,吃了一顿大阪烧,不造正不正宗,但是很好吃!不要问我这是哪家,,,因为小樽小的只有一个大卖场,进去了肯定能看到。

回程的火车上拍的

北海道大学

打卡,拉面共和国~里面很多家拉面,随便选了一家。听说这里竞争很激烈,哪家的销量不好,就不能在这里卖,就有新的拉面馆顶替上来。

没拍好,辣味的地狱拉面!味道还是可以的。当然,日本的辣也不算辣嘛,哈哈、

回到旅店,看到我们明晚要去的札幌国际冰雪节的海报。世界4大冰雪节,我们熟知是哈尔滨的那个~~

另外一张海报,由每个小图组成的

智障的在札幌的超市里花了100日元,2015年汇率是1比20.也就是5rmb买了一个橘子,,,想试试和国内的有不有什么区别,事实证明没有,还很酸。

2月5日巧克力恋人工厂&北海道厅&冰雪节

充满童趣的地方!买了白色恋人饼干,除了那一种,他们家还出了很多新品,很好吃!除了这里,札幌的一个地铁口也有卖的。本州岛好像就机场有卖的。

在我们走的时候好像经历了一个整点,这些玩偶都开始动了~真的像童话一样的巧克力工厂。如果比较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去观看巧克力饼干的制作~我们就没有去啦。

札幌总站很多大楼,里面很多吃的,随便找了一家

看看外面建筑还是可以的,里面就还好了,不是很有意思。有些当地的小展览,。。。主题是中小学画的关于“还给日本北方四岛”的主题,就是2014年和俄罗斯争北方四岛的,,,那个事件,,不过多评价,总结:钓鱼岛是我们大天朝的

冰雪节的地点就在狸小路附近,距离天黑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先去狸小路逛了逛。

去的时候人还是很多的!感觉这应该是日本的一个女艺人,在边唱边跳,但是不了解是谁拉。

各种各样的冰雕,有个很酷炫的科技投影的大型宫殿的冰雕,但是拍的视频找不到了。

雪宝~

2月6日大阪公园天守阁&心斋桥

公园很大,很多人当地居民在里面散步健身,当然,游客也有很多。

我们去的时候梅林的梅花已经开了一半,很多人在赏梅,超多专业人士,驾着三脚架在拍梅花。
过完年春天大阪城公园就会被樱花簇拥着了~

觉得很有意思,每个梅花树有挂这种小名牌。

里面有纪念品商店,日本的小手帕还是很有名的,图案很有和式风格。

晚上逛了心斋桥,,,买了超多化妆品,这里就不做攻略描述了,喜欢美妆的人可以自己查一下网。但是价格真心便宜,去了这里,就知道大陆的屈臣氏的日妆是多么坑爹的存在。

2月7日 京都

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地铁去池袋,然后转火车很快就能到京都奈良,所以我们一直住在大阪,白天去,晚上回。

和比较现代的大阪比起来。。。到了京都有种穿越回200多年的感觉,很古朴,很雅致

这里的点心都很精致!喜欢抹茶的童鞋千万不要错过京都,有名的宇治县就是属于京都的,在这里可以买到正宗的宇治抹茶粉,比如五十铃等牌子,都还蛮好的。抹茶冰淇淋的口味就有很多种!

当地有名的拜拜的地方,看见了很多穿和服的妹纸

小后悔,没有租一套和服穿穿

走在路边慢慢拍照,看看风景真的很惬意

路上走的太悠闲了,,,京都的很多景点都没有来得及去,时间来得及,建议在京都住一个晚上。

晚上回到大阪,有时间的童鞋可以坐坐摩天轮

2月8日 奈良&鹿

到了奈良,直奔奈良公园,看鹿

喂鹿的鹿饼,里面就有买的,很便宜。鹿超级喜欢吃。

被鹿围攻要鹿饼的姬友

鹿饼喂完了,试图给鹿闻一下我的薯片,没想到它闻了一下转身就走,很嫌弃的样子。

你能想到这种蓝色的天。。。空中还飘着小雪么

奈良博物馆,就在公园出口处,进去逛了逛

这家店听说是网友排名奈良美食前5的,排队坐了一会儿才进去,屋子很小,但是食物很精致。味道不错。

日本的井盖设计的很有意思。。。如果在国内,是不是很快就被偷走了,哈哈

晚上接着去心斋桥逛逛吃的还有化妆品

mark一下,这是我见过最长的地铁线名字,转乘的时候看见的

2月9日 环球影城

转地铁就可以到环球影城,我们提前在淘宝买了票,很方便不用排队直接进去,,,但是里面的项目真的是绵长的队伍,和上海世博会差不多。有条件的一定要买优先票啊!

我们去了蜘蛛侠、还有一个飚车主题的什么,都很好玩!过山车没有来得及玩,但是我们的大目标就是一定要玩到哈利波特主题公园!

不怕冷的日本妹子

我们去的时候很不凑巧,侏罗纪公园在装修。就去了这个水上世界表演,是海盗题材的,也很有意思!

进去哈利波特园,要先去附近的自动机拿时间票,我们大概4点去拿了一张5点半的。然后玩了一趟史努比飞车(没错,都是小孩在玩这个,但是这个不用排队),就激动的进去了。

绕过了商店,,,没想到里面还是在排队

真的,,,,很好玩。。。超级刺激,,,不剧透!强力推荐。等我们把哈利波特的项目都玩完了,出来发现天已经黑透了。

打道回府拉!坐上了史努比主题的地铁,回我们的民宿

2月10日回程

这是我们住的民宿,有三层,我们住在三楼。二楼和一楼是房东住的地方。房东人很好,之前说的香港人,然后房东太太是台湾人,很便宜,一晚上不到200,但是真的很偏远,算大阪的城郊,但是在地铁旁边,交通还是很方便,但是花在路程上的时间有点多,所以不太推荐拉。

飞机飞东京成田机场,机场免税店买了很多东西。
回国后,很多人都感慨我们胆子真大,但是我觉得旅行嘛,真的要走出第一步,不要犹豫,想去就去,每个年龄的感悟都是不一样的,这次旅行也有遗憾,留着以后来补偿。
最后讲一下我们总结的小经验:
1、做好攻略,自由行一定要详尽,比如想去的博物馆周一会不会开馆,景点几点关闭之类的
2、注意飞机可带行李的重量,从北海道大阪,姬友就很惨的多交了200rmb,行李超重了。
3、记住大使馆的电话、防止紧急事件
时隔1年多,终于克服拖延症写完了这篇游记。哦也!

我画的小樽~

赞赞

2016-11-21 21:1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2 13:26

那个不是池袋是梅田吧

2016-11-23 17:08

引用 漂洋过海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1-23 17:08:12 的回复:

那个不是池袋是梅田吧

回复漂洋过海去旅行:啊!对哟!抱歉,写错了。

2016-11-24 12:40

我想问一下大阪到东京的飞机行李托运费是怎样算的呢

2016-11-24 16:12

引用 realllllu 发表于 2016-11-24 16:12:09 的回复:

回复realllllu:看你们买的是什么航空,看它的官方网站,会有计算啦。我们当时买的是廉价航空捷星航空,就有点小贵。

2016-11-26 22:0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8 11:50

我想知道大阪的住宿是哪里

2016-12-10 02:27

引用 YY 发表于 2016-12-10 02:27:43 的回复:

我想知道大阪的住宿是哪里

回复YY:偏城郊的地方,具体也记不得啦,抱歉。是在大鱼网上订的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