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俄罗斯,结伴自由行 (十八)喀山教堂 滴血大教堂

10月3号  这个旅馆含早餐是真的了,早上起床后就发现厨房准备了六份食品,内容不等,有土豆油炸饼,荞麦饭,面包。我选择了荞麦饭,俄罗斯所有供应的米饭都是咸味,不要菜就可以直接吃,不过每份的量都不多,好在我们都自己买了不少食品。大家每天都要额外准备点吃的,有时在景点或者路上,赶不上饭点应急需要。吃完饭我又犯错了,旅馆到处是镜子,吃完早饭我一时没看清楚,径直走去旅馆员工的房间门。刚到门口女孩还在睡觉,赶紧尴尬地退回来,从这一天起,人家就再也不敢开着房门了。这家旅馆环境和条件比莫斯科那家好多了,空间大得多,就是洗澡的那个水龙头很折磨人,水温很难调好。俄罗斯人用的卫生纸都是原色,没有漂白,不明白我们国家为何都要漂白。走出旅馆不远有条小河,水质不好,开始还以为这就是涅瓦河,查了地图才知道这是莫伊卡河。河边的道路在维修,本来就很窄的路更加不好通行,不过路边搭建临时道路让行人通过,路边也停着不少私家车,难道他们也没有车库?一早能见度很低,漫天的大雾,心想糟糕,今天又是这样的天。虽然有导航但还是不如问路来得快,按照一位老人指的方向,顺着莫伊卡河走,最先看到的是喀山大教堂。游记中看过照片,但那都是被人处理过的,颜色跟眼前看到的完全不是一回事,要不是这个造型别致的外观我根本不敢相信这就是那个喀山教堂。所以这就是我为什么讨厌P照片的原因,很多时候误导他人,而且那么不真实。

喀山教堂外面的花园和对面的书店

这次我学会了拍摄全景,之前不知道手机上的这个功能是什么意思

我们到得太早教堂还没开门就没进去了,大家在外面拍了些照片,喂鸽子,这里的鸽子从不怕人,只要有面包就围上来抢食。接下来去了救世主滴血大教堂,又称复活教堂(俄罗斯各地很多同名教堂,有点弄不清)。这个教堂跟莫斯科的瓦西里大教堂有点相似,彩色的洋葱头及外墙很抢眼。买了门票(250P)进去参观。人很多,当然绝大多数又是中国游客,所以看了不多久就出来了。令人没想到的是天气已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早已不是早上看到的大雾弥漫了。火车上南京那位女士说圣彼得堡一年只有35天是全晴天,没料到我们今天给遇上了,真幸运。

每个景点都有穿着古代服装的人提供照相(收费)

小王也出现在镜头里了

俄罗斯的所有教堂以精美的壁画最吸引眼球

从教堂出来天空放晴了,又补拍一张

我们4个年纪大的都想坐观光车游览市区,先了解一下各处景点的位置,再安排顺序先后。李李跟小王没多会也跟我们汇合了,莲花看上了景点附近的礼品摊,没跟我们一起进教堂,直到我们都出来了她还在挑商品。电话征求她的意见是否一起坐车,她略有些犹豫,主要是在莫斯科坐观光车没有多大收获。不过她还是表示如果大家都坐她也坐,等了一会她才过来,可真沉得住气,换做我会急死。
未完待续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2 19:26

引用 elliot_an 发表于 2016-11-22 19:26: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