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自由行露营看日出

武功山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位于江西萍乡市。最高峰金顶海拔1918米,武功山历史上曾与衡山庐山并称江南大名山,被冠以“衡首庐尾武功中”。
武功山没有被过度开发,区内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

路线介绍
武功山玩耍有两种路子。
一是正常路线,买门票,进景区,走台阶,坐缆车,拍游客照
(我不太喜欢这种方式,那么看第二种)
二是走非正常路线。也就是驴友路线

路线:沈子村--铁蹄峰--金顶--吊马庄--白云客栈--鸿发客栈--发云界--沈家大院--羊师幕--明月山
全程行走路程约48.1公里。耗时约三天

对于非老驴,建议到了金顶就下山。这里给大家详细介绍这条路线。么么哒!

行程安排(武汉出发)
D1:晚上坐车去长沙,火车和动车挺多的。宿长沙,还可以去撸麻辣小龙虾和臭豆腐
D2:早上乘T145,五点半出发,七点到萍乡。然后包车去沈子村。从沈子村上山,约八个小时,到达金顶。
宿金顶
D3:早上看日出,然后从金顶下山(走景区)。约五个小时。去长沙,坐车回武汉

装备
需要准备一个大背包、登山鞋、雨衣、手杖(我觉得十分必要)
食物
需要带水,每人至少1500ml
带干粮(我认为萍乡火车站对面的馒头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馒头)

PS:沈子村上山的地方有个户外驿站,那里可以买到雨衣、水、特制手杖(竹棍子😂😂😂),老板人很好,有问题可以咨询他

上山路线
这个很重要,因为手机没有信号,迷路了很危险
关于路线,上山之前,我们从户外驿站老板那里要了一些照片,依次是要经过的所有路口,也就是告诉你在所有路口,你需要向哪里拐弯。照片比较清楚,但是季节交替或是其他因素,照片上的景物难免有变化(比如我们遇到的问题是,照片上的那个房子塌了😂😂😂),要仔细辨别
PS:其实走这条路的人不少,沿路有一些垃圾,所以看见路上的垃圾就对了。在这里提醒大家:爱护自然环境,不要随意丢垃圾

关于路况
前三个小时,一直在快速上升,走的路很陡(其实根本不能称之为路)。这一段全是穿行在树林里,比较耗体力(此处应吃全世界最好吃的馒头🌚🌚🌚)
走完这段,后面一直在山脊上行走,相对来说比之前轻松了一些。可是!这一段有几处是需要四肢并用,从石壁上爬过去的(我们上山前有人把它称为悬崖,让我当时紧张了一阵,后面感觉还好,因为当天下雨,啥也看不清,所以胆子大)

关于露营
露营地点是金顶
自己可以不背帐篷,山顶有帐篷出租,100元一顶。若不想住帐篷,山顶有一些"客栈",跟青年旅社一样,里面是高低床,客栈如图(此处画风突变)

帐篷搭好以后,可以在客栈吃晚饭,价格十分“美丽”,炒个腊肉88。
我們当时在某宝找的一个店铺,那里有火车站到沈子村包车、山顶住宿、吃饭、或是帐篷的套餐,这样划算很多

看日出
第二天早上,大约4点半起床,看日出
日出非常美,一般来说看日出的地点是金顶,听说金顶一个叫什么泉的客栈(也就是来时经过的最后一个客栈)是最佳观赏地点

下山
看完日出,吃过早饭,就可以从景区下山了
大约需要走5个小时,可以坐缆车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2 11:36

引用 叶自飘林 发表于 2016-11-22 11:36:05 的回复:

回复叶自飘林:好。这就加

2016-11-22 11:37

沈子村登山起点-山水户外驿站   电话微信 13979983778

2016-11-23 10: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