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棉花街的浪漫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其它

重庆

Z君在贵阳,我在成都,实在是过度用力地思念,我说:那不如在重庆见吧。

选择重庆当然还有个原因:小时候我在川东一个小县城住了几年,那里人口集中,楼群林立,充满了市井的烟火气。夏日将至的夜晚,江边摆上长长的茶座,从这头到那头,星星点点。街道上飘散茶余饭后的絮语,竹席店的竹香,小孩穿“亮灯鞋”从面前快速跑过,手里攥着一把油茶的馓子,这个组合是那个年代小朋友的最大的奢侈。那是我的幼年时代,记忆中的热闹和烟火气满满的幼年。后来母亲回身边,从爷爷奶奶身边接走我,去了另一个人少的城市,和母亲单独相处相对封闭,我便再也没能体会那个地方的热闹非凡。所以对我来说,重庆好像是那样一个氛围最为集中的体现之所。

下午下班火急火燎赶去乘车。火车上看海边的卡夫卡,讲到大岛对田村讲说人生跨越的课题以及佐伯对田村讲自我意识,极度的痛苦和罪恶生出神秘力量,村上的手法充满了隐喻,仿佛要给恶一个合理的解释,这在我看来恰好是这本书的妙处,不是让罪恶喘息,却是给人性留下空间,让人更宽容看待世间事物。
夜里九点半火车到达重庆北站,下车我顺着地图眺望渝中区,那里的天空被周五夜晚的繁华灯火映衬到一片紫红。天气微凉,突然不想坐车,于是塞上耳机钻进漆黑安静的龙头寺公园,跨越没有人行道的高架桥,历经三个小时一路上坡下坡走到酒店。本来已经疲惫到不行。何奈腹中空空,窗外车辆轰鸣,关不掉的台灯晃眼,加上期待第二天看到Z君的兴奋,一直让我捱到凌晨三点才迷迷糊糊睡着。

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和Z君相处过,整个两天我们在大街小巷,桥梁隧道漫无目的的走走停停,摸摸长江的水,看看天上的云,逗逗路上的狗。聊生活,聊经历,聊政治,聊新闻,聊城市发展,聊日食,聊电影,聊家人,聊朋友......在回忆和认知中寻找契合。夜里相拥入眠,我轻轻呼唤他的名字,我说:今天真开心。Z君以前说相拥时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身体里。我想还是某种程度上我太冲动,热情来的时候一发不可收拾却又疏于经营,这点我是真的没有他看得透。但是那刻幸福之感却真切到让人快要落泪。夜里醒来看他在安静入睡,鼾声均匀,注视他让我不禁憧憬起未来的生活。
憧憬里全是美好。现实却以它为波峰在之下做波动。
Z君,你说无常和希冀到底哪个先来呢,我唏嘘不已。

肠胃病作祟我两天饱经折磨,Z君不让我吃火锅,但是没有火锅的重庆之行确实是不完整。临走了Z君和朋友汇合,我终于吃到了火锅。不知是心理作用还是怎么,重庆的火锅怎样都比成都的好吃太多。在地铁站我想抱抱Z君,可是他朋友在,我笑着说再见。
没有那么大不了,想见很快就能再见到了吧,不论是在成都贵阳、没有日照日照重庆、还是哪里。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2 19:26

2016-11-23 15:29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23 15:29:16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

2016-11-24 23:17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8 12:50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11-28 12:50:53 的回复:

回复huijinli:关于重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