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记

LLLLL_yf LV.3
2016-11-21 20:30 210/5

计划去西安日程已久,看了很多蜂蜂们的西安游记,此西安之行也算完美。好多年没写过游记,今天小试牛刀记个流水账,算是个总结,也给需要的蜂蜂们做个参考。

此次西安之行3天,权当工作学习之余的放松,同行有闺蜜一枚,一路上嬉笑打骂为乏味的车程增添了不少生气。

DAY 1

9:50    到达西安咸阳机场,等托运行李之后大约10:10做上了机场大巴,事先已订好钟楼附近的某某酒店,直奔酒店办理入住。
(PS:①酒店选择:作为一个资深吃货,本宝宝选择酒店的原则就是一定要离回民街近,而钟楼附近的酒店完美满足这一条件。钟楼附近快捷酒店非常多,价格大约在200上下波动,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喜好在相关网站提前预定房间,周末及节假日的话价格肯定要上浮。
               ②路线选择:机场没有地铁及磁悬浮,机场大巴算是最方便快捷的入城方式,机场大巴线路非常多,分别可到达市区不同区域。)

13:00   收拾好一切,飞奔向回民街觅食~~还没到周末呢,大部门店面就需要排队了,特别是各种老X家肉夹馍(不明觉厉)。来回兜了一圈大概花了20多分钟,眼花缭乱啊,决定还是先感受一下最具特色的泡馍,找了一家还比较大的店(店名是XX轩,具体不记得了),点了一份普通biangbiang面(味道中规中矩,不做评论)和一碗优质羊肉泡馍(这里的东西都分为普通和优质,普通的泡馍好像是28,优质38,问了一下具体有什么区别,不过没听清,服务态度也不是太好,没敢再问,感觉自己好low),服务员拿来一个碗,里面有两个馍,说要自己掰,想说馍真的挺实的,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第一次掰馍好失败,掰得好大一块,然后服务员就拿着这失败的馍去加汤了,暖呼呼的一碗泡馍就制作成功了!(此处忘记拍照)份量够够的,我们两个人都没吃完这一碗面加一碗泡馍,吃得特别饱。
    至于味道嘛…………………………真心吃不惯啊…………肉汤特别腻,泡馍吧,感觉就是馒头泡水的味个人口味差异,泡馍也是非常有西安特色的食品,还是推荐大家都尝尝。

15:00  景点第一站:钟楼+鼓楼。傻傻分不清楚的筒子们,告诉你们,钟楼有钟,鼓楼有鼓,差别就在这里!!哈哈哈哈哈………(为自己的机智鼓掌👏👏)
      钟楼鼓楼单独票价都是35,联票50,学生票半价(说到学生票,以下所提及所以景点都有学生票,持大学本科及以下学生证可购,研究生同学们就不要凑热闹了)。这两栋楼格局都差不多,一层是大厅,二层三层可以在走廊上拍照观景(鼓楼还有定时音乐演出,免费的,大概就5-10分钟吧,感觉很一般一般一般一般,不看也罢)。
      PS:两栋楼距离很近,10分钟路程。夜景更美哦~

17:00  从鼓楼出来本想去古城墙,发现时间不充足了(18:00就关门了),于是在周边逛了逛。西安的秋天真的一片金黄,北大街两侧全都是银杏树,飘落下来片片金色叶片~画面超美~(只是苦了环卫工人,一遍一遍清扫都没法把大街扫干净~)
  走着走着发现一家小店--一两抄手二两面,感觉还不错,就去吃了个晚饭。一碗招牌一两抄手二两面,一碗酸辣粉。手工面的味道真的不错呢,吃习惯了南方挂面,觉的这个面好有嚼劲。酸辣粉呢,也说是自制红薯粉,有点嚼不烂,味道中规中矩。(此处也忘记拍照,吃货们可以去大众点评搜一搜,很容易搜到)

18:00  乘坐地铁至大雁塔,在广场逛了好几圈,广场周边有很多餐厅,不过感觉不怎么样。好了重点来了,音乐喷泉,场面是挺大的,看的人也很多,音乐很中国风,中间还夹着各种社会主义好的旁白,这应该是特色吧……也是值得一看的。
 PS:喷泉图片是从录像中截屏的,质量一般~

DAY 2

9:30 睡了个懒觉起床,随便找了家小店吃早餐,超级丰盛的早餐,吃到撑。不过事实证明,还是应该要吃这么撑才不会饿。

凉皮,味道不错~

油条豆浆,本宝宝最爱的经典搭配,油条炸得很酥脆,豆浆暖暖哒~

肉夹馍,这个不太好吃,馍感觉是炸出来的。明天将介绍更好吃的樊记腊汁肉夹馍~

岐山臊子面。最大感触就是这里的面真心好吃,臊子面酸酸的,很对味~

好啦接下来就到了古城墙啦~
11:00 买票(票价记不清楚了,貌似是60?)

进城大红灯笼高高挂

这是上了城墙之后拍的照片

有巡查的士兵哥哥,假装自拍,其实是想跟他们合个影

13km的城墙,果断还是租了自行车,2小时90块钱,还要交200押金。
PS:一路走走停停下来正好花了两小时~

中间有个古代设计展,里面有一座古老的墙,不明觉厉。

城墙外面风景很不错~

这是一间咖啡馆~

好多情侣来拍婚纱照~

还能看见火车站

这是某一个转角处,有一个古老自行车展

看了说明,想了很久,觉的设计下面这个车的人脑洞太大

接下来纯粹就是为了发自拍。

骑行结束的感受:好累啊……

不过收获还是很大,感觉对西安整个建筑风格和城市大体规划有了直观了解。一个分不清楚东南西北的南方宝宝找路时方向感有了不小提高。

13:00 又到了激动人心的午餐时间啦~去了西贝莜面馆~只是看着不错就去了,没想到这地方小有名气呢~

黄米凉糕,算是招牌菜品了。最上面黄色的是小米,下面白色的是糯米,中间夹了沙棘果肉,再配了一碟桂花糖汁~一口咬下去又香又糯,甜中带一点酸,好吃是好吃,就是两个人吃有点多,本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空盘了~

这个叫啥忘了,中间夹的是枣泥,黄色那个更好吃,黑色的咬下去就感觉到了杂粮的粗线条觉得像大便的盆友们,你们太污了

这个也是招牌菜品,番茄酸汤面?(貌似是叫这个名字)搭配很家常,番茄汤很浓郁,跟西餐那种浓汤又不一样,这是中式的,超级好吃,最后连汤都喝完了~

15:00  到达陕博~哒哒~(闪亮登场) 排队人不算特别多,大概10几分钟拿到了门票。

这是进去之后拍的博物馆正面

侧面

博物馆一楼有租讲解器的地方,当然也可以自己请导游。我们是租了讲解器的,感觉还不错。

博物馆一共两层,一层是远古、战国时期陈列厅,年代比较久远,没有讲解可能有些物品难以想象是用来干啥的……

二楼是唐朝陈列厅,真的感觉到了我大唐盛世不是吹的,唐三彩是真的美啊~

脑补一下,睡到一半醒来发现枕边有个人头,很吓人有没有

建议合理规划时间,一层楼如果真的认真参观至少需要1个小时,如果时间不充分建议在2楼保留更长时间~

很多人在这里拍照,景色真的挺不错的,一地的黄色落叶~~辣么问题来了,这么美的风景,在哪里找呢?➡️➡️出博物馆直走,然后右转,没错,它就在人气极高的厕所边上

请不要因为它的位置影响你们拍照的心情好嘛……

哒哒哒~~~晚餐驾到

19:00 回坊(和回民街平行的一条街)
 走到尽头,找到了大名鼎鼎的定家小酥肉,并不是像想象中排队排得辣么长,完全不用排队啊视觉有点冲击,味道吧,像湖南的粉蒸肉(当然,这里蒸的是羊肉)然后加水煮的味道………… 宝宝表示吃不惯……

这个是人气最旺的一家串串,当然也是回族串串咯~~鸳鸯锅,一元一串,不分荤素,酱料有专人调制,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结束这一天的旅程~

DAY 3

8:00 竹芭市 樊记腊汁肉夹馍 (此处又忘记拍照)
  这里的肉夹馍真心好吃,腊汁肉还有真空包装可以带走,宝宝就买了好几袋呢。还点了一个面,也是腊汁肉系列。很不错,推荐

吃饱喝足,来到火车站坐车出发去华清宫。
  正规的公交车是有指引员、排队上车的。游5、915都可以~
  PS:因为兵马俑是游5终点站,考虑到回程能有座位坐,先去了华清宫。

11:00到达华清宫(车程大约45分钟吧)
   华清池和骊山现在合并为一个景区:华清宫,票价150。
  正面广场,这是杨贵妃和唐玄宗的雕像。

检完票进门,背景是骊山。
  此处有各种导游徘徊,无奈本宝宝太抠,一向秉持蹭导游原则。
  PS:现在旅游业可精明了,每个游客一个耳机,每个导游一个小话筒,声音非常小,会从相应游客耳机中传出声音。想蹭一蹭也很不容易呢……

里面的建筑都是古香古色,不过都是近代翻修的。风景还是不错~

有没有拍出大片的水准

大型演出《长恨歌》11月就停播了(应该考虑在水里演出演员太冷吧,就是在下图这个池子里表演),所以遗憾没能看到。
   在长生殿看到了一个号称目前亚洲唯一裸眼6D的小影片(暂时是免费的),讲述的是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七月七日长生殿 夜半无人私语时💓 很美好,要换四个不同的厅观看,时长大约25分钟吧~

这就是杨贵妃沐浴的地方,莲花池。

这是皇帝沐浴的池子。

还有太子、官员们沐浴的池子,没有一一拍摄了。

猜一猜下面这个亭子是干啥用的~

正确答案:是杨贵妃洗完澡,风干头发的地方

下面进入洗白白程序

这就是最吸引我的华清池温泉水,传说中的温泉水暖洗凝脂~洗完之后皮肤的确很光滑,据说不能擦干,要风干~~
 PS:真的想泡温泉需要入住酒店,这是景区提供的免费的洗手洗脸池~

厕所也是很高大上呢

考虑到下午还有兵马俑的行程,就没有登上骊山了~山顶有个出自周幽王为夺美人褒姒一笑典故的烽火台~

14:30 出发前往兵马俑
  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就在华清宫对面的小摊买了一根糖葫芦,然后在兵马俑门口买了一份正新鸡排当午餐。

15:00 兵马俑博物馆门口

PS:从下车地点走到门口需要10几分钟,从第一道检票口到第二道检票口也需要走10分钟左右。中间路程景色不错,只能说中国古代皇帝们也是很会享受的呢~

壮丽的一号坑

一号坑修复现场,据说修复一个成型兵马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耗费人力物力巨大。

这是三号坑,是祭祀场所。很多都还没有修复,也不打算修复了,让游客感受一下出土文物原貌。

二号坑,也是很多碎片。

重点来了,二号坑的跪射俑

鞍马骑兵俑

其实很快就逛完了……

没错,又是蹭的导游。此处给一个蹭导游建议:蹭大团队导游更靠谱,讲得也比较好。当时有一个颇有气质的大叔团(感觉很像干部团),导游声音跟播音员一样有磁性,娓娓道来,感觉跟听广播一样📢

出门好渴,买了一杯鲜榨石榴汁,很甜呢~

PS:这里盛产石榴和柿子。外面好多卖石榴的,1块钱1个市内的并没有这么便宜~

哈哈,发自拍时间又到了,这是在门口某商店拍的,感觉还挺可爱~

然后坐307回市区,本想着去大唐芙蓉园,无奈这趟车不走高速,到大唐芙蓉园已是晚上6点,错过了5点的《梦回唐朝》演出,然后就没有进去看了,在门口拍了些照片,感觉还蛮不错~若下次再有机会来西安,再看不迟~

19:00 丝路餐厅

在大雁塔附近,貌似是酒吧一条街。这个餐厅也是评分很高呢。

点了一个小盘鸡和两杯自制酸奶。小盘鸡那个盘有我俩的脸加一起辣么大吃了大约一半就饱了。(当然剩下的要打包啦)酸奶需要自己加糖,我觉得味道很不错,闺蜜觉得不够酸~

结语

到此呢,西安游玩圆满结束~(鼓掌

谨以此游记记录我美好的大好青春年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2 13:26

引用 greathawking 发表于 2016-11-22 13:26:53 的回复:

回复greathawking:哈哈,谢谢~我也是第一次写,其实挺简单的~

2016-11-22 14:05

2016-11-22 22: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09:51

引用 deepjuly 发表于 2016-11-28 09:5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