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宜宾李庄

萨菲娜 (成都) LV.18
2016-11-21 20:35 75/2
  • 出发时间/2016-11-15

李庄古镇位于四川宜宾市东郊长江南岸,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李庄距今已有1460年建镇史,是长江边上的千年古镇,依长江繁衍生息,形成了“江导岷山,流通楚泽,峰排桂岭,秀流仙源”的自然景观。

龙头山

出到宜宾,恰好赶上龙头山在举办菊花节,正好可以去看看,坐车到沙坪就在龙头山下了

可能是花期即将过了吧,菊花感觉都快淹了

在龙头山上,可以俯瞰远处的宜宾,编不知道这是金沙江还是长江

菊花节的举办地就龙头山的山顶上,菊花不是天生长得,而是后来移栽的,感觉就是新开发呢的那种

龙头山之所以取名叫龙头山,好像是因为这个山的形状

走在宜宾感觉导出都是这种炸蔬菜,就是把各种蔬菜来油炸,然后再加点调料来拌一下,味道还是可以

下了山,来宜宾一定要去著名的临江门去看三江汇流,古城墙就在临江门的爱旁边

临江门

这个古城墙可是真的古城墙不是人工修建的,因为可以看到树都和城墙合为一体了,

临江门前面有一个广场,很多当地百姓到这里休闲。

这里就是万里长江的起点了,可以看到很多在这里冬泳,勇气可嘉啊。

现在依然可以通过长江来通航,这应该是走的岷江水道

摩擦摩擦,似魔鬼的步伐

这里就可以看出三江汇流了,左边是岷江,右边是金沙江,前面是长江

明显可以感受到水质的不同

一到周末平常就有很多人

就在旁边有个民居古街道,看得出来是民国大户人家的宅子

但是这些古宅也面临着被拆迁的情况,主要是地段太好了

古城墙上可以行走,昔日的要塞如今变成散步的好去处

这个塔楼也是有点历史了,民国时期的风格建筑。

逛完之后来宜宾一定要试试宜宾燃面,不然就当白来宜宾宜宾街上到处都是卖燃面的,倒是如何找到最正宗的很难说,但是还是找到附近人气最高的一家,听说是老字号。

各种料层次分明,搅拌一起就可以吃了

特别喜欢里面芽菜的味道

燃面附近就是大观楼,听说也是古建筑,看着像是缩小版的天安门

城墙里面其实就是一个博物馆,还好不收门票,看起来免费宣传的,里面的楼梯都是木板做的,走一步都生怕踩坏了

逛完大观楼后等到了晚上就不得不去东街夜市了,白天还是车水马龙,很拥挤的道路一到晚上就封路成了摩肩接踵的夜市

东街夜市

我也去第一次看到这种转转锅,其实就是一个小火锅,然后那些菜都是通过传输带自己动的,想吃什么一会就转过来了。

满大街都是这种小火锅的,好像是锅底三元,油碟两元,最后是按芊芊来数的

章鱼小丸子,现在卖的挺贵的,6块钱才4个,不过也是几年没吃了

各种吃饱喝足后就回去了,不过这种夜市东西猜都知道不干净,因为我回去后拉了几次肚子

李庄古镇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坐公交车去李庄古镇,大概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

李庄也坐落在长江边

但是我看这种建筑像是翻新的一样,古镇人不多

古镇最大亮点就是历史情怀,因为这里是同济迁川的地方。

也是抗日战争大后方

古镇不收钱,不过进古镇里的几个景点要收费,几个景点联票是20元,建议最好买票,因为外面没什么好看的,还是要进去看看才了解这段历史

李庄有三白,白酒白糕白酒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23 12: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