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巧,北国没下雪。【哈尔滨-长春-延吉-长白山暴走9日】

浅浅儿 (上海) LV.16
2016-11-21 20:50 1706/16
  • 出发时间/2016-09-09

如果提到东北你会想到什么?
应该就是冷得直发哆嗦的寒冬了。
曾经幻想过,穿着厚厚的大棉袄,在雪里里尽情的疯。
这是一个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姑娘对东北最大的向往。
而最终的这场东北行,没有一片雪花。
还遇到了各种不给力的天气。
不过说来也是,
谁说旅行给你的一定就是阳光明媚的大晴天。
有时候也会被一场措手不及的大暴雨毁了行程。
不惜千里迢迢来到你期待已久的目的地
却还是被不给力的天气爽约了。
这是旅行的意外。
但是意外往往是有惊喜。
暴雨打乱的行程看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城市。
没有赶上最美的风景却发现了让人惊喜的的美食。
所以
这不是旅游,是一场旅行。

楼主简介:
一个在90后边缘徘徊的“小女孩”。

新浪微博: 【Demomis曦Cc】
淘宝店铺: 搜数字【DemoXi】或者数字9795092  欢迎支持~

预告

行程

上海——哈尔滨,飞机✈。然后东北之间都是火车、动车、大巴
大庆——哈尔滨,火车
哈尔滨——长春,火车。硬座。
长春——延吉,高铁。
延吉——长白山。大巴+打车。
长白山——安图——延吉,包车+高铁(看上去麻烦,其实超方便)
延吉——吉林,火车。
吉林——龙嘉机场、高铁。
龙嘉——上海,飞机。

说明一下,想说一下,长春吉林共用一个机场,叫长春龙嘉机场。如果在吉林坐飞机的话,可以坐高铁到长春龙嘉机场,你出龙嘉站后按指示走一段就能进入机场。

一叠厚厚的车票,捏在手里比几张毛爷爷还有份量。这样的行程看起来就像一个粗旷的东北汉子,但是人家真的是弱女子

行前准备

▶大庆,赴一场十年闺蜜行。

旅程的起点是在十年闺蜜在大庆的婚礼上。
可能也是我最后一次做伴娘了吧,这次,是我做的最开心的一次。
我们四个好像谁不幸福了都不可以,其余的人都会替他着急替她担心。
其实我真的不太相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但是天才地久的友谊真的是存在的,比如我们。

上海哈尔滨
 哈尔滨太平机场—大庆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踏上了东北的土地。
哈尔滨短暂的相遇又匆匆离去。

这是在飞机降落哈尔滨前的景象。
东北还没有冷,五颜六色的房子此起彼伏。

在前往大庆的路上,窗外飘着一些阴雨。
天苍苍,野茫茫
风吹草低见牛羊
说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婚礼的一些花絮。北方的婚礼有别于南方,中午就办起了婚宴,闺蜜3点半就起来化新娘妆,真的辛苦了。来来来,合照拍起来。

大庆的傍晚,我看到了什么叫做火烧云
真的美到让我窒息
就像绽放在天地间的一团花簇。
可惜,我没有机会足驻足停留慢慢欣赏。

东北特色美食:坑烤
其实就是烤全羊以及各类烤出来的食物。因为北方的婚宴都是中午举行的,所以到了晚上,我们这些千里迢迢从南方来的姑娘小伙子们聚集在一起,和闺蜜老公的家人们一起吃了一顿其乐融融的坑烤。
量足,实在!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算是感受到了。

第二天,又是起了个大早,我们几个人的东北之行算是真正的开始了。
大庆哈尔滨,高铁仅仅需要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
城际高铁开通后,东三省之间方便了许多。

▶ 一座冰城  百年情怀——哈尔滨

哈尔滨,百年欧式建筑打造的一个东北城市。
一座教堂,见证了这座城市的起起伏伏。
喜欢这座城市的欧式风,感觉走到哪都能来一组时髦的街拍。索菲亚广场上澄澈的蓝天,自由的白鸽,悠闲的旅人,唯美的建筑……美得有点不真实。不仅如此,这座城市还流淌着一股浓浓的异域风情。

不知道是不是东北寒冷来之前,都会硬来一场连绵的阴雨天,而不幸的是正好卡在了我们的行程中,所以导致了这场哈尔滨之旅有了很大的遗憾,许多计划上的景点都没有去成。
因为有了遗憾,所以对这种城市还是充满了留恋。
只怪那天雨太大,我没能好好欣赏你美丽的脸庞。

景: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始建国土1907年3月,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堂。后重建,直至1932年落成。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这座诞生近百年的建筑宏伟壮观,古朴典雅,充溢着迷人的色彩。无论白天、夜晚或任何季节,都吸引着一群摄影爱好者。

圣索菲亚大教堂—对于这座城市的标示性建筑,也是我最期待的地方。
特意和朋友挑了离教堂最近的酒店—曼哈顿大酒店。就在教堂的斜对角,所以这张也是从酒店上拍下去的效果。
第一眼看到这座教堂,真的有种身处欧洲的感觉。沉寂了百年的历史都在这座教堂的一砖一瓦上留下了印记。泛红的砖瓦,盘旋的白鸽,这个时候你可能才会明白那首《布拉格广场》唱出来的感觉。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斑驳的墙面,静静地诉说着那逝去的岁月。
仰望,就那样静静地看着看着......

当然,神圣的教堂是游客聚集最多的地方。如果你想感受一番不一样的体验,建议千万错过索菲亚的夜。

感觉这群白鸽就像是索菲亚的守护者,如果没有这群白鸽,也无法成就这座教堂的雄伟惊艳。

拍这些照片的时候,硬是把自己幻想成了一个身处欧洲的傲娇小公举。

食:东方饺子王

终于我们的第一顿东北餐来啦。东方饺子王就在我们住的曼哈顿酒店对面,教堂的斜对角,自然就选了它。

饺子个个皮薄馅多,和南方的感觉很不一样,而且各种口味都有,真的能用一个赞字来形容。

酱骨头,可能是吃过最好的酱骨头了,我们五个人接二连三的叫了好几份的酱骨头,基本都是一盘接着一盘的光。

哈尔滨的路灯,个人感觉很有意思,所以拍了下来

这样的欧式建筑比比皆是。

景:斯大林公园

大林公园
原名江畔公园,位于松花江南岸,是顺堤傍水建成的带状形开放式公园,仿造俄罗斯古典式建筑风格和遍布全园的“五色草花坛”,以及分布在绿地之间的“天鹅展翅”、“三少年”、“起步”、“跳水”、“舞剑”等十六组艺术雕塑各具特色。与驰名中外的太阳岛隔江相望。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    全天

大林公园正对着哈尔滨太阳岛,因为被一场大暴雨打乱了公园的行程,所以没有好好逛过。不过走到河畔边的时候,能感觉到如果是一个阳光正好的秋日下午,喝着一杯哈尔滨啤酒,静静坐在这江畔,吹着微风,应该超级惬意!

美丽的松花江蜿蜒穿过这座冰城,坐在松花江畔,看着这清澈的江面,秋风袭来,寒意渐浓。秋日的江水,靛蓝澄清,不远处的游船缓缓驶过,漫步在这江边,自有那一份自在逍遥。

松花江的对面是太阳岛,可以做缆车过去。

然后不幸的是这张照片之后,还没开始逛起来的斯大林公园,开始下起了大暴雨。心碎

就在这杯奶茶中,外面倾盆大雨,下的心都凉了。于是躲雨片刻,开始欣赏起东北的帅哥美女们。
到了东北才发现,为什么说南北方差异如此的大。一直在和朋友说,走在路上怎么就没见几个穿裙子的姑娘。害得我穿着一条短裙,老被人用异样的眼神看着,可能人家的第一反应就是:外地人!

景:中央大街

中央大街始建于1898年,初称“中国大街”。1925年改称“中央大街”,后来发展成为哈尔滨市最繁华商业街。中央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全长1450米。欧式及仿欧式建筑比比皆是,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的建筑更是统统在这里体现,这里简直是一条建筑的艺术长廊。

中央大街上有很多这样的俄罗斯风情专卖店。可爱的套娃们~

雨还没有完全停,泛着地面的雨水在路灯上好像有点美。
这里的花岗岩砖石是竖着铺的,露出地面的部分是很细窄的一条,仿佛俄式的小面包,大部分石体都深埋地下。也因此,虽然经过岁月的沧桑,路面的磨损感觉并不那么严重。据说每块青石的造价都在1美元以上,难怪哈尔滨人常说,中央大街就是一条金子铺成的大街。

不知不觉,走到了华梅西餐厅,这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网友极力推荐的餐厅之一,自然我们也不能放过。然而....事实却是...

食: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在中央大街上,因为在著名的马迭尔西餐厅对面。
可能也许是我吃过最难吃的西餐了。
来之前做了好多攻略,被很多人安利了这家华梅西餐厅,来哈尔滨必去的餐厅。
事实证明,这是在哈尔滨最难吃的一顿晚餐。

一边和小伙伴吐槽这顿饭有多难吃一边搜索着大宗点评。
然后真的笑喷了。
看到一个差评,和我们点的菜几乎一样,毫不留情的批判了每个菜有多难吃。
绝了,和我们想说的一摸一样的。

如果说一点这家店的优点。
那么就是它的环境了。上世纪的装修风格,红白格子的餐布,水晶玻璃吊灯,很奢华低调。一不小心就会穿越到某部上世纪的欧美电影里。

出了华梅西,就发现旁边马路上聚集了许多路人,非常有特色的街头表演。
俄罗斯代表乐器。手拉风琴
准确来说是马迭尔餐厅的表演。
演奏的曲目都是一些耳熟能详的欧洲经典曲目,悠扬的小提琴在这座百年建筑里传出来,记忆会拉回你去那个年代,这个餐厅发生的故事。
想起了丽江古城里那个在阁楼上同样自弹自唱的小哥。
感觉,每一座的城市都能被这些被组成一段它特有的旋律。

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就在中央大街上,5元意志,有好几种味道可以选。之前去北京的时候有吃过一次马迭尔冰棍就觉得非常好吃。这次怎么可以错过,非常浓郁的奶香,一定要记得来一根哦!

一路逛着,又开始飘起了绵绵细雨。
不想浪费这样美好的雨夜,又开始咔咔咔。
又把自己幻想成了在某个雨夜,能转角遇到真爱的偶像剧女主角。
哈哈。

欧式建筑的阳台都喜欢挂着各种各样的花花草草。
中央大街上每一座建筑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号码牌,如果是历史遗迹,则会有一块通牌,上面尽述了这座建筑曾经见证过的历史。有的时候看着这些故事,想想他们都曾经发生在我们所站立的这块土地上,觉得很不真实,这就是“今人不见古时月,明月曾经照古人”的即视感吧。

沿街两侧是各式的西洋建筑,懂行的朋友可以一一指点出巴洛克式,折衷主义、新艺术主义、文艺复兴式等各种建筑艺术风格,仿佛走进了西方建筑史的博物馆。

如今这些古老的房子里面售卖着各种现代的商品,肯德基、麦当劳这样的洋快餐也位列其中,它们的喧嚣和老房子的古朴格格不入。不过还好,一些老的店铺也依然存在,比如华梅西餐厅,比如马迭尔宾馆...

沿着中央大街一直向北,走到尽头便是防洪纪念塔。
下午没有看成的防洪纪念塔,好像晚上更美一些。虽然天空还飘着几滴小雨,但是周围闲逛的人群丝毫不受影响。

索非亚的夜。
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打乱了行程之后,终于在晚饭的时候雨渐渐停了。
白天没好好来得及欣赏的教堂就打算在晚上再来欣赏一番。这也是拖曼哈顿的福,住得近就是好~所以这边我也是极力推荐这家酒店哦。
少了人群簇拥的教堂,看上去更加庄严神圣。借着教堂周围的射灯,开始狂拍起来。
咔咔咔……
周围很安静,只有三三两两的人群。
索非亚的夜可能是我这次哈尔滨行程里最怀念的时刻。

如果你也在哈尔滨,那么一定要带上你最爱的人,在晚上的哈尔滨给彼此一个永远的承诺,那一刻真的超级神圣。棒!

景:冰雪大世界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题乐园

全球最大的室内冰城堡,彩色冰雕,体量最大——主题乐园内冰雕由天然冰和彩色冰雕琢而成,共有26个冰雪景观。其中,彩色冰总体量1000立方米,有近50种颜色的冰,是目前世界面积最大、冰景数量最多、单体体量最大的室内冰雪乐园。

门票: 100元

本来以为这个季节和冰雪大世界无缘了。没想到,哈尔滨还开了一个夏季版的冰雪大世界,就在冬天的冰雪大世界旁边。真的是挺完美了。
换上工作人员准备的大棉袄和鞋套,就开始了一个下午的冰雪大世界。

室内温度非常低,所以相机,手机等设备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我们的iphone几乎自动关机了。相机还依然坚挺着,但是为了防止被冻坏,不拍照的时候就捂在了大衣里面。

冰雪大世界版中央大街。很可爱,很迷你!就是大棉袄的画风真的挺奇特的,哈哈

画风奇特的冬季恋歌~~
我静静地等待
其实是太冷了

从冰雪大世界出来,整个人感觉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外面骄阳似火,不过手机还处于冻坏宝宝的状态,在回暖中,还不能开机。

哈尔滨的行程并不长,从冰雪大世界出来,就赶去酒店开始整理行李了。
然后忍不住又在教堂门口拍了会。无论路过多少次,都要抬头看一眼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一色的清水红砖,唯美至极。

这是教堂一侧的位置,下午的时候光线不能更好,很多游客在这拍照留念,同时还有一些不知道什么情况的人举着长枪短炮一起咔嚓咔嚓地拍,尤其是有女孩来摆拍的时候他们就会拍的更起劲,感觉像是那种写生的摄影爱好者。弄的我都不好意思了。不过后来在某些帖子上看到有些人说,也会有一些拿着相机的变态,借着摄影的幌子,会欺负女孩子。大家千万要注意了!

景:教堂博物馆

教堂里面是一个小型展览馆,以照片的形式展出哈尔滨的历史文化。仔细地看里面的图片,恍惚看到沧桑岁月中这座城市变迁的背影。

哈尔滨,最让人头痛的莫过于打车了。本来以为我大魔都堵车应该是无人能敌了。这次来东北,发现东北的路况也挺槽糕的,半天也打不到一辆车。而且真的很不喜欢打车不打表的方式,小姑娘的话一定要注意下,很容易被坑。

离开哈尔滨前的最后一顿,真的吃撑了

食:毛毛熏肉大饼

招牌的熏肉和大饼,熏肉我们点的是小份的,25元,看似清淡,实际上味道都熏进去了,有种熏拉丝的味道,单吃也很赞;大饼5元一张,热乎乎的现做的大饼,外面脆脆的;葱、酱各1元,葱是洋葱,酱就是甜面酱的感觉,包饼的好伴侣~

锅包里脊,40元,刚开始吃是超级美味,外面甜甜的,肉裹着面粉,炸的脆脆的,有种炸猪排的口感。就是量太大,真的吃不完,打包了,但是打包真的是个心理安慰,最终还是浪费了,好遗憾!

因为某些关系,这场哈尔滨的旅程不得不划上句号。还没来不及好好去一次太阳岛,去一次伏尔加庄园,去走走松花江边,就要和哈尔滨say goobye了。
希望下次再和这座城市相遇的时候,是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

▶ 哈尔滨Tips:衣食住行

===========================《交通》===========================

▶ 机场大巴:
机场巴士1号线就可以直达中央大街,到达区的机场巴士指示还是很明确的,地上都有箭头,巴士票是20元一人。从机场到市区,不堵车的话一般40分钟就能到。

▶ 打车:
 建议用滴滴打车。扬招很多都是打表不讲价。容易被坑。出租车(起步价9元=8+1元燃油费,每公里1.9元),因为哈尔滨单行道比较多,所以出租车很多时候都要绕路才能到达目的地,造成在哈尔滨打车费用很高。

▶ 公交:
哈尔滨的公共交通也很发达,到所有景点均有公交车前往不过人也比较多,高峰期的堵车比较严重。

▶ 地铁:
哈尔滨目前开通了 ,贯穿了三个哈尔滨的火车站。比较方便。

===========================《美食》===========================

哈尔滨这种大城市吃住是完全不用操心的,各种档次应有尽有。
毛毛熏肉大饼:
味道不错的一张熏肉馆。特别推荐他家的熏肉和饼。

东北饺子王:
酱骨头的美味胜过了饺子。饺子有很多味道。包括菠菜味。分店很多。

华梅西餐厅:
真的不推荐。味道一般,可以说难吃。如果想进去拍点照,建议点2杯饮料。

马迭尔冰棍
 5元一只,有很多口味,来哈尔滨不能错过!位于中央大街的马迭尔宾馆

===========================《住宿》===========================

▶ 《哈尔滨曼哈顿大酒店》

整个中央大街附近布满了各种价位各种档次的宾馆酒店。总体来说,哈尔滨的住宿并不贵,我们住的曼哈顿算四星级的酒店,300多元。个人比较推荐。不过如果想感受下俄罗斯风情,可以选择像马迭尔宾馆这种百年老建筑。

===========================《花费》===========================

▶ 住宿费用:
曼哈顿大酒店1晚(360元/2人)
▶ 景点门票:
圣索菲亚大教堂(20元/人)
▶ 餐费:
华梅西餐厅     人均50元
           东方饺子王      人均90元
           毛毛熏肉大饼   人均50元
▶ 交通费用:
         打车公交少于30元

▶ 北国喜都 长春之城——长春

吉林  省省会,东北四大中心城市之一。可以说是一个繁荣的东北城市。车水马龙,川流不息。
作为古都,它完好无损的保存着历史的痕迹。
作为一个城市,它在与时俱进。
长春并没有太多的好感。
可能是长期修建的原因,整个城市显得特别脏乱。
而很多年前,这里就是这样上演了一个从皇帝到公民的故事。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有!”(自演自导年度历史大戏,咳咳)
“好啊,上酒,来跟你们吹吹牛逼”

景:伪满皇宫博物馆

▶伪满皇宫博物院
满清的最后一个宫殿,也是长春唯一去的景点。
门票:80元
开放时间:

旅行之后,回去看了《末代皇帝》,最后一个场景触动了我。
他给花盆浇完水,从解放布口袋里掏出一块钱,买了张门票,去他的皇宫。
弹幕顿时一连串:
回自己的家还要买票…
好可怜…

曾经我也买票看过他的家,现在我又买票来看他的另一个家。

这里很安静,游客三三两两,并不多。喜欢这样的感觉去寻觅历史。听说有一个参观路线:兴运门-宫内府-西御花园-缉熙楼-勤民楼-怀远楼-嘉乐殿-同德殿-东御花园-东北沦陷史陈列馆。不过,因为历史文盲,所以我们都是走走停停,并没有什么路线。

溥仪的命运很悲催,显赫的背景、怪异的个性、扑朔迷离的感情世界与婚姻让这位末世帝王的经历显得如此的传奇。伪皇宫长期有日本宪兵驻扎,名为保护,实则监视,注定了伪满皇帝悲哀的基调。

一座“皇宫”被整整齐齐的一分为二,西面一半竟然全是跑马场。伪满皇宫虽然面积不算大,却涵盖了皇家宫殿几乎一切功能。

皇宫里有中国瓦房、日式殿堂、欧式楼宇,建筑风格多种多样,缺少了皇宫的庄严肃穆,但却有一种魔幻现实主义的美。

红地毯,飘窗,室内阴暗,屋外却阳光明媚,一条长廊看不见尽头。当年的溥仪在此穿行时,心情是否像这长廊那么深?

伪满皇宫.宫内府
溥仪是名义上的满洲国最高首脑,皇帝之下又分四府二院二局,四府为尚书府,宫内府,祭祀府,参议府;二院为立法院,国务院;二局为审计局,各外局。溥仪在日本人的扶持下,先就任伪满洲国元首,两年后再称帝,宫内府是辅弼他的直属机构。

有时候看多了这样的古色古香可能你会觉得沉闷。不妨细细观察这一砖一瓦。青苔红墙,刷了多少遍漆,裂开了多少道横纹,泛红或泛黑。
相信我,这样的体验有趣得多。

各式各样的如意。无论是从做工还是设计,都让我感到非常震撼。

伪满皇宫,整个格调非常的深沉,样样俱全,件件有他的故事。

这座宫殿叫同德殿。溥仪当上伪满洲国皇帝后,日本人觉得原吉黑榷运局的几栋房舍改建的宫殿过于寒酸,便开始新建这座集居住、办公、娱乐于一体的宫殿。

这里很安静,也很阴冷。欧式建筑的吊灯,富丽堂皇,但是依然却能感受到婉容内心的苦闷和寂寞。

在这里参观的时候,真的不敢发出很大的声响。

以前我是一个历史盲,现在我却在旅行中慢慢找回了那些丢掉的历史课本。

无意间拍下的一张照片,建筑工人在修建皇宫里的一些建筑。想想自己根本没有勇气爬上这么高的屋顶,而他们真的看上去如此的淡定。每个人都那么努力的生活,积极向上,希望触碰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天空。如果这张照片需要命名,就叫做“他们是你高攀不起的人”。

走初伪满博物馆的时候,依然蓝天白云。

食:重庆路桂林路

爆肚粉丝,听说是北京的特色小吃,反正在北京 我是没有吃过,味道有点赞。

位于重庆桂林路这带,各种美食真的太多太多。

晚饭没有吃饱,回到酒店附近,吃上了夜市小吃。特别喜欢和关东煮一样的串串。按根算钱,一般素的5毛,荤的1块。十几块钱真的可以把你吃撑了。比烧烤性价比高很多~~

长春,最为震惊的就是对这群小学生还是初中生了。一个个五大三粗,我只能默默的靠边站

长春Tips—衣食住行

▶交通:
长春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在早晚高峰期堵车现象比较严重。
公交10路  长春火车站—伪满皇宫博物院
长春火车站——步行 长春站 上车(250米 )——70中学站 下车 (3站)——步行 420米——到达 伪满皇宫博物院

▶住宿:
这次我们选在的是长春火车站对面的酒店。就在长春百货大楼上面。性价比非常高,300多元能享受到的是套房的待遇。

▶美食:
长春的小吃不少,集中在重庆桂林路这一代,也是长春的市中心。

▶衣物:
9月中旬的长春依然还没有要冷的动静。初秋的装备完全可以驾驭,早暖温差比较大,建议晚上出去逛街的话要加一件外套!

▶ 把酒言欢  漫行边境——延吉

这是一个自带韩剧字幕的城市。
下了延吉站,整个人感觉像穿越了。
延吉站和东北的其他城市的站台不一样。非常干净整洁。比起轻工业的长春,这里的天很蓝,云很白。一秒就爱上了这样的天空。

怎么能少了“老公”熟悉的面容~

位于延吉的批发市场,布满了各种韩妆和衣服。简直是女孩子们的天堂。
反正我是在里面逛了好久。

不过里面的化妆品 ,我也不能保证是不是正品哦,所以没怎么买。

又见老公

来了延吉,自然想买一大堆韩国零食。
随便走进了路边的一家便利店,可以说该有的韩国食品都有。不过价格方面,感觉偏贵,不比进口食品的便宜多少。毕竟这里还是我大天朝的原因吧~
结账的时候,前面的顾客应该是朝鲜族的人,和老板用朝鲜语在交流,一度让我们担忧,万一老板不会汉语怎么办。等到我们结账,老板从韩语秒换一口东北味十足的东北话,当时真的觉得挺搞笑的。在这里的人,这的像韩剧字幕一样随时切换。

这里也有非常可爱的韩服精品店哦。

这家据说也有很好吃,但是我的胃实在是不给力!

之前有简单的做了一些延吉的攻略,延吉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美食了。
所以延吉之旅也成了一场美食之旅!
第一站,兴豆饭店。

食:兴豆饭店

延吉韩国不一样的是,延吉毕竟还是东北,所以饭量真的好大好大的说!
以为吸取了哈尔滨的教训,只点了二份面以及一个炸蔬菜和一个米肠!
但是上菜后发现,真的点了四个人的量!!!
一碗面比脸大多了!还是厚实实的分量。
炸蔬菜就更是让我们惊呆了。堆成了一座小山,都说东北人厚道,这真是太厚道了,我看着就饱饱!
兴豆比较出名的面有炸酱面和豆浆面。炸酱面味道很好,比起北京炸酱面,更有劲道。豆浆面,原来是冷面,可能是不喜欢吃冷面的原因,觉得味道很一般。

吃撑了 ,赶紧去兜兜消化下,迎接下一顿

一路上,美食的敌人不断的像我发起进攻。

食:元奶奶包饭

介于对延吉的美食真的很期待。
在散步一会后又开始了寻觅下一家美食!《元奶奶包饭》。

一大盆五花肉,一大盆配菜,只要58,真的好便宜啊!!!
其实我不太爱吃肥肉,但是这个五花肉真的太好吃了!肥而不腻,这个词用在这个肉真的好恰当,就这样我用我小小胃和这盘肉战斗了好久!
所以说人在东北吃,怎能不备健胃消食片。

结束一天的行程,抱着一堆零食回酒店了。哈哈哈哈

景:东方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之行其实是这次东北的最后一站。不过提前在这里写了。
水上市场一般是在早上8点之前,9点之后就差不多结束了。我是7点左右就到了。

真的是好久,额没有逛过菜市场了。

长白山最有名的莫过于这松茸,人参这些东西了。松茸根据价格好坏价格也不一样。好的要好几百块,便宜的几十块。

推拿,这个架势看着还专业,老式手艺还能这样被流传下来真的不容易。

类似于红糖糍粑,味道不错。

打年糕的机器,

韩国泡菜,应有尽有。

好像去一座城市,都会喜欢去这座城市的大学走走,像厦门一样。
昨晚吃撑之后,今天战斗力又十足。本来计划是去西市场,却被告知是中秋节,所以西市场不开门。那就直奔延吉大学吧。

好干净的感觉。延大有一种静谧之美。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照着有点温暖的感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校园里穿梭。学校的对面是一个美食城,反正我发现了,只要是大学周围,肯定有美食存在!!比如松江大学城,我四年的美食之旅哈哈哈。
想好了逛完之后一定要出来大吃一顿。带着这份心情,脚步更加的轻盈。(我真的不觉得我是个吃货,hah)

景:延吉大学

延大正对的大楼,青松绿柏的映衬下很美。

偶遇一个小朋友和爷爷在校园里散步,小朋友好像还没睡醒,哈哈好可爱!宝宝好困

沿着大楼往左走会惊喜的发现这几幢韩屋,蓝天白云有特色的韩屋,好有韩剧的味道。四个翘起的角,发灰的墙瓦,木制的窗户,来吧,咔咔咔的时候到了!

这个翘起的角,看起来那么傲娇!哼!

最爱喝的韩国牛奶,这里也要卖15块左右一瓶,略贵。关于这盒泡面,在长白山行简直就是血泪史。先做个铺垫。

红色的小亭子,没有上去,听说可以在延吉大学看到帽儿山,是延吉一个还不错的景点,因为行程比较赶,所以并没有去。

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个树叫什么名字,我自己给取了个名字,叫帽儿树,感觉自己很有才。

食:全州拌饭

舌尖上的延吉全州拌饭

道真的有点棒!推荐全州拌饭和石锅明太鱼汤。特别是明太鱼上来是,石锅里还在次次次的冒着泡。

食:小木屋米酒店

在从长白山回来的最后一晚,在延吉的晚餐。
可能是在延吉吃到过最好吃的一顿饭了。
虽然有些小辣,但是量足,味美,真的无可挑剔。

好了,放下美食和美景,该去长白山了。

延吉Tips——衣食住行

延吉的交通比东北其他城市真的好太多。除了火车站,出租车井然有序的排队载客,在市区,自然也非常的顺畅。打车起步费是5元,一般来说,在市区去各个景点之间不会超过10块钱。

延吉最大的诱惑就是它的美食。

▶元奶奶包饭:有两家分店哦。一家就在西市场附近,靠近着艺玲参鸡汤。虽然延吉的美食真的很多,但是也很少会出现排队等位的情况。推荐他家的五花肉包饭,看着图片可能你觉得非常的油腻,但是味道真的好到过分,一点油腻的感觉都吃不出来!

▶兴豆饭店:主推炸酱面和豆浆面。豆浆面其实就是冷面。可能对冷面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炸酱面的味道。另外,米肠这个东西,真的感觉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要点的慎重~!

全州拌饭:鼎鼎有名的全州拌饭真的不是盖的。全州拌饭、明太鱼石锅汤、炸鱿鱼都要给个好评。特别是明太鱼石锅汤端上来的时候,那次次次还冒着泡,看起来真的太有食欲了!

▶小木屋米酒屋: 我真的爱到不能再爱的餐厅。一盆花蟹,真的是满满一盆只要40都不到。之前在上海吃过一次酱蟹,就1,2只就要上百块了。超高性价比!!另外,海鲜锅巴汤,芝士鸡肉也超棒!

▶另外,画图名太屋、艺玲参鸡汤也是推荐的餐厅。

这次延吉住宿不是很理想,所以不做推荐。
延吉虽然不大,但是住的地方特别多,一般在2,3百块就可以住比较好的酒店了。推荐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韩屋风格的住宿。

▶ 秋阳杲杲 最美不过——长白山

长白山之行可谓是这次旅途中最坎坷的了。先来说说如何才能上长白山,之前去也是参考了好几篇游记,被搞得很复杂。最后总结了下面几点。

长白山一共分东西南北四坡,都是分开售票的,每个坡之间还是挺远的。
       四坡距离最近的县镇分别为:
        北坡--二道白河
        西坡--松江
        南坡--长白
        东坡--朝鲜境内。
       自驾游就无所谓,如果做车过去的话 ,还是根据行程根据所在地 再预定酒店。

北坡--是最经典的路线。开发最早,也是最完善的线路,景点: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深林,天池
               除了门票和环保车 ,需要额外80块/人的吉普车到天池。
       西坡--夏季是最漂亮的线路,7月初这里是花的海洋.10月份去,只有一片荒凉了。乘坐环保车后,再需要登1441个台阶到天池。景点:大峡谷,天池
       南坡--是最晚开发,也是最原始的线路。直接下环保车就接近天池了。观天池的地方实际是朝鲜境内,不过不用办理出境手续。据酒店人员说这里只接待旅行团和韩国游客。因为没有打算去,也没有做考证。
       东坡--朝鲜境内。

北景区(即北坡):全价125元,北景区环保车85元 保险费:5元
      到天池的吉普车 80元 (不去的话不购票)
西景区(即西坡):全价125元,北景区环保车85元  保险费:5元
优惠政策(半价优惠只限中国公民)
1、现役军人(凭军官证或士兵证)
2、全日制学生(凭学生证)
3、残疾人(凭残疾证)

北景区: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西景区: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南景区:10月至次年5月关闭,其他时段每天8:00-16:00开放

西坡得自己爬上去,路上自然风光好,而且西坡看天池的角度比较开阔,但现在去有点冷了。
北坡好几个景点,有天池、瀑布、谷底森林、温泉、绿渊潭,而且去各个景点都要坐景区内的公交车,而且上天池还要坐越野车上去,所以整个过程不怎么爬山,不会太累。

景:二道白河镇

延吉(大巴)—二道白河镇—打车上长白山售票点。

延吉到二道白河的车票并不是一天到晚都有哦!最晚一班是中午12点。而我们那天,一直拖到了当天10点多才去买票,被告知12点的票子已经卖光了。

万幸的是,因为中秋节饿人流量比较大的缘故,特意加开了一班下午1点的票,万幸万幸!

其实从延吉长白山并不是最完美的路线,从安图县或者过去会更方便。而且班次也会多很多,但是我选择延吉的原因就是看中了这个城市的特别,闲逛在“小首尔”的体验真的很棒哦!

二道白河镇,是离长白山最近的一个的镇,所以很多游客都会选择前一晚现在这个村子住一晚,第二天上长白山。到达二道白河的大巴都会停在二道白河的客运站。比起其他熙熙攘攘的客运站,这边几乎没有多少人,不过放心,黑车司机是无处不在的。一般10-20元,一口价把你送到酒店门口。我们住的酒店在二道北河比较繁华的中心。周围吃吃喝喝的特别多。还有各种土特产,如果第二天行程比较赶,晚上可以先在这边逛起来,买点长白山的特产。

食:百年石锅拌饭

中秋之夜,是在长白山脚下度过的哦~
长白山脚下,淅淅沥沥等我下着小雨,找了一家百年石锅拌饭

景:长白山北坡

早上6点半左右,就已经整装待发泵福长白山啦!
从酒店到长白山山脚下的售票处花了近40分钟,一路上东北的大叔和我们谈天南地北。看到我们穿的比较单薄,一而再,再而三的告诫我们,山上特别冷,要穿多点! 但是我还是执意没有租羽绒服,为了拍照好看,我也是听佩服我自己的。租羽绒服:30元
如果小伙伴要租羽绒服或者买雨衣的话,建议一定要在山下租!上了山,这个价格真的是贵到飞起来~!我承认长白山的美,但是长白山的景区服务真的不怎么样,商业企图真的太强大了!

8点左右的人群就已经这么多了~可想而知~

这些吉普车是到了长白山后,继续前往天池的交通工具。当然这不是免费的~80元一位,如果你想看天池的话,真的不能少了它。

吐槽中....

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
早上起来飘雨的时候就开始有点担心今天的天气会不会影响长白山之行。到了长白山脚下时,天气很阴,但是没有下,还觉得挺幸运的。结果一上山,开启了“暴雨模式”。真的真的懵逼了。
赶早不如赶巧,山上一下雨刮风,真的变得异常的寒冷。耳边回响起了大叔的嘱咐,小姑娘啊,山上是真冷啊!没有办法,只能躲在游客服务中心先避雨。因为早上个起得早,早饭也没好好吃,想着那就趁着吃个早饭吧。机智的我拿出了早已备好的那捅泡面,没错,就是那种前面铺垫的泡面!
看到柜台上有热水瓶,心想直接问人家要开水好像也不好,于是打算买样东西。于是买了一件雨衣,防御又御寒!
然后我就开始问老板想要点热水泡面。但是老板真的是睁眼说瞎话的态度。冷冷的回答: 我们这里没有开水。。。。。。
此时内心的是一排圈圈,难道你这热水瓶是卖的吗?
然后有游客进来了,20元买了他家的一桶泡面,他给热心的倒上了开水。
。。。。。。。
当时,真的很火大! 既然是游客服务中心,为什么连开水都不省的提供。

不能让这些人破坏了我旅游的好心情。终于下了1个多小时后,雨停了些,鼓足了勇气,披上了战袍(雨衣),向着长白山前进。

要知道,在这种下着雨的山上,能摸到温泉真的一种幸福! 下次来一定要泡温泉啊!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别说了,来个温泉蛋吧!

秋意正浓的长白山,这种色调真的太美啦!大自然真的是最天然的调色板。

景:长白瀑布

景:小天池

这可能是整个长白山行中,捕捉到阳光最强烈的一瞬间,当时我真的是要叫出来了,有阳关,快拍啊!

感觉每一个景点都会有这种许愿带,但是真的看在多次,每次经过的时候,心中都会肃然起敬。

女汉子不做模特的时候,是这样的,,,

景:绿渊谭

景:地下森林

因为各种阴雨天,并没有看到天池,感到很遗憾,听说很多人来了几次才看到一次。
所以依然对长白山的神秘充满了期待,希望下次可以一睹天池的美景。
离开长白山时,看到了粉红色的夕阳。
好美好美。

东北很大,走不完。
9月的东北
没有飘雪,却飘了好几天的雨。
已知足。

楼主美少女!好多图啊。。。毛毛熏肉大饼好吃么

2016-11-21 21:26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1-21 21:26:48 的回复:

楼主美少女!好多图啊。。。毛毛熏肉大饼好吃么

回复Yozuki毛毛酱:没有毛毛好吃!

2016-11-21 21:27

引用 浅浅儿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2 的回复:

没有毛毛好吃!

回复浅浅儿: 有点污!

2016-11-21 21:30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1-21 21:30:17 的回复:

有点污!

回复Yozuki毛毛酱:哈哈哈哈哈  天然去污不伤手  记得去哈尔滨的时候要去吃你家开的熏肉大饼

2016-11-21 21:37

引用 浅浅儿 发表于 2016-11-21 21:37:04 的回复:

回复浅浅儿:好的 想问你。。你这篇写了多久啊哈哈

2016-11-21 21:38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11-21 21:38:12 的回复:

好的 想问你。。你这篇写了多久啊哈哈

回复Yozuki毛毛酱:记不清,,反正空了就写点,10月份开始写到现在。。

2016-11-21 21:45

引用 浅浅儿 的图片:

夏天去的哇。。哈哈,现在哈尔滨应该冰天雪地了

2016-11-22 11:28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22 11:28:08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是啊  不巧

2016-11-22 11:30

2016-11-22 11:39

引用 浅浅儿 的图片:

特别特别喜欢这张!

2016-11-22 11:48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2 11:48:31 的回复:

回复ZYM: 谢谢 ,拍的时候有点冷……

2016-11-22 11:50

赞!4顶!

2016-11-22 12:49

美翻了,还有好多好吃的看完有种马上冲过去吃一顿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