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南线七日游(二)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

Christingz (悉尼) LV.10
2016-11-21 20:55 978/5

DAY 2 13/11/2016 周日
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如果来了佩斯,不来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那么你将错过佩斯最美丽的地方!佩斯有很多不同的海滩,但是这个小岛真的是非去不可,是珀斯的精华所在!如果来西澳,绝对不该错过的一站。天气好的时候,简直就是人间天堂,随手拍的都是明信片。
罗特内斯特岛(Rottnest Island)是距离珀斯大约1个半小时航程的小岛,周围环绕着热带海滩和水晶般清晰的海湾,被很多人认为是一个让人无忧无虑、水质清澈的人间天堂。浮潜、潜水、钓鱼、冲浪吸引着人们来此,绕岛骑行更是其一大亮点。据说不知多少年前,这个小岛其实是和主大陆连在一起的,但是随着海平面上升,很多平缓低地被淹没,海拔较高的地方就变成了孤零零的小岛,而也因为这种地质变迁,整个岛的地质和动植物和大陆的略有相似却又自己的特征。岛上的原住民短尾矮袋鼠非常可爱,也是此岛的一大特色。最初发现此岛的荷兰的探险家错把生长在岛上的一种短尾袋鼠Quokkas当作大老鼠,所以这里就被大家称为老鼠岛了。得益于澳洲的环境保护,这里的动物都是不是怕人的,甚至会过来向人类“讨吃”的,因其胖嘟嘟的脸庞和“甜美”的笑容被称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动物”。仅此一种,无亚种分化;而且基本仅在此岛上能看到,都是野生的,满地跑!Quokka大多栖息在岛上湖区沿岸,另外游客中心附近由于游客多吃的多所以也经常能看到。
环岛游一圈,方式有大巴和自行车两种,买票、租车手续均可在游客中心办理,只是每班车时间间隔很长,不容易掌控。这个岛四周被海滩环绕,环岛骑行一圈大概22公里,边骑边玩大概需要5-7个小时。另外,还有环岛巴士,一天主要有11个班次,基本半小时一班,如遇人多时段,会多发车,巴士顺时针环岛,共19站。司机兼职导游,报站顺便介绍景点,到站前按铃到站停。票价20澳/人,在码头的游客中心购票。一张票可以无数次数在各站上下车,千万记得拿张巴士时刻表和地图,可以更好的规划在每站停留的时间。大部分人选择当日往返,坐最早一班船来,最晚一班船回,在岛上玩6-7个小时。因为我们从PERTH 上船,所以时间比较久,8:30的船大概11点才到,下午4:55就必须返回,建议如果想玩时间长,还是从Fremantle上船,班次比较多,在岛上的时间更久。不过,如果想看更多美景,最好是在岛上住一晚。岛上的餐厅基本都围绕在游客中心附近,环岛中途没吃的,建议骑行或巴士环岛的朋友,提前买好午餐,事实证明真的是没有吃饭的时间,等BUS的时候随便凑合一下带的食物而已!一路上都是各种碧海蓝天白沙滩和奇形怪状的海岩,据说落客最多的为:有适合游泳的布满小白贝壳的Ricey beach (good for swimming) ,适合潜水的 Little Salmon bay (good for snorkelling) ,方便停船的都是浮标的Geordie Bay,沙滩超长的Salmon bay。过了Narrow neck,一个相对窄的山道,可以前往岛的最西端,在Cape Vlamingh,用只能远观的澎湃的印度洋巨浪,在旁边的Cathedral Rocks可以看到十分活跃的,肢体柔软到一直用鳍和尾巴比划圆的瑜伽好手,新西兰海豹。在岛上有不少盐水湖,据说含盐量还超过海水,岛上一北一南各一个灯塔,不过只有南边的Wadjemup lighthouse允许游客登顶。

因为我们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些攻略,感觉时间比较紧张,本来打算先环岛一圈再决定去哪里停,后来怕浪费BUS班次,直接决定从NO4 PORPOISE BAY走到NO5 PARKER POINT,海蓝的不同,无法描述,真的可以和斐济媲美!

后来走累了,拍了很多公路,四下无人,偶尔一些骑车的路过,那么热的天,汗流浃背的真心不容易啊!可是每个人都那么开心,还有很多小朋友也骑得乐呵呵的!终于赶上了BUS,还没有想好下站去哪里,我一直没有弄清楚我们去的是NO6 LITTLE SALMON BAY还是NO7 SALMON BAY,因为大家在车里看到自拍神兽Quokka啦。于是全车的人都沸腾了,全下车了!那么幸运的遇到很多只,一点也不怕人,和我们一起玩,一起拍,还真的特别会自拍哦!自己主动翻大家的背包找吃的,真真是一帮小馋老鼠哦!特别有意思,后来转下去海湾,没有想到又遇到了几只,在海边和他们一起玩,一只小的还不听话,用小牙啃你的手,可爱的不要不要的!真恨不得抱一只回家当小宠物!一向讨厌老鼠,虫子的我,都无法抗拒它们可爱的萌萌的魅力!

灯塔我们没有去,直接去了NO9 GREEN ISLAND,海中央有一个绿色的小岛,沙滩又细又软,让人忍不住浪漫一下!岸上还有沉默者的大树,累的不行,在这站吃了东西休息了一下。

然后我们去了NO12 ROLAND SMITH MEMORIAL,在CAPE VLAMINGH真的看到新西兰海豹,当时一直以为是鲸鱼来着,哈哈!附近一圈的景色还有岩石都非常的美,风也巨大无比!去不了世界之窗,这里的岩石倒是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的遗憾就是,大美女以为BUS来了,着急的喊我下来,岩石沙滩比较滑,本人不幸的摔了一大跤。整个人俯冲下来,右腿大面积擦伤,左手撑地磨烂了,右手肘牛仔外套都磨破了洞,严重受伤,手机屏也摔碎了!更郁闷的是,来的车是旅游观光车,不是环岛BUS!无奈下清理伤口,创可贴都贴不住,还是土澳人民有经验,旁边的热心人给了大号加厚的创可贴暂时护住。果然还有最后一班车了,其他想去的地方都没有办法去。最后回到THOMSON BAY,逗了会小Quokka,顺便买了明信片邮了,给女儿买了个小Quokka玩偶,可爱的不行,回家了到现在天天抱着睡觉,一直念叨要和我一起看Quokka。

虽然受伤很疼很难受,但是我们俩就喜欢海,真心觉得这个岛太棒了,回来还遇到个大叔抓到了3只大龙虾!下次如果有机会,就住岛上,带上浮潜工具,好好把小岛转悠清楚!佩斯印象最棒的就是老鼠岛了,连地图都像一只老鼠,不得不感慨造物的神奇!

21/11/2016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2 19:26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11-22 19:26:16 的回复:

回复独角兽:哈哈谢谢哦

2016-11-22 19:2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8 09:51

引用 谷岳 发表于 2016-11-28 09:51:28 的回复:

回复谷岳:哈哈再过过也就忘了,所以要赶紧写

2016-11-28 10:03

谢谢分享,我圣诞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