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自由之旅

2016-11-21 21:15 273/3
  • 出发时间/2016-11-05

2016.11沙巴之行

这次的沙巴之行,整体的行程最初参照的是一对朋友夫妇2014年的蜜月之旅。从2015年就开始了行程的计划:总共行程约为9天8晚,提前10个月左右预定了亚航往返以及沙巴境内的所有航班;行程内所有度假区酒店以及中转城市酒店;当地旅行公司接送机用车业务。除此以外,还有详细的费用预算、联络方式等。

此行,按照计划会经过沙巴亚庇(哥打京那巴鲁市)、马丽风岛、卡帕莱岛等多个地点。

亚庇(哥打京那巴鲁市):沙巴首府,是沙巴婆罗洲渔业的兴盛地、旅游景点,同时也是东马来西亚的工业及商业重镇,使得该市成为马来西亚发展最为快速的城市之一。并且有大量华人移民。

马丽风岛:马来西亚沙巴州最北端城市古达北部海域的海岛。这里不仅同属于沙巴州国家海洋公园保护区域,而且又是东南亚“珊瑚礁三角区”景点的组成部分。度假区是2015年金程旅游公司开发的原生态度假区,最大旅客数不超过30人。

卡帕莱岛卡帕莱岛是坐落在西巴丹岛和马布岛之间的一块沙洲。经历过严重的侵蚀,这块沙洲在2013年已经变成了躺卧在利吉丹珊瑚群顶端的海滩,广泛舒展的顶部毗邻着浩大的西里伯斯海。

11月5日 启程

离开南京,第一个中转城市是杭州,亚航航班的起飞城市。
我们到达杭州后,首要事情是找到去萧山机场的路线和找一家当地的餐馆吃顿午饭。
值得一提的是萧山机场新增的胶囊旅社的确是方便了我们这样提前很多来候机的人看一场电影刚好打发了原本无聊的两个小时。

11月6日 到达

四个半小时的飞行加上稍许的晚点,到达已经是凌晨,亚庇此时风雨交加。
下机之后有非常重要的两件事:购买了两张当地电话卡(根据行程选好周期、流量)和机场ATM机提一些林吉特现金。此后便可以寻找举着名牌来接我们的地接司机啦。
预定的Cititel 酒店很近,只有十多分钟车程,顺利入住!

当时让我们最开心的发现——自助洗衣店,机器上虽然有中文,但还是询问热心的当地小哥之后我们才正确的开始洗衣烘干。这里面的自动售货机卖的汽水都是1块钱林吉!

洗衣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在夜宵时间我们在洗衣店门口的小店开始了亚庇的第一餐。
可能因为当时太饿,我们只记得味道清爽、价格便宜

一切收拾妥当之后,我们有6个小时时间休息。
和地接公司的老板Kevin联系之后,确定上岛时间。
来接我们的是阿健,和他帅气的皮卡合个照

中午我们就到达了古达的私人码头,在这里吃完午饭就跟着岛上的快艇飞驰上岛啦

终于到达第一个海岛——马丽风
这几天马丽风岛只有我们俩,当了3天的岛主感觉实在太棒啦!

在这里我们认识了非常非常热情的工作人员和会说中文的JayJay,晚餐时候还邀请我们参加他们一个小伙伴的生日BBQ哦!可惜我们的英文都不大好,沟通比较慢,不过一切都阻止不了他们的热情。

很长的一天,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劳顿。

11月7日 马丽风

有一整天的时间在岛上,那么如此美的大海肯定是要去潜一把了!

潜水中心的经理带着我俩越游越远...

上午活动开了,再补充一顿潜水专家亲手为我们做的美味。
 这都是为了下午的重头戏啊!

JayJay和他的小伙伴已经开始准备下午深潜的家伙啦!

目标:小马丽风岛!

这次的深潜其实是预定的套餐项目之一,由于我们是第一次深潜,所以只是体验一下了。
 不能和很多有证的大咖们相比啦,不过要提一下的是这里的生态,我个人认为还是非常好的。

我们回到岛上,JayJay在如此美妙的傍晚给我们介绍着沙巴

11月8日 中转

马丽风岛的几天要结束了,我们会记住马丽风和这群热情的小伙伴!

亚庇只是短暂的停留,但是我们不会浪费这中转的机会,当然要先来一顿海鲜!

经过朋友推荐、各路大神的游记,我们决定晚餐去著名的“大茄来”!
 点菜时,我问老板同样的青蟹为什么价格差那么多...伙计当即夹起一只:"大小也差很多"!
 而且店里的伙计都很好,如果因为我们不懂份量,他们会告诉我点多少够吃。

11月9日 卡帕莱

开始第二个海岛的行程——卡帕莱
今天路途由老板Kelvin的丰田大霸王开始。

从亚庇斗湖再乘坐酒店大巴到仙本那最后快艇上岛啦!

这些是我对卡帕莱的第一映像

到了卡帕莱肯定是先安顿行李,然后去餐厅喂饱肚子了。
我们房间是30号房

从9日下午到11日早上,基本我俩的活动就是游泳、下午茶、看海龟。

卡帕莱岛上的用餐也是不错的,餐厅基本一直开放。
自助餐很丰盛,但是我们都觉得马丽风的套餐更美味。

即将离开卡帕莱了,再看一眼西里伯斯海。

11月11日 亚庇

结束了海岛的漫游,我们回到亚庇用仅剩的2天体验沙巴人的生活。

吃吃吃

茶餐厅——富源

富源家的东西很有当地特色,味道层次非常鲜明,印象最深的就是冷牛油伽椰吐司。
我个人觉得他们家的凤爪比港味的还要好哦。

肉骨茶——佑记

肉骨茶在亚庇有很多家,但是佑记不仅名气比较大,味道也真的是一级棒。
根据个人口味,排骨、猪腰、猪肠都可以试一试,真的是完全没有腥味只有鲜嫩。
一天的时间准备的新鲜食材,只能在傍晚4点后才能享受到。

叻沙面——怡丰茶室

怡丰茶室真的是有惊喜的小店,他们的拉茶味道正到不行啊!其他饮品还推荐沙梨汁。
当然叻沙面的味道我就不描述了,不吃是一辈子都不知道的。

茶室——冯业
现在的季节已经没有榴莲了,我们在gaya街转了一圈,终于还是在冯业茶室找到了。
除了榴莲再点一杯冯业的冰饮,炎热的下午骤然清凉。

海鲜大餐——大茄来

之前已经提到了这家传奇般的餐厅,他拥有美食街上的一整条门面......
选择大茄来也是因为当地小伙伴推荐和之前的攻略。
对于我们不住海边的孩子,大茄来的诱惑非常之大。
当然价格方面比起国内来说还是极其实惠的。

海鲜的价格很平价,一顿2-3百林吉,都是大菜哦。
至于味道,还是那句话,吃过的人才懂。
......
以下附图

漫步城市

这次的行程亚庇除了美食,当地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是印象很深。

汽车

亚庇大街小巷里都是改装车让我们有一种不改装一下不给上路的感觉,甚至是TAXE。。。

宗教

作为一个多文化融合的城市,这里除了最主要的穆斯林清真寺,还有西方教会和佛教寺庙。

在这里不得不说下,在亚庇参观的普陀寺非常漂亮,寺庙里的佛像都非常精细。

街道

我们住的酒店是当地的美食街,晚上有小吃夜市,Gaya街上周日也有集市。

水果和小商品价格不高

预算与其他事项

沙巴之行算是非常满意的度假之旅这里总结一下大体的预算和事项。

机票是提前一年预定的亚航,两人往返包括马来境内航空共    RMB 3100;
亚庇Cititel共住了4晚,房间虽然小,但是非常干净,   RMB 913;
马丽风岛&接送机&市区半日游找的当地的金程旅行社(老板微信:Kelvin001379),非常推荐!
卡帕莱是淘宝预定的,每家价格不一,大家可以参照下, 两人3天2晚   RMB5400
当地花费约   RMB 3200
国内杂项花费约  RMB1500
签证在淘宝办理   RMB400

提醒大家:最好自备浮潜设备;一定要注意防晒,本人在卡帕莱就一顿午饭的时间就被晒伤了...
还有就是想要在亚庇停留更久的话,两个岛可以选其一。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2 13:26

引用 Emily_yy 的图片:

2016-11-22 15: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