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辜负每一个小长假】你好重庆,再见成都

女飘客 (北京) LV.5
2016-11-21 21:17 34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虽然觉得煽情但还是想说

这两年变得特别懒,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遇到的人觉得只要记在自己心里就好,但是不知道最近怎么了,一直蠢蠢欲动想和从前一样把这些事写下来。可能是由于最近记性越来越差,怕到老了都给忘了。

旅游目的地选择困难症

四月的清明出游计划了好久,一开始说和朋友艾小姐去泰国小岛玩,后来因为五月公司团建确定要去塞班,想想总玩海没意思就放弃了。然后我又和我周周姐及她的朋友欣姐商量要不要去越南,那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结果档期不合也被迫pass了。哎,心灰意冷啊,找个人一起出去玩太难了,可我这次就不想一个人,加上工作的原因,我真的已经做好放弃的准备了。可是最后还是没能按耐住自己的心,决定去重庆成都,总觉得每顿饭无辣不欢的我没去过这俩城市是一种遗憾。当然还有个重要原因是通过捡人网认识的LL童鞋一直怂恿我,我一想虽然不是一同前往,但到了目的地有个人可以拼吃拼喝也还不错了, 2016年的第一场旅行,说走就走。一想想有那么多好吃的和辣火锅等着我就开心。

出发前的准备和发生的那些囧事

因为临时决定,所以赶在放假前一天火速订机票,因为太激动还把返程的出发和目的地给弄反了,因为特价机票只能退机建和燃油,无辜损失五百大洋,感觉内心受到一万点伤害。一边痛恨自己粗心的同时一边开始计划旅行,很快又发现另一个问题,我的临时身份证过期了,订票时并没有将证件切换成护照。打电话咨询机场,确定机场是可以办身份证明的,护照可能不太管用,需要驾驶证。此时心里已经想好把所有能证明自己的证件都带上,以防万一!然后开始订酒店,才意识到说走就走可真不是那么容易啊,合适地段价位我能接受的酒店都满房了,而我真的想不起在重庆我有什么认识的人。哎,这么一折腾心真的好累,开始怀疑自己,跟北京待着不挺好,天也蓝花也美,看看奇葩说跟朋友吃吃喝喝每天睡到自然醒,无聊时就干干工作,不紧不慢也够潇洒。出发前的深夜还在为没着落的事儿发愁,行李也没收攻略也没看。大写的迷茫脸。

后来经过不懈努力找到一家位置还蛮方便评价也还行的青旅,就在长江索道对面。心满意足的去睡觉,等待第二天的到来~

4月2日

按照惯例,一个人在路上,给自己的行李箱留个影,然后玩自拍,完全不理会别人的目光。

在飞机上看到云朵像棉花糖,突然心里就觉得好甜,想想马上就要降落到一个陌生城市,就不能自主地激动起来,我这个人就是这样,只要玩就开心~

重庆时间晚上7点多,终于落地,看到那么多人接机却没有一个是接我的,一点都不悲伤,假装他们都是我粉丝

搭地铁去住的青旅,看到有3的符号,忍不住自拍一张,这次出行的行李非常简单,也没拿相机,所以照片质量问题就不要太纠结了,能尽力的我一定好好拍~

出了地铁按照青旅老板的指示很快就找到,在一个小区里,一进门有点被吓到,眼前的青旅就是一个大House被改造的,本以为我的客厅床铺已经够惨了,没想到还有人住帐篷里。然后我匆匆办完入住手续,就出去和LL面基去了,去吃夜宵!
约好在解放碑集合,离得不远,我就腿着过去了,已经是晚上十点钟,街上还是很多人,不禁又兴奋起来

LL说带我去吃一家挺有名的店,因为我完全没做攻略,只能跟着他走喽,被人安排的感觉也挺好。
跟着导航,我们绕过一些较偏僻的巷子,终于找到了李记串串,LL童鞋虽然晚上已经吃过饭了,但是他还是一直在鼓励我多拿点,好感动。

对于平时就爱喝点的我,当然要尝尝local啤酒喽,本来LL是拒绝的,他怕喝多了第二天起不来,于是我俩商量着点了一瓶重庆国宾啤酒,再要一瓶唯宜,完美~

没想到吃着吃着,外面竟然下起雨来,空气中的清新扑面而来,此时此刻忘却了很多,觉得当下真美好。

后来,雨一点也没有要停的意思,夜越来越深,于是我和LL决定各自打车回去。在楼下还碰到好心的姑娘,看我没伞把我送到了马路对面,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又多了一分。

回青旅路上,雨越下越大

回到青旅,没想到已过零点竟然还是那么热闹,和同屋的几个女孩子打了招呼,没想到竟然还碰到个同是从北京来的同龄同星座姑娘,好巧。另外三个姑娘是同学,因为其中一个在重庆上学其他两个来找她玩。也不知道是我性格的原因,还是同在异乡,女孩子彼此之间多了一层依赖,我很快就和她们开启熟络聊天模式,然后在欢声笑语过后,我们都进入到沉沉梦乡。

4月3日

早上起床,北京姑娘因为去武隆早早出发了,剩下的三个学生姑娘特别欢乐地在梳小辫,我让她们也给我来了个,看美不?

收拾完,我就出发去和LL童鞋碰头了,说好要走走18梯。离住的地方依然不远,我跟着导航逛荡过去。
出门看见一片绿,即使天是阴的也心情很好。

好喜欢重庆的出租车,黄色的特别可爱。

遇见户外擦鞋组织,仿佛回到了旧时代

十八梯

一路边走边看,差点错过18梯,正在我反应过来时,LL童鞋给我电话说他都逛完一圈回来了,问我在哪里,所以,他又陪我重游18梯一遍。
18梯是典型的重庆老街,旁边是老居民区,现在因为城市建设而拆迁,好多墙上写了“拆”字。

虽然现在小路两旁的铺子基本都搬走了,但依稀还有一些零散的商贩,走在其中,就能感觉到老重庆生活的影子。
好喜欢这样慢慢走,尽可能多地感受当地人的生活。

走出十八梯,我和LL决定再去逛逛第三步道,反正今天的任务就是走走走
路上遇见个青旅

看见两只狗好休闲地在晒太阳

第三步道

走着走着,山城步道就到了!
步道,就是方便当地人的步行通道。山城步道是老重庆的印记,漫步石板路的小巷,是体验山城韵味的最佳方式之一。

进门就看见卖菠萝的,LL给我们一人买了半个,有点酸,所以没有拍照

我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说步道中比较有名气的是第三步道,因为对面就是长江,可以边走边看江景,想想就美的不行。谁知道这个第三步道并不那么好找,我和LL费了半天劲导航加问路才好不容易找到入口。

竟然遇见一位老爷爷光着膀子在阳光下看书,美好的下午时光

好整齐的自来水管

小卖部

旧沙发

摘朵小花送给你

逛得差不多了,我和LL就准备返回了,要去吃火锅,不然太晚排长队
走到对面坐公交,发现原来第三步道是修建在陡壁上的呢,特意查了下说这是重庆唯一建在悬崖上的城市栈道。

路上碰见路人吃米酒糕,没忍住把人拦截下来打听到在哪买的,自己屁颠屁颠买回来吃,LL特别不屑的说他在南京总吃,哎,每当这时我都不禁要感慨,南北方饮食的差异,我在北京真的好想念南方美食啊!

重庆时间下午四点五十五分,我和LL赶到了晓宇火锅总店,没想到此时此刻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了,店家告诉我们得排到晚上九点了,我们商量了下,不如先去别家吃,然后第二天晚点来这里,和店员反复确定了预定时间,我和LL转战渣渣火锅,本地人推荐哒,味道肯定不错,口水就要流出来了~

我们这次聪明了,提前电话店里问要不要排队,接电话的服务员说,你们如果十分钟之内到应该还不用,于是我和LL火速打上车赶过去,果然坐下没多久,店里就开始陆陆续续排起了号

觉得这张拍的最有赶脚

真的是牛油火锅啊,店家提前把预订好的锅底端上来,吃的人还没到就凝固住了,啧啧

吃完还早,我们去朝天门、洪崖洞逛逛。
堵车ing

朝天门

天门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之处,曾是重庆十七座古城门之一,现在其实是个超大广场及码头。周边很多楼盘和设施都在修建,通行不太方便,要绕路。
虽然晚了, 看不到两江交汇,但是灯光都开了,挺漂亮的,看着眼前的灯火辉煌的码头,发发呆挺惬意~

从朝天门出来,发现因为部分路段有点堵,叫车都没人接单,因为不想错过8点多最佳游玩洪崖洞的时间,我和LL最后打了辆黑车,20块,讲了半天价没讲下来。

洪崖洞

我知道好多人都因为千与千寻所以才要去洪崖洞,可我并不是,我就是去看看灯火通明。
8点多正是游客高峰期,还没下车就看到人山人海。但,景色确实挺让人震撼的,我词穷不知道该如何形容,就是觉得心一下被照敞亮了。

其实洪崖洞是个吊脚楼,一共11层。顶层是个观光平台,眺望嘉陵江,平台上的楼梯一直蜿蜒到底,想要看全景就得去到一层。整个建筑里面都是卖重庆特产的,也有一些小吃。还有酒吧可以去里面坐坐,吹吹江风赶脚不错。

逛着逛着,LL指着一家店和我说,他家的抄手不错,我们去尝尝吧。顿时觉得这次和LL搭伙好幸福啊,吃这件事情上基本都是他在操心。

差不多十点多,我和LL就道别,各自遛弯回住的地方去了,反正都离得不远。
走在路上看见远处的建筑在道晚安

偶遇筷子街,其实就是住的地方后面一条小吃街,没有想象中热闹。

临上楼去光顾了下小卖铺,买了一瓶local酸奶,和D学的,已经养成习惯了。

4月4日

昨天和LL商量好了,早上先去磁器口,中午回来休息,下午坐长江索道,然后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晚上去呲晓宇火锅~完美!
先吃碗正宗小面再出发,还是LL安排好的

我给小面配了个鲜牛奶

重庆地铁票是纸质的,长这样

地铁里竟然发现还有人在用黑莓,果断偷拍一张

磁器口果然是游客满满

只有这一大锅辣椒吸引了我

遇见小时候吃的绞绞糖,没忍住买了,但真的好甜

看见好大一只花朵般的棉花糖,知道味道不会很好吃就强行拍了张路人小盆友的,哈哈

随着人群走啊走,发现一条小道人烟稀少,很有赶脚,毫不犹豫走过去拍了几张照片

午饭在茂庄吃毛血旺和鸡杂,好大份哦,我觉得味道没有传说中那么经验,但性价比还是蛮高的

吃完午饭就和LL打道回府回去午休喽(其实,我没有休息,回住的地方干活去了)

大概忙到5点,终于没忍住去解放碑遛遛,不吃点小吃觉得对不起自己

在路上碰见的,忘记叫什么,就是糯糯的甜甜的

酸辣粉,LL强烈推荐

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大概六点和LL赶到长江索道,因为今天是假期最后一天,队伍已经不再像前几天那样排到马路边了

排了没一会儿终于要到我们了,拍一张对面等候上索道的人

因为之前看攻略看到别人拍的索道景色一直停留在我脑海中,所以我一直守在最前面想要拍到一张让自己满意的照片

LL童鞋跑去别处拍照了,我就让别人帮我拍了张照片留念

下了索道,天色暗下来,正好去南山一棵树看夜景。
站在观景台,终于将山城重庆的夜景尽收眼底,心中顿时开阔,心情也变得特别美腻。

那时一句歌词“城市夜如海洋”一直在脑海盘旋,应该是和当下的情境是极配的~

大概在南山待了一个小时了吧,惬意够了,我们就下山了。
发现一瓶没喝过的水,果断买来尝试,对,我就是个喜欢尝试的girl~

重庆最后一夜,就在浓浓的火锅味中结束了

出发去成都,一个人的旅行,当然依然有LL童鞋作伴

4月5日

这次原先计划在成都待两天一夜,什么也不想玩,就是吃。
下了火车,坐地铁到春熙路,我和LL都住附近,拖着行李箱他就带我直奔一家老字号抄手店吃午饭。

本来我的计划是住如家精选,后来临时改换去住青旅,想认识新朋友。
成都有两家青旅和出名,一家拖板鞋一家懒骨头,因为我只住一晚,犹豫了下最后选择了前者。
结果没想到工作的一个小失误,导致我当天下午都在干活,收拾残局。四月的成都还下着雨,整个人的心都是凉的。都过了半年了,我依然能感觉到那股凉,有懊恼和自责。
在大厅忙活一下午,被LL催促出去吃晚饭,他都逛完锦里了,在那里等我看一眼。
回房间放东西,因为第一次住混住四人间,其实心里很忐忑不知道会碰见什么样的室友,最可怕的就是其他三人都是异性,那我真的有点不知所措了。还好,进屋就看见一个下铺是个歪国姑娘。然后我下铺坐着个看起来像亚洲人的男人。虽然心情很疲惫,我还是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两人也对我微笑。然后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大家就很随意的聊天,原来俩人是朋友,都来自法国,大叔被外派在中国,看我不是很开心,听了我描述,用他的经历举例子和我讲了一些道理,让我不要总沉默,有些东西是需要表达的。的确,那段时间我就是不太想要去说出来,因为不像以前的我,所以我一段怀疑自己是不是变了是不是哪里出问题了。现在回忆起来,大叔说的也没错,但我不说也不是我变了,只是就是觉得没什么可说的,我不喜欢勉强自己哈哈哈。不过还是很感谢短暂的相遇,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锦里

我打车到锦里已经8点多了,别人都在往外走,我很游客的进去绕了一圈,没看到什么想吃的,觉得所有景区都差不多。某一瞬间,还以为自己身在簋街。

走马观花出来后,本来和LL说去吃冷串,结果打了一圈电话发现想去的店都要打烊了,诶,没想到成都人民也是很有态度的嘛。最后LL说去吃脏摊吧,本地人推荐,绝对有!然后我俩就打车直奔三哥田螺。
到了一看,就觉得这家肯定味道不错,别问我为什么,就是吃货的一种直觉~

本来我是拒绝吃和兔有关的任何东西的,但是觉得不吃很可惜,特别纠结啊,最后还是没忍住点了个兔肚,特别赞!好吃的要飞起来,顿时心里的憋屈就不见踪影,就是肚好少,但青椒也好吃,哈哈
但是很不推荐田螺,觉得一般般

吃完开心的回青旅干活去了,期间也有溜神听旁边的人聊天,觉得现在90后真是so free啊(原谅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
凌晨2:36,回房间睡觉

4月6日

早晨睡到自然醒,出发和LL汇合
早就耳闻过成都的各类小吃,但唯独没听说过蛋烘糕。昨天就看见了,今早正好尝一尝,因为就在路边小店,味道我觉得一般,但是我很喜欢那个蛋皮。

差不多到杜甫草堂都一点多了,考虑到我晚上的飞机,我和LL商量放弃这里先去人民公园感受成都人的慢生活,所以就在门口留个影。

路上又买了个local酸奶

成都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门口一对老夫妇互相搀扶着过马路

一进公园就感受到一股闲适气息,我和LL顺势就开启了闲散状态遛公园。

还有噪音显示仪

纪念碑

果然每一个人民公园都有一个相亲角!

走到鹤鸣茶馆那,看见很多爷爷奶奶辈的人成群结队的坐那喝茶聊天嗑瓜子还是有被震惊到,太惬意了吧!

整个长廊都是打麻将的,一桌接一桌

我和LL为了配合这气氛,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喝喝茶掏掏耳朵发发呆,怎么懒散怎么来度过我在成都的最后一个下午

五点多从人民公园出来,天气好好

宽窄巷子

抓紧最后的时间去宽窄巷子瞄一眼,可能听过太多人提,对这个地方有种神般的想象,但实际看了发现已然和锣鼓巷一样成了游客聚集地,至少从表面看上去没什么新鲜的

差不多六点,我们就去吃晚餐了,康二姐冷串串,因为去的早,不用排队

辣椒粉看着真赞,吃起来也好香,一开始没有辣感,然后慢慢的会有感觉起来,但是不怕,我们有冰粉,两个搭配好巴适~

呜呜,最后的晚餐,还没吃够呢!
就这样带着依依不舍的心走上了开往机场的道路,景色很美,心情很复杂
希望下一次可以没有牵盼的再来好好吃一顿

再见,成都~

引用 女飘客 的图片:

最爱重庆的串串了!!吃多少次都不会觉得腻!

2016-11-22 10:30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2 10:30:45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呀是呀,我也是

2016-11-22 11:47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11-22 14:26

引用 libinglemon 发表于 2016-11-22 14:26:52 的回复:

回复libinglemon:对,重庆真的很美

2016-11-22 15:4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8 09:51

引用 zhanglin 发表于 2016-11-28 09:51:31 的回复:

回复zhanglin:哈哈哈,被夸了,好开心,谢谢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