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匆匆游览深圳-三亚-南京三地

• 出发时间/2016-11-03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每个热爱旅游人的梦想,但是像我们这种早八晚五工作的劳动人民想实现这个梦想谈何容易。说是天上掉馅饼也好,说是好运气爆棚也好,我竟然有这么一个机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好吧,一个背包一个登机箱,没做任何攻略,买了第二天的机票,粗发!

NO.01 深圳

南京转机,第一站深圳

学建筑出身的我,没到一个机场都会非常关注建筑物构造与设计。

入住京基京都酒店,酒店处于金融圈,虽然设施比较陈旧,但是交通便利。从房间窗户即可看到小平广场,一代伟人,令人肃然起敬。

酒店马路正对面既是京基100大厦,高441.8米,共100层。其中1-4层为五星级酒店式大堂,5层为国际会议中心,第6-72层为甲级写字楼,第75-100层为世界顶级酒店管理公司——喜达屋集团旗下的超五星级瑞吉酒店——瑞吉酒店。

去年深圳之行未能登上京基100留下的遗憾此行必须弥补一下。

乘坐高速直达电梯,一站式直接抵达位于96层的闲逸廊。

酒廊一角

闲逸廊的下午茶230每位,晚上来的话没有套餐,购买230每位的餐券可以单点,说白了就是人均最低消费230。我们四人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一睹深圳的夜景,于是就按照五人920元的限额随便点了些甜品,有些奢侈哈

深圳夜景

深圳第一顿晚餐,毋米粥。毋米粥是顺德的,特色是用粥水(就把粥煲的变成糊那样)来做汤底。去年来的时候朋友在这里宴请过,心心念的又来品尝了。

所到之地必须品尝一下当地的啤酒,东北人一路少不了酒,就是喝喝喝!

涮过海鲜和肉后,最后加以青菜,最美味的粥就可以品尝乐。

清晨的京基100,高大雄伟,艺术感极强。

深圳第二餐,四季椰子鸡。也是曾经吃过的,虽然说下一站是海南,是椰子鸡的原产地,但是深圳这家味道做得还是蛮正宗的。

罗湖口岸,看着它就心酸。因为此行又忘记带港澳通行证,再一次与hong kong擦肩而过

深圳第三餐,金稻园砂锅粥。我此行难道是要吃遍大江南北嘛

NO.02 三亚

在深圳简单呆了两天,准备前往下一站---海南三亚深圳宝安机场有独立的贵宾候机楼,独立的办理通道,非常霸道!

办理完行李托运,在餐厅享用完早餐后在贵宾休息厅候机。

经过不到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蓝天白云,暖风迎面吹来,仿佛我从家乡的冬天瞬间穿越到了夏天。

入住三亚胜意酒店。

酒店大堂。

房间内饰,虽然也比较陈旧,但是装修设计风格还是蛮有韵味的。

推开窗门,无敌海景映入眼帘。

今日家乡雾霾爆表,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的新闻被朋友圈刷爆了,三亚这边天气独好拉仇恨是不

用手机参考了马蜂窝和大众点评的三亚主要景点介绍,大致规划了未来了的几天行程安排。

稍作休整,前往第一个景点,鹿回头风景区,三亚湾的一个小制高点,可以一览三亚市的风光。

从景区口乘坐电瓶车抵达半山腰,随后可以环山一圈抵达山顶。

从山顶远眺整个三亚市区。

经朋友推荐,三亚第一餐猪肚煲土鸡。

其实就是猪肚、土鸡做汤底的火锅。但是味道还不错,值得品尝。

早起坐在露台上吹吹海风,远离纷纷扰扰的快节奏生活,心情美美哒!

三亚第二天行程第一站,南山风景区。

景区内植被茂密,蓝天白云,风景如画。

喝完的椰子,老板娘帮我们将椰子砍成两半,猜猜有什么?

我飞起片刀,尝试了几次也没砍开

啦啦啦,纯天然椰子冻,滑嫩滑嫩的超级美味哦。不是每个椰子都有的哦,我们一行五人砍开五个椰子,仅有我的椰子里面可以刮出这么美味的椰子冻。其他的要么椰子太年轻,还没有形成椰子冻,要么椰子太老了,已经固化类似于椰子条了。

南山风景区的主建筑物---南山寺。南山寺已成为香客、游客的心灵净土,南海之滨的佛教圣境 ,享誉海内外。由于是佛教圣地,里面不便拍照。在金堂即大雄宝殿内供奉着释迦摩尼佛。这里的香火一定相当旺盛,因为我在大雄宝殿上看到我国近己任国家领导人的功德牌均在殿上供奉着,第一排正中央即是我们习大大的!

从南山寺可以遥望到南海观音像。

来到南山,就必须要品尝一下正宗的素斋宴。

全部由豆制品等制作的斋宴。有梅菜扣肉、糖醋排骨、孜然肉串、爆炒三杯鸡巴拉巴拉,味道嘛不敢恭维,吃个气氛吧。

南山风景区第二大景点---海上观音,108米高,为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像。

可以乘坐电梯到观音脚下的莲花台上一览南海风光。也可以抱抱观音佛脚祈福。

今日行程第二站,天涯海角。海南三亚的地标,当地人俗称两块石头。

景区内有一个圣旨博物馆,忘记了拍圣旨,但是参观后我的确受益匪浅。图上是殿试考卷,字迹工整的令人折服。

夹带小抄,用放大镜才能看清,佩服当年的小抄制造者是如何用毛笔抄写出这么精细的小抄!!!

这就是天涯

海角在哪里,本君也是找了半天。

上张大图,海角在这里。
        果真,用两块石头形容这个从小就刻印在我的脑海里的海南景点天涯海角绝不为过,可以说这是我所去过的国内最坑知名景点,没有之一。

南天一柱,普普通通一块石头,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它被印在了我国第四套人民币2元纸币的背面。

有图有真相。

三亚第二顿,鸽皇鸽子汤。其实是拿鸽子做底汤的火锅。

三亚第三天行程第一站---亚龙湾深林公园。

过江龙索桥。过江龙索桥横跨两山之间,全长168米,离地近40米,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铁索桥。

走在索桥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洋,听鸟语争鸣,闻花香四溢,仿佛置身于海天仙境。

过江龙索桥也是电影《非诚勿扰Ⅱ》主景地之一。

桥是同一座桥,不同的主人公不同的摄影师,效果差距怎么这么大尼

山间的无边泳池。

冯导看过来,我在拍你哦

森林公园里植被茂盛,再加上有美女背影杀手,醉氧了。

今天天气不作美,有些阴雨天气,远眺有“天下第一湾”美称的亚龙湾,并没有什么感觉。

乘坐滑索下山,刺激。没有自己的照片,就上一张游客的吧。

三亚第三餐,龙泉椰子鸡。店内广告语为:北有北京烤鸭,南有龙泉椰子鸡。虽然不是很押韵,但是可见该店的名气。此乃正宗海南椰子鸡专营店,门口还有一句雷人广告语---专业做鸡20年,我是不是邪恶了!!!

我们点的羊肚菌椰子鸡汤底。这个羊肚菌第一次品尝,形状蛮有意思的,口感也不错。

腊肉煲仔饭,也非常不错。

三亚第四天,重头戏蜈支洲岛一日游。

上岛以后首先乘坐电拼车来一个环岛游。

清澈的南海海水。

岛上有一个游泳池

小憩一下,避避暑。

环岛游后去参加了深潜项目。对于在马代、印尼巴厘岛泰国金沙岛都潜过水的我来说,三亚潜水太一般了,水质不够清澈,鱼群品种不丰富,海底珊瑚属于硬体切色彩单一。总之适合初级选手做体验深潜项目还算凑合吧。由于此行轻装上阵,没有带水下拍摄设备,因此就没有拍照,说实话带了也没啥可拍的。

三亚第四餐,海鲜大排档。石斑鱼、海鳗、海蟹、海虾,贝类应有尽有。

螃蟹不知叫什么名字,活的螃蟹蟹腿是蓝色的。

野生石斑鱼。

海鳗鱼,第一次品尝,肉质细嫩。

三亚第五天,在酒店放空,然后依依不舍的与三亚告别。

美丽的三亚,有缘再相见。

NO.03 南京

第三站,江苏南京,入住金陵饭店。为何选者入住金陵饭店呢?
        金陵饭店是1979年经国务院批准建设的全国首批六家大型旅游涉外饭店之一,1983年10月建成开业,以“神州第一高楼”、“第一家由中国人自己经营管理的大型国际酒店”蜚声海内外,国际媒体视之为“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中国四个现代化在旅游业的试金石”。这座不平凡的建筑,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历程。1983年开业至今,金陵饭店成功接待了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美国前总统布什、美国前总统卡特、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法国前总理莫鲁瓦、德国前总统约翰内斯劳德国前总理科尔、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前总理达莱马、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奥地利总理许塞尔、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卡斯特罗、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越南总理阮晋勇、朝鲜总理崔永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香港特首曾荫权、澳门特首崔世安、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吴伯雄、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等国际政要700位,世界五百强董事长、总裁等各界精英和社会名流5千余人次。
        所以说第一次来南京的我,自然要住在这里感受一下这个酒店的历史光辉。

金陵饭店的房间门禁不是门卡,而是一把钥匙。但这可不是普通的老式钥匙,也是内置芯片的高科技产物。

按照惯例进入酒店电梯需要刷一下自己的房卡然后选择自己入住的楼层,金陵饭店竟然是将房间钥匙插入电梯内的钥匙孔,然后选择楼层。第一次进电梯的时候很尴尬,鼓弄半天才整明白。一种农民进城的赶脚油然而生。

房间内还放着一本习大大的书籍,随手拿起翻翻看,我擦全英文的,麻溜的原位放好了

南京第一餐,回味鸭血粉丝。名不虚传,味道棒棒的!

蟹黄包,也不错。

金陵饭店自助早餐,预定的房间不含早,价钱99元每位。中式、西式菜品很全,但是大早上真心吃不下,看着自己吃的这一盘,真心对不起毛爷爷啊。

南京地铁交通很发达,地铁四通八达而且地铁车站与地下商业街区结合的淋漓尽致。与沈阳地铁相比较,单列车厢数要比沈阳的多一倍,车厢宽度也更宽。沈阳地铁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吧。

夫子庙,类似于上海的城隍庙,北京的大栅栏,商业气息太浓重,古色古香的气息消失殆尽。

制作云锦的大型织布机。
        南京云锦是中国传统的丝制工艺品,有“寸锦寸金”之称,其历史可追溯至417年。至今已有一千六百年历史。如今只有云锦还保持着传统的特色和独特的技艺,一直保留着传统的提花木机织造,这种靠人记忆编织的传统手工织造技艺仍无法用现代机器来替代。

南京云锦木机妆花手工织造技艺作为中国古老的织锦技艺最高水平的代表,于2006年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6]  2009年8月《地理标志产品云锦》国家标准在南京通过国家级专家评审,同年9月成功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古时秦淮灯会上的秦淮花灯,做工精湛,惟妙惟肖。
        秦淮灯会又称“金陵灯会”,是历史上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俗文化活动,主要集中在每年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天下第一灯会”和“秦淮灯彩甲天下”的美誉。

一群小学生在夫子庙里体验国学课,队伍中还有许多外国小盆友。回头溜号的那个外国小姑娘,你是不是看不懂也听不懂?

大成殿内供奉着孔夫子的画像,牌匾上“万世师表”四个大字非常醒目。

我们是从夫子庙的后门进来的,倒着游玩了夫子庙。今天说来也巧,去了n个景点都是后门进正门出,想想也是醉了。

秦淮河边停靠着游船,都说秦淮河的夜景比较漂亮,于是我们打算晚上再来坐船夜游秦淮河。

第二景点江南贡院,这个景点我们又是从后门进的话说南京的景点也是有意思,后门也卖票,也可以进,作外外地人想必走错路也是情有可原的吧。

百度时间:江南贡院,是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科举考场,中国南方地区开科取士之地。江南贡院始建于宋乾道四年(1168年),经历代修缮扩建,明清时期达到鼎盛,清同治年间,仅考试号舍就有20644间,可接纳2万多名考生同时考试,加上附属建筑数百间,占地超过30余万平方米。其规模之大、占地之广居中国各省贡院之冠,创中国古代科举考场之最。

魁星阁,里面供奉着魁星,门前一首诗很有意思。

考生考试的号舍。

兄弟,你在看什么?你老妈没告诉过你吗,边走路看看书不好

百度时间:简述一下科举考试。一般来说,古代学子从一个童生到状元,需过五关。
  一、童生。凡应考秀才的,不管年龄老少皆称“童生”。
  二、院试。由省学政主持,童生考中了,就称秀才(或叫生员),一般可称相公。
  上述这两关只是预选,乡试、会试、殿试才是正式的科举考试。
  三、乡试。每隔三年在省城举行,秀才可以参加,考中的叫举人,可称老爷。举人第一名是解元。
  四、会试。乡试后次年春天在京城礼部举行,举人参加,考中为贡士,第一名称会元。
  五、殿试。会试合格后即参加由皇帝亲自主持或钦差大臣代理主持的殿试。合格的统称进士,但第一名称状元,第二名称榜眼,第三名称为探花。

这里才是江南贡院的正门入口处,进入贡院地下有几幅石刻花,经人指点才注意到每幅画都是有寓意的,一幅幅画阐述着每位考生的步步憧憬。

第一幅,一路连科。每幅石刻画都是象形画,寓意深刻。

第二幅,独占鳌头。

第三幅,鱼跃龙门

第四幅,指日高升。

第五幅,平升三级。

第六幅,青云直上。即将实现“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的梦想。

第七幅,加官进爵。终于实现“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江南贡院正门留影留念。

南京第二餐尝遍夫子庙南京小吃。最棒的要数这个蟹黄灌汤包,超级美味。

南京很注重低碳出行,除了具备发达的地上、地下公共交通设施,政府在市区里到处规划了公用自行车借还点,方便市民使用和归还。我要为南京市政府点赞!

总统府门楼。总统府建筑群的主轴线,由门楼、大堂、二堂、八字厅、会客厅、麒麟门、政务局楼、子超楼组成。建筑风格前半部分以中式为主,后半部分则以西式居多。

百度时间: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大堂门楣上为孙中山手书“天下为公”。

八字厅左面为外宾会客厅,配有真皮沙发。

八字厅右边为内宾会客厅,配有布艺沙发。

八字厅,老蒋曾经站在这里与国内外的政要名人合影留念。

蒋介石就任大总统时的办公室。

总统府的后花园煦园。

晚餐经朋友推荐,来了南京大牌檔。

南京大牌档始创于1994年,是南京人展示独特菜系的古典饭店品牌,在秉承原新街口南京大排档之浓郁民俗风格基础之上,又有创新和升华,数百种民厨小食,田园时蔬,家常烹煮,口味地道。

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穿梭于桌台间的古装堂倌,充溢着中华传统民俗风情,气韵古雅,再现清末民初茶楼酒肆之旧貌。置身这其中,恍如隔世。

菜单折子。

实在顾不得拍照了,吃吧。

晚饭后夜游秦淮河。

99元早餐

百度时间: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陵墓入口处有高大的花岗石牌坊,上有孙中山手书的“博爱”两个金字。

陵门的上方,镶有一方石额,上刻“天下为公”四个镏金大字。这是孙中山先生的手书,端庄朴实,雄迈俊逸。整个陵墓的都用的是青色的琉璃瓦、花岗石墙面,显得庄重肃穆。

中山陵碑亭建在天下为公陵门后面第二层平台上,以花岗石建造,重檐歇山顶,上覆蓝色琉璃瓦,为仿中国古代传统的木结构形式,高17米,宽12.2米,平面近似方形。

石阶是中山陵建筑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把牌坊、陵门、碑亭、祭堂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了庄严雄伟的“警钟形”整体。

中山陵的设计者和建筑者,巧妙地把392级石阶分成10段,这种布局,独具匠心,颇有特色。由下向上仰视,只见台阶,而不见平台。

但从上向下俯视,只见平台,而不见台阶。

祭堂为中山陵主体建筑,长28米,宽22.5米,高26米,堂的外部全用香港花岗石砌成。祭堂三座拱门为镂花紫铜双扉,门楣上分刻“民族”、“民生”、“民权”字样,由张静江书写六个鎏金篆字,在中门上嵌总理手书“天地正气”四个鎏金大字。

祭堂中央供奉孙中山坐像,高4.6米,是世界名雕刻家保罗朗特斯基在法国巴黎意大利白色大理石雕像,底座镌刻六幅浮雕,是孙中山从事革命活动的写照。孙中山先生身着长袍马褂,高额广颐,手持一本长卷,那凝视着前方的深邃目光,那凝重的身躯,给肃立于此的人们以难忘的启迪。
        为表示对逝者的尊重,祭堂内不允许拍照。

从祭堂向下俯视,整个中山陵气势恢宏。

中山陵第六平台继续拾级攀至第七层平台,此大平台上布置了一对仿铜石狮子。此为福建著名雕刻铺蒋源成的第三代传人蒋文子所制,雕刻艺术极为奇妙,在两只石狮的口中,各有一只圆球,能在口中自由转动而不会掉出。

出了中山陵,即前往其西侧的明孝陵。

百度时间: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与其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明孝陵作为中国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明清两代五百余年20多座帝王陵寝的形制,依历史进程分布于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皇家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
        墓区的建筑大体分为两大部分:第一组神道部分,从下马坊起,到孝陵正门;第二组是主体部分,从正门到宝城、明楼、崇丘为止。从中山陵出来,为了路线方便不走回头路,我们又一次逆道而行,先游览主体建筑,再游览神道从下马坊出景区。

碑殿,碑殿原为孝陵享殿前的中门,即孝陵门,原为5个门洞,后被毁。现在的碑殿是清朝时改建的,碑殿中石碑上书「治隆唐宋」四个鎏金大字,意思是颂扬明太祖治国方略超过了唐太宗李世民和宋太祖赵匡胤。这是清康熙皇帝1699年第三次下江南谒陵时御题。这是因清朝刚统治中国,康熙执政初,汉人不服满人统治,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康熙深知,光靠高压政策是不行的,还须依靠汉人。所以,康熙在6次南巡中,5次拜谒明孝陵。此碑由曹雪芹的祖父、当时的“江宁织造”郎中曹寅刻立。在“治隆唐宋”碑左右还有清朝乾隆皇帝诗碑各一块,东西有卧碑两块,东边一块刻载康熙帝第一次谒陵纪事,西边一块刻记康熙帝第三次谒陵情形。

忘记这个小怪兽的学名了,它的作用一是起到支撑作用,二是有祛邪镇宅之用。

亭殿的残垣断壁,历史沧桑的感觉油然而生。

方城,它是孝陵宝顶前面的一座巨大建筑,外部均用巨型条石建成,东西长75.26米,南北宽30.94米、前高16.25米、后高8.13米,底部为须弥座。方城正中为一拱门,中通圆拱形隧道。由54级台阶而上出隧道,迎面便是宝顶南墙,用13层条石砌筑。沿方城左右两侧步道即可登上明楼。

方城上的城墙,虽然历经几百年的沧桑,仍然保存的很完好,不由得感慨当年的施工质量之高,现如今真是倍感惭愧啊。

每块砖上都刻有制造者的的姓名,是一种施工质量的考验吧,哪块砖施工质量不合格,可以直接追查到制造者。敢糊弄帝皇,胆也是够大的啊。

细看上图砖的字迹则比较潦草,而下图砖的字迹相当规整。经导游讲解上图为官窑出产,下图则为民窑。虽然出自不同的窑,但是看来质量都是杠杠的。

方城两侧登山城楼的步道很有意思,间隔着用瓦片铺设,传说是朱元璋很节俭,要求把破碎的瓦片再利用,铺设成了道路。

游览完明孝陵主体建筑,逆行来到神道。
        神道石刻,明孝陵石像生共18对,其中文臣3对、武将3对、站卧马各1对、站坐麒麟各1对、站卧象各1对、站卧骆驼各1对、站坐猊各1对、站坐狮子各1对。另有望柱1对。

文将石刻

武将石刻。

神兽石刻。

最后一站美龄宫。正式名称为“国民政府主席官邸”,有“远东第一别墅”的美誉。美龄宫于1932年竣工,其原定为国民政府主席的寓所,后改作中山陵谒陵的高级官员休息室。国民政府从重庆迁回首都南京后,此处为蒋介石官邸,蒋介石常与宋美龄来此休息和度假,蒋介石也曾多次在此接待外国贵宾。因三四十年代,宋美龄经常在这里做礼拜,与蒋介石在此下榻休息,便称之为“美龄宫”,名称沿用至今。

美龄宫主体建筑是一座三层重檐山式宫殿式建筑,顶覆绿色琉璃瓦。在其房檐的琉璃瓦上雕着1000多只凤凰,是中国唯一一例。整座建筑富丽堂皇,内部装饰奢侈豪华,装饰以旋子彩绘,特别是蓝底云雀琼花图案出自工笔画家陈之佛之手,独一无二。四周林木藏盛,终年百花飘香。汽车可直抵宫门,楼底层为接待室、秘书办公室等,二楼西边是会客室、起居室,东边是蒋介石、宋美龄夫妇卧室。

空中俯视,依山势修造的建筑整体设计,犹如一串镶有绿宝石挂坠的珍珠项链,两边通往美龄宫主楼、长满了法国梧桐的环形路是“项链”,大门口是“项链”的连接处,深绿色的琉璃瓦犹如项链的宝石挂坠。

二楼蒋介石办公室。

二楼餐厅。

二楼会客厅。

临走前,再来一碗回味鸭血粉丝,加肝加肠加血,慢慢一大碗,我得好好回味一下

飞机延误近1个小时,在禄口机场候机中。

短短的9日之行就此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出行轻装上阵基本都是手机拍照,出发前也没有做任何攻略,完全是一次跟着感觉走的旅行。可以说很轻松也很自在,我是一个喜欢走在路上的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出去走走,开阔视野,也丰富枯燥的日常生活。

绵绵蛋壳的老公的其他游记:
        2016带着老妈一路南下,就为那一抹Sydney蓝
        2016初探霓虹,暴走东瀛8天7夜
        2016说走就走一路向北,冰城哈尔滨一日游
        2016元旦狮城新加坡豪华亲子游
        2015感受鹏城之美,深圳印象
        2015南纬8度,飘扬过海爱上你——BALI
        2015泰国,迟来的“泰”美丽,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3 之“沈阳遇上Angsana Velavaru” 。。。
        2013春节之厦门&鼓浪屿&武夷山8日自由行
        2012蜜月之欧洲法、意、瑞三国十一日之豪华旅

引用 绵绵蛋壳的老公 的图片:

2016-11-22 12: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2 13:26

引用 绵绵蛋壳的老公 的图片:

繁荣景象!

2016-11-22 21:0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