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的旅行摄 - 澳洲 布里斯班、黄金海岸、圣灵群岛 & 大堡礁 (下)

芥末膏 (北京) LV.15
2016-11-21 21:38 406/11
  • 出发时间/2016-09-29

正文开始前,先简要说明几句:

1. 由于这次展示的照片很多,为避免大家打开游记卡顿,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推出这篇游记。上部分介绍我们的头四天行程(主要为布里斯班黄金海岸);下部分则完成后4天的行程介绍(重点是圣灵群岛和大堡礁)。

2. 对大堡礁浮潜感兴趣的朋友们,我会另起一个游记展示圣灵群岛和大堡礁浮潜的照片(照片较多,同贴发浮潜照片会导致网页打开非常卡顿),大堡礁被誉为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虽然我们只是浅浅地感受了一下,但依然想呈现给大家。

浮潜游记链接:http://www.mafengwo.cn/i/6342659.html

3. 这次的拍摄设备为佳能5D3,镜头为佳能 35 F1.4 和135 F2;浮潜相机为租用的奥林巴斯TG4三防相机,后期为Lightroom + Photoshop。

4. 如果想看我的游记上部分,了解布里斯班黄金海岸的自由行程,可以去这里看:

5. 2016年春节游览了澳洲悉尼墨尔本,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里看看:http://www.mafengwo.cn/i/5416809.html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

下图:大堡礁心形礁

下图:圣灵群岛的海景

下图:著名的白天堂海滩,景观非常独特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落日景观

下图:芥末,摄于大堡礁一日游

下图:尽管天气多云阴沉,白天堂海滩还是显得那么与众不同

下图:圣灵群岛的海景

下图:Ruby, 摄于大堡礁一日游

下图:芥末 与 David 浮潜于大堡礁

下图:汉密尔顿岛海湾里玩耍的人们,看那些站在皮艇上划水玩的人们,挺有意思

下图:圣灵群岛的海景

下图:艾尔利海滩的晨景,云层非常奇特

下图:大堡礁奇景让人惊叹不已

下图:大堡礁海鸟群飞翱翔

下图:汉密尔顿岛港湾

关于圣灵群岛与大堡礁的简要介绍

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 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北面约1187公里对开海面上,圣灵群岛(The Whitsundays) 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属于大堡礁世界遗产保护区。圣灵岛是74座岛屿中最大的一个。这些岛屿包括著名的希曼岛(Hayman Island)、汉密尔顿岛( Hamilton Island )、林德曼岛(Lindeman Island)、白日梦岛(Daydream Island) 、富克岛(Hook Island)等,除形状大小相异外,全是一流的旅游度假胜地。

沿岸的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  ,是圣灵群岛的门户。一个色彩丰富、非常都市化、散发吸引力的海滨小镇,平静的海面上游艇点点,为在圣灵群岛中度假和探险提供了理想的落脚点,这里除了供应大量住宿及娱乐设备之外,游客的需求基本上都可以得到满足。游客更可前往距离艾尔利海滩约十公里的沙特海港 (Shute Harbour) ,在此处可乘船到达岛上的度假村,也可租用私人船只,到达大堡礁游览。只要前往Mt. Rooper Lookout这个出上观景处,便可以看见整个降灵岛及其附近岛屿构成的一幅如诗如画的绮丽风光。

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
汉密尔顿岛(Hamilton Island)是圣灵岛群岛中面积最大的度假岛屿,素有澳洲「大堡礁之星」的美誉,岛上终年气候舒适宜人,活动方面多彩多姿,对于喜爱户外活动的人士,汉密顿岛绝对是不二选择。这里也是新人所向往的蜜月胜地,还有堪称拥有全岛最佳观景点的One Tree Hill,以及半山腰上的一座结婚教堂「All Saints Chapel」更是许多恋人必定造访的地方。全球最佳度假村– qualia 度假村位于汉米尔顿岛最北端,隐密而独立,展现澳大利亚世界级的独特奢华风情。在 60 个精致阁房中享受超越时空的片刻,完美融入岛屿的稀世美景中。提供专属的宾客设施,包括私人海滩、两个海天一色的豪华泳池及两间餐厅。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活动与旅游推广局在全世界都金融危机下推出了“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大堡礁看守员就住在汉密尔顿岛上。从汉密尔顿岛出发飞机30分钟就可以看到大堡礁-心形礁。坐船30分钟可以来到白天堂沙滩。

南莫立岛- South Molle Island
对于那些前来享受南海气氛、欣赏棕榈树影婆娑、水清沙幼景观的游客而言,南莫立岛(South Molle Island)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该岛上的住宿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住宿需求,有海滩别墅、家庭公寓和背包族旅馆等。海岛上有占地400公顷的国家公园,使人能够尽情欣赏海滩海湾的景致。还可以到位于国家公园内部的杰弗里山 (Mt. Jeffreys) 山上登高望远。

希曼岛 Hayman Island
希曼岛拥有被誉为有田园诗般的桃源美景,游乐区大多设于珊瑚中,除大型的娱乐中心外,岛上的豪华度假村的超五星服务和活动设备,浪漫的高雅气氛,是恋人的天堂,多样的活动,同时适合一家大小。

白日梦岛 - Daydream Island
这是圣灵岛屿中距离陆地最近的小岛。尽管比较小,该岛为游客提供的活动异常广泛。当地旅馆具有热带风格的装饰使得其非常有特色,而且大部分旅馆都设有露台。在该岛尝试一下水上运动或者体验白日梦岛杰出的spa项目,它有健康SPA和美容SPA等类别。也别忘了在岛上看一场电影,打一场微型高尔夫或者在宽阔的游泳池里放松一下。

富克岛 Hook Island
以拥有水下观景台而著名,这个水下观景台使游客在6米深的水面下通过窗口来到海礁边缘。该岛上还有一处富克岛野生物度假村,度假村拥有野营地、大卧室、木屋、有些拥有套间设施。在这个圣灵群岛入口处的小岛上度几天假会让你觉得物有所值。岛上拥有咖啡、酒吧、以及各类水上运动设施。

班顿岛 Brampton Island
班顿岛位于圣灵群岛的南端,整个岛几乎全部都是国家公园。这座山形的岛屿为游客提供了良好的行走路线和7处美丽的海滩。岛上的度假村坐落在棕榈树环绕的海滩和海尖沙岛上,远眺海湾,水面平静如湖,而珊瑚礁和海底潜水为海湾添上几许魅力。这里,袋鼠陪伴游客享用着6洞的高尔夫球场。该岛有多种游乐项目和水上运动,潮落时,你甚至可以走到附近的另一处海岛上。

林德曼岛 - Lindeman Island
林德曼岛位于澳洲大堡礁核心地区,最权威旅行者杂志评出的“澳洲100个最美的风景”第一名白天堂沙滩和第四名希尔湾都毗邻该岛,是探访大堡礁旅游的最佳驻足地。登上岛上的古场峰鸟瞰四周湛蓝的海洋,这里恢弘而奇幻的风景被路透社2012年推荐为全球十大理想求婚圣地之一,被来访游客盛赞是“神仙居住的地方”。林德曼岛在过去一直由地中海俱乐部(Club Med)独家经营,于2012年中被中国岛主收购。

下图:Shute Harbor

下图:Helen, 摄于白天堂海滩

下图:清晨的艾尔利海滩

下图:大堡礁一日游游艇

下图:芥末、David在潜导的带领下浮潜

下图:大堡礁心形礁

下图:大堡礁

下图:芥末,摄于汉密尔顿

为何没有选择凯恩斯,而是圣灵群岛

大堡礁延绵2000多公里,可谓世界一大奇迹。从凯恩斯和圣灵群岛,均可以去看大堡礁,但看的地方不同。如果旅友们的目的地去大堡礁凯恩斯和圣灵群岛都是大堡礁的门户,但圣灵群岛距离大堡礁更近。而且,只有从圣灵群岛出发的飞机游览项目才可以看到大堡礁里的“心形礁"奇景,从凯恩斯出发的飞机游览,是看不到的。

我们之所以选择圣灵群岛,目的一是去看”心形礁“,目的二则是汉密尔顿岛,从艾尔利海滩的码头出发,1小时出头的船程,即可到汉密尔顿岛,很方便。

下图:准备下水浮潜的芥末和David

下图:Helen, 摄于大堡礁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下图:汉密尔顿岛海湾

6. REEFSTAR出海一日游

上午:
1)6:50,REEFSTAR公司派巴士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SHUTE HARBOR坐游艇出发
2)WHITEHEAVEN ISLAND(白天堂岛)登岛游览(5星推荐)

午餐:
在游艇上吃冷餐自助(沙拉、面包、鸡肉和牛肉火腿等),有茶、咖啡热饮(含在一日游费用里),酒和其它听装饮料需要付费购买

下午:
1)去某岛海滨珊瑚礁区域浮潜约1小时,同时,不浮潜的人可以选择去参加玻璃船底观鱼(4星推荐)
2)WHITE DREAM ISLAND (白日梦岛)游览(4星推荐)
3)17:30游艇返回SHUTE HARBOR,下船后酒店巴士送客人回各自的酒店
4)去WOOLWORTHS超市采购晚餐食材

在酒店自己做晚餐

行程说明与提示:
1)今天的行程是昨天入住MARTINIQUE酒店时和前台的WENDY订的,每人180澳币。WENDY非常友善,很乐于帮助我们所有的问题和请求。来之前我们对今天如何安排没有概念,知道周边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但去哪一个?却没有主意。WENDY得知我们已经安排要去大堡礁一日游,就强烈推荐我们参加去白天堂岛的一日游,她帮我们打电话给一些旅游公司,询问一日游的订座情况,最后确定参加REEFSTAR公司的三岛一日游(白天堂、浮潜的岛、白日梦岛)。她帮我们垫付订金(结在房费里),剩余澳币我们登船前支付。不光如此,当我们提出想坐飞机游览大堡礁时,她又帮助我们核实了第8天中午出发去汉密尔顿岛之前,是否可以安排飞行游览。结果飞机公司专门安排一架飞机按我们的方便时间带我们5人飞,时间简直太完美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推荐MARTINIQUE的原因,服务真的好。
2)一日游公司的巴士逐个酒店接运客人,只要有一个酒店的客人出现意外、晚到,就会导致巴士晚点,所以过了接车的时间点也不必惊慌,车一定会来的。请大家注意不要迟到,一是耽误所有客人的时间,二是如果错过了接车,就只能自己打车去码头了。
3)REEFSTAR公司的员工非常友善,船也很漂亮,整个行程安排有序,服务和安全保护工作做得很到位,可信赖的一家旅行公司。全天都有热茶和咖啡、水果和甜品吃,午餐也很丰富,不过都是冷食。下午行程快结束时,还有鸡尾酒提供,有点出乎意料。
4)WHITEHEAVEN ISLAND(白天堂岛)与WHITE DREAM ISLAND (白日梦岛)各有特色,前者注重自然景观、天工巧琢;后者注重园林绿化、清新绝尘。好坏完全看个人的喜好,我推荐大家都看看,但如果时间很紧张,那么WHITEHEAVEN ISLAND(白天堂岛)不要错过,这里确实是大自然精巧雕琢的杰作,沙滩踏上去的感觉像是踩在面粉上,细腻无比,这里号称是排在世界前三名的海滩;
5)浮潜本来安排在BALI HAI岛,但由于当天风浪太大,临时改变去了另一个岛滩进行浮潜。沙滩走几步就已经水深3米了,离岸20米已经水深10多米,鱼不少,浮潜体验很棒。不会游泳或游技不佳的可以选择穿救生衣或抱着浮力棒,帮助轻松游动。
6)在WHITEHEAVEN ISLAND(白天堂岛)和浮潜过程中,会有REEFSTAR的员工帮助摄影(他们的水下摄影装备是专业的,有大流明灯光照射,拍摄效果比我们租的水下相机好很多),在船返回SHUTE HARBOR前,可以选择他们拍的照片,收费标准是:A. 单张照片20澳币,B. 所有照片打包价60澳币,C. 所有照片刻成光盘+大堡礁水下风光视频光盘+一张喜欢照片打印出来,加起来打包价70澳币。

下图:艾尔利海滩的晨景

下图:屋顶上的鹦鹉

下图:艾尔利海滩Martinique酒店

下图:艾尔利海滩Martinique酒店的Wendy, 很大年纪了,但依然坚持晨跑,令人佩服

下图:艾尔利海滩Martinique酒店前的绿植

下图:同车去参加一日游活动的小朋友

下图:艾尔利海滩Shute Harbor

下图:一日游公司Reefstar公司的船员

下图:芥末,摄于圣灵群岛一日游

下图:Helen,摄于圣灵群岛一日游

下图:圣灵群岛

下图:船员们帮助客人坐上小艇上岸去参观白天堂海滩

下图:圣灵群岛海景

下图:圣灵群岛自然公园

下图:想看白天堂海滩,需要穿越一片树林到观景台

下图:白天堂海滩

下图:今天上午的天气多云阴沉,所以最美的白天堂海滩显得有点闷,不过,依然有种安静迷人的美

下图:白天堂海滩的游人们,沙滩真的非常细腻,好像踩在面粉上的感觉

下图:白天堂海滩自在开心玩耍的人们

下图:白天堂海滩海的心(星)

下图:白天堂海滩

下图:白天堂海滩,这对夫妇好亲密,一路上形影不离,安静地享受着二人世界,虽然年纪都不小了,但让我们这些同行游客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爱。

下图:我们乘坐的Reefstar的三体游艇,漂亮的船

下图:白日梦岛欢迎着大家

下图:白日梦岛码头

下图:白日梦岛的海洋水族池

下图:白日梦岛随处可见的袋鼠,并不怕人

下图:白日梦岛玩耍的两个娃娃

下图:白日梦岛的美人鱼雕塑,据说涨潮时就无法接近它们拍照了,礁石全部淹没

下图:David 的姿势好撩人

下图:白日梦岛

下图:David 突然“行为异常”

下图:小姑凉在研究怎么能把船开起来

下图:白日梦岛自在游水的人们和悠闲漫步的鸟

下图:Helen, 摄于白天堂海滩

下图:Wenny、Helen、Ruby, 摄于白天堂海滩

下图:Ruby、David、Wenny, 摄于Reefstar游艇上

7. 大堡礁出海1日游

早在6月份,我就在计划这个大堡礁出海游行程。因为有旅友建议最好参加2日1夜游,叫作GREAT BARRIER REFFSLEEP,可以在大堡礁海上住一晚,看日落、看星星,听起来不是很梦幻的一件事么?于是我征得伙伴们的同意后,开始登陆WHITSUNDAYS CRUISE公司官网预定这个行程。结果,出现了一个差错,由于我在预定时采用的邮箱、联系号码、联系人都是我自己,同时我预定时分别按三家人预定的,即先订2人、再订2人、再订1人。预定后我收到了3封邮件回复,2封是确认预定成功,但另1封却不是预定成功确认通知,而是WHITSUNDAYS CRUISE公司询问我是否有重复预定的询问邮件,请我再次确认。但我没有仔细看,以为与另2封邮件一样是确认通知,直到9月底,当我电询他们有关带行李登船的问题时,才得知有2人并未预定成功。我努力与他们沟通后,他们确认全船已经订满,无法再加人了。不得已我只有改变计划,改为5人参加一日游项目:GREAT BARRIER REEF ADVANTURE,每人250澳币。所以这里要提醒大家,对所有预订项目的旅游公司的邮件,一定要仔细阅读,有疑问及时沟通处理,不要等到出行时打乱你的旅行计划,会哭笑不得的。

事后看此事,改为一日游也不错,同行伙伴有容易晕船的,此时的大堡礁夜晚也风豪豪的比较凉,在大堡礁睡一晚不一定对所有人都适合,而我们增加了飞机游览大堡礁,才发现这才是大家最喜欢的欣赏大堡礁的轻松方式。所以,大家并不后悔行程的改变。

上午:
1)7:10,WHITSUNDAYS CRUISE公司派巴士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PORT OF AIRLIE坐游艇出发去大堡礁
2)上午茶
3)10:00左右到达大堡礁,参加有潜导的大堡礁浮潜行程,约40分钟(5星推荐)

午餐:
在游艇上吃冷餐自助(沙拉、面包、大虾、鸡腿、火腿等),有茶、咖啡热饮(含在一日游费用里),酒和其它听装饮料以及小吃需要付费购买

下午:
1)在大堡礁游艇公司停泊平台的水底观测室,看海底鱼群(4星推荐)
2)参加短程SEMI-SUB(半潜船)游览大堡礁(4星推荐)
3)下午茶
4)15:00游艇启航返回,17:00到达PORT OF AIRLIE BEACH
5)入住MANTRA BOATHOUSE APARTMENT酒店

晚餐:
在AIRLIE BEACH的FISH D'VINE吃晚餐(4星推荐,每人平均50澳币)

行程说明与提示:
1)WHITSUNDAYS CRUISE是当地最大的旅行公司,拥有最多的员工和旅行资源(占据极佳的位置,比如PORT OF AIRLIE,离所有酒店都非常近)。他们的一日游很成熟,上船就宣传各种游玩项目,比如有潜导的浮潜、水肺潜水、直升机看大堡礁。他们的管理也很专业,所有水中项目都要确认身体健康状态和签署风险确认单,船上有中文工作人员,也有中文潜导,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
2)一日游的大致流程是这样的:8:30从PORT OF AIRLIE出发,大约1小时到达汉密尔顿岛接上一部分岛上的客人,再行驶大约1小时到达大堡礁,船公司在大堡礁水上平台,客人在这里换装下水浮潜、深潜、通过水下观察窗看鱼、坐半潜船去看水下珊瑚礁、或去附近的直升机平台坐直升机俯瞰大堡礁,午餐在船上吃或去平台吃,2个小时午餐时间,在大堡礁游玩时间约4-4.5小时,下午15:00出发返回PORT OF AIRLIE,中间再次停靠汉密尔顿岛放下一部分客人,大约17:00到达PORT OF AIRLIE;
3)船上一直提供热茶和咖啡,上午茶、下午茶会有一些水果、饼干、麦芬提供。午餐全部冷食(连鸡腿都是冰凉的),估计国人比较难以接受;
4)SEMI-SUB(半潜船)是免费项目,注意听广播去参加。在平台停留的几小时里会有多趟次SEMI-SUB(半潜船)参观大堡礁海底珊瑚项目,任选一次或者反复多坐几次都可以。这个项目对于从来没有在海里浮潜、深潜过的人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可以透过玻璃窗看到大堡礁里的各种珊瑚和鱼。
5)MANTRA BOATHOUSE APARTMENT酒店地理位置非常优越,步行去PORT OF AIRLIE只要5分钟,窗外就是帆船码头和海岸,景色如画。我们订的是一户三卧室的房型,屋里内装非常时尚、漂亮,大家交口称赞。唯一的不足就是屋子隔音不好,冲个马桶和洗漱,隔壁卧室都可以听到。酒店靠码头的那一侧有餐厅、COFFEE CLUB、还有些商店,可以说吃饭、咖啡、逛店、出行都很方便;
6)FISH D'VINE是MARTINIQUE的WENDY推荐的,MANTRA的前台也非常挺这个餐厅,说他家的海鲜做的非常好。经我们品尝,确实还不错,居然有中文菜单,写着“黄金周特别菜单”,哈哈!我们点了一道大菜,两人份海鲜大拼盘(其实感觉3人吃才行,外国人胃口比较大吧),端上来很是壮观,有冷有热,吃的很过瘾。点了一份红薯炸薯条,大家都很喜欢,他家的甜品也好吃,推荐去他家尝尝。

下图:艾尔利海滩的清晨

下图:下图:艾尔利海滩的清晨(Martinique公寓酒店)

下图:出发前往大堡礁

下图:Whitsundays Cruise 公司游艇上的工作人员在演示如何安全浮潜,他腋下夹的就是浮力棒,可以帮助增加浮力

下图:到达大堡礁,看到了直升机平台。所以大家在游艇上报名参加直升机游览大堡礁,就是从这里出发。

下图:这是Whitsundays Cruise公司在大堡礁的专有平台,可以供大家通过平台去浮潜、深潜或休息游玩。

下图:芥末和David准备下水浮潜,举着红色救生圈的就是我们的潜导。是个台湾人,带我们游了40分钟的样子,很NICE的一个人。

下图:大堡礁浮潜的人们

下图:准备下水的芥末 和 David

下图:开始浮潜

下图:游艇公司有专人驾船在附近护驾,一旦有人需要帮助,他们可以立即驾船救人

下图: David 的面镜一直漏水,所以影响了浮潜效果

下图:三人偶尔会在水面交流一下水下的情况和下一步浮潜方向

下图:大堡礁深潜的人们在准备下水

下图:大堡礁的海面

下图:Helen 在大堡礁

下图:Ruby 在大堡礁

下图:平台下有观察窗,不下水的游客可以在这里看水下的鱼。不过,观景效果很一般,远不及下水浮潜、深潜的感觉。

下图:带我们浮潜的潜导在浮潜后开始清洁平台观景窗,很辛苦啊!

下图:Helen 在大堡礁

下图:芥末 在大堡礁

下图:大堡礁

下图:平台上提供给游客的湿衣、救生衣、浮力棒和救生衣

下图:大堡礁海面翱翔的水鸟

下图:我们坐在半潜船上去看大堡礁的珊瑚,这位工作人员在介绍大堡礁的特色

下图:大堡礁上,游艇停靠在平台旁边

下图:回到艾尔利海滩,入住新酒店MANTRA BOATHOUSE APARTMENT酒店,这是阳台外的景观

下图:艾尔利海滩MANTRA BOATHOUSE APARTMENT酒店阳台外的景观

8. 飞机空中游览大堡礁,入住汉密尔顿岛

今天发生了一件令人非常扫兴和沮丧的事,我居然把钱包丢了,里面有我的信用卡和一些美元、澳币、人民币现金,OH MY GOD!

我们上午参加了飞机游览大堡礁,然后顺利坐摆渡船到达HAMILTON ISLAND的酒店WHITSUNDAYS APARTMENTS办理入住,当我准备掏钱包结房费时,短裤兜里竟是空空的,我一下子就懵了!仔细回想,最后一次确认钱包在兜里,是在游览大堡礁的飞机上,之后就没有印象摸过钱包了。我与酒店前台的PATRIC说明钱包的事,也说明可能丢在几个地方:飞机公司、飞机公司接驳车上、摆渡船上、HAMILTON ISLAND的酒店接驳车上。PATRIC非常友好地帮我给所有公司打电话询问是否捡到我的钱包,但有些公司立即给出回复:没有,有些却没有立即回复。没办法,我先入住酒店,等待回复。并立即拨打信用卡发卡银行,暂停信用卡,同时确认到暂停时并没有发生非我操作的信用卡消费。

就这样过了一天,没有收到任何好消息,我在想,是不是有必要去报警了?第二天一早,我去找PATRIC帮助我再次与未回复的飞机公司确认。你猜怎样?飞机公司确认找到了我的钱包(丢在哪里他们没有提及,我估计很可能是坐飞机时从裤兜里滑脱了),这消息太令人兴奋了!PATRIC继续协调飞机公司,帮助通过AIRLIE BEACH到HAMILTON ISLAND岛的摆渡船把我的钱包带到MARINA,我去MARINA取回了我的钱包,所有钱、卡都在,一分不少。我反复感谢了PATRIC,他一脸真诚,表示我的运气很好,我想,没有这些高素质的人帮助,我的钱包哪里会这样完好无损地回到我手里?澳洲人民真赞!

上午:
1)8:50,GSL AVIATION公司派巴士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机场,9:25坐单翼飞机出发去大堡礁空中游览,约1小时(5星推荐,每人199澳币)
2)10:30左右返航落地,GSL AVIATION公司派巴士送我们去PORT OF AIRLIE,11:30坐船去HAMILTON ISLAND,船程1小时
3)HAMILTON ISLAND的酒店WHITSUNDAYS APARTMENTS派车在HAMILTON ISLAND MARINA接我们去酒店
4)入住WHITSUNDAYS APARTMENTS(5星推荐)

午餐:
SAILS餐厅吃西餐(5星推荐,海景餐厅,平均每人33澳币)

下午:
1)搭乘绿线巴士去MARINA的GENERAL STORE采购早餐食材和零食
2)从MARINA搭乘橙线巴士去ONE TREE HILL观赏日落景色(5星推荐)

晚餐:
ROMANOS RISTORANTE ITALIANO AND BAR吃西餐(4星推荐,意大利餐厅,每人平均40澳币)

行程说明与提示:
1)GSL AVIATION的飞机游览大堡礁项目是在MARTINIQUE酒店时WENDY帮我们订的。当时就约定好了在哪里、几点接送我们,并计算好了我们去HAMILTON ISLAND的登船时间,不会误船。这个项目非常赞,根据我的体验,如果你不太喜欢浮潜或深潜,乘船一日游或两日一夜游览大堡礁的活动可以不参加,因为一路船行颠簸,很辛苦,而看到的景色很有限(不下水的话),远远不如乘坐飞机俯瞰整个圣灵群岛和大堡礁的美丽景观,包括那个著名的“心形礁”。飞机虽小,还是比较稳的,偶有气流影响,会小有晃动,怕晕机的还是要有所准备。
2)坐渡轮去HAMILTON ISLAND的船票是在WHITSUNDAYS CRUISE的官网订的,原本订的是中午12:00的船,但在澳洲出行期间收到邮件通知,登船时间改为11:30。所以大家要注意经常查询自己的邮箱,对预定的项目格外关注,避免错过一些重要的更改通知;乘坐渡轮的过程是这样的:在PORT OF AIRLIE候船大厅出示预订单(或预订号)CHECK-IN,托运行李箱,领取船票,然后在大厅里找地方坐下等待通知,提前10分钟通知上船,检票后登船即可。船可能中途停靠别的岛,注意听广播或与船员确认,别下错了岛。到达码头是HAMILTON ISLAND MARINA,非常热闹、繁华的一个码头,下船后码头领取自己的行李。
3)HAMILTON ISLAND游玩有两种交通工具,一是岛上免费的绿线、橙线、紫线巴士,二是租赁高尔夫球车(GOLF BUGGY)。巴士在每个站点都有站牌,介绍三种颜色的线路图、发车时间,巴士工作的时间范围是早7:00-晚23:00。如何乘坐巴士呢,先找到最近的站点,在站牌上找到你想去的地方的对应号码(站牌上有图例列明号码),然后看三种颜色线路哪一条可以最快抵达你想去的地点(三种颜色线路有交集的站点,也有各自不交集的行驶路线,需要仔细看站牌),然后按选中的颜色选择巴士坐车。不过,还是那个老问题,巴士不叫站名,巴士里也无显示到达站,路边的站牌也不显示站名,你只能依靠GOOGLE MAP的指示估计着下车,或者,请司机帮助提示你;BUGGY我们没有租,所以无法介绍详情。不过来之前我查过,应该有两处可以租赁BUGGY,一个在机场,一个在RESORT DRIVE,中国游客要提供有NAATI认证资质公司翻译的驾照翻译件,同时提供中国驾照原件,才可以租车。通过淘宝可以很容易获得这样的翻译件。
4)WHITSUNDAYS APARTMENTS也是公寓式酒店,一户两人的房型(我们5人订了三间),很大,有炊具、灶台,阳台面向大海,非常美。酒店有自己的泳池,离海边也只是2-3分钟的步行,巴士有一站直接停在酒店门口,出行非常方便,所以作为比较经济的选择推荐给大家(岛上的酒店都很贵,即使是公寓酒店,也比其它城市的普通酒店贵)。
5)SAILS餐厅距离WHITSUNDAYS APARTMENTS非常近,3分钟步行即到,是一个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不远,建议询问酒店前台或用GOOGLE MAP导航过去。推荐他家的牛排、海鲜意面和鸭肉,这3个都在MAIN(主菜)里点;
6)GENERAL STORE是岛上唯一的超市,可以买早餐,或买食材自己做菜。位置就在MARINA码头附近。
7)ONE TREE HILL非常赞,看日落美呆了,推荐所有人来汉密尔顿岛一定要去这里;
8)ROMANOS RISTORANTE ITALIANO AND BAR是家临海意大利餐厅,位置就在MARINA的主街上,离GENERAL STORE(超市)几步之遥。意大利菜比较难点,主要是不熟悉菜名和那些复杂的食材名字,很多时候看不懂到底做出来是什么菜,比如我们点的一道素菜,上来后竟是一道奶酪块做的热菜,味道嘛还不错,但不敢说国人都会喜欢。所以选择这家餐厅需要有点冒险精神,或者英语过关(和WAITER详询)、或对西餐比较熟悉。

下图:艾尔利海滩清晨的景色

下图:Wenny 在艾尔利海滩

下图:艾尔利海滩

下图:Ruby 在艾尔利海滩

下图:一行人准备坐飞机游览大堡礁

下图:Ruby 在飞机前拍照

下图:一行人准备登机游览大堡礁

下图:我们的机长

下图:Helen 穿挂整齐,准备出发

下图:我们乘坐的飞机

下图:飞机里的设备

下图:从飞机上观看圣灵群岛的景观

下图:Helen 在飞机上

下图:美艳的大堡礁

下图:从飞机上观看圣灵群岛的景观(空中俯瞰白天堂海滩,才体会到它的独特魅力)

下图:从飞机上观看圣灵群岛的景观

下图:空中俯瞰大堡礁

下图:空中俯瞰大堡礁(两架水上飞机)

下图:空中俯瞰大堡礁(浮潜船已经深入大堡礁核心)

下图:空中俯瞰大堡礁大堡礁著名的心形礁)

下图:空中俯瞰大堡礁

下图:从飞机游览回来,返回艾尔利海滩的码头,准备登船去汉密尔顿

下图:艾尔利海滩码头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船员们正在把客人托运的行李卸下来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客人们下船上岸

下图:Helen 想开高尔夫球车,这是岛上除了公交之外的唯一代步工具,遍地都是

下图:Helen 在汉密尔顿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人们坐在草地上看日落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David 在找角度拍照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Helen 坐在草地上看日落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David 坐在草地上看日落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芥末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人们在看日落

下图:汉密尔顿岛One Tree Hill, 日落很美

9. 汉密尔顿岛一日游

今天大家不打算四处奔波了,准备好好享受一下海岛休闲的日子。

1)睡到自然醒,在房间里欣赏着海景吃早餐;
2)一路悠闲溜达去逛纪念品商店,在MARINA吃ICE CREAM PARLANOR吃冰激淋;
3)在MARINA码头街道溜达拍海景;

午餐:
在MARINA主街的MANTA RAY餐厅吃PIZZA(4星推荐,海景餐厅,平均每人16澳币)

1)回酒店午睡
2)在酒店泳池里戏水玩耍

在酒店自己做晚餐

行程说明与提示:
1)从酒店走去MARINA只需要10分钟左右,沿途就有纪念品商店和位于另一家酒店门口的海岛风情商品店,可以逛逛;岛上的WILD LIFE PARK(野生动物园)也在沿途路边,距离非常近,喜欢看动物的的、或带着孩子的可以去看看;
2)酒店的泳池温度很暖,在水里不会觉得冷,上岸反而吹着很凉。酒店的前台可以索要TOWEL(大泳巾),免费提供;
3)这个时间(十一假期)的圣灵群岛、大堡礁气候非常舒适,白天比较晒,温度30度左右,夜晚20多度,伴着海风,一点不热,睡觉不用开空调,舒服。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

下图:Helen , 摄于汉密尔顿

下图:汉密尔顿岛的礼品店,可以在这里买些纪念品

下图:汉密尔顿岛上的野生动物园,还有与考拉共进早餐的项目,带孩子的旅友们可以考虑去玩玩。我们在悉尼墨尔本已经看动物看伤了,实在不想去看了,呵呵。

下图:汉密尔顿岛上的野生动物园的日程表

下图:汉密尔顿岛上的野生动物园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这条街就是岛上的餐饮街,有几家餐厅以及唯一的一家超市)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的售票处,可以在这里买船票、出海游等活动。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售票牌,可以放大看看详情

下图:汉密尔顿岛景观

下图:汉密尔顿岛码头附近的ICE CREAM PARLOUR,有好吃的冰淇淋、沙冰、SMOOTHIE吃,也有咖啡等热饮。

下图:芥末 在汉密尔顿

10. 返回悉尼和北京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囊和快乐不舍的心情,启程返京。

1)上午10:00在酒店CHECK OUT;
2)上午10:45在酒店门口,酒店安排了接驳车送客人去汉密尔顿岛机场;
3)在机场捷星柜台CHECK IN,12:25飞机起飞返回悉尼,飞行时间约3小时20分钟;

大家自理

1)下午16:45到达悉尼T2国内航站楼
2)从悉尼T2国内航站楼搭乘T-BUS去悉尼T1国际航站楼
3)办理国航登机手续
4)20:40国航飞机起飞返京

行程说明与提示:
1)在HAMILTON ISLAND酒店CHECK OUT时,酒店会根据客人的飞机时刻来安排接驳车去机场,所以大家不必自己设计规划去机场,酒店都安排好了。10:00是酒店规定的CHECK OUT时间,即使10:45接驳车才来,我们也必须在10:00退房;
2)再次提示大家,捷星航空飞到悉尼是T2国内航站楼,不是他们订票单上写的T3。坐T-BUS去T1国际航站楼需要买票,6澳币一人,大家要留好澳币现金用于买车票。
3)在悉尼T1航站楼CHECK IN后,出境流程如下:填写出境卡 — 排队在扫描仪处扫描自己的护照照片页(注意观察其他人如何做)— 通过扫描仪后,在前方地面有脚印那里站住拍照 — 通过拍照后,把出境卡扔进一个透明箱子里(工作人员会提示)— 然后过安检就OK了。

六. 总结一下吧:

1)澳洲旅游业非常成熟发达,在澳洲自由行很安全,酒店、餐厅、交通都会让人感觉到方便、舒适,澳洲大部分人都非常友好、耐心、素质较高,大家放心轻松来玩吧;
2)十一长假是澳洲的春天,气温不算很高,适合旅行。澳洲在南半球,北部(凯恩斯、圣灵群岛、大堡礁)靠近赤道,气温高;南部(悉尼墨尔本)靠近南极,气温偏低。去之前注意查询当地天气、温度来确定所带衣物;
3)如果吃不惯西餐,可以考虑选择公寓式酒店,从超市买食材,自己做饭吃。在圣灵群岛住的几天,我们确实没找到中餐厅,大家要有思想准备。
4)如果住在HAMILTON ISLAND,岛上的餐厅资源有限,有些餐厅连续多天订满,不是随时去都有座位的;有的餐厅只开晚餐,所以大家要选餐厅吃饭,就尽量早预定;
5)凯恩斯和圣灵群岛都是去大堡礁的门户。去大堡礁,一定要坐飞机游览,不然一定会后悔错过那么美丽的岛礁风景。去之前,我查到:如果从凯恩斯出发坐飞机看大堡礁,是看不到心形礁的;只有从圣灵群岛出发的飞机,才会看到。大家可根据自身喜好来选择前往哪里。

这次的游记花了不少时间写,希望能帮助到后来澳洲的旅友们。这次旅行带给我们无数美好的回忆,也希望你们在澳洲玩得开心……

(游记结束)

七. 补充信息:

离开圣灵群岛时,我拍了一部分旅行公司一日游和半日游的宣传册,提供给大家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