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主带你去川西转个山

• 出发时间/2016-11-01
来自四川西部的美景

延时川西视频:

在这里我不代表马云,隔壁老宋,川普,李安,里皮,sombra等对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又手滑点了进来。这次作为一枚四川人,准备带大家去转转我大四川的那些山。

川西地处中国西南腹地,长江上游。是联接中国西南、西北和华中三大地区的天然纽带。东西南北文化在这里交流,长江黄河文明在这里融合。独特的巴蜀文化,神秘古朴的藏、羌、彝风情。数亿年的地质运动,造就了瑰丽险峻的巴蜀风光。独特的人文地理环境,孕育出了丰厚的文化积淀。川西不乏众多的秘境:九寨沟黄龙、卧龙自然保护区、四姑娘山米亚罗风景区、九曲黄河十八弯等,而这次我带大家主要去逛逛巴蜀的巨灵门:贡嘎山(蜀山之王),四姑娘山,雅拉雪山,还有扎堆儿的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

贡嘎山(蜀山之王)

四姑娘山幺妹峰

亚丁五色湖

仙乃日

雅拉雪山

央迈勇

泸沽湖

摄影天堂:新都桥

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游记的表现形式可以不止图片和视频,一技在手,天下我有,来一起感受一下延时的世界:
对,这就是的我的世界,我的微博连接。

微信公众号,微博搜索:cs-timelapse

川西游玩友情提示,这些很重要

川西地处高原,我们去的地方海拔3000都算矮的,4000以上很正常,所以生活在低海拔的童鞋会出现高反是很正常的事,因为海拔3500以上氧气浓度只有海平面的67%,随着海拔的提升大家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胸闷,气短,睡眠不好,四肢乏力,发烧等现象。头晕的话就不用担心,会在6-48小时内逐步适应;头痛,恶心和睡眠不好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这只是比头晕现象需要更长一些时间来适应而已,胸闷,气短,四肢乏力就不要做剧烈运动,我就见过一小孩儿,在海拔4200的折多山刚下车一阵疯跑,2分钟后直接晕绝了,这死作的真不知道这家大人在想啥。当然就算没有胸闷,气短也不要做快走,跑步等剧烈运动,综上所述这些高反的现象都不需要过于担心。高反对策:提前几天吃抗高反药,准备氧气瓶(提前买好带,近川西贵不说,而且有可能你吸还可能是奸商们吹的二氧化碳,我曾今亲眼见过有人对着氧气袋吹气, 然后卖给高反的童鞋,最后你猜怎么着,高反的童鞋居然好了,这充分说明有时候其实你觉得自己不行了,只是心里因素),晚上住宿,选择相对海拔较低的一些地方住宿吧!

重点来了啊,如果发烧,哪就要谨慎对待了,特别出现高烧,不管什么原因,请立即离开高海拔,这真的可能会挂掉哟!

接下来说说,出行方式,最佳的肯定是自驾,因为我一直认为最美的风景绝大多数都在路上,自驾游玩起来更加随心所欲。不过川西很多美景所在地的路况实在是复杂,暗冰,泥坑,乱石路是必然会出现的路况,所以越野车(最好是4驱)去为首选,其他车型倒也不是不能去,但是如果出现一个20里米的大坑,你又刚好坑里面了,你的整个旅程就会大打折扣,再说了用轿车,城市SUV开这破路,我都替你们心痛。
想做高山穿越的童鞋,最最最好至少两辆车一起去,因为一但出现事故(车辆坏掉或者人坏掉)你就会发现组队去是非常正确的一件事了。

带上帐篷和睡袋,川西露营是件极度美好的事。

如果找不到路,找个熟悉川西的引路人会省掉很多麻烦,但是我们就是不怕麻烦,所以我们选择到处瞎开。

成都出发泸沽湖

问世间旅行为何物,只叫人控不住,在这个谈旅行伤钱,谈钱伤旅行的年代,碰见发誓一定要去的旅行和撞见鬼的概率没什么区别,可当听说川西又有据说景点的时候,我就又控制不住自己了。这是要出发的节奏。

对于其他地方的童鞋,川西游可能还是需要策划一下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有可能只是一句话的事,比如这次,就是几个哥们吹牛说起泸沽湖稻城应该怎么走比较近,有人说:要绕到云南在去稻城。另一个表示不服,说有条很近的路,只有200多公里,8个小时就能到(很多童鞋肯定觉得很惊讶,200公里要开8个小时?兄弟,这算不错了,川西的路可不是新疆的大直路,川西了路会开到你怀疑人生,后来果然我们泸沽湖穿木里稻城,就开的我们怀疑人生了)。在其他人统统表示不信后的第二天,我们就出发了。。。。。。阿西,认真点,这可以川西游呀!

豪言状语的我们中午1点从成都出发,保证今天一定能开到泸沽湖(全程691公里),成都-西昌(450公里高速),结果在我一个西昌人的强烈建议下,毅然决然到西昌吃了顿烧烤,嗯~~~~好吃,然后吃饭只能在西昌住了一晚的程度

好好感恩这为数不多的美好路段后,西昌出发泸沽湖(10公里高速,231公里不错的省道,以前西昌泸沽湖刚下高速就要翻一座巨难翻的磨盘山,现在就好多了,因为强大的中国人民又在这里打了一个洞——磨盘山隧道,节省了很多很多时间)。京昆高速西昌出口的下一个出口就是去泸沽湖的出口(高速会有路牌提示)

10点出发下午4点我们才到泸沽湖,哦,对了,路过盐源,记得买点盐源苹果吃,巨好吃!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和云南西北部的两省交界处,所以你可以四川装个逼,一会儿云南装个逼,装完又回四川,真是装逼于无形!

虽然泸沽湖有很多名族,有彝、汉、纳西、藏、普米、白、壮等,最出名的当然就是摩梭族了,但是万万没想到,这里还有蒙古人,而且还是人口最多的名族,我一直以为这是摩梭族人的底盘,走婚,你懂的,

泸沽湖还是中国第三深的淡水湖,说实话,作为一枚还算看过一些美好海景湖景的人,泸沽湖的水确实给了我不晓得惊喜!可能是因为当时光影的原因,这岛给人一种在星河中悬浮的感觉!

既然你美的真么清新脱俗,我表演啪你一啪,啊呸,拍你一拍,我昼观云相,感觉今日乃日转星的极佳拍摄时机,必该在此拍摄至深夜,方能出片也,作为一只延时狗,也将坚定的在此静候佳片

豹子:哪就你在这里拍,烤乳猪给你留点。
我当时就不乐意了,怒喝一声:走,吃猪!

所以就只有下面这段星空镜头辣

说到泸沽湖就要提一提格姆女神山,海拔3754.7米,是泸沽湖四周最高的山峰。从达祖纳西村后的转山古道,经柏香林,可到顶端女神庙、女神洞。在摩梭神话传说中,此山是格姆女神的化身。泸沽湖形如半月,只有登临女神山才可窥见泸沽湖全景。转山节期间,摩梭人都要上女神山祭祀女神。
最后我总结女神山的话,据说换个角度看能感觉像个双峰挺拔的……啊哈哈哈哈,所以就不用上山啦!

人有时候脑洞大的连女娲都补不上,这么清新脱俗的下楼方法......
哥你的译名可以叫:豹子呀!

猴年嘛,虽然都要过完了,那么还是拍两张吧

特别提醒:泸沽湖每年11月左右会有一大波候鸟的迁徙活动,喜欢打鸟的童鞋可以前去一拍,我们算是去早了,所以。。。。。。

总体来说,泸沽湖是个很安静的地方,晒晒太阳,发发呆,挺好!要想嗨起来的话,真不知道你是怎么会想这里,我真的猜不透你嘢。

泸沽湖到稻城,我们逗是穿山甲

泸沽湖只停留了一晚,第二天中午信心满满的出发了,开启那段未知之旅,未知到我们都不知道到底有没有这条路,只知道要穿中国第一大县——木里

木里到底有多大,大到我们跑了整整2天390公里,居然都没跑出这个县,你可能还是没有什么概念,我给你举个例吧:木里县客运中心离城区居然需要翻2座山,有40公里😱。下图就是一条极度错误的路线图,大家千万不要走,因为其实根本没有这条路,我是瞎画的,虽然我们最后真的穿木里跑到了稻城,但是中途其实根本就没有导航道路,完全靠问路问出去的,要我再跑一次,我是找不到路的。而且开到怀疑人生的路就在这里。现在想想都有种哭爹喊娘的伤痛,而这种伤痛叫作“还有100公里。

我们从泸沽湖出来,4个小时候到达木里大寺

木里大寺曾是康巴藏区规模最大的黄教喇嘛寺庙之一,在藏区具有特殊的地位。
始建于公元1656年,是继瓦尔寨大寺、康坞大寺后兴建的又一座大寺。由饶迥巴·桑登桑布仿拉萨哲蚌寺的格局奠基并主持修建,历时3年,占地约8万余平方米。藏语全称——木里葛丹喜珠曲勒朗巴吉瓦林。

幸好第一天我们开错路,开到木里县城去了,就在木里县城休息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加满油,补给了一下才出的发,要不然真的可能永远也都到不了稻城了。

过了木里大寺,我们就彻底开始瞎开了。我只记得一些我们问过的路的地名,中途岔路实在太多,开错了无数次,简直。。。。。。

开启线路回忆模式:
木里大寺——乡道042——下固增——乡道010(随着乡道010上去有两条岔路一条到洛水乡,一条到莫嘎拉吉,在这里问了几个乡民我们该走那边能到稻城,都说那边都能到,不过都贼远100多公里那,然后我们在这个岔路来回开了几次后,走了莫嘎拉吉)——莫嘎拉吉——格伊村(这里有个重要的路段S216,其实一直沿着S216就能到稻城,但是当时不知道)——扎绒(我们:老乡我们问问还有多远能到稻城呀!老乡:还远嘞,100多公里哟)——日窝(我们:老板我们问问还有多远能到稻城呀!老板:还远嘞,100多公里哟)——日龙村(我们:朋友,我们问问还有多远能到稻城呀!朋友:还远嘞,100多公里哟)——麦日乡(豹子:特么肯定还有100多公里但是依旧到不了稻城,我:还是问问吧!我:老乡,我们问问还有多远能到稻城呀!老乡:还远嘞,还有100多公里哪!此刻应有歌声“我以开始怀疑人生”)——瓦龙——麦中——各瓦村——然后开回S216到达稻城

这是穿木里中路过的一片我觉得非常nice的小牧场

这是我们在山顶的峭壁公路上看对面山腰的峭壁公路。这里真是车轮压着峭壁跑,一个不注意就升天了

最后终于看到好路,我们就知道快到稻城了。

在一次错误的尝试之后,我们总结了一下经验,泸沽湖的烤猪还挺耐吃,吃了3天都还没吃完!

稻城亚丁香格里拉太多美好

稻城休息一晚后,其他人表示被木里整颓了,需要喝茶日晒回回血,所以我就一个爱拼才会死的很难看的有为青年前去逛逛。

一大早我就拼了个车去亚丁(50元稻城——亚丁景区门口。当然也可以去稻城客运站坐公共交通去)
在车上认识4位同游的小伙伴。

稻城——亚丁景区(70公里,需要跑2小时,这下会路过真正的香格里拉镇)
亚丁门票150元+景区交通车120元(在景区内可以任意搭乘景区交通车),到达真正的门口,你可以选择徒步6公里到达洛绒牛场,也可以80元电频车上去(往返,可以买单程,单程好像是50)我个人觉得可以坐车上去,走路下来,这样比较轻松,当然要去爬五色海的话,还是买往返吧!

亚丁是一天很难逛完的,他有两天线,一条长线:去看夏诺多吉,央迈勇,牛奶海,五色海,往返全程22公里;一天短线(短线只能徒步):去看仙乃日和珍珠海。所以最好游玩两天,中途可以入住景区内的亚丁村过夜。

稻城亚丁的路上,景色已是帮帮哒

正式进入亚丁

稻城亚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央迈勇、夏诺多吉,她们被视为守护亚丁藏民的守护神山。雪山被五彩的森林映衬着,山谷的湖泊倒影。这样的美景在稻城亚丁倒是随处可见,这便是传说中的香格里拉,这便是让你犹如走进一幅油画一般的仙境。稻城还有三个著名的海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雪水汇成的湖泊,总是美得让人心醉。

亚丁与世人的缘分,居然滥觞于一位美国人,想来也是奇妙。

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先生把亚丁宣传到美国,再由詹姆斯·斯尔顿先生借由他那著名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介绍给全世界,最初的香格里拉一炮而红。

尴尬的是云南的中甸抢注了这个名头,导致亚丁再进行宣传时,只能委委屈屈地说自己是“最后的香格里拉”“香格里拉之魂”。

其实我更偏爱亚丁的另一条宣传语:水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金秋是亚丁最美的时节,其他季节的亚丁感觉比起九寨沟还是有所欠缺,但是秋天的亚丁绝对是可以媲美九寨的,唯有此时,壮丽神圣的雪山,辽阔平坦的金色草甸、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海子,汇聚为雪域高原最美的图景。

冲古寺位于仙乃日神山脚下,海拔3880米。原寺院损毁严重,入眼一片残垣断壁。冲古寺隶属贡嘎郎吉岭寺,有扎巴在此念经诵佛,经堂内供奉有佛祖释迦牟尼佛像。在亚丁景区内,冲古寺位置绝佳。身处冲古寺,对面即是千年不化的三座神山,脚下是开满野花的草甸,身后是险峻雄浑的亚丁峡谷。冲古寺犹如天堂之门,守护着神圣的香巴拉王国。1928年,约瑟夫洛克来此考察时,曾在冲古寺住了三天,他透过寺庙的窗户,远眺月亮下宁静祥和的亚丁村,这就是詹姆斯希尔顿笔下《消失的地平线》中美丽的蓝月山谷的原形。

冲古草场,意位湖泊源头的草甸,素有“天然盆景”之称,冲古草甸原是冰川堰塞湖,由于仙乃日下脚下冰川湖泊决堤后冲垮了这里的湖泊,而形成今天的草甸,同时形成今天的大型冰川“U”字谷口。

远处就是夏诺多吉(意为“金刚手菩萨”),刚才我还没认出她来,都是第二天才意识到,所以会在之后的游记篇幅有较多照片,夏诺多吉是“三怙主”雪山的东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三怙主雪山”佛位第三,夏诺多吉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在佛教中除暴安良的神甚,他勇猛的刚烈,神采奕奕,跨下围斑斓的虎皮,腰间绕着罪恶的大蟒,洛克先生把它形容为展开巨翅蓄抛待飞的蝙蝠,将它比喻成西腊神话中的雷神,神山左边绿色,大理石山头为布鲁财神,右下方为马头金刚,马头金刚下方“丹霞地貌峰林为八百罗汉”,神山脚下洛绒牛场是当年洛克先生宿营处 。

长线跑出短线的纪录

由于没想到到了亚丁景区门口还需要做1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到真正的景区门口,所以我们到真正的景区已经是1点了,所以我们选择了电瓶车直接到洛绒牛场,满以为就能看到传说中的五色海了,万万没想到五色湖离洛绒牛场还有5公里,往返就是10公里,而且是在海拔4500的地方徒步+登山,而且我特么又背着30斤重的器材(我再一次想起在留尼汪发过的誓:我对三脚架发誓近期再也不参加所有的登山的活动了。结果爬的山越爬越高,看来发誓什么的果然还是非常不靠谱呀)不过还好这段路不算太艰巨!

藏传佛教中的终年不化的“三怙主雪山”及其周围的河流湖泊和高山草甸构成了亚丁的主体,在藏语中,它意为“向阳之地”,这是藏民心中的神圣之地,很多藏族人得夙愿就是来一生中至少来这里一次转山朝觐。佛教讲求万物有灵,山川草木就是佛法浩大。步步皆是因缘,步步皆是修行。

央迈勇
(藏语意为“文殊菩萨”)是“三怙主”雪山的南峰,海拔高度为5958米,在佛教中排在“三怙主”雪山之首。文殊菩萨在佛教中是有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文殊师利用手中的智慧之俞直指苍穹,冰晶玉洁的央迈勇傲然于天地之间。此时东西方审美再一次达成了惊人的一致:文殊菩萨是智慧的化身,雪峰像智慧之剑直指苍穹,冰清玉洁傲然于天地之间;而洛克先生也被它圣洁高贵的气质所折服,在日记中写到“她是我见到的世界上最美的山峰”。古往今来,但凡美人都是不容易见到的,央迈勇神峰亦是如此。当地人说,它是三座山峰中最不容易露出全副真颜的一个,总有流云好事,在世人面前遮住她的些许容光,搅得多情人流连忘返,念念不忘。

洛绒牛场到牛奶海是可以骑马上去,或者说骑骡子上去。所以有钱任性没钱任命,对于我这种人来说,自然是走路上去的啦。
哦,对了,五色海必须自己爬上去,不能骑马,所以再任性有要走上去。啊哈,看见这个规定心情好多了。

洛绒牛场海拔4150米,是附近藏民放牧的牧场。洛绒牛场背靠三座神山,是观赏三怙主雪山的非常好的地点。牛场周围是连绵的高山草甸,春夏时节草甸上野花盛开,漫山遍野,非常壮观,不过现在是秋天,所以就没又啦。徒步转山的背包客可以在此安营扎寨,观赏拍摄神山日出日落。这里也是当年美国植物学家、探险家约瑟夫·洛克在探秘亚丁时露营的地方。

相识一场,还是给妹子拍两张吧

这去五色海的路上会有很多的岩羊,看他们多么悠然自得,偶尔仰望天空,偶尔吃吃草,偶尔跳跳崖壁,偶尔踢下块石头,吓吓人,阿西,这家伙居然想砸死我。

我开始还以为是它们的无意之举,后来发现他们是认真的,一路上踢下3块石头,落在我面前,啊西……算了

大概走了1.5公里后,就要开始登山了,说实话,我当时并有打算爬到五色海,因为我觉得时间上可能确实来不及了。而且太特么冷了

这山的颜色和纹理,我都太喜欢了。

经过1个多小时大概2公里的登山后,会又一个岔路,右边比较陡峭的是上五色湖,左边比较平坦的是去牛奶海,这时我都不敢相信我用这么短的时间就爬了上来,由于太累选择了去牛奶海,后来发现我这样做是及其正确的,因为从牛奶海到五色海要好走很多。

牛奶海,又叫洛绒措,位于央迈勇神山脚下的山坳里,是一个面积不大状如水滴的古冰川湖。四周雪山环绕,湖水清莹碧蓝,湖畔则是一圈乳白色环绕,故称牛奶海。牛奶海是亚丁地区的圣湖之一,位于央迈勇神山下,海拔4600米。牛奶海湖水深浅不一,近岸由于湖底远久植物的沉淀而略显黑色,往里面一些则是浅绿色的一带,再深处则是碧绿色的水面,蓝得透亮。阳光照耀在静静的湖面上,水面如宝石般熠熠闪光。

由于实在太冷,而且太累,真心是没有心情拍照了,并没有选景,就随便拍了一下。

再准备离开的时候,想了想,牛奶海离五色海其实只有500米,古人有云:来都来了,还是上去看看吧!于是,我依然决定还是上了五色海!

再去五色海的路上,回望牛奶海,我突然感觉,到底是AV不好看哪,还是守望PP不好玩,累得要死的到这里来折腾自己。

我单给你说我有多冷你们应该感觉不到,发张自拍给你们看吧!看我一脸蒙蔽,二脸蒙蔽,三脸蒙蔽,对角蒙蔽,平行蒙蔽的表情,你们应该懂了吧,此刻我想起一首歌:大风越狠,我心越荡。

五色海(藏语名为:木底措)位于牛奶海上方,仙乃日与央迈勇之间。因在阳光照射下,产生五种不同的颜色而得名。五色海海拔4500米,在牛奶海右侧的一个陡坡之后,湖面呈圆形,湖水清澈,在阳光的照射下,折射出五彩光芒,殊为壮观。五色海是当地人心中的神湖,据称能“反演历史,预测未来”。佛教典籍中盛赞该湖,称其与西藏的羊卓雍措齐名。

拍完五色湖,已经是5点半了,所以必须匆匆回去,因为感觉又像在三亚南海寺那次,独霸景点,然后被哄出景点,然后发展没车回酒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由于感觉没有看够,而且我深深的感觉到豹子他们还没回满血,需要在晒晒太阳,所以当机决定再多留一天,花了2个小时下到洛绒牛场,电瓶车转大巴到亚丁村,入住一家叫大自然酒店,这酒店是个非常不错的观景点,房间内就能看见仙乃日,不过缺点就是没热水洗澡。

短线走成了长线

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仙乃日

去仙乃日的路上就会路过冲古寺

在背对冲谷si'm洛克先生比较喜欢的是东峰,夏诺多吉(藏语中的金刚手菩萨),毕竟当年他是在这座雪山脚下的洛绒牛场安营扎寨的嘛。说来有趣,藏民用除暴安良的神给它冠名,形容它勇猛刚烈,神采奕奕,胯下围斑斓虎皮,腰间缠罪恶大蟒;洛克先生也将它描述为展翅欲飞的蝙蝠,比喻成希腊神话中的雷神(宙斯),都是气势万钧的角色啊。

仙乃日(意为“观音菩萨”,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海拔6032米
,是稻城三座神山的北峰,是三座神山中海拔最高的一座。看似观世音菩萨坐于莲花台上,手持宝瓶乘祥云而来,其状巍峨,象菩萨端坐在莲花台上。珍珠海,传说是仙女的梳妆镜,是观看仙乃日的最佳地点。浑身浸透高贵气质的“仙乃日”,顶峰终年积雪不化,其山形酷似一个身体后仰的大佛,傲然端坐在莲花座里,她的怀中抱着一个巨大的佛塔,阳光照在仙乃日神山上会金光灿灿。

秋日晴天的清晨本来就是仙乃日的绝佳拍摄时机,而天空的大日晕更是给我一个莫大的惊喜,而且我此时默默的自私了一下,没有欢呼,怕打破了这绝美的光影。

珠海(藏语:卓玛拉措)就像“雪山脚下是绿宝石”。那种永如春水浓绿的鲜妍,非亲见不能想象。其实是个很小的高原湖,丽日浓荫倒影其上,雪山在她的怀抱里有了两种如同双生却各有风情的秀致。远处只觉绿意沁人,走近却觉清澈得如同虚幻。在湖边的栈道上长坐,灼目的阳光在雪山脚下温度依然,山顶经年不化的积雪在阳光下璨白依然。一时无话,此刻便永恒。

仙乃日脚下的珍珠海,你会收获一张不需要滤镜不需要后期的摄影大片:日光恰到好处地打到雪峰之上,雪山投影在下方的如镜子一般通透纯粹的珍珠海,海子两侧颜色金黄深浅不一的林叶也不甘落后地进入镜像,湖面偶尔泛起阵阵薄雾——摄影师心中堪称完美的元素统统入镜。

由于昨天是做电瓶车就上去了,所以今天决定还是逛一逛冲古草场

说道萌,这只松鼠内心的呐喊:说道萌,老子每天都是被自己萌醒的,简直萌到怀疑鼠生,不要轻易的勾引我,我高冷的鼠生不会轻易动摇,但是你要是给我一块巧克力,我还是跟你嬉戏一下的!

这里的松鼠大多不怕人,当然它们也会和人类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你要是有吃喂它们的话,它们可能会跳到你身上哟!

我这些稻城的拍摄几乎没啥技巧可言,瞎拍,但是她就是那么美

非常喜欢稻城,以后也一定会再来,就明年吧,夏天来,好好的拍一拍这里。

意外插曲——香巴拉七湖

按照原计划,应该直接去新都桥的,就是听说在稻城附近的乡城的附近有一处屌爆的地方——香巴拉七湖,还没什么人去,要不要去看看?来都来了,就去看看憋。。。。。。这又是一个听说的地方,这又是一个连导航都找不到路的地方

据说这上面一共有7个连在一起的海子,所以取名为香巴拉七湖,然后据说只要徒步2个小时就能看到第7个海子,还据说里面基本没路,只有当地人才知道,所以我们根据据说找了一位当地的姑娘给我们带路,然后我们根据据说走2个小时,除了发现真的没路之外,还发现2个小时,我们只走到第1个海子,而且几乎没法前行了,因为太阳没升起来的时候,路上的暗流还是冰,但是随着正午的到来,路一踩就破了,对,你们看错,就是一踩就破了,几乎寸步难行。

最后我们用无人机飞了看了一下,发现,这里不只7个海子,最少都有9个,所以据说什么的最靠谱了,由于我们以为只要2两个小时,所以没有带任何的补给,最终在5个小时的徒步后,武功而返,不过我们倒是觉得这是个非常不错的徒步点,可能需要花最少2天的时间才能走完,徒步小狂魔们要不要来作一作呀!

又是据说惹的祸——贡嘎我来了

巴拉七湖出来,返回稻城,准备开到新都桥在休息的(香巴拉七湖——稻城大概400公里)晚上11点半实在开不动了,就在雅江歇了一晚。

就在雅江的那个晚上,我们特么又找到了一个据说,川西永远有据说的景点
好吧好吧,据说要么很好,要门很坑
不过我们我们就是喜欢那些据说的的景点
来吧据说景点——无名海子观贡嘎

由于前几天实在是弄的太累,所以今天决定休息一天,从新都桥出发只开到甲根坝(40公里),就停下来,

就在甲根坝酒店休息的时候,居然撞见了一朋友和他的车队,瞎扯两句知道他们未来几天也在贡嘎山这一圈转悠,所以当下一起转悠转悠

贡嘎山(Minya Konka)海拔7,556米,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被喻为“蜀山之王”。藏语里“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也意为“最高的雪山”

白天休息一天,晚上睡不着,而且又在酒店认识几位挺能瞎扯的哥们,所以决定晚上上雅哈垭口拍点东西。

珍惜一下吧,全程为数不多的属于我的照片

贡嘎山是国际上享有盛名的高山探险和登山圣地,但贡嘎山也是最难以征服的大尺度极高山峰,其登顶难度远远大于珠穆朗玛峰。据统计到目前为止,仅有24人成功登顶,却有37人在攀登中和登顶后遇难,这包括14名外国人。登山死亡率远远超过珠峰的14%和K2峰的30%,仅次于梅里雪山和雅拉雪山。

站在雅哈垭口观看贡嘎其实是非常壮观的,这种壮观是相机拍不出来的哪重壮观,就是大,很大,很大的一片雪山促在你面前。

雅哈垭口转战子梅垭口

休整完毕,今天前往据说的海子,还是昨晚的路,甲根坝出来上雅哈垭口,然后从雅哈垭口顺路下去,在到子梅垭口,这次之所以比较顺利,没走错路,完全是因为有朋友带路,简直愉快

被人家的旅伴都是高颜值,而我们家的旅伴都是超逗比!
不过好不容易遇到新朋友,气氛必须嗨起来。

哦对了,这里特备恭喜一下龚玺哥,就在今天他儿子迫不及待的早产1个月出生啦!

在我们从雅哈垭口下山后,撞见一队穿越贡嘎山的马队,瞎扯了两句,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尝试,不过这个穿越必须要找熟悉贡嘎山的人带队。

当地的原住民“木雅人”,藏语“Minya”,Minya”特指生活在贡嘎山区尤其是西坡的康巴族群。

子梅垭口的住宿可以住上木居,也可以住子梅村,我们选择住子梅村,子梅村的住宿目前自只有当地人的民宿,而且无法预订,因为山里没信号,所以需要自己到了当地问问才知道有没有住宿。

子梅垭口相对雅哈垭口,除了观看贡嘎的时间不同之外,子梅垭口的视野相对雅哈垭口更开阔。

好吧,其实我们家的旅伴也有颜值高的

装是铁,逼是钢,一日不装闷的慌,装备这样的事不经要气质强大,就连背景也要逼格满分,你们要不要来一套?

好吧,装逼这种的事,主要看的还是气质!

在子梅村安顿好之后,我们决定去据说的海子,海子位置实在没法在地图上画出来,我大致说一说它的位置,站在子梅垭口俯视山下就能看见这个海子,这个海子在子梅垭口去子梅村的路上有个小岔路,不太容易发现,当然最好的办法就是可以找当地人带你去。

从主路徒步到海子大概也就需要45分钟的样子,开始有一段比较难爬,后面就好很多了。

在去海子的路上,撞见了一波大概30多人的露营小队。

新都桥露个营

没在海子露营,感觉人生都不完美了,所以从子梅没出来后,决定在新都桥附近找了一个沿河的草埔弥补弥补,顺道去逛了一下一座有700多年历史的藏羌山寨。

这碉楼完全是由木料搭建,石头堆建而成的,没有钢筋混凝土,经历了700多年风吹雨打,各种战役,甚至汶川地震依旧屹立不倒,可见其建筑之精妙,在古代这就是山寨的主要防御攻势,在大小金川战役,格萨尔史诗等许多重要历史事件、信仰、习俗、文艺作品等有着紧密联系。

这是碉楼唯一的入口,一块2米多长的模板就是入口的“阶梯”

碉楼现在唯一的用途,就是供当地小朋友们玩耍的地方!

这些小窗口,就是古时战役的瞭望口和弓箭口

这一片小林地,就是今天的露营点,感觉很不错

达帐篷的达帐篷

准备晚饭的准备晚饭

生火的生火

著名哲学家尼采说过,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估计,所以跳起来。

摄影师如果不会光绘和先与有什么区别

有的帐篷里冲刺这恋爱的味道

天冷,有老公的抱紧老公睡,有女朋友的抱紧女朋友睡,唯有我们

放荡不羁爱自己——一通乱拍

各位同僚注意辣,我要开始装逼了,我要用实力证明,我从来不受膝盖,要收只收天灵盖!

露营折腾了到4点半才睡了会儿。

塔公洗个澡吧

大早起床收拾完毕,今天必须要住住酒店了,因为我们好像4,5天没洗澡了。。。。。

海拔5884米的雅拉雪山,藏语全称为“夏学雅拉嘎波”(意为东方白牦牛山),系中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当地人把雅拉雪山叫做“大炮山”。站在不同的地方看雅拉雪山,看到的山的形状各不相同:从八美看是一个皇冠的形状;从新都桥塔公草原方向看去则是莲花的形状。

塔公寺,全名“一见如意解脱寺”,是藏传佛教萨迦派著名寺庙之一,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是康
巴地区藏民族朝拜的圣地之一。
传说是文成公主入藏路经此地,模拟携往拉萨释迦牟尼像造一尊留供寺中。
因二者之间具有极其特殊和奇特因缘,因而有“凡愿到西藏拉萨朝圣而未能如愿者,朝拜康藏塔公寺释迦牟尼像亦具有同等效果和功德”,所以塔公寺又有“小大昭寺”之称。
寺内还珍藏着元朝帝师八思巴法王在石头上留下的足印。印度大成就者建造的成就佛塔,千手千眼观音像,都具有千年历史,以及大量珍贵佛教文物。

太难征服的四姑娘

终于踏上了回家的路,不过在到成都之前,准备在四姑娘山在歇一脚。

此乃四姑娘山的幺妹峰,幺妹峰海拔6250米,仅次于被誉为“蜀山之王”的贡嘎山,人称“蜀山皇后”、“东方圣山”。

还是那句话,既然来都来就拍两张咯,这个拍摄点不需要进入景区,在四姑娘之成都的路上就能拍到,而且视角不错,所以这里拍的人自然也比较多了。

在游记最后我想告诉大家,其实川西之旅最大的特点就是,我这十几天的旅行,我瘦了8斤。

怎么感觉又帅了不少

2016-11-22 11:43

岛主好~

2016-11-22 11:44

你的第一个题目太长老,字都被挡住嘞~

你是怎么把泸沽湖拍出了大海的感觉的?举大牌支持岛主

2016-11-22 11:45

引用 cs-timelapse 的文字:

哇 最后一句 特别吸引人的

2016-11-22 11:45

先踩上一脚 在慢慢看

2016-11-22 11:49

美极
还能拍这么多延时,楼楼带了多少电板??

2016-11-22 11:58

延时漂亮! 请教一下楼主,比如你那个又有白天,又有星空,在同一张里的,且不是相机一天都不动,并且拍好几百张来进行后期么?

谢谢!!

漂亮!

2016-11-22 13:06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换电脑才刷出延时图了——你这是蹲点了多久!

2016-11-22 13:42

这次雨神没有发功

2016-11-22 13:43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这一段也好美哦~

2016-11-22 13:46

2016-11-22 13:46

延时确实好美!星空好漂亮~

2016-11-22 13:49

2016-11-22 13:59

只有这个才是人去得的地方,死谷年啦,稻城啦,还是放在梦里

2016-11-22 14:04

超棒的!

2016-11-22 14:13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延时&星轨我就服你,美死啦!

2016-11-22 14:33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唉呀,这条路好赞!!!!

2016-11-22 15:06

不错

2016-11-22 15:16

2016-11-22 17:41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2 11:43:10 的回复:

怎么感觉又帅了不少

回复ZYM:那是当然,哈哈哈😄

2016-11-22 18:00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1-22 11:44:44 的回复:

岛主好~

回复若谷:若姑娘好

2016-11-22 18:0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1:45:12 的回复:

你是怎么把泸沽湖拍出了大海的感觉的?举大牌支持岛主

回复浅浅快跑:说到把湖拍成海呀,我给你说,那可真是没啥好说的,瞎拍嘛😂

2016-11-22 18:0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2 11:45:13 的回复:

哇 最后一句 特别吸引人的

回复耳背de阿怂:嗯嗯,再也不用担心胡吃海喝的问题了😂

2016-11-22 18:03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11-22 12:26:4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Thinker:是的,拍了4个多小时,这个叫延时摄影。

2016-11-22 18:04

引用 饼小贱Mr. 发表于 2016-11-22 11:49:58 的回复:

先踩上一脚 在慢慢看

回复饼小贱Mr.:踩的好!😏

2016-11-22 18:0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11-22 11:58:20 的回复:

美极
还能拍这么多延时,楼楼带了多少电板??

回复独自醉倒:不多,带了4块电池

2016-11-22 18:06

引用 小小喷子 发表于 2016-11-22 12:33:32 的回复:

主啊!!我这次算是及时不?有诚意不?哈哈哈

回复小小喷子:哈哈,居然不是沙发,差评!

2016-11-22 18:06

引用 若谷 发表于 2016-11-22 13:43:48 的回复:

这次雨神没有发功

回复若谷:雨神版权暂时卖给萧敬腾了!😂

2016-11-22 18:08

引用 cs-timelapse 发表于 2016-11-22 18:02:49 的回复:

说到把湖拍成海呀,我给你说,那可真是没啥好说的,瞎拍嘛😂

回复cs-timelapse:岛主这么谦虚怎么行呢!

2016-11-22 18:08

好漂亮~

2016-11-22 18:09

厉害

2016-11-22 18:10

引用 喵小姐拳打镇关xi 发表于 2016-11-22 15:06:39 的回复:

唉呀,这条路好赞!!!!

回复喵小姐拳打镇关xi:哎呀,我也觉得好赞

2016-11-22 18:10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8:08:40 的回复:

岛主这么谦虚怎么行呢!

回复浅浅快跑:你误会了,有没有感觉到岛主最近吹牛逼的更加如火纯青了

2016-11-22 18:13

引用 cs-timelapse 发表于 2016-11-22 18:13:40 的回复:

你误会了,有没有感觉到岛主最近吹牛逼的更加如火纯青了

回复cs-timelapse:你吹牛逼了吗?我都没看出来

2016-11-22 18:1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2 18:14:13 的回复:

你吹牛逼了吗?我都没看出来

2016-11-22 20:54

2016-11-22 20:55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总算有一个我去过的地方-塔公。

2016-11-22 20:59

2016-11-22 22:46

每一幅延时都很美很惊艳,楼主真是棒棒的~~~

2016-11-23 08:15

2016-11-23 08:31

膜拜岛主

2016-11-23 10:16

2016-11-23 10:54

赞, 求问白天转黑夜的延时怎么设置好

2016-11-23 10:58

2016-11-23 11:06

好美~~~

2016-11-23 11:30

2016-11-23 11:30

太美啦

2016-11-23 11:32

管你写完没写完,先顶再说是我们的风格,哈哈

2016-11-23 16:02

美呀!

2016-11-23 17:00

2016-11-23 17:01

感觉这只猴子是一只有思想的猴

美图美景,先顶了再说!

2016-11-23 17:01

楼主这是摄影师吗?简直张张大片

2016-11-23 17:38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这风景真是好!欢迎回访!

2016-11-23 20:43

2016-11-24 11:07

引用 cs-timelapse 的图片:

timelapse,牛!

2016-11-25 11:33

👍🏽

2016-11-26 09:58

👍🏽

2016-11-27 13:4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21日-11月27日
获得顶:43个,
获得回复:97条,
有35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