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蓝色的你~2016国庆-普吉-清迈~两个人的自由行:)

糊糊2233 LV.4
2016-11-21 21:50 631/3
  • 出发时间/2016-09-28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爱你所爱
说走就走

风景直通车

Hello , Karon beach!

旅途行程 费用

武汉/深圳     普吉
普吉             清迈
清迈             武汉

Day1 --- Day4  Phuket       普吉岛
Day5 --- Day7  Chiangmai 清迈

[ ¥ ] 交通 33.7%
[ ¥ ] 酒店 22.9%
[ ¥ ] 餐饮 19.7%
[ ¥ ] 玩耍 18.3%
[ ¥ ] 其他  5.4 %
[ ¥ ] 总计 1,3500 CNY

提前说明:下文提到的吉米、西瓜、都是男票的名字,全程是我们两个人的旅行。

前期准备

1. 护照,提前15天办理,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约10至14个工作日,Tips:买国际航班需要填写护照号码

2. 签证,提前7天办理,泰国大使馆已不接收个人办理签证,需联系各大旅行社代为办理,淘宝搜索很多,价格主要根据办理速度快慢而高低不同

3. 机票,往往提前一个月预定会遇到好多特价的机票,可留意Airasia亚航、携程和阿里上的机票信息,如果有遇见低价区的赶紧下手不会错

4. 酒店,可在booking、携程 app上挑选合适自己的下榻酒店,价格的话两家app会有所不同哦;下单时会有留言项,要利用好这个哦,比如说你是海景房,可在此说明要求高楼层、大床房等,酒店人员会尽量优先安排

5. 接送机/当地游团,这些可以在淘宝 或则 马蜂窝自由行商场 挑选

6. 泰铢,建议出行前在银行预约兑换,汇率实时的哦;当时在工商银行兑换的时候rate 5.2,普吉机场rate 4.5 太黑了、见过最低的,karon沙滩 5.0,清迈银行 4.85,清迈路边 4.7

7. 餐饮,可深掘马蜂窝大神的游记,挑选出心仪的餐厅、美食;亦可在大众点评上挑选附近美食哦,而且推荐的还不错;比起马蜂窝上推荐的 千人火锅而言,大众点评还是靠谱啊清迈的 千人火锅真是坑爹的地方,到了门口被那场面惊呆了,问了两位刚吃完的中国美女味道如何,just soso,听完后赶紧跑

8. 软件,地图首选 Google map,不用担心说国内怎么打不开,那是因为被和谐了,出了国秒开;翻译 旅行翻译官,泰语常用口语 翻译;航班信息 航旅纵横,查询航班动态信息,晚正点情况;Booking、携程订酒店

出发 → 普吉岛

时间回到国庆节前的第四天晚上,下班立马回家收拾东西 ,洗个澡澡就出发了,真是刀光剑影、争分夺秒呀。结果提前了4个小时到机场,等了好久啊。。。。。。
总算等到凌晨要上飞机了,上了亚航的飞机,感觉还不错。
凌晨四点,泰国时间凌晨3点到达泰国普吉,过海关,跑到通道前面,和守门的大叔说:“Can i go through the VIP Channel?",泰国大叔说100 Thai Baht,此时,我心里一急冒了句汉语:“”我没有泰铢,只有人民币“,大叔说:“20 yuan“,哎呀。。。于是我给他20人民币,没有排队就过去了,通过海关检查入境卡(在飞机上会发出入境卡,飞机上提前填好比较好)和签证(在淘宝上提前买好,挺方便的两百多块,十天左右办妥),盖完章就过来啦,比自己之前想到的各个担心要简单的多,吉米(是男票从泰国回来之后有的名字深圳出发,比我早到一个小时,我们约好在机场出口见面,就这么碰头啦。YES~

凌晨的点到机场,先在机场附近找了酒店——普吉机场公寓酒店,来之前就在携程上定好了的。比较干净,房间还有大小两个落地窗,最大的缺点的话就是声音有点吵,可能因为离机场太近了,睡觉的时候不断有飞机起飞和降落,但是,酒店环境还是不错。
Check-in后一觉昏睡到早上十点,天亮了,我们的旅行就这样开始啦~~~酒店的老板娘人很好,在我们check-out房间时,提议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再次感谢老板娘
由于提前定好了隔天接机的车,和接机司机碰头后,肚子已经好饿啦,我们要求司机把我们送到Banzan fresh market,里面好棒啊,有好多热带水果和大海鲜,我们买了两只皮皮虾,两只大螃蟹,两只肉肉的大虎虾,两个扇贝,一盘沙白。。。砍价从2800tb到1600tb(这里的海鲜市场一定要砍价,一般在老板喊得价格基础上,砍到50% 到 60%),然后拿到二楼your Kitchen加工,加了一份菠萝饭和空心菜,一共900tb,两个人吃得相当满足

吃完海鲜,我们打了tutu车去了提前定好的moven pick酒店,这应该是我到住过的最好的酒店啦,无敌海景房,服务好,环境好,酒店很大,里面有早餐自助餐厅,有自带的露天游泳池,水很蓝很清澈,游泳很不错,顺便在游泳池边来一下日光浴,

阳台上我们一起看海.....

我们一起在阳光浴

到moven pick后先参观了一下酒店,晚上去red onion小小又吃了一顿,大概是因为中午在banzan fresh market吃得太好,晚上都没啥胃口啊,男票在大众上找到好评no.1的red onion,等了大约三四十分钟才等到位置,小小的一个店子,没有觉得味道有多特别。可是男票看上去觉得很兴奋的样子...
在这里第一次尝到了coconut shake和mango shake,真真的果肉沙冰哦,很好喝

皇帝岛出海

早上八点半酒店门口,有司机来接,送我们到码头,然后就坐上了一条大船,今天要出发去皇帝岛潜水,有点兴奋又感觉怪怪的。(小紧张?)因为早上是被司机电话打醒的,闹钟关掉后我两又睡过去了,早上出门急慌急的,妆也没化,我两提着包包就跑出去了,好尴尬...
上了船以后,出海教练开始讲出海注意事项,讲潜水注意事项,讲....讲了什么我也没听进,因为一路上都晕晕晕船,虽然上船后教练就开始发晕船药,可是一点都不管用.....(悲伤辣么大)一上船没二十分钟就开始想吐,想到还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船程,瞬间眼神都迷茫了....男票也是吐得不行啊,这个家伙回来后自己感慨道,“没经历过大海的波浪,不要轻易说自己不晕船”

最难过也是最难忘的一段过程应该就是在去小皇帝岛的路上吧,大船一路随着海浪上下晃呀晃,浪大的时候,船飘上去在掉下来,会有最讨厌的失重的感觉,一路上就听到一船人吐得不行,我和吉米跑到船二层来,很大的风~无所谓了,总比在一层密闭的空间感觉好,最后我们找到最佳姿势,那就是躺平平,(平躺在椅子上,背贴在椅子上)船动我动,把自己想象成船上的一块小木板😑,昏睡到目的地……
大概两个半小时……总算到了小皇帝岛,晕乎乎的,换了泳衣,教练一边说英文一边比划着教我们潜水设备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一下就明白啦,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和吉米穿上了潜水服,背上氧气罐,咬住气管,嘻嘻😁~先来一张皂片
(其实说实话,当时内心是有些抗拒的,因为吐了一路,昏昏沉沉的,一觉醒来,感觉身体被掏空,发现马上就要下海,然而又是第一次下海,有点怕,但是得马上跟着大家跳下去,不能耽误,当时的状态用懵逼两个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了。)

想着死就死吧,一二三,闭上眼睛,跳!,掉到水里,教练抓着我们,慢慢适应,看着教练对我说easy,easy...感觉好多了,教练是叫mike 还是啥,想不起来了,黑黑的皮肤,看起来是个挺温和的泰国人。
接下来,教练带着我和西瓜开始往下潜,过程中耳朵一开始有点痛,受不了,开始给教练打手势,教练作出动作,意思让我捏住鼻子充气,给耳朵加压,尝试了几次好多了,慢慢,我们潜到水底……
海底世界真奇妙啊,总体来说,让我觉得是个安静的美妙童话世界,看见五彩缤纷的小鱼慢慢从你身边游过,还有慢动作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海底植物,漂亮的珊瑚,轻轻摸一摸它们,觉得海底的世界安详一片,值得被人类温柔以待。
教练带着我们游玩观赏海底世界,给我们拍照,大约半个小时吧,玩完开始想让回,渐渐浮出水面😐(又是懵逼的状况),感觉穿越在两个世界间。

西瓜仿佛吃完午饭满血复活,说来泰国之前已经学会了滑皮划艇,硬是拉着我去坐他的香蕉船🚣,可是我整个人都是晃的,然而大老远跑过来又不想让西瓜扫兴,于是慷慨就义,坐上西瓜的贼船,强忍😐,西瓜把香蕉船划到近岸边,让我看岸上的长满贝壳的大石头,然后……然后……我又吐了😐刚吃的一片维持生命迹象的泰国菠萝🍍😭。吐完望着天,心想,无所谓了,反正今天都是死……然后西瓜兴奋的叫我说,皮皮,你看来了一群好漂亮的小黄鱼,你的菠萝一下子就被吃光了,我😑……

在大船顶透透气来~

太阳好大

小皇帝岛潜水完,一船人又出发去了大皇帝岛,又潜了一次,不过讲真还是觉得小皇帝岛的水更清,水生物更多,不过在大皇帝岛后,我们划着香蕉船上了岸,在岸边赤脚爬上坡拍了几张照(讲真,忘记穿鞋上岸,脚真痛),我觉得我的泳衣还可以再买长一点,还是觉得比基尼太露了,有点羞涩啊……
岸上大概二十分钟吧,我们捡了两块岸边的小石头,因为我俩都是太阳的后裔迷🤓,带走这里的一块小石头,也许以后就会再有机会回来这里……毕竟这里有我们的回忆。
开始返程了,这次我俩没再吐了,我们爬到船的最上层,第三层,坐在船顶上,伴着放肆的海风和大浪,我们看到了印度洋上的夕阳,还有马六甲海峡上一段美丽的彩虹。

🌈🌈🌈🌈🌈🌈🌈🌈🌈🌈🌈🌈
回到movnpike天已經黑了,车上碰到一个上海大哥带着全家人来旅游,被大哥一口流利的英文震慑到。第一次觉得语言是门交流的工具,真得好好学。没有对比就没有动力啊🐶
晚餐我们去了大象餐厅,依然是先来个coconut shake ,点了海鲜什锦烧烤什么的,真不好吃……什么味道都没有,也感觉不新鲜。吃完实在太累了,和西瓜两人一致同意今天就不做massage 了,早些回去休息,(之前我俩打算一天做一次的,哈哈哈),漫长而满满的一天~goodnight 😴

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憔悴的宝宝

遇见晚霞,卡伦海滩

昨天玩疯了,今天只想在酒店好好躺着,早上起来吃了酒店的丰盛早餐,就开始在泳池边晒太阳,放空自己,西瓜简直就是个长腿的西瓜,一点闲不下来,一会儿跑到泳池里玩,越玩越起劲,还带着一帮小盆友玩跳水one,two,three.转身,jump!再循环~我😐⋯⋯
晚上从酒店后门走出来,来到karon beach ,我们带了两条浴巾,铺在海边的沙滩上,看夕阳,和摩托艇拖着飞上天的降落伞,傍晚的天空是静谧的紫色,但天空的下面是大浪翻滚的大海,又觉得壮阔许多,和香港浪茄湾的傍晚不一样了许多。觉得我是渺小的我,孤单的我,害怕被眼前的飓风巨浪吞噬,一瞬间,想有个家。

晚上从酒店出来吃晚餐后,我们一人做了一个foot massage,很舒服,还想做一个……于是西瓜又给我安排了一个全身的coconut oil massage ,什么感觉?记不清了,好像睡着了……😑

休闲的清晨,启程去清迈

最后在普吉的一天,西瓜说想再看一次卡伦海滩,带上望远镜。
中午一点退房,我们在游泳池旁边阳光浴啦,然后去大象咖啡餐厅吃饭,711买了点零食,很快就四点,有司机来接机,遇到一个超爱吃的司机啊,一路上吃喝不停,还分零食给我们吃,让我们吃小老板紫菜,我😐……
到机场,时间还早,我们买了几张明信片,给彼此寄了祝福。(To:China 希望有一天能收到)
晚上八点的飞机飞清迈,goodbye Phuket,
Hello Chiangmai 😘

10:30pm到达清迈机场,怕遇到黑的,我们在机场打了by meter 的的士🚕,150泰铢,司机一路狂奔,还在路上和我们聊天,谈起中国,他说big China,他说他知道changjiang river ,是个爱笑的泰国人。我们问师傅还有多久能到酒店,他说“three minutes ”我们😐……
果然如他所言,“嗖”一下就到了七天阳光酒店,大概距离机场也就十分钟的车程,不过已经听不见飞机起飞降落的声音,就在古城河的边上。
酒店和国内七天一样的配置,但是进去的房间味道超级大,有烟味和臭味混在一起的味道,我😐……,太累,洗完赶紧睡着了。

大象营 + 丛林飞跃

今天吸取教训,按时起床,洗好脸,画好妆,穿上长裙👗,今天要去骑大象🐘。messa elephant camp welcome
一上车,一日游导游自我介绍,说他叫李鸿章(李鸿章是什么鬼),我😯⋯⋯,说路途有点蜿蜒,不能吐在车上,座椅背后有袋子,我😐……
到了美莎大象集中营,西瓜说要给大象多买点吃的,说大象没吃饱饱会很调皮,于是我们一进门就买了好多香蕉和甘蔗提在手上,后来发现:买!早!了!,先要去骑大象,象师说骑大象的时候是不能给大象喂食的,不然大象会不乖,我😐……,只好把香蕉放一边,先骑着大象走一圈,我们的大象叫pingping ,几岁了来着,搞忘记了,拍照还会把鼻子卷起来摆pose ,很乖……象师人很好,告诉我们等下骑完大象坐在面对画板斜右边的位置,那个位置看表演最好,后来证明,他说的是对的,😄开心。大象表演,看大象踢足球,扭屁股,甩它们肥肥的小腿,哈哈,最后是大象画画,感觉比我画的都好,真的好神奇,🐘们用长鼻子卷起画笔一点一点慢吞吞的画画,很可爱,画出来还挺好看的。画完摆在旁边标价卖,喜欢的可以买。大象就像小孩子一样,喜欢被表扬,欢呼声声越大,玩得越带劲,每踢进一个大⚽️,还会甩着小腿骄傲的走路,撒娇卖萌,好可爱。
结束完,买了一只上面挂有小象🐘的树枝样的笔作纪念。

接下来要去乘车去飞跃天际玩索道,skyline adventure 🤔
乘车到达目的地,下车吃了免费的午餐,觉得泰国大米配上咖喱土豆鸡肉很好吃😋,饭后,一位说着泰国味儿中国话的教练给我们一群中国人讲索道飞跃注意事项,很幽默啊……开始玩耍,一共五十二站,每段距离越来越长,中间还有垂直降落,我的妈呀,失重的感觉,我好想💩,赶鸭子上架,强忍😐……,西瓜玩的像个猴子一样,一边在索道上滑一边学猩猩叫,还让我把他的丑样子拍下来,我🙄,我想一脚踢过去。结识了一群朋友,天津的,沈阳的,两队夫妻,很友善😌,加了微信,互相传了照片。最后一站有900米,用最酷的姿势飞过去✌️😎。

KISS

晚上,一车人整齐齐的都来了Sunday market ,很大很大的集市,周天的夜晚,寺庙变成了美食广场,可是除了超级甜的小菠萝和榴莲,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符合中国口味的东西。集市真的什么都有,路中间有大人,老人,小孩乞丐表演,但她们衣着朴素整洁,不像国内的叫花子,最有特色的应该就是摆在路边的马杀鸡了吧,我们一人体验了一把,不愧是路边做马杀鸡的大妈呀,手法力量相当足,按得西瓜的手一阵一阵的捏紧,哈哈哈😅,完后回家我问西瓜,他说腿毛感觉都要被搓掉了,我😐……我要笑💩了。
愉快的一天😌

拜会佛祖,邂逅CMU

今天是自由行,睡了个好觉,起床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哒,西瓜在酒店门口租了一辆自行车🚲,我坐在后坐😘,今天的安排是逛一逛寺庙和这一座古城。清迈给我的感觉是每走几步就有一个寺庙啊,我们选择性的去了两个相对较大的寺庙,一个是金壁辉煌的帕辛寺,1345年由孟莱王初建,原是为了供奉其父亲的骨灰所用的,后来经过多次扩建,以致于达到眼前的一番景象。一个是1411年初建的契迪龙寺,同为清迈最具有影响力的两大寺庙,契迪龙寺却显得更为古老,给人一种淡化褪尽之后的肃穆。我们在各自的寺庙大厅里盘腿小坐片刻,看见了带着心愿和我未知名的小黄花前来跪拜的泰国人们,从他们虔诚和带着期望的眼神里,我体会到了一个充满信仰的国度的魅力。
在离开帕辛寺去契迪龙寺的中途,我们去了帕辛邮局,去的时候是中午十二点多,邮局下班了,在周围又逛了一会,等到一点开门,我们买了好多张邮票,准备给好朋友们寄明信片。To:China🇨🇳

下午我们骑车逛了逛清迈大学和manning road 。

晚上我们骑着自行车沿着正方形的古城河逛一逛,最后感受一下这个充满信仰的微笑😊国度,最后体会一下这个参杂着历史的沉淀和当代人们生活气息的古城。
Good night!!!

清迈 — 武汉

最后一天,西瓜早早起了床,说要完成他的最后一个来这里的心愿,要在清晨的古城河边晨跑一次,而我……闹钟不响我是不会起的🙈,八点,西瓜穿着运动小背心回来,居然还带了一束紫色的鸡蛋花,说送给他的小公主😊好暖心额,然后他告诉我刚刚骑车经过塔佩门菜市场那里,有老婆婆卖,就买了一束,我😯⋯⋯
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退房和吹风机,拿回因为前一天我因为要用吹风机而压下的200港币押金,没有多余的泰铢,只好港币来凑🌚还好店员人好,也同意了😄
即将离开,天却下起雨来,是在留我们多待一天吗,😌,酒店离机场近,我们选择搭乘公交车,清迈的公交车是小红车,没有站牌,随叫随停“to airport ”"ok",结账时时发现和打的士价格一样都是150泰铢,有点懵😐……
十二点半的飞机,我们早到机场将近一个多小时吧,西瓜闲的无聊,一定要把花对着我放,或者对着放在我脚底下,说供佛,我😑……那谁,你似不似sa。于是……我也把花对着西瓜放,🤓智障兒童歡樂多。
✈️到点,起飞~goodbye Chiangmai 🙋

bye bye la~

虽说一路上被西瓜埋怨说我买一大堆泰国零食又不吃,买了一盒臭榴莲也不吃,四个小时的回程,也是聊着聊着很快就到了武汉
武汉的第一件事——吃!
吃咸的,辣的!回到家,行李箱一扔,跑到江汉路happy站台美食广场下面买了西瓜的最爱--项姐烤猪蹄,易记酸辣粉,长沙臭豆腐,蒜蓉烤生蚝……赶紧弥补上舌头的空虚啊😄

未来多漫长,再漫长,还有期待
陪伴你,一直到故事给说完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2 19: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8 09:51

楼主视频不错呀,我也喜欢拍视频,可以交流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