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省心毛里求斯自驾婚纱旅拍

水月 (重庆) LV.19
2016-11-21 21:52 249/5
  • 出发时间/2016-05-13

微博ID:水月377     微信ID:minamicake

海岛应该算最不需要攻略的旅行目的地,说走就走,每年都去。老公给了几个选择,我就随便选了毛球。我们选择目的地从来没那么多纠结,两个人相互迁就几分钟就达成共识。不管去哪,旅途中最在意的环节永远还是结伴的彼此。

此行除了玩儿,还有个任务就是拍婚纱照。本来想找旅拍摄影师,但最终还是觉得自己拍更有意义。虽然第二天相机就掉进海里报废了……

这次行程制定简单科学,适合怕麻烦的人。毛球气候宜人,陆地海上都有可玩性,带着婚纱和潜水装备这就出发了。

大致行程

行程很简单,安全友好的国度,有时候攻略越少,惊喜越多。

DAY0 去程

DAY1 取车、鸟公园

DAY2 蓝湾、甘蔗林、天涯海角、七色土

DAY3 婚纱、红教堂、大湾

DAY4 蓝湾和酒店玻璃船浮潜

DAY5 追海豚

DAY6 婚纱、回程

毛球地图:

D1 取车,鸟公园

10个小时的飞行竟然没有一点不适,比家里还睡得好,一睁眼毛球就到了。淘宝提前预约了租车服务,一出机场就取到车了(需要地址的看我朋友圈)。时间正好是上午9点,酒店下午才能入住,所以我们直接驱车前往鸟公园啦。
    鸟公园啥动物都有,但不是只关在笼子里让你看,而是你可以和它们亲密互动。狮子的话,还可以预定国内翻译成“与狮同行”的项目,由工作人员引导近距离SAFARI。公园蛮大,环境一流,类似一座山,爬到山顶还可欣赏毛球独有自然风光。总的来说可玩性很高,大人小孩都能玩得很开心,门票150RMB特值。

游客照先

先进大笼子看鸟。

剔牙的,歪脖儿卖萌的
红脸蛋儿唱戏的,洗澡的,
还有贪吃的。吃花生会剥皮,哈密瓜不吃瓤,香蕉只吃芯儿。

象龟懒懒地晒着太阳,跟眼前几只先打个招呼。

鸟公园半山腰有一处风景极佳的餐厅,一顿树荫下有小鸟作陪的午餐,加小费不到200RMB,不挑食的我们觉得味道很赞。

爬到山顶欣赏风景,风很大却特别安静。

碧空之上,青山之旁,淡淡白云,若飞若停,若来若去。

鸟公园除了猛兽,其他动物都可以亲手抱抱和喂食的。
    工作人员准备好了奶瓶,几块RMB就可以给羊宝宝喂奶。这只叫SOPHIE的小羊爬上石头要抱抱。

见到毛茸茸走不动道,这只小灰兔最可爱。

活捉一枚可爱宝宝,友善的爸爸请我们喂长颈鹿

参天大树,巍然耸立——记我与树精大人の恩爱日常

开四驱车去野生散养区看鸵鸟、羚羊、斑马、犀牛……不方便拍照,只记录了几张。

关于“与狮同行”,SAFARI WITH LION ,我们没有提前预订所以没去。而真正的SAFARI TRAVEL即狩猎旅行,在东非非常普遍,就是陆路近距离观兽旅行。这个春节准备和老公去肯尼亚坦桑尼亚SAFARI,所以也没有遗憾了。

D2 蓝湾、天涯海角、七色土

选择住在Preskil Beach Resort Spa半岛度假村是个明智的决定。我们自驾环岛游玩两圈,蓝湾的海水最蓝、通透度也最高最适合浮潜。而半岛度假村就在蓝湾,而且离机场10度分钟车程,我们离开的最后一天不用担心误机可以在酒店玩到尽兴。
    第二天一大早,老公的小跟班就背起他的拍摄装备提起他的脚架,为第三天的婚纱拍摄进行踩点啦。

随便闪两张

差点忘记自己在晒黑之前也白过。
    这个景不错,一会带老公撒狗粮。

《小王子》里那句话怎么说来着——To love is not just to look at each other, but to look together in the same direction。所以第一张是所有和老公的合照中最喜欢的。
    我们不管去哪,总觉得照片只是为了记录,而都把体验和感受看得最重要。现在都超后悔连度蜜月也没好好拍一张合照。

一张照片把我拉回求婚的场景。

甘蔗国自然处处都能见到甘蔗林,相比著名景点,很奇怪我们却对它情有独钟,因为……

因为它是凹造型的好地方

更是撒狗粮的好地方

沿海公路,一路向西,真的就有狗狗出没

著名景点1来了,“天涯海角”,邓超《分手大师》取景地……(蜜汁微笑)

著名景点2,“夏玛尔瀑布”,《侏罗纪公园》取景地

著名景点3,七色土,金属让土壤呈现出彩色,用栅栏围起来只能远远看看,门票却不便宜。
    今天这三个地方都蛮失望的。有些地方你不去会遗憾,去了更遗憾。不过一路沿海公路非常美,沿路很多沙滩可以下海,可以随时停车晒太阳玩儿皮划艇、风筝冲浪。阳光下的甘蔗林更是美呆了,可以拍出很多大片,特别是女生最爱的糖水片。所以也许并不缺少美,我们也决定明天带着发现美的眼睛去著名景点4“红教堂”。

D3 婚纱、红教堂、大湾

起个大早,完成任务的时刻到了,粗发

手作达人上线了——美丽的手捧花,有最喜欢的蓝白色。

酒店后面就是沙滩,码头是拍照的好地方

经典pose之牵起裙角向前奔跑。找个风大一点的码头,这样根本不用奔跑,风就会吹起头发裙摆。但马上就要悲剧了……

白色码头太美,再架上脚架合照一张。

当我们正整理头发一回头,相机就不见了

跑过去看相机已经掉海里了。码头上正好一黑人小哥,一个跟头栽进海里,捞出相机递给我们。这一刻真不知该郁闷还是庆幸,感谢完小哥,打道回府拯救相机。婚纱照才拍几张啊

相机和镜头被海水都泡透了,我们用自来水冲洗后也没别的办法了。给几个佳能售后打了电话问处理方案,得到了同样的回复:等晾干,听天由命吧。打电话的时候,我们吃了5包膨化零食才平复了心情。
下午带着应急用的小相机,照计划去红教堂和大湾转转。

著名景点4,红教堂,应采儿和陈小春结婚的地方。毛球当地人并不care的一个小教堂,来的全是中国人。

公路边的海滩

继续去大湾,岸边停靠了一些渔船,阳光不好,我们坐在岸边休息等阳光,聊天吃冰激凌,互相安慰慢慢从早上痛失相机中释怀。

回到酒店,相机和镜头果然都报废了。我们还是按计划订了烛光晚餐,穿上礼裙和正装,一边吃饭,一边吐槽今天被当地人100RMB骗我们买了一个冰淇淋,一边期待明天的浮潜会有好运气。有失去也会有得到,生活要继续哈哈哈

D4 蓝湾和酒店玻璃船浮潜

今天就是在蓝湾坐玻璃船浮潜,价格100RMB每人。开船小哥会给你介绍各种水下生物。印象深刻的有两种毛球特有的珊瑚:土豆珊瑚和大脑珊瑚,很形象。回到酒店继续预定酒店的游玩项目,发现可玩项目非常多,而且基本上都免费,包括坐玻璃船浮潜

各位去海岛玩儿的同学一定记得先去酒店check可以玩儿的项目,以调整行程计划,也避免重复消费

D5 追海豚

毛球物价很低,追海豚还包含船上自制午餐每人400RMB。上午时刻最容易看到海豚,能否看到也是碰运气。
6点日出,海边被染成了紫红色

双体船非常平稳,船员把蓝色的风帆升起,海天船一色很美。

坐在船头把腿半吊在空中享受海风,不一会儿就看见海豚了

既然叫“Dancing with Dolphins”,自然是可以跳下海追随它们的,保持安全距离,它们不会伤人

累了就上船,有点心和饮料,吃完躺船尾小憩,等待午餐

船员正在烧烤鸡翅香肠,还有刚打捞上来的海鱼

一看这胖小哥,就觉得会很好吃。果然

午饭后换快艇去无心岛,岛上一些小贩在贩卖纪念品,海滩的沙很蜇脚,随便走走买点椰子喝

毛球潜水一般,但重在体验对吧,于是跟船员要求就又去潜了一次。大家去的话,有什么需要随时跟船员沟通,他们都很nice会尽量满足

记得要喝朗姆酒,毛球特产,女生就兑着可乐喝。追海豚这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整天都不会无聊

D6 婚纱,回程

最后一天继续婚纱照任务,没办法拍合照,老公只能用小相机给我拍点单人。

没关系啦,望着相机那头帮我牵头纱的老公,一副专注严肃的样子。虽然没有高大上的摄影装备,但此刻值得永远回忆

栅栏一定是我最喜欢的拍照场景之一了。

牵起头纱走向岸边,捕捉一个美好的微笑

最后一组和老公都喜欢的家,是一个有白色窗帘洒满阳光的房子

终于更完了,第一次用文字记录下旅程,体会了把老公的艰辛。

未来的日子,无论旅途还是人生,无论遇见小确幸或是打击,愿携手相伴,愿爱让我们都变成更好的人。

更新完毕

引用 水月 的图片:

小灰兔,真可爱,毛茸茸的

2016-11-22 16:01

支持水月~

2016-11-22 16:0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1-22 16:01:56 的回复:

小灰兔,真可爱,毛茸茸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很干净

2016-11-22 20:18

引用 小磨妈妈 发表于 2016-11-22 16:0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