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游驿城

牛牛牛奶 (南京) LV.3
2016-11-21 21:59 257/14

一进高邮城区第一见到的就是文游台,这里曾经是以秦观、苏东坡等为代表的文人墨客游玩聚会的地方

早在秦代时期秦王赢政在此地筑高台置邮亭,故得名高邮,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邮驿之城,在古代城门到点就关闭了,而送件邮差却不能及时进城,为方便邮差何时都可以有地方歇脚休息,故驿站一直是建在城外的,因此驿站也多了一个宾馆住宿的功能,另外驿站还有一个充当监狱的功能,犯人不能关押在城内以免对城内治安造成困扰,只能把犯人关在城外的驿站……下图为驿站的鼓楼,古时站在此楼即可看到整个高邮城景色,京杭大运河上繁华的景象尽揽眼底!

现在去到盂城驿整个街区,都是仿古建筑的黑砖房,实际后面还是高邮人住家,细心的你还能看到老街南边有个文天祥广场,下图即为广场一屿

高邮曾是最后一批被解放的城市之一,到了高邮还可以看下高邮最后一役抗战纪念馆,进馆之前会经过甬道,两边都是特殊处理过的钢板,上面谱写了抗战时候的历史,具有时代特色的歌曲、抗战英雄们头像等,走在里面身上感觉背负了沉重的历史任务,年代感十足,走过甬道便来到纪念馆,这是一个文字性说明的博物馆,主要内容就是描述了抗战时候的事迹…

最后我们还去到了王氏纪念馆,即王引之父子的住宅,最后结束了我的高邮一天游览,遗憾的是还有一些地方没有玩到,有机会还是要去一下…^_^
另外到了高邮也要尝尝当地美食,这里秋季回来有肥美的大闸蟹,这里盛产莲花莲藕,虽然莲花没看到,但是那甜而不腻糯而不粘的桂花糖藕却念念不忘,我不太喜欢甜食,但这糖藕却深得我喜欢,还有高邮的面条,这里的湖鲜真的是非常新鲜,手残不小心删掉好多照片,不然都可以上传给大家参考了,恕我无法补回,唯有下次再去是补上吧……
                                                  2016.11.5

2016-11-21 23:2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1 23:54

引用 yanyufu 发表于 2016-11-21 23:54:02 的回复:

回复yanyufu:不客气,第一次在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用吧……

2016-11-22 00:00

2016-11-22 09:34

顶下

2016-11-22 10:25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