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三月份赛琳娜号游轮,懒癌患者半年后的纪录片,哈哈\(^o^)/

小雪姐姐 LV.5
2016-11-21 22:13 217/2

三月份,带着爸妈,带着两岁半的女儿,带着叔叔阿姨一起坐游轮,当时没有写攻略,是因为这趟出行的开场并不是很好,所幸后面不算太糟糕,这次借着台湾游记的风,顺便记录一下当初游轮的攻略。
游轮的准备工作很少,护照办起来交给旅行社便足够了,之后就是预定去上海的动车票,订了日韩的egg,整理衣物,网络搜索游轮攻略之类。。。
第一次带女儿出去五天时间,还好带了爸爸妈妈还有婆婆,一路上倒是也轻松,游轮比起其他旅行项目轻松很多,适合老人孩子出行。
预定了一个四人海景房,一个四人阳台房,后来被升级成两个套房,两个阳台双人房,感觉也是赚到了

第一天动车抵达上海,却被临时通知有雾,游轮无法靠岸,原定的登船时间一再往后拖延,我们三点抵达港口,托运了行李被班车接送到上海某个酒店大厅休息,直到六点开始班车来接我们回去上船,人都集中在这个时段,所以排队非常慢,八点多我们才真正进入游轮,这浪费掉的时间真的很可惜,不过好在莫名房间被升级,也算是幸运,游轮上的房间确实很小,如果四个人挤在一起确实不舒服,套房里还有香槟和水果送,还有一个小更衣室,浴室里还配了沐浴液,当晚上船迟,除了去九楼自助餐厅吃东西也没别的太多项目,吃的偏西式,也没有特别喜欢,不过船员态度都特别好,对了,上船以后先还要救生演习

第二天原定济州岛,可是由于天气关系一直没有起航,据说若一直不起航,下午就会让游客下船,后来接近中午终于起航,但因为时间被耽误,最终济州的行程被取消,第三天安排了福冈,另几天都在海上巡航,福冈那天也是被耽误了很久,海上巡航可以好好研究游轮的各种项目,很多层都有项目,我对大妈们跟船员热情的互动不太感兴趣,一般只待在五楼的免税商店或者隔壁的演艺大厅,或者九楼自助餐厅吃吃吃,还有甲板吹吹风,三月份海上还是挺冷的,风也大,套房的我们一日三餐可以去11楼的vip餐厅吃饭,人少很多东西也不错,针对套房客人还会有欢迎酒会还有离别的什么酒会,但也没什么意思,大概人不多,最后一天晚餐一人送一只龙虾,其他时间均要额外收费,餐厅的饮料都要额外收费。不过早餐有果汁什么的,非常建议早餐时间多打一些果汁可以喝一整天,哈哈,或者自己带一些饮料

第三天福冈行,具体为什么这么迟下船,导致后来时间非常紧张的原因不得而知,下午开始安排下船,游客人数庞大,过关很慢,福冈的行程非常赶,逛公园看福冈塔都没什么意思,大家都急着去日本购物一样,进了商场都疯狂购物,由于时间原因导游也说抱歉不能带我们去吃东西,不过最后一个商场楼上还是有餐饮店,获得导游许可我跟老公直接冲到楼上拉面店,来一碗豚骨拉面尝尝鲜,不便宜,人民币要五十多一碗,商场里好多中国导购,感觉自己在国内买东西一样。。。。返回已经是晚上11点了,大家都直接冲过去九楼自助餐厅吃东西,但11点东西已经很少了,因为晚上过了11点就只有披萨还有面之类的了,但是会一直有东西供应,再晚也会有吃的

第四天公海巡航,我带的egg除了在日本买东西跟大家微信聊了一下基本就没用了,韩国也没去,太浪费了,巡航的时间免税商店有时候会有活动,打个九折之类的,游客还是很感兴趣的,经常一出活动就排长龙,加上这次游轮的多次变故,一个人赔偿五十美元可以抵船上的各种消费,买免税商店的东西都可以,后来我就买了一只手表85美金,套房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阳台,实际售价还比阳台房贵很多

最后一天就收拾东西下船啦,有些东西记不太起来了,大致就是天天船上吃吃吃,玩玩玩,赌场我就看了看,四楼还是五楼有一个小歌厅一样,可以自己点歌自己唱哦,11楼有一个小朋友的托管班一样,我家的太小要家长陪同,大一些の就直接放那里,有姐姐们带着玩,楼顶处还有小的游泳池,就是天还冷,下去的人不多,游轮算休闲游里不错的选择,特别是如果能等尾单就最最划算不过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