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所有的不期而遇都在大理

巧Ke力 (深圳) LV.15
2016-11-21 22:14 180/3

上苍山,
临洱海,
风花雪月,
看遍风景,
回眸一刻
啊,原来你也在这里。

去大理,不容易

期待,遇见,放佛就是一场梦。出发前就对摩梭族的文化有所耳闻,走婚制,爬窗户。去云南,来一场艳遇吧。

第一天就是囧途

深圳大理,每天有一躺航班,MU5762,我记得很清楚,因为这是至今以来我坐飞机出行耗时最长的航班。

从系统看是经停,给人的感觉就是在昆明降落停一下就走,其实不是,是转机,需要下飞机,再换另一台飞机。那天我们遇到天气不好,备降到成都,再从成都昆明,飞机已经飞走了。

人生第一次被放飞机。(放个动物表达一下当时心情)

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能搭乘第二天的航班,同一航班的人起初都不愿意,争吵半个小时后,大家都累了,协商拿赔偿,都先去航班安排的酒店安顿。

而我们决定从昆明搭车去大理
包车,300多公里,6小时的车程,
夜里2点,大理,我到了。

我们入住的是在大理古城里面的客栈 ------大理喜舍·清奢酒店
夜深,虽然看不清周围,但是喜舍的布置很精致,很温馨。

登记入住的大厅

房间布置颜色搭配很清晰,古典又不失奢华。

要不是夜太深,我想我会坐下来,沏一壶茶。

外面居然下起雨,困意袭人,听着歌曲入睡。

大理---清晨的那缕阳光

不知道是因为太兴奋,还是因为这里的空气清新,七点就醒来了,没有一丝困意。
在庭院里走着,更加发现喜舍的美,很符合大理古城的气质。

门口的一束鲜花,在雨后的清晨更加娇艳。

充满禅意的墙画,有舍有得。

拿起相机,在古城走走,看看这里早晨。
因为我们就住在古城里,所以踏出喜舍就是大理古城。

去过很多中国的古城,很多人说,古城都差不多,但我看来,每个古城是不一样的,总有标志着它与众不同的事物,总有着各自的气质。

大理历史悠久,是云南最早文化发祥地之一。据文献记载,4世纪白族祖先就在这里繁衍生息,散布了许多氏族部落,史书中称为“昆明之属”,他们创造了灿烂的新石器文化。

而知道大理,是“天龙八部”里描写的大理国,对大理的向往无疑是从电影《心花路放》开始的。

我在大理

早晨
迎着初升的太阳,当地人已经背起小背篓出发,到各地去营业为生。

古镇的人生活悠闲,七八点的街上,人还不算多,商店还没开门。

清晨的大理是属于古时代的。石板路,斑驳的砖墙。
安静,悠闲,清新的空气,还有背靠大山,面朝大海的位置,即使不算人间天堂,也算是世外桃源

繁华与安静都在这里

8点半,客栈才开始提供早餐。回喜舍吃了早餐后,又再次回到古城,九点后的古城,人开始多起来,店铺和商人也开始一天的生意,熙熙攘攘。

吃起来干干硬硬的,味道就像奶酪,烤干的奶酪,奶味很浓。

穿过洋人街的牌坊,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商店。

大理的手鼓店算是一大特色
但是不及丽江,满街都是手鼓店,手鼓店播放的都是同一首歌。

大理古城里面有许多茶叶店,也有卖许多乳扇的店。
云南十八怪之“牛奶做成扇子卖”,指的就是“乳扇”,乳扇是以牛乳为食材,在酸水里使其凝固,然后拉抻如扇子形状的薄片。

好奇买一串来吃

路边摆摊的老人,艾草球2元一个,我买了一袋放在行李箱子里,整个箱子都是艾草的香味。城里的路上有许多摆摊的小贩,卖眼花缭乱的首饰,音乐CD,也有像这样的老人在卖传统的草药和香包,有些东西流传下来,总有他的道理。

大理的城门,守护了多少年的风风雨雨。

登上城门,能看到大理古城的全景。

走累了

来份鲜花饼,让玫瑰香味充满一个早晨。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2 19:26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11-22 19:26:21 的回复:

回复yuxinziyuxinzi:哈哈 没攻略 古城随意走就是

2016-11-22 21:4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