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之九:名寺、圣湖

小竹子 LV.8
2016-11-21 22:19 94/2

扎什伦布寺是位于日喀则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是讲经和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的地方,还有四世之后班禅的灵塔。整个寺庙的建筑与其他寺一样,建的雄伟壮观,金碧辉煌。
    由于我对佛教(藏传佛教)了解甚少,虽然在来西藏之前恶补了许多有关西藏风俗习惯,文化等方方面面的知识,但可能确实佛缘甚浅,有关佛教文化的知识总也记不清楚,所以到西藏来对与藏传佛教有关的文化等只是粗略进行了解,走马观花地参观一下这些名寺,所以也无法详细的进行介绍啦。

扎什伦布寺全景

第四世班禅灵塔殿

转佛塔的藏民

这种树,枝密,导游介绍用其做酥油灯的灯芯

离开日喀则,我们就要踏上青藏公路,开始返回之旅了。当然还有最重要的一处景点,位于当雄县附近的纳木错纳木错海拔4700米,这让我想起俗话说的:山有多高,水有多高。只要有了水,就有了生命,所以无论是多么恶劣的环境,水边一定居有人家。

纳木错湖非常大,极目远眺,看不到边,望不到头。当第一眼看到它时,你一定会有种错觉,这不就是海吗,深蓝清幽,广阔无边,一浪拍打着一浪......还有白色的沙滩呢。皑皑雪山围绕着圣湖,这又岂能是海能够呈现的啊!远的山,近的湖,水中的倒影,天上的海鸥,令人流连忘返的如画美景。

纳木错的早晨

纳木错美景

风大寒冷,还能认出捂得这么严实的人是谁吗

纳木错圣湖合个影吧

纳木错西藏人心目中是圣湖,具有非常神圣的地位,每逢藏历羊年,朝圣者不远千里来参加纳木错盛大的转湖节。马年转山,羊年转湖,以示对神山、圣湖的虔诚,把一年的祝福和希望向神山、圣湖倾诉。据说骑着马转纳木错也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呢!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2 16:1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