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

依然 LV.4
2016-11-21 22:19 88/3

长沙高换出发到贵州北,3多小时就到的了贵州。跟朋友汇合花溪,好吃美食的,我首先来了一碗,传闻中的,花溪牛肉粉,

传闻中的花溪飞碗牛肉粉,名气很大,身在湖南的我可能不太适合这口味,比较清淡,只是那个牛肉,卤猪脚的较入味,湖南的够味,但来了,也得好好尝尝。就是王记牛肉粉,相比之下可能飞碗比王记好吃些。人挺多的,排队吃。

因为要办事在花溪要逗留一天,我实在不想再吃牛肉粉,在大众评审里找美食。贵阳可称为脏乱差,路人随手丢垃圾,环卫工人随时可见,不停清洁,特别是老城区(我住在花溪老城区)规划乱交通堵塞,人口多,走到哪都是人,吃的东西超级多,牛肉粉,酸汤鱼,豆腐圆子,火锅,今晚我导航特别穿街走巷,吃闻名的酸汤鱼,不但天公不作美,还碰上停电,好吃的店个个超级爆满,得得,还是继续爱火锅

早上睡饱后从贵阳坐高铁到凯里很近,只要39分钟。出高铁站的话那有面包车接,本来那个西江千户苗寨的门票是120块钱一张,结果面包车司机跟我们说。140块钱一个人。包括车票跟门票,他们可以帮我们带进去。算了算挺划算的。我们坚持送到景区里面,我们才给钱。

司机挺好的。主动停下车来让我们拍照留恋,赞一个

终于到了苗寨,心情有点小小的激动,把行李扔在一边跟好友咔了一张

迎宾仪式,苗族人欢迎远方的客人

笙吹起来,舞步摇起来。歌声飞起来,这些年纪大的苗族长者很敬业很认真

这位老者身上的所有服饰全是她们一针一线绣的。相当漂亮。请他们跟我一起照相,她们有点不太好意思,但有一点,很开心。有很多游客都是找年轻漂亮的姑娘照相,很少人找他们照相,

漂亮吧,超赞

这全是她们自个儿绣的

喝了他们的迎客酒,才能跟她们照相

独个儿来的自拍上了

拖着行李一路里面走。石板路走的脚疼。路边的店子很多卖工艺品的,一路很多旅馆依山而建。我来搜了功略,我要找一个视野好的,我要看夜景

漂亮的美女,妹妹去寻找房间。我留守看行李顺便搜索美食,分工合作

美女扛杠的,找了一间半山腰的夜景房,房价220。可以看到这整个夜景,又干净又卫生,完全符合我的条件。就是有点高爬上来气喘吁吁,还好,房东帮我把行李挑上来了。

这位苗大爷葫芦丝吹得挺好听的,对面便有小小的旅馆,没有单独的洗手间。有的甚至没有窗户,价格很便宜,几十,一百。但是本人接受不了。

贵州美食,猪脚

五色饭

烤香肠腊肉

毛豆付

炒粉

看了下博物馆,了解了一下苗族的文化,习俗

花了58块钱一个人体验一下长桌宴

苗家长桌宴,真有眼力,看的出我喝酒高山流水

是苗家特有的高山流水喝酒法。

晚上的节目,自费一百块钱一个人,也是,房东的优惠买的七十块钱一张。但是太失望了,原生态的苗族,全变为商业化。

总的来说这次贵州行。遗憾大于期待,事事没有想像中美好,计划赶不上变化。对不上我一路奔跑。原想忙里偷闲追寻一下脑海中那个永久的梦,冒雨急冲冲的奔赴西江千户苗寨,初入苗寨,顿被苗寨女人们的头饰震撼到了:女人无论年老年幼,除去小孩全部一样的发饰,一人头顶一朵大红花……
西江长桌宴就是在摆成一排的长桌上举行的酒宴,是苗族宴席的最高形式与隆重礼仪,已有几千年的历史。千户苗寨己被商业化了,商业的接待、商业的流通、商业的表演。原住民的生活与风貌,早已荡然无存。作为全世界最大的苗寨,只有在博物馆看得出,西江拥有深厚的苗族文化底蕴,苗族建筑、服饰、银饰、语言、饮食、传统习俗不但典型,而且保存较好。我们在西江看到了苗族的特色歌舞演出,因为西江旅游发展的比较成熟,演出很正规,无论从演出服饰还是节目编排来看,全商业化了。相比起来,我还是对没有原生态演出感到遗憾。十年前我曾在凤凰感受过苗族原生态的美,我还期待着再次体会,想比较下不同地域的苗族有何不同风土人情[em]e127[/em]只有租了套苗服,自个儿穿梭寨子里,追忆下梦中的记忆,凭窗高处远眺,苗山苗寨还是有一丝美丽,特别是云过雨驻、云烟飘渺。一切尽在不言之中

花十元钱租了一套服装,穿梭在在寨子里面,各位看一下,我这个年龄穿起来是像苗姑娘,还是像苗婆。

苗寨的早晨太宁静

锦鸡舞

看了西江千户苗寨,稍许遗憾,一走进侗寨大门,姐的心就拨凉拨凉的,这是啥地方,还说这是最大的侗族,最美古寨难怪欣仔夏天死不愿意来,说这里好穷好苦她好乖不想来体验(看变形记看的)网上推荐的旅馆,[强]冲淡一点丝担扰,远处响起了歌声鼓声,我飞奔下来赶去看节目。顾不上嫌弃

给大家介绍一个好的地方,我没想到看了西江千户苗寨后彻底失望,认为贵州只是广告打的好百闻还不如不见。今天撞进肇兴侗寨,又燃起极大兴趣,想把周围的几个少数民族都走道,肇兴侗寨位于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东南部,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美国《国家地理》评选为“全球最具诱惑力的33个旅游目的地之一。肇兴侗寨是全国最大的侗族村寨,有居民6000多人,被称为"侗乡第一寨"。寨中房屋全部为干栏式吊脚楼,均沿河而建,错落有致。寨内建有鼓楼五座,花桥五座,戏台五座,以鼓楼分为自然片区,当地称之为"团",名称为:仁团、义团、礼团、智团、信团。侗寨鼓楼是侗寨的标志,人们多在此集会、社交、休闲,表演,侗族是一个不用文字记载,全用歌声演泽的民族。喜欢蜡染,刺绣,摔跤,斗牛。全是原生态的倾情表演,不像西江千户苗寨被全商业化

全原生态表演,赞一个

夜幕中的侗寨

侗族家家户户凉做侗布。要不停敲打,晾晒,染色,清洁等工序。最出名的蜡染,图一价格为八千元[强]图二价格八百多,图三星加了蜂蜜染料在画样[强]图七,图八在做打猎的

堂安侗寨就是看挮田,田园风光,2o多度高温,没啥看手,找车出寨,回家去,晚上是灯光效果觉得美,白天一看不咋地,全是破破旧旧的,田园风光美,可咱来的,可能不是时候。

红米

这两天我翻山越岭穿隧道坐车,你们知道我看了些红么,说我幸福的羡慕我旅游人,仔细看看哦,有点失望,其它寨子不想去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22 19: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8 01: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