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胡志明&美奈4日游

5.2  莲花度假村
5.3  莲花度假村

签证
办理越南签证,只要准备每人2张2寸签证照片,半年有效护照就OK

货币
人民币只能先换成美元,然后再在越南换成越南盾, 在机场换最划算,酒店前台换会低一点。其他攻略说“在境外有银联标志的ATM机上取钱是不收手续费的,而汇率是直接按当时的计算后由人民币换算成的越南盾,所以怕换美金麻烦的TX就可以办个不收手续费的卡哈。下imoney的APP,换算很方便,只要选择各种货币,输入金额一下就换算出来了,一个页面上可以有五种货币。出境的话这个很方便。”
如果嫌麻烦就直接在酒店前台换,很方便,RMB也可以换。
美奈最好带好现金换好足够的越南盾,一路上很少看到银行,酒店前台换很不划算。

交通
千万别在机场出来坐黑车,当时一来就被坑了。在越南直接搭的士最方便,而且很便宜!还有4人座、7人座的士。
打的告诉他by meter就可以了。

网络
我们当时一出机场就在机场买了电话卡,上网的卡290000一张,差不多90rmb,贼贵。
去便利店买电话卡就好了,Vinaphone,100K里面有150K的金额,含3G上网,越南的WIFI很发达(不买mobiphone)。

行李
2套短衣短袖 (36度)
1套防晒的长衣长裤(去美奈走景点穿)
袜子 内衣裤
泳衣
防晒用品:伞、防晒霜,晒后修复,护肤
钱 银行卡 护照 驾照(租摩托车最好带上)
充电器 电霸 相机
毛巾 牙刷 牙膏
拖鞋 运动鞋 凉鞋
药:止痛药 感冒药 晕车药

行程
4.29 东莞-hk-胡志明
4.30 胡志明          pink church
5.1 胡志明市区游  红教堂-市政厅-西贡河-百盛商场-范五老街
5.2胡志明-美奈
5.3美奈                仙女溪-渔村-白沙丘-红沙丘
5.4美奈-胡志明机场-hk
因为飞机都是凌晨或者大半晚,所以头尾两天不是很占时间

到达

我们是晚上1点才到达胡志明,一行6个人,初初来到越南这群男生太兴奋,马上在机场买了电话卡,买完后再货币换算一下一张卡差不多90块才知道被坑了。。。然后我们出了机场,好多车主拉着我们,一看就知道是黑车但是我们想着刚来越南不想分开6个人所以就找了一架能坐6个人的黑车。。一开始跟我讲要20美金我上网查了大概机场去酒店要11美金而已,跟黑车司机杀价杀了好久,最终deal,上车,到达目的地后我给越南盾他。。这里发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给了足够的钱不知道为什么司机一直说不够还是啥,我把大钞都给够他了他还向我的那沓钱看着叫我给他,他可能想拿散钱还是什么一直说safesafe!我紧紧跩着我的钱说nonono,然后也不记得给了多少钱总之挺多的。。下了车司机也跑了。。我们混混沌沌地来到酒店,由于刚刚发生的事情和酒店确实是很差的缘故,我这个做导游的好像准备被我的队友打

添武酒店 冷气一点都不冷。。还要大夏天很热啊。。虽然不是在马路边但是很吵,一大早摩托车狗叫猫叫的,但由于很近机场所以在这里短暂过一晚还是挺划算的。而且房价真的太便宜了80快一晚。。不过都忘记帮这个地方拍个照了

第一天

5.1 一早上我们就离开添武酒店,换一间酒店房好行李出门觅食~
    一来到马路边才看到这里的的士有5人座有7人座。。而且都很便宜!昨天那么丁点的路程就花了100块,今日打的士才60块,初来这边还是要给人坑一下的。。

我住的酒店是阿拉贡酒店,绝对推荐房间很漂亮不单止酒店的位置一级棒!!就在中心区,楼下有很多餐厅还有星巴克,楼顶有泳池和健身房还有小酒吧,价格也是很实惠!

放好行李后就出门觅食啦,吃了在越南的第一顿,餐厅人气第一的Quan An Ngon,就在统一宫对面,不过这次旅游全程坐的士所以也很方便!

下午去了pink church,我是在网上才看到这个不多人知道的粉红教堂,整个教堂都是粉红色的,超级少女心哦,入场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
pink church 离我们的酒店不太远,开车15分钟就到了,跟司机说去pink church当地人都知道

晚上就在酒店楼顶玩,有个健身房和小酒吧泳池,还可以去楼下的星巴克坐坐看看人来人往的摩托车,越南的摩托车不是一般的多。。

第二天

今天是暴走胡志明的一日
中央邮局-红教堂-胡志明市政厅-西贡河-百盛商场

红教堂就在邮局对面,我去的时候红教堂没有开门,我们摸着红教堂的墙壁走了两圈看不到有门口才知它没开门!!
  然后一路走去了市政厅,我们在越南基本走半小时要休息半小时,实在是太热了,很容易中暑啊!

晚上去了范华五老街,这里好多各个国家的人很热闹,但是还是有点乱,所以一定要几个人一起走,公牛酒吧也在这边,过来感受了一下气氛就走啦。
    在路边偶遇了一间吃越南粉的小店,队友们都大赞好吃!

第三天 胡志明-美奈

胡志明去美奈的路程有点远,因为我们有6个人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车过去,毕竟去美奈要5小时!!!!没错是5小时!!
  我们一大早8点出发,下午1点多才到美奈美奈的景色很胡志明完全不是一个概念的,美奈实在是太美啦!
   我们订的是莲花度假酒店,超级漂亮,莲花酒店被一条马路隔开,靠海的一边有一个无边泳池,马路内侧的一边比较热带雨林风格,也有个泳池,我们订的是泳池边的房间,还以为能看到海的那边泳池。。原来是靠内的那个。。早知道订普通房间就好了。。
   下午在酒店休息一轮之后我们去了bake street 烧烤街,烧烤街一条街都是餐厅,是来吃海鲜滴,每间价格都不一样,这边的菜真的是全都是烧烤的,味道不算很好吃,尝试一下就好了,毕竟还是挺贵的~

第四天 美奈一日游

由于我们是明天凌晨5点的飞机,晚上10点我们就坐夜车回胡志明,当晚是不在莲花过夜的,于是我们把酒店退了两间,留下一间房间来放行李和稍稍休息。
   今天一天的行程是报了美奈一日游的吉普车,仙女溪-鱼滩-白沙滩红沙滩。这个在包车的那个tb店一起订的,因为订得多所以总共的价格帮我打了个折~

中午在酒店旁边的大排档吃的,味道还不错,我觉得比烧烤街的好多了而且这里环境不错很适合拍照

我们的吉普车来了

在车上逗逗司机,司机笑得给我们在路上飙车

仙女溪就是在沿着路上这条小溪流走,需要拖鞋,放鞋子的地方要交几块钱的保管费还是入场费~

鱼滩

白沙滩的路上

红沙滩
玩完白沙滩觉得红砂岩很一般所以呆了几分钟就跑了

5点半左右就回到酒店啦,在酒店偶遇几个香港人,他们推介我在酒店对面吃饭,虽然不起眼但是真的是好吃!!于是吃完饭休息一下就10点回机场了,等飞机回国啦

2016-11-21 23:2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1 23:48

引用 tjflora 发表于 2016-11-21 23:48:03 的回复:

回复tjflora:哈哈哈刚更完另一篇游记,这个还在更新哦

2016-11-22 00:57

2016-11-22 10:25

楼主,阿拉贡酒店的全称是什么?多少钱一晚呢

2016-11-25 17:1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8 01:0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8 09:51

引用 圝AresPan圝 发表于 2016-11-25 17:10:21 的回复:

楼主,阿拉贡酒店的全称是什么?多少钱一晚呢

回复圝AresPan圝:300左右 你搜阿拉贡应该会看到哦

2016-12-02 12:21

再次说,你好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