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八千里,追寻藏地的云和月

• 出发时间/2016-07-08

行程:
7月8日:南京成都动车,游览锦里,宿梦之旅青旅。
7月9日:游览宽窄巷子,大熊猫基地,品味大龙燚火锅,宿梦之旅青旅。
7月10日:成都康定班车,二郎山塌方,绕道石棉,宿康定贡嘎青旅。
7月11日:康定稻城班车,途径世界高城理塘,逛稻城县城,宿稻城亚丁人社区。
7月12日:稻城亚丁拼车,徒步珍珠海+洛绒牛场,宿龙门客栈。
7月13日:徒步珍珠海,牛奶海,亚丁稻城拼车,宿稻城亚丁人。
7月14日:稻城香格里拉班车,游览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宿酥油青旅。
7月15日:电动车环纳帕海,参观松赞林寺,宿酥油青旅。
7月16日:香格里拉德钦班车,闲逛飞来寺,远眺梅里雪山,宿萨顶那青旅。
7月17日:飞来寺到盐井搭车,参观盐井天主堂,宿盐井一家旅馆。
7月18日:盐井八宿搭车,途径芒康邦达,宿八宿一家旅馆。
7月19日:八宿林芝搭车,游览米堆冰川,品味鲁朗石锅鸡,宿悠游道青旅。
7月20日:林芝拉萨搭车,途径工布江达墨竹工卡,宿索娜姆青旅。
7月21日:参观西藏博物馆,游览罗布林卡,宿平措疯人院。
7月22日:拉萨纳木错拼车,游览纳木错,宿拼车司机家。
7月23日:纳木错拉萨拼车,看日出未遂,宿平措疯人院。
7月24日:拉萨往返羊湖拼车,游览羊湖,宿平措疯人院。
7月25日:游览八廓街,宿老男孩客栈。
7月26日:闲逛小昭寺,宿老男孩客栈。
7月27日:拉萨西宁火车,看青藏铁路,宿火车。
7月28日:火车到达西宁西宁兰州动车,品味兰州牛肉面和烧烤,宿航空大酒店。
7月29日:兰州西安火车,西安福州飞机,回家,旅行结束~~~

梦之旅从这里启程——天府成都

锦里

2016年7月8日,从南京启程,坐了一整天的动车,我们抵达了成都。到达成都的时候已经是九点多了,可在成都似乎并不算是很晚,街上人流攒动,于是我们决定晚上再去入住青旅附近的锦里耍一波。

除了酒吧街依旧人声鼎沸,其余的街道渐渐静谧下来。

锦里并不大,作为城市休闲游闲逛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但个人认为不值得专门去一趟,毕竟商业化气息很浓的地方一般也不会有太大的意思。而且,吃东西最好不要在这样的旅游古街,价格贵不说,还吃不到正宗的。

在成都的两个晚上,我们住在小有名气的梦之旅青年旅舍。青旅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45一晚住在市中心,出门就是武侯祠和锦里,十二点出来买东西或是吃夜宵也很方便。可能是大城市的原因,这家青旅虽然有很多的骑行客,但是气氛不算特别好,而且洗漱间略简陋。不过沿318一路向西之后,你就算再怎么挑环境也没得挑了。这篇游记里的所有旅舍介绍仅仅是给广大驴友提一个参考建议而已,不存在打广告或是故意黑。

成都大熊猫研究繁育基地

来成都的第二天,我们去了大熊猫繁育基地,门票58元。在这里推荐一个在成都小有名气的专线车公司——简途旅行。我们当时是只花了九块钱就包含了来回大熊猫基地的车费,比起政府开的直达车要便宜很多,在微信公众号搜索简途旅行就行。

近距离观看一直圆滚滚吃竹子真的是超级兴奋,话说圆滚滚真的是超级懒惰啊,一天十几个小时都在吃东西,还特么睡着吃东西!

熊猫骨骼

几只圆滚滚都是一样的懒啊

各式各样的熊猫瘫

圆滚滚打哈欠的一瞬间简直让人萌化了。

熊猫的睡姿让人很担心它会不会摔倒地上

小熊猫~~~~~~

这么大的熊猫最萌了

参观完大熊猫繁育基地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在成都小有名气的大龙燚火锅,事实证明,虽然吃得很爽,但实在是太太太辣了,而且我们点的还是微辣

在路上:成都—康定—稻城

由于成都并不是本次旅行的重点,所以仅在成都停留了一天以后,我们就踏上了西行的道路。从成都拉萨有两千公里,我们准备在川藏线的途中绕道大香格里拉稻城+中甸)再走滇藏线入藏。时间的原因,从成都稻城这七百多公里是搭乘班车。虽是班车,但一路上的风景也足以令人惊艳。

车在山腰,路过一座小城。

藏区的山,时常涂写着这种巨大的藏文符号

车在新都桥停下来休息,趁这机会我们都拿出手机来拍照。

在半山腰向下俯视,看到不少小灌木,这里还不是溜溜的山。

天路

车到理塘,已经是浓浓的藏地韵味。

到这儿已经是完完全全的“跑马溜溜的山了”,这样的景色,在网上看起来或许有一点单调枯燥,但是置身于其间,除了震撼实在没有其他感受,尤其是刚从成都这样的大城市过来的人,不得不感叹,昨天还在钢铁丛林,市井街巷,今天就已置身于莽莽高原。

海子山,怪石嶙峋,因山上有一千多个海子而得名。

这里的景色,如果你看过并且留心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的稻城,就会发现其中有一个镜头取自这里。

一辆客车孤独地驶往稻城,载着满满一车对稻城的憧憬与期待。

遇见白塔,便是快到稻城了。

在稻城我们入住在稻城亚丁人社区,青旅的氛围很好,尤其是青旅有一条叫曾小憨的萨摩,特别不认生,来的客人都很喜欢带它出去遛弯。

青旅老板不在家,义工来当家。没到稻城的时候,义工就打电话要去车站接我们,瞬间被感动到。后来我们还与青旅的朋友一起拼了饭,一起去了雪山广场。
        旅行时往往是这些小事情事后想起来最为动容。

实话说,这家青旅虽然氛围好,但是住宿条件和卫生条件也有限,不过价格也在这里,就看自己怎么选择了。不过在318旅行的背包客一般也不是很在乎住宿条件了。

第二天,我们联系了前一天在车站拉客留了联系方式的藏族司机(好像司机几乎都是藏族小伙)。从稻城亚丁是他们的主营业务,50元一人,我、二狗子和青旅里的峰哥一起拼了一辆车,大概一个小时多就可以到亚丁了。
         一路上不要睡觉,风景是极美的,可以看到位于半山腰的热乌寺,可以看到与公路并排的清溪,还可以看到独具特色的藏寨。

买了亚丁景区的门票,准备进景区了。
       不得不吐槽一下亚丁在收费是比较坑爹,可能是旅游局限制了门票价格,于是景区就把大巴车费变成了一百二的天价,进去了以后还要交八十的电瓶车费😫😫😫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2 19:26

2016-11-23 09:2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