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行】关西好自在--京都,姬路,大阪,奈良

Fugu_ontheway (泰国) LV.9
2016-11-21 22:24 1194/6

出行概述

关于楼的日本情节,千言万语也道不尽。曾经一直觉得日本消费高签证难心中的感觉很遥远,因此长大终于有了点能力,才真正计划起踏上日本的旅行。
白本护照,上一次出国旅行还是小学...成年以后完全没有出国经验。但凭着喜欢自己到处跑的精神与一些微小的经验,开始做起攻略。
最爱古老建筑,向往的地方几乎也都是古老美丽的,本来想好不容易来趟日本东京必须去。但后来通过和常去日本的朋友取经以及LP的介绍,据说关西才是最具有传统日本代表性的地区,所以决定把日本初印象留在关西
旅行确实应该给每个美好的地方多一些时间,甚至生活下来,事实证明哪怕只是关西一地,八天时间也远远不够,太多宁静的秘境还没有涉足,不过,一切请留给下一次吧。

行程:
2.18日:关西机场→京都
2.19~20日:京都
2.21:京都→姬路→大阪
2.22~24:大阪
2.25:大阪奈良大阪
2.26:关西机场回国
先到京都再回大阪,回大阪的那天早起拖着行李先去了趟姬路,把行李寄存在姬路站,游览结束回来取了行李就走,晚上才到大阪,节省了一天时间,还把thru pass充分利用了。

机票:
往返春秋,阿里旅行上定的,浦东机场飞关西机场~时间点还蛮好,去程早上8点半,回城中午12点20~抢的100元特价票,含税加保险单程都是670,往返加起来就是1300多,便宜是真的便宜,但乘坐体验真的略恐怖。春秋飞机座位硬到就像老式的绿皮火车,椅背几乎是直角不能调节,放腿的地方连我一个身高170的人都嫌爆窄~(还有10元特价票,都是红眼航班...考虑第一次不熟决定不省那一百块钱了哈哈哈~)
当然还有备受诟病的15kg限重,去程没问题,回程时,在日本提前两天很机智的在某宝上200元买了行李加重15kg,几乎刚刚好,比现场加便宜很多~买之前还担心会不会是骗子,后来发现果然可靠,托运的时候直接就加好了都不需要和值机的人说~
不过既然这么便宜,忍两个小时也没什么啦!不过再长途一些的行程真的不能选择春秋惹。

签证:
某宝办理,10万余额流水+工作证明就办下来了~时间好像10天不到~之前还很担心办不下来因为我是白本护照,没想到顺利出签了~这个大家按照要求提供给代办的旅行社应该都没问题。

通讯:
因为只是一个人,于是直接tb上直接买了docomo的流量上网卡,实测很方便~还不需要背多余的wifi发射工具~

住宿:
只住在京都大阪两地,两家酒店都是直接在蚂蜂窝上定的,超级方便~日本check in也是简单到极限,递上护照一扫就把房卡给你了,什么单子和押金通通不需要。
日本酒店最神奇的是超小的酒店都有带浴缸的卫生间,而且设施俱全方便使用!真的很值得国内小户型的装修参考了。

语言:
除了你好和我爱你雅蠛碟外,其他日语完全不会。其实日本到处的指示都很清楚,菜单也都有图片,一般也有英文菜单,基本看着都可以明白。实在搞不清楚,就拿着电子地图上的点问问随处可见的工作人员,警察,每个人都会超级热情的回答,哪怕他只会用日语回答你..不过基础的英语至少很多日本人都会明白,哪怕停车场出口前的指挥大叔,也能说出go left , go right , go straight一类的简单词语。
总之自动化且成熟的市政建设很方便,有些英语水平的出行吃饭住宿买东西完全都没问题,更不用说很多药妆店里还有中国台湾香港的留学生导购...

准备工作:
参考了lonely planet日本,定下总体的行程,然后google map查好下车后到酒店的路线~但对于具体每个城市的游玩地点和食物几乎没有参考,为了保留新鲜感,一切留在到达后再随性决定。
在某宝上事先购买了Kansai thru pass和JR west pass,其实也没事先考虑太多。因为一开始交通铁道图看得头痛,觉得还是事先买好同行更方便,哪怕不一定完全值回票价,不然害怕每次都需要现场买票真的太耗脑了...事实证明这个决定还是不错的,ktp三天内可以直接过检票机,JR west走旁边的人工通道出示就可以(很多时候甚至没人会看..)..Jr west不仅可以乘坐关西机场开往京都的harukas号这个看起来很高级的列车,我还用它去了一趟姬路再返回大阪,感觉票价算没浪费。
18~21号之间使用的是Jr west,到了大阪后市内移动以及奈良往返加上返回关西机场就用KTP,时间上刚好哈哈哈~
KTP是在关西机场一楼的商家办事柜台取的,三个工作人员全是中国人..JR west要走过天桥到另一边航站楼的铁路乘坐大厅,有JR的店面,门口有会中文的日本妹妹热情招呼,把兑换券给柜台就可以换到了,柜台人员会问你when start,因为马上就去坐harukas,所以我就直接start today了。

1.初到达

关西机场的玻璃澄澈通透,连候机室的座椅都画着皮卡丘~色彩鲜亮又有人情味~
跟着人流走几步,看到接驳的轨道火车,像城铁一样,完全可以做到不需要出到室外就可以无缝接驳,真的非常先进~

接着是漫长的出关等待~人真的非常多,但很有效率和秩序,第一次就见识到日本人分流排队的实力~到了秩序井然的国家,旅客们都很配合,也没有大声喧哗的人~总之到了日本大家就要学会安静地等待哦...

出关后,乘坐铁路要要穿过天桥走到另一边的航站楼,然后就能看到乘坐铁路的大厅拉~换好jr票后直接从人工闸口进去,再下一层电梯,虽然停着很多很多趟列车,但也很容易就会看到电子屏上映着【京都】的harukas号~
总之都有指示牌,实在不明白的话可以问工作人员~

终于乘坐上Harukas号啦~终点站就是京都~西日本之旅就从这里开始咯~

关西机场之前听说是造在海上的机场,降落时看到大海,刚开没多久又看到了大海~天空透蓝的,海面波光粼粼,竟然还有船,甚至分不清它行驶在天空还是海上。
接着就出现了居民房,矮小参差,看起来好像没什么规划的样子却很干净,有些距离铁道非常非常近,让人很担心他们会不会被吵到~街道上几乎没有人,车子好多都是圆圆可爱的小面包车..
一种不真实感,原来我已经到日本了..
Harukas号先停靠的shin osaka(新大阪)和Tennoji(天王寺)站让我深刻记住了两个地名的日文发音

很乌龙的事件就是,虽然事先买好了八日的docomo流量卡,但竟然忘了带那个把卡槽捅出来的针,也遍巡没有类似的针尖物..于是从出机场开始一路都只能靠搜沿途的free wifi来支撑..妹想到到了京都站彻底挂了,京都站虽然有free wifi但是需要电话号码登陆,然后没有地图我该怎么找到酒店?!
之前做功课时记下了酒店就在永旺商场旁边,借着终于找到的一个微弱wifi我搜了永旺商场的网页,打开了,指着页面先后问了一对男女警察,一个看车大叔,一个狭小公路桥下的警察小哥,两个交通管理员大叔,终于是找到了...
酒店位置其实不难找,但换个出口就更容易找到,其次是虽然大家指的方向都是对的,但是走到一半后出现一个自行车停车场,看起来走不通,导致我怀疑又折返~最终发现是没错的..
总之觉得自己太蠢了,不过最终能找到莫名有成就感..

酒店:京都八条口卓越酒店,一幢贴着永旺商场的小楼~一楼有可以自助取用的剃须刀,浴帽梳子等一次性用品~其实质量好到可以反复用诶~房间小而干净,非常适合一个人的旅行~这么小的卫生间竟然可以泡澡,简直太惊喜了!不泡一下怎么对得起自己呢!

晚上先在京都站逛了一下~京都站有很长的商业街,都是吃的,人也熙熙攘攘~最后因为选择恐惧症,在酒店旁的永旺商场随便找了家拉面店吃,时间比较晚了没什么人,在拉面店里用牙签捅开了卡槽,终于可以顺利上网了...

面味道很不错啊!日本拉面是偏咸的~必须要喝多多水了~顺便附上价格一览~

2. 京都徒步

早起,才开始决定要去哪里。
在此之前对京都的各个所在仅有印象上的了解,甚至分布都不太清楚。因为祉园区域名气最大并且有代表性,所以打算先往这个方向走。
祉园是一片区域,发现距离我所住最近的一个较著名景点是【三十三间堂】(约3公里),之后如【清水寺】【三年坂】等可以沿路深入,于是决定步行前往。
 非常庆幸没有参考任何人的游记和交通方案,过了京都站,几乎再难见行人,更不要说游客,清净得让人无比幸福。这应该就是京都的日常生活,只是低矮的民居,转角的小屋旗番,还有许久不见的铁路桥下,于他们平凡,于我却新鲜又有灵魂。
冬日晴天,暖,宜步行。 不做计划的第一个惊喜就是路过了鸭川。京都的母亲河,像用了白描的写法,拙朴又美好的名字。

地图上显示三十三间堂已不远,却依然没有一丝喧嚣。我走进了一道道居民所在的【小坂】,房子们矮小,可爱,天空蓝,还有不期而遇的小寺院。

终于看到一道极长极长的院墙,我猜【三十三间堂】到了。走进才知道这只是南门,要绕到正门进入。
  三十三间堂对面连着许多小寺庙,小小的仿佛私人宅院,宁静安详到甚至不敢踏入,后来才发现偶尔有人进出,才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初入时非常胆怯,很害怕是例入禁止之类的地方。
进去后就是梦中的日式庭院,精致古老又随性无造作的造景,地藏菩萨需要淋水供奉,头上老鸹不时嗷嗷几声,此外静得不敢呼吸。

法住寺旁又连着一个【养源院】,入院是一条长道。我看长道旁有片草地与小林,上面也有脚步的痕迹,于是就往里走。有个几乎没有修缮过的院门藏在树后面,紧闭,有石阶,乌鸦叫,阳光很暖。
走得有些累,可以坐一坐,躲在没人的地方自拍也比较自在..拍得很嗨的时候,另一边石阶上突然跳来一只猫君,纯黑,眼睛在白天都是碧绿的,盯着我看。
简直是,神异。甚至觉得它会突然讲话,变成人,或者引我去一个奇怪的地方。(然而并没有)
知道我走了,它还在那里,我不断回头,和它说再见,它也看我,一直到我不再回头。

正式参观三十三间堂,门票600,入寺需在入口脱鞋。
这才知道刚才在外面看到的只是寺院墙,里面是同样很长的主殿,殿外还有射箭场。
一入殿就看到排列整齐的无数千手观音金相,第一排是各路天王罗汉像,忘了有几尊。确实非常震撼而庄严。(然而严禁拍照)
 必须一提,殿内可供奉蜡烛(为防火烛会有人定期熄灭),有可自行书写的祈福木笺,有固定的价格,却无人收费,只有投币箱,完全靠自觉。我300写了木笺,还请了两个财神包投了1000。真的,相信因果的人不会做坏事。

接着去清水寺,总之就按着google map走。一路上走走拍拍,也有很多趣点,体会就是,哪怕离著名景区如此近,也毫不拥挤~
  先是一段上坡路,颇陡,终于到达清水寺。因为之前的观览,竟然没有特别激动的感觉,(主要是人有点太多),加之下山的道路实在诱人,所以竟然没有上去,就这样和世界文保遗产擦肩而过。讲真徜徉在二年坂,三年坂之街道上,刚开始有些兴味寥寥。主要旅游点游客实在多,商铺也很雷同,卖的食品看起来也不好吃,最终只买了个抹茶冰激凌干掉(好吃😊)。
当然下山的小路有非常多,不必一条走到底,看起来都很诱人。耐心地逛起来,随便转进随便一条小巷(已经分不出名字),东拐西拐,会发现很多可爱的小店。
不容错过的就是卖艺妓专门化妆品的那家店,游客真的很多~买了两块洁面皂真的很好用哦~她们家的手霜润唇膏和可以直接补妆用的吸油纸也很受欢迎~

拜托,这些是什么东西,也太可爱了吧!!所以忍不住买了好多..

放弃了清水寺,总得再选一处去吧!高台寺就在清水寺旁不远,依山而建,是祭奠丰臣秀吉的正室妻子的所在,修造时又得到了德川家康的斥资,所以也很精美恢宏~
有传统的日式庭院园林,进入参观需要拖鞋~一路上还能看到许多亡人的墓碑林,夕阳西下之时颇有些荒芜和诡秘。

双脚公交车开了一天,感觉颇累了,虽然想看的还很多,但大多已经到了闭馆时间,我决定往花见小路方向的市区走。
索性漫步间就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就算不专门奔赴某个景点也让人很满足~走在京都就需要自己去用心看哦~
不用多久就来到京都最繁华的区域,四条大街,河源一代~
果然熙熙攘攘,街道两边都是各种餐厅店铺,看起来也很有日式风情,和国内的商业区又有些许不一样~花见小路是四条大街边某条拐进去的小路,路口有小石碑,据说是艺妓出没的地方~
虽没看到艺妓,但单凭美丽的名字和街景就足够心情好了~再看街上的和服妹妹,其实还是有碰到不少真正的和服岛妹的,注意听听她们说话就会发现哦,有时气质也会有些不一样~
不过不论国籍,大部分姑娘穿上和服和木屐,都很漂亮啊~

四条大街边上的鸭川又是另一番景象了~两岸的建筑繁华而古老,河沿上还有个两个男生的乐队在表演~一个女孩一直给他们录影,看来是揽到粉丝了~妹想到那个女生还让路过的我帮他们三位合影,哈哈哈~能在异国帮上忙真的很开心~
逛的实在累了,找了一家连锁甜品店坐下,新鲜上市的奶油草莓蛋糕和豆奶皇家奶茶都味超淳,推荐大家都可以尝试下豆奶奶茶,和牛奶奶茶比很特别哦~收银员妹妹也长得好可爱,而且好热情~

歇好脚,继续沿着四条大街晃~还在路上的药妆店买了些东西~出来的时候发现路边正停着到京都站的巴士,赶紧跳了上去~只有司机大叔和一个少女乘客,看我一副搞不清楚的样子,虽然英语完全不会说却还不断尝试问我是要到哪里,票价是多少,充分感受到了人间真善美..
日本的公交车好像是纯电动的,声音极小而且平稳,速度也快,感觉像在滑行~车厢里也很宽敞,座椅都像塑料一样,感觉很圆滑~乘坐舒适度很棒诶~
不过在之后的旅途中因为还不是不太明白路线和站点,也再没坐过公交车,所以不得不说真是个珍贵的体验啊!

3.雨中的伏见稻荷与二条城

第三日,正好是我生日~能在京都过2x岁生日未免太美好了!
决定了在这天去伏见稻荷大社与二条城,岚山因为感觉距离较远,行程有限只好放弃。
京都站有直接到【伏见稻荷】站的铁路,下车即到,注意不要坐反方向就好了。非常失策的是,被前一日阳光灿烂的温暖天气蒙蔽,为了好看穿得很少,妹想到下了雨,天气变得十分阴冷,虽然前一天正好在三年坂买了雨伞,但却冻得有点惨...
伏见稻荷大社背靠稻荷山,周遭所在看起来有点像郊区,和城市里截然不同,颇有田园感。
稻荷大社祭祀的狐仙,主要看点在纳奉人捐造的千本鸟居~想要走完沿着山体一路盘绕的鸟居需要几个小时,大部分人是走不完的,中途都有半路下山的走道。
一开始游客都会非常多,想要真正体会它的时候幽寂神异,拍出没人的照片,就要辛苦点多往里走哦...

伏见稻荷气氛神异,每隔一段,边上就会出现供奉狐狸石像的各种附满青苔的笼龛,在那天潮湿阴冷的空气里显得更加诡密。
踩在湿漉漉的石阶上,橘红的鸟居盘桓向前,你的头顶撒下条纹状的微光,山里的溪流树影和它融在一起,你可以享受游人暂时消失的某一小段。

因为被淋得受不了实在冷,只爬了四分之一的路就没出息地下山了..
下山路上的某个小神社里还碰上了什么祭祀活动,我没敢太好奇地凑过去~
一路上才发现许多民居就建在这座稻荷山上,和鸟居,神社笼龛建在一起。住在这样神异的地方,一定会时常碰到神奇的事吧!

回到山下,稻荷大社周边有不少小吃摊~肥美juicy的烤牛肉串千万不要错过~!真的超级好吃...咸甜的照烧汁特别棒~后来在大阪吃到的都没那么好吃了~(就是左边那串)
卖烧鸟的小饭店也很多,值得留在这里吃一餐哦~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每个景点门口的纪念品商店都会有专门设计发售的相关产品,真的到别的地方都没有!特别可爱!类似冰箱贴钥匙扣小挂件什么的,喜欢的旁友不要错过!不是国内那样的义乌批发货全国都有,真的错过就没了嗷!我几乎是每个景点有可爱的冰箱贴都会买~因为真的太可爱了...很有纪念性,买回来送给朋友也很棒吼~

从伏见稻荷重新返回京都站,因为太冷,直接在京都站的优衣库里买了件轻便羽绒衣...再走回酒店重整一下,吹吹头发。
下午决定去世界文化遗产的二条城,查到最近的地铁站也离二条城有差不多2公里,本打算顺便走一走的心态坐了地铁,不想出站发现雨越下越大,也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走了...😷

单从外边的护城河与城墙,就足见二条城的雄伟。

在此之前虽然久闻日本的古建盛名,但既定印象总是认为以小家碧玉细节精致为主,但在看到二条城之后震惊了,真的庞大而肃穆,在之后的旅途中参观类似姬露城堡,东大寺都给人气势恢宏的感觉,国内现存古建很多都没有这么大规模的...如果说日本建筑秉承汉唐风格,可想汉唐时期的中国该有多么恢宏呢?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御所,最初由织田信长组织建造~其中发生过的故事大约很多很多,有心的人值得慢慢去瞭解...

进入二条城后就会看到二之丸御殿,就是将军生活起居的建筑,可以拖鞋进入参观(日本的古建筑内部参观都需要拖鞋)~室内为了保护屏风与拉门上的壁画光线比较暗,也不能拍照,和式房间都是由拉门分割,房间十分宽阔,很想在它们的榻榻米上滚来滚去...试想如果古时把走廊的门都拉开,该是多么通透啊

走出二之丸御殿,在大雨中疾步走过整座城。
大雨中的二条城格外磅礴而萧瑟,长长的“鹂鸣走廊”,据说走在上面会发出黄鹂般的叫声~高大的石墙和十分特别的园林造景,与之前看到的寺院神社都截然不同。
终于还是被雨水浇透了,仓皇跳上城门出口处的计程车,逃回酒店...

日本的计程车好宽敞,雪白的椅套很干净~貌似都是丰田皇冠吧,司机都是爷爷辈的大叔了~从二条城打回京都站花了约1500JPY~确实还是蛮贵的!但乘坐体验确实蛮不错..

4. 姬路一日返

Day 4--从京都乘坐JR去姬路,将行李寄存在姬路站,游览结束后再从姬路站去大阪

早晨就要离开京都了,实在是万分的不舍,深深觉得留在京都的时间太短,太多的地方都没有看...如果可行的话,真希望能生活在那里啊..

之所以打算去距离并不近也不顺路的姬路,主要是因为小学时,因为看了某期正大综艺,掩映在蓝天与樱花下洁白发光的姬路城堡让我惊讶于世上竟然有如此美丽的地方。因此从那时起,姬路便成了我对日本最大的念想,也是当年就认定【生平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

因为正好买了jr kansai通票,跑一趟姬路十分值当,早晨的列车乘客很多,不过在前几站下了大部分~还有就是日本人很独立,不愿意麻烦他人,大家哪怕看到年纪很大的老人或抱宝宝的妈妈也最好不要让座。(在拥挤的列车上我看到一个胸前背小宝宝的年轻妈妈,实在忍不住站起来想给她坐,还是被她非常客气的拒绝掉了...想想也是蛮尴尬的...)

京都站到姬路站,乘坐的是jr山陽本线,途径【神户】【甲子园】站,如果你曾看过【棒球英豪】(TOUCH),经过甲子园站一定会心跳加速。
行驶列车窗外晃过湛蓝的濑户内海,简直让人有跳下车的冲动,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次“冲动的旅行”才好

到达姬路站,出了闸口正好看到一个小小的【imformation】台,英文不错的日本小哥很热情的告诉了我行李寄存处在哪~
行李寄存处在姬路站建筑的两端,全自动的,大小case都有,价格不一样,自助投币~不过我去的这边寄存处好像挺紧张的,晃了两圈才发现一个空的...
然而笨蛋的我又出现了,竟然不会用...白投了一个箱子的钱然而东西都没放就给锁上了...
这时边上正好有两位带婴儿宝宝的年轻妈妈,其中那个长得超美好像混血儿,胸前还背着小婴儿的妈妈看到了我的麻烦,就一直帮我在检查箱子,教我怎么用储存箱...因为储存箱用的是硬币,我刚才白投了硬币,剩下的钱还差一点...另外一个妈妈还帮我出了少的钱,简直羞愧难当同时又非常感动!而且她们还带着小宝宝本来就不是很方便!真的谢谢!(她们内心大概在想这个外国人真的蠢到可以)

天朗气清,姬路站出来的大路笔直走,就能遥看到道路尽头的姬路城,如画中景。
姬路城刚修缮完毕,能够进入参观真的太幸运啦。
姬路城外国游客很少,基本都是讲日语的日本游客,还有不少老年参观团~进入城堡内部需要排队等候一会,也需要脱鞋~
来了才知道,原来姬露城是个防御工事,城堡内部是木造结构,曾居住着守城士兵与忍者!一层层拾级而上,到了最顶层可以观览整个姬路城市的风光!

城堡前的大广场,还有很多汪喵出没,吸引了很多人的镜头~

姬路是座安静的小城,人车都不多,大路两边隔一段就有“通リ”,就是商业街,商店药妆店餐馆都有,但不算热闹~
消费明显感觉比京都低,回程前在姬路站里的餐馆,一份超美味的炸海老和时蔬饭配面条汤才580yan~

回程做的火车比来时多了好几个站,天黑才到达大阪

从安静的京都姬路初到大阪,还颇有些不习惯。霓虹闪烁,游客熙攘,让人意识到这里大都市的地位。

酒店是位于难波的 APA Hotel~离难波站24号出口很近,位置不错,就在堂吉诃德店旁的小路里,是一家连锁的快捷酒店,日本很多城市都有~外部装修也蛮漂亮,内部同样虽小但设施齐备,装修比京都酒店更添一点现代设计感,但同样是快捷酒店,细节和卫生感觉却没有京都的酒店那么好...

住进酒店,打开在姬路站打包的草莓蛋糕,回忆起蛋糕店热情可爱的年轻女生,虽然只买了一个小蛋糕依旧一丝不苟地帮我打包...真是舍不得!

初到大阪,总感觉比京都少了些人情味啊!

休息了一会,还是决定到出门逛一圈看看~
时间已经略晚了,很多店铺已经打烊~找到著名的章鱼烧店,每个丸子里都有一颗超大章鱼爪🐙,真的是新鲜的味道!

5. 大阪环球影城

冲着Harry Potter主题公园就在大阪的环球影城,作为从小学开始每部哈利电影都看了很多遍的小朋友,最初就把环球影城作为此行必来的地方。
票是TB上事先买好的,还顺便买了快速通过票(虽然除了哈利外我都不知道还有些什么.. )~检票时发现其他游客都要在闸机处拍照,我却不用,大概是卖家当初买票时已经拍好了吧...
因为前一天三地跋涉有些累,在床上蹭到11点才起床~不过大门口是没有排队的,主要还是各个游乐设施前的队伍比较长。
环球影城在樱岛~因为Jr通票已经到期,ktp打算第二天再开始用,所以第一次在售票机现场买票,线路图有点复杂,上面表明了各站到各站的价格区间,看了好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确认下才买好票...
从【难波】到【西九条】下,然后再买票换乘樱岛的环线,到【Universal Studios】即可(注意不要坐反方向哦,吼吼,知道米娜桑不会那么笨的...)

进入就被芝麻街疯狂吸引的我...😄都忘记要赶快去哈利波特排队的事情了呢~
买了一顶Elmo的毛绒帽子,和Elmo的汽车爆米花桶,还能保暖呢~走到那里都会有工作人员夸你的帽子卡哇伊~变身成Elmo和好朋友甜饼怪一起合影,真是不错~

没顾上吃午餐,在环球影城里买了热狗~虽然是个很喜欢吃热狗的人,但里面卖的热狗确实很平凡...

哈利波特主题区真的是按照电影里的样子建造的~人很多,如有兴趣单是逛逛对角巷的这些商店就可以花好长时间~
继续往里走,差不多是最里面,就会看到霍格沃茨的大城堡拉~事先买了quick pass,可以外面避开长长的队伍,从一旁的快速通过入口进入~
快速通过票是事先tb上买好的,自己打印出来,进入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扫一下上面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进入霍格沃茨以后需要先自助存放随身包包,然后再排队继续前行...城堡里人很多,也需要排队,但省却大门口排队的时间也是很不错的拉~
快速通过票不是一定要买的,如果起的比较早排队其实也不会很久吧~
霍格沃茨里也复原了电影里的场景,会说话的照片墙,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等等~然后就是乘坐最重要的项目了~
类似VR结合体感的体验,跟着哈利一起起扫帚飞行~!还是很刺激哦~具体什么感觉自己去玩一下就知道了~很可惜的是排了这么久的队只能坐一次..感觉意犹未尽...

环球影城里还有很多好玩的,蜘蛛侠什么的都值得玩...但太多项目排队都很久,我也没玩太多~影城大门口就有一个略显冷清的mall~在那里解决了晚餐,姜鸭汤沾面~还有可爱的酸奶pancake~最后带着elmo帽子坐地铁打道回府~哈哈哈~

6. 天守阁与近铁百货一带购物攻略

上午大阪天守阁
下午Kintetsu Department Store近铁百货

大阪天守阁是到了大阪必去的景点吧!以天守阁为中心,围绕护城河修建了很适合市民活动的大阪城公园,大树参天,可想而知住在这一代的居民有多舒服~

天守阁外围有宽阔的护城河,城墙堪称雄伟,十分壮观,一些被烧成碳黑色的砖石记录着这儿曾经历的战火。

进入城墙里的区域,又是一道内城城墙,可谓重重把守。内城除了天守阁,还有大阪市立博物馆~

没急着登天守阁,而是在博物馆后面的荒芜区域晃了一圈,碰到一位日本大叔,还向我介绍后方目之所及的区域是一片“plum”~还用树枝在地上写了个【梅】字。

进入天守阁是需要门票的~内部已经全部变成博物馆的模式,有很多武士服装,武器等等展品~还有在荧幕上轮流播放丰臣秀吉的生平小短片~登顶可以俯瞰大阪城~

离开天守阁,下午就是买买买的时光。决定到据说关西第一高楼的海阔天空Kintetsu Department Store近铁百货把需要的诸如RMK,Decorte之类的东西买齐。
事实证明选择Kintetsu是正确的,因为那里整个二楼化妆品区都可以用支付宝,退税也是直接拿小票到2.5层的顾客vip处当场退钱~真是肥肠方便。并且从本土的rmk, Jill stuart, pj, cover mark, albion, cpb, pola之类,到外国的mac,chanel, ysl这些中高档受欢迎品牌基本都有全了!可以一站式get到,而且直接拿护照到1楼服务台就可以得到一张貌似七天内都适用的9.5折券,开单前给柜姐看一下就可以惹。

买累了还在商场里的咖啡店里吃了草莓蛋糕和奶茶~royal milk tea真的是白喝不厌哟~

近铁百货在Tenoji天王寺站下~天王寺一代感觉很日本,基本没什么游客,不像心斋桥一代喧哗,下次如果再来大阪,也许会选择在这一代住~
印象里我好像直接从地铁走到了一个类似地下商城的地方~有很多小饭店,基本都是日本人在吃,大部分是大叔...
找了家看起来不那么本土的盖浇饭店(不然不懂行感觉有点害羞),点了份亲子饭~
原来亲子饭就是炸鸡和鸡蛋的组合!!还以为是因为适合小朋友吃!!最后残忍的发现原来意思是鸡和蛋是母子关系这个意思...🐔
饭依旧好味,蛋敷在上面让整碗饭无论鸡还是米都非常juicy~日本的酱汁真是没话港,非常到位!还学到一个新词:Miso~(店员阿姨问的,原来就是味增的意思啊!!问我要不要加一份味增汤的组合~)

还特别推荐一个购物地点,也在近铁百货旁边---LOFT,一个类似杂货店(???)的几层商场~

因为耳机坏了要买耳机,问了近铁百货的柜姐,她们告诉我可以去【loft】买~果然在楼上有很多耳机,三角铁等等各个牌子,又丰富又便宜~回国后超后悔没有多买几副...

loft一层是各种化妆品日用品,有在普通药妆店和大商场里都没找到的本土人气品牌“江原道”和“chacott”等等~也是意外发现疯狂买了很多~

loft里还有玩具,背包,行李箱等等非常丰富的东西,很值得去逛一逛~收银台一日可以直接退税,方便方便~

7. 难波游走与必吃食物

留了一天闲逛的时间,就为了能在心窄桥一带吃吃喝喝~

到了大阪才知道,原来“难波”是指这片区域,差不多算大阪最繁华的商业地带,“心斋桥”其实是难波的一条商业街,像心斋桥一样的商业街在难波还有很多~

也是到了才知道,这一代也算是大阪的风月场了,街边到处是“无料案内所”(拉皮条的地方...),到了晚上还会有很多小哥出来搭讪拉客,偶尔也有姑娘,但都不做游客生意~不过被小哥搭讪的日本姑娘也都只是很客气的拒绝,真的是很友爱和谐...(在中国的话很多女孩应该会生气或害怕吧)

除了心斋桥外,还有很多值得闲逛的小街道,鲜有游客,还会撞上许多好玩的小店,卖古着的等等,体会一把差点迷路的感觉很不错~

震惊!!专门提供超级大胖妹服务的场所!!

当然,闲逛的首要任务就是狂吃啦~看到想吃的东西就马上要吃到才是重点~

以下按图片顺序大概介绍一下当天吃的东西...(还有蛋糕千层和照烧鸡肉串因为没拍照所以不写了..)

首先是之前在微博上看到过的【龙虾热狗】!是一家连锁店,没想到无意在心斋桥看到了!超大块Q弹juicy的龙虾肉夹在脆的蒜香面包里,表面撒上香叶沫,也太美好了!!不过注意的是龙虾肉是像沙拉一样的冷菜,很喜热食的旁友可能会不习惯~

第二要重点推荐的【大剧场烤肉饭】!大概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饭了!只记得在堂吉诃德面对大路的门的附近,一家小小的店,门口有写着【烤肉丼】的,到了用餐时间就会排队~点餐是直接在店门口的机器上自助点好投币,然后拿着吐出的小纸条交给店员就好了~
所谓“大剧场”就是把店里的烤肉品种汇集在一起的意思吧,大概相当于全家福~烤牛肉鸡肉各种肉都有,表面烤的焦香里面保持鲜嫩多汁,再配上微甜的BBQ酱汁,感觉真是可以连续吃三碗...
(隔壁的女生竟然在吃一碗纯生的牛肉,上面再加了一个生鸡蛋的饭,有点害怕...)

在姬路站都看到人排队在买的【pablo蛋挞】~路过他们家店就会被吸引,超级香~不过说真的,虽然奶香十足但超级甜腻,很喜甜食的旁友可能会喜欢~我还是喜欢味道更清爽的鲜奶油草莓蛋糕

晚上又吃了很出名的【世界第二好吃的菠萝包】...(这名字...)香脆的菠萝包里面夹了冰激凌,真是冰火两重天吼~你也可以选择不加冰淇淋的版本~不过因为之前吃太饱没有很彻底地体会它的美味..

叉烧拉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叉烧拉面会是这样的~也有可能是是我点错了吧...其实还是蛮鲜美的,不过吃多了未免会腻,在日本又不敢剩很多,因为大家都会把点的食物都吃完,只能硬着头皮吃完了...煎饺也还不错,不过不管面还是饺子都不是特别出众..

一个心得,最热闹的主街道上的小摊未必是最好吃的,有时走街串巷不起眼的小店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味!而且还不需要排队~

夜晚,乘坐了道顿崛川的游览船~售票点就在堂吉诃德对着道顿崛川的门旁边~

大部分都是韩国妹在坐,全程每一个韩国妹都在疯狂自拍..虽然坐游船感觉傻傻的很“游客”,但不失为游览道顿崛川两岸繁华的一个好方式,也可以以很好的角度拍到格力高广告牌...值得体验~

游走难波第二大任务当然就是买...数不清的各种药妆店,casio手表店,各种服装店...不过服装除了中国也有的快餐品牌h&m, zara之类的外,其他小店基本都很丑,也不知道谁会去买...

药妆店诸如“松本清”,“大国”,“堂吉诃德”之类的,其实我分不太清楚…(因为看不懂)~只知道有企鹅🐧的那家是堂吉诃德~堂吉诃德东西很多,也很便宜,但是有些杂乱,low low的感觉...但它可以用支付宝付款,满额还可以随机减钱,真的很不错~

其他药妆店其实也差不多,建议不要太分散买,因为价格其实没太大差别,如果集中买的话满额减之类的优惠可能还会更大,也省得麻烦~(除非某家店的某款高价产品有特别大的折扣组合除外)~

买casio手表也蛮划算的...买了一个g-shock,折算下来大约700多点,国内要1000+吧!~平时戴戴很有活力呢

8. 奈良,夜晚的大阪港与天保山大摩天轮

奈良一日往返,夜晚的大阪港和天保山大摩天轮

游玩的最后一日,选择去奈良

奈良大阪京都都很近,我用ktp,从大阪乘坐近铁到近铁奈良站只需40分钟~

虽然久闻奈良小鹿大名,可一出站就在人行道上碰到了游走的鹿们着实让人惊喜!(原以为只在某个小范围区域内能看到鹿~)

奶奶在路边卖专门给小鹿喂食的鹿饼,这是专门的饼哦,有奈良爱鹿会加持的...大家也千万不要随意拿其他零食喂鹿,虽然它们都会吃...(在春日大社的参道就看到有个中国旅行团游客在用虾条喂小鹿,我和她说这个不能给它吃,她竟然回答“你看它吃的啊”...)

一开始你一定会对喂鹿充满热情,但最后会被追得四处逃窜🏃~奈良的鹿真的很能吃,而且能嗅到你口袋里残留鹿饼的味道从而不停地用大鼻子拱你的口袋...特别是成年的大公鹿,会把小鹿挤开过来抢食,有时为了抢吃甚至会前脚立起来打架....我几次三番和大鹿周旋,就是为了能喂到看起来比较瘦弱的小鹿...

从石碑间窜出的小鹿好像要引你走到密林深处住着妖精的地方...

小鹿要乘公交车了!

连我吃冰激凌也要凑过来抢的鹿君哈哈哈~

奈良真是个美丽到极点的小城,围绕着奈良公园就有众多古老的神社寺庙,可惜时间有限,只到了春日大社与东大寺,对于喜欢古建的我实在是遗憾...幸好东大寺的古老磅礴足够震撼,深感不虚此行!

距今1000多年历史的东大寺宏伟到令人惊讶,仿佛没有修缮过的木质构造古老得让人感动...这样原汁原味的古建在国内已经不得见。

寺内的卢舍那大佛庄严雄伟,窗棱透入的阳光投射在四角伫立的四天王木质象上,仿佛已至西方净土。

不舍的离开奈良,并抱定了下回一定要在奈良多住几天的决心,回到大阪

几天来,对大阪的地铁已经有些心得了~只是刚刚熟悉就要离开,真是难舍...

晚上计划去位于大阪港的天保山大摩天轮,据说曾是亚洲第一大摩天轮,能观览京阪神地区。

在酒店附近吃了炸海老饭(炸虾饭)配乌冬面,真是美味到流泪~日本的炸物外层裹的面都很轻盈薄脆(可能裹的是面包糠不是面糊),里面不管大虾还是南瓜都鲜嫩多汁,米饭也是柔软可口,最神奇的是清汤乌冬面,看着平淡无奇,喝下去发现竟然有柠檬皮调味,这个配搭实在太妙了,清爽解油腻,还很鲜美...

吃饱喝足,踏上去大阪港的地铁。大阪港一代人烟稀少,霓虹冷清闪烁,远远就能看到高大的观览车变换着颜色。

大概因为天气冷,连情侣都看不到,自动卖票机上买好票,800yan的票价简直超值无比~(要知道天津之眼都上百块了!!)

没专门等全透明的那个箱,工作人员帮我随机跳上一个观览箱,随着通透的缆车缓缓升起,大阪港码头,无边的霓虹映入眼睛。

离开缆车,又朝一旁的商场和海洋馆方向走去。海洋馆早就闭关了,只有霓虹还在闪烁,空地上还有几个玩滑板的年轻人。

我大着胆子去往港口方向,大概是位于商场的后方,没想到竟然穿行无阻,也没有路障,看到了停靠在港湾的一搜白船,不知这里白天是什么样子,也许也是供游客休息的地方吧。

对着寂静的港口,感动莫名...

回到住地附近,随意找了家小店,打包了味道很赞的大阪烧,照烧鸡肉串和🐙丸子~熊熊的店主英语不错~我发现心斋桥一带的商铺英语都不错,不愧是商业中心惹

最后推荐下Family mart里有卖的珍珠椰奶~真的超级好喝...在日本最喜欢的饮料拉,而且随处都可以买到...带回宾馆和大阪烧一起吃,结束这个美丽的一天...

Day 8. 离开

终于到了离开的一天!我又蠢神附体了...拖着沉重的箱子跳上这辆很高级的其实我已经怀疑不能坐的列车..(因为我的ktp只能坐普通车次)

后来想想不对又下了车,上了哐鸡哐鸡停靠很多站的普通列车...上了车才发现我的双肩包忘在那辆车的行李架上了。
不过在以前因为听过很多类似的故事,两趟列车的终点又都在关西机场,我总有种包不会丢的感觉。

果然在地铁出站口,询问窗口办公室里的工作人员,形容了我的包是一个“jeans bag”,果然就在办公室里...
感激涕零!!同时也祝福大家不要像我这么笨哦..

写到这里,这篇冗长的游记终于是结束拉!如果你竟看到了这里,也谢谢你对这篇游记的包容~

日本真是个留下无限美好回忆的地方,此行若有遗憾,便将留给下次补偿。

下次,也许还会去关西,在最爱的京都奈良多逗留几日,甚至更为遥远的和歌山,也可以去涉足。

还有东日本北海道九州冲绳....这样多的地方,还会去很多很多次吧!

再会!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2 13:27

引用 sherry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1 的回复:

回复sherry:😊😊😊😁谢谢支持

2016-11-22 13:5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1-28 09:51

引用 mantholas 发表于 2016-11-28 09:51:40 的回复:

回复mantholas:靴靴你的留言支持~~因为按照日记的形式给自己做下纪念~随意性也比较大~攻略的话没有特别着重~😊😊

2016-11-28 17:21

引用 Fugu_ontheway 的图片:

2016-12-24 13:45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2-24 13:45:35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靴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