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九月】芭提雅&曼谷自由行

小起 (东城) LV.7
2016-11-21 22:25 663/8
  • 出发时间/2016-09-18

很多时候做决定不需要太多思考,和然小姐决定去泰国一拍即合,请原谅我在这里忽视了两位男士,因为并不需要他们给什么意见……
确定了目的地之后,我俩一段时间都处在兴奋而又忙碌中,相对于然小姐,我是第一次出国旅游,又是自由行,所以更兴奋(请原谅我这么没出息,哈哈哈……),言归正传,由于工作,假期等原因我们把出行的时间定在了2016年9月18日,行程安排为芭提雅2天,曼谷3天。接下来的日子就开始看攻略,看机票,看酒店……

机票看了好久,价格基本没什么变动,最后是在携程上订的,香港转机(直飞太贵),双人往返3804RMB。不过香港转机又可以逛逛逛了哈哈哈……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每天都有特价,还是很划算的。签证我们选择了国内办理省事省时,淘宝一抓一大把,我们办的时候是240RMB/人,大概一周左右就可以办好。Wifi我们是在携程上订的,一天大概20RMB左右,押金500RMB。接下来就是兑换泰铢啦,我们是在国内兑换好的,当天汇率是5.09,根据自己需要兑换啦。

出行前的小提示

带一些常备的药品,肠胃药,感冒药,过敏药,消炎药,创可贴等等。这个真的是太重要了!喜欢拍照的妹子可以多带几套衣服,反正衣服薄可以多带几件。防晒和晒后修复一定要记得带,没带的话当地711买也可以。还有防蚊贴,防蚊喷雾,当地的蚊子咬人还是挺狠的,还有一些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可以适当的带一些,当然这些你都可以在711搞定,毕竟满大街的711是很方便的。最后别忘了各种订单,打印出纸质的出来,不嫌麻烦的话最好是,中英文的都打印吧,手机里再存一份电子,以备不时之需。最后一切都OK了,就可以出发啦~~~~

9.18出发!曼谷—Pattaya~

9月18日出发!对9月18日,中秋假后第一天上班,悲催的我还在上班,最后收拾行李的收尾工作交给了赵先生。飞机是晚上8点的,所以不着急。和然小姐约好了机场见面,我就安安心心的去上班了~由于机票是两个月前订好的,糊涂的我居然记错了航站楼,坦然的告诉赵先生是T3,实际是T2。幸亏赵先生机智的问了然小姐,当然随后T3就成了他们岔我的话题了。。
下午4点准时下班,和赵先生碰面后直奔机场。幸好路上不是很堵,妥妥的到达机场和然小姐杨先生会合。之后就是办理行李托运,换登机牌等等。都办理完一身轻松,在机场寻觅了点吃的,吃饱喝足等待起飞~

以下开始发图哈哈,全程图片手机拍摄~~~so,没有高画质哦~开始我流水账的记录哈哈哈~~~~

登机时间到啦~~~港行的空乘还是很漂亮的哈哈~~上灰机啦,此时天已经黑啦~

飞机上有点无聊,好再还能看会电影,惊喜的发现有我大幂幂的我是证人,开心的看完!!然后,嗯……港行的餐食,大家自己看吧哈哈~~

请原谅我把沙拉酱挤成了一坨啊哈哈哈~~~~

转机已经快凌晨了吧~困到已经睁不开眼睛了。好再难熬的飞行时间总算过去啦~~落地!落地!!

下飞机想起一件事,嗯~~那就是在飞机上只顾着睡觉啦,出入境登记卡木有填。妥妥的开始填,填错了也没有关系,可以划掉接着填。为了方便,还是附上一张出入境登记表,作为参考吧~

填完登记卡顺利敲章,然后嗯。。。就看见我们的行李箱已经孤零零的在那放着了,像没人认领的孩子~~拿好行李go。因为第一站是芭提雅,所以我们直奔一楼8号口。旁边就是卖到芭提雅的大巴票。买完票,踏踏实实的去了magic food。虽然种类很多,但是感觉没什么特别好吃的……

随便点了几样吃的,顺便等车,我点了一份炸青木瓜。。。感觉不好吃我们的大巴是7点发车,之所以选择坐大巴是想体验一下满车都是各种肤色发色的人凑在一起的气氛。

终于7点咯。会有一个工作人员带着旅客去8号口外面坐车哦~行李工作人员会给放好,所以放下行李就可以直接上车了。按车票的座位号坐就好,然后要系好安全带~之后工作人员会问你到哪站,做登记。都搞定就出发了。由于太困,上车之后就开始睡大觉(~﹃~)~zZ

然后呢,等我睡醒了。。。也到站了~于是我下车就第一眼就是这个。外面真的好晒~~~~

下车后看了一下地图,显示我们离酒店已经不是很远了,大概在3公里左右吧。这次订的酒店就在海滩边上,吼吼~~~马上就要到了。
然后正在我们琢磨怎么去时候,一个小哥就出现了。经过一番砍价之后。我们上了他拉轰的双排车。我们4个人,300B送到酒店~~

就是这个穿蓝衣服的小哥!

一路颠簸,拐进了一条小胡同。很不起眼的大门进去就是酒店。因为到的比较早,就先办理的行李寄存。前台还挺漂亮~服务也很好。然后开始洗脸换衣服。出发格兰岛~~~~

出门前,和出门后鲜明的对比。

9.19 格兰岛&tiffany

出门就是海滩真的太棒了!海滩边都是各种租躺椅的摊位,可以在这躺一下午,那感觉也是棒棒的~~
去711买了几瓶水,然后我们就被一个大叔瞄上了。一路给我们推销他的船。本来是打算码头坐船去格兰岛的,据说30B一人。但是没有能抵挡住大叔的热情,然后就跟大叔上船了。2000B往返。船上大叔开始给我们推销滑翔伞,浮潜等等。。海上确实有很多人在玩滑翔伞,感觉超爽,最后决定玩一下。
大叔带我们去了一个平台,400B一人。

玩了一圈,一个当地小孩问我是从哪儿来的。之后就问我要不要照片,好像是100还是200B 吧忘记了,鉴于照片的太丑。放弃了哈哈哈。然后我们继续坐船上岛。到达之后开船的大叔给我们介绍到了他们自己的摊位,100B一个躺椅。点了些吃的开始休息,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晒的厉害。我们就一直在遮阳伞下,没有下海。

这个辣酱汁是真的超级棒,但是也超级辣哈哈~~里面的烤鱼虽然最丑但却是最好吃的~~

拍了唯一两张照片,实在是不想动,晒到睁不开眼睛……

吃饱喝足,小睡一觉,然后俩大妈一直让我和然小姐画一个纹身,嗯。。还挺漂亮的,于是300B一个。我俩一人来了一个。。
下午3点返航回酒店。办理了入住,洗澡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大觉。本来和然小姐约好了5点出门结果睡过头了哈哈哈。。。他们提前出发去寻觅吃的。我们随后赶到。好吃的芒果糯米饭,吃饭期间一直是睡懵的状态。吃完饭瞬间精神,开开心心tiffany秀~~~~温馨提示:人妖秀表演期间是不让拍照的喔(旁边座位有个男士刚要偷拍就被绿色激光电棒扫射他的手机屏幕)

100B一张。。。她们个子都好高。。。。表演超棒的,不过不能拍照。只能出来拍呀。看完往酒店溜达,这一天美美哒结束哈哈~~

9.20 芭提雅大象村&步行街

第二天去大象村,在淘宝上提前订好的半日游。早上在711搞定早饭。10点左右司机来接。之后到大象村,100B一袋小香蕉,用来喂大象用的。等待的时候,可以喂大象,拍照100B。可以让大象用鼻子卷起来的,还有只可爱的小猴。大概行程就是骑大象,然后喂喂鱼,看织布,吃水果,看表演。这半天的行程就算结束。刚好骑完大象就开始下雨。真的是暴雨。。。好在是阵雨。下过也就停了。

手抖,拍了好多照片都是虚的……

结束了大象村的行程,司机送我们回酒店。稍作休息开始寻觅午饭。也没有刻意找哪家店,就沿着街道溜达着,看见一家合眼缘的就进去了。进去发现是一家印度餐馆。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去海滩上享受下午时光~~然后开始加餐生活。只是苦了赵先生了,被我各种要求拍照。

海滩上的躺椅才80B,真的是太合适了。各种卖吃的的小贩会来回来去的问你。烤虾,水果……都不错!沙滩上还有一群觅食的鸽子,也不怕人就在附近转悠,买了根老玉米,干脆都喂鸽子了。悠闲的渡过了一个下午。直到人家收摊。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们出发去步行街。

出发步行街啦~~~

真的是灯红酒绿,热闹异常。不管你是男的女的,都有人上前跟你打招呼。。羞羞哈哈哈。沿着街逛了一圈,然后。特么的就下雨了啊!!又下雨了!往回走的时候就暴雨了啊,然后半路截在711了。等雨停。等了好久啊。然后雨小点我们就赶紧往酒店冲~~~当然还是不能少买点吃的啊啊啊!!!

吃饱喝足,在芭提雅的最后一晚啦,明天就要出发去曼谷啦~~开森

9.21 曼谷唐人街·湄南河

今天的安排是到曼谷,然后唐人街夜游湄南河,所以上午的时间不是很紧张。早上起来继续在711解决早餐~~然后退房~前台的姑娘很热情,问了我们打算去哪儿,和姑娘说了我们去曼谷,然后开始帮我们计划怎么去,开始我们就打算是大巴到曼谷,然后再打车到酒店。后来大致算了下价格和姑娘给我们推荐的包车,我们几个人一合计,最后决定包车直接到送到酒店了。一共是2200B~~

等了大概10几分钟司机就到了。然后我们就装行李出发啦~~司机一路上开的还算很稳。我们几个人聊着天就到曼谷啦~哈哈哈~顺利到达酒店,然后办理入住,这边服务人员更热情,明显更周到~~

达曼谷预定的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哦~~~依旧办理入住~
然后我们整理出发唐人街~酒店门口就有突突车,一个大叔和旁边的人聊着天,斜靠在车上~感觉他们的生活都好悠闲,和突突车大叔谈好了价格上车出发~

感觉坐突突车也挺刺激的~哈哈一路七拐八拐的就到了~天色有点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然后真的。。开始滴答小雨了,泰国的雨季真的好烦~~!!这样的天气,最后觉得还是找地吃饭好了!!
依旧抱着合眼缘的原则我们进了一家餐厅,装修风格像几十年代的老餐厅,店主是一位白发老爷爷,讲中文分分钟港台片入戏。点了燕窝鱼翅,拍完赵先生说像卤煮哈哈哈。。。

吃完了饭,小雨变中雨。。街是没法溜了。最后打车去了晚上游船的换票处,打车的时候我们还在考虑打那种颜色的车,之前看攻略都说黄绿色的车,结果最后我们打了一辆粉色的车,感觉就是不管什么颜色,上车前砍价就是。换票的地点忘了,总之是在一家商场里。正好可以去逛逛商场~打发时间。买了一些小挂件,小饰品。~这期间中雨变暴雨,终于在我们快要登船的时候爆发了。惊雷暴雨。本来我们订的是大珍珠的顶层,想想欣赏夜景是超美的,可惜泡汤了!
到点开始换票,然后上船前一一和拍照。上船后大屏幕会滚动播放所有人的照片,当然下船时也可以买来留作纪念。
最后肯能因为是大雨的原因,我们最后的船改为彩珍珠。也不错~~~船上有表演还挺棒!

暴雨依旧没有停!没有停!停~~然后我们就望天等雨停,把溜过的小店又溜了一遍,然后又溜了一遍,雨还是没有停,最后商场关门了,只好冒雨打车回酒店~~~下雨真的好烦!!!

9.22 自由购购购·暹罗·big c

今天的早餐依旧是711,不要问我为什么。之后打车、砍价、出发直奔暹罗的广场。出游之前在网上整理过一些购买清单,相对来说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所以这次买东西完全就是看到什么算什么。合眼缘就OK!

讲真,这个甜点的味道真的一般般。。。。

最喜欢的还是这个茉莉花的手串,香香的~~

逛街真是一项体力活~~~逛的差不多了,我们打车前往晚餐地点曼谷约克摩天塔酒店(Baiyoke sky hotel)看起来已经有些显旧了。我们到的时候时间还早,附近都是一些夜市小摊,正好可以继续逛逛。周围非常热闹,也有好多好吃。还有可爱的猫猫~~~

差不多到时间,粗发上楼啦~~电梯真的超级快!换票好像是在19楼,人不是很多。我们是82层的自助,海鲜比较多,大虾和贝类还不错。甜品做的一般般,但是芒果糯米饭还是棒棒的。最后我们又拿了些蔬菜吃火锅。

吃完到84层观景台,周围有铁丝网围着,观景的人还挺多,曼谷夜景尽收眼底。

看完曼谷的夜景,我们下楼出发big c ,距离很近就溜达着过去了。人也是超级多,累垮了的杨先生和赵先生就外面坐等啦。我和然小姐继续战斗,扫荡了一些零食后圆满结束。曼谷的收款台真心不错,收款员直接将物品分类装袋。出门继续打车回酒店,已然累到不想动~~~~

9.23美功&丹嫩&考山路

曼谷的行程就要结束尾声啦~~还是很不舍的。但是真的很开心哈哈哈~~

今天依旧淘宝订的半日游,早上惯例司机到酒店接人。闹心的是依旧在下雨~今天起的比较早,抓紧时间在车上补了一觉,醒来到达第一站美功铁道市场,小雨依旧在下,但是游人还是很多,铁道两旁都是小摊贩,看起来还挺壮观。接下来就是等待火车入场啦~~~小火车开的很慢,远远地驶入人们的视线,那景色真的特别棒,当然最有意思的就是铁道两旁的摊贩们迅速收摊的景观啦!但不得不说他们的速度真的很快,火车过后又迅速恢复,丝毫不受影响~~

出发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坐船坐船~~~

这家的面真的超级好吃哈哈哈~~~~

买了一个椰壳做的小挂件~老板人不错。心情也超级好开开心心吃面。然后基本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坐车回酒店啦~
我们住的酒店离考山路不远,所以安排在晚上去。下午简单收拾收拾行李。去楼上泳池玩了一趟~

酒店的泳池不大,待了会就回屋啦~~休息休息。晚上出发考山路啦~~~

考山路,很短的一条街,但是却很热闹。进了一家餐馆,不为别的只因为那么醒目的欢迎中国朋友~~~

9.24再见总是不舍

9月24号,旅程结束,就要回家了~~飞机是早上8点20分的,很早,所以我们起的也很早。前一天晚上定好了接机,司机是个女的,穿的很职业,装好行李,出发机场,一路上稳稳地到达。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登机,再落地就是大北京了~

短暂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开心有的,遗憾也有的。
还有太多想去的地方没有去,太多想吃的美食没有吃到。
很不舍。却又很期待再次的相遇……

THE END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2 13:27

引用 vitamine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1 的回复:

回复vitamine:请个年假走起!

2016-11-22 13:28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3 01:3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3 01:33:21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曼谷待了3天

2016-11-23 01:48

引用 小起 发表于 2016-11-23 01:48:18 的回复:

曼谷待了3天

回复小起:哦哦那还是不错的哦,去了那么多地方~赞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3 01:5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3 01:51:51 的回复:

哦哦那还是不错的哦,去了那么多地方~赞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谢谢啦

2016-11-23 07:52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8 11:51

引用 紫诺zevo 发表于 2016-11-28 11:51:10 的回复:

回复紫诺zevo:哈哈哈,谢谢。我也是不会写,还比较懒,不过还是想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