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只会几个简单英语单词走尼泊尔的冷门城市贾纳克布尔

尼泊尔这个国家第一次走进我的视线是一本2002年的杂志,那时知道了尼泊尔中国西藏接壤,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一面在中国另一面在尼泊尔仅此而。就这样过了十多年尼泊尔这个词都没在脑海里出现过了……

直到2014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在网上看到蜂友们发的这几张挂满人的火车照片才勾起想去看看的冲动,然后网上查游记等等才初步了解了尼泊尔的国情人文历史等等,网上看的在多看别人的不过瘾(主要我是一个什么事都想亲自体验一下的人)于是办护照办签证第一次出一下国呗!

这是2014年办的签证香港送签的,打算春节去的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去成过了年尼泊尔就地震了很多文物古迹变成一片废墟

2015年继续什么事也别想阻止我去尼泊尔,很多事情不用犹豫,因为人生会错过很多,就像2014年没去尼泊尔就地震了很多几千年的珍贵文物建筑就再也看不到了……

出发之前恶补了一下简单的英语,明天见(蛇又脱帽儿揉) 早上好(鼓捣摸您)谢谢(三嗑油)便宜点(砍逼累死)住一晚多少钱(好马骑佛往莱特)等等等等……

西藏领空不知道是什么城市

好美好美的山脉

又一座城

其实我本来打算经拉萨坐车到基隆口岸陆路入境的(以前陆路入境是在樟木口岸因为地震导致樟木进入尼泊尔的道路被毁),因为陆路能够欣赏风景体验人文。只是我出发时间是在大年初一中国这边班车停运部门放假,所以只能选择飞机了,也有遗憾啊

贡嘎机场经停两小时,直接成都拉萨海拔升的太厉害完全不适应干燥,高原反应头都要裂了一样

乱糟糟的特里布胡凡机场

跟着别人排队入境看到别人都在填一张表全英文搞球不懂,又麻烦别人教我填,好不容易填好了,一个小伙突然问我办了签证吗?我说办了的,他说排在这里填的表是办落地签的,我已办了签证的在另一个窗口入境。此时心情……,唉!初一文化没办法来之前也只学了几个简单英语单词

飞机上发的入境卡不知道怎么填,也没带笔,以为下了飞机这些都不叫事,结果……加都机场也没有笔啊,到处找别人借,还好同行有很多中国人沟通没问题,笔借到了也不会填因为不懂英语,又麻烦别人教我填的。

出机场就看到一款亲切的车型国内几乎绝种了的长安面包车,因为我15岁时初 次开车就是开的这种车共开过两辆。(不过尼泊尔的是挂铃木标的日本产的应该质量比国内的好很多吧!)

机场换汇处,今天人民币换卢比是1:16,人民币在尼泊尔算是非常好用的了可以互兑,其它很多国家需要用美元兑换

打了个出租车到泰米尔区(基本到加德满都的国外旅客都到这里住宿),司机喊价喊的很高,跟他讲了好久的价给了他30人民币到泰米尔

泰米尔

习惯了中国靠右走,老是和别人对闯而过需要习惯靠左走哦

泰米尔,密集的电线光缆线,其实看着挺好的

中文的成都饭店,好亲切今晚上就住这里了,好像六百卢比一晚,房间还可以,就是夜深了会停电,要不然就是灯有电插座没电不知道是怎么供应的,尼泊尔电力非常紧张,每个城市每天都会停电,所以只要有电就抓紧充电吧

古朴

这里才配的上古嘛,想想成都好多翻修过的青瓦火砖房就称古镇,引的无数小市民是乐此不疲的去游玩,一个丝毫没有意义的景点都喜欢摆个剪刀手照一张,有什么意义

经历地震后很多房子就这样用木头支撑着有用吗?

文物吧!

供奉的生殖器……

到处都是庙,尼泊尔城市的庙比国内的小卖部还多

印度教风格建筑

杜巴广场,地震摧毁的建筑只剩基座了,遗憾啊

很多鸽子在飞,生怕一耙屎落下来

这里相当于中国的故宫吧

湿婆和他的老婆在窗口

这样的文化,小孩子看到要是问大人的话应该怎么解释呢?

崇尚生殖的文物木雕

好可惜的文物

这个裸雕,好大的阳具

可惜

可惜

遗迹变遗址了

古代皇帝住的地方哦,还是很威严壮观的

这些神想知道是什么的朋友自己百度吧,打字好累的哦

湿婆和他老婆注视着自己的臣民

尼泊尔消防车奔驰的哦

这辆消防车就是古董了啊

古董消防车

拉丹被击毙的新闻报纸,这么多年了都还贴在墙上的

法码天平秤,好稀奇

煤气罐

精美的货车

加油加油……

这种丰田面包车在尼泊尔担当短途客运,非常能拉严重超载,很多中门几乎不关的,门外都要吊着人跑的很快看的胆战心惊,日本的车卖到尼泊尔应该很便宜吧,这款丰田面包车进口到中国都差不多要卖50万

女交警查车,……无奈)。查什么呢,超载吗

不知道这个广场在搞什么活动,很多喇嘛,听不懂英语,一会就有很多尼军警荷枪实弹的进来,还是快撤吧,别是这些流亡国外的喇嘛在宣传反动言论吧

配枪很杂,有英式的,俄死的,还有散弹枪

这张图片借用蜂友的,因为图片里的地方就是到贾纳克布尔赶车的车站,我英语不好怕打车时不好表达就拿图片给司机看

换卢比

感觉回到中国80年代

用翻译软件告诉工作人员我要去的地方

不懂英语的话就拿这张图片给司机看就能带你找到这个车站了

拖拉机拉的搅拌机,很落后的样子

女交警,加德满都灰尘大啊

另类的狗狗

落后的客车

票买好了,就到处溜达一下看看尼泊尔人文

穷人的生活住窝棚

煤气罐就这样摆路边卖,要是有车失控撞到的话,后果可想而知

建筑钢筋的螺纹和中国看到的不一样

地震遗迹

就没有一条干净的河,每条河里都是垃圾

路边的穷人孩子男孩裤子都没有的穿的,女孩子就有,给他们一把大白兔给乐的哦,大人让我给点他们钱,做着往嘴里送食的动作表示他们很饿。对不起我不能给钱,生活是需要自己争取的不是别人施舍的,现在尼泊尔景区的乞丐看到中国人就问要钱,看到欧美人都没有缠的那么厉害,唯独偏爱缠着中国人要钱,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中国孩子比起来……

里拉的尸体应该是往烧尸庙的吧,最后一站在去看烧尸吧,免得做恶梦

走累了找个旅店住一晚,这里可不是在泰米尔哦,自从出了泰米尔我就没看到过一个中国人,而且到处都是尼语,英语都相当少,更别提中文了。看不懂店招也不知道有的店是做什么生意的,发现这个店招有个WIFI的标志就觉得肯定是旅店吧

进去里面只有一个女主人,她不懂英语,给她看用手机软件翻译出来的话也是白搭,拿出车票给她看竭力表示我明天早上04:00的车需要住一晚。没办法什么中文加英语加四川话和肢体语言甚至还憋出了粤语,她似懂非懂的给了我一个房间好像是600卢比来着

钥匙就像动画片里的一样

我就算一个糙的人了不讲究的人了,但是即便如此他们的被子我仍然接受不了,还是睡我自己带的睡袋吧

刚躺下就有人敲门了,开门一看那个女主人带了一个像是男主人和一个小女孩服务员,男主人会英语想和我说什么,我只能对他说简单的英语,然后他回我的英语我又听不懂了,给他看手机翻译出来的英语他也看不懂(他就是能说英语能听英语但不认识英语的那类人更别说写了),他示意让我把车票给他看一下,他接过车票就和那两个人对车票指指点点的争论着什么,我在墙上画了一个时钟的图,用手指着现在是四点,然后转一圈就到明早四点,对他说I  GO   OK?,只看到老板的脸比我还茫然似懂非懂的回答OK,然后把车票还给我就离去了

一会又是敲门声开门一看是那个女孩服务员对我说什么我没听懂最后她做了一个往嘴里送食的动作我才知道是问我吃不吃饭,我连忙摆手说NO  NO  NO    THANK YOU  .那个女孩的眼神至今我都还记得,看我很胆怯的那种眼神,其实我心里更虚万一是黑店呢

刚要睡着又是敲门声,我就不耐烦边起来开门边说烦不烦还要不要人睡觉了(总之他们也听不懂),一看又是那个男主人又对我说一堆话没一句听懂,又做着往嘴里送食的动作问我要不要吃饱。因为连敲几次门打扰的我几乎没办法睡我有点冒火的对他说:I  need  睡觉(睡觉英语不知道怎么说就双手合十放脸边上)please  no  敲门(不知道敲门英文怎么说就比划着敲门的动作)。老板看着我的简单英文加动作表达懵了一下大概知道我有点生气了,茫然的说OK就走了,我关上门睡意全无,其实还有点内疚我自己听不懂英语还怪别人老是打扰我,没办法太累了太想睡觉了。
   此时天已黑了,等了一会如我所料又有人来敲门了我直接不开门说NO NO NO,
    这样就再也没人来敲门了直到我的闹钟凌晨三点四十响,于是起床背上行囊出门,下楼大门是锁着的没人,我喊了好多声BOOS   BOOS   BOOS    please   open,     老板才起来给我开门这下打扰他睡觉了怪不好意思的,走时连声对他说thank you.

凌晨四点准时到车站,没有什么人只有一个欧美人,一个车站小伙和我共三人

把车票给不知道是什么国家的大爷看,让他告诉我应该在那里上车,(还好他能熟练使用翻译软件和我沟通有什么问题我就翻译成英文给他看,他就用英文翻译成中文回答我)

空荡荡的车站

最后一个工作人员来上班了,开始检票,我拿出车票给他,他看了好久对我说英语我听不懂,那个欧美老大爷就过来和他沟通,他们争论着什么……我顿时感觉情况不妙哦,最后那个工作人员小伙子拿过我的手机打着英文翻译出来给我看,告诉我我的车票是昨天下午04:00点的,我晕哦,怎么票上面不写16:00   而要写04:00此时心情无法形容(后来才知道尼泊尔不像中国用24小时制的,他们用12小时制只是在时间后面用AM或PM来表示上午还是下午)难怪买票时售票员重点给我说了好几次PM.怪我知识浅薄,现在才明白旅店老板敲我的门其实是想告诉我我的车票是下午4:00的,应该走了,而我不懂他的意思还不耐烦他……一万个内疚感

无耐在这个小伙子这里重新买了一张到贾纳克布尔的BUS票,1000卢比,他告诉我这种车是豪华BUS.
       此时车站停电一片漆黑,就我们三个人在车站里,小伙子拿出蜡烛点然,给我和那个老外大爷一人泡一杯咖啡给我们喝,此时我显的很可怜一样,那个老外大爷也是旅客不知道他要去到那里

下午的车票,没事到处溜达,这些军人看起来好散慢哦

全是排队等待加油的车排的好长好长,尼泊尔本国不产油全靠进口,印度好像在制裁他们所以现在尼泊尔的油非常紧张,靠中国支援,其实中国要帮助的话像尼泊尔这个彈丸小国全国的油对于中国来说就是九牛一毛,但是可能碍于外交政治等等很多因素吧,只能适当帮一下而已

结婚的乐手

结婚的亲人队伍

加油站门口排队的,好紧张一样

隆重的婚礼

奔驰婚车,非常老款的奔驰,在当地算富人吧

车顶都坐满了人,在尼泊尔非常普遍

化缘的僧人

这个人也太黑了吧,像非洲人一样

卖椰子的

卖衣服的小贩

尼泊尔搞的最好的就是学生形象,西装革履的很棒

身姿曼妙哦

接进四点到车站,这个老外还在这里,他是下午三点半的车,不知道他要去到那里,一大把年纪了,确实佩服欧美人的思想老了到处看世界,不像中国人为儿生为儿死为儿奋斗一辈子,吃儿亏上儿当最后死在儿身上。什么都朴在下一代身上惯的现在的孩子是一代不如一代强,离了父母就会饿死一样(有点夸张哈)

他是那个车站小伙给我找的同路人,他家就在贾纳克布尔,他在马来西亚上班是回来探亲的,英语好的没的说,我们用英语软件沟通,我在车站里抽烟他赶紧拉我出来比划戴手铐的动作,避免我被抓

这个车挡风玻璃都碎了掏个洞继续开,山国尼泊尔道路太悬了

这是路线图,班车走了个回头路难怪要开十多个小时,途中会经过游客们常去的博卡拉(划翔伞徒步),奇特旺(坐大象看野生动物),蓝埤尼(佛祖释迦摩尼出生地),我的目的就是看小火车坐小火车,我也不喜欢到普通游客都爱去的地方厌恶凑热闹,所以我只到贾纳克布尔这个不是旅游城市的城市

到处都是排队加油的

出发了,班车设计的就像飞机舱一样,驾驶室和乘客区有门隔开的

车上免费发的水喝

经过好久好久的山路颠簸,停车尿尿

半夜三更的,到了一个城市,不知道什么地方,停车吃饭,全是手抓饭,我可吃不下去,越来越印度化了

天蒙蒙亮,到了

这个就是进贾纳克布尔城的地标建筑,像象牙,班车就是在这里停的,回来时也是在这里坐车哦,路两边全是卖票的

天还没亮就到这个朋友家去做客

印度瘤牛,背上的凸起是专为拉货长的吗,这里视牛很神一样,他告诉我遇到牛要绕开走

参观他家里,他家里是做这种神像的,非常精美

他带我去看小火车,经过贾纳基寺

这个贾纳基寺在贾纳克布尔是最大的一个印度教寺庙

逢重要节日都会有很多印度人过来朝圣

时间还特别早,很冷清

来一张

找了一个三轮车到火车站,几年前来的话只有人力三轮,现在都有电动三轮了,不过这里我还没有看到过TIXI

怎么没有火车轨道啊,茫然

瞬间起了很大的雾

经过打听,才知道铁路没有了,路基加高了,要重修这条印度过来的铁路,此时心情是无味杂陈

路边卖菜的,这里的英语普及率更低

编筐的老人

只有旧火车看了

潇洒无忧无虑的狗狗

好破旧的车厢

这里离印度边界只有二十多公里了

如果2014年春节能来的话就能够看到挂满人的小火车了,可能是地震让这条摇摇欲坠的铁路线实在是扛不住了吧

印度早就提出要帮尼泊尔新修这条铁路,尼泊尔因为种种顾虑都婉言谢绝,这次地震……没办法了

火车站就是一个菜市场

回城里瞎逛

像这样随地便秘在这里是非常正常的,太印度化了

一个非常美丽的湖

一个寺庙门口很多做生意的

卖的东西,怎么看都像是义乌批发的

又回到贾纳基寺

旁边这个庙现在进去要收费了,反正我也不懂什么佛啊教的,就不进去了

几个妇女指指点点的议论着什么,我突然听懂了一个词japanese   ,我连忙插话Im  chinese,顿时都会意的笑了

晒的颜料

装水的容器,顶头上的

这些庙的佛像非常卡通一样

贾纳克布尔的地标

冷水泡面,来尼泊尔还没有吃过当地食物,主要是看到当地食物就没有食欲

这可不是吗,刚要吃我的泡面,一个老头就提一个小桶就到田里来拉屎,拉完就用小桶里的水边扣肛门边冲洗屁股

他们上厕所是不会用卫生纸的

路边的普通农家

壁画是这里的特色

唠嗑

还是天枰秤

光屁股小孩

……

找个酒店住下,旁边是一个学校

好好睡一晚,明天下午回加德满都,这里很热,晚上很多蚊子咬我,蒙头睡又热,晚上又停电

这个酒店在这里算是非常好的了,卫生间里依然是配个水杯拉屎洗屁屁用的

钥匙非常卡通,并且钥匙上面的吊牌非常大

第二天出门又逛贾纳基寺,守卫的枪,恐怕连三八大盖都不是吧,说好点就是中正式,说撇点就是汉阳造

搞什么哦

悠哉悠哉的苦行僧

上去要脱鞋的哦

给了商贩50RS,给了我四个桔子。

守卫懂英语和他们交流了一会,很和善很热情的士兵,最后让他把枪给我拿在手里我拍张照他都不肯,要是在巴基斯坦的话士兵的(卡拉什尼科夫)都随便玩

这个小庙真不知道有什么好守卫的

堵车了,瘤牛挡道,霸气

救护车全是SUV

难道是尼泊尔的路很差的原因吗

柴油机和中国大不一样

妇女在湖边沐浴,洗的同时还要保证不走光哦

沐浴的妇女,我不是故意看的哈

这里的苦行僧随便拍照非常和善,不像加德满都有的景区假苦行僧拍照要收钱的

玉石小XX

大XX

整个尼泊尔到处都视生殖器为圣物

这种雕像就是那个朋友家做的嘛,城里很多这样的舞台供奉着这个雕像,并且还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

后来问他这是在做什么,他说这是神的礼物

中午的时候我一个人在瞎溜达的时候遇到十来个荷枪实弹的军警围着我盘问,我也听不懂拿出护照给他们看,我只能用简单英语单词说,Im   afternoon   go   katmandu    Im a tourist   然后他们问我的英语我又听不懂了,就这样沟通陷入了僵局,人是越围越多,此时一个小孩出来给军警解释,这就是那个朋友家里的一个小男孩的嘛,解释通了军警就走了,我就跟小男孩到他家里去了

给他们喝香飘飘,他们问我这是什么做的我听不懂,他们就把我拉到外面指着椰子树我就懂了是问我是不是椰子做的,我说NO    is    (我把两只手放头上发出牛叫的声音,然后蹲下做着挤奶的动作)。他们瞬间就明白了,顿时哄堂大笑笑了好久

都说尼泊尔的女人地位低下,我没有感觉到,这个女人年纪比我还小都是三个孩子的母亲了,非常健谈,问了我很多问题,还在我手上用一种颜料画代表吉祥好运的符号

母子俩

弄的这个食物招待我,面食做的,味道没什么特别

给他一个压缩饼干,他一口气就吃完了,我示意他少吃一点不然会发胀的

他带我去买下午回加都的车票,只有夜班车没有白班车,就不能欣赏沿途的风景了遗憾

800RS

这个朋友直到把我送上车安排好座位,就这样他这个当地人都跑前跑后的沟通安排了好久,如果换成我的话铁定玩完。离开时感动的我把他拉过来一个拥抱告别遇到他是人生永远也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

天黑了车行驶在有点颠簸的路上,一片漆黑看不到风景,偶尔会经过一些小乡镇,中途遇到过几次警察查车,司机都会给警察解释我是中国人来旅游的不会说英语。还有一个检查站一个乘客带了一桶汽油被查到了就被带下车了,我们继续出发,这种行为现在好像是属于走私黑市油。

到加都满都时天已大亮了,经过一个路口时有乘客要下车就停下了,我闻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就是头发烧焦的那种味道,远远看到一座小山丘旁边有像庙的建筑,并且还有一条河,该不会是烧尸庙吧,管它是不是哦鬼使神差的我也起身就在这里下车,结果越接近越像,还真是烧尸庙,缘份啊

要买票1000rs

没什么人很清静

有一处已经在烧了

抬尸体来做法了,要用河水把尸体脚泡一下,还要弄点在脸上

后面这个印度教庙非常出名,很威严

烧尸庙一景

这个烧尸台是贵族用的,正准备开始烧

这个贵族尸体脸上摸了红色的颜料

尸体眼睛有点微睁,眼珠是灰色的……

这个是一个普通尸体就没有在脸上摸红色,做完法就抬到下游的平民烧尸台去了

这个是一个年纪不大的女人

灵魂生天了

加草助燃

枯水期,河里的水好少哦

先弄个火把在死者的口里烧

这条河叫巴格马蒂河,最终会流向印度恒河,尸体烧完了就连骨灰一起倒进河里流到恒河,要是环境恶化下去河水断流的话,烧尸该怎么继续下去哦

烧尸庙一景

性爱雕刻

还是性爱雕刻

崇尚生殖

性爱雕塑

这个塔的雕刻工艺非常精美

这里面只能印度教徒才能进去,我看到别人都脱了鞋进去,我也脱了鞋进去,结果门口就被拦下

本来打算耍15天的结果8天就把要去的地方走完了,定的往返机票打电话改签多花两千多,又回到泰米尔住宿,好好吃顿川菜米饭,第二天一大早打个出租车到机场,因为不懂英语不知道怎么登机,来早点遇一下中国人好跟着走,遇到一个亚洲人面孔的女孩问她请问您是中国人吗,她说:NO I an not.   不是中国人怎么能听懂我问的什么,不善良。算了又等了一会一对中年夫妇带一个孩子来了,沟通一下巧了他们就是成都人,然后他们走那里我就跟那里,不懂的他们就帮我翻译,谢谢了。顺利回家。文采特烂勿笑话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3 09:25

引用 bbf棉花糖 发表于 2016-11-23 09:25:25 的回复:

回复bbf棉花糖:现代生活理解理解!

2016-11-23 12:23

很不错

2016-11-28 04:20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1-28 15:51

引用 xiapencyd 发表于 2016-11-28 15:51:31 的回复:

回复xiapencyd:您是说贾纳克布尔吗?放心吧肯定遇不到中国人的!尼泊尔其它就说不准了,可能是我春节去的原因吧,我只在泰米尔看到过中国人,平时就不知道了啊!

2016-11-28 16:1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8 04:20: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