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与潮流的碰撞——台儿庄古城随笔

• 出发时间/2015-07-13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春节,我们有了建立一个以旅行为主的博客的想法,直到年末才想到蚂蜂窝也不失为一个游记好去处。(我们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5870722910)
回头看一看我们曾经走过却没有被记录下来的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们早就被尘封在记忆的深处,就像被冲洗出来却不常翻看的老照片,慢慢的发黄、蒙上灰尘,堆在心灵的一角,等待着被遗忘。只有在某刻听到某人谈论到某个地名,或是某种特色小吃的时候,它们才会发出微弱的光,这时自己才意识到:噢!原来这里我曾拜访过。
这样的次数多了,难免会感到可惜。人的一生这么短,我们要去的地方还很多,如果不找到一个合适的地方将这些旅途的回忆完整的记录下来,等到白发苍苍,我们将很难把我们承载太多故事的心灵逐一翻阅,回想我们虽逝去但却没有虚度的年华。
都说人生如戏,这旅途中所到的城市、街道、小巷是我们的舞台;随笔和照片是我们的台词;而我们自己则是故事的主角。
好了,故事开始啦……

旅行

{执笔人:Harriet}
台儿庄是在夏天,学校组织的小学期,要求我们专业的所有人一同去。于是,几辆大巴车,载着满车的学生,一路平坦的到达了目的地。
说实话,去之前我对台儿庄一点儿都不期待,只对当时在台儿庄发生的那场著名战役有略微的了解,所以一直以为那里只是一个红色旅游景区,但没想到在我们入住酒店的不远处竟有一个真正的旅行胜地:台儿庄古城。

台儿庄古城白天安静、庄严,有着仿古建筑的恢弘大气;夜晚则活泼、喧嚣,散发出年轻活力的气息。

想要走到古城的中心必须经过一条小巷,小巷曲折,两旁整齐的挂着大红灯笼,晚上灯笼亮起来,显得喜气却有一丝阴森。每次身处其中,我都能想到张艺谋导演的《大红灯笼高高挂》。

顺着小巷再往前走,就到古城的中心了,这里小路多且绕,条条通罗马,白天我们能看到的只有树木葱茏、天水相映,仿佛江南水乡。

但夜晚的古城,你不仅能看到大型表演,路两旁白日里安静的酒吧也变得热闹起来,每家酒吧里总有驻唱歌手,他们或敲着手鼓,或弹着吉他,用歌声诉说他们内心的故事。我们都称夜晚的古城是小丽江

路上的人多了起来,每个人都兴趣盎然,有老人、夫妇、情侣、孩子,但更多的是单身求偶遇的年轻人,如果你们四目相对,说不定,你们就是对方所寻找的有缘人。酒吧旁开着几家纪念品店,店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手工小玩意儿,美丽且精巧。
其中有一家店令我印象深刻,我们在店里仔细地挑挑拣拣只为能选得一张满意的明信片,然后坐在桌旁,认真地写下两行字,盖上当地特有的印戳,最后把信交给老板娘,付上五元钱,这明信片便可以送到你亲朋好友的手中。到了晚上,这古城中小桥流水的景致与白天所看到的截然不同,可谓各有千秋。灯火阑珊,你寻的人,可否出现?

若要谈论美食,我真的不建议在古城中寻觅。晚上八九点,我和三两好友从古城中出来,又累又饿,去门口的小摊儿挑几个串儿炸一下,用饼包起来,再到回酒店必经的一个水果店里用五毛钱买一个又大又甜的桃子,一并吃了,只觉得是人间美味。

兼并着江南丽江两种景色的台儿庄古城令人流连忘返,乐不思蜀。

小贴士

台儿庄古城【最好的季节】:暮春,夏季(这时景色最好,暑假期间学校也会组织学生去摄影,游客量大)

一天中去古城中游玩的【最好时间】:傍晚至晚上(古城中更热闹。夏天白天太热容易中暑,而傍晚凉爽些。)

【关于住宿】古城旁有价位不同的酒店,酒店条件都不错(有热水,电视,空调,无线网)

台儿庄虽然有15日的时间,但多数还在学习中
这篇简单的文字也只是记录下那时的所感所想,只能算是随笔罢了......
希望这些小小的建议能给大家带来一点小小的帮助

引用 疯丫头们的旅行笔记 的文字:

一开始就应该用蚂蜂窝啦~哈哈
恭喜楼主 成功入坑!哈哈,欢迎!

2016-11-22 10:35

单饼卷炸串或者是热热的烤肠 是最美的

2016-11-22 12:4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2 13:27

引用 七朵莲花 发表于 2016-11-22 12:45:35 的回复:

单饼卷炸串或者是热热的烤肠 是最美的

回复七朵莲花:是的呢!不过因为当时太饿,忘记了拍照

2016-11-22 16:44

引用 connielyx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2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onnielyx:谢谢会继续加油哒~

2016-11-22 16:4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2 10:35:24 的回复:

一开始就应该用蚂蜂窝啦~哈哈
恭喜楼主 成功入坑!哈哈,欢迎!

回复zwxjerry:吼吼还望前辈指教

2016-11-22 16:46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1-28 09:51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11-28 09:51:41 的回复:

回复rabbit_st:图片是po主在古城里面照的比较美的照片,结合文字阅读更清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