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多仙山,峨眉邈难匹(峨眉山两天两夜自由行)

布伊丁_ (成都) LV.9
2016-11-21 22:43 1242/29
  • 出发时间/2016-11-09

一、前言

天气逐渐转凉,成都已然开始了每天都是雾霾的天气。
有的时候总是想逃离城市,逃离人群。
裹着厚厚的棉袄,在冰天雪地里慢步走着。
任嗖嗖的冷风肆意吹着脸。
任飘落的雪花凝结在头发。
走走停停间,便是对自己最好的表达。
然而……
我想多了……
现在这时候,峨眉山的雪并不大,小雪过后,路上积起了一层薄薄的雪,只能看一看,摸一摸。
我们上山那天,正好赶上金顶晴空万里,云海与天紧密相接,虽不能玩雪,但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接下来,请一起看图。

二、价格明细

6、伏虎寺门票 ¥6
7、旅游观光车 ¥10
8、成都往返峨眉山高铁票 ¥124
9、吃饭喝水零食大概一个人 ¥200   (LZ是个吃货)
10、景点纪念品,明信片、小东西,看个人,LZ花¥100多

三、路线

路线我来解说一下:
1、图上面2和4(4忘记标注了,就是第二个很短的线)都是索道。我们当天晚上到了高铁站已经是9点多了。没有公车可以坐了,要是有公车,可以直接在峨眉山站出站以后的广场那里坐5A路公交车到第一家酒店,过去那一条街都是民宿酒店,可以有很多选择,贵的便宜的都有。LZ68一晚的还可以,有空调哦!
2、第二天一早起床早餐后,就在最下面的伏虎寺和五百罗汉堂逛,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一路玩过去可能半个多小时,玩了这两个景点后已经是12点多,吃个中午饭就回到游客中心买票上山。
3、买全山段的车票,从游客中心坐到雷洞坪车站,图上没有标注,就是最长的那条,线1。坐到雷洞坪还需要往上走大概20分钟才到接引殿,也就是索道上车点,到了索道上车点,买票上车!从山底坐车到雷洞坪要2个小时。
4、索道上金顶,我们到金顶已经2点多了,找到酒店后,放下东西就去金顶玩。金顶很大,一个一个逛完,拍照,大概要2个多小时,看你怎么玩了、你要看的仔细,能玩更久。差不多玩到4点多5点就开始找吃的,金顶的零食不是很贵,相比较北上广来说。吃完东西回去酒店休息下,就可以出来等日落了。LZ在酒店休息的太久,出来看日落,太阳已经下去了,只留下一些红黄色的云。。。。
5、晚上天气好,可以拍星轨和月亮,可是太冷,LZ受不了,只好揣着手,用眼睛来记录这美好的月色了。
6、晚上休息好,第二天早点起来看日出!看完日出,就可以准备下山到接引殿,坐索道下去,然后再走10多分钟到雷洞坪坐车到五显岗车站,全山段的车票是可以直接坐到山脚的,但是我们还要去看猴子。
7、五显岗下车,徒步到清音阁,走一线天那边,看猴子,看一线天。看完原路返回到清音阁,再从清音阁旁边的路一直走,徒步下山。
8、路线是清音阁——广福寺——圣水阁——纯阳殿——华严寺——雷音寺——伏虎寺——山脚(图线3)。因为伏虎寺我们之前就去看了,所以下去的时候直接从旁边走了。直接走到游客中心,然后再往下走一点,就可以坐5A路公交车到高铁站。在清音阁看完猴子以后已经一点半。别看地图上距离很短,从清音阁依次徒步走到伏虎寺那里的时候,已经4点半了,LZ双腿已经在打颤了!无奈,自己选择的路,哭着也要走完。一路上,我们快步奔走,因为迎面而来的游客说,他们从山脚按照这个路线走了5个多小时了,我们也怕天黑之前下不了山,那就麻烦了。当天还下着小雨,徒步的游客很少,想一想还是蛮恐怖的,LZ当时一定是脑子抽筋了要选择徒步。不过还好,我们快步走下山,只花了3个多小时。下山后天还没黑,正好吃了个饭,就出发前往高铁站回成都,旅程就此结束。

四、美景、美食(手机拍)

坐等高铁的到来,一个小时候就到峨眉山了!高铁票¥62。

高铁进站,即将出发,飞奔到峨眉山了!

可能是因为晚上的原因,人很少,我们几乎是等于包了一节高铁车厢!辣赶脚。。。。。

打个盹儿起来就到了,伸伸懒腰,下车找酒店去~~

这个是峨眉山的高清游览图,拍的不好,详细路线前言处有,仅供大家参考,大家可以研究别的路线!

这是我们在某个网站订的酒店,双人房,看起来还不错,卫浴设备也都还OK!¥68块。

卫浴设备看着还算整洁,干净,但是那个毛巾我就不敢恭维了啊,幸好LZ一直都有出行带自己的毛巾的好习惯!

这是楼主,矮搓胖,占齐全了。
同行还有一妹子,不过没有征得别人同意,就不放照片了。

这是我们住的这个酒店楼下,往前走一段就能看到,里面有好多好吃的,不过我们还没来得及吃,就赶着去玩了!

山脚旁边的景,第一山标志!

峨眉山水,秀甲天下!

我们起床比较早,这时候大概是7点多8点的样子,而且也是周内,所以人不是很多,拍照不错,照片里也不至于全是人了。

我们买好了全山段的车票后,没有着急上山,因为上去只要2个多小时,上去除了看金顶也没有别的什么可以玩了。所以我们先去山脚的伏虎寺和五百罗汉堂看看。下面就是伏虎寺了。到了伏寺,刚好有一个旅游团,导游在介绍伏虎寺的历史,我们也就蹭听了一段儿,可惜没记住。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百度啊!
对了,伏虎寺,要门票。¥6块

布金林!

同行小伙伴!

五百罗汉堂。因为里面不可以拍照,所以没有里面的照片,只有出来的时候拍了一张!

当时峨眉山脚其实已经很冷了,我们都穿着棉袄和冲锋衣了,刚到这妹子露着一双白花花的大长腿,我顿时就觉得我们老了。。。

报国寺门票¥10。
觉着里面跟之前两个寺庙差不多,虽然是开山第一寺,但我们还是没有再进去了,就在外面看看作罢。

在报国寺外围看了看,接着来到了峨眉山博物馆,来峨眉山一定要看看博物馆。这也算是对这座山有一个大概的了解,知道山里有什么稀有的动物和植物,以及在峨眉山里或者附近发现的一些古物器。

峨眉山的各种蝴蝶,看着这些标本好美,不过当我凑近看,蝴蝶身体被一根小小的针刺穿固定在纸板上,我的内心也是崩溃的!

特别要说一下这种蝴蝶,拟态枯叶蝶! 两片翅膀的尖尖处不同,当两片翅膀重合在一起,真的就像一片枯叶一样,在这里,LZ不禁要感叹一句,大自然真的很神奇。

逛完两个寺和一个博物馆,也基本是12点左右,到点吃饭了。随便找了一个农家菜馆坐下,当时已经饿的要晕倒了。因为早餐不好吃,就随便吃了几口。一坐下来,就让老板娘先给我们装了一桶米饭,和一叠咸菜,米饭就着咸菜,先填了一碗饭下去。接着菜就上来了。不知道是不是饿的慌了,觉得味道还OK,就是油太大,乃们懂得!
最后还在汤里面吃出了一个刷碗的铁丝,LZ也是淡定啊,喝了几碗汤,最后才发现。

吃完饭就准备坐车上山咯!

坐车到雷洞坪停车场后,需要走大概20分钟的路程,才能到达接引殿(索道坐车点),这个过程中,你可以自由的拍拍拍,慢慢走,山路太陡太滑,容易摔跤!下雪的时候,一定要穿钉钉鞋!一路上都有人卖,10块钱一双。
我们当天去,阳光很灿烂,路面上并冰不多也并不是很湿,所以直接就慢慢走上去了,不滑,毫无压力!
一路上各种云海,美的要窒息了。但是到了金顶以后看金顶的云海,你就会觉得这些云海都是小家碧玉~沉住气,我们是要看大家闺秀的!

这里就是接引殿了,买票上车!一定要买票才能上车!不能上车补票!车票¥65  坐到金顶应该5分钟左右!

快接近山顶,雪也多了起来。我们本来打算是徒步走上去的,可是听下来的人说走上去,就这一段,起码要三个小时。经过这样的恐吓,我们最终还是放弃了,乖乖坐索道上去吧!

索道到站,首先要去酒店放好行李,再到金顶各种拍照,看大家闺秀的云海,十方普贤金像,以及站在金顶旁边,感受此刻的你自己。

这是我们在某个网站预订的酒店,价格¥323,是金顶所有酒店中最便宜的了。
双人房,很小,没有独立卫浴,是公用的,不能洗澡。公用开水房24小时供应开水,这点倒还好。
山顶晚上超级冷,没有空调,有电热毯,我以为晚上点热汤不够暖和,没想到半夜热的哥哥我一身汗。

酒店房间里面,只放了两个床,还有一个电视,一个放脸盆和洗脚盆的架子,还有两个盆儿!
不过唯一庆幸的是,房间窗户可以直接观看云海,当然了,视野比较窄。

窗缝儿里面的水都成冰了,还是挺冷的,尤其是晚上。LZ记得当天晚上去拍日落,拍到天黑,就在金像前面站着,看着远处的落日余晖,那风吹的,我简直不敢拿手出来碰相机,感觉一吹一下,我的手就要坏掉了!辣赶脚,就是拿出来在风中摆弄相机5分钟,你揣兜里两小时都捂不热!

金顶云海!

金顶小吃,烟熏腊排骨!蛮好吃的说!忍不住吃了两根,大根的15块一根,小根的10块!
还有烟熏腊肠,玉米,馒头,饼之类的。
对于一个肉食动物来说,我只想吃肉。。。。

LZ影子!

十方普贤金像!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人都在虔诚的跪拜,而我,拿着相机虔诚的拍照,拿着手机虔诚的自拍。

站在金像前面,看远处的云海,顿时觉得自己很渺小,。于广阔天地间,反观自己,一切都变的不再重要。此刻,只想融入这无边无际的云海,只想屏息静看,以期永远记住这样的时刻。

金像后面的大雄宝殿,我没进去,看外观都觉得很宏伟壮阔,里面可想而知!

此刻金顶的太阳晒的正欢,蓝天白云间,一切都变的是那么的刺眼,刺的眼睛生疼,无法挣开!幸好LZ准备了墨镜,你们一定要记得戴墨镜哦!我刚开始只想说戴个墨镜装X,没想到最后却成了必备的道具!

美丽的云海!

简直美的不像话!

美翻天了好么!

金顶真面目!

好想在这蓝天白云间永远停留,一袭长衫蔽体,任由风吹日晒。

金顶的北边,可能因为常年没有日照,北边的房檐,房檐下面,北边的楼梯都积满了很厚的雪,而且走在北边的石阶上,都觉得阴冷。

十方普贤金像北边。

十方普贤金像晚上会点很多很多灯,很漂亮,手机拍不出那种感觉。但是拿相机拍,又太冷,不用五分钟我的手就要冻掉了!

西边的落日余晖。。。来的太晚了,没有拍到火红的落日!我都想打我自己一顿。。。。

晚上回去酒店,小店基本都关门了,没什么吃的,在酒店买了个泡面。¥10块!

金顶的明信片!刚好是11.11日,正好印了那天的邮戳!当做纪念还是不错的。

坐索道下山!车票¥55

峨眉山的猴儿!很调皮!
注意:1、峨眉山的猴子很调皮很大胆!
2、不要在外露的口袋里放任何东西,它会丝毫不怕你,直接来翻你的口袋,LZ的相机镜头盖放在衣服敞开的袋子里,它就直接来拿了,发现不是吃的,nima一把给我甩掉了!!!!
3、手里不要拿任何吃的东西!
4、地上掉的吃的不要捡,它会生气的,你是抢它的食物!可以自己带点花生米喂它,也可以买当地的人卖的专用猴粮,

纯阳殿其实很漂亮,因为LZ下来这一段是纯徒步,所以赶时间,没去里面看,但是外面的景色已经很美了!散落一地的黄杏叶,美不胜收!

因为赶时间,路过雷音寺,也没进去看!但我想,里面应该还是不错的!

五、美景(相机拍,我是渣渣)

十方普贤金像下面的油灯,晚上看其实蛮漂亮的,但是太冷,手放外面冷的疼,也没拍几张。

峨眉山日出!起来的太晚,太阳全部出来了!!啪啪打自己脸!

日出照射下的十方普贤金像!宏伟壮观,磅礴大气!

到这时候看完日出,该自拍了!日出剪影,没拍好,但自我感觉很良好。。。。哈哈哈哈哈哈。。。。

日出时候的云海,云海上面有一层微微的淡黄的光,很好看,没拍出来!技术不行啊,唉。。。

我要凌空而起,誓与太阳肩并肩!!!

早晨的金顶!

冒着生命危险拍的猴儿的近照!我美嘛?

这里很搞笑的,小猴儿倒挂在树枝上,跟大猴儿叽叽喳喳商量着什么,可能是要大猴儿接住它!一会儿,小猴儿用力一跳,哈哈哈尼玛,没接住!直接掉下去了!

本来是想拍这个桥的,但游客太多,只好蹭拍了一张人像!不知道这妹子看不看咱们网站。

跟同行妹子的合影,照片排序有点乱,大家将就看!旅程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有想去峨眉山,有疑问的可以问我,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第二次去。。。。

好详细啊!

2016-11-22 11:34

楼主牛逼,照片拍的好,描述很详细

2016-11-22 12:26

2016-11-22 14:2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2 14:26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1-22 11:34:00 的回复:

好详细啊!

回复一陆疯景:

2016-11-22 18:35

引用 雨过天晴 发表于 2016-11-22 12:26:02 的回复:

楼主牛逼,照片拍的好,描述很详细

回复雨过天晴:谢谢~~其实我还是渣渣。。

2016-11-22 18:35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1-22 14:20:43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多谢朋友关注!

引用 凋零在春天 发表于 2016-11-22 14:26:57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凋零在春天:朋友,谢谢关注!

2016-11-22 18:36

希望有机会看到更多的更好的文章

2016-11-22 21:19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23 00:42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2016-11-23 02:07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1-22 21:19:51 的回复:

希望有机会看到更多的更好的文章

回复一陆疯景:  哈哈哈哈~

2016-11-23 13:08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1-23 00:42:17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

2016-11-23 13:08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1-23 02:07:38 的回复:

谢谢您分享的游记

回复Hamish:

2016-11-23 13:14

引用 冲田神乐 发表于 2016-11-23 13:14:23 的回复:

我是成都的 有机会可以一起玩儿呀

回复冲田神乐:ok~好勒!求之不得!

2016-11-23 13:21

我是成都的 有机会可以一起玩儿呀

回复冲田神乐:微信么?

2016-11-23 13:22

引用 布伊丁_ 发表于 2016-11-23 13:22:36 的回复:

微信么?

回复布伊丁_:是哒~我微信

2016-11-23 13:58

引用 冲田神乐 发表于 2016-11-23 13:58:55 的回复:

是哒~我微信

回复冲田神乐:加了

2016-11-23 21:20

2016-11-27 11:0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8 12:51

引用 zyxfu 发表于 2016-11-28 12:51:04 的回复:

回复zyxfu:哈哈~有问题尽管我楼主,楼主定会知无不言~我也是,不能出去玩的时候,就看看游记,就当自己去玩了!

2016-12-01 19:00

不错,刚上大学的时候去过一次,我相信还去会的

2016-12-14 11:06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6-12-14 11:06:19 的回复:

回复一步一世界:我感觉我也会再去一次的。。。。

2016-12-15 15:31

2016-12-16 13:38

哈哈哈哈,有没有人说过,这个像一只大耳朵

2016-12-17 05:11

引用 一陆疯景 发表于 2016-12-17 05:11:21 的回复:

回复一陆疯景:对对对!还真的蛮像!

2016-12-19 14:56

明明美女一枚,却不承认,拖出去,打!

2017-01-15 20:35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7-01-15 20:35:07 的回复:

回复mcool: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