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塞班岛

小麻雀 (大连) LV.5
2016-11-21 22:46 166/2

塞班岛一直很想来,不需要签证,小麻雀年初申请美签被拒了,担心塞班会不会不让进什么的,事实证明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一本护照➕一张机票就OK

塞班的酒店几乎都是临海而建,酒店面朝大海,打开窗帘就是这么美丽的景色映入眼帘,下楼走一分钟就到海边,非常棒

来塞班之前天天看看天气预报,预报说天天有雨,但是不要担心,基本都是阵雨,晴天的时候还是非常多的

我们住的酒店是哈发黛酒店,订酒店时看图片都还不错,其实酒店房间里还是挺差的,不要被图片迷惑,但是泳池还是不错滴,有两个泳池,一个浅,一个深,晚上7点半以后就禁止下水了,深的那个泳池是2米,你下水之前会有工作人员来询问你是否会游泳,楼主泳技一般般,被问是否会游泳,答会,然后被要求游一个来回证明给他看拼着老命游了一个来回,总算放过我了

第一餐寿喜锅,在酒店顶层,一边吃着饭一边欣赏着无敌海景,非常美妙

我的装备、防晒,晒后救急面膜、胃药,蚊虫叮咬,对于女生来讲,其中防晒和救急面膜很必要,在塞班这几天,一点也没有晒黑

早餐很好,总厨是日本人,所以早餐偏日式风格

塞班岛观光必须要去的就是军舰岛啊,据说二战时夜晚美军发现有艘日本军舰,于是对那艘军舰狂轰乱炸了一晚上也没沉,早上发现原来是个军舰形的岛,所以取名军舰岛(不知真假)

军舰岛真的超美

我是自由行来的塞班,然后通过淘宝参加了一个当地军舰岛一日游团,价格是600人民币,包括登岛费、高空拖伞、浮潜、浮潜拍照、香蕉船、摩托艇,还有一个800的套餐,在600的基础上加了一个深潜体验或者海底漫步,我当时付款了600,不过后来又临时加了体验深潜,是60美金,算算下来,一点也不划算当时选择800那个套餐就好了

对了,我选择的就是淘宝老张团队,是接待过跑男团队的,挺好的团队,十分负责,他们的宗旨是把人平平安安带到军舰岛,在平平安安带回去,车接车送,在军舰岛期间给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是大桶的,有一次性水杯,在岛上玩各处游玩的时候,张嫂负责给大家看包,不过选择他家团队游客人很多,贵重物品最好还是放在酒店里

拖伞,这个项目一点也不可怕,坐船去军舰岛途中就看到好多五颜六色的伞在天上飞,当自己坐上去的时候,耳边是呼呼的风声,视野十分开阔,看着碧蓝的大海,无论你有多少烦恼,那一刻也全都会消失不见,拖伞一般都是2人一组,大概持续10分钟,先是飞得很高,然后慢慢降落蜻蜓点水般的触一下大海,接着再次拉高直到最后降落

浮潜,浮潜工具一日游团队都有,嫌脏的朋友可以自备,我是以水为净,尤其还是海水,用之前好好在海水里洗洗,一切都是不是事老张给录了2段视频,每段大概2分钟,然后视频截图,就成了图片,是我们离开塞班后通过QQ把视频和图片发给我了,我没想到拍的居然这么好

浮潜过后在岛上遛弯儿

一个日本旅游团准备深潜,导游在讲解注意事项,我就一直在旁边旁听,导游时不时回抬头看看我,肯定纳闷我能不能听懂

军舰岛上真的就是这么随便咔嚓一下,都是一张漂亮的壁纸

继续遛弯儿

军舰岛有个快餐店,中式、日式、西式都有,价格记不住了,还可以接受范围,平均差不多是8美元,我点了一份日式拉面,很难吃

离开军舰岛去体验深潜

在这里深潜,下面大概有10米深吧

哈哈哈,潜水镜是潜水教练给带的,把脸给勒走形了在下水之前会做一个简单的小培训,教你如何适应耳压、呼吸罩或者眼罩进水了如何处理,以及在海底的一些注意事项

下来了,刚开始头痛,尤其是耳朵痛,痛到觉得自己要死了,所以有这方面顾虑的人还是不要下了,真的很难受,持续个七八分钟后就渐渐适应了,在水下大概是玩25分钟,由两个潜水教练带着,背着氧气瓶,在海底可以自由行动,交流全靠打手势,能听到的声音只有呼噜噜的呼吸声音

海底有一根绳索,因为是体验深潜,所有人都是沿着绳索在海底爬行,不允许偏离绳索,也不许蹬脚蹼,因为蹬一下就可以游出很远,然后会很不幸的被潜水教练拉回来

深潜不包含拍照,是另付的,很贵,你可以自备相机,潜水员会帮你拍照,然后你事后给点小费就好,1美元、5美元都可以,我没有相机,是蹭同行的一位团友的相机,他帮我拍的,后来微信传给我的,超级感谢啊,每一张我都很喜欢,珍藏

剪刀手✌️

深潜结束后,上岸,好多人因为压力改变,流鼻血了,也包括我,没关系,正常反应,不必惊慌

潜水结束后又了香蕉船(不坐也罢)以前在巴厘岛坐过,没什么新鲜,最后一项是摩托艇,是我人生第一次骑,刚开始有些害怕,后来渐渐熟练了,好刺激的,有人在前面带路,按照他的路线跑了3圈结束,全程大概15分钟,这个没玩够

晚上返回酒店,酒店会定期有当地土著舞蹈表演,女舞者柔美,男舞者很有力量感,好看,免费的,在酒店大堂大概半个小时,结束后可以和他们在酒店外的草地上拍照,也是免费的

夜晚塞班,让我最不可思议的是,大街播放的歌曲大多数是中国歌曲,还都是广场舞神曲,比如最炫民族风,我当时就风中凌乱了

赶上有也是,就跑去去夜市吃好吃的,大部分中国风味

自驾塞班,在酒店租的车,是丰田的一款轿车,70美金包含保险,可以使用12个小时,另外要额外付押金200美金,可以现金,可以信用卡预授权,接到车时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车体的每一处伤痕,签字之后,就可以自驾塞班了

这里是万岁崖,风景很美

日本人在沿岸竖了很多这样祈祷和平的纪念碑

然后开车去著名的自杀崖,当年美国大兵在下面喊话日本士兵,投降不死,结果没有投降的,一个个跳下了悬崖,很高,真的很高,跳下去必死,崖边都设有铁栅栏,因为实在是太危险了

塞班很小,开车去蓝洞,我没在蓝洞浮潜,后来朋友说太可惜了,其实我本来是想在蓝洞深潜的,但是后来得知,没有潜水证,是不可能让你下去的,我也就在蓝洞拍拍照,到此一游好了

去蓝洞的路异常崎岖,全程抓着扶手,台阶特别陡峭,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在蓝洞浮潜的人很多,其实我好后悔没有在蓝洞浮潜,听朋友讲,蓝洞可以看到非常漂亮的蓝光,还可以看到海底深潜的人,不去浮潜太可惜了,好吧,等我考到潜水证,我要去深潜一次

蓝洞的浪很大,有潜水计划的朋友,最好提前换好泳衣,因为那里到处是水,没有可以换衣服地方

结束自驾提前返回酒店,在泳池游会泳,臭美一下,准备迎接晚上的BBQ

BBQ结束后,坐在沙滩躺椅上喝杯果汁,看看日落,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一天了,实在不舍,晚上来海边吹吹风,踩踩水

今天下午的飞机离开塞班,早上一阵大雨过后,出现了彩虹

这些人是从香港来的嫩模,这几天一直在附近的沙滩拍摄什么,我没有兴趣,反正一个人也不认识

就要离开,真的不舍得,一条小鱼也能看半天

总结,塞班很小,一周根本用不了,其实满打满算3天4夜就足够,不然最后几天就会天天在赌场里度过,因为真的无事可做啊,塞班的民风挺淳朴的,没有像巴厘岛那样满大街的小偷,在这里除了用英语,日语也通用,还有很多地方有说中文工作人员,所以英语不好也完全不必担心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2 11: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