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苏州到周庄

2016-11-21 22:50 287/14

周庄美景

杭州

杭州因为G20再次成为大热门。
杭州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也许是因为许仙和白素贞在断桥的故事太令人心生情绪,也许是峰会那波光粼粼的湖水荡漾了心灵~总之
杭州成了很多人心之所望~

从长沙到杭州

长沙杭州的距离并没有多远。飞机的话一个小时肯定能到。而且自国庆到第二年三月都是淡季。票价便宜,航班很稳定。妥妥的坐飞机是最便捷的出行方式。

长沙杭州有直达火车。z字开头的,全程8个多小时。从晚上8点到第二天四点半,不会晚点。我发现江浙沪地区的火车都很准点。有时候还会提早到站。要是我们大湖南铁路部门能像他们一样就好了。这样子也不会老是耽误大家的行程(⊙o⊙)哦~

我们是搭乘火车来杭州的。特别累。主要是睡不着。整个人都不好了。下车后小腿也特别肿起来啦😂哭晕在厕所。
五点没到就到达杭州东站。火车一般是到达东站。站里人烟稀少。公交车要5点40才有首班。
在火车站随便休息一下就到时间了。乘坐公交到达钱王祠站下车 途中经过杭州站,城南汽车站。
到达钱王祠后,乘坐滴滴到达
布丁酒店雷峰塔望江门店
离西湖很近~房价是147每晚。
很幸运的事,我们六点入住,是第二天下午一点退房。大大节省了一笔银子~
不过,如果你要在12点之前入住,需要和酒店提前联系好,确保有房。

杭州
简称杭,浙江省省会,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北部、钱塘江下游、京杭大运河南端,是浙江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金融中心,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中国重要的电子商务中心之一。截至2015年,杭州下辖9个区、2个县,代管2个县级市,总面积16596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701.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901.8万,城镇化率75.3%。
杭州自秦朝设县治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曾是吴越国和南宋的都城,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杭州得益于京杭运河和通商口岸的便利,以及自身发达的丝绸和粮食产业,历史上曾是重要的商业集散中心。后来依托沪杭铁路等铁路线路的通车以及上海在进出口贸易方面的带动,轻工业发展迅速。

小时候,关于语文课本中对杭州西湖的描写特别生动,印象深刻~最记得当时说的杭州十景。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很多景色已经不复存在,永远留在了人们的想象中~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我们在毛毛细雨中慢慢行走,看着西湖的水缓缓流淌。走到雷峰塔下,然而,只是在下面转悠了一圈,并未登塔。后来,我们乘坐划船去西湖游船。
每搜船是240坐6人。因为实在等不到游客。我们四人乘坐游船。一人花了60元。
游船是有外湖和内湖 。
总共行驶了40几分钟。在烟雨蒙蒙中,游船别有一番韵味。船夫是一个能说会道之人,听他讲着西湖的故事,时间也过得很快。

三潭印月是西湖十景之一,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三潭印月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风景秀丽、景色清幽,尤三潭印明月的景观享誉中外。主要景点“开网亭”“闲放台”“先贤祠”“迎翠轩”“花鸟厅”“我心相印亭”“曲桥”“九狮石”等。岸上金桂婆娑,柳绿花明,与雕栏画栋的建筑相映成趣。具有湖中有岛,岛中有湖,园中有园,曲回多变,步移景新的江南水上庭园的艺术特色。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三潭印月的盛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也占据极其重要的标志作用。

然而我们漂流在西湖上,是不能看到三潭印月全景。
人民币上的图景是经过后期处理了的。

<西湖留别>

唐·白居易

征途行色惨风烟,祖帐离声咽管弦。
翠黛不须留五马,皇恩只许住三年。
绿藤阴下铺歌席,红藕花中泊妓船。
处处回头尽堪恋,就中难别是湖边。

晚餐是划船小哥推荐的一家店。
叫知味观,就在西湖景区里,离苏堤很近。

酱鸭

白斩鸡

宋嫂鱼羹

云栖竹径

云栖竹径,新西湖十景之九。
早在清代雍正时,“云栖梵径”就被列入了当时的“西湖十八景”。
云栖“竹径”景观是指云栖坞里林木茂盛的山坞景观:深山古寺,竹径磬声。 今天的云栖坞,翠竹成荫,溪流叮咚,清凉无比。小径蜿蜒深入,潺潺清溪依径而下,娇婉动听的鸟声自林中传出,环境幽静清凉。云栖竹径离市区挺远的。在建兰中学公交站上车。要换乘才能到达。门票是8元每人。

云栖竹径是西湖新十景之一,但因为它离西湖其实有点远,所以算不上一个热门景点,这倒反而赋予了它清幽的特质。我觉得云溪竹径只适合那些没有时间压力,可以慢慢品味的度假游客,否则可能会觉得这个景点缺乏特色,没什么可看的。最好的来云溪竹径的时节应该是春季一个微雨的午后,走在幽静的小道上,看翠竹摇曳,感凉风习习,定能让你神清气爽。

里面的竹子品类很多。拍了其中的一个
翠竹

是一个小憩的好地方

云栖竹径外面的茶园
龙井茶在这里盛产

太子湾公园

太子湾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太子湾原为湖湾,由山峦风雨冲刷,泥沙淤积为沼泽洼地。新辟为融田园风韵和山情野趣的大型公园。

杭州太子湾公园因为南宋两位太子埋于此地而得名。公园位于西湖西南隅,南屏山荔枝峰下,虽然规模不大,但是素以风致野趣取胜,每年耗资百万元的郁金香展更是“花开时节动全城”。
杭州太子湾据载南宋皇室庄文,景献两太子葬此而得名。太子湾公园离苏堤很近。就在西湖旁。是不用收取门票的。
接近冬天的太子湾人烟稀少,百花凋零。景色一般。
听说春天的时候百花齐放的景象很美。期待下次来杭州是春天。看杨柳依依,花红草绿。

太子湾公园里标志性建筑。大风车
其实就是一个商店……

引用 慕.络 的文字:

云栖竹径,新西湖十景之九。

我还挺喜欢这里的 觉得人少特别幽静空气也特别好!

2016-11-22 11:42

2016-11-22 12:17

美丽的水乡

2016-11-22 12:2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2 13:27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2 的回复:

回复sirius:是的。我也这么认为~

2016-11-22 13:33

引用 看风景的心情 发表于 2016-11-22 12:17:41 的回复:

美丽的水乡

回复看风景的心情:是的。小桥流水人家

2016-11-22 13:3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1-22 11:42:26 的回复:

我还挺喜欢这里的 觉得人少特别幽静空气也特别好!

回复还没想好:特别舒服 主要是空气特别好

2016-11-22 13:35

2016-11-22 18:38

欣赏!

2016-11-23 19:39

漂亮!

2016-11-23 21:33

引用 Young 发表于 2016-11-23 21:33:01 的回复:

回复Young:我也觉得这张好看

2016-11-24 00:3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8 15:51

引用 netrui_cn 发表于 2016-11-28 15:51: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