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之旅

2016-11-21 22:54 125/2

关于花费

人数 一个人
路费:北京往返南宁机票加上南宁往返桂林动车,当地公交打车差不多2500左右
住宿:第一二晚上住在同学南宁家免费,后四天住青旅差不多200左右
吃、买:广西消费水平不高,天气变冷买衣服加上买各种零食特产什么的差不多1800左右
交通工具:有直达南宁桂林的动车从北京出发差不多九个多小时。飞机到桂林的直飞班次比较多、但是南方航空大家懂的比较容易晚点,提前一个月可以订到特价机票

日程

1南宁二日游

D1
差不多凌晨两点左右到达南宁吴圩机场,好朋友的家人开车来接机,感动哇!听着动感音乐,疾驰在高速公路上,离开了北京的喧嚣,迎面扑来浓重的湿气,南宁素有绿城之称,半城绿树,半城楼讲的就是南宁,一路上不知名的各种植被茂盛的恣意着!凌晨三点去吃了楼下的米粉,满屋子的人,不知道什么情况!
睡觉养精神,早上八点起床,天气转冷!所以决定去泡温泉。各种药浴、水果浴,花瓣浴,泡泡浴散步在半山的丛林中。
不知道从谁的游记里看到过,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先逛当地的菜市场,因为这是最能体会融入当地居民的地方,因为沿海城市各种海鲜超便宜,当地居民也特别亲民,蔬菜之类可能比起北方稍贵,我们买了鱼,活虾,蛤蜊,各种青菜晚上回去照着APP,DIY出晚餐。
D2
坐公交环游南宁南宁是是北部湾经济特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到处都在建设!而且还有大使馆区,据说是除了北京外第二个自己可以办理签证的地区了,想汇丰这样的国际银行都在此驻扎。南宁的市花记住了叫朱锦花,具体怎么又来可以网上了解一下,很有含义!个人比较看好南宁以后的发展。

3桂林

南宁休息完之后,正式启程开始一个人的旅行游历桂林山水了!乘坐南宁桂林的动车差不多二个小时就到了桂林!到桂林之后开始下雨,天气又降温了,但是不要失望,南方天气像娃娃的脸,一会就天晴了!两江四湖,七星公园,象山公园都在在这周围。先去了七星公园,爬上了普陀山对桂林初步有了个印象。漓江、桃花江、榕湖、木龙湖、桂湖、杉湖映入眼帘
象山夜市就在这周围晚上可以顺便逛一下!

4阳朔

桂林坐车到达杨堤!在杨堤捡到P和H共同拼竹筏漂流至兴坪古镇。本打算从兴坪古镇步行至阳朔!后来时间太赶没有完成。这段漓江还是比较美的会途径九马画山、黄布倒影等主要景点。兴坪有座有名的山叫老寨山,徐悲鸿口中的兴坪夕阳照就是在这个山顶山。山很陡,爬的时候注意安全!路途上遇到了很多国际友人和来自台湾的蔡先生,聊着各自路途中

映像刘三姐

张艺谋导演。绝对值得一看!演出者除了刘三姐外其他群众演员都是当地打鱼的少数民族,灯光效果,山间幽静,鸟叫虫鸣,刘三姐歌声一出那场景简直了……H竟然还从淘宝上几块钱就淘到了票!千万先被别预定,阳朔好多家庭旅店也卖票都很便宜的

十里长廊

十里画廊,一定要租自行车。周边好多景点都收费。都是人工造景。月亮山值得一趴是著名的天然攀岩基地,为了一睹国际攀岩高手一定一定要上来。山顶上买水的老奶奶会和歪果仁聊天母语和英语并用,很厉害

漂流遇龙河这段是人工竹筏两个人。当地人热情边唱边介绍。景色也很美

这是两江四湖的玻璃桥

来的有点晚没赶上龙脊的水稻!北海也没时间去。有遗憾才算美好!桂林下个十年见吧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