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往多彩贵州的高铁!!

森林 (广州) LV.3

D6镇远
D7镇远→_→贵阳
D8贵阳北→_→广州

自由行之前肯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计划去8天(7月4日出发,很多学校还没放假,人比较少)。对于贵州身处云贵高原,昼夜温差比较大,紫外线比较强,所以一定要带一件薄的外套,如果有女士,要带上防晒乳,润唇膏,还要带上风油精,山林蚊虫多。装行李拿背包比较好,因为贵州山路多,方便,去8天我带5套衣服换洗,带多了自己背着也辛苦,中途洗一下也快干!我是7月初去的,雨水较多,要带雨伞,我只穿了一双软胶凉鞋走过全程,鞋一定要舒服又能湿水,因为要爬山,走很多路。最重要的一点,你自己要有一台能上网定票和酒店的手机,方便在途中订票!!这次我们4人一齐走起😁。一路上最好随时准备点干粮,在在外面一定要带上瓶水。
第一站去贵州从江黔东南),我在软件去哪儿提前两天订广州南→_→从江的高铁票已经没有座位票,只有无座票,路程4小时,我们订了(可能是旅行社当天有团到贵州,要吸取教训,提前五、六天订应该有座位),我们4人上车后等人都坐下来了就到比较后的车厢找位置坐(因为有些人在其他站上车),一直去到桂林北才让有人上车坐我们的位置,这时就剩1个小时的车程,感觉不累。

背上行李出发,可以看到我脚上穿的水陆两栖鞋了吧,出发前特意买的,会陪我走过这8天!😁

Day1~7月4日从广州高铁出发贵州

从江铜寨

这是我在网上去哪儿订的大象家酒店,环境还可以,也比较优惠, 是抢购的,原价220元,抢购110到店支付(等你退房时按说明返现110元到去哪儿帐户,订酒店最好在派出所附近的,比较中心,吃饭逛街方便)。

酒店走下来一点的环境,漂亮。为什么选侗寨而没去千户苗寨呢,一个是路线问题,另一个是侗寨傍水而建,清新,干净

这在酒店旁边的塔,没下雨走进巷里会有表演,我们那天下雨就没了😓,想看表演问一下居民,早上可以到这旁边试一下那里的糯米饭,可以自由烤的五花肉,猪肉不错!

到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吃了碗面就在街上找了一辆面包车搭我们到堂安,要18分钟左右,走路要两个多小时,都是山路,每人单程10元。记得留司机电话,不走路回可以叫得到车。

从这路上去往右,水很冰,很舒服,继续往上走就可以看到堂安全景,要走田基。

这泉水喝了一下,比较清甜😜

这再往上走点就可以看全景

景后就是往下走的风雨桥,回去不建议走小路, 因为你根本不知往哪条小路走,还是坐车好😃,因为我们走了一下,下雨很滑一身泥😄!记得要留司机电话。

回到侗寨夜景,古香古色。

回到侗寨洗完就到派出所对面的饭店吃饭,民囯菜味道不错(野菜,平时很少机会可以吃上,野芹菜就不建议吃,味太重)

腌鱼可以尝一下,腌肉就跟腐乳一样,个人觉得不好吃!

晚上出去逛了一圈吃个当地烧烤,知道圆的是什么吗,菲菜

Day2~荔波小七孔

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就在当地再逛一下,中午吃过饭后就叫之前的司机搭我们去高铁站坐车

这票是提前一天在去哪儿订的,所以手机跟软件很重要,如果订不了就要提前到站里买。下一站荔波小七孔,没有直达车,要先到三都县,在高铁站坐公交(7块每人)到三都县转公交到荔波县城(公交25元)

这就是樟江吃街,我们在网上查看了食街附近住宿,看了现房,后上网订了。放下行李在楼下吃当地有名的"臭酸",在外面闻起来是有点臭,吃起来就没感觉,跟臭豆腐一个道理。

酒店门口外面美食街

这边的田螺都是煮很久,很入味,可以试一下

这家杨梅汤味道不错

这是出名的豆花烤鱼,味道不错,都是河鱼,每斤48元,你去多一家斩下价35元每斤。

香猪肉不错

Day3~游玩小七孔

早上9点起床带上行李在荔波县城吃完早餐,打的到车站,坐车(班车是一辆小面包😄,10块),1个小时车程左右。门票150元包来回车票(景区很大,建议坐车,每个站点给一张来回车票),行李存放在管理处10元,但是你一定要记得在景区大门问好最迟去麻尾火车的车几点开,要赶回前门拿行李坐车去麻尾坐火车,如果赶不上就打个的士200元左右,我们网订19时50分的火车票到安顺。 中午时候,我们在景区其中一个站点我们吃了当地的竹筒饭,一串串的小麻雀味道可以(如果敢吃的话)。在路上其实中午那顿很多时候都是吃小吃😁。

小七孔, 个人觉得去玩小七孔,大七孔就不用去了,小七孔景色更美。

几百年不倒的七孔桥

卧龙潭,水少时,水为蓝色,但水多时也另一番味道。

本来对面还有一条景区道,水满淹了,上图这帅锅只能隔岸观望。

沿途风景

经过一天在荔波小七孔游玩,本来查过17时也有车到麻尾,后来得知因车站多车报废,新车未到,16时就没车了。我们坐上一辆的士快递(斩价200元),比玩漂流还刺激 😱 😱,在贵州这种山路间过弯80码,稍微直线100 😂 😂 😂,到麻尾火车站下车才感觉回到地球!!!转战安顺黄果树瀑布

Day4~安顺黄果树瀑布

坐火车5个小时终于到达安顺,好在我们4人刚好够脚助大地😄,时间一下就过去了。到站后打10元的到火车站站7天酒店住下(167元会员价),在这酒店住了两天。
黄果树三个景点套票180元(景点公交另交50元),当地人过来说带你进去的话就120元每人,景点天星桥和徒彼桥,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他说能在领导人观景台看,正常门票是看不到的。我们就跟他们走进去了,他就带我们走一小段小路,比较难走,小孩小的话掂量一下怎么选)。

到多彩商城神州租车(268元一天),开车去黄果树大概40多公理,车程一个小时左右。本来想着租车可以开进去的,因为车多已经不给进了。

西游记定海神针

小梯田

中午时候吃了凉拌粉,当地火烤花生,西瓜已经饱了

缆车在差不多出口位置,10元每人,可以坐一下

领导人观景台的黄果树瀑布

近距离感受瀑布的澎湃

沿途随拍

安顺好吃街,晚上我们直接开车到这吃夜宵,明天早上带上行李再还车

当地最有名的留一手烤鱼,离开安顺去到其他地方也有很多留一手,很多假冒,感觉味道没这家好吃

在牌坊外路边买一个当地西瓜,很甜很多汁,跟烤鱼更配。这边西瓜真是太好吃了😍

留一手烤鱼,推荐点烤江团(35元每斤,在我们当地很少能吃到烤江团),4斤鱼我们都消灭完,配料很多,味道很好

Day5~镇远古镇

坐5个小时的火车,大概19时下火车,在火车站打个的,按每人5元收费。去到镇远河边中心,第一感觉很繁华,很美,后直接带上行李到水一方烤鱼店吃酸汤鱼(多家店草鱼48元每斤,斩价30元每斤),味道很好,一定要喝汤哦!之前已在网上找了下房,还是到吃饭对面看现场。找了几家,悠山月舍最实惠,可能不是很多游客吧。
早上9点醒来在悠山月社斜对面(本人住客栈,200元)吃当地特色豆腐脑和小吃进镇远博物馆参观,后上石屏山观看镇远全景(在四方井牌坊进去免收30元门票)。中午下山吃了个西瓜就租两辆双人单车到铁溪游玩(原价50,后斩价30一辆,没进铁溪景区,因为跟小七孔大同小异)。

这桥属于古镇中心了

酸汤鱼,感觉在镇远的味道比其他地方好吃

看,吃完饭有兴趣还可以K歌,但咪不是很好,我还是喜欢做听众😁

Day6~徒步石屏古城墙、骑行古镇

悠山月舍客栈2楼房间,环境也不错~200元每晚

别以为是肉丸,是豆腐来的

有点像炸糯米糍的感觉

豆腐脑,加辣椒,白糖,花生等,味道很特别😜

博物馆,免费,拿身份证领票就行

从这进去上石屏山,免去30元门票😜

路过的酒坊

免费试喝糯米酒,跟梅州的客家酒味道有点不同。

由这上去转右再转左一直上去就可以去山顶,山不高

镇远全景,一河两岸,水翡翠一般

应该是以前古代战时建的城墙

石屏山公园正门租车,一排的比较好骑

中途停下玩水,泡一下脚跟放进冰箱一样

还没到景区就返回,到古镇游一圈

租单车旁边的桥

19点在租单车旁边买游船票,船是人划的(大概一个小时)60元一条,可以慢慢欣赏夜景,我们没选机动船。

20点半,又是晚饭时间了,今晚吃烤草鱼(28元每斤),味道可以,但感觉没安顺的留一手烤鱼好吃。 余兴,有人点歌,免费收听😜

饭后游晚一下古镇,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喜欢的话可以到河边酒吧喝下小酒

Day7~到贵阳市区

早上9点起来吃个早餐回到客栈退房,行李就放柜台,叫掌柜照看。我们从四方开巷一直往里走,到真正古老镇区慢步,12点就回去拿行李在对面上公交(每人2元,无人售票,自备零钱)直奔火车站。在火车站吃的酸汤鱼,不怎么好吃,还是建议有胃口的话在古镇吃。我们订14点半的火车到贵阳

贵阳火车站,我们导航走路到火车站附近五眼桥7天酒店(导航标800米,怎么我感觉被导航忽悠了,有超过1公里,可能到处修路吧)。房比较便宜,150元每间,在火车站100米旁的如家要250元,可能还没7天干净,那里住的人多!晚饭就在酒店旁边吃了石锅鱼,刚开张搞优惠,味道可以😁

Day8~贵阳黔灵公园

7点钟我们就起床收拾好行李放酒店暂存。接着到酒店出路边右拐那里坐公交到黔灵山公园玩(上车地点为总站,自备每人2元,40分钟到达公园大门)。回程时建议在下车地点坐回那趟车,因为火车站那边修路很塞车,的士都不过去,打的很难。到公园门口我们才吃早餐,比较有地方怎色,味道也不错。中午就回到酒店旁边的饭店来几个小炒,吃完就回酒店拿行李打的到贵阳北站坐高铁回去广州了!记得订票好要看清起点是贵阳站还是贵阳北站!

你可以拿点面包或零食去喂,但记得喂完走快点,他们会跟着你走一小段😄,他们也挺聪明的。

半山炭烤豆腐,4毛一块,跟母指大小一块,试一下是可以的

本想拍小猴,无意拍到亮点!😄我也是醉了

这湖有很多公公,婆婆游泳,还游很远!!厉害👍👍

愉快的旅途走家,上车回家!!!😁😁贵州景色狠美,山青水秀,有机会再来一次,稍微改一下路线,但是安顺的留一手烤江团和镇远是一定会再去的!本次旅程每人消费大概2600元,穷游嘛!!😄😄买手信,特产另计(100多元)。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2 19:26

2016-11-22 21:4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8 09:51

引用 幸福的kitty 发表于 2016-11-28 09:51:45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kitty:这个很重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