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越南八天七夜行~

Aiyaya (南宁) LV.3
2016-11-21 23:01 1738/3

开启毕业旅行,梦一般的越南

其实我的计划一直是去泰国,没日没夜地关注去哪儿网,希望能找到经济实惠又好玩的团。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去不成泰国,为此我还难过了好几天。有得必有失,虽然去不成泰国,却造就了一段美好的越南之旅~这是我的毕业旅行,也是我和我亲爱的大彬第一次出国旅行,非常激动呢!!这也是我和他记忆最最最深的一次旅行,毕竟异国他乡,在语言不通的环境下,我们竟然能够存活8天,实属不易!接下来,跟着我的回忆,一起和我开启美好的越南之旅~
       首先交代一下,大彬他们家在凭祥,是越南的边境,友谊关所在地,我们可以通过友谊关去到越南。所以我们的计划是6月12号先从桂林南宁东,再从南宁东站坐汽车去凭祥玩几天。毕竟还木有去过凭祥,想到要见他的亲戚真的是无法用言语表达,我还没有准备好!其实凭祥也是个非常不错的城市,主要是东西很好吃!东西很好吃!先上几张图~~~~

凭祥之旅~

牛油果汁,浓浓的奶味带着点清新的味道~~~~

凭祥的烧烤确实不错,都是独立用碟子装起来,然后配有酸甜的酱汁,味道棒棒哒。

越南鸡粉我也觉得好好次!挤几滴青柠汁进去!

北鼻说这是他小时候经常来吃冰的店,哈哈,果真是童年的味道!
凭祥的第二天我们去自驾游~北鼻开车也是稳稳哒~逛了圈边境

这是烤鸭!味道还行,就是有点儿干

于是我们买了泰国or越南红牛!(其实我到现在还是没分清,哈哈)

这人也是蛮牛掰的,坐这么高,好有勇气~

这是在公路旁边的小摊买的炸野,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是真的感觉好幸福。我最喜欢和男朋友自驾游,累了停下了看风景,饿了买点路边小吃,悠闲得不像话!

么么哒,我的大北鼻!

走了一圈北鼻长大的城市感触很多,因为又太多太多好吃的啦哈哈!

好啦,在凭祥住了三天,终于终于明天就是我们美好的越南之旅啦!!!

越南之旅开始啦!

我们来到了友谊关,仅仅一步而已,就跨出了国!!!而且还坐了时光机一样,因为越南中国晚一个小时~

我们和北鼻的嫂子换了越南盾,然后踏上越南之旅~出了边境,我们找了一辆中巴车,前往越南首都——河内

越南首都—河内

这是一段三个小时的路程~途径一个休息站,这是我们吃的第一份越南菜!外形像粽子,里面是非常Q弹的像肉丸一样的东西,蘸着越南独有的酸甜酱,十分好吃!念念不忘!

下午五点左右到了河内,刚到越南果然语言不通就是十分辛苦。好在北鼻的嫂子帮我们订了酒店,而且酒店前台的妹子竟然会说几句中文,我们真是感到十分亲切!

这就是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不错的呢。自己点的自助餐~

哈哈,someflower seeds,一直没想到seeds是什么,北鼻说是饼的意思吧,然后我恍然大悟的说,原来是向日葵饼!那一定很好吃~于是就点了份~结果,呵呵哒~看到那盘葵瓜子了么

越南,真的只有便利店是最好的购物天堂!满街都是小便利店,里面的东西超级便宜,想吃什么尽管买就好!

这是在越南北鼻帮我拍的第一张照,我就不说什么了,拍照技术还需要我再培养培养~

看看这些钱钱,我们差不多五百万呢!

难忘的海滨城市—芽庄

第二天~我们乘上Jetstar飞往美丽的海滨城市——芽庄

芽庄Day1

一直很向往海边,自从去了三亚,就爱上了海滨城市的那种惬意生活。每个人的生活节奏都很慢,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简直幸福到不行。于是乎我们觉得在芽庄待久点~一共四天!

芽庄的第一晚,我们就去逛了夜市找吃的!liu

我们走了好多好多路就为了找到这家曾经路过却错过的夜宵摊。这家螺不错,好多人在这里撩螺~我们也跟随越南人的生活节奏,点上两听tiger,那叫一个爽!可是我记得北鼻回去好像拉肚子了……

芽庄Day2

Vinpearl Land!一个游乐天堂~~性价比超级高的,好像是300千一个人。它是一个小小的岛,要从芽庄坐跨海缆车才能到达。大概20分钟,从汪洋大海横跨过去,所有的小船只都变得渺小~大海的美景一览无余。

这里的水很清,天很蓝~美不胜收!我和北鼻悠闲地躺在沙滩椅上沐浴阳光~珍珠岛里分为海陆两部分,陆地就是游乐园,由于在海岛上建起的游乐园,所以特别有度假的feel~还有个海底世界,电玩城都是不用再交钱了的,所以非常值!

芽庄Day3

没错~我们准备要潜水啦!一大早,我们跟着导游出海~大概十点左右,我们就开始潜水啦,我们船上只有我和北鼻是中国人,还有个美国人,帅帅哒~其他都是越南人,所以我们三个备受关注,哈哈哈~首先说说潜水,是有个教练带这个的,大概潜二十分钟左右,潜下去两三米这样。可以看到另一种风景~软绵绵的珊瑚橡皮糖,滑溜溜的,超级可爱,还有小鱼群,它们只敢远远地看我,哈哈,真的好可爱呀~~

哈哈哈,一脸尴尬,北鼻作为唯一一个中国男士,被请上去唱上海滩了~能否想象那种感觉,真得特别嗨!越南导游们也有心了,还特地练了中文歌,哈哈。

导游真的很嗨,舞姿非常婀娜~~~~一跳起舞来简直像换了一个人!

芽庄Day4

今天去的是婆那加占婆塔~这里其实很小,但是也算是一个景点,主要是拍照特别有feel的!!今天我们租了一辆小摩托,非常风fe地就开去玩了!跟着Google地图找到了婆那加占婆塔,这里拍照超级好看的!但是由于太阳太大,北鼻一脸哀怨,哈哈哈,反正我只要拍出美美的照片就够了~~

来~亲一个哈哈

这是个教堂~离婆那加占婆塔不远~

芽庄不是个大城市,却因它魅力的海滨而著名,这里确实是个玩水的好地方~每到傍晚时分,海滩就非常热闹,老老少少都来海边泡泡水。最美的是看不到尽头的沿海线,整个城市都临海。最后一晚,我们咬咬牙去吃海鲜自助大餐!是门口有个老虎头的旁边那家,分为两部分,餐厅内的食物是西餐类的,外边是海鲜,烧烤类,所以我们选择了坐外面。运气很不好,我们的桌号和前一桌相同都是10号,所以我们点的食物都被两个老外吃掉了,哭哭……加上语言不通,我们好气啊,服务员又沟通不了,总之吃得不开心!但是我吃了三四盘虾,好大一只虾,但是今晚之后再也不想吃虾了,哈哈。

哈哈,瞬间变成越南仔,越南妹~吃饱饱后我们骑摩托去珍珠岛门口傻逛了一圈,据说要找一家很多人吃的夜宵摊,后来是没找到,也是因为之前吃得太饱!

人间仙境—美奈

搭上sleeping bus,离开了慢节奏生活的芽庄,向美丽的美奈出发。攻略上看到的美奈十分仙,感觉不是凡人所能去到的地方,所以十分向往。

去到后发现……美奈以前是条小渔村!!!哈哈哈,这句话我喃了一整天。就连定位也是小渔村的英文好像。而且正好遇到雨季,路上湿湿的!

找房子可头疼了,英文不好的我们,简直了,沟通障碍啊!不过现在让我去肯定说得溜溜的~房子的位置决定了价格的高低。美奈很神奇,只有一条路,真的就是一条路的小镇,靠海边那边的房价非常高,另一边则几乎是那边的一半而已。最后我们决定对自己好一点,找了一家非常有feel的酒店,还有游泳池呢!一直说要去游泳都没去成。

美奈的海是不能游泳的,不像芽庄可以去游,这是只能观赏的海。在海边吃海鲜非常有感觉噢!那里的老板竟然会几句中文,好感动,要哭了!!可是还是感觉价格有点贵,两个人也没吃什么就去了一百多块人民币。不过听着海浪声吃晚餐真的好有feel

路边的水果摊,芒果真的好甜!好喜欢这里的芒果~还有七寸!

我们在酒店订了第二天凌晨的团去红白沙丘的,那晚我们4点钟起床,眼睛都没睁开!为了美景也值了!酒店老板说好叫我的,结果一直到四点半还没有电话,我们着急了就下去找他,发现他们都在酒店大厅睡觉!无奈叫醒他们,最后联系到了车,我们团人多,有6个,所以我们两个挨坐吉普车的尾箱……也好,也别有一番风味~

这一路真的很难忘,又困又冷,哈哈,一路拍照,车子又抖……

终于到啦!太阳还没出来!

我们来过的痕迹~

一路走过去要走好远好远,去到才发现今天因为是阴天所以木有日出!!!!好伤心呐,这么辛苦却看不到日出……只能尽情地拍照了!可是这个团因为只有白天,所以时间非常赶,都没得怎么拍,就要赶回去了,不然导游走了就没人管我们了,嘤嘤嘤……

好啦,接着出发去红沙丘!所谓的半边沙漠边边海!就是这里啦~

沿海公路真的很美

一只猪……

到红沙丘啦,快到的时候已经看到周边的红沙子了,真的很神奇,红沙丘附近的沙子都是红色的~这是一个神奇的地貌

这是小渔村里的一种食物,先煎得像锅巴,再浇上酸甜汁,挺好吃的,而且蛮多人排队吃呢,都是那里的居民。

这是仙女溪,真的很仙!虽然看着很普通,但是拍出来的照片真的很有仙境的感觉。水流是红色的,据说是火山岩的水,整条溪都是红色的,水冰冰凉,踩着好舒服呢~~这是一人间仙境!

回到酒店最重要就是要补眠!!回来酒店才九点多,马上滚床上去睡到了十二点!接着就可以去搭车了,粗发去胡志明市!离开这个小村庄~这个除了美景什么都木有的小村庄,哈哈

一座浪漫的城市—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已经差不多晚上了,夜幕降临~

第二天启程!酒店老板给了地图,地图上都标有著名的景点,像邮局什么的,名字记不清啦。

路边的橘子汁好好喝,是鲜榨的,不过买了两次价格都不一样~

拍照瞬间鸽子突然全部飞起来,简直美哭了!!!

每处地方都是一幅画,真的太美太浪漫了~

邮局里好多小饰品,可以在这里挑选纪念品哟,就是价格有点小贵~

我发现胡志明市没什么玩就是吃的特别多,超级多好吃的。范老五街里满满都是吃的,不过晚上有点危险,我们去到的当晚就遇到了枪战。我正在路边买甘蔗汁,就听到枪声和摩托车飞驰的声音,吓得呆在了原地哈哈,一脸懵比。还好北鼻把我扯回来了,所以一定要小心,晚上不要在外面呆太晚。

推荐猪扒饭、海鲜粉吧,可惜没有拍照,名字我不知道,总之见人家吃我们就吃了,发现超级好吃的,也是在范老五街上。还有一种用米浆做的皮,包着烤面筋一样的东西,加各种配料,一起吃好好吃!在胡志明印象最深就是好多好吃的!

买了情侣越南帽,哈哈

返程—HAPPY ENDING

第二天返程,越南之旅算是结束啦

从胡志明搭飞机回河内了,然后原路返回,多希望现在不是归程而是启程,再去一百次我也愿意!哈哈。在飞机上,我们又买了两桶泡面,我发现我们是爱上了越南泡面了~嘚住空姐就问人家要泡面~

回到埌东了,多么不舍得,不想结束这次旅行。旅行结束,我们就要毕业了,走上工作的岗位。就连现在工作三个多月了,我也会时不时想起在越南的开心时光,有时候还会梦到。精神恍惚的瞬间还有在美奈小路上的错觉~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置身于SLEEPING BUS,而路边则是红艳艳的三角梅和缓缓开过的MAILIN……一切仿佛那么真实,我想回到那个仙境,不想被繁忙的工作缠身。突然间很羡慕古代诗人可以为情怀放弃功名利禄,而我却被生活所迫。旅行是美好的,读书时候每学期去一次旅行,如今工作了,也可以每年去一次旅行~

特地留了两张越南盾,纪念一下我们毕业之旅啦~~

引用 Aiyaya 的图片:

2016-11-22 14:4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2 2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