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十字星空下的守望,我们一直在路上(新西兰南岛自驾8日游)

紫芋 (北京) LV.16
2016-11-21 23:11 606/5
  • 出发时间/2016-02-27

写在前面的话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和我相同的感觉,在特定的环境下听到一首歌,觉得和当下的景色也好,心境也好,竟是那样的契合,于是每当再次听到这首歌时,都会浮现当时的情景以及心情。例如我现在,每每听到很旅行的爱情,就会想起在象山石浦渔村仿若度过了好几天实际却只有一天的慢节奏生活,在普陀山阴沉浓厚的云层下,在千步沙百步沙的海边漫步,以及那只被冲上岸边或是盲目放生而死去的乌龟。而Blue的那首don't treat me like a fool则会让我想起高中时被闺蜜抛弃,一个人坐在喷泉边默默地哭,那时候的伤心难过仿佛又被重新经历了一遍。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当时我坐在天津北京的海航班车上,我的大学室友坐在我旁边靠在我肩膀睡着了,我们俩用一个耳机分享同一首歌,坐在这趟大学毕业回家的班车上,她睡的倒是踏实,而我看着窗外飞速后退的模糊景色,想到以后想再见我身旁这个还有另外那两个一起睡了好几年的室友都不会很容易的时候,我的眼泪简直控制不住,怕把她吵醒笑话我,我连肩膀都不敢抖动的泪流满面,腾出一只手默默地擦,根本擦不过来,还好她醒过来之前我果断的把耳机拔掉了,不听这么难过的旋律,眼泪渐渐地也就止住了,她到北京转机,算是我送走的最后一个室友,我现在每次听到思念是一种病,都能想到那时那刻那趟班车上我有多么难过,鸭蛋在南昌,后留学英国回国后定居在珠海,小卷在杭州,小楠在天津,后移民到新西兰,我除了英国,分别去这些地方找过她们,还一起在澳门重聚(当时少了小卷),想起来我还真的是很在乎这三只啊。
而在新西兰的这段日子,在路上反复的听着U盘里的那几十首歌,不断地repeat,却只有两首让我记忆深刻,每次开车时听到,都仿佛置身在新西兰,一望无尽的公路,蓝天,白云,青山,碧水,大片的草原和遍地的牛羊,就那样一直开下去,看不到尽头。其中一首,便是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Passenger的let her go,而另外一首,是宋冬野的安河桥。很违和,对不对,但那马头琴低沉婉转的曲调,却和新西兰公路上的空旷寂寥融为一体,让整个人都放空,安静下来,不被日常的俗事叨扰。

这次的新西兰之行,也刚好赶上小楠搬家去新西兰,知道我要去玩,特意改签了机票延期回国,就为了当回地主招待我,我简直感动得不能自已。
其实本来这次我们这次新西兰之旅得目的是要去找山仔的舍友一同游南岛,大学的舍友,关系特别好,同是北京人,工作几年后和老婆迁至新西兰学习然后工作,结果春节时他们两个回来去崇礼滑雪,当时还叫我们一起去因为时间排不开没能前往。然后,男生滑雪时不慎把腿摔伤了,还蛮严重的,装了夹板,于是俩人决定在国内继续修养,就没办法回新西兰,我们两个顿时觉得举目无亲。。。但出乎意料的是我的舍友小楠童鞋为了我改签了她的回国行程,热情的招待了我俩,在南岛还去见了我10几年未见的初中同学泽兄,真真是一趟奇幻之旅。

一些照片

Fergburger Big All~

采花大盗

在农场喝个下午茶装一把小资

逗逗羊驼

百年历史的TSS蒸汽船

为了寻找它走错好几次岔路的Paradise

箭镇悠闲地午后时光

感受一把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15000英尺自由落体。

夜幕下的古堡

在古堡中穿梭

在古堡中静坐。。。

但尼丁火车站前

起飞吧Jordan~

额~大家好我是Jordan的妹妹~

黄昏下的第一教堂

在鲍德温街玩一把Michael Jackson~

Moeraki大圆石横空出世的猴子

遍地牛羊和大草卷

飞吧蒲公英们

自驾飞机上天~

Puzzling World里的我好渺小~

这是Bra的世界

淡蓝色的Pukaki

呼风唤雨的山仔

好牧羊人教堂前

就这样静静的坐一下午,表问我静静是谁。

傍晚的石头教堂

这是我的草原,可我缺少一匹野马~

流浪者

快来膜拜上帝~

南十字星空下的好牧羊人教堂

一些准备事项

准备工作,必须要做足,护照想必大家都有,没有的话,出入境申请,北京市户口按照区县划分,周末去办理一定要到出入境管理局的网站去预约,不然就做好白跑一趟的准备,还有寒暑假期,平时也要预约,孩子们太多,切记切记。

关于签证
新西兰签证,还算简单,申请下来都是两年多次,以下新西兰大使馆官网,有中文版本可切换,但不知道为啥我这儿显示都是英文,而且改版了,我当时是下载表格填写,等我去之前再看就改版了,现在又改了,我这里的介绍也只能参考。
首页点击going to newzealand, visas,Forms and guides (external link),再选择第一个Visit forms and guides,拉到下边,选择 China Tourist Visitor Visa Application ,表格号码1188,还有它上边的Supplementary Form for Chinese Visitors, Students and Workers,表格号码1027。这两个表格都有中文注释便于理解,虽然如此,但注意必须全部英文填写!!!全部英文填写!!!全部英文填写!!!
附上两张照片,我是按照家庭申请,主申请人费用880,家庭成员加一个人只加225,共计1105。提前汇款给他们,汇款底单复印件,和准备好的房产证复印件,车辆登记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收入证明原件,银行半年流水原件,连同护照原件一同寄至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 48 号东方银座写字楼 8 层 J、K、L 室(邮编:100027)咨询电话:86-10-8447 6877;8447 6776;8447 7363。我当时是发邮件咨询关于邮寄材料、汇款账号的问题,他们的咨询邮件 info.nzcn@vfshelpline.com。
等了大概一周,致电他们,得知签证已办好,寄回需要每人50的费用,不管你俩人是不是一起寄到同一个地址,我一算,玛德,俩人要100块,直接叫我老公开车去取的,顺便在银座逛逛街,所以说,家里有一个行政班,一个倒班的人,好处就体现出来了,不然我休息他们也休息,我还要请假去取。。。

关于机票
2月26-27日北京-上海浦东,MU5130,1920-2140
上海浦东-奥克兰,MU779,0022-1815
机票嘛,我本人当然是用山仔童鞋的免票,哦不对,国内段用的免票,国际段是十分之一票,价格是3700+含税,然后他本人的票我在去哪儿买的,很奇怪的是买票前不久才看到各大航司取消和去哪儿网的合作,但仍然能够买,也许是航司取消了和去哪儿的直营关系,而去哪儿还是有各大代理和自家旅游产品支撑,只是航司不再通过去哪儿直接销售机票而已,扯远了,山仔的票6680,我们去年用了他两张十分之一票去了日本,总共也就每人便宜了1000块左右,1500块单人往返含税,但这一张票就能省3000块,有点肠子发青,哎。。。
2月28日,奥克兰-皇后镇,JQ295,0800-0955,Jetstar app预订,刚好刷到想定的那班早班特价,NZD55一人,果断下手。此处请划重点,因为捷星是廉价航空,不含行李,所以需要再单独购买行李重量,我和机票一起购买20kg只要NZD11,另外10块手续费,总共NZD131,但过了一阵子我担心行李会超重,因为我带了好多衣服还有...一双鞋,所以又再加了10kg,这10kg附加就要NZD12,比那20kg还要贵,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想好行李重量,其实我不加的话也够用了,哎。
3月6日,基督城-奥克兰,NZ542,1740 -1900,山仔的舍友媳妇朱老师帮忙预定,貌似也是抢到了特价,NZD88一人,外加NZD6的手续费,包含每人20kg行李。

关于活动
我们在南岛8天,总共玩了Luge,在Skyline吃的自助餐,玩了跳伞,住了但尼丁的城堡,还开了飞机。其中除了城堡住宿是在Booking预订,其他的都是在TB的懒猫旅行预订的,预订成功会发送订单到邮箱,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他们的客服,所以你要做的只是选好你想体验的时间就好,这里我还搞了个大乌龙,我实际28号才到皇后镇,但我预约了27号的跳伞,记错了时间,然后当天去了之后告知我订单被取消了,还好当地客服直接把我加到了当天的预订中,不然直接傻眼了。跳伞的附加产品高空摄影照片需要另加费用,具体可参考N-zone官网。

关于驾照
我是请朱老师帮忙在当地找朋友办的驾照翻译件,100块一人,我是先把山仔的翻译了,春节前他俩回国我们聚餐时直接就给我了,后来想了想怕山仔一人开车太累,就把我的也翻译了,寄到朱老师帮忙预订的机场附近的酒店,但提前一周小楠童鞋盛情邀请我去住她家,只好取消了酒店,到达之后小楠的LG刘老板开车带我们到酒店去取驾照翻译件,却被告知没有收到,我真真是佩服大NZ的快递速度,一个礼拜了愣是没有送达,貌似他们做什么都是看心情,不急不忙的,还好我保存了朱老师提前发给我的照片,后来用这个也成功办理了。之前去过的朋友在TB办的,150一份,但我刚刚看懒猫家90...不知道是不是会有季节波动。
关于租车
在几家租车公司之间选了半天,最后在Thirty和Apex之间选了最便宜的Apex。卡罗拉三箱自动挡,2月29到3月6日,共7天,NZD385,平均每天55,相对天数越多,平均费用越低,可以登机双驾驶员,并且没有其他任何费用。
另外还有很多大的公司可选择,当然价格会贵一些,例如机场就有的Hertz,Avis,Jucy,小一些的如Go rentals, A2B等等,诸多选项任君选择。

关于住宿
2月27日-28日,住在小楠家里,本来是请朱老师帮忙预定的Oakwood Manor Auckland Airport Motor Lodge,因为她经常帮朋友预订酒店,拿到Booking的Genius,原价NZD160,她帮忙预订只要115.2。
2月28日-3月1日,YHA Queenstown Central,Booking预定,地理位置满分,环境四星半,价格NZD260/两晚,三人间带单独的淋浴间,怎么说呢,这个青旅和我们在国内住的感觉不太一样,有些像三星的酒店,很干净,也很宽敞。我们住青旅不是图便宜,有时候单纯为了体验下青旅的氛围,也会特意去住驴友们推荐的知名青旅,前提就是一定要住有单独淋浴间的,不然共享的总觉得很不方便。还有就是位置很重要,如果位置与预定行程偏离太远也就不考虑了。
3月1日-2日,Larnach Lodge,城堡住宿,Booking预定,NZD160,官网也可以但要填写一大堆信息,Booking价格一样预订起来更简便。马厩改造的酒店房间,一次圆梦及痛苦兼并的住宿体验,就算它如此的价格仍然是共用淋浴及卫生间,就算为了它我特意改变了行程,将原来很顺的行程硬生生的拆分成了往返重复的路线,多增加了200多公里的路程,我却仍然义无反顾的要去一睹真容。更悲惨的是,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晚餐生生的被饿了一晚,本来到达时刚好是晚饭时间,我们却被拒之门外,放眼望去这座遗世孤立的城堡,方圆十里没有任何烟火气,只能驱车20分钟回但尼丁市里觅食,但我俩比较懒,只好饿着度过了难熬的一晚,很奇怪平时也不吃晚餐的我们,在外游玩也许消耗较大,很容易饿。
3月2日-3日,Law Courts Hotel ,法庭酒店,NZD110。地理位置满分,环境满分。很干净很舒服的房间,楼下是个酒吧,名字的由来是因为以前是个法庭,后来改造成住宿及餐饮。预定的双人间,但却配备了一张大床一个单人床,可能都是为了家庭考虑,可以带孩子一起住的。
3月3日-4日,Te Wanaka Lodge,Booking预订,NZD175。地理位置四星半,环境满分。自家的独立院落,一层用餐区,我们得早餐就因为起晚了在院子里吃的,感觉更好。其实同时预订的还有另外一家叫做Bella Vista Motel Lake Wanaka,开车有路过看起来也很不错,门口就可以停车,而我们最终选择的这家虽然停车不方便,要停在旁边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内,周围几家都是提供住宿的民宿,但因为看中评论中说他家的早餐很好吃,果断取消了价格便宜些的Bella,Bella不含早餐,NZD160。
3月4日-5日,Lake Tekapo Village Motel,官网预定,地理位置四星半,环境四星半。要预定二楼的房间,晚上还可以在露台拍星空,一层的话大落地窗打开就可以走到湖边,也很方便,这个看个人喜好。
3月5日-6日, 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Booking预订,地理位置四星,环境满分。独立的院落只有两栋房子的度假屋,特别适合带小孩一起。虽然地理位置不太好,但胜在安静,符合我们俩的偏好,反正自驾游,有车,去哪儿都累不着。

游记正文

2月26-27日 Day1
北京-上海浦东-奥克兰,到达后小楠童鞋接机,晚餐泰国料理。

2月28日 Day2
奥克兰-皇后镇,FergBurger,TSS蒸汽船,Skyline缆车+Luge+晚餐

2月29日 Day3
取车格林诺奇,Hell Pizza,箭镇

3月1日 Day4

3月2日 Day5
但尼丁火车站,第一教堂,与初中同学顺利会师,晚餐Fish&Chips和饭后甜点

3月3日 Day6
鲍德温街,摩拉基大圆石,奥马鲁,瓦纳卡,晚餐排骨&羊腿

3月4日 Day7
体验开飞机,Puzzling World,普卡基湖蒂卡普

3月5日 Day8
好牧羊人教堂,午餐Kohan三文鱼丼,Astro下午茶,晚餐Mackenzies石板烤肉

3月6日 Day9
基督城,买买买,奥克兰-上海浦东-北京

2月26-27日 Day1

北京-上海浦东-奥克兰,到达后小楠童鞋接机,晚餐泰国料理。

北京上海段,因为航班比较满,山仔要了两个机组座位,前舱一个后舱一个,于是我就去头等舱啦~开熏!

原谅我少数几次坐330的头等,所以很紧脏,其实在这趟航班上还有个小插曲,本来我坐在中间那两个座位,然后人家夫妻俩人和我换座位,就坐到了靠窗,旁边的美女因为手机就快没电,问乘务借充电宝,人家都没有,我很好心的说我带了,然后跑到后面安全出口处去找山仔拿了过来,结果谁成想这美女落地前还投诉人家为什么把影音停掉了,说之前都会一直提供直到落地为止的,乘务长还跑过来给她解释是为了乘客安全考虑,也希望她可以理解,早知道她这么多事,就不借给她充电宝了。

我菜单翻错页,最后选的照烧鸡肉。

到达上海,因为不是联程,要先取行李,然后出去,再从国际入关。

半夜的航班,不知为何一出远门就容易饿,买点小食垫垫肚子。

因为我们两人一个是用的员工优惠票,一个是买的票,所以山仔只能联系上海把买票的座位锁在第一排靠过道,另外一个优惠票就只能尽量现场办理靠前,然后我们俩一个第一排,一个第五排,山仔用第一排和人家换了过来。幸运的是我旁边的位子没有人,所以困的不行的时候还可以半躺着睡。

因为飞机晚到,可爱的老外们已经就地休息了。

飞行时长12个小时,所以有两餐,好歹上海也是东航的大本营,餐食也不算很好,但碍于占了机票便宜不好过多吐槽,想吃好一点就订外航的,不过差价可以吃好多好吃的了。我又要的鸡肉,是有多喜欢吃鸡肉。。。

山仔的海鲜面,竟然有虾仁!

早餐我的是鱼肉面,山仔的海鲜蛋,竟然又有虾仁!!!

漫长的飞行,睡了醒醒了睡,看了一部绝地救援,也就快到达奥克兰了。

在飞机上空乘会发给大家入境卡填写,记得一定要带笔,我们没带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写写画画,然后借人家的笔来写。入关时把卡给人家就好了。

入关前已经开始排大长队了,这个队伍大概排了快一个小时,因为检查的很细致,也只能耐心的缓慢前进。

下图中这句话,真的不是吓唬人,如果有未申报被查出的物品,那即使你当时丢掉也来不及了,一样要被处罚,而且严重的还会被拒绝入境,我因为看到屏幕上有播放户外用品系列,其中包含登山鞋,还很呆的问检察官我带了一双天伯伦是否要申报?但对方是位老先生,可能不理解我说的这个品牌,我说就是双鞋,他忙说不用不用。到了小楠家之后收拾行李,我居然从我的小包里翻出来一袋飞机上发的坚果,山仔都震惊我是怎么带出来的,我说我给忘了我把这玩意塞到包里了,种子及果实类也是不允许带入境的,我这也算是侥幸了,大家千万不要冒险尝试。

终于突破重重关卡,小楠和她老公以及表弟已经等在外面许久了,蒙蒙细雨中,我这一路颠簸甚是狼狈,但许久未见,仍忍不住合影一张。

小楠的老公,以下简称刘总,全职司机,因为他俩打算把小孩们都接过来新西兰,所以把原先的mini换成了7座的商务车,能多坐些人。八卦一句,我大学室友小楠童鞋,毕业后闪婚,已经俩儿子一个闺女了,平均一年一个。。。当初我们4个,完全按照预测的反向顺序来生娃,她们三个陆续都生完了,我这吧。。。再议再议。。。
刘总先带着我们去我原预定的机场附近的酒店取驾照翻译件,但被告知没有收到任何写有我名字的快递,于是打电话给朋友,说是一周前就寄出了,但由于新西兰这边的快递真的算不得快,没寄到也是有可能的,没办法也不能一直等,刘总留了个酒店的名片就先带我们去禁五脏庙了。

很不错的泰国餐厅,还请原谅我不知道餐厅的名字,刘总一路带我们过去的,也没来得及给餐厅名字拍个照。

感谢小楠一家的热情款待。

吃过饭,刘总开车想带我们去山上看奥克兰的夜景,那个山我也忘记叫什么名字了。刘总一开始走的那条路封闭了,不死心的绕着山脚下想从另外一边上去,仍然是到时间关门了,然后差不多绕着这座山脚一圈,才被我们劝了回去,还见到了到处乱跑的羊咩咩们。
(感谢新西兰回国发展的同事科普,那座山叫Mt Eden,看来还是很有名气的~)
回到小楠的家,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豪宅!

他们从国内把家具都搬了过来,虽然和我大天朝房价相比,这边300万软妹币可以买一栋三层的独栋别墅,自带泳池及花园,但是家具却是最大开销,随便买个床就要3-4万软妹币了,可能是因为这边生产力比较弱,这些反倒很贵。

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间卧室,单层面积就要小200平米。。。

看山仔一副乡下孩子初到城市里的模样。

晚上喝个小酒,吃个水果,聊聊天,很快就半夜了,舒舒服服洗个澡,睡个美美的觉。

2月28日 Day2

起了个一大早,早上5点半,刘总和小楠已经准备好了开车送我们去机场,只为这匆匆忙忙的一面,她们两个还特意改签了回国的机票,还要这么早起天还未亮披星戴月的接送我们,如此盛情,搞得我们俩内心愧疚无比,真真是无以为报啊。

在机场解决下早饭,M记~这个其实是单人超值套餐,但有两个汉堡还比较实惠些。

换好登机牌,天将亮的时刻,从候机厅望出去,深蓝色的云层下透出一丝曙光。

这边的境内航班,都是这种大通铺,从头通到尾,不分舱位,特别敞亮。上机时经廊桥从前门进,下机时远机位,没有廊桥,我们坐在后排,直接从后门就下去了,但其实也不算真正远机位,在停机坪用走的到候机楼。

白白~匆匆一面的奥克兰

云较多,看不到日出。

被称作世界上最美的机场,皇后镇到啦,但是朋友也忘记了应该坐在哪边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我们也没挑,降落前盘旋也可以清楚的看到瓦卡蒂普湖。

皇后镇机场不大,里面有很多租车公司可供选择,但我们要在后面两天才开始自驾,所以直接走出来,搭机场大巴,NZD12每人,实际路程到市中心也就几公里,感觉好贵啊。

到达皇后镇,顺着Google map指的路,找到YHA,办理入住,三人间很宽敞,一进门,山仔直接摊在了床上,感觉身体被掏空。

稍作休息,出发去觅食,大名鼎鼎的Fergburger。

YHA很方便,再很中心的位置,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Fergburger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

菜单仅供参考,来之前还听说袋鼠肉壮阳,但没敢尝试,看每种都很好吃的样子,于是索性点了个Big All,外加一瓶零度可乐。

大概这么大。

和脸对比下

我的嘴要长大到眼睛的位置大概才可以一口都咬全。。。

旁边的一位女士说他们是可以给切开的,我说这样咬着过瘾,哈哈哈。她还说吃这一个估计短期内就不会再想吃汉堡了,山仔说我们估计也就吃这一顿不会再吃第二回了,哈哈哈。

看看这里面丰富的馅料,双层肉饼双层鸡蛋,浓郁的酱汁,丰富的蔬菜,现在看来口水都不自觉要流下来了,两个人吃一个够够的。

预约了下午1点N-zone跳伞,提前跑去店里,店员查询后说我预约的是昨天的,因为没到所以被取消了,简直晴天霹雳,试探着问能否改到今天,店员一脸为难,但还好很幸运的被加进了今天的名单内。时间还早,店员告知12点半再来check in即可,先在周围店铺里转转,因为去年爱上了滑雪,于是对这些护具的兴趣也是大大的。碍于后面的行程以及带回去的可能性,也就只限于看看了。

超市里各种各样的牛奶,这里可是牛奶最放心的生产国。

奇怪的是,之前山仔去美国也发现同样的问题,国外的果汁反倒比水还要便宜,虽然我们一向都主打喝水,但性价比来说,还是喝果汁吧,至于含糖量什么的,暂时抛到脑后去吧。

看看差不多到了约定的时间,兴致冲冲的跑回N-zone的店面,都已经被关进小黑屋签了生死状了,工作人员跑进来说突然起风了,下午的形成全部取消,我俩当时的心情简直无法描述,说不清是松了口气还是失望,也许矛盾挣扎着早死早超生,内心却又怕得不行,哈哈哈。
可在挣扎纠结也没有用,赶快实行Plan B,去坐TSS蒸汽船去农场,这里大家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备选,因为跳伞对天气的要求很严格,风速稍大就不能跳,这也是保证安全性的重要前提。

在码头售票处买了船票,等待下一班船的间隙,在码头旁的广场溜达溜达,天气好的不像话,人们都悠闲地坐在草地上,喂喂鸟,逗逗鸭,好生惬意。

满地的鸟粑粑,好怕被击中。

蓝天白云大海,两个字,舒服!

偶遇一只漂亮的边牧,因为自家养了只金毛狗子,出门在外,见到狗狗就走不动路,总想摸摸亲近亲近。

开船啦,吹着狂野的海风,突突突的前进。

其实海风还是满凉的,看山仔给冻的。

这风骚的小屁股,好想踹一脚。

山仔抓拍的,没有拍好,水面占比太多,但后面的调整好了又没有遇到快艇开过去。。。

达农场,目送前面那拨人返回。

逗逗鸭子们

当个采花大盗。

在宽阔无垠的草坪上跳跳跳。

再装一把文艺范儿~

娇羞的山仔在花丛中向我走来。

在咖啡厅享用下午茶,因为我们为了避开人群,一直在外面拍照,等进来时茶点都快被抢光了,中午吃得很饱,本身也对甜品不太感冒,怕长胖,随便拿了两块,搭了杯咖啡。

背面那是否是著名的鲁冰花?我见过朋友拍的盛开的状态,但我们来的这个季节已经过季了。

都不怕人的信天翁。

山仔说,来给我也拍一张,装装B,哈哈哈。

展翅高飞

我希望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穿暖花开。

突然觉得人不如狗,生活在这里的狗狗们都这么优哉游哉的,幸福的不要不要的。

喝完下午茶,便去观看绵羊秀,之前在台湾清境农场没有赶上,没想到跑到新西兰来补憾了,可爱的老头,机灵的牧羊犬,呆萌的羊咩咩。

特别聪慧的狗子们,指令一下,汪汪叫着立刻冲进羊圈里,把它们赶向出口处。

老头儿顺手一抄,就拎了一只出来,把门关好,狗狗们就跑去一旁趴着了。

这只羊就一脸懵的被剃掉了全身的毛,全程不到五分钟。

观赏完绵羊秀,也可以买一些羊毛制品或者纪念品,我们也没有去看,直接又跑出来去找小鹿和羊驼们玩,顺便等待蒸汽船来接。

不要怕它们会咬到你,嘴唇都很厚很软,吃食的时候都是小心的从你的手上抿过去。喂它们的是压成小圆柱型的稻草制品,旁边都有个小园桶,随便取用不用花钱,但也不要多喂,不然鹿宝宝和羊宝宝们会积食。

山仔说这只牛很是非主流,这发型很周杰伦,哈哈哈。

大鹿角特别的漂亮,我们和鹿合影,都是等着别人照完了,再过去拍,尽量躲开人群,所以一般看我们拍的照片都会有人很少的错觉,殊不知我们都是等待时机抓拍。但偏偏就有些很讨厌的人,有个中国大妈拿个相机走过来,山仔正给我拍着,她就让我靠边,说让她拍几张,好像我挡到她一样,可分明是我们俩等了半天才有机会拍两张,她才走过来就让我靠边站,真让人搓火,这种素质,走到哪里都是给中国人丢脸!
不过出来玩,心情很重要,不能被这种垃圾人影响。深呼吸,自我调节。

两只一起,别抢,都有份。

大鼻孔~

旁边很贴心的设置了洗手池,方便清洗。

山仔变身阿拉伯仔,别看他此时笑得开心,他在喂那只大眼萌的羊驼时老逗人家,结果人家就不爽了,冲他吐了口水,之前还在担心羊驼生气会吐口水的,没想到就应验了,还被我录小视频把全程拍了下来,笑到岔气,他被吐了满脸的草屑,再也不敢凑到跟前了。

看这一脸的稻草,还笑的这么开心

吐山仔的就是这只大眼萌,他还很争宠,喂食时使劲凑上前,会对另一只凶把它赶跑,然后自己吃。

有没有看到这朵花中间隐藏了很多红色的爱心~

逗逗鸟~

蒸汽大船回来接我们啦,拉着气鸣呜呜呜的~

船舱内部~

一路的景色太美,忍不住又跑到甲板上去~

大家都凑在甲板上,一边用眼睛记录着美景,一边闲聊着,可看我们的装束完全是两个季节,甲板上的风特别大,还有些凉,可能这些老外们都吃高热量的食物,比较耐冻吧。

行驶在瓦卡蒂普湖上~

回到码头,已经又聚集了很多游客了,貌似我们回来这一班再过去就是末班了,有晚餐提供的。

临下船前,给负责全程弹奏的老先生留个影,据说如果你坐在这附近,老先生会发给每人一本琴谱和歌词,邀请大家一起唱歌,我也看到有的人手上确实有拿着白色的小本子。

拜拜啦~百年老字号的蒸汽大船~

赶去skyline,用走的就可以,反正皇后镇这边都集中在市中心,也就十几分钟的路程,跟着Google Map,经过一段山坡,回头向下望去,入目仍是一片湛蓝。

赶到缆车站台,工作人员说你还有三圈luge,他们要下班了,你们要抓紧时间玩啊,火速冲上缆车,这不愧被誉为skyline,索道几乎是程60度角的向上运行,给人的错觉几乎垂直向上,本人恐高,不太敢向下看。

下了缆车,一路小跑着去luge的签到点,半路还要顺手抄个头盔扣脑袋上,被告知包包和相机啥的都要寄存,然后在日本的杯具重现,我很傻的直接丢了两块钱进去,死活就是锁不上那个小柜子,多次尝试无果身上还没零钱了,又跑去找工作人员换零钱,请他们帮忙,先丢了一块钱进去,工作人员也是很费劲的把柜子锁上了,我都担心等我下来能不能顺利打开。签到后给我们的手上扣个章,就可以再坐索道上升至最高点啦。

这是第二圈的时候才想起来请工作人员帮我们合个影留念,这个luge应该叫做无动力重力滑车,小车下面有滑轮,完全靠重力从山坡上滑下去,使劲抬起车把将车前身抬起即可刹车,相当的好玩。

这是滑道,分普通道和高级道,第二圈的时候山仔去玩的高级道,第三圈的时候我俩又换了过来,高级道的坡更抖一些,后果就是手心要一直紧握把手,被颠簸的通红通红的。

最后只有我们俩人在玩了,每次滑下去都小跑着再去坐索道上山再滑下去,怕耽误了人家正常下班。也终于体会到了之前看攻略人家都说玩三圈都不过瘾的心情,真的超好玩啊,下来后在山上拍拍美景,等着去无敌观景餐厅吃晚餐。

我们俩在手上被敲的Luge章,我的L不见了,有些像UGG,哈哈。

右手边就是餐厅。

和豆子合个影,我的脚到位了,但是身子不够拧巴。

我想请人家帮忙给我们俩拍,山仔总是不乐意,刚好碰到一个拿相机的老先生,便和人家搭话,还有个小姑娘凑过来抢镜,可爱得很~

到餐厅要先签到排位,给一个叫号器,然后继续等就好啦。人那叫一个多,想找个能坐的地方都难,还有人没有提前预定的一直在排一个长长的队伍,我找地方休息看着东西,山仔不嫌累的兴冲冲的又跑出去拍拍拍了。此时我的相机两块电池都没电了,只好踏踏实实的玩手机了。

靠窗的座位至少是6人的位子,我们被安排在了次靠窗,也不好意思凑过去拍照。

之前有看到人家评论说这个自助餐并不好吃,我们觉得虽不至于很好吃,但也没到难吃的地步,毕竟主打是无敌观景台,价位也不是很贵,能吃到这样算不错了,不然吃的再好些,可能就不止这个价位了。所以要看每个人的心理平衡点是怎样的。

青口很大一个

还有生鱼片和寿司,当然酱油肯定没办法和日本的比。

饭后甜品,都太甜了,没怎么吃。

吃完走出来,最后拍个夜景,就回YHA睡大觉啦。

2月29日 Day3

取车格林诺奇,Hell Pizza,箭镇

一早八点半,走路去Apex取车,网站预约了两个驾驶人,但我的驾照翻译件没有收到,好在之前朋友有发照片给我,店员告知照片也可以,告诉我他们的邮箱我转了过去,他们给打印出来一起附在后面,这样山仔累了的话我也可以开。店员会带着你围着车辆从头到尾转一下,大的磕碰她们都会标注下来,小的都不用管,加满油的状态,确认无误就可以开走啦。

一路奔向格林诺奇~

到了这个小镇,可能是攻略做得不足,被称为魔戒小镇的格林诺奇特别冷清,小镇子里面人烟稀少,我们只有一个感受,冷!

其实我来这里,只是为了找天堂小路,但是到了这边之后居然没信号,都没办法搜导航,然后我们俩就华丽丽的走错路,越走越荒凉,然后发现不太对劲,果断掉头回去,一路往回走看到路边有其他的人自驾来玩,问了下路才知道之前有一条岔路我们拐错了方向。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找到你。

山仔这个姿势怎么看怎么想笑哈哈哈哈哈。

到天堂小路之前会路过一片丛林,大概魔戒就是在这里拍的吧,因为有一家子的车停在这里,我们停下来问路,看到两个孩子都穿着斗篷拿着木剑,噔噔噔的跑向树林里,可能是迷之粉丝。

还偶遇一队骑士,很是帅气。

一路的美景

总是能看到海,据说在新西兰任何一个地方,你与海的距离不会超过128km。

因为取了车,不能随便停,不然会吃罚单,只好把车放在距离YHA有一段距离的湖边再走回去,这是问过店员之后才知道的,也就是在码头广场的西侧,这边有很多车停在路的两旁,随便停不收费的。

一路走回去,又路过码头前的广场,看着人家躺在草坪上晒着太阳,莫名的觉得很安静,多想也过上这样的生活,每天闲下来喝喝茶,晒晒太阳,吹吹海风,遛遛狗,哎,快醒醒吧,还要赶向下一个目的地。

走在路上我们就觉得风好大,可能今天又不能跳伞了,果然回到酒店问店员,他们询问了N-zone那边今天全天都取消了,所以我们反倒不着急了,找到Hell Pizza先饱餐一顿再说,每次看菜单都很纠结,毕竟没有学那么多关于食物的单词,所以最简单的就是请店员推荐,店员问我们爱吃肉还是爱吃菜,当然是肉,于是点了下面这款。叫做Lust,NZD19,另外沙拉Fresh Green NZD7。

薯角也特别好吃,NZD5

店员找了零钱,刚好凑了个全款,10元的是新版钱币。

既然没办法跳伞,那就出发去箭镇吧,箭镇距离皇后镇很近,大概10几20几公里。

到达箭镇,并没有什么目的性,只是随便转转,找个荫凉处停好车,在安静的小镇上走走停停,很惬意的。
可以看牌子上的简介,这个就是当年淘到金子的地方。

这个小镇也是很少人的感觉,镇子不大,用走的都用不了几分钟就到头了。很适合午后闲散的漫步在这里,途遇一条小河,很浅。

穿过一片丛林

到达中国根据地。

入口处有简介,还很贴心的有中文翻译。

箭镇这里感觉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特别的田园风。

在两颗橡树前面捡到了许多橡果,可为什么我捡到的都是干瘪的,山仔捡到的特别新鲜圆润,看到橡果就不自觉的想到冰河世纪里面那只松鼠。

这条街就算是小镇的中心了。

在超市里买一大罐酸奶,这酸奶我俩喝到了第二天才硬撑着给喝完了。。。这一大桶才要NZD6.9

顺路走回停车的地方,还会遇到一个红色的电话亭。

一手托着橡果,一手拿着酸奶,大踏步,走~

午后的阳光

回程路上看到一只秃鹫在享用一只兔子的尸体。生的有什么好吃,要烤兔或者现炒的才好吃呀。

回到皇后镇,因为刮风的缘故,海面都不平静。

Fergburger门口排队的人仍然那么多。

没有计划晚上吃什么,温度也降了下来,很冷,又累,只好去日本人开的商店买一些吃的回去煮,山仔还是改不了到哪里都喝当地啤酒的习惯。

虽然我有好厨艺,但碍于环境条件等诸多因素限制,只能做两碗面来应付一下。YHA有公共的厨房,看那些老外们炒牛肉馅和蔬菜就那么挖着吃,感觉好原始。。。

3月1日 Day4

15000英尺高通跳伞,Caribe墨西哥卷和米饼,前往拉纳克古堡。

终于,天公作美,一早起来拉开窗帘,大晴天,还没有风,估计今天可以跳伞啦,如果再跳不成,就真的没有时间再等了。早饭是前一天晚上在隔壁超市买的面包和火腿片,加上没喝完的酸奶,还有煮面条剩下的鸡蛋。不敢多吃,怕跳伞时万一忍不住吐了就太尴尬了。

没想到还让我煮出了溏心鸡蛋,但总是感觉没有在日本吃到的好吃,从日本回来之后也煮过很多次,总结经验是他们的鸡蛋是腌制过的,所以会比我们直接煮出来的白水蛋好吃。

顺利的check in,观看了视频,签了生死状,选择了带视频和照片的套餐,不同的套餐价格不同,只有照片的最便宜,视频贵一些,既有视频又有照片的最贵,因为还有一位摄影师要陪同一起跳,想着来都来了,当然要留下些纪念,果断选了摄影师陪同,这个除了已付得跳伞费用,需要另付每人NZD349。坐上了开往跳伞场地的中巴车,一路紧张兴奋,为未知的恐惧感亢奋着。

到达了跳伞中心,手脚冰凉,和几位一起来的姑娘们在休息室等待着,看到别人的照片后都下意识跑去镜子前补补妆,怕拍出来不好看,山仔还嘲笑我们一会跳下来脸都花了。等了一会,被工作人员带去做跳前准备。

套上跳伞的衣服,紧张的合影。

以下是山仔的作品,他的摄影师腿脚不好,貌似以前也是带人跳伞的教练,可能因为受伤,只能换做摄影师了。下图是和他的教练上飞机前,飞机很小,进去之后直接坐在机舱里面,站不起身来的,因为空间特别矮。

山仔还让我给他手心写上字,为此他还没戴手套,可下落的过程特别冷,因为风阻手也伸不出来,不知道你们能否看出来。大家都说山仔的教练像阿童木,他也特别可爱,在飞机上时还掏出来一张面巾纸,上面写了几句中文,他唯一会的一句就是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说好的,等下来再给你,他指指山仔,说如果你老公还活着的话你再给我,哈哈哈哈哈哈哈。本来我们很紧张,这样一开玩笑反倒轻松了不少。

以下都是我,一个飞机上5组,我和山仔都各自多带一个摄影师,总共十二个人,我是最后一个上飞机的,坐在舱门口,隐隐的觉得不太妙,然后起飞了才知道我要第一个跳下来,整个人都不好了。随着飞机慢慢爬升,我的教练和拎小鸡子一样的把我拎过去和他贴在一起,把他身上的安全扣都扣在我身上,做最后的检查。我的摄影师是位美女,我的教练是全场最帅的一个,本来还感觉自己很幸福,但眼看着我的摄影师打开舱门倒着跳下去了,我的教练拎着我在机舱门坐着荡腿,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我不想跳了,我害怕,我反悔了,可都容不得我继续想,荡了两下腿,我教练就把我给拱下去了,伴着尖叫,耳鸣,刺骨的风像刀一样在全身滑过,呼吸困难,心跳加速,心想我这真是作死啊,降落伞一定要好使啊,什么时候才能着陆啊。

我最开始闭着眼,什么都不敢看,但按照先前教练的嘱咐,把身子弯成一根香蕉,虽然还是呼吸困难,风打在身上还是很疼,但也敢睁开眼到处看看了,高处不胜寒,但高处的美景真心无法替代,皇后镇的全景尽收眼底,仿佛自己就是造物主一般审视着自己的作品。

这是落地时,其实降落伞打开的时候整个人被勒住还上升了一段,本来就呼吸困难,被勒的更是喘不过气,我教练还为了快速下降不停地转圈和之字形降落,我真有点要吐的感觉。我以为和在台湾玩飞行伞一样,落地时我整个人都吊在教练身上,腿都软了,他叫我把脚放下,我因为神思还未归位,下意识就理解为把角抬起来,然后他就带着双脚离地的我走了几步,可能我太沉了,他又叫我把脚放下,我这才反应过来,双脚落地的一瞬间还软了一下,可想而知有多害怕,好在我还没尿裤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面的两幅图是和我们一架飞机跳下来的小伙伴,跳下来之后去交费,会给一张单据,在休息室等待一会就能用单据上面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站下载照片了,姑娘后来说自己看不了,我去帮她下载下来发给她,她说看自己和简直和猪头一样,我觉得这可能真的是因为风大,脸上肉太少被风吹的缘故,而且她在机舱门口不敢往下看使劲儿仰着脖子那模样真心太搞笑了哈哈哈哈哈!
也正是因为她们当天还会留在皇后镇,但我们的相册和U盘要下午4点才能去取,我们又急着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便把单据留给姑娘们,请她们取完之后回国再寄给我,而且她在天津,我在北京,离得也很近。如果也有不方便去取的情况,可以留给店家你后面要住的酒店的地址,以我的驾照翻译件未收到的先例来看,最好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店家会帮忙免费邮寄的,但国际快递就要另外计费了。

回到

回到

点了牛肉卷(Burrito Beef,,NZD10.9)和鸡肉米饼(Arepa Renia Pepinda, NZD10),里面加了好多好多蔬菜,还是卷比较好吃,酱汁多一些,米饼相对硬一些,那个牛奶香草大米的饮料特别好喝,叫做Horchta ole arroz, NZD7.5

吃饱后驱车前往拉纳克城堡,295公里,一路也是慢慢开,看到喜欢的景色就停下来拍拍照。半路看到加油站记得加个油,不然下一个不知道在多远才能遇到了。

山仔累了,换我开,真心不习惯右舵。

看到被海环绕的但尼丁啦。

终于到达了城堡,但是!没!有!晚!餐!简直是晴天霹雳
其实吧,这件事儿双方都存在问题,当然主要问题在我,人家说要5点前点好餐,我想着我一直在路上啊,也许5点前就到了呢,早先人家也给我邮件发过菜单,我还想问问山仔要吃哪个来着,结果呢,我就把这茬给忘了,然后到了酒店,刚好还有个中国的姑娘在那里打工,她说想过要打电话问问我来着,但是酒店的人说算了,也许人家在路上吃过了,她就没给我打,我真是抓心挠肝的悔啊,我说姑娘啊你为毛不给我打啊。好歹我为了这城堡的住宿,硬生生的把行程拆散,本来是要3月2号到3号住的,皇后镇之后去瓦纳卡,再来城堡,但因为只预订到了3月1号-2号的城堡,愣是把行程变更为从皇后镇先来城堡,再去但尼丁,再回到瓦纳卡,如此兜了一大圈,多跑200多公里,却没!有!晚!餐!吃!天呐,你为何如此待我!
和姑娘聊了聊,她在这边打工很清闲,因为是part time,工作时间短,还有休息日,待遇也很不错,每个月员工也都会有一次聚餐,就是我们预定的NZD70的晚餐标准,吃得很好,好羡慕他们这些后移民到新西兰来的人,生活节奏慢,有大把的时间,也不用为钱发愁,随便打打工都可以养活自己,哎。

既然没有晚餐吃,我们也只好转转城堡里面,住的房间是马厩改的,这是一层的原马厩风格,早餐也是在这里吃。

房间很低,在二层的阁楼,不小心就会撞到脑袋,这种房型NZD160的价格真心不算便宜,但当初只是为了他家的晚餐以及承包住宿体验,当然城堡里面的房间也可以预定但相对价格较高,我记得是NZD290。

姑娘还偷偷的带我们去他们吃晚餐的地方看看,从后门进去的,在城堡里面的餐厅,布置得特别浪漫,烛光晚餐的氛围,虽然是大家在一起吃。。。我们也只能看了一眼就满含遗憾的出去了,其实如果开车去但尼丁的话只要20分钟车程,还是有很多选择的,但我们懒,而且也快7点了,就不想再折腾了,晚上也可以早点休息。

不吃晚餐,反倒空出来大把的时间,在城堡园区里慢慢的走走逛逛。

傍晚刚刚点灯的城堡,虽然比不上欧洲的大气,但好歹也算是新西兰南岛唯一的城堡了。

无论走到哪里都对这个凸面镜特别感兴趣~

城堡的正对面有一个观景台。

这条长长的走廊貌似可以举办婚礼。

是否看到了我的两个魂魄,古堡惊魂啊哈哈哈。

本来想让山仔假装求婚,他死活不跪,看看他那个站姿,屁股撅的老高。

从天亮,到天黑的城堡。。。

3月2日 Day5

一早起来,城堡的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的早餐。

我还在费力的辨认着英文菜单,慈眉善目的白发爷爷贴心的给我换了个中文菜单来,我们俩分别点的松饼的蛋卷。

山仔要的英式红茶,我要的奶茶。

也正是因为在这边吃的培根配华夫饼的搭配,回去之后我自己做来吃,相当的美味,一甜一咸的完美组合。

吃过早餐,在古堡里到处转转,天气特别好,但早上还是有些凉意,大批的旅行团还没到来。

密密麻麻的多肉们。

可以在古堡一层领取一个讲解器,很贴心的还有中文版,神奇的是会随着你的移动讲解不同的房间。
原来这古堡也有个悲情的故事,城堡原为主人威廉拉纳克为他的原配建造的,两百位工匠花费了五年才建成,而内部装修用了12年,他们举家迁入,不久后原配去世了,留下6个孩子,之后他又相继娶了两任妻子,第二任妻子也去世了,看来这位银行家也是命途多舛。第三任和原配的儿子相爱了,拉纳克得知后发狂,最终自杀了,而他的第三任妻子直至80多岁孤独终老。

古堡里面充满了中世纪欧洲的浓重色彩,几乎所有的家具全是木质。

午间十分,一层的落地窗投射进来温暖的阳光,坐在这里享用个英式下午茶该是多么的舒心~

可山仔就是有能破坏一切美好的能耐。来小妞,给大爷乐一个。

好好配合,深情对望。

古堡门前长长的阶梯。

哎,始终对没有吃到古堡的晚餐耿耿于怀,留下些遗憾,出发前往但尼丁

我们的路途总是这样,遇到好看的景色,山仔总是要停下来拍拍拍,所以我才没吃到古堡的晚餐!哼!

山仔蹲在那儿拍的时候,对面过来一辆车也停了一会,两人在车上向外望着,聊着天,没多久就开走了,也没见到人家下车来,这才是所谓的用眼睛去记录,用心去感受吧,看来我们仍然逃离不了中国游客的通病,用相机记录美景。。。

到达但尼丁,预定的法庭酒店,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原来这里是个法院,改造后一层是酒吧,住宿在楼上。他家的后院可以停车,我们为了停车绕着开了两圈,酒店门前是单行还不能调头,没办法我只好先下车去问前台的老奶奶,老奶奶还很热心的跑出来给我们指路。
我们的房间在3层,大大的窗户,采光特别好,奇怪的是双人间也是一大一小床,可能为了方便家庭出游。

稍作休整,我们就溜达着去但尼丁火车站啦,毕竟到了繁华的大都市,停车是个问题,我们酒店的位置很好,走路去很方便,大概也就几分钟,过个大马路就到啦。

我们还在震撼这漂亮的火车站外观,我就被拉着去帮人家拍照了,一家四口,年轻的夫妇,小点的男孩还在怀里抱着,大点的男孩总是到处跑,看得出来这对夫妇也挺头疼的,哈哈哈。

地上的砖块据我推测都是各家赞助商打的广告,哈哈。

这个大家应该都认识。

山仔自己跑去站门口拍照时,一车年轻的男孩看见他端着相机,争相抢镜

能相信这是火车站内部么?对比我帝都的火车站,这里简直像世外桃源,不食人间烟火气。

甚至来了一趟火车,也只是零星的走下来一些人。。。

飞吧,乔丹·刘

乔丹·刘的妹妹乔丹·

还是火车站

仍然是火车站

哎,没想到我竟然对一个火车站这么痴迷,在这里拍婚纱照都妥妥的,美到爆。

手机扫个大全景,有点歪,后面Gopro的好一些。

依依不舍的从火车站离开,走到第一教堂,当时怕再晚点教堂就关门了,加快脚步赶到,还好还没关。

教堂内部也是美cry

山仔相机的色彩明显没有的丰富。

这孩子肯定干亏心事了,在忏悔。

???!!!那不是我。

好吧,来结婚吧。

鉴于教堂里面太冷清了,还是到外面拍些外景吧。

我的照片都是这样拍出来的

山仔把相机设置了定时,跑来跑去的和我拍了张合影,不容易啊~

然后把我的相机放在地上,用衣服垫角度,利用wifi远程控制,才有的这些比较正常的合影。

以下为不正常合影。

耍够了,回酒店换身装备,太阳下山明显温度降了下来,提前和十几年未见的初中同学泽兄约好,晚上他带我们去转转。还有段时间,准备出发去超市大采购。

从酒店走去New world超市,酒店旁边就是这家吉百利工厂,可惜我们路过时已经关门了,白天营业时间可以进去参观,门票费不贵,虽然我们对巧克力无爱,但这种梦幻的童话王国能进去看看也是挺不错的体验,我只能凭想象架构它的内部和巧克力梦工厂类似,留个小遗憾啦。

连大门都是梦幻的紫色。

随手街拍,过马路前红绿灯架下都会有个行人按钮的,也许这边的路人不多的缘故,一般没有人按的话车辆就不用停下来等红绿灯了,很人性化。

到达新西兰后第一次逛大超市,对于及其爱逛超市的我来说真是好开心好兴奋。

好多冰淇淋,看起来就好美味好不健康,哈哈哈,越是不健康的越好吃啊~

大量的Timtam,一样拿两包!走你!

这么大一包,会员价才NZD2.99,简直不能再便宜,咱那边一小小包都要十几块了。会员卡在结账时可以直接办理一张。

这个蟹肉牡蛎沙拉特别好吃,柠檬酱有点酸酸的味道,买来当早餐夹面包里面,很美味。后面我们又买过好几次,但是却不是柠檬酱改成蛋黄酱了,没有那酸芝士的味道会有些腻。

我特别想给我家Linda扛回去一根,被山仔严肃制止了。

我估计我家Linda看到这些会疯的。

之前看过人家的游记,貌似这种青口加一些池子里的海水,带回去直接煮就很美味了,但我们住的酒店不具备厨房功能,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结账啦,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关于一出去玩就买买买这个坏习惯,真心是个弊端,看什么都很新鲜很好奇,所幸就买回去,我们俩都很爱吃的Vogel‘s麦片就买了6盒,还有一大盒家乐氏的蜂蜜麦脆,回去打包时都快哭了。

此时泽兄已经下班在超市门口等我们了,赶快结完账大包小包拎出去找他。

这就是结账时办的会员卡,本以为会是个卡片来着,结果是简易的纸质版,想着后面也许还会用到就存了下来,果然后面在瓦纳卡基督城的New world都有用到。

泽兄先带我们回的他家,虽然没有小楠家的富丽堂皇,但也是独门独院,后边的整个山头也都属于他家,可以任意改造。人家都是买地,不像我们,买个鸽子窝,还70年产权。。。

他家养的黑拉拉,叫Bungee,也就是蹦极,哈哈,看到我拿着球扭着腰甩着屁股跟我示好。

他家的小家伙,叫。。。艾玛叫什么来着。。。
刚问了泽兄,叫Lucky和Linda的小媳妇同名~

还见到了泽兄的小娇妻,给我们做了两杯鸡尾酒,绿色的有些柠檬苹果的味道,葡萄色那杯更好喝,浓浓的葡萄味,本人不喜欢葡萄酒,但那杯就是单纯的葡萄果汁的味道,我很喜欢。
泽兄老婆的名字很好听啊,叫日蕴,她是马来西亚人,会一点中文,但说的可能不太好,泽兄从初中就移民了,所以长居新西兰之后普通话说的也好像变了味道,因为环境缘故,没什么机会说中文,他工作也很辛苦,打好几份工,主要是在部队工作,类似于导师那种,然后还自学考医学研究生,本科学的是药剂学,他的老婆在读博士,虽然现在日子过得比较辛苦,但两个人的前途不可限量。
虽然累,但泽兄的收入也够两个人开销,并且两人都各自开个二手小车,忙碌着上学和工作,这样的小日子其实也挺惬意,就像我有个在荷兰的朋友说的,她宁愿在荷兰刷盘子,都不愿意回国。。。

晚餐夫妻俩带我们去吃典型的英国料理,Fish&Chips,这家店的对面是个教堂,但我感觉在这边处处都是教堂,泽兄说这是第二教堂还是什么来着。

这家店名我没有记下来,里面的装潢很有意思,都是各种和鱼相关的装饰。我的相机不小心调到了日光灯模式,结果拍出来的照片黄黄的。

还不如下图手机的表现力佳。

桌子里面都镶嵌了鱼钩进去,特别有意思。

各种Fish。

吃完晚餐,溜达去吃甜品,路过的这个貌似是市政府一类的。对面就是著名的八角广场。

泽兄说这家甜品店的招牌甜品很好吃,但很不幸我们去的时候已经sold out了,然而我也没记住他家招牌甜品是什么东东。。。

退而求其次,我们点了个巧克力甜筒和提拉米苏,提拉米苏不太一样的是上面撒了一层晶亮的糖碎,很香脆,但素,这两款都太甜了啊!!!自己点的,哭着也要吃完,我只吃了一半提拉米苏,尝了一口巧克力甜筒,就都交给山仔了,他很争气,都给吃了。我到后面就不停的喝水,喝水,看来我们真的不嗜甜。

吃饱喝足,泽兄把我们送回酒店,还有我们大包小包的战利品。他还想第二天带我们去吃早餐,被我制止了,毕竟他工作很忙,很早就要起来,免得他来回跑太折腾了。

3月3日 Day6

鲍德温街,摩拉基大圆石,奥马鲁,瓦纳卡,晚餐排骨&羊腿。

早餐简单但也可以很美味,用之前买的蟹肉牡蛎沙拉夹进面包里,再配一片火腿,看起来就很美味啊是不。我们一人吃两个刚好,但一包面包有6根,就多做出来两个带着,以防半路饿了没地方吃饭,但没想到后面这两个面包居然被当做午饭解救了我们俩。。。

防止山仔开车犯困神器,酒店送的纯咖啡粉,冲好后加牛奶,灌进啤酒瓶里。快夸我!

出来玩,每天吃吃吃,也没锻炼,山仔自觉地在做俯卧撑了。

出发去鲍德温街,很近,开车10几分钟。

站在路口,远远地就望见这条世界最陡的街。

走近两步,遇见一辆捷豹老爷车,好帅气,快合个影。

转到车前面,原来是一对老夫妇,看到我在拍照,很友好的say hi~

通过房屋的对比,可以看出街面的倾斜程度。

站在街上向下看,我们俩同时感叹,这要是充满了雪当做滑道,推坡下去这个坡度刚刚好,哈哈。

秒变MJ,其实这也是摆拍啦,这个姿势是摔倒前一秒抓拍,如果不上前一步直接就脸拍在地上了,我觉得是因为山仔有书包,所以身体倾斜也可以保持的很直。

反观我,挺胸撅屁股的,S,哈哈哈。

这位勇敢地骑士,看起来好像警察,从破下方直接骑了上去,看起来这车马力很足。

有没有看到图中间小小的我?要知道在这个陡坡上跳一下都要小心翼翼的,不然一个不小心摔倒,就直接滚到底了。

努力的爬,使劲儿的爬。

手脚并用!

小心翼翼的走下来,和路牌合个影好了,大大的Stop,真的算是温馨提示了,不然车子爬不上去,会造成事故的。

下一站,摩拉基大圆石,出发~!

越往北开越热,山仔已经把外套脱了。

到达摩拉基大圆石的时候已经正午了,圆萌萌的大石头,翻涌的海浪,大自然的神奇无不一一体现。

环抱不过来的墙壁上的一颗圆石。

还是老外更会玩,好佩服他们的勇气。

我们也只敢玩玩这种程度的。

我觉得我能跳成这样已经是极限了,然而。。。

相识14载,山仔再一次刷新了我对他的认知,这分明就是石头里蹦出来的猴子啊!

玩够了,从沙滩上来,还很贴心的设置了刷鞋器,脚放上去就回高频率震动,将鞋底的沙子都刷掉。

狗狗舒服的晒着太阳睡着午觉,为什么我总是很羡慕这个国家的狗子们。。。

买一张磁贴回去留作纪念,喜欢人家拍的这种夕阳下的海边。

色彩斑斓的大贝壳,阳光打上去特别晃眼。

日本的时候虽然没有去灌篮高手那个火车栈道,但这边的景色也不差啊,背景也是大片的海。关键是,人很少,可以任意摆拍。

饿了,附近也没有吃饭的地方,我记得我存了一个附近海鲜餐厅,但山仔不想去,也想省些时间,就拿出来早上带的干粮垫垫肚子。

他吃东西,我一拍他,他就立刻转换姿势摆好,生怕我又拍到他的丑照发票圈,哈哈哈。

简单吃点,赶往下一站,奥马鲁。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在途中添加这样一个目的地,也许是被它无形中透露出来的古典气息所吸引,只想前来一睹真容。

这个火车餐厅用一截火车头在门口揽客,本来我们在想这是不是真的火车头,就被它突然喷气鸣笛吓了一跳。

火车头旁边的这条铁轨也很美,弯曲的弧度,临海,假如此时有辆火车开过去,就像是开往大海中的列车一般,像童话中的情景再现。

我们俩本来把相机设置好,想站在图中合个影,但是路过的一位男士看到,赶快把车停在一边,跑过来告诉我们这很危险,我们只好赶快退了出来,原来这不是废弃的火车道,这都要怪山仔的错误信息,他跟我说这条火车道是废弃的我就信了。。。

远处那条街看起来也很陡,好像盗梦空间。

往南边开一段路,就能到蓝眼企鹅湾,但我们并没有见到蓝眼企鹅,也许是季节的问题。倒是那条木栈道上密密麻麻的挤满了信天翁,路口的标语不让靠近,可能是年久失修踩上去会危险,所以就变成了信天翁们的根据地。

这个海湾的浪特别大,是在我们开车准备离开时还没有出镇子偶遇的,路边一个豁口可以走下去,那个海浪的声音大到让人从心底生出畏惧,山仔还偏偏要跑过去,真是不怕死。

长途跋涉,奔向皇后镇北面的小镇,瓦纳卡

每次看到这些大草卷,我都想去合个影,可附近都没有能停车的地方,这次冒死停在路边一块空地上,然后我俩翻越护栏偷跑进去拍了几张,怕被人家逮到赶快跑了出来。

真真正正的公路片。

竟然还遇见了蒲公英~

帮它们一下,完成迁徙~只是山仔给我拍的,和唯美一个勾都挂不上。。。

简直是幻灭。。。不过好真实。。。哈哈哈。

别看这张有大片即视感,其实这路上的车都开得飞快,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这是用生命在拍照啊。山仔帮我看我身后有没有车开过来,我帮他看他身后。

艾玛,头发糊脸了

这个浇水神器,特别长的管臂,一转就浇一大片,但放眼望去附近都是草地,没有见到居民,不知道这些绿草都是谁来维护的。
后面还见到更长的浇水架子,一眼望不到头那种。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途径一个大水库,貌似是个发电站,正好听下来休息下。也是一个人都没有,总觉得走在公路上特别的荒凉,除了偶尔见到几辆车,都见不到任何人,除非穿镇子的时候会感觉到点人气儿,可没两分钟就穿过去了

接近傍晚,云多了起来。

终于到达了民宿,很温馨的感觉。旁边有一个很大的停车场,可以把车停在那边,停车场周围也有好多家住宿的旅店。我们住的这家民宿是独立的院落,前台的奶奶特别热情,我们check in前有一对夫妇在咨询问题,老奶奶跟我说了句稍等,就巨细无遗的给那对夫妇讲解,我至少等了10几分钟,也不好催促,其实我们挺着急去吃饭的。。。讲解完毕老奶奶还带着他们把整个院子都转了一圈,才返回来招待我们,我们住在二楼的房间,很宽敞,还有大落地窗。

check in

人不少,还得等位。

这是我点的半扇排骨,超级无敌好吃,那个酱汁有点淡淡的甜味,渗入到肉里面,排骨肉也很嫩,现在看着都忍不住流口水。

山仔的两只羊腿,其实也不错,但是跟我的排骨一比就逊色多了,

这就是店家给的9折卡,最终核算下来NZD,价格还不错。

回到民宿,点起了星星点点的灯光,更加的温馨了。

之前在NW买的奇异果,摸起来有些软了可以吃了。吃起来,不是很甜。。。其实我还是更喜欢吃咱们国产的猕猴桃,还得是绿心的,有一种猕猴桃的香气,黄心的甜味我不喜欢,而进口的奇异果都没有这种香气。

山仔晚上闲不住,跑出去在民宿附近拍的星空。光污染还是有些大,所以拍出来不甚理想。

3月4日 Day7

体验开飞机,Puzzling World,普卡基湖蒂卡普

一早起来,楼下已经坐满了人,我以为我们起的够早的了,原来大家的作息时间都这么神秘。

老奶奶和一位年轻的女士在忙碌着准备早餐,还有自取区域可以选配饮料和酸奶麦片等。

没有座位了,我们俩只好到院子里用餐,不过这个位子也很不错,早上的阳光很暖。

阳光下的身影。

晶晶亮的大勺子。

自己搭配的健康早餐~色彩缤纷~

这个是老奶奶和貌似她的女儿做的早餐,一片面包,一片培根,一些蔬菜,上面两颗水波蛋。

切开,半熟蛋看起来就很美味,回去之后我自己也仿制了这道早餐,结合了在拉纳克城堡吃到的华夫饼与培根的搭配,结果相当惊艳。

吃过早餐,斟酌了一下先去开飞机还是先去参观壮观的胸罩墙,和开飞机的地方联系了下,建议我们先过去,反正也不远,开车过去大概10几分钟,他家门口有只Snoopy机长~

进到店面里面,有很多周边售卖,细看左边那件,很邪恶啊哈哈哈。

前台check完毕,先请我们到小黑屋里面观看小片片。。。想什么呢!时注意事项!

学习完毕,美女教练带着我们上飞机啦,山仔来开,我坐在后排,但是他英语又不好,人家美女和他说啥他都不懂,我在后边戴着耳麦也只能听,因为噪音太大,说了他俩也听不到。

起飞和降落都是由美女机长来操作的,其实也完全可以自己操作,她在一旁辅助,但他发现山仔听不懂她说什么之后可能也就放弃了,哈哈哈,我全程负责在后面拍拍拍。
飞行平稳之后,就全权交给山仔控制了,左转,右转,绕圈~

玩了一个小时,其实也挺紧张的,来趟新西兰上了好几次天,原先去台湾好歹还玩个水深潜啥的,来这儿就完全和天空杠上了。美女教练还很nice的主动帮我们两个拍照留念。

跟教练也留个纪念。

完成飞行,还给颁发一个小证书。哈哈,好像三好学生发奖状的即视感。
其实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把墨镜落在了飞机的后排座椅上,打电话给店家有帮忙找到,于是也就不急了,最后离开瓦纳卡的时候顺路才去取回。

去开飞机的半路经过puzzling world,开完飞机也没有其他事情,跑到这里来转转,因为单独的室内NZD16,包含室外迷宫的票是NZD20,出于贪便宜心里买了套票,但事实是我们刚走到室外瞄了一眼所谓的大迷宫就直接原路退回去了,没时间也没心气去玩那个枯燥的迷宫,还以为是灌木丛围起来的,实际就是木板隔开的。。。

在手上盖个戳,门口扫一下就能进啦,我开始还很笨的去了卫生间后洗手,本来就不怎么清楚还给洗掉了,只好麻烦工作人员再帮我戳一个。

神奇的站姿~

山仔去上厕所,我在等他的时候看到下图这个汉诺塔,总共有64片,以每秒移动一片的速度的话,需要7000亿年全部从一侧挪到另一侧,并且保证上面的那块不能大于下面那块,是的你没看错,7000亿年。

神奇的房间,其实就是视觉误差啦~

其实这个悬空的水龙头我们俩真的是没有琢磨明白,也许支撑点在水柱中间,被周围的

一个普通的电话亭,但走进去后提示抬头看,仿佛未来世界的即视感。

整个迷幻世界逛完也就半个小时左右,还有大把时间,当然要去我心心念念的Bra墙看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果然叹为观止啊。

惊现一只变态,还把自己捂的那么严实。以为这样我们就看不出来了吗?天真!
哈哈,严肃脸,其实这个Bra墙据说是为了乳腺癌募捐而成立的,最早只有6个,然后被人清走了,之后莫名火了,然后越攒越多,很多人路过据说都恨不得直接扯下自己身上的挂上去,但我还算比较理智,我只是来参观的,参观的,观的,的。

时间还是有富余,因为最后要在蒂卡普住两天,所以也不急着太早过去。
于是回到瓦纳卡再转转,变身西部牛仔,可我少了一匹马。

在湖边散散步,逗逗鸟。

继续去超市采购一番,我怎么就那么喜欢逛超市呢,哈哈哈。

半加工的牛排,这么一大盒才NZD10.14,折合人民币不到50块,简直超值,可惜我们没有加工的条件,忍痛放了回去。

买了一瓶苏打水,据山仔说不好喝。

烤鸡腿炒鸡好吃~

准备出发去蒂卡普了,途中还会经过普卡基湖

刚刚离开瓦纳卡会路过这个红色的铁桥,山仔很喜欢,下车拍了好久,等过了桥右转开到桥上方的时候又下来拍了半天。

到达普卡基湖,入眼就是一大片混合着牛奶色的蓝,特别美。

只是天气不给力,多云,但却让我发现了另类的视角,来,一起膜拜上帝。

哎,要知道我这么多照片,整理起来就快吐血了,如果再修图,我会死的,可下图真的不如肉眼所见的那般美,可我真心没力气修图了,你们靠想象力吧,树是绿的,地面是黄色的,远处的山是深蓝色的,天空还透出一点点的淡蓝,还有洁白的云,像副画一样。

本来是把车停在湖的一侧,然后打算走了,可开到另一侧发现景色完全不一样,然后又找地方停车,继续拍。
还有一对夫妻开着房车在堤岸上休息,他们的披萨不知道怎么加热的,我站在这么远的地方都闻的到香气,看来是饿了啊。。。

山仔不怕死的从石头堆中走下去,我的相机拍出的湖的颜色更加接近

拍够啦,继续出发,看这弯弯的公路,一望无际的湖面,还有大片的云彩,有种乌云压顶的感觉。

走在荒芜的公路上,暮色渐沉,云也愈发浓重了起来。

到达Lake Tekapo Village Motel,我预定的二层,为了方便晚上拍湖面和星空,但湖边在施工,山仔也不喜欢这边的景色,就又自己跑出去别的地方拍了。

放下行李,直奔大名鼎鼎的好牧羊人教堂,一座小小的石头砌的小教堂,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没能进去看看。

怒大的湖边,渺小的山仔支着三脚架专注的拍着。

回去的时候,我说去超市买点吃的,山仔把我丢在那儿就自己跑去拍照了,我说叫他回来接我,结果我觉得我逛得也挺久了,买完结完账了迟迟不见他,人家超市到7点都关门了他还没回来!我就一直可怜吧唧的在超市门口默默地等,抬头发现夕阳映照下的云好漂亮,赶快拍了下来。

山仔也没开通国际漫游,我也没法给他打电话,只能默默等,大概又等了20多分钟好不容易等来他了,赶快装车回酒店,我也忍住了没和他生气。巧的是他也拍了云彩,只不过没我拍的漂亮而已。

晚餐就用超市买到的半加工食品将就啦,那个啤酒是我看到快没货了,而且观察了下好像老外也都在拿这款,估计这个是比较受欢迎的,所以直接给山仔拿了两个,赞一下自己,好机智。

微波炉热一下披萨和意面就可以吃啦,虽然和我自己做的没法比,但好歹身在异乡,也不能那么多要求。

吃晚饭,山仔又自己跑出去了。。。我也是服了。。。但好在带回来的片子不错,十字星清晰可见,真的毫不夸张很多星星都是肉眼可见的,天空澄净的不像话。

3月5日 Day8

早餐,依旧是老三样。

如果配些酱和蔬菜就更好了。

我们住的Motel外景,不过今天又要换地方啦。

这边估计也就只有好牧羊人教堂可以转转了,上午先过来湖边吹吹风。

还没到午饭点,但是闲着也是闲着,去吃这家久仰大名的Kohan三文鱼丼

厚切三文鱼,过瘾,以前总觉得鱼生和米饭的搭配好逆天,但是尝试之后觉得不错吃哎。

饭的下面还有小块的三文鱼,过瘾~!

还有三文鱼籽噢~补脑。

山仔点的是湖畔套餐,里面还有炸虾天妇罗。

吃过午饭,遛遛食,饭店门口的树上结的果子,不知道能不能吃。

超市门口的一只拉拉,很乖,一直期待的望着超市门口,心心念念的等他主人。

开车上山去Astro Coffee喝个下午茶,在新西兰开车这么多天,这是唯一的一条收费公路,应该是私人建造的,人家这才叫真正的收费还贷,自己掏钱设置路障收费,反观我们的高速路,早就收回本了不说,都变成盈利性质了。

山上风特别的大,简直站不住,如果摔倒真的就要被吹走了,一张图体现风有多大,我这是很努力很努力才把身子站直了,不然一定要弯腰才能站得稳的。

终于到了店里避避风,点个咖啡压压惊。

一杯冰摩卡一杯冰拿铁,但是服务员小姑娘端上来的时候分不清了,因为长得太像了,我说没事,我们反正也串着喝,哈哈。

我后面那个白色的貌似就是天文台,晚上可以上山来看星星的,但一定要提前报名跟着团队上来,不能私自上山的,晚上就封锁了,我们并没有什么想法,也就没有报名,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提前查一下报名方式。

风真的很大。。。

我还在淘宝买了个头纱,心想配着这个纱裙能拍个婚纱照神马的,但是。。。山仔给我拍的水桶腰简直不忍直视,好歹咱也就腰细这么一个优点了,算了,不赖山仔,自己选的衣服不好,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

所谓高处不胜寒,头纱还是没有我的大披肩暖,赶快换回来,整个人都暖和了。

拍完收摊走人,跟偷地雷的似的。

偶然发现一块大石头,看起来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山仔说让我给他拍出那种好像悬崖边的感觉,我就随便搂了几张,看看像么。

好像这张像一点。这位兄台,别跳啊!

看远处的云,一大片一大片的漫过来,仿佛就在地面上一样,越过那一排山,渐渐地向我们这边飘来。

蒂卡普并不大,所以又回到了好牧羊人教堂。。。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超市的复活节系列巧克力,很萌的兔子,不过扒了包装,里面都是甜腻腻的巧克力,所以并没有买,只是好看而已。

对百香果口味毫无抵抗力。

奶油太多了,有些腻,但还是很好吃的~

跟着导航找到Book Tekapo Holiday Homes,最开始搜错了名字,找到地方被告知不对,你要到另外一个地方,他们也说确实名字很相似所以容易搞错。等到了人家都下班了,很贴心的把我的预订信息和地图都贴在了大门上,地图标注也很清晰,巨细无遗,虽然没见到工作人员,但这种无声的交流也让人感觉很舒服。

然后到达我们要住的地方,一个院子里面两栋独栋的小房子,很田园范儿啊有木有。

大大的落地门窗,进屋就是很宽敞的房间和大床。

餐饮用具一应俱全,很适合一家子在这边度假居住,自己做做饭什么的。

门外还有个小煤气炉,可以烧烤,每栋房子前都有一个,免得打架,哈哈。

山仔非要去好牧羊人教堂占地儿,典型的中国游客,到了好牧羊人教堂的停车场发现已经停满了车了。。。

我们出门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对面的夕阳下有一大片空旷的平原,看起来特别安静,于是我和山仔辩论了好长一段时间,他拗不过我,才掉头回去。

我们开了一段路都没发现哪里能进去,然后又掉头找到一棵特别大的松树下,停好车从稍矮一些的护栏跨进去,沿途还捡到几颗特别大的松果,我长这么大从来没见过这么大个儿的。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一望无际的草原,暖红的夕阳,可我还是缺少一匹野马。

我的相机拍出来是暖色系,而山仔的相机刚好相反,全是冷色系,却有不一样的味道。

再次来膜拜上帝,这次会发光哦。

像是流浪的摄影者。

玩够了,太阳也不鸟我们了,下山休息去了,我们也饿了,跑去觅食,超市旁边的几家饭店,转来转去最终选了这家,真心好吃。

石板烤肉,山仔的是4种肉各100g,鸡猪牛羊。

我的是400g纯牛肉,本以为这点肉算神马,结果最后还是吃不完给山仔切去一大块。。。

烤到外面一层熟了就可以吃啦,不喜欢太嫩了还可以切开后将切面贴在石板上烤烤吃,无论是吃法还是肉的新鲜度都很赞。

呐,这就是我捡到的松果,可惜最后觉得太占地方,也怕放行李箱里会被压碎,没有带回来。

山仔又跑去拍星空了,这几乎是每位游客来到此处都会拍的吧,我们是洗漱完了之后才出门,我全程作陪,但我是“坐”陪,一直在车里倒照片,没去外面,夜晚还是很冷的。我们一直到夜里1点多才返回睡觉,提前洗漱好的好处就是回到住处直接就可以刷刷牙睡了。

这张我觉得很好看,但山仔觉得这张是拍的最不好的,我也懒得截图了,地面部分留的比较多,可能我注重的是十字星。

下图是他们一帮摄友打光后拍的,我并不喜欢教堂被照亮的感觉,也许每个人的审美不同,我是觉得星空太密密麻麻了没有十字星的突出。
山仔说他们在拍的时候也挺有意思,有中国游客大喊谁用的D810啊?!他开始没想应,心想着肯定有别人用,那人还喊,他就过去看看能不能帮忙,结果是个新手,刚买了相机就来玩了,还不太会用,山仔就指导他一下,好歹我们也是前期看了一年多的理论知识才出手买相机的基础知识扎实派选手。山仔说还有好多人根本都不知道怎么拍星空,全都是小光圈低ISO的拍,他在那儿还当了一把小讲师,哈哈哈。

拍够了,回到度假屋倒头就睡,想想第二天就要离开了,莫名的不开心。

3月6日 Day9

基督城,买买买,奥克兰-上海浦东-北京

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开往基督城,也意味着悠长的假期到了尾声,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了。

半路见到人家都是车上拖个小皮划艇,要不就是后面拖个快艇开去海边度假的,好生羡慕人家这种生活方式。

这个超市买的酸奶,看到百香果口味毫不犹豫买来,到了最后却成了负担,我俩在机场填鸭式的全给喝了。

想着到基督城时间富裕再到处转转买买东西,结果攻略没做好不知道哪里可以逛逛买买,只好地图上搜索礼品店,可到了之后

仍然是NW解决午饭,在这个NW又买了许多和要带回去的吃的用的,结账时人家问我有没有会员卡,我说那个纸质版的可不可以?可是被我忘在了车上,美女柜员说可以的,于是我跑出去拿,山仔被抵押在柜台等我,回去后美女还特别好心的不让其他人在她那里结账一直在等我回来。

这个黄黄的炸面团里面夹的意大利面,特别好吃。我们俩依然改不了眼大肚子小的坏毛病,买了一堆,一人还吃了一个胳膊粗的三文鱼寿司卷,还有鸡翅,三盒沙拉,简直吃到撑,山仔居然还喝啤酒,当然也只喝了一小瓶,另一瓶还完车到了机场才喝的,他担心被查让我开车,我才不开,我说争取让他被查酒驾就可以被留在新西兰啦~不过人家应该也就是罚款不会被拘吧。

加满油,最后再去药店逛了逛有没有康维他蜂蜜,天气炎热而我穿的还有点多,买个冰棍降降温,最后还是在机场买到的康维他蜂蜜。

还车也很简单,工作人员只是上车挪了一下就搞定了,然后坐等机场摆渡车来接,哎,好不想走!!!

体验了一把自助值机。

然后山仔说这位黑人大妈种族歧视,就让我们行李称重,其他人都不用,我们的箱子其实也不算很大,后来看到大妈又拦了一位白人小伙也让去称重,山仔说她就是欺负我们白。我想说人家可能只是觉得你不够面善。

萌萌哒登机牌背面。

候机时,本来是像下面这种安安静静的画风。

然后左手边这一队貌似体操队员的人开始各种霸屏。

一位姑娘耍耍也就算了,另一位姑娘也加入了。

倒立完了开始横劈。。。

姑娘们就差立在我们面前的桌子上了。。。要不要这样。。。

新西兰内陆段的飞行只给一些小零食,不过那个曲奇饼真的超级好吃,我这不爱吃饼干的人都觉得特别好吃,后面在奥克兰机场可以买到,不过不便宜。

乘务偷懒,他们会请小孩子乘客帮忙发糖,不过感觉好温馨。

可以看到机翅膀下面彩虹圈里面的飞机的影子么?这还是山仔发现的,很神奇的景象,他经常飞所以会观察到。

回到奥克兰,这应该算是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了,新西兰一半的人口都集中在这里,全新西兰人都加起来也没我大天朝首堵四分之一人多。

擦肩而过一架刚刚起飞的新西兰航空飞机。

这是一队什么类型的运动员就判断不出来了,看到那个光脚的没,在新西兰这边到处都是光脚的,超市里大街上随处可见。

这个漂亮的小姑娘,下楼梯时抱着她的蛋糕拖着行李箱,然后两边都顾不上了,我就帮她把箱子拎下来,她的妈妈一个劲儿的跟我道谢,说是她今天过生日,邀请小伙伴们一起来庆祝。

阳西下的塔台。

国内转国际,顺着地上这条绿色的线一直走就好。本来我们在楼上转了好久都是跟着指示牌走,然后没指示了就晕了,问了下

机场还有表演的艺人。

免税买了两瓶酒,包装都好漂亮,为了这两瓶酒,我还上演了极速千米赛跑,我把移动wifi和帽子装在一个塑料袋里,结账时就忘在了柜台,这个卖酒的柜台在刚进入隔离区的地方,而登机的地方在最里面还要再上楼下楼,候机时一直也没反应过来,书包都摘下来放在一边休息,登记时人多还慢悠悠的去上了洗手间,等到出来准备背包上飞机才反应过来少了个袋子,山仔说不要了我说不行,wifi押金500块呢,如果只有帽子我才不回去拿,然后二话不说就往回跑,因为不确定落在哪里,问了香水柜台服务员一脸茫然,我也没时间多跟她说就说让她帮忙找,然后奔回卖酒的柜台,结账的人从中国人换成了黑人,我说我落了个袋子在这边里面有帽子和wifi,黑人给我指旁边的购物篮,里面果然放着我的袋子,我拿起来就往回跑,跑回去上楼时看到机组人员慢悠悠的走着,我就跟在他们后边慢了下来,知道上飞机我心跳还是特别块,出一身汗,山仔还说你就不怕赶不上走不了了?我说那就不走了啊,改签啊,他说你这已经进来了默认上机了,改个屁啊,只能重新买票。我才恍然大悟,不过还好还好,东西找回来了,也赶上了。

山仔提前联系的同事,找的新西兰这边的东航工作人员,给选了第一排中间的两人座位,上机后才发现只有我们这个第一排中间是两人座,后面都是四人的,我说山仔傻帽,哪怕订个最后排的四人座啊,然后没有其他人选我们就可以半躺着睡觉了,这倒好,俩人挨着没地儿躺了,后面困得再难受也只能坐着,受罪啊!

山仔说其实好多人都会偷偷跑到头等去睡觉的,但我们俩要保持高素质,人过不去,脚也过去放一下,哈哈哈。

餐食里面又见榨菜,东航万年不变的配菜就是榨菜。。。

黄油面包还是不错的

睡得迷迷糊糊,又被喊起来吃早餐,飞长途国际

大的箱子刚好23kg,简直太佩服我自己的打包水平了,哈哈。

到达上海,蓝天白云不见了,只有雾蒙蒙。

山仔直接留在上海出差,等车来接他去虹桥,我自己飞回北京,这次居然安排了坐在乘乘对面的安全出口,第一次做这个位置,比第一排宽敞好多。

腿伸直了都够不到前面的格挡。

回到温暖的家里,用我家Linda当封面的步数排行来结束这9天的美好之旅,说实话并不想结束,但可以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旅程。

The End

引用 紫芋 的图片:

这是在湖边吗,好漂亮啊

2016-11-22 11:50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2 11:50:36 的回复:

回复ZYM:就是一片草原而已

2016-11-22 11:51

2顶!

2016-11-22 15:12

您这写的够出本书了!每次听LET IT GO都有伤感。

2016-11-23 20:45

引用 Jude 发表于 2016-11-23 20:4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