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4日圆梦之旅

2016-11-21 23:15 406/7
  • 出发时间/2016-08-17

背景篇

这是第二次踏上欧洲了,选择英国的原因很简单,曼联!从小就是曼联球迷的我,一直以来都有一个去梦剧场看一场英超比赛的愿望。以前从觉得英国签证又复杂又难过,一直不敢挑战,但去年去了德国以后觉得欧洲人民还是很欢迎中国人的,因为中国人民总是买买买嘛,所以就觉得今年可以去挑战一下英国啦。

出行前准备及花费明细篇

3月的时候闲来无事看了一眼机票的价格,发现8月卡航往返转机只需要4千多,顿时让我眼前一亮。在犹豫了几天要不要这么早下手的时候机票就涨价了...后来看到阿提哈德航空往返5280的价格就直接下手了。买完就开始了一系列的读游记、买东西的准备工作。以下是花费明细,后期媳妇会总结一份购物明细,届时会再更新:

Tips篇

天气:
1、8月英国气温在20度上下,越往北越冷,一般会短袖+长袖外套的装扮;
2、英国每天都会下雨,伞每天都要带,不过有很多时候打伞用处并不大;
3、8月的英国日照时间依旧很长,晚上8点多太阳才会落山,夜景要到9点多。

火车:
1、行程定好以后提前用trainline查看时间、价格,在里面能看到运营的火车公司,直接用trainline买最方便但需要付很高的手续费;
2、登陆运营的火车公司官网购买你想要坐的火车,不需要支付手续费,且有的时候价格比trainline便宜很多;
3、火车票分为anytime、super off peak、off peak、advance,其中advance最便宜,我们的火车票都是出发前两周左右买的,都是advance;
4、火车可以在随意一个火车站取到所有的火车票,需要插入信用卡输入订单号即可。买票时可以把取票地点全选到形成的第一个火车站;
5、火车一定要看清楚时间,advance票如果错过了就需要重新买票了,尤其是湖区的火车票,显示的并不是从windermere出发的时间,最好是用trainline随时查看;
6、每节火车的前后有行李架,最好能早点上车把行李放上,否则大箱子只能占一个座位,自己也别扭,别人看着也别扭。

地铁与公交:
1、我去过的城市只有伦敦有地铁,从heathrow出来就有地铁皮卡迪利线到市区,很方便;
2、除了机场以外,所有的景点基本都集中在地铁的1-2区,每次乘坐是2.2磅一人(非高峰时段),高峰时段好像要更贵一点;
3、伦敦的地铁经常会出现一个站里多条线换乘,需要抬头看线路和往南或往北等方向判断该往哪走;
4、地铁会有很多区间车,建议等那种直接能坐到目的地的车,不要想着坐一半区间再换,因为那样需要换站台。我从finchley road坐到Euston火车站时,看见来了个车到baker street,就想万一真的是区间车下车再换就好了,还能有座,结果下了车以后需要换站台,baker street又很大,问了两个人才找到站台,耽误了很多时间;
5、英国的公交车要招手才会停车,下车时需要按每个车座旁的按钮,司机那里就会有下车的提示;
6、英国有世界闻名的红色双层公交车,在伦敦尤其多,公交车价格比地铁便宜,伦敦是1.5磅每人,曼彻斯特市中心有免费的公交1路到皮卡迪利车站,湖区的公交是买天票最合算,8磅1个人,全天区域内随便坐,约克基本是往返票,票价是7.6磅三个人:,剑桥从火车站到市区的票价是1.6磅:
7、几乎每个英国人在下车时都会对司机说thank you以示感谢,即便是从后门下车也会说,作为游客的我们也要入乡随俗。

曼联球票:
作为20年的曼联球迷,去老特拉福德看球是我此生最大的愿望之一,也是选择英国作为出游目的地的最主要原因,所以买球票就是出行的核心。由于媳妇是老师只能每年寒暑假出门,所以就选择了8月赛季开始阶段的比赛,机票3月就订了,当时还没有出赛程,选择了在英国待两周,保证会有一周在曼彻斯特有比赛,保证能去老特拉福德看到比赛,以下是我买票的一些小分享:
1、球赛选择上建议选择赛季初、赛季末或者圣诞赛程的比赛,赛季初赛季末没有杯赛和天气的影响,赛程相对比较固定;而对于我这种贪心不足的人来说,圣诞赛程很密集,有可能看到多场曼联的比赛,赛季初和赛季末一般都是一主一客交替,不会存在连续主场或连续客场的情况。
2、黄牛票(不靠谱):老特拉福德虽然能坐76000名观众,但是买票很难买,在门口买黄牛票不太行的通,上次去安联球场也是在门口买不到黄牛票,这次在门口也没有看到买票的黄牛
3、官方形式买普通球票(有买不到的风险):如果想要通过官方形式买某场球赛的门票,需要先办理当赛季的会员,这个赛季应该是32磅,再加上寄到国内10磅的运费应该是42磅。有了会员还不一定能买到球票,大多数场次都是需要抽签的,抽不中的话还是买不到想看的球票。但是如果能抽中的话,这种形式是性价比最高的购票方式。
4、官方形式VIP票(位置不好):这种购票形式最大的好处是不需要摇号,只要买了就确保能去看,价格的话分几档,最便宜的是赛前咖啡套餐,149英镑,在弗爵爷看台位置较高偏向角旗区的位置,我当时没选择这个主要是觉得位置不太好,而只有200多磅的球票是在博比查尔顿爵士看台,性价比不高
5、找当地华人球迷提前购票:我最终选择的是从微博上找生活在曼彻斯特的华人买票,我平时为了看新闻就在微博上关注了很多曼联的资深球迷和生活在当地的华人球迷,6月刚一出新赛季的赛程我就在微博上找了著名的Wendy姐,她说6月还太早了,让我7月底再问她,她说放心肯定能找到票,我虽然心里还是很不踏实,但是看到VIP的票149磅的已经sold out,也就孤注一掷的等待下去了。到了7月底再次联系Wendy姐,她说1200元,在博比查尔顿爵士看台比较靠下的位置,给我发了张从那里看比赛的图,于是我果断接受。她给了我取票的电话,开赛前打电话就行,看球当天也很顺利。

球员签名
1、比赛日的头一天下午据说球员会在老特拉福德集合坐大巴去lowry酒店,这时候可以找球员签名;
2、比赛日当天在球员通道可以看到球员,有可能会拿到签名;
3、赛后签名,比赛结束后去球员通道所在的西南角,在角落里有一个排队的地方,等签名的球迷都在这里排队,等警察把通道门口的道路围起来后就放球迷们在围挡后排队,至于是否能签到就看运气了,有的球员会直接和家里人一起走向停车场,不会签名,有的球员会去路对面的球迷区签,这就是看运气了,我去的那天德赫亚、伊布、拜利都是去的对面签的,来我们这边的有博格巴、姆希塔良、埃雷拉,还有些球员没看到,不知道是不是从别的区域离开的。

DAY1.初识伦敦

凌晨1点35的飞机,我们10点多到达机场就开始排队值机,阿提哈德航空是可以在网上提前39小时办理值机的,办理完值机后可以直接在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后再自助托运的,这样可以免除1小时左右的排队时间。不过我们并不知道,所以还是排了很久的队办理的check in,转机的飞机是直接给你两程的机票的,行李直接到目的地伦敦
        飞机准时起飞,第一程是A330,红眼加上座椅偏窄,不到8个小时的飞行还是很难熬,好在飞机上的餐饮很不错,比去年的汉莎要强不少,影音系统只有几部中文电影,剩下的美国电影其实绝大多数都是有中文字幕的,只不过我们到回来的时候才发现。还好去年坐过10个小时的飞机了,对飞机的承受能力也有所提高了。
       飞机比预定的时间提早了一点安全到达了阿布扎比国际机场,原定转机时间是1个半小时,实际上比1个半小时要长一点。下了飞机按照Transfer flight的指示走就可以了,绝大多数都是转机的人,转机需要过一道安检,不过还算比较快,安检过后就是免税店大厅了,我们的下一程航班需要穿过免税店大厅,免税店没时间仔细逛,本身看冰箱贴挺喜欢的,算了算合50多人民币一个.....还是放弃了。提示下:在阿布扎比国际机场会随机检查电子设备,一定要让手机、ipad可以开机,否则会有麻烦。
       到了登机口就又开始下一程的航班了,这一程是A380,再加上提前值机的时候选择了一个能伸开腿的座位,就觉得舒服多了,很快就抵达了伦敦希斯罗机场。入关队伍没有想象的那么长,也很顺利,我们一行3人一起办理,一共问了三个问题,你们来英国干嘛?待多少天?都去哪里?如实回答就可。在北京的时候从一个朋友手里买了牡蛎卡,里面也有钱,所以就不用再买卡啦,直接坐piccadilly线进城就可以了。我们住在finchley road站的Langorf Hotel,还是比较方便的,坐地铁到一区需要2.4磅。

check in并稍事休整后就开启了正式的旅程,第一站是著名的特拉法尔加广场和国家美术馆,坐地铁到Charing cross站出来就是了。我们先去的国家美术馆,其实我们对艺术和绘画完全不懂,但是镇馆之宝梵高的向日葵还是吸引我们到此一游,在里面四处随意看了看后就出来了,在温暖的阳光下,坐在特拉法尔加广场的喷泉旁悠闲的享受美好假期真是惬意,同时也羡慕腐国人民随时都可以有这种休闲聊天的好地方。

歇着歇着就到了饭点了,本想去找的fish&chips店的,结果由于手机网络不好,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唐宁街10号和著名的大本钟,大本钟是我在伦敦看到的人最多的地方了,美丽壮观的大本钟高高的屹立在泰晤士河畔,守护着这座古老、有文化的城市。走了一圈最终还是走回了特拉法尔加广场旁边的一家饭馆,来到英国的第一顿必然是要fish&chips了。我们三个人点了两份fish&chips,一份Burger。之前听高晓松的晓说时就听说了fish不进味,我还不太信,吃了就发现确实没啥味道,主要靠酱汁的味道,不过整体上说味道还是挺不错的,Burger的味道也很好,而且吃的比较习惯。两道菜里都有chips,味道也中等,这是我在英国这两周吃的最多的东西了,四处都是chips。

吃饱了喝足了就准备去英国的新地标伦敦眼去照夜景,这次出行特意带着三脚架,可惜我们的照相技术不太好,照的并不是特别理想。晚上的伦敦还是很冷的,穿着长袖都不暖和。英国是高纬度国家,虽然伦敦纬度稍微低点,但是夏天的日照时间仍旧很长,夜景要等到9点左右。在寒风中一阵拍后就收拾家伙地铁回酒店休息了。

DAY2 比斯特购物村

去年去德国的时候最后去的麦琴根,发现之前在市区里买的东西买贵了,所以这次决定先去比斯特比斯特是从伦敦的marylebone车站坐火车,车程大约1小时左右,车上人不是太多,基本以亚洲人和阿拉伯人为主。基本上早上一开门我们就到了,那时候人比较少,但是我们也买不起什么奢侈品,就是买了些clarks和polo,价格感觉没有德国麦琴根便宜,但是和北京比那就简直是便宜极了,导致我们回北京基本不再购物了。具体价格后期我们会再更新,买了clarks、polo、kate spade、tommy、cath kidston、boss、L.K bennett。比斯特里还有amorino,在德国就很喜欢的冰淇淋

DAY3 圆梦老特拉福德

英国的第三天,也是最期待的一天,早上从酒店退了房后寄存了行李,早上先去著名的白金汉宫。每年的夏天女王会回到苏格兰的庄园度假,白金汉宫的国事厅可供游人参观。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购票,去参观的人很多,如果现场排队买票的话可能会排很久,我头一天在网上买的票,取票也需要排一段时间。白金汉宫内是不被允许拍照的,里面的装潢只能用金碧辉煌来形容,随着导览器一路参观,里面还有女王的服装展,全部参观完需要1个半到2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参观完白金汉宫,就回酒店去取行李,奔赴曼彻斯特了。我们的火车是在Euston火车站,中间坐地铁的时候还坐错了,坐了一辆区间车。大家在坐地铁的时候要注意一下,虽然是同一个方向,但是有很多地铁是不到终点站的,如果想下车再换车并不一定是在同一个站台,我们就是在贝克街站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正确的站台。下了地铁跟着人群就到了火车站了,早就听说过英国的火车是要到出发前15分钟左右才能确定在哪个站台,不过我们坐的这辆车直到出发前七八分钟才给出站台,弄得我心里这叫一个没底,还好有许多的我魔球迷都在等火车,我才算是心里踏实了一点。从伦敦曼彻斯特的曼联球迷还真的是不少,上了火车我边上的四个人就都是去看球的,三个曼联球迷加上一个我们今晚的对手南安普顿的球迷,本身也想上去攀谈两句,可惜英语不好,只能静静的听着他们聊天了。

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终于到了piccadilly车站,一个我听说过、梦想过的车站,如今我终于来了!由于酒店是在赛程出来很久前就订了,没想到这赛季的英超添加了周五的比赛,而且正好被我赶上了,再加上吉格斯和大内开的football hotel没有三人间,所以导致第一晚住在城里,第二天还要被迫换到萨尔福德码头那边去住。出了火车站就是在下雨,跟着google地图一路走,其实有免费的公交车可以坐的,但是google地图并没有给我指出这条道路,所以只能腿着了。到了酒店顺利入住,服务员还特意问了句是来看球么,哈哈,看来有不少外国人来这里圆梦的。从酒店坐metrolink(曼彻斯特的轻轨)可以直接到老特拉福德,往返票是3磅,买了票上车出发!

下了轻轨跟着人群走,就到了马特巴斯比爵士路,所有的红魔球迷耳熟能详的一条道路。沿着路走大概十到十五分钟就能到球场了。梦想终于就要变为现实了,追随红魔20年,当年给自己立下的30岁以前去一次老特拉福德,看一次英超比赛的目标也即将达成,可惜我最爱的爵爷、92班、索尔斯克亚、甚至范佩西、小豌豆、拉斐尔这些陪伴我成长的球员也都离开了,老臣子就剩下鲁队长、卡神和大瓦伦了,不过穆里尼奥、大伊布、博格巴的加盟还是令我兴奋不已。
       马路上全是卖围巾和赛刊的小贩,围巾虽然在官方商店里也有,但是款式比较单一,经典款式的还是要在老特拉福德门口买小商贩的,围巾基本上各种人物的都有,帮同事带了1条穆里尼奥的,自己买了一条经典的红白色围巾,本身还想帮朋友带一条7号传奇的围巾,不过没有看到。放在前两年我肯定要买一条牛顿希斯联的黄绿围巾,不过这两年好像吐嘈格雷泽家族的人少多了,当然也包括我了。
       比赛是晚上8点开始,我到的时候还不到5点,围着球场走了一圈,然后去megastore采购,进商场前需要简单的检查一下背包,商店很大,但是老实说没有我想象的东西那么齐全,商店里基本以衣服为主,儿童用品也比较多,小饰品、配件相对较少,自己想买件白色的POLO衫,但只有青年款,还想买件N98,但是也和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样,朋友想让帮忙带的手机壳也没有卖的,最后就买了件红色polo(23磅),买了件曼联的帽衫(50磅),还帮朋友带了件伊布的球衣(75磅),由于出门的时候太兴奋了,忘带护照了。。也就没有去办理退税。
       逛了一圈时间还是很早,中午急急忙忙也没吃饭,这会正好饿了,看到门口很多人排对买汉堡,我也就跟着来了一个,普通汉堡是4磅一个,加芝士的是4.5磅,我买了个加芝士的,至于味道嘛,实在是....两片面包是凉的,感觉像从冰箱里拿出来不到5分钟的样子,只有肉是热的....好在心情好,吃什么都高兴。吃完了在东看台门口买了一套赛刊,6磅,不算便宜,但这个是很好的纪念品,也能在赛后当签名用。
       开赛前20分钟顺利的拿到票,过安检刷卡进到球场,我的位置在南看台,位置很好,唯一的遗憾是离替补席有点远。进来以后又是一顿拍照,还和边上的两位大叔聊了两句,由于身边基本都是季票的座位,再加上这是漫长的休赛期之后的第一个主场,大家见了面都打个招呼叙叙旧。
      8点钟比赛正式开始,场面很激烈,南安普顿踢的也很主动,不过依靠大伊布的两个进球,最终我们以2比0战胜了对手,让我以后能开开心心的回味这场比赛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听懂了一些球迷们喊得口号,唱得chants,由于英语不好,一直听不太懂球迷们喊的口号,这次才知道原来一直想闹明白的那个口号是United....再就是感觉喊埃雷拉喊的特别好听,西看台不愧是死忠开台,全场从头唱到尾,各种chants,他们唱的太快啦,有的我虽然能记下来歌词,但是还是跟不上节奏,唱得最多的就是伊布的,喊得最多当然就是鲁尼的了,在博比查尔顿爵士看台和76000名观众以前唱曼联队歌的感觉让我永生难忘。南看台相对比较安静,感觉球迷基本都在50岁以上,和工体的感觉很不一样,身边只有我左手边的大叔比较爱唱爱喊,我就跟着他一起。

比赛结束后恋恋不舍的退场了,退场以后还有个重要的事情当然就是等签名了。在球场的西南角是球员通道,赛后球员们基本都会从那里出来,看完球以后在西南角有一个类似北京地铁站外排队的一个区域,等球员签名的球迷都在这里排队。我一开始还走过了,耽误了两分钟时间,错过了更好的位置....后来还站错队了...
       几分钟后警察会把球员通道旁的道路拦住,然后放球迷们按顺序在这里排队,球员通道两旁都可以排队,最终我站的这一边球员来的比较少,而那一边球员去的多一些,其中就包含德和亚和伊布....第一个出来的是埃雷拉,感觉比其他人早好多,他对待球迷很nice,就像他平时给大家的印象一样,不过我没签到...后续出来的大部队有的自己、有的带着家里人都径直走向停车场,罗梅罗、拉什福德、斯莫林、达米安等等,鲁尼则拉着凯一起走了,一辆奔驰则停在通道门口接走了穆里尼奥,眼瞅着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了,8月的曼彻斯特已经是寒风凛冽了,这边的球迷开始陆续散场了,而我还是一个没签到,不过当然不会这么简单放弃。之后还看到了詹姆斯哈登,一开始还不敢确定,后来想到前两天他在instagram上和博格巴的互动猜到估计是来看博格巴的,身边还有球迷特意追过去签名的,不过我对大胡子不那么敢冒。最后12点左右终于等来了博格巴和姆希塔良,还和姆希塔良合了个影,不过从来不自拍的我实在是照的有点惨。有一部分球员并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不是从别的出口出来了,像马塔、卡神这些人,等所有球员都出来后警察会示意大家,球迷们高高兴兴回家了,我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12点多的metrolink只有老特拉福德会上人,不过让我没想到的是城里的曼彻斯特依旧十分热闹,各种酒吧,各种嗨,可能是因为周五+赢球的原因,人声鼎沸。还有曼联球迷会和我打招呼,庆祝胜利。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2016.8.19,永远不会忘记的一天,圆梦。

DAY4 曼彻斯特一日游

曼彻斯特的第二天,一早醒来已经从前一晚比赛日的兴奋中缓了过来,由于比赛从周六改到了周五,所以这一天就是市区一日游了。早上出门先步行到阿尔伯特广场,我对这种广场一直是青睐有加。上午的阿尔伯特广场人流稀少,我们几个在阿尔伯特广场一顿拍照以后,开始下雨了。这一天让我真正见识了曼彻斯特的天气,毫不夸张的说这一天下了8场雨...从阿尔伯特广场走几步就到了约翰瑞兰德图书馆,也是世界闻名的图书馆。图书馆内免费参观,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图书馆为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古老而又庄严,在这里面读书绝对是一种享受。熏陶了一通文化气息后我们又溜达到了曼彻斯特教堂,教堂和之前看过的教堂比小了不少,从教堂出来沿着溜达溜达就看见了阿黛尔购物中心,这应该是曼彻斯特仅次于trafford center大的购物中心了,昨天我去看球时我媳妇和姐已经逛了一圈这家购物中心了,我们没过多停留直奔心心念的午饭:burger&lobster。这家店很有名,龙虾在国内价格贵的吓人,我只在一家西餐厅吃过一次,味道很一般,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蒸龙虾、一份烤龙虾、一份龙虾卷,龙虾24磅一份,龙虾卷25磅,个人感觉蒸的龙虾最好吃,吃过一次就觉得龙虾真是物有所值,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的薯条超级好吃,不单是在英国吃过最好吃的,也是我在所有餐馆里吃过的最好吃的薯条。
       吃过晚饭被迫换酒店,换到了萨尔福德码头边的ibis,这里离老特拉福德比较近,价格也便宜,房型是典型的宜必思的房型。换过酒店以后走到Sir Alex Ferguson Way坐车去trafford center逛街,这家真的是够大,每一层从这头走到那头就已经很累了,溜达一会我就累了。喝了来英国后的第一杯costa,感觉好像比在国内好喝一点。女同志们一家店就逛了好久好久,真是佩服...最后三个人全部累残,便坐车回酒店附近了,晚上在马特巴斯比大道附近的tesco买了便餐和第二天的早饭后走回酒店吃饭,休息。
       由于这是在曼彻斯特的最后一个晚上了,即便外面下着雨,媳妇还是陪着我溜达到了老特拉福德拍夜景。阴雨连绵,加上已经晚上11点了,老特拉福德已经很少有人了,不过还是有像我们一样的人专门来这里朝拜。对着深夜的老特拉福德一阵拍,再一次觉得自己真的好幸福,20年的梦想终于达成了。不过不得不提的是正在照的最嗨的时候天降大雨,这次的雨不像之前的那N场雨那么短,我们被困在老特拉福德门口避雨,一直到12点多还不见小,我们只能淋着雨走回酒店了。路上又看见了酒吧散场,曼彻斯特的夜生活真的是挺嗨的。狼狈的回酒店以后赶紧休息了。

DAY5.老特拉福德参观+初识湖区

这是在曼彻斯特的最后一天了,再出发前很久就已经预约了球场参观,早上10点开始参观,我们基本掐着点到的,实际上应该提前早到一些,这样能有充足的时间参观博物馆。
       在一楼顺利换好票以后上楼就可以进入博物馆了,博物馆一进来就是去年的足总杯和今年的社区盾的奖杯真身,如果想和奖杯合影需要15磅,我只是照了个奖杯,没有合影。曼联的博物馆里各种奖杯,各种球衣。对于我这种追随20年的老球迷来说基本上算是如数家珍了。参观了一半就有工作人员招呼我们赶紧跟着讲解进入球场。跟着人群我们进入了球场,一楼换票时我本以为讲解说的内容我应该大多能听懂,就没换导览器,然而我发现讲解说的我绝大多数都听不懂。由于前天已经来过一次球场了,对立面的结构并不是特别陌生,从弗格森爵士看台进入后参观了球场看台、新闻发布厅、球员通道、更衣室、博比查尔顿爵士看台,最后从megastore出,在参观结束前还看了一段曼联辉煌历史的短片,一边看着短片,一边回忆和感慨着这20年来曼联的陪伴,从懵懂少年到而立之年的整个青春岁月,不禁潸然,儿时的梦想终于实现了,我终于来到了曼彻斯特,站在了老特拉福德球场,和我最钟爱的球队有了零距离的接触。
       参观结束后,又在商店了买了件衣服,在球场前照了两张相后就回酒店办退房了。退房后坐metrolink回市中心,在市中心有免费的市区公交车1路,可以免费坐到皮卡迪利车站。坐火车奔赴我们的下一站:湖区,别了曼彻斯特,我一定还会再回来,只是希望下一次再来不会时间太久。

到湖区大多数人会住在温德米尔,我们也不例外,所以去湖区的火车都需要在一个小站上换乘,我们去的时候恰巧赶上火车出了点异常。我们问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解释了一番,但是我们都没听懂,就一直给我们指路让我们出站,我们稀里糊涂的就出了火车站往一个小坡上走。看到许多人在这里坐汽车我们才知道貌似是有汽车带我们去温德米尔,在询问后得到了确认。坐了半小时到四十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了温德米尔火车站,一路上的风景和瑞士有几分相像,就连阴沉的天气也很像。
       下了汽车推着行李走大概10-15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了,这家民宿的老板很友善,我在订房之前就看到很多的评价如是说,在给我简单介绍了酒店、湖区的景点分布和wifi密码后带我们进了房间,我们的三人房在顶层,虽然楼梯有点陡,但是房间很温馨,我们都很满意。
       收拾行李简单休息过后,我们就开始了新的征程。温德米尔小镇虽然不大,但是每家每户都种了很多漂亮的花,再加上一座座装饰的很好的小独栋,让行走在路上的人感觉很舒服很惬意。从小镇沿着下坡路一直走就能抵达湖区中最大的湖:温德米尔湖,沿途有很多餐馆、咖啡厅和小商店。阴雨连绵的天气中,温德米尔湖笼罩着一大片云,湖边的天鹅、野鸭依旧悠闲的游着。我们在湖边悠闲的溜达了一圈就去吃晚饭了,上次去德国就没有吃到正经的意大利菜,这次不能再留这样的遗憾了。小镇上有很多饭馆,其中有很多是意大利菜馆,我们找了家在trip advisor上评价比较好的,三个人点了一份肉酱面,一份披萨,一份意式水饺。老实说自己好像还是更吃得惯给中国人改良的意面,三种味道都比较一般。吃完饭又开始下雨了,8点以后的小镇就很安静了,路上也基本没什么人了,我们也赶紧回酒店就寝了。

DAY6.美丽湖区一日游

早上在酒店享用了一顿正宗的全套英式早餐,味道很好。早上的天气依旧是阴雨连绵,我们都以为又会是一整天的阴雨,让我颇为失望。我媳妇和我姐决定去彼得兔博物馆,由于我对这完全没了解,也不是特别感冒,我就自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坐车直接去温德米尔湖发呆,公交车在上车的时候可以告诉司机要买天票,付钱后司机会给你一张小条,有了这个就可以随意坐公交车了。值得一提的是在温德米尔小镇上只有两条车道,而当东交车进站后,有游客询问、买票,花的时间很长,而后面的私家车已经排的很长了,然而大家都很耐心,司机很耐心的解答着一切问题,后面的私家车耐心的等待着,没有人鸣笛,没有人催促,让我很触动,回到北京以后满大街的鸣笛,真的让我很无语。
      阴雨下的温德米尔湖依旧被一片迷雾笼罩,我独自打着伞在雨下多愁善感。站了大概一小时后雨越下越大了,打电话问了她们依旧还在彼得兔博物馆里照相,我就决定独自先坐车去格拉斯米尔。从伯尼斯码头坐599路公交车到总站就是格拉斯米尔,沿途的风景很好,如果不是下雨在上层的露天座位上一定会更好,中途到安布雷塞得的时候天空一度放晴了,我还挺高兴,可再往前开到格拉斯米尔天空又开始变得阴沉。下了车我就一路瞎溜达,中途犯了个错误,我把有名的姜饼店记成了在安布雷塞得,实际上是在格拉斯米尔,结果就错过了。沿着小路溜达到鸽屋,我媳妇她们也坐车到这里来汇合了。我们沿着公路一直往安布雷塞得方向走,走着走着天就放晴了,晴天下的湖区美爆了。走着走着就可以看到有徒步道路了,大片的绿草配上美丽的湖水,中间还穿梭着一片片羊群,一片大自然的和谐之景,让我们的幸福感暴增。
       走累了我们就坐车坐到了安布雷塞得,在tesco买了两个三明治填饱肚子,在小镇上简单逛了逛,就接着往温德米尔的方向走,中间有两个小码头,坐在码头前的长椅上,看着西下的夕阳照耀着湖面,感受着徐徐微风,感叹生活的美好。在两个码头照了半天相后,太阳终于落山了,我们在湖区的旅行也告一段落了。坐车回到酒店收拾行李,提前找老板check out后感谢老板这几天热情的招待。
       美丽的湖区是我们在英国感受到的最美丽的自然景观,风景堪比瑞士,不愧是国家地理评出的全球最美的100个地方,绝对值得一来。

DAY7 充满艺术的爱丁堡

早上拿着老板为我们精心准备的早餐后推着大箱子去到火车站,由于头一天马虎了,没看电子版的火车出发时间,只看了纸支票的时间,结果火车的时间是从oxenholme出发的,而从温德米尔到oxenholme车站则比我看到的纸支票时间还要早20分钟,以至于车走了....没赶上火车....由于很早,车站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只能焦急又无奈的在那里等着...过了20分钟终于有人上班了,我说了一下由于看错时间了,所以没赶上车,能不能帮我改一下票的时间,让我坐下一班车,工作人员很友好,这时车正好来了,老爷爷就跟我说让我上这辆车。查票的时候果然ok,顺利坐到oxenholme车站,下了车再次找到工作人员,然而这次工作人员告诉我没有办法了,只能补票了,唉...重新买票需要一个人300块钱左右,买完票还需要再等半个多小时,这一趟火车是我坐过的最乱的一趟,前面有几个英国大妈,说话的声音和中国大妈有一拼了,吵得我睡觉都睡不好。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终于到了爱丁堡韦弗里车站。出了车站迎接我们的依旧是阴雨,由于我们入住的青旅要到下午三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只能先推着行李到王子街花园休息。在王子街花园门口,第一次看到了街边演奏的著名的苏格兰风笛,一个小伙吹风笛,一个小伙在边上敲鼓配合,声音动感而悦耳,引来众多围观游客,也是我在爱丁堡看到的最好的表演之一。8月的爱丁堡正值著名的fringe festival(边缘艺术节),由于我是高晓松的《晓说》、《晓松奇谈》的忠实粉丝,所以这个艺术节我早就听说过了,在没有去皇家英里大道时,只是在王子街上看到的这些艺术表演就已经把我深深吸引了。在王子街上有一个用喷雾作画的表演者,引来了一大批观众,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也就用10几分钟,令人惊叹的表演给我印象最为深刻,我们在表演前驻足了很久,要不是画没法往回带,我就买一幅了。8月的爱丁堡虽然是一年里人最多、房价最贵的时间,但是fringe festival很值得一看。
       抱着能早一点入住的心理,我们走到了酒店,得到的答案是只有到了3点才能入住,我们只能在大堂等待休息,到了3点办理入住。青旅的房间很简陋,但是好在比较宽敞。入住好以后我们就去了皇家英里大道,爱丁堡的老城果然充满了历史色彩,尤其是皇家英里大道。大道上满满的游客,这里是我在英国看见的人最多的地方,满满的街边表演,这里是我在英国看见的艺术氛围最浓的地方。马路两旁的商店基本都是卖围巾、苏格兰裙的,围巾分很多档次,从10几磅到几百磅的都有,一分钱一分货。我们沿着大道一路走到爱丁堡城堡,我们从网上买的第二天的门票,所以这一天我们并没有进去。我们又走到了王子街,媳妇在这里逛上了top shop,打折的时候还是很值的,买了两条裙子。我们从国内带了一个能煮面、能焖饭的锅,这一天开始派上了大用场。晚上超市买了意大利饺子和香肠、胡萝卜,青旅下有厨房,我们焖了米饭,煮了饺子,我还买了瓶德州人最爱的Dr pepper尝了尝,不得不说意大利饺子实在适应不了,香肠胡萝卜焖饭真的是香,还是中餐最吃得惯

DAY8 美丽的爱丁堡城堡与卡尔顿山

美美的睡过一晚后早晨一睁眼,外面晴空万里,我们的心情也美美的。吃了在tesco买的建议意大利面后开始了在爱丁堡景点一日游。沿着昨日走过的道路走上皇家英里大道,在大道上又看到了很多的艺术表演,一直走到尽头就来到了爱丁堡城堡。在出发前预定了爱丁堡城堡的门票,这点很有必要,现场买票的人很多,如果当场买会排很久的队伍。询问过服务人员后在ticket counter顺利换票。爱丁堡城堡是爱丁堡的标志建筑,每天都有很多人来参观,一进入城堡就有一个观景台,底下排着长队,其实不需要在这里排队,在上面有更好的观景位置。城堡里大多数展示的是苏格兰爱丁堡的历史,我们其实对这些并不是很了解,只是随着看。真正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从爱丁堡城堡上方俯瞰整个城市,配上蓝天白云真是美如画。
       每天中午1点在爱丁堡城堡都会放礼炮,这个礼炮会吸引很多人围观。我本身也想着去围观的,但是当时在纪念品商店里尝纯正的苏格兰威士忌,结果就给忘了等听到炮声我才突然想起来,赶紧从商店出来,炮已经放完了,不过我们每个人和放礼炮的老兵合了张影。
       在爱丁堡城堡看了一会城市景观后就出来找食了,饭馆是很多前辈攻略上都提到的mussel inn,mussel就是海虹,在《晓说》里也听高晓松提到过。这家店在王子街的背后,不是特别好找,我们跟着导航也走了点弯路。由于已经过了饭点,所以去的时候已经不用等位了。店不算大,大多数人都选择在店外用餐。我们点了一公斤的白葡萄酒的海虹、还点了一份海虹意面、一份汉堡、一份苏格兰的国菜haggis、一份薯条,我给自己点了瓶啤酒:Edinburgh gold。啤酒很好喝,可惜除了在这家店别的地方我都没找到。海虹的味道让我印象深刻,真的是比在北京吃的那种习惯的海鲜好吃不少,一大锅基本上都是让我跟我媳妇解决的,haggis是出了名的苏格兰黑暗料理,我们吃的这个应该是改良过的,味道还可以,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以接受,汉堡和薯条也算中规中矩。这是我们出行以来这么多天吃的最饱的一餐了,也是我感觉最满足的一餐,总共花了62.35磅,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对于没吃过西餐中海虹的人是值得推荐的。
       吃完饭看见对面是家Primark,说吃完了溜达溜达,我的噩梦就开始了...我媳妇和我姐就一直在里面逛,我累了就说上马路对面去坐会,坐了半个多小时还不见她们出来,我就又回去找了,发现两个人还在逛,又逛了一会结完账已经快五点了。想着来之前要买的围巾还没有买,而姐又看到旁边有next,我们就约定时间在卡尔顿山附近集合。我和媳妇就重新走回了皇家英里大道,整条大街两侧布满了卖围巾的小店,媳妇想买个大披肩,价格虽然比国内便宜,质量也没的说,但是好的披肩有点贵,最后没舍得下手。有名的johnstone我们最后也没买,合适的价位没有喜欢的配色,最后买了两条比较喜欢的配色的围巾,70磅。
       围巾买完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到约定的地方集合后共同爬上了卡尔顿山,山不高,爬着很容易。到了山顶时间正好,夕阳照耀在地面和各种建筑,把每个建筑染成了橙色。山上很多人拍照,好的地形被各种三脚架占据,我们也不例外,各种照。照的差不多我们就找了一片草地,和许许多多的游客及当地人一样,静静的坐在那里欣赏夕阳西下。备注下,8月下旬的日落的时间要到晚上8点以后。

DAY9 宁静小城约克

一转眼已经到了出行的第九天,我们一早从爱丁堡坐火车到约克,这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个城市。约克曼彻斯特基本处于同一纬度,也属于北部城市。我们下了火车随着人流走出火车站,酒店的位置离火车站要步行20分钟,由于对地理不太熟悉,我们就推着箱子走啊走,途中看到了著名的约克城墙,还有一扇著名的门,20分钟终于到达了酒店。酒店是guest house,老板是个印度人,由于到的时候才10点,所以不能办理check in。老板的英语有一些印度口音,沟通的时候需要老板重复几遍我才能听懂,和老板沟通后老板让我们把行李放进了房间。房间是我们此行住的比较宽敞的一间了,我们放好行李老板给了我们钥匙,我们就又开启了一天新的征程。
       从酒店出来就感觉约克很舒服,马路上既没有人也没有车,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是我最喜欢的一类城市。我们的目的地是著名的约克大教堂,我们一开始也没完全看导航,就是凭着感觉往那个方向走去,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火车道旁的住宅楼,偶尔还能看到开门的住户,好羡慕住在这里的人们。我们穿过铁道桥,沿着铁路旁的小道瞎溜达,不经意间就走到了铁路博物馆。看到外面有排队坐小火车去约克大教堂的,我们就也想花2磅坐过去,后来看半小时一趟,时间还早,既然来了就先去博物馆里溜达一圈。铁路博物馆并不算大,里面展出的火车无不体现着这个老牌帝国主义强国的底蕴,几十年上百年前的火车就是那么的奢华,卧室、浴室应有尽有。溜达一圈拍了照后我们就出来了,正好赶上小火车要进站了,但是队伍很长能坐的人有限,我们被拒之门外了。这样我们就只好步行到约克大教堂了。
       跟着人群走,很容易就找到约克大教堂,路上还看到了约克著名的河流:乌斯河。河面上定时有游船发出。终于走到了约克大教堂脚下,进入教堂后需要买票才能参观,有可能是在英国参观了好几个教堂了,在看到这里后没有感觉那么的惊艳,我媳妇和姐都不准备进去了,再加上天气并不好,爬上塔楼看到的景色也不会太好,我也索性作罢,只是在入口处照了几张照片就出来了。
       此时仅仅是下午,我们就奔谢姆伯街的方向走,下午有另外一个目的地:bettys。我们沿着小路往bettys方向走着,突然又下起了雨,这次的雨不再是几分钟的阵雨了,雨又大时间又长,导致我们寸步难行,只能在boots里面逗留避雨。雨好不容易小点了,我们就赶紧往bettys走,结果到了一看外面果然排着长队,我媳妇和姐在bettys斜对面找到了一个小教堂,他们就一边去里面参观一边去避雨,我留在门口排队。排队的时间不算长,我就终于如愿以偿的进到了约克著名的bettys茶室,品尝著名的英国传统下午茶。我们点了一份传统下午茶,点了一份cream tea,还点了两份甜点和一份热巧。这是我们第一次吃下午茶,虽然之前也做过一些攻略,但是真的等端上来我也就忘了。吃下午茶时要从下往上吃,底下一般以三明治为主,中间是司康,上面是最甜的甜点。低下的三明治谈不上惊艳,中间司康是要切开后把cream和果酱抹上吃,味道特别好,比在国内吃过的好吃一百倍,最上面的甜点我觉得水果塔不错,给的红茶和热巧也很好,这顿饭给我感觉很好,吃的很满足。
       吃饱了再出来雨也停了,我们就说在附近逛逛街,结果约克的商场5点就开始陆陆续续关门了,晚点的7点也就差不多要关了,我们也没怎么逛就准备回酒店早点休息了,结果走着走着又下起雨来,在超市我们买了点零食就回酒店了。guest house的好处就是有厨房,我们晚上终于又能吃到中餐了,方便面都格外的好吃。美好的一天又这么结束了。

DAY10 奥特莱斯1日购物与他乡火锅

今天又是属于媳妇和姐的一天,购物之日。早上起来酒店提供早餐,虽然简单却很惬意,老板很友好,我们还能一起聊两句,虽然我连where are you from都没听懂吧,老板说中国人来觉得温度还好,而泰国朋友来了觉得英国好冷,哈哈!吃完以后我们就出发啦,今天还是与之前一样,第二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一扫第一天的阴霾,跟着导航往公交车站走去,途中还经过了乌斯河和一个便民公园,无论是英国的公园还是德国的公园都让人很舒服,公园大片的绿地,三三两两的人们遛着狗、踢着球,惬意啊!中国的公园虽然也有绿地,但是这么多人,请勿随意踩踏绿地导致人们可以娱乐的空间大大减少了。公交车站的对面就是两个超市,所以我们回来以后的晚饭就有着落啦。
       约克的公交车有天票,公交车的终点站就是outlet,车上的人还不算少,大家基本都是去奥莱的。也就20分钟就到了奥特莱斯了。约克的奥特莱斯与比斯特相比没有了奢侈品牌,而更多的是比较亲民的品牌,也比较适合我们。一逛就是一天啊,买了tommy的仔裤和风衣、mk帮同事带了个包,比北京便宜不少,polo买了毛衣、lacoste的鞋等等....详见媳妇的购物攻略。
       都逛完我们就原路坐车回来的时候的公交车站了,此时天已经不早了,还好超市要到很晚才关门,我们来的时候带了锅和一袋火锅调料,我们终于能大吃一顿火锅喽。可惜腐国并没有羊肉片,只有羊排...我们又没有刀,只好买了牛肉丸、火腿肠、猪肉丸、海鲜、土豆、菜等。走到公园时正好夕阳西下,很多人坐在横跨乌斯河的桥上看风景聊天,我们也追随他们坐了下来直到日落。
       回到酒店各种准备以后就是美美的一餐火锅啦,第一次在祖国以外吃自己涮的火锅,各种丸类、各种菜都很好吃啊,吃了这么多天的西餐终于饱餐了一顿美味,餐厅里只有我们三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感觉好极了,期间还有几个中国学生回来,她们连不上wifi,过来就用英语和我们打招呼,我果断用中文告诉他们怎么连,我这人高马大的怎么看也不像日本人或韩国人吧,而且外国人没有吃这种火锅的吧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小城约克之旅,明天就要启程回伦敦了。

DAY11 重回伦敦

为了省钱,早上6点的火车回伦敦,5点多浑浑噩噩的我就出发了,推着箱子走了很远终于走到了火车站,早上的火车人很少,老板头一天给我们准备了早餐放在柜子里,这样在火车上我们就可以填饱肚子了。昏睡了两个多小时,车终于到达了伦敦,火车途中还经过了酋长大球场,球场还是挺大挺壮观的,不过和老特拉福德相比还是缺少了点历史和底蕴。回程的车站在国王十字车站,这里有最著名的9又3/4站台,在站台可以拍照,可惜价格不菲,旁边有哈利波特的纪念品商店,同样是价格不菲。。
       坐地铁回到第一天入住的langorf hotel,这次给我们安排在了2楼,显然不如G层好,最让我尴尬的是前台已经完全不记得我了,前几天入住时就是他给我办的入住和寄存行李,我们还开了玩笑,也许在欧洲人眼里亚洲人都长得一个样子吧....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开始了伦敦的一天景点游,首先是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坐落在big ben对面,是历代皇室受封的地方,以安葬着牛顿、丘吉尔等名人而著名。我们没有提前买票,现场排队去买票的,人不算很多,没排多久就排到了,门票的价格是20磅。威斯敏斯特教堂里非常的壮观,总体感觉要比约克大教堂更富丽堂皇一些,随着导览器游览就可以。可惜这些著名的景点都不能拍照留念,所以游览完总会慢慢的淡忘。
       逛完出来发现时间还早,临时决定去一趟圣保罗大教堂,从威斯敏斯特坐公交车就可以到圣保罗大教堂了,圣保罗大教堂是巴洛克建筑,这种建筑我们在伯尔尼看见过,世界第二大英国第一大圆顶教堂,里面也是金碧辉煌,不过我们只是在入口处看了看,因为不是教徒所以也不太懂,另外圣保罗大教堂可以爬到楼顶俯瞰伦敦城,由于阴天再加上我们体力不支,所以就没进去。围着圣保罗大教堂走了一圈,在周边喂了喂鸽子后就往千禧桥走去,路上媳妇又买了三份她心心念的外带fish&chips,我只能说味道相当糟糕。吃完以后我们在千禧桥上看了看泰晤士河后便没有再去泰特艺术博物馆,而是决定利用剩下的时间去大英博物馆。
       坐公交车到达大英博物馆,这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博物馆,从小我们就耳熟能详,入口处人流攒动,进去大英博物馆后每人花5磅租了一个导览器就开始游览了。大英博物馆真的是太大了,展品太多了,三四个小时的时间真的是不够用,每一个展品都值得人们细细了解与品位。一楼入口处就有著名的罗塞塔石碑和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等镇馆之宝,而令大英博物馆变的举世闻名的埃及木乃伊在2楼,木乃伊边上总是围满了游客,3楼的中国馆由于修缮不开放,很是遗憾,错过了许多中国的文物,但还有一个小馆展示了一小部分中国的展品,从韩国馆进到这里以后感觉就是天壤之别,韩国馆啥也没有,而日本馆最有名的就是武士的服装,很有特色。由于展品实在太多,我们到最后也没逛完,坐在休息区听导览器介绍,结果听着听着竟然睡着了。。直到工作人员喊关门我们才醒过来,赶紧还了导览器出来了。对于热爱文化的人来说,大英博物馆绝对值得好好参观一下,至少要大半天时间,即便是走马观花也需要3个小时。
       这一天的最后一站就是牛津街了,女人的天堂,她们在boots、primark等店铺各种逛,而我自己就沿着牛津街一直往前走,看见了john lewis、塞尔福里奇等著名的商场,但是我啥也没买,等她们逛完一起坐公交车回酒店休息。

DAY12 剑桥一日游

今天是此行最后一次需要坐火车的形成了,去剑桥的火车一般都在利物浦街火车站,坐地铁直接可以抵达,从伦敦剑桥需要1小时左右的火车,途中还会路过托特纳姆,不过没办法看到著名的白鹿巷,20年的英超球迷走到哪总是想看看球场,哈哈。
       出了剑桥火车站,离剑桥大学还有一段的距离,需要坐公交车。我们在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一脸懵逼的等了半天,还错过了两辆公交车才终于坐上了车,公交车只有单程票。从公交车站下车就是剑桥市的中心了,可逛的商场和小店一样满街都是,很多人在马路上揽人去剑河撑蒿,也有很多人来问我们,最终我们还是被一个大个子说服了,其实从价格上来说,这些揽客的非正规游船其实更合适一些,而且他们在讲的时候也还很不错,只不过不像正规的都是学生当导游。我们约好一个时间回来去剑河撑蒿,在这之前就在门口的集市和一些小店里逛了逛,然后回到说好的集合地,在他带领下在剑河边上船。导游是一个中年大叔,很友好,一边划船一边给大家讲每个学院的历史和故事,还会时不时的用中文将几句,让我们能听懂。不过大多数时间我是听不懂的,只能零星听懂几句。在剑河上可以路过圣约翰学院、圣三一学院、国王学院、皇后学院、数学桥、叹息桥等著名景点,虽然看不懂,但是在河上左顾右盼就已经很好了,两边布满了风景。游船的时间差不多在40分钟左右,中途因为下雨还在桥下避了会雨,下了5分钟雨就又停了,在英国待了10多天的我们早也就习以为常了。结束游船以后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由于火车是下午5点左右的,剩下的时间我们就选择了离着最近的国王学院进行参观。国王学院门票9英镑,因为有亨利八世的赞助所以是比较富裕的学院,门票要在大门对面的小店铺里买,里面远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一进门右手边是一个对学校来说很大的教堂,不过看过了威斯敏斯特以后,也就觉得那么回事。教堂出来再往前走有一个横跨剑河的拱桥,桥的另一端有一块著名的石碑,上面刻着徐志摩的名句。再往前走就到了学院的尽头了,另外一边为学院的住宿楼,正中间是教学楼,游客不能随便进入,所以总的来说这9英镑的门票钱比较坑。出来以后时间还比较富裕,我们就决定再去一个学院,就去了离得最近的圣三一学院,途中还经过了因奥斯卡提名电影《万物理论》而著名的三一巷,从小巷子走到尽头就是著名的圣三一学院了。圣三一学院最著名的莫过于牛顿和那颗苹果树了,传闻牛顿就是在这里被砸从而发现了万有引力。圣三一学院门票3磅,比国王学院实惠了不少,不过圣三一学院不大,其中有一段教学楼因为有人参观先开始还没开放,不过整个学院环境都很好,有一种安静祥和的学术氛围。正在参观时天空再次飘来一场雨,5分钟后再次雨停,天空中一片白云一片乌云的景象很是奇特。一阵乱拍后,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得启程回火车站了。我们原路走回公交车站,顺利坐上车后天空开始下起大雨,不宽的道路开始拥堵,弄得时间还挺紧张,生怕再次错过火车而补票。好在最后还是顺利的赶上了火车,玩了这么多天了,大家终于是精疲力尽了,在火车上全摆出一副北京瘫的姿态呼呼大睡。本身还打算如果这一天有劲就去海德公园看看,后来大家都累得动弹不得了,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DAY13 媳妇的梦想-格林尼治天文台

今天是在英国的最后一个整天了,我们的行程也即将结束了。今天只有格林尼治天文台这一个景点,因为媳妇是地理老师,所以格林尼治天文台是她此次出行必须要去的地方。我们原想早上坐游船从威斯敏斯特出发去格林尼治天文台,结果到威斯敏斯特时还太早,游船还没开,所以我们决定还是坐地铁去坐游船回来。去格林尼治的这条地铁线是城铁,能看到二区以外的伦敦,也能看到罕见的现代建筑。出了格林尼治跟着路标我们就朝着格林尼治大学走去了...在大学里面溜达了半圈才发现走错了,又跟着导航才找到了格林尼治公园。格林尼治公园果然如游记中看到的一样美丽,很多人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在中国这样的公园真的不多见。顺着坡往上爬到顶就到达了格林尼治天文天了,本初子午线就在这个天文台里。门票9英镑,我们到的比较早,天文台里人还不是特别多,在本初子午线照相也不需要排太长时间,跟着导览器一个屋子一个屋子的参观,了解着英国这个海洋国家的一些伟大发明,参观完有纪念品馆,还差点收了一块怀表。
       逛完天文台,我们准备坐游船回市区,媳妇要抓紧最后的时间再采购一圈,看好的小白鞋还没买。走到游船的地方发现下一班时间有点久,售票员很友好的问我们是否有oyster card,我们说有但是钱不多了,她建议我们去information充值,这样能打折,我们就照做了。回来发现上一班船已经走了,而售票处对面就是一直想吃而一直没吃的Nando's,我们就决定先去吃饭。Nando's的烤鸡几乎所有去旅游的人都知道,游记里美食频道上镜最多的一家饭馆,在英国各处都有连锁店,但是真的吃了就发觉味道远没有想象的好,也许是我们这家做的不好吃吧。出名的酱汁也不是我的菜,实在是难言美味。吃饱以后我们就坐船回威斯敏斯特了,游船分蓝色和红色两种,蓝色的稍微便宜一些,出发前我也没仔细查具体有啥区别,我们就买了便宜的蓝色船票,结果上了船发现都是有窗户的座位,没有红色的好,红色的船上层是露天的,比较方便拍照。可能是出来的时间长了有点审美疲劳,除了路过塔桥的时候拍了两张照片,全程我都安静的在穿边坐着。回到威斯敏斯特,我想去看一下Larsson&jennings的手表,她们先陪我坐车去看了手表,结果从网上看到的那款黑金配色的经典款自己不是那么的喜欢,再贵一点的又觉得性价比不是很高,我就放弃了,我的购物观向来比较理性。之后就是牛津街摄政街了,媳妇买了两双小白鞋,我也来了一双,从house of fraser买了心心念的Royal albert茶具,姐又去primark买了点童装,帮同事问了问梵克雅宝,但是感觉没有美国便宜就没买,帮媳妇的闺蜜去问gucci的酒神,在塞尔弗里奇里也没有看到。晚上很晚的时候决定再去哈罗德和边上的旗舰店问问,等了半天公交车坐车去哈罗德百货,果然是金碧辉煌啊,真心是名不虚传,外面豪车无数,里面人流涌动,可惜还是没有卖这款包的,等走到边上的旗舰店已经关门了。就这样我们外面的旅程基本就结束了,坐地铁回到酒店门口的超市买了些茶和巧克力,回酒店收拾行李填退税单。就这样,我们的行程全部结束了。

DAY14 退税回程

早上9点的飞机,为了保险点能退税,我们决定6点左右就要到机场,由于没早点订heathrow express的票,到想订的时候觉得票价太贵了,所以我们决定辛苦点坐公交车去机场。从我们的酒店坐公交车到特拉法尔加广场转车可以直接到T4航站楼,坐车还是比较顺利的,不过令我惊讶的是早上4点伦敦的人流,公交车上车下车的人很多,到了第二辆车竟然座都没有,而且马路上人也很多,不知道这些人这么早都是干啥的。我们到达机场已经快6点了,我让我媳妇他们去排退税,我去退牡蛎卡,退卡很方便,直接把卡放入机器选退卡就行。而到了退税点有点让我吃惊,我想到了人会很多,不过没想到早上6点就这么多人,队伍很长,而且阿拉伯同志们都太能买,人人都是大箱子一大摞退税单,我们排了1个多小时才排到。希斯罗的退税点不退信用卡,为了赚汇率都是退现金,我们这么多东西最后才退回来700块钱,感觉还是比较亏的。不过去年在德国退支付宝,好多又没收到,这个好歹都收到钱了,能退多少就多少了。退完税离最后的换登机牌时间已经很短了,幸亏坐的公交车,要是坐头班地铁有可能就赶不上退税了。顺利拿到登机牌安检后这边已经开始准备登机了,媳妇和姐合计着把手里的英镑全花掉,媳妇买了瓶祖马龙,本身想买大瓶的,结果差了几英镑,最后就买了30ml的,还剩了20多磅没花出去。姐那边买了一大堆吃的全都花干净了,顺利搭上a380大客机回家。我的梦想之旅就这样结束了,相信这不是我最后一次来英国,也不是最后一次到访老特拉福德。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本篇游记共含20532个文字,2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1-22 13:27

引用 无法盛装的天空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5 的回复:

回复无法盛装的天空:我的签证是两年的,准备到期前再去一次呢

2016-11-22 16:23

😄

2016-11-23 20:32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8 11:51

引用 thy0s 发表于 2016-11-28 11:51:15 的回复:

回复thy0s:谢谢夸赞

2016-11-28 22:14

好棒啊,希望我也能搞到合影和签名,哈哈

2016-12-22 12:26

引用 李小悦走走不停 发表于 2016-12-22 12:26: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