赐心灵一场艳遇 一一一一丽江随笔

小金牛在唱歌 LV.3
2016-11-21 23:17 89/6

当一首空灵的《滴答》弥漫在丽江古城四通八达的小巷中的时候,置身于其中的你没有理由不为之动容,不为之驻足,此声、此情、此景,就这样让心情莫名的放松,放松,直至心底的忧伤随着眼泪肆意地流下来......

这座城浸透着沧桑、悠韵、古朴。清晨,当一丝清澈得不能再清澈的阳光洒落下来的时候,当古城还沉睡在昨夜的喧嚣中的时候,当林林总总的商铺还未开门迎客的时候,我已置身于古城之中,呼吸着城的气息,聆听着城的声音,感受着城的脉动......
      这个时辰的古城少了浓厚的商业气息,还原了她的美,她的韵味,她的沧桑,她的故事。是的,她的故事,从古至今,时光交错,她,就一直静静地矗立在这里,看光阴沉淀,看历史变迁,看缘起缘灭,看沧海桑田。城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故事的印记,她看多了芸芸众生的分分合合,也见证了爱情的忠贞不渝。从木府风云,到海岩的《一米阳光》,似乎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这座城,这座以爱情为坐标的城。

这座城弥漫着治愈、包容、平复。她可以让浪迹天涯的游子从此停止漂泊的脚步;可以让追逐名利的凡人驻足留步,放弃世事的纷扰,从此闲看庭前花开花落;还可以让失爱的人在这里为爱疗伤、让寻爱的人觅到初见的那份悸动、让热爱着的人品尝那甜到腻的芬芳......

家家门前绕水流,户户无处不栽花。

当你还穿梭在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中,流连忘返在古色古香的店铺里,沉浸在四方街纳西老人那朴实的笑容、悠远的歌声中的时候,偏西的阳光已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毫不娇羞的透过云层投射下来,晚风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袭来,夜,丽江的夜就这样不知不觉的,悄无声息的降临了......也许这才是她最原始、最魅惑、最激情的时刻来临。这个时刻是酒吧、音乐、舞蹈、艳遇的主场,寻找刺激的,寻找伤感的,寻找真爱的,寻找抚慰的,就在丽江的夜里弥散开来,或孤独、或彷徨、或忧伤、或开心、或甜蜜、或满足,丽江,就这样静静的包容着,感受着,静待着......

让我想起了那首经常被误认为是仓央嘉措的无名诗: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2 15:40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11-22 15:40:03 的回复:

回复candyyan:谢谢啦,继续努力

2016-11-22 15:41

2016-11-23 13:25

引用 黄枫谷道友 发表于 2016-11-23 13:25:18 的回复:

回复黄枫谷道友:谢谢

2016-11-23 13:3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17:51

引用 四月的安琪 发表于 2016-11-28 17:51:05 的回复:

回复四月的安琪:嗯嗯,谢谢你的建议,这个只是我写的一篇随记,攻略没有更多的体现,因为说实话丽江没有什么详细的攻略,挑一家客栈,只需要在里面发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