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我们的蜜月之行

桃子姑娘 (朝阳) LV.2
2016-11-21 23:30 441/9

普吉岛蜜月自由行

一直纠结去哪里渡过我们的蜜月,在帝都上班的我们貌似只有婚假天数超过了十天~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假期时间 我和某人终于决定去普吉岛 开始我纠结是自由行还是跟团 因为我俩的英文都不是很好 很担心 不过某人一句话 我就决定跟着他自由行了~他说:泰国不是英文国家 咱们不会英语 他们也不会呀……还配着他那一脸狡诈的笑容

出行第一天

勤俭持家的我定了在上海中转的机票 哎呀 作为第一次坐灰机的我们来说 太多的想不到 导致出行的第一天就经历了一场-人在囧途 中转时间俩小时 包括下飞机和中转 我们用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然后上海日上免税店逛了起来 (日上差不多在22号登机口范围 我们的登机口在26我们)到了1我们登记的时间的时候我们开始走向26号登机口。
  囧途 开始了……没有想到的是两个登机口的距离是那么远 开始的我们是快走 发现太远开始小跑 到最后就是狂跑了啊……终于到达了登机口 地勤告诉我们登机口换了 在121 当时我们的表情就是这样从惊恐到欲哭无泪 我们需要重新跑回去再去一楼再找登机口 我觉得我用尽了自己的洪荒之力跑完这辈子都没用过的力气~我们刚上摆渡车 车门关闭了我和某人已经是累成🐶了~

落地普吉岛 在天猫定了接机服务 泰国小妹妹会简单中文 碰到一个特别逗的事儿 一个东北大哥 对着这个泰国小妹妹说 我出去抽颗烟 赶趟不?(一种东北大茬子味儿说的)我承认我没憋住 笑喷了 东北大哥一件不好意思 哎呀 想去抽个烟……
这个小插曲缓解了下我和某人的紧张心态

泰国小哥的开车技术不是盖的 由于普吉岛本身就是个岛屿 路面起伏较大 晚上的我们 感受了一把秋名山车神的技术和过山车的刺激……吓💩宝宝了~

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四点了 然而好奇宝宝的我并不觉得累 哈哈~三天我们的酒店定在了芭东海滩 不得不说普吉岛的酒店是真不错 国内快捷酒店的价位 服务和设施好的不是一点儿两点儿呀 开启睡眠模式

第二天喽

酒店定的是含双早的 饭菜不错 但是主要是针对欧美人的 我和某人偏向米饭……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 首先 我们需要有辆车 哈哈 400株一天 抵押护照获得

普吉岛东海滩晃悠一圈……其实自由行的乐趣就是随心而动 我和某人一般都是不爱计划 嘿嘿 主要是不会计划 所以 自由行最合适

中午在6号餐厅解决肚子问题 其实味道不像点评说的那么美味 不过还是很好吃的

江西冷逛了下 让我惊叹的是地下摩托车停车场 我所拍到的是冰山一角

我俩太笨啦 不会穿那个裤子

泰式按摩俩小时 按摩师会简单中文 很温柔 就一个感受 痛并快乐着!

午休时间到……酒店休息时间~

傍晚时看人妖秀的时间

特别想说一句 这么漂亮的人妖 还让不让我活~自惭形秽呀……

晚饭时间 也是根据点评里面找的 服务员都是人妖  但是 饭菜真心不好吃

晚上在海滩边小游一下~我俩怂不敢往里面走……

第二天就这样了 一些小心得:按摩人妖秀都是在天猫定的 要比店里直接购买便宜许多~骑摩托心得 据说警察会查中国面孔的摩托车 有中国驾照也不可以 但是我和某人比较幸运碰到好多次警察叔叔都没有拦我们 (我们很乖的一直带头盔)普吉岛有很多单行线 一定要遵守 还有酒店房间不满意一定要去调换 酒店一般都能满足

第三天开始喽……

这一天我们选择出海 先到了珊瑚岛 人很少 海真的很漂亮 最后就是那个沙子 细细的软软的 手里摸着软软的细沙再看向只有零星几个人游玩的海面 心情莫名的觉得安静平和 我和某人说 原来度假的真谛在这里呀 某人很认真的说 以后每年都带你出来度假……突然就被感动了

下午出发皇帝岛~不会游泳的我们选择了浮潜 其实一直想进行深潜 奈何怂怂二人组不敢下去 紧张的我一直死死抱着浮板不过小黑很温柔的一直说话 最后我以喝了无数口海水的代价学会了 海里的小鱼在我用手碰到的时候游开 开心的我一直想要去抓~

导游传给我们一些深潜拍的照片 用这个安慰下自己不敢深潜的遗憾吧……

回程太恐怖 一直晕车的我 在回程的船上大吐特吐~

晚上我们决定逛芭东夜市 某人非要买大椰子喝~结果 看他一脸痛苦就不说了 香蕉飞饼是特色小吃~不过我俩享受不了 太甜腻

特意去了点评里面说很好吃的重庆酸辣粉 王辣辣酸辣粉 我俩作为大北方人 确实忍受不了那个辣味儿啊……辣的 想哭

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把酒店换到了卡塔海滩~早晨一醒来就是大雨~昨天的出海我俩吐的有点儿精神不济 正好今天换酒店 等到中午大雨已经变成了毛毛小雨 在门口叫了出租车 要400株 最后一番砍价300株搞定

据说泰国的这个冬阴功汤特别好喝 我俩的口味都太传统的中国口味儿了 接受不了这个味道 某人特色点评 泰国的饭菜就是汤汤水水加糖加醋还加洗洁精

春卷和菠萝饭还是挺不错的

必须说这个炒冰 真的是超级好吃 超级好吃 超级好吃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当时和豪气万丈的和某人说我要吃遍炒冰所有口味儿(不过这之后开始食欲不振 出现水土不服 理想被现实打败(汗

偷拍外国瓷娃娃做的沙雕

这个瓷娃娃好可爱 我和某人说咱们也生个瓷娃娃吧……某人看看我 看看自己 很无语的瞅了我一眼 没有说话

下午我们本来是来看日落的 可是有云彩遮住了 所以 只有那一瞬间看的 也不算遗憾吧

这个小鱼SPA一般人受不了啊……我在好奇 它们是有多么饥饿 又痒痒又害怕 而且有密集恐惧症的也收不了 哈哈哈……不过 特别好玩儿 某人装逼的和我说 看我 不怕 哈哈哈 结果装逼不过两秒 也投降了

第五天……

也是提前在天猫预定好的骑大象 差不多走半个小时左右 好温顺的大象 象夫也在用简单的中文给我们介绍 (把照片发到朋友圈 同学说我变黑了……哈哈~玩儿的开心总是要付出一些代价的嘛)象夫的态度很不错主动帮我们照了很多照片(当然我小费哈)…回程中他开始给我们推荐一些象牙饰品,据说是大象换下来的牙齿制作的,好吧我假装信了,三百泰铢给二明(我家坐骑)买了个礼物!

不知道管不管事 我悄悄许下心愿 愿我们能够相守一生

我亲眼看一个本土的女人摸响这口钟 可惜 我使劲了全身力气也没有响 很是遗憾

大佛还没有建设完成 但是已经开始有游客了 据说都是爱心人士捐赠修盖的 所以修建的很慢 我们刚上山的时候还是很清楚的能看到大佛 出来的时候已经完全被雾气笼罩了 给这座大佛凭添了些神秘的色彩~

普吉镇王权免税店

这个里面有个自助餐厅 很大 菜品种类很多 不过我所看到的都是中国人 本地人和西方人都没有看到 包括免税店里面 所有的导购全部会中文 广播都是中文 所以 我的感觉就是 国民很富有~

不过这顿午餐也是我的肠胃噩梦的开始 某人很嘚瑟的接了一杯类似精油的饮料 到现在我都没弄明白到底是什么 他让我喝一口 之后 我的肠胃开始抗议 所以 在别人逛免税店的时候我一直在卫生间里面处于想吐吐不出来 不吐有一直反胃离不开卫生间的状态……一直到最后某人带我到药品专柜待会儿 闻着药香终于缓和了下来  所以我一冲动一高兴一跺脚买了好多青草药膏鼻通一类的药品回来

下午回酒店以后带着沙滩巾向卡塔海滩进发~必须说作为旱鸭子的某人非要玩儿冲浪 信誓旦旦的和我保证 肯定不去深处 然后 他就玩儿嗨的不知道跑到哪里了……嘿嘿……最后强制被某人进去一起玩儿发现是挺好玩儿 有种你骑在浪上面带着你走~ 其实 就躺在沙滩上 听着耳边的欢声笑语已经觉得很满足了

又到了晚上吃饭时间 由于中午的阴影 晚上已经感觉什么都吃不下了  在酒店附近逛了一圈实在不知道吃什么的我们 决定去7-eleven买了面包和牛奶回去对付一顿 (其实特别后悔出来没有多带方便面和榨菜 特别后悔)

第六天了……

就是这个饮料让我喝吐了 竟然在这个酒店又出现了

我和某人一致决定离开普吉岛之前要找一个好的酒店享受酒店的设施~so 我们最后一天在卡伦海滩定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价位比较高的酒店 不过酒店设施真心不错 滑梯 漂流泳池 中餐厅 西餐厅 私人海滩 哈哈 也算是应有尽有了
有一个小惊喜 某人自己跑出去玩儿的时候 酒店服务员敲门送来了蜜月套餐 蛋糕 水果 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只是胃口已经不好了 实在是什么都吃不下了
还有某人的糗事 自己带着墨镜去玩儿滑梯 结果 人滑下来了 眼镜没影儿了 他还用他三脚猫的英语和一个西方面孔小男孩儿说…hi man my glasses……后面卡壳了~(他想和人家借用潜水镜)小男孩一脸茫然的走开了 哎 后面某人理直气壮的和我说 国外不是这样打招呼么?

我们定的是海景房 可惜离海边还是不太近 已经布置好了蜜月房间没办法更换了 不过在床上躺着就能看到大海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第七天 ……

我和某人一致认为肯德基世界连锁 味道肯定差不多 所以我们决定吃肯德基了 真的是一个实诚的民族 巨无霸鸡块和超级巨无霸可乐 我看到某人端过来的时候 我承认 我惊的下巴掉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这个可乐相当于一个果粒橙大瓶装 对于爱喝饮料的某人来说刚刚好

江西冷广场晃悠二人组……
其实我们是来找屈臣氏的 买些本土的化妆品

40株买到的鸡蛋花头饰~本人特别喜欢 在芭东夜市走了好久才找到

买了些纪念品

晚上又开始下雨 打了一个嘟嘟车回酒店 其实我一直好奇 普吉岛的嘟嘟车和出租车为什么价位是一样的 ?嘟嘟车做的装饰 让人想不注意都难……

第八天……回家喽

启程回国 机场的空调根不要钱似的 冻死了~~~幸亏我带了厚衣服 还买了围巾

这个时候我和某人都是一个感觉 想饱饱的吃一顿红烧肉 再待下去 我俩的可能要被饿死了 某人在最后一天也受不了 去餐厅就光点白米饭和薯条  可是我俩吃完饭就胀气恶心……真的是只有中餐才是世界上最美味的!没有之一!

回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某人说要带我去吃真功夫~结果走了好远都没有到 表示一脸的不开心 太饿了 走不动了……

关于这次出行我的一些心得

第一,如果要中转的话 中间的时间一定要留两个小时以上 如果打算逛免税店则留出更长的时间 而且最好定一个航空公司 因为出行飞机延误一类 同一家航空公司方便解决问题
第二,出国必备方便面 干脆面 榨菜或老干妈 本就没多少钱实在吃不了可以不带回来 可是带不够就出现我俩的问题
第三,普吉岛真的是自由行入门首选 服务行业都会简单中文 只要懂简单英文就好了
第四,必备手里软件 谷歌地图 有道翻译官 马蜂窝自由行 携程(我用携程定机票酒店)
第五,人生即是旅行 而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引用 桃子姑娘 的图片:

2016-11-22 11:26

引用 桃子姑娘 的图片:

2016-11-22 11:28

很棒很幸福的旅程,祝福你們兩個每年都有這樣的享受

2016-11-22 11:28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2 13:27

最后那个酒店是什么酒店,楼主分享下啦!!

2016-11-23 11:54

2016-11-23 21:22

引用 水映妗 发表于 2016-11-23 11:54:31 的回复:

最后那个酒店是什么酒店,楼主分享下啦!!

回复水映妗:普吉岛盛泰澜海滩度假村 Centara Grand Beach Resort Phuket

2016-11-24 08:1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22 11:28:52 的回复:

很棒很幸福的旅程,祝福你們兩個每年都有這樣的享受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6-11-24 08:14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