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深度游 之 鹿王本生敦煌壁 灵兽见容异域天

吃土少女么么哒 LV.5
2016-11-21 23:39 290/4

写在开头:1. 本姑凉还是很懒的,上班下班 然后间歇性踌躇壮志 持续性混吃等死哈哈哈
                2. 一个小护士+一个小医生  起码出游有保障嘛  我们读书的时候就一直在计划攒够了经验就开个黑心小诊所哈哈哈 当然咯 当下医患关系紧张 开小诊所遥遥无期啊  奈何某人到现在处方权还没到手  厉害了word姐  你干巴爹啊
                3. 第一条就说过了 我还是很懒的 我觉得写篇游记怎么着也得半天吧 所以之前出游归来 虽则有心 但一直没有实际行动力哈哈哈  就一直是一片空白  然鹅  然鹅 这边开始 就是要有转折了是吧  这次去大西北 出行前也做了功课 我一直有本小本子 上面都是自由行的小攻略 写满了行程 小贴士 出行路线 然并卵 信息更新还是很快的 所以我们一过去有点傻眼  所谓 前人 栽树后人乘凉嘛  那大西北的这次 我来当一回前人咯~ 希望对后面去的小伙伴有所帮助

出游日期  2016-11-09~2016-11-13
出游人数   2
大致花费  5700左右/人

西北之行的起因便是   一开始计划 去新加坡 然鹅 寨卡病毒 在计划去台湾 然鹅 旅游业游行 转而计划去韩国 政治问题 兜兜转转 有个念头 想去骑骆驼了 那就付诸实践吧~ 两个人一拍即合  好的 那就GOGOGO吧~ 本来是计划经典的西宁出发包车六日游的 然鹅 真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科室人事原因  休假只有五天 OMG 那就只有两个选择了  深度游 亦或是  缩减行程走马观花  我们还是选择了前者  来了一记深度游~

DAY 1

苏州出发的话  虹桥飞比较方便 早上8.15的飞机  心疼两个爹  加之  又没有对象  哈哈哈 熏疼自己  还有60+天过年了啊喂   新一轮催对象催催催大戏即将上映  由于 航班有点早  选择机场大巴的话  凌晨三点就要出门  然后做四点的大巴  OMG  我们都想多睡会  所以选择了滴滴  五点整出发  在相约的地点  两个爹成功的碰头了  ORZ  估计巴拉巴拉已经吐槽过我们两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大冬天去大西北西北风哈哈哈   而且今年寒潮还提前  出发前一周甘肃就下雪了  老爹一直喊我出去看新闻让我退机票去海南岛然而我不为所动哈哈哈  这回可真的是去喝西北风咯   五点准时滴滴出发  我们两个人是150元  苏州送到虹桥 这下就是  你见过凌晨五点的苏州城嘛  我两相视一笑  是的 我们见过   好啦 其实值夜班的时候也见过啦  那都是青春换来的血泪史好嘛 回归正题  差不多  六点到了虹桥T2  很顺利的选座  取登机牌  托运  然鹅 店铺并没有开很多  带了好多奶制品   一个早上我就蛋白质摄入过量了ORZ  我相信我还能长个!恩  就是这样  早饭在面包新语解决了  发现了苏州没有的面包品种   尝了尝   味道可以啊  就是类似于菠萝包  然后菠萝包的底里面灌了奶冻   吃完就安检进去了  逛了逛菲拉格慕  发现还有85折  比苏州便宜- -  然鹅并没有钞票供我挥霍买买买  真是忧桑   小伙伴倒是心水到不行  毕竟姐姐结婚要喝喜酒嘛~  其实我想说  你就是想买 找啥借口找啥理由真是哈哈哈  上了飞机之后拿出同款悲伤蛙眼罩  各位好奇可以上淘宝~  人丑就不出镜啦   不知道空姐门看到了有没有笑哈哈哈

准点到了兰州中川机场  一出机舱  发现  天气预报说的是最低有零下2度  发现并不是很冷   可能是苏州是湿冷  而西北是干冷的缘故吧  所以我还带了两双UGG过去  到了游玩后程我恨不得扔掉啊啊啊   其实根本不需要带啊- -   箱子扩展层也拉开来了  塞了两件羽绒服  真是- -  悔不当初- -  我为啥要带- -

这里不得不赞扬一下  中川机场真的拿行李超快啊   刚到行李转盘那里  就出来了   一眼就找出我那个快爆炸的箱子  拿了就走咯~   出去的时候还尴尬了一回  中川机场的工作人员要查箱子上的标签啊  ORZ  头一次被查   因为我以前还在想  都没人查 我拿错了箱子别人也不知道啊  现在轮到查我了吧  对了对号码  就放行了  走了一段路  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牛肉面味道了  分子不停的运动进入我的鼻腔呐 从机场到兰州市区  有两个路线  一个是机场大巴  另一个就是  做高铁啦  都很方便  指示标随处可见  大巴差不多一小时   高铁差不多40分钟  应为高铁中途还要再停几个站  所以感觉并不是很快  所以我们选择了大巴  买了大巴票之后下楼就是上车啦  人满即开  沿途的风景刚开始看还是蛮新奇的  后来就视觉疲劳了  在大巴车上小憩了一会   大巴车的中点是停在兰州大学对面的  回程的票也在兰大对面可以买  原则上是每小时一班车 但是人多的话快满员了就发车的  下车地点前面十米就是华润超市  可以补小零食~  由于我们的行程安排  兰州作为我们去敦煌的中转站  我们晚上19点的火车去敦煌 所以需要把行李箱寄存  然后再去逛一下这座牛肉面气息浓厚的城市  问了路口的摩的师傅  说是往前走就是兰州火车站  我们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里  我们晚上正好取完行李坐火车嘛   师傅说不远  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  然后我们便泪奔了- -  不远不远   其实相当于苏州的三站公交路程  跟北京一样的  站台直接都很遥远  一路上我们不停的问人  都说前面就是了- -    中途路过舌尖尖牛肉面  进去吃了碗牛肉面   补充了下能量    吃饱了才有力气走路嘛   我想吐槽一下  明明可以自己选择拉面的粗细程度  我们在兰州总共吃了三碗牛肉面  每次都要求吃毛细  每次都是给我们上的二细或者三细  我到现在还沉浸在没有吃到毛细牛肉面的忧桑中  我就百度搜搜图片  望梅止渴下吧

上面这张图  一直向前走是去兰州市区的高铁  右手边下楼是机场大巴   高铁票可以刷身份证在自助机器上买  但是注意兰州的机器一般都是刷银行卡的  不收纸币  或者可以去人工窗口买

跋山涉水  我知道  既没跋山  也没涉水  但是各位看官  请允许我用这四个字好嘛  我两真觉得这一段路超级远   到了兰州火车站  寄存点还是很多的  找了一家最显眼的寄存了    PS 寄存有明码标价  但是还是可以跟寄存处的阿姨还个价  我们就成功啦~  寄存完给张发票  作为凭证  我两寄存之前  还在寄存处门口  开箱拿货  边上的人看的有点莫名其妙哈哈哈  我就是我  颜色不一样的花火~  轻装简行之后  我们就
开启了兰州半日游啦   火车站上面写着兰州站  但是兰州的兰字  最下面的一横并没有很长  百度了一下  说是 甘肃籍的书法家张邦彦写的  一种个人风格  倒也是蛮别致的   车站广场前面有个兰州的旅游标志铜奔马的雕塑  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马踏飞燕   中午时分  一面向阳  一面背光   大家随意拍照啦~

车站的对面机边上就是公交车站  PS 原谅我分不清东南西北  这么多年也顽强的跟基友们约会接头成功了  所以- -  看我游记的各位小伙伴们  请忽略我白痴级别的方向感   出门在外 多问问广大的人民群众嘛~  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由于赶时间  就没有做公交车   其实  我觉得时间不赶的小伙伴  完全可以做公交车  公交车晃啊晃  可以带你游览兰州的大街小巷嘛  打车也不贵  所以我们就没有使用优步   出租车起步价五元   我们打车去了黄河百里风情街  一下车便是出现在小学课本上的黄河母亲那个标志性的雕塑  雕塑的正对面穿过马路有公共洗手间   膀胱容量不大的小伙伴建议现在这里上个洗手间咯  虽说膀胱伸缩性很好  但是  能不憋着就别憋着咯   雕塑前面小商贩在卖彩色的珠珠手链  价格可不便宜  建议理性消费   我就是不理智的那种  对- -  小伙伴没拦住我  我去买了- -   虽说是淡季  但是雕塑前面还是很多人拍照的啦   在我去上洗手间的时候  优秀的小伙伴已经抽空拍完皂片啦   反正最后回来整理照片我们都是互相打包发邮件共享的   所以我就没拍啦  本以为进入了冬季不会有羊皮筏子了 来之前也问过某位当地生活过的警官同志啦  也说基本没了  然鹅  竟然有哎  我两激动炸了   飞奔下楼梯去做了   允许我吐槽一下  做羊皮筏子的收钱的大叔  一个劲的催我们交钱穿救生衣上筏子   我们是准备羊皮筏子做到中山桥下来的  但是  收费80是往返  羊皮筏子顺流划过去  划到中山桥  然后快艇回来  我们不要回来的快艇  少付了一人20   跟我们一起做的是三位跟团旅游的广东大叔  一路上听着广普真的好好听~  羊皮筏子划到中间一段的时候  风大然后水流湍急  浪花都打上来啦  瞬间慌了   扣好了救生衣的安全扣  word天  真翻了  我这吨位 自带下沉特效啊  身上都不用绑石块= =  这黄河水深5米- -  还有石头- -  后来划船的大叔安慰我们拉  从来没翻过船   我们后来想想还是蛮刺激的  有种水上世界刺激项目的快感哈哈哈~  到了之后就有快艇接的  然后师傅霸气的把羊皮筏子用木桨抄起来了  放在快艇的头部  绝浪而去了

上岸之后就可以看到中山桥啦  后面是个公园  爬上山可以一览兰州风貌  我们就没去拉   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一下  大西北主要是农业跟旅游业  天真的好蓝   随手拍都是风景  不得不说紫外线也蛮强的  回来黑了两个色度   小腿也被西北风吹得裂开了  向来不怎么敷面膜的我 回苏后坚持在天天敷啊   悔不当初的是为什么双十一没有囤一点面膜- -orz

复制黏贴来的中山桥简介   应为我单放照片的话可能有点干  还是得了解下中山桥的历史  这样才可以生动形象嘛   兰州历来是东西交通要冲,中原与西域往来的必经之途,穿城而过的黄河则是横亘在兰州这一交通枢纽之上的难以逾越的障碍,民间曾有"隔河如隔天,渡河如渡鬼门关"的歌谣。从明洪武五年(1372年)起,宋国公冯胜、卫国公邓愈都曾因军事需要在兰州黄河段修建过浮桥,但都很快被拆或被毁了。直到洪武十八年,兰州卫指挥佥事杨廉才在如今的中山桥的位置上兴建了著名的镇远浮桥。此后500多年间,用以构筑浮桥的船数和用以固定的铁柱与木柱数虽有变化,但镇远浮桥却以其扼守要津的重要地位,被誉为"天下第一桥"。仍矗立在铁桥南岸的将军铁柱正是镇远浮桥500年兴衰史的唯一见证。
但是镇远浮桥并非坚固安全,遇到大洪水和冰棱,常常会发生桥毁人亡的惨剧。而且,冬季黄河封冻,浮桥必须拆除,车马均由冰上通行。冬春之交冰将消未消之时,经常有人畜因冰裂落水而亡。春天冰融之后,又需重建浮桥,所费甚巨。为了改变这种状况,早在光绪初年,左宗棠任陕甘总督时,就有过修建铁桥之议,但因为洋人出价太高而作罢。进入20世纪,走向末路的清廷开始实行新政,鼓励洋务。升允到任后不久,即于光绪三十一年(1905)设立了甘肃洋务总局,由兰州道彭英甲兼洋务总局总办。正是洋务的兴起,为建设黄河铁桥提供了历史契机。升允敏锐地意识到"外人奇技巧思"正可以"宜民利用",于是他决定借助外国的先进技术与设备来实施他的建桥计划。

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五月,德商天津泰来洋行经理喀佑斯正好游历至甘肃,双方一经接触,立即达成了合作的意向,桥价十六万五千两,不足左宗棠时的三分之一。天时、地利、人和,一切冥冥中如有天助,僻居西部的兰州注定要在20世纪初叶、在积贫积弱的中国完成一件惊世伟业。

值得一提的是  我还是满惧怕阿汪的  但是大西北这边我遇到的阿汪阿喵都很温顺  我们拿相机拍他们  真是镜头感十足啊  自动上扬变成仰望天空的45°好嘛   然后拍拍拍完了之后  我们去了关西清真大寺  小伙伴不喜欢问路  我们跟着导航去的  大寺对面就是公交车总站 还有医院  门口有小三轮车卖清真牛奶  但是早上我们两都蛋白质摄入过量  所以没有尝一下  进去了之后就是给人一种肃穆的赶脚  中间一颗参天古树  因为我们也并不是回民啦  就进去感受了一下  上面写着游客止步  我也老老实实的遵守啦  进去感受一下  真的很不一样

由于打车去黄河百里风情街的时候  出租车师傅告知我们兰州堵车很厉害  但是离火车开车还有段时间  所以我们选择了坐公交回到火车站  我们也借此看一下街边风光  然鹅   晃到火车站  就花了半小时  还有2小时才发车啊  我们就又打车去了正宁路夜市   冲着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那个白胡子老爷爷家的鸡蛋牛奶醪糟(lao 第二声zao 第一声  就是江米酒的意思)  然而  图样图森破  可能是因为上过了舌尖  word天 厉害了我的白胡子老爷爷  凡是卖这个醪糟的  都是白胡子啊   也都是老爷爷啊   小摊上还都是写着自己是正宗的   由于问了人他们也分不清是哪家  我们就去了人最多的哪家要了一份  打包带走~   正宁路夜市有卖水果  醪糟  生煎  水饺  辣羊蹄  烤武昌鱼什么的  我们就买了一份醪糟  一份辣羊蹄就走了  其他的对我们吸引力不是很大  因为各地都有这样的一条小吃街  我们就买了最有特色的  路口的水果摊  有种梨是深褐色的  没见过  自然而然的想吃嘛   问了问价格  厉害了word天   要三十多一个   还在作罢了  走的时候发现路上车子开始多了  为了避免堵车  我们本想体验一把摩的的  奈何要价好贵  20一人   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  到达车站发现还早  就在马有布牛肉面  又点了一碗牛肉拉面  依旧要的毛细  依旧拉的二细给我们  orz  吃完后拿了行李  门口有自助打印车票的机器  然后就进站等车啦    里面有帮你提行李的小哥  当然也是收费的啦   我们毕竟不是柔弱的妹子  就锻炼一下肌肉  省省钱啦

原定于19:09开的火车晚点   晚点到了近八点才发车    现在在发展丝绸之路这一带的旅游业  所以火车都有个名字  诸如天水号  伏羲号  敦煌号啦 去敦煌嘛  我们自然想做敦煌号  奈何做得是伏羲号   其实就是个名字啦   上车之后我们是硬卧  发现大家早早就睡了 也不唠嗑   我也老老实实的上床玩手机了   在此感谢对面的小伙子  帮我把我那个快撑爆炸的行李箱放到了行李架上去   到了晚上十一点左右  word天  耳朵痛炸了好嘛   一路上不停地在咽口水  小伙伴讲啥我也听不到= =   得超大声讲话我才可以听到= =  耳痛大概持续了两天半   然后我才适应= =  都是泪~  早上在火车上看了个日出  一排人都拿出了单反在对着窗户拍拍拍   虽然晚点上车  但是确实准点到达敦煌的

DAY 2

敦煌车站里面也很有特色   顶上是壁画哟  眼前一亮  因为定了敦煌山庄的标间  提前告知前台列车的车次  就会有师傅在站口接你啦   墙裂推荐住宿选择敦煌山庄   确实不错  从火车站到达山庄的沿途  会经过莫高窟的数字中心  文博会的展览馆  奈何现在展馆已经不开放了  就看看外观吧~   师傅很自豪的说  这个展馆八个月我们就建好了  习大大来了半天  师傅放心啦  会有下次的啦  敦煌山庄离雷音寺跟鸣沙山都不远   应为我们提前在网上预约的是12点的莫高窟场次   我们到达酒店差不多10:15   check in 了之后就轻装简行的出门溜达啦  在酒店喊了11点的车去数字中心  离发车还有段时间  我们就利用起来去了边上的雷音寺  这雷音寺简直是良心景点啊  手动点100个赞   门口是不允许有小摊贩摆摊或者出售商品的  免门票  每天中午还提供斋饭  还免费三支香  良心啊   然后太良心了这景点  拜了拜各路佛祖 添了点香油钱

下面是复制黏贴来哒~雷音寺简介

位于古丝绸之路的重镇-甘肃敦煌市南4公里处鸣沙山下,月牙泉边,这是从长安往西域唯一一所叫"雷音寺"的寺院,,它自古就是东西交通的枢纽,也是中西文化的交汇处和中转站。从晋到宋代,是西域大德弘扬佛法驻锡云游之处,更是中原高僧从陆路西行求法的必经之地。竺法护、法显、鸠摩罗什、玄奘等高僧大德都在这里留下了永不磨灭的踪迹。所以这个吉祥安宁的胜地,在唐代时就有"善国神乡、佛国圣地"的美誉。

雷音寺-现是敦煌市境内规模最大的佛教活动场所。莫高窟珍藏的《唐敕河西都僧统洪辩告身碑》中已提及"古雷音",所以初创年代应在唐代之前,晚唐至宋代沿鸣沙山北麓,西起月牙泉,东至莫高窟,三里一座庙,五里一座桥,塔寺林立,袈裟遍覆,统称为"西天古雷音"。由于时 光的冲刷,生态的变迁,只剩下一点遗迹。

占地面积300亩的新寺院对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陈列馆等设施进行了改造、维修和扩建,重现了唐式佛教寺院风格,其扩建后成为敦煌最为重要的汉传佛教宗教活动场所

回去了之后顺路进门口敦煌山庄那的保安室看了看  里面有暖气管子啊喂~   南方人压根没见过啊   羡慕北方有暖气~   我们也很冷好嘛  我们是湿冷  尤其记得之前小区里面的东北人  他说  他都受不了苏州的湿冷  实打实的冷到骨子里   北方人羡慕南方包邮  南方人羡慕北方暖气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嘛   知足常乐~ 放点山庄的图~

应为读者杂志社在兰州嘛  所以这边随处可见读者杂志   现在真的是电子读物越来越多  纸质杂志我也不怎么看了  想当初还一直上当当网买书- -~   山庄床头柜上放了几本杂志  奈何双十一晚上两个人买买买去了 orz

一张照片带你了解莫高窟门票购买方式~

坐着商务车去了莫高窟数字中心   这边我再来啰嗦一下   现在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现场买票  但是旺季基本不可能  旺季实在买不到票的人  可以买应急票  不过体验肯定大打折扣  旺季是5.1~10.31  早8点至晚6点 200圆  淡季是11.1~4.30   早9点至晚5点30  100圆   有优惠证件的话记得带上哟  可以半价优惠   莫高窟是有数字展示中心与莫高窟实体洞窟两部分组成的  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  网上预约要实名制  百度上一艘预约网站就出来啦  我们预约了12点的场次  自助机器上取完票  就去里面的餐厅及商店逛了逛  场馆全WIFI覆盖  还可以寄存行李箱  不过包包不能寄存哦  休息的椅子上坐着晚上《又见敦煌》的演职人员  每天有两场  第一场是16:30  第二场是20:00  演出时间是90分钟  莫高窟里面可以买票  各大旅游APP以及淘宝上也可以买票  没有折扣价  分普通坐席跟VIP  差价几十块  普通票是298    VIP是368 演出地点就在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边上  一点点路  由于这个是导演王潮歌新排的戏  整个敦煌都在广告   而且说是跟以往的演出不一样  你要跟着演员走动  还是蛮新颖的   就订购了个普通坐席  作为首届敦煌文博会的献礼演出  历时15个月打造的大型室内情景式体验剧《又见敦煌》 再现了莫高窟从开窟到繁盛  再到王道士揭露千年莫高神秘面纱的全过程  每个演绎空间重建今人与历史的连接点  让观众在90分钟时间内  穿越一千多年的藏经洞  两千多年的莫高窟  七千多年的丝绸之路  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大唐将士的金戈铁马”  “宋国夫人的仪态万千”  “乱世草民的苟且困惑”以及浩瀚无垠的敦煌学  感触千百年来敦煌的发展历程    逛了逛原创小店  发现很有创意   买了个乐尊鞋当手信   奈何被好友无情吐槽说是草鞋  买了作甚  exercise me???   好吧  一百个人眼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   青菜萝卜  各有所爱   等到12点之前 安检进场的时候= =  无情被告知  由于这一场次预约的人太少  我们被延后至13:00的场次了   然后就空闲了一小时  干嘛咧  我们翻阅了大马路上的横杆哈哈哈   去马路对面人家的农田里面溜达了   小伙伴爱干净  就没下来  翻横杆的时候还用餐巾纸擦了擦哈哈哈   我现在在这里光明正大吐槽你啦啦啦   我好说歹说把小伙伴骗到了马路这一头来  然鹅   她没有下地   留我一人在棉花地里撒欢   不过我前脚刚踏上这块地   尘土飞扬啊word天   我也不管了  雪地靴灰头土脸也抵挡不住我撒欢的热情   溜达了一圈  应为是冬季 没什么农作物  就剩下大概是葡萄架?  也没有遇上农田主人   无从得知了   发现有棉花~   我的手不道德的穿过了铁丝网  偷摸采了一朵   不是偷不是偷   孔乙己说过  读书人窃书不算偷  我就阿Q精神一下咯  我这不算偷不算偷  然后小伙伴记录了我采棉花的过程  囧orz  开森   那天一朵棉花让我开森了好久   回到数字中心之后就参观了一下这个建筑的外观啦   发现有一处屋顶可以走到顶唉   我顺势走了上去   刚上去就被保安大叔无情赶下来  下来的时候发现   下面有牌子写了不要攀爬  再次囧ORZ

莫高窟的数字中心有一个餐厅  还有个甜品饮料站   我们点了份咖喱牛肉饭  味道OK啦   速度也可以  两个人吃一份嘛 响应习大大号召  光盘行动~

到点进场   有显示屏上面会显示这一场次预约了多少人 还有几位没有进场  真可谓  数字中心哈哈哈  在里面先是观看数字电影《千年莫高》跟球幕电影《梦幻佛宫》 前者介绍了莫高窟的千年历史  后者介绍了精美的洞窟  应为莫高窟是有讲解员带领参观的 至多十个窟   所以就把经典的一些洞窟制作成电影供我们观赏了  而且是球幕的  身临其境  少数人可能会感觉不适  可以举手示意工作人员  两部电影并不是在同一场地观看的  所以当心台阶哟    看完之后   不要上洗手间不要上洗手间不要上洗手间  随大流随大流随大流   上摆渡车  是大巴车  大概开15分钟左右  就从数字展示中心进入到了莫高窟的实体窟  一下大巴车里面有洗手间   之所以建议大家不要上洗手间直接上摆渡车是因为旺季人多  一辆走了可以等下一辆  但是淡季  大家都走了  你就要等一个小时跟下一波人在一起进去了   相信我  膀胱是个弹性很好的器官   憋住!  如果有压力性尿失禁的小伙伴  记得路程中不要笑不要笑  免得尴尬哈哈哈  不过天干物燥啦   相信也很快会干的~

进入了之后  需要验票  大家提前把票拿出来   然后有相应的讲解员会发放讲解器  大概15人左右1组  跟着讲解员就开始看洞窟啦   洞窟是锁门的  讲解员在前面开锁  进去之后才会有光线进入洞窟  但是还是黑漆漆的  讲解员会用她手中的小手电照出会讲解的位置   跟随讲解员看  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生动的印象  不然就自己干看了= =  所以我们出去喜欢先请讲解员大致讲一遍  然后自己在游览一遍拍拍照什么的  一遍讲一边拍这样两头都玩不好   而且莫高窟的门票里面包括讲解员   还是很划算的啦  PS 为了保护洞窟  是不允许拍照的  若是有人拍照    是会出来制止的  望大家还是遵守啦    想拍照的话  敦煌有个博物馆  里面复刻了一个洞窟  可以去博物馆里面全景拍照~   由于是淡季  讲解员还带我们看了个博物馆   讲了王道士发现了洞窟之后好几拨人来偷我们的宝物  有兴趣的话可以先自行百度了解下  莫高窟宣传上面 出现的标志性建筑物就是九层塔    只有在特定的角度才可以看出是九层   好像我们都没拍出来   要细细数才可以数出是九层  移步换景呐  整个莫高窟从看电影开始到游览结束  大概是三小时左右  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泡一整天在里面  应为可以跟着下一波的人群再次进洞窟听不同讲解员再次讲解一遍精美的洞窟    而且里面的博物馆也很多  可以慢慢细逛  细细品味  高中时候从爷爷家顺手蹭了老爷子的《文化苦旅》看  里面的《莫高窟》让我对莫高窟有了最初的印象   现在我也算是来过啦  历史上对于王道士的评价  虽说是褒贬不一  但大多数都是贬的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莫高窟每日参观最大客流是六千人  有一个窟便是应为触摸过多  现在不对外开放了希望大家可以不去触碰洞窟内的石壁

一圈游览下来  坐落在河西走廊最西端的敦煌  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发现  东方的卢浮宫  令人心生震撼

出来坐摆渡车回到数字中心   打了个电话回酒店  这样酒店的车开过来接我们刚刚好  发现了讲解员也正好下班要打车回去  那就替讲解员省个钱  顺路一起带走咯  讲的还是很精彩的   有缘在再次见咯  一路上讲解员推荐我们去鸣沙山边上的新开发的月牙小镇吃饭   那就去吃饭咯  到了月牙小镇 发现orz  淡旺季差距还是很大的啊   没啥店家开店做生意啊   奈何扫兴而归  步行前往鸣沙山去   路上有位出租车师傅还主动捎了我们一段  作为回报要了个电话号码  以后打车就CALL他了  但是以后的经历并不愉快  这师傅orz  不可说不可说   打了他几回车 也算还人情了   这里说明下  敦煌的出租车  在市区是打表的  但是去火车站 莫高窟 鸣沙山这些景点的地方  是20-30一人的  注意是一个人   而且你不走的话师傅就开车走了 orz 师傅好刚   敦煌主要就是农业与旅游业   也只能做上这与路程收费不符合的出租车啦   所以三天在敦煌车费支出也好贵   而且没有滴滴跟优步TAT  但是在兰州租车的话  一辆车少则300圆一天   多达600圆一天  而且油费是自己出  并不是很划算  四五个小伙伴一起出游话还是建议租个车自驾  而且马路上车不多  马路笔直   非常好开  就是要注意不要随意在闹市区停车  会被罚款  这样还是异地罚款  处理起来比较麻烦  让租车公司处理的话 又得出一笔费用了  所以大家各自选择吧~

鸣沙山的门票是三日有效票  全价票是120   学生证等半价票是60   此外还要额外收一人一圆的手续费   进门之后录入指纹便可以明天后天进入了  下午六点之后便不可以进入景区了   但是不限制你何时出景区    因为晚上旺季的时候是可以露营的  想想就美妙  躺在帐篷里面看星星  听着风吹沙鸣声  无限遐想啊   想要露营的小伙伴可以在市区的旅行社进行联系  有晨光跟驴妈妈两家比较出名   这两家就在一起 就隔一堵墙    我们两的血泪史告知后面游玩的小伙伴  一定要花15元租个亮橘色的防沙脚套  是布质的  在月牙泉前面有个回收点 放在上面就可以了  一开始我们这单蠢的思维模式就是  花15还是租的  而且进沙了我们脱鞋下来抖抖沙子不就出来了嘛  其实不然  鞋子里面进沙了  抖不出来啊啊啊啊啊啊  废了我一双雪地靴   沙子太细  藏在鞋子里面  抖不大出来的 而且有大风刮过  耳朵里面也进沙  到了回苏州回家洗澡 挖挖耳朵 里面还是有细沙啊   厉害了word沙  我们两镜头也进沙了   小伙伴们一定要舍得这鞋套前啊

小动物们都是标准的45°仰望 哈哈哈~

景区里面的讲解器租售的小亭子   德克士  果汁店  都贴了张告示  因为是淡季  所以不营业   orz  我是十一月中旬去的   以及闭店了 所以进去的小伙伴们 记得带足小零食跟水  我们进去的晚  下午四点多了  原本想看日落的  但是后来去骑骆驼了   就没有看成  不过后来在雅丹魔鬼城看到了  还是很圆满的   骑骆驼是100圆每人次  5-6个骆驼是一组   交完钱会发给你一个号  按照序号上骆驼  我是中间的骆驼  边上会有阿姨问你买不买白色纱手套  建议买一个 应为进入鸣沙山了之后是背阳光的  风一吹还是蛮冷的  有两个带队小哥  我们骑骆驼  他们是走的  中途帮我们拍照赚取外快  我们自己也不能下骆驼拍照  所以就付费了   这样双方都玩得尽兴   领头的骆驼一直消极怠工啊   屁股上被踹了  并不是每一只骆驼都可以领头的 我们这六只只有它可以带队走  应为是淡季嘛  两位小哥也不急 就让它慢慢走了  旺季的 一圈跑下来最快是28分钟   我们沾了淡季的光   我们这一圈两个小时  但是后面的一小时应为太阳下山    word天  冻成狗啊   早晚温差太大了  小伙伴们注意保暖  后半圈的时候想起了旺季时常有骆驼跑到劳累致死的报导   心疼下这只被我骑着的骆驼 后半圈我下来走了  我去牵着领头的骆驼在前面带路  回头我望了一眼  word天  我不骑骆驼了  小哥骑了上去  那还不如我咧  我还比你轻好嘛   提示下大家 骆驼以及很怕人了 虽然带个红色的丝巾或者围巾拍照很好看   但是骆驼惧怕   所以骑骆驼的时候还是收起来吧  么么哒 在驼队休息的过程中 我们爬上了鸣沙山  玩了回滑沙   有两种方式 一种是小木板  就是爸爸去哪儿里面玩过的那种    比小木板更刺激的是橡皮圈  我们就选择了橡皮圈   爬上去很艰难的  虽然有木头的小梯子   我们爬了好久才到达滑沙的地点  不过滑下来超级爽  看上去恐怖  但是爽到爆   我们出发之前淘宝上买好了保险  所以才敢任性玩耍哈哈哈  我们选择了滑沙   我们一起的两位去玩沙漠越野车了  那个轰鸣声听上去就好好听  驼队是以鸣沙山哪个方向结束的   我们步行去了月牙泉 由于天色很暗了  淡季不亮灯   我们也拍不出什么  就此作罢  返回景区门口去数字中心看演出

滑完沙赶紧回归

鸣沙山景区里面晚上的路灯都是这样的   看到后来  我们已经背出来这句诗啦~

由于八点开演   看时间我们是来不及吃晚饭了   背包里面的巧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由于时间有点赶  加之天色已暗   演出的剧场上面的外观都是玻璃  word天  就这样各路不利条件相加  我  华丽丽的摔了= =   就听到后面的保安大叔一个劲的再喊 那是玻璃那是玻璃= =   天干物燥 小心火烛   天黑路暗  仔细玻璃啊各位~    这个《又见敦煌》 演出形式上面倒是很新颖   通过走动的方式以及我们的上面的空间 下面的空间 侧面的空间都在演出  讲了莫高窟的一众历史   长姿势~    亮点也有   那个莫高窟菩萨们的姿态  很是震撼我   眼前为之一亮   前面一半是站着看的   后面是坐下的   这时候VIP的票 就是坐在中间拉   不过我们那个场次人少   大家都可以找个合适的位置啦

演职人员在举手

来到了敦煌怎能不去敦煌夜市~  打个车去咯   夜市有三个门   分为熟食区   工艺品区等几个区   淡季跟旺季没法相比  萧条很多  很多店家早早就打烊了   我们随意的逛了逛   然后去了出租车师傅推荐的小馆子  来了份驴肉黄面  orz 78一份  跟北京前门大街上都一麦的烧麦有的一拼啊  不要期望值过高  对于这个面  不然失望值会上升啊~ 这个嘛也不是很正宗的  真正的驴肉黄面制作起来比较繁琐 基本都是家里自己做的  我们吃的就是黄面上盖两块驴肉完事~  既来之  则品之   然后点了份饭  再加一份鱼香肉丝  38圆  终于吃上大米饭了  好激动  不得不说  鱼香肉丝里面  rose还是很多的~   饱餐过后回到山庄   房间里面放着山庄送的两个橘子   两个小骆驼  还有小便签一段话  还是很贴心的啦  洗完澡上床   已过凌晨  正赶上双十一  付完钱就睡觉啦

这个门正对面就是屈臣氏跟KFC啦~

DAY 3

第三天我们原本是定了西线一日游的  早上九点会有车在山庄接我们   原来我们的设想很美好  六点起个床  摘星阁吃个早饭  然后山庄有免费的自行车可以出租   骑个单车鸣沙山看日出回来上车去西线  然鹅   然鹅  然鹅   手机不知是闹钟没想还是被我们按掉了  华丽丽的睡过头 也没跟前台说要叫早  直到司机师傅找到前台   前台打电话来 我们才醒   然后又是忙碌的一早上   急急忙忙穿衣洗漱  赶出去退房  囧orz  打车去了敦煌古城  还好赶上了   由于时间关系 我们没有进去  就在门口拍了个照片 《新龙门客栈》《封神演义》均是在此取景    我们去的当天里面有《醉玲珑》的剧组在拍摄   虽然当天上车的时候我们对于睡过头导致大家等我们二十分钟这件事情已经态度诚恳的道过歉了   在这里我再次道一下歉~   抱歉抱歉~   门票是40每人   没有优惠   也不分淡旺季  老年证好像有折扣  淡季人不多  一车人就十三个游客  所以我们随意坐~

下一站就是阳关了~  全价票是50  半价票是40  并没有半价啦   传闻是私人老板承包的  所以并没有半价  不过也不知真假   进入景区之后有导游带你大概游览整个阳关景区   天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里面有个阳关的小型博物馆   原来虎落是一种防御的工具   就是插在城邑周围一圈  上面削尖   还点上火  这样外人来攻城墙   掉落下来落在虎落上  就GG了

上图这个是整个阳光博物馆里面比较很贵的展品

上图这个是胡杨树  我们十一月中旬去的  树叶颜色已经开始变深黄了  开始枯了  再早一阵子去的话 就是金灿灿的胡杨林啦

后面

古人要有官府发放的通关文牒  才可以一路出行受到保护  不然会被遣返  甚至就地解决   导游带我们去了一处地方售卖文牒啦  我们觉得没意思  就没有买 在外面拍照  我都以为是原路返回的了   直至一对新加坡来的老夫妻买了这个通关文牒   导游才把门推开  ORZ   厉害了word姐  这里还有个小小的套路   以后去的小伙伴  记得别走远了  路是在后面的  不用原路返回   跟着导游走  去坐摆渡车到达阳关遗迹    可以看到古董滩   这个古董滩在阳关博物馆里面可以有所了解  风一吹  流沙移动   数千年前的箭头  陶器  金银首饰   就会浮现出来  所以就有了古董滩这个美称   当然有个小栅栏作为阻挡   我试了试  可以轻易跨出~  只是好玩啦 试了一下   不过之前有游客特意来古董滩捡宝贝了   要上交国家啊喂哈哈哈   天气好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我们还是很lucky的   然后阳关就到此结束了游览   之后去了边上的一处农家乐拼桌吃饭   我们一行七人选择了拼桌吃饭   量还是很足的   席间聊聊天 了解下各地的风土人情还是很Happy的    出门在外嘛  我们两选择用苏州话交流  然而 边上的小胖次竟然听得懂   一问是上海人  噗  江浙沪啊大兄弟   然后对面的另外一大兄弟也是上海人   问了问大家住哪里  我们跟新加坡的那对携手走过大半辈子的新加坡爷爷奶奶住一个地方  第四天摘星阁吃早饭还遇见了~都是缘分~  另外一个大叔是西安人   毕业旅行就是去的西安   西安人民还是很友好的  好感值+1   在阳关景区门口买了一个爷爷的葡萄干 紫色的  果然光照足  好甜的说  当小零食吃了一路

接下来一个景点是玉门关跟汉长城了   由于距离较远  我们在车上打了个盹  阳关暖暖的照在身上  睡意一下就涌上来了  玉门关全价票是40   半价是20    PS 大西北移动信号没有电信的好 我们只有2G网在那里  而且信号时有时没有  患有手机重度依赖症的小伙伴们 可以买张电信卡过去  玉门关的景区包括玉门关遗址  河仓城  以及汉长城  但是由于河仓城距离较远  一般大巴车是不去的  不过在后面的敦煌博物馆可以看到小模型  玉门关以及汉长城没有讲解员及导游  比较干 我们去拍了拍照片就上车了  回来之后自行度娘了解了下   然后我去汉长城后面的简易洗手间释放了一下我的膀胱= =  体验了一把大西北冬日里寒风凌冽下漏腚上厕所是啥感受   我的尿液浇灌了下面泥土的植物   掩面orz   上车继续睡觉 一觉醒来到达雅丹

上图便是

雅丹国家地质公园也叫雅丹魔鬼城  位于敦煌西北约108km处  玉门西北约100km处  雅丹满地有如“石头巧克力糖”一般的磁石  指南针在此不起作用 雅丹原为维吾尔族语  意思为陡峭的土丘  主要分布在西北干旱沙漠地区  受到风蚀还有流水的影响 形成了现在我们所看到的独特地貌  之所以成为魔鬼城  是因为  指南针不起作用  极易迷路走不出去  一旦起了风沙 声音恐怖  就像魔鬼的叫声  在这里既没信号也没网  墙裂建议带电信卡去大西北  建议带件衣服进去  因为我们是打算在雅丹看日落的  早晚温差大  我就是华丽丽的在雅丹冻感冒了  但是看到了日落  还是被冻感冒吧= =   进入景区后上景区的大巴车  带你游览雅丹风貌  记得涂防晒霜啊防晒霜  真的很晒啊  紫外线指数超高啊  黑了两个色度的我 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啊   雅丹的门票是由门票跟大巴车两部分组成的   大巴车没有优惠 都是70一人   门票全价票是50   半价是25  所以是95或者120一人的票价

在大巴车上导游会大概概述一下景区风貌  透过两边车窗  也可以领略雅丹风貌  大巴车第一次放我们下来 便是有一个形似狮子的雅丹  称为金狮迎宾  雅丹是黄色的  而地面上覆盖有一层薄薄的黑色砂砾  这样看上去颜色有对比  比清一色的黄色更为好看  第二处下客地点便是  狮身人面像  第三处是孔雀玉立  周围放了好多虎落哈哈哈  防止我们进去触摸吧   应为是淡季 所以相对停留时间较长 我们还可以往里面走一走看一看  旺季的话  体验估计会大打折扣  淡旺季都各有优势啦   在第三处下客地点 下来有休息区以及越野车包车的地方  如果不包越野车的话  看完孔雀玉立就是上大巴车去一个平台处观日落  就没啦  所以我们选择了包越野车  这越野车是改装过的  不能站到引擎盖上拍照  我刚踩上去就被制止了orz  应为是淡季  也不能挑车子的颜色啦 只有迷彩跟白色  后面的车有黄色~  奈何 没有油~   我们选择了包越野车   400 一车  然后师傅就high了  一路热歌开过去了 我们是选择了南区游  进入南区之后对于车技有信心的小伙伴 可以跟师傅讲  自己来开  不过是手动挡~   草脚女司机就算了  我都怕我自己哈哈哈  进入了南区还可以看到  西海舰队  黄晓明演的《大唐玄奘》就是在这里取景的  据师傅说  三天五十万  应为对雅丹地貌损伤了  用于修复  南区还可以看到  猴子坐钟 观音菩萨  天坛等形似的雅丹  这个时候 月亮已经升起了  日月同辉~  公路上拍拍照还是超级赞的  然后看到了出现在宣传片里多次的那个外星人样貌的雅丹  名为天外来客  然后越野车师傅把我们带到了一块较大的雅丹那里  开始爬~  上去观日落  这边师傅说是最佳地点 可以观看到地质公园的全貌  师傅也上来了  师傅说 他双十一要上来趁着有信号付个款哈哈哈   我们在观日落的大雅丹上面  遇到了新加坡的那一对老夫妻  等日落  拍拍照 然后开始调侃人家咯  这一对老夫妻他们是新加坡来的  那位爷爷是祖籍广东的  然后太太是新加坡人  中文一般般  所以交流用英文  我们都是single dog  哦不 还少加了个s 然后这雅丹上一起等日落的人聚在一起说羡慕他们  来了个金句  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  奶奶问爷爷说什么意思  爷爷脸红了啊哈哈哈  说 我也不知道怎么翻译  然后边上一位大姐神助攻啊哈哈哈  把他们两手给牵在了一起  羞涩~ 捂脸~  边上的小青年主动要求帮二老拍合照 他们还不好意思  我们再次羞涩~捂脸~

看完日落心满意足爬下去出景区  在上面好冷 又不好意思喊师傅送衣服上来 然后被西北风吹感冒 word天  重感冒啊喂  超级难过  后面去的小伙伴记得带衣服带衣服带衣服  重要的小贴士说三遍

上图这个便是出现在雅丹地质公园宣传中的名为天外来客的柱状雅丹~

回程师傅竟然不放我们吃饭了  orz 好在包里小零食够多  够我们两吃的了  回去天都黑了  我们又在车上睡着了哈哈哈   下车拍照游览上车睡   还是蛮正确的选择  毕竟没有网  也刷不了微博

回程师傅把我们放在了敦煌的标志性雕塑  反弹琵琶雕塑那里  距离我们住的飞天大酒店不远  扛个行李问个人就到了 不是很远  没吃饱的我们顺路又去买KFC了啊哈哈哈  KFC就在敦煌夜市其中一个门的对面  离反弹琵琶雕塑就一点点路  之前沙洲夜市  也叫敦煌夜市  出来也去买了一次  所以熟门熟路了  回去洗漱完毕又是过了凌晨 敦煌第一好的酒店跟第二好的酒店差距有点大  果然是由俭入奢易  由奢入俭难  古人诚不欺我   这次跟前台说了要叫早 两个人也都开了闹钟  预想是明天回敦煌山庄摘星阁吃早饭  看鸣沙山日出的  查了查日出  要8:20左右  早上七点起床天还是黑的  退完房差不多7:30  打了个车吃早饭去  然而 应为天冷 大家都在室内  就我 就我 就我 一个重感冒患者 在露天吃早饭为了等日出  小伙伴也离我而去 进去吹暖气了   囧orz  外露台的时候  又遇上了新加坡那对爷爷奶奶  羡慕羡慕  我老了也有人带我出来浪就是完美啦   风景是真的美  清晨的鸣沙山   静谧之美  看完日出  我也进去了= =  清晨太冷了 受不鸟  我早上又吃了碗牛肉面哈哈哈  小碗的小碗的= =

DAY 4

吃过早饭 看完日出 心满意足二次进入鸣沙山  酒店的车免费送了趟  就省得走路啦   酒店还提供自行车免费租车服务  太冷了  我们作罢了  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  马路上还是很空的  没什么车 刷过指纹顺利进入  有了第一次进山的经验  虽然今天穿了球鞋 但是还是毫不犹豫的租防沙鞋套啊  套上之后  超级显眼好嘛   直奔月牙泉了  要看月牙泉的全貌  那就得爬鸣沙山  我们两个人当时估计觉得自己第二次进来了 很能吧  竟然没有选择踩木台阶上去  脑子一定是进水了  我们选择了…不走寻常路= =   我们自己开路往上爬了好嘛  爬到一半  PNP患者 wuli小伙伴腰疼了orz   要半途而废下去TAT   我死扛着不让她下去  然后我在前面带着白手套拉着绳子往上爬  小伙伴在后面拉着书包带踩着脚印向上爬   真是不堪回首的血泪史  爬到我鼻塞都通畅了= =   到了山顶上  看到的月牙泉是绿色的  随着太阳慢慢升起  我们看的角度以及光线的折射  月牙泉慢慢转变为蓝色  啦啦啦  开森   山顶上有沙漠越野车  我们两个人坐一辆  体验了一把冲沙   70°的山坡急下急上   爽翻天  分分钟感觉要翻车牺牲在鸣沙山了   但是师傅是老司机啊   安全带我们到达景区门口~   一个字 爽~  景区还有滑翔机跟直升机可以俯瞰鸣沙山  当然咯 价格更贵了  金主们可以体验一把~

因为今日不赶   在景区门口做了公交车  慢慢晃到市中心去吃饭  逛了逛敦煌的商场 吃了个饭  发现这边的饺子盘子还有个放调料的小格子   还蛮赞的  去楼下超市逛了逛  买了特产快递回苏  然鹅  赶上了双十一  现在还没到= =  前几天爆出快递货车翻车  只要它不翻车  就能到我手里~    吃完饭继续公交  慢慢晃到敦煌博物馆去  PS  周一闭馆  周一闭馆  到了之后寄存背包 刷身份证取票  然后进入  有付费讲解员 100元  带你游览整个博物馆  用时1小时左右  我们问了问前面那对小情侣  人家没有意向拼  所以我们就作罢了 想着 明日还要去甘肃博物馆  那边请讲解员一样的   就自己开始逛啦  逛到中间  广东的金主我爱你们~  我们去蹭听啦   蹭听的操守还是要有  毕竟自己请讲解员的时候  别人蹭听还挡住我视线我会不爽  所以离金主们半米开外  换地方时你们先走哈哈哈~  敦煌博物馆里面有中国仅有的三尊石佛塔  它收藏了一件   还有就是  莫高窟的藏经洞出土的敦煌遗书和藏文写经   原件哟   之前在玉门关没去的河仓城 这边可以看到模型  还可以看到当年河仓城储存的粮食种子   涨知识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 敦煌博物馆里面有莫高窟其中一个窟肚饿复制窟  出来之后打车去了KFC  买了敦煌的最后一餐 准备火车上吃  买完之后回酒店  发现之前敦煌博物馆遇到的那对小情侣也在  缘分~   一问几点的火车  原来是同一辆火车到兰州  同一节车厢  就是我们在头他们在尾   在火车站我们聊天嘛   他们是大学同学 都是学艺术的  现在一方在景德镇读研  一方在日本读研  跨国恋啦  坚持下来了  再次羡慕~  祝好~

上图为复制品的阵墓兽

复制的莫高窟其中一个窟   弥补之前在莫高窟不能拍拍拍~

就是那对异国恋的小情侣啦  偷拍了人家背影~

上车的时候  发现  之前想做的敦煌号  这次去兰州做到了哎   啦啦啦  开森  可能是适应了海拔  这次火车返程不怎么痛了  下车还早  才7:30  兰州的天才蒙蒙亮  在火车站买了去中川机场的火车票   PS :自助机器上只可以用工行信用卡以及各行银行卡支付   不能用纸币支付哦   刷卡不收手续费~    然后去中川机场的入口跟别的火车入口不一样 小伙伴们不要进错了  买完车票  去了火车站便是的公交站  做公交车去甘肃博物馆  几路我忘记了  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会告诉你在哪里乘坐的  早上不堵车  我们八点一刻左右就到了  穿过马路  对面插红旗的地方就是甘肃博物馆啦  由于早上九点才开门  我们在边上的烟草店里面买了几包黑兰州  顺路蹭个暖气  兰州烟也是特色嘛  如果想上洗手间的话 可以从博物馆的小门进去  里面有洗手间  不过提前进去  博物馆大门却进不去的   还是得退出来 老老实实等到九点   开门之后  左手边拿身份证换取门票   安检过后才可以进入  同样的 有寄存处  会给你个号码牌   PS:这边的讲解员需要提前预约= =  现场请不到啊   我们去的时候最快的场次要下午一点了  我们下午要飞上海回来啦  所以只能选择扫展品上面的二维码听讲解了  不过也可以上三楼  有志愿者讲解的服务  然鹅  我们去的时候 正好是志愿者面试的时间   所以本来是讲两个展厅的  现在就带我们讲一个彩陶展厅  其中  我们又不凑巧   彩陶馆的镇馆之宝   出去外展了  orz   有一个小学美术书上出现过的彩陶人   这个彩陶人还有个故事  是个农民在自家田里挖到的  当时人们思想封建落后 觉得地里面挖出来的东西是死人用过的  不吉利  但是这位农民觉得造型独特  很好看  就放到自己家中了  随后自己家的两头猪死了orz 当时两头猪很大财产了   放现在  两头猪够我吃好久的猪肉了    当时封建迷信嘛  邻里乡亲都说是这件彩陶带来的晦气  为此  还请了风水先生来  后来风水先生说与这个彩陶无关   再到后来  国家下基层征集文物   就把这件宝贝献给国家了   所以才有现在的大放光彩~

DAY 5

这个就是上交给国家的宝物啦~

上图这个我总感觉在广汉三星堆博物馆看过类似的  奈何三星堆博物馆的照片丢失  无法对比了- -

著名的马踏飞燕在二楼的丝绸之路展厅   自出土以来 一直被视为古代高超铸造业的象征  而且从力学角度上来说   马踏飞燕为飞燕找到了重心落点  稳定性好  碰到了它的伯乐  郭沫若先生  然后郭先生把它带去了北京参加全国出土文物展  一举成名    绕着展示柜一周  细细观赏~  马臀上还有两个红色的地方  不知道是什么 度娘也没有  有知情的小伙伴嘛 求告知    草草逛完便公交回火车站进站去中川机场了  甘肃博物馆确实值得一去  震撼  除了震撼还是震撼  我实在找不出别的词语来形容~

在中川机场发现   还有小型KTV  奈何时间不够 没去体验一把~  应为《读者》杂志社就是在兰州嘛  还有读者大道   机场里有免费供大家取阅的读者杂志的敦煌特刊   现在都是摸手机刷微博  也很久没有看过《读者》了  遥想当年读高中的时候  我们的四大名著是《读者》《意林》《青年文摘》《格言》  现在反倒是慢慢冷落这些纸质杂志了   时代在新旧更替呐   小小的感慨下~     登机前我们还被虐狗了一把   兰州的一对老夫妻要去上海  登机前  老奶奶喊了句“老头子  这边”  莫名戳中泪点orz    敦煌这一趟见了三对了~  想想离17年过年还有六十几天    您的亲朋好友快要上线催对象了orz

写在文末  1. 我第一次写游记  是抱着让后面的小伙伴少走弯路的  便捷的初衷来写的  后来发现写个流水账式的游记  耗时近12小时啊   坐在书桌前对着电脑大半天  腰跟脖子酸啊   感谢之前以及之后会写游记分享的辣么多小伙伴   给我们出游路途中提供小贴士~   自己写了才知道  写游记  流水账式的游记也很不易啊~ 更何况精华的游记~

2. 图中照片应该没啥构图可言  毕竟渣技术~   希望小伙伴们不要见笑啦

3. 如果文中以及图片涉及到他人隐私以及肖像权  私心我  我会删除  不是有意的啦

4. 我觉得需要带的必需品有:墨镜  口罩  防晒霜 漱口水  帽子 电信卡  护手霜  润唇膏 湿纸巾  漱口水  高糖   因为大西北真的很干  一天涂好多次润唇膏以及护手霜  体质不同  所以出现高反也会不一样  带几只高糖去  有高反了就喝  会好很多  大西北的阳光真的很足  我觉得没有墨镜眼睛吃不消 就一直眯成一条线了 而且看日落看日出戴墨镜也保护眼球嘛  大西北太干了  刚去不适应  拧鼻涕都带血= = 而且我们两晚在火车上  洗漱从简  漱口水跟湿纸巾我觉得必备啊~

5.文中如有错别字亦或者错误之处  指出后我会改正哒  大家互相学习嘿嘿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22 19:26

棒棒的葱❤️、写的超级用心

2016-11-23 16:1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