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段剑士出征!日本の旅流水账式游记。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户,奈良。

Grissom (北京) LV.4
2016-11-21 23:40 462/9
  • 出发时间/2016-04-06

注意事项!

全程多图预警!!!我就是那种不好好学习只会发图的!!!全是图!没什么文字!注意手机流量!!!网页浏览味道更佳!你会喜欢我的BGM的!

后记

我不得不承认,这次日本之旅改变了我很多。从最简单的,我不会再因为没有出过国,而不知道签证怎么办理,如何兑换外币。我也知道了,我最想要的生活是怎样的,可能不是现在这种每天无所事事的活着,而是多一些时间,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看看。希望这篇流水账能够感染你,带动你,让更多的加入到旅行这个大队伍里。

为什么第一次给了日本?

因为题主本身是一名武道练习者,剑道,弓道,居合道,杖道都有所接触。这次也是赶着4月份爱知县弓道段位审查才得以有幸去的日本。不能说是收获全无吧,虽然任谁说都是背着相机镜头三脚架一看就是去旅游的,但是最起码换了一个段位证回来。如果有这次一起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啊,时间太短,好多人我都没有记下来名字就分开了

衣、食、住、行。

这几样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食我重点放在以后写,因为要写的太多了!
       衣:段位审查在爱知县名古屋),4月份。温度不稳定,早晚凉儿,中午短袖,晚上冲锋衣(真的不夸张啊!)。推荐带长裤1~2条,短袖若干换洗,必带一件大衣(保暖系数要够),最好是冲锋衣,不要带羽绒服,占地儿不说,还不一定管用(主要是占地儿,你还得买买买啊!)。
       食:到这里,我词穷了。对不起,吃得太多。鄙人,拉面,寿司,章鱼丸子等耳熟能详的小吃都只吃了一次。种类太多。到那你根本想不起来吃这些。具体的各地特色,及我吃过的店铺我会在后面逐个撰写。
       住:Airbnb(不会被算打广告吧。。。)。我除了在神户,住的全是民宿,价格公道,位置优越,推荐像我这种穷游的玩家。日本地方小,所以住宿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民宿往往是物美价廉,童叟无欺的不二选择。
       行:我的路线: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户奈良。ICOCA必备,虽然不省钱,但是保证你能够坐车顺顺利利的,不至于因为买票找零而耽误时间。日本第二大消费高就是交通费,所以一定要注意留出来哦。
      其他:拍照工具,Iphone5S,佳能760D,自拍杆。

4月6日启程。北京→名古屋国际空港。

4月6日一早5点就起床了,为了9点半起飞的飞机还真是拼命呢。早早就到了T3航站楼。但是注意了!我们安检用了一小时!一小时!一小时!等安检过后没有歇几分钟就登机了。所以推荐提前两小时达到机场,给后面留出空余的时间。
      我坐的是阿布扎比航空公司的阿提哈德航班。上飞机后你能感觉到浓郁的阿三的氛围,尤!其!是!音!乐!但是服务真的很好,各国的空姐,很漂亮。所以有很多老外在起飞后就开始搭讪
      第一份是西餐,开胃菜:鹰嘴豆沙拉配香草沙拉酱。主菜:日式照烧鸡肉炒伊府面。甜点:奶油草莓慕斯。第二份是日式套餐,前菜:寿司卷、萝卜寿司、鲜煮昆布及甜豆。主菜:红烧牛肉片配蒟(ju)蒻(ruo)丝,时令蔬菜及米饭。甜点:时鲜水果。
       题主由于在飞机上过于紧张(题主恐高),没有特意品尝每一份配餐,所以就不评价味道如何了,闻起来还是不错的
       飞机上服务不错(是电视,别想歪,其他的我也想)。能听歌,看电影,对了,还有红!白!机!你把遥控器翻过来就是游戏手柄,还可以同航班局域联机!
        就这样在半梦半醒半玩半歇的过程中,随着起落架咔!的一声,我们降落在了名古屋国际空港。

上飞机后就要填写入境登记表。这个表比较重要,尤其是在你要回国的时候,如果你有邮寄的东西(SAL、EMS都算),不填这个,可能会缴很高的税或者会导致你邮回来的东西被滞留。所以一定要填写哦~(我没说如实填写

4月6日至4月10日散记。

到达目的地,和小伙伴们集合后,就要去宿舍报道了。到了宿舍发现一条街上都是樱花,真的被震撼到了。为了不留遗憾“游客们”疯狂的开始了拍照,直到带路的说:走了走了,还得去下一个景点。下面放图(刚到那有点儿蒙,照片过曝,真是对不起各位看官了。。。)

因为这五天是段审前的集训,所以白天就没有太多时间出去玩,放一些照片吧。

其实名古屋除了名古屋城及热田神宫,没有什么太多的地方可去。如果想去转一转,推荐地铁金山站还有荣、大须站。爱知县有名的吃的,就是炸鸡翅和味增炸猪排,喜欢炸物的一定不要错过哦。

这是一家在金山站的猪扒店,因为我是一个人,所以没有排队。在日本炸猪排饭是分很多种大小及克数的,所以请注意选择哦。
“甘”是指酸甜的蘸酱;中间的是盐;“辛口”是微微带一点儿辣味的(其实在日本吃啥都不辣)。

哈哈哈哈,没有在日本尝试过弹珠机的旅行是不完美的!

别问那么多。我是买了一些带回来,海关不管。来不及了!快上车!

10日下午,热田神宫。

长话短说!10号上午段审,由于进度很快,我和其他组的小伙伴连衣服都没换就直奔热田神宫了。

相传,热田神宫是在3世纪时由日本武尊倭建的妃子宫箦媛所建,用以供奉倭建使用的草雉剑,即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天业云剑。我们很幸运能在神宫见证一场传统的日式婚礼。日本人的婚礼十分讲究,不惜花费重金。尽管日本社会不断进步,国家不断现代化,但日本人依然保留着婚礼的传统观念。现代很多日本人还是喜欢传统的婚礼仪式。

日本各类寺庙和神社里都会有洗手的地方,先洗手再拉响麻绳,投入5円的日元,击掌,双手合十才算参拜完成。5円是吉利的象征,所以所有的祭拜都是以5円为主。洗手的步骤如下:
1、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2、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3、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
4、用水冲洗水池(如有佛像也可冲洗佛像。)
5、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热田神宫宝物馆,相传有4000多件展品,但是由于内部不让拍照,只能提供一部分外部的照片,里面的展品就请各位自己到那观赏啦。

因为诸多原因,没有去成名古屋城,实在是遗憾,有机会一定去一次!在热田神宫旁有一家非常有名的鳗鱼饭:蓬莱轩。但是由于这家人太多,我们就挪到了晚上。中午我们选择了在神宫旁一家天妇罗店,叫做”天ぷら割烹 井善“。我要的是药膳天妇罗,没有想象中的苦味,而是一丝淡淡的甘甜,很好吃。

回来后发现段审通过!万岁!不忘此行。赶快收拾一下明天一早直奔京都!旅行正式开始!

晚餐时间,あつた蓬莱軒:鳗鱼饭三吃:将鳗鱼饭盛至碗内,品尝鳗鱼和酱汁的美味;接着拌入海苔、芯麻、青紫苏、山葵享受清爽的口感;最后加入葱花、芥末和热汤作为鳗鱼茶泡饭。(这段话的结构摘自其他游记,侵删。)

11日名古屋→京都,三十三间堂等。

新干线真的很快,半小时便从名古屋到达了京都。但是却因为不知道制度而闹了笑话。从名古屋京都是5070円,但是快速劵上写的却是2480円。我问人家能不能只能买快速劵,不要那张慢速的,人家票务小哥儿也是一脸懵逼。后来赶紧联系在日本的朋友解释说:两张票,一张快速劵,一张慢速劵,你可以坐新干线直接去目的地,也可以通过不停的换乘达到目的地,但是,不论你用哪种方式,你都要支付两张票的价格。(穷人表示蓝瘦,香菇。。。为什么今天高高兴兴,却听到这种话。。。)

《中二病也要当警察》。

到达京都,在京都站的一层,就有很多小柜子,可以存行李箱、包包什么的,大小不一样的,价格也不同。我带的是最大的箱子,所以600円一天。晚上前要取出来了!否则可能就被视为丢弃了!

京都第一顿早餐

11日第一站,京都三十三间堂。
刚刚听到三十三间堂时,以为是里面供奉着33个观音或者佛像什么的,所以才以此得名。三十三间堂是日本古建筑,为莲华王院的正殿,日本国宝,因建筑物内有33个以梁柱隔开的空间而得名。殿内供奉1001尊木质千手观音像。最大的一尊是1254年雕刻而成,左右两侧各有500尊排列成行的小观音像。当你进入正殿后才能看得出来1001尊观音像给予你的是一种震撼的视觉效果。

我去的时候都没什么人也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大家都没有休息?下面是在三十三间堂内部,因为朋友也很遗憾没有去看,所以题主偷拍了几张,角度局限,仅供参考,并无冒犯之意。求各位别吐槽我

很幸运,作为一个武道修行者,能够抽到毘沙门天,但是回来的路上丢了!

晚餐,新钱包,小玩具

12日。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八坂神社

岛国的指南也蛮有趣味性的

一早8点,我就坐近铁到达伏见稻荷大社。稻荷站下车,出站便能看到巨大的鸟居在门口,等到转完大社后再从后门出去,便能够来到伏见稻荷大社的一条长长的“小吃街”(真的有超多的吃的!而且都很好吃!)。推荐早点儿去,能够拍摄到没有人的神社及千本鸟居。下面上图!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建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有很多厉害的游客也会在绘马上画很多可爱的人像!而我这种画渣则选择把它买回来留个纪念

路上好吃的太多了。。。饿到忘记拍照。。。只照了一个蟹肉棒,我记得是500日元还是200日元一根。。。厚厚的肉真是太便宜了。中午都没胃口吃正餐,街边一顿胡吃海塞,迅速驱车赶往清水寺。
        可能因为上山走的不是清水坂,所以人比较少,在路上又吃了几家宇治抹茶才进入清水寺。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殿有巨大的外廊,下半部分由众多圆木依山坡而建,堪称鬼斧神工。

仁王门,也称为赤门。

三重塔:高31米,为日本现存最大的三重塔,分别代表着“过去”、“现在”与“未来”。

在寺里,有一个“胎内巡游”。我不太记得是多少円了。进去以后一片漆黑,只能靠扶着绳索前进。意思是进入到寺庙的深处(也指深意,在她的腹中?)。里面有什么我先暂时不透露,但是我保证不是什么恐怖的东西。而是一种不一样的体会,一种真正超越你对于奉纳理解的绝妙感受。

这是一种陈年的兵器,据说是天兵下凡时所留下的,如果你能把它拔起来,说明你是万中无一的绝世高手,同样也能愿望成真哦~

清水寺里有一个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延命长寿之水”、“学问成就之水”、“恋爱成就之水”,来的话要喝一口哦~但是只能选一个~三个都喝就不灵了~

在清水寺内部,有一个地主神社,也称“结缘神社”,如果没有查过旅行攻略的朋友可能会错过。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有很多少男少女在这里祈求姻缘(包括题主)。

恋爱占卜石,一对石头约18米,如果你能够从其中一个石头笔直的走向另一个石头,那么你的恋爱愿望一定会实现,如果没有的话,说明会落空。不过你可以让别人牵着你走,人很多,我相信能牵着你走的人,也会是你最应该珍惜的人儿啊不是吗

回去的路上发现清水坂已经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了。清水小路上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以扇子,伞,京果子为主。有一家卖清水烧的店我特意关注。也带了两只回来,很喜欢日本的瓷器,很喜欢那种相对平民化,复古的感觉(虽然日本的瓷器真的很一般。)

清水烧:清水烧是京都的陶瓷工艺品,以细腻的画法和丰富的釉色而出名。以前,窑厂聚集在清水寺而出名。但后因环境问题,均搬至郊区,现在便只留下了店铺驻守。

锦古堂的扇子。

刚开始去的时候觉得他很蠢,但是越看越喜欢,便四处打听哪里有卖的,最后从朋友那得知在清水寺附近。终于如愿以偿的把它带回家啦!下次再去要带一个更大的回来~

下午3点,前往八坂神社。也可能是旅途过于疲倦,感觉八坂神社没有什么特别的,只在附近转了转,就放些图片吧。

鸭川。

一天的旅行就算是结束了,去了大家都推荐的锦市场。其实平心而论。。。没有那么多好吃的(可能是我比较挑),但是锦天满宫确实让我印象最深的地方。在其他寺庙是没有神职人员给我做法事的。而在锦天满宫我只买了一个很便宜的御守。这里的神职人员却帮我认认真真的用它帮我祈求平安。谢谢,也祝你永远幸福,平安。
       锦天满宫建于1003年,于1587年迁至新京极商街至今,供奉着掌管学问的神菅原道真公,以求学业运最具名气。不少当地人都在传说这神菅原道真公与牛的故事。只需轻抚牛头,即可增进个人的智慧及集中力,读书做事自然事半功倍。

没有什么比在溜达一天,吃一顿拉面更舒服的事情了。

你们是不是都在想我住在哪?那么,下面是广告时间我住在京都的Expo Hostel。是一家民俗。老板真的很好。在我离开京都前往大阪时,还特意开车把我们送到地铁站。他家的环境非常好。是二层楼的和室。如果想要尝试睡在榻榻米上的感觉,那么欢迎订购他家的民俗。下面放图。

13日。金阁寺→嵯峨岚山

今天是京都的最后一天啦。个人习惯,会早起去想去的景点。今天第一站:金阁寺!
金阁寺也叫“鹿苑寺”。和我同岁的小伙伴应该都有看过聪明的一休吧,里面就有专门对金阁寺的介绍。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1950年7月,寺中仅存的舍利殿被见习僧人林承贤所烧。如今看到的舍利殿是1955年依照原样重新复建的,1987年又将全殿外壁的金箔装饰皆全面换新,成为目前的样子。寺庙本身不大,但是在晴天的时候,能够看到水面倒影的金阁寺,金碧辉煌,甚是好看。

金阁寺真的很小,如果你不是我这种喜欢拍拍拍的主儿,可能半个小时就从入口走到出口了。时间充裕的话,我一定会在京都这个充满文化气息的地方待上一段时间。我预计京都的时间是三天,所以下午选择了近铁可以直达的嵯峨岚山。

从嵯峨岚山,达到另一个世外桃源“龟冈”,需要乘坐一个嵯峨小火车。这个火车居然是露天的。。。如果要是下雨的话可不太舒服。这条铁路营运于明治三十年,原本是为了战争时方便运输物资而建的,后转型成现在全长7.3公里的嵯峨野观光铁路,让游客能在怀有复古气息的列车上饱览保津川和岚山的自然风光。
       嵯峨站外有一列SL系列火车,火车迷们不要错过哦。

龟冈位于嵯峨岚山的上游,是一个避开熙熙攘攘的人群的好地方。刚到那就变了天,本来租了自行车,却发现下雨寸步难行,还好带了雨衣。所以接下来的照片都是手机和单反混搭的,有不清楚的还请见谅啦~

樱花盛开的季节和果实收获的季节,山上的猴子会下来摘果实。

阴雨连绵,坐着近铁回到了岚山区,漫无目的的走着。岚山景区比较大,如果真的想转齐需要一整天时间,而且你的脚力也要够。所以我只挑选几个离得近的。等以后有机会再慢慢探索吧。
       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游览岚山必去之地。其中,寺内的“曹源池庭园”幸运的逃过了8次火灾,故也被日本评为国家级特别遗迹。

14日。京都→大阪,大阪城。

一大早出发,前往大阪。Expo Hostel的老板真是太好了。。。看我拿了很多东西,二话不说,直接开车把我送到地铁站。很感谢很感谢。日本人民大部分都还是很热情的。放下行李直奔大阪城。
“要是嫁人不要嫁给别人~一定要嫁给我~~~”这说的就是达坂......不好意思,刚才走错片场了。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的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确实气派,但是感觉护城河没什么水,看起来光秃秃的。PS:大阪城有电梯23333

鸽子不怕人,虽然不会让你摸,但是会离你很近。

可以扔真的手里剑哦,如果拿到了高分还可以留在榜上!不管拿多少分都可以得一个小礼品。

从天守阁下来就可以买到这个扭蛋啦,里面有武田家、织田家等。做工很惊喜。题主表示带了非常多的扭蛋回来、、、、

下次要带这个火枪回来。下次也要把下面这种手办一次性收集齐。

15日。大阪环球影城。

重头戏来了!那就是环!球!影!城!今天起得史无前例的早,就为了能够在开门前排队。先上一部分图,我在后面会写一些景点的攻略。

第一件事儿就是买好门票和快速通过劵,快速劵的意思是:进入快速通道,快速进入游戏,不用排队,花钱买服务,有钱任性(上图就是快速通过券,快速通过券是不带门票的,大家一定要注意哦,门票要单独购买)第二件事儿就是推荐一大早就去排的越靠前越好,我记得是9点开门,但是有时候8点半就让进了!第一站一定要全力跑向哈利波特区!跑到那直接去排禁忌之旅,早上人相对少,很快就能玩到第一遍,出来后再靠快速通过券再玩一次。相信我,如果你没有去过环球影城,玩两次远远不够。题主是一个从不玩过山车的人(身体不好,接受不了过山车,但是却很享受北京欢乐谷的天地双雄。。。很奇怪吧),玩了这个觉得如果下次再来我只要逮这一个项目就好了~

奶油啤酒:没有酒精,就是很甜,有纸杯的,塑料杯的,和金属杯子的,价格不一样,我记得是1000円,3000円和1W円的,我觉得万能的某宝能买到金属的那个,所以就选择了塑料的。很结实,可以带回家,我至今都在用这个。(然而某宝并没有!带回来不后悔!)

从禁忌之旅出来就能拿到这个纪念卡。

三把扫帚餐厅,人很多,别看有座儿,要排队很久,所以推荐不在里面吃午餐,自己带一点儿更靠谱。

放一下其他项目的照片吧,我没怎么玩,所以就不评价啦

下面是零食时间!没怎么玩,却吃了好多,挨个点评。

类似于甜味的粟米棒。如果。。。你不是很能接受甜食,劝你别买。。。。齁甜齁甜。。。

芝麻街包子:你相信他是肉馅的么。。。我的天。。。虽然很好吃,但是这个搭配真是。。。不太能接受。

banana!小黄人爆米花桶:我在国内的时候就有看到有人晒这个,就发誓要把它带回家。结果进院没走几步就看到有小车儿在卖这个。有两款,一种是像我这样的,比较便宜(其实也3000円呢),还有一种贵一点儿的,我记得是可以录音,学你说话。我更倾向于这种,有纪念意义。

小黄人包子:好像也是肉的。。理解不能。。。

史努比包子:好像是豆沙的,去了太久才写游记,记不太清楚了。

还有一个好吃的就是火鸡腿,太饿,直接进肚。。。忘记拍照。印象里火鸡肉很柴,但是院内做的很嫩,非常适合饿了后大肆咀嚼。

很幸运!赶上了火车!各式各样耳熟能详的卡通人物!下面上图!

放一些纪念品。

环球影城总体来说不是一个玩重力眩晕的地方,它是一个电影的聚集地,论失重感,不如东京那个世界纪录的过山车。但是如果你喜欢惊险刺激,那么科技感超强的环球影城将是你不二的选择。迪士尼是小孩子的天堂,那么,环球影城那么就是成人的玩具店(不是成人玩具店,会不会被和谐啊喂)。
       推荐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险历险记,翼龙飞行,大白鲨以及生化危机(但是这个排的人太多了,人多不是问题,而是需要现场组队进,如果人数不够的话,和其他人组队会很麻烦)。

题主脚力很强,而且买了13快速券(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的了),一天才将将把环球影城转完。所以有必要把环球影城单分一天出来。它值得你这么做。
       游玩渐渐进入尾声,题主刚刚要把相机收起来便发现四周的人都坐在马路牙子上不知道在等什么。好奇害死猫,为了一探究竟,结果题主又很幸运的等到了晚上的花车!真的很震撼!录了视频,可惜因为硬件问题,没有拍的很好,就放一些图片,剩下的都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16日。天保山区→通天阁→梅田观光中心

大阪倒数第二天,一时兴起买了大阪二日券,发现上面有很多可以免费去的地方。也就着离海游馆比较近,就一并去逛逛。

10个海域,14个 超大水缸,12000多吨的总水量,600个物种、30000多种海洋动物。这便是全世界最大的室内海洋馆。从最高的一层开始浏览,穿过层层走廊,仿佛你就置身在海里,和生活在这的鱼儿嬉戏。身在这个超大的蓝色世界,既浪漫又能够开阔你的眼界。某宝有票,人不多,可以现场购买。2000円(成人)。

一次偶然的连拍,拍到了海豚跳出水面!

我想拿下面这只水母参加摄影比赛,各位大佬你们看行么?话说。。。这个应该算什么类摄影

第二站天保山观览车。观览车直径100米,最高点有113米,曾是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现在是新加坡的飞行者摩天轮(165米))。坐在五彩斑斓的车厢里,可以一览大阪的景色。整个摩天轮有3至5个完全透明的车厢,一圈15分钟,但是要等完全透明的需要花半小时左右。题主表示坐不透明的都被吓得炸毛,更没有机会尝试透明的。晚上的时候整个摩天轮都会亮起彩灯,作为第二天的天气预报,红色是晴天,蓝色是雨天,而绿色是多云。

二日券有免费的帆船。出海看大阪港口,放一些在船上拍的照片吧。

下午,去了全程第二坑的通天阁。通天阁是大阪最出名的标志性建筑,就算连柯南里也有远景。内部对游客开放,可登顶眺望大阪景色。但是。。。其实如果不是深度游,不推荐这里。其实什么都没有,相信我。但是,通天阁上的扭蛋机,如果你没有去过秋叶原,你一定不会失望,真的非!常!多!

来到了关西,就不得不说说炸串了,这简直是关西人不能离开的食物。在通天阁下方转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一家生意非常火爆的炸串店,不由分说,当然是进去体验一番。招待我的是一位非常慈祥的老奶奶。问我是哪里人,我说是中国的人的时候他拿出来简体和繁体的菜单让我选。所以你根本不需要担心在那边看不懂菜单。

吃法:生菜,直接沾着酱油吃或生吃。炸串:可以蘸酱油,也可以放盐。但是酱油只能蘸一次哦。因为是公共的。推荐放盐,能吃到炸串本身的味道。尤其是炸章鱼!唯独几个不裹面的食材,炸出来很脆,放一点点盐,虽然有一丝丝腥味,但是却真的能吃到那种来自深海自然的味道!

第一次吃河豚,上面的是河豚刺身,下面的是河豚火锅。河豚的毒素是来自于它吃的东西,所以家养的河豚基本是没有毒素的。而且河豚毒是耐不住高温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熬煮,河豚的毒素也就自然地挥发了。所以想品尝河豚的美味,又怕“中毒”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河豚火锅哦~(0.48毫克就会致命,放心

晚上很晚了,却觉得意犹未尽,直奔梅田,搭乘最后一班电梯,到达梅田观光大厦。如果你说你想来看看大阪的夜景,请来每天观光;如果你说,你想将大阪的夜景留下来作为美好的回忆,请带着你的相机,三脚架,广角等来梅田观光大厦,你绝对不会后悔背了很多东西,因为那是值得的。下面放图!

17日。大阪最后一日,闲逛。赶往神户。

今天没有太多介绍,主要就是吃!玩!买!

大阪的厨房:黑门市场。街道内全都是最新鲜的海鲜、水果、蔬菜,还有很多日式传统素材。

心斋桥。

吃过黑门市场,也不忘记去心斋桥,同样是美食天堂的地方转转。

有名的赤鬼章鱼烧,老板是日本人,但是中文非常好,我用蹩脚的日语问老板这些怎么算钱时,老板居然用流利的中文说:说中文就好。好亲切!而且章鱼丸子很好吃!推荐这家。

这个炸鸡分为原味和柚子味的,推荐柚子味,很清新,不会很腻。就在赤鬼章鱼烧旁边。

法善寺:鉴于这是题主的本命菩萨——不动明王,当然要去祭拜一下。法善寺建于1637年,香火鼎盛,需要舀水往佛像上泼洒,常年累积下来,不动明王身上布满了青苔。

一兰拉面,这么有名不用我介绍了吧?难道还能错过不去尝试一次?

一兰拉面的抹茶杏仁豆腐。

蟹道乐心斋桥店。

金龙拉面。

大阪王将饺子。

格力高的大广告牌。

宫崎骏的天堂。

海老就是虾。很便宜吧嘿嘿。

下面是一些那边每天都吃的小吃:蜡!笔!小!新!的!最!爱!

森永的薯条~一日三餐每餐不离

日本蔬菜水果其实还算挺贵的,所以很多御宅族和上班族选择喝一些维生素营养品。

哎还想着说体验一下日本的彩票,结果只拿了介绍,忘记玩了,下次吧,万一中个几个亿呢

电电城里的店,超级便宜,如果大天朝不管,我可能就把这包了

音像店。

这层。。。没敢去

为了贴近大阪百姓,为了感受宅们的生活,特别体验网吧两小时。大阪的网吧还挺贵的,一小时500円,两个小时就要2000円了。也可能是我没有办卡的缘故吧。和国内的网吧一样,有坐着的,但是在日本有躺着的,单间儿,可以打游戏,看电视,玩游戏机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东西不怕丢,有保险箱。洗澡100円。漫画书,DVD应有尽有。(在我对面那个妹子裸睡,题主只在出门系鞋带的时候不小心看了几十眼,我真的是在系鞋带!只是余光里有什么吸引我的样子呢!)

晚上直奔神户

18日。神户→奈良。

如果你是为了来神户品尝鲜美的牛肉,那么恭喜你,你找到了一个好地方,不论是简单的酒吧还是豪华的餐厅,你都能享受到同样的美味。如果你是为了来神户旅游,那么省下这笔钱吧,用来品尝一下5A级的牛肉至少满足一下你的味蕾。

一早我们便迎来了日本之旅第二坑:“北野异人馆”。据说是海港高台上的北野至今仍留存着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外国人的居住所建的房子。随着1968年神户海港的开放而发展起来的这个城市里,在明治时代已有很多外国人来日居住此地,作为外国人的住宅异人馆开始逐渐建起来。但是在一个和风浓重的地方看到一些和这里气氛不搭的建筑群,实在感觉不咋地。就发一些图片吧,没有太多评价。

在园区内部和每个景点前都有卖这个“passport”的地儿,简单来说就是园区最有名三个地方的通票。还能盖个印章留作纪念。

应该当时抓一把,嘿嘿嘿。

接下来就是神户牛肉时间!之前定的餐厅没有看到周日休息。随便找了个路边的餐厅。叫做神户たん龍(KOBE TANRYU)。但是!质量绝对不输给其他餐厅。点了两份店内最好的肉。入口即化太夸张了,但是那种油脂真的是会和你的舌头融在一起,那是一种用言语无法形容的美妙的感觉。但是。。。这貌似是一家黑社会开的餐厅。吃完快跑!

下次再去一定不去什么这馆那馆这宫那宫,先来一套这个!

就餐完毕!转战奈良

19日。最后的奈良。

奈良(Nara)也曾在710年被定做是日本的首都,74年后才被迁至后来的京都
奈良地方很小,花上一整天时间就可以游览整个奈良的亮点。所以题主就把奈良作为旅程的最后一天,只去了兴福寺、春日大社及东大寺。

日本每个地方的井盖都不一样,每次换个地儿就会想去拍井盖

奈良地方不算太大往奈良公园附近走几步,就能看到很多鹿,大大小小的都有,有友善的,会向你鞠躬管你要吃的,也有蛮横不讲理的,直接就咬你的衣服或者用头顶你让你喂它吃的。

当然在公园内,也不是没有发生过鹿伤人的事件,所以第一有孩子的,要看好,不要让孩子乱跑;第二,时刻保持警惕感,鹿真的会有伤人的小动作,可能它是无意,但是这一下够咱受的;第三,看好包包,没准在你拍照的时候,你的包包就被鹿儿嚼的就剩半个了~

喂撸专用:鹿仙贝,150円一打,奈良公园内很多地方都有卖的,面做的,其实还挺好吃的啊哈哈哈(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因为奈良很小就没有看地图,本想第一站就奔春日大社的,但是拐着拐着却到了兴福寺。兴福寺是世界遗产,也是奈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五层塔是整个寺院的核心。

在奈良公里真是随处都能看到鹿,有的在向别的路人要吃的,有的胆儿小的就在远处静静地看着;一路拍拍拍,就来到了春日大社附近。
       春日荷茶屋,很多杂志和书籍都推荐的歇脚之地。队伍长的吓人,还有,挺贵的。

春日大社第一站:万叶植物园。万叶植物园是日本最早建造的植物园。最有名的“万叶集”是日本最古老的歌集。歌集的作者上到皇室贵族,下到平民百姓。歌集包含了季节变化、花花草草、服装、爱情、其他情感等。现今四季扔有1500多种花草树木存在在植物园内,能够在这欣赏到各个季节盛开的花草。

从万叶植物园走出来不远就是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位于山脚下,建于710年,是藤原家族的神社。最大的亮点便是神社两边长达1.5公里的石灯笼。

日本,很多神社每过几十年就会重新整修一次。很荣幸,我赶上了第62次。想着来日本买了很多东西都是带回去的,也没有什么可以留下。就捐了一些钱给神社,没想到却换来了这个。据神女说,在我的有生之年,我只要拿着这个凭证就可以免费来这里参观,也会将我的个人信息留在屋顶上,以作纪念。

你看,不给它吃他就急了吧嘿嘿。

东大寺离春日大社比较远,所以题主推荐第一站先去东大寺,然后再去春日大社,最后去兴福寺转一转,晚上就可以在离公园不远处的商业街每餐一顿啦。
       要说这奈良最出名的,一定是这个东大寺的大佛啦。大殿内的这尊高15米,重达25吨的大佛便是奈良最受欢迎的游览地区。

大佛殿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木质结构建筑。大佛像为卢舍那大佛,当初圣武天皇建造这个大佛的目的是为了抵抗最早天花的泛滥。在佛像后面有一个小洞,传说,如果能从这个小洞穿过,便能获得大彻大悟

再见啦,小鹿,我们有缘再见。

20日。名古屋→北京。

旅行的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收拾收拾行李便往名古屋中部空港出发。总结一下:1、题主行程较满,不适合脚力不足的旅行者;2、我背的摄影器材比较多,所以可能我的游记更偏向于照片的展示,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说的不对的地方我也会酌情改正(毕竟过了一段时间,有的真是记得不太清楚,这里要给大家道个歉);3、不推荐其他旅行一次关东关西俩地儿跑,新干线很贵,其次,也不踏实。

再见啦,名古屋,再见啦霓虹国。

最后。

如果能有机会,我愿在这个国家多停留几日,继续感受着这个城市的文化魅力,我们曾经遗失的文化。如果有那个机会,我愿待在那永远都不出来。【完】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2 13: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28 11:51

引用 hangyu_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7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hangyu_:非常感谢来支持!

2016-11-28 21:50

引用 uknowphilly 发表于 2016-11-28 11:51:1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uknowphilly: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有些不通,感谢您的支持!

2016-11-28 21:51

名古屋到京都和奈良到名古屋要多久啊

2016-12-02 12:35

引用 oh纠结小姐 发表于 2016-12-02 12:35:24 的回复:

名古屋到京都和奈良到名古屋要多久啊

回复oh纠结小姐:名古屋到京都,新干线要30分钟,奈良到名古屋没有直达的,只能回到京都再回名古屋,奈良到京都是15分钟左右,很近

2016-12-03 09:17

引用 Grissom 发表于 2016-12-03 09:17:22 的回复:

回复Grissom:那大阪呢?如果飞名古屋再走关西那块,还方便不

2016-12-03 10:10

引用 oh纠结小姐 发表于 2016-12-03 10:10:33 的回复:

那大阪呢?如果飞名古屋再走关西那块,还方便不

回复oh纠结小姐:名古屋离关西地区非常近,而且飞名古屋机票会便宜很多,就算加上新干线的钱也比直飞关西国际空港便宜很多,如果去关西,我推荐飞名古屋, 关东就飞东京

2016-12-03 10:21

引用 Grissom 发表于 2016-12-03 10:21:31 的回复:

回复Grissom:好哒我也是这么想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