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卡帕莱蜜月旅拍之行

灵噜噜 (北京) LV.10
2016-11-21 23:49 3288/17
  • 出发时间/2016-10-15
  • 人物/情侣/夫妻

愿今生与你,
看潮起潮落,望云卷云舒。
执手,共一世风霜,享一世风华。
面朝大海,不问春暖花开。

记卡帕莱之行

夜幕下的卡帕莱,美到窒息。

热带气候就是倾盆大雨之后又是艳阳高照,雨后的卡帕莱如洗礼过后的仙境。

想说的一些话

跟老公都是摄影小白,选择旅拍其实是想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属于自己的幸福。卡帕莱的游记太多,就不一一赘述了。这个地方真的太美太适合蜜月了,明媚的阳光,清澈见底的海水,成群的海洋生物,友好热情的工作人员,没有电视没有网络,远离喧闹繁华的城市,只有世外桃源般的美好。

海陆空并行

飞机-汽车-快艇-就到了

在亚航和马航之间,果断选择亚航,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之前总以为廉价航空的服务很差,经过这次对廉价航空有了新的认识,虽然飞夜航十分辛苦,但亚航经济舱的舒适度还是可以的。提前在网上值机以后使得我们返程拿着打印出来的单子到柜台盖章就可以当boarding pass登机,真的很方便。

去程 2016-10-15  02:15-08:40 北京首都机场T2(PEK)-吉隆坡国际机场 LCCT KL/klia2(KUL)
                               12:25-15:15 吉隆坡国际机场 LCCT KL/klia2(KUL)-斗湖机场(TWU)
返程 2016-10-20 15:40-18:25 斗湖机场(TWU)-吉隆坡国际机场 LCCT KL/klia2(KUL)
       10-20-10-21    22:35-04:40 吉隆坡国际机场 LCCT KL/klia2(KUL)-北京首都机场 T2(PEK)

到达斗湖机场以后会有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先接我们到提前预定的仙本那镇上的海丰酒店,车程大概要1小时左右。每天有三班快艇往返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已经来不及当天登上卡帕莱了,所以选择在仙本那镇上住一晚。
2016-10-16  9:00 送到仙本那码头 在仙本那码头登记以后就可以坐快艇到达卡帕莱,车程大概45分钟,第一次在海上坐这么久快艇还是很爽的,虽然有点快晕船了,但还是值得。
返程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根据你返程航班号来决定你坐哪个时间段的快艇回来,会把你送到机场,回来的时候需要交一点码头税,具体多少我忘记了,反正不多的。
仙本那码头到卡帕莱度假村 10:00,12:30,15:00
卡帕莱度假村到仙本那码头 06:30,09:30,13:30

亚航的大飞机,个人觉得很漂亮。

住宿

名称:马来西亚沙巴仙本那海丰大酒店Seafest Hotel
入住时间:2016-10-15至2016-10-16
地址:Jalan Kastam,P.O.Box125,仙本那沙巴州,91308,马来西亚
含早餐
据说是仙本那最好的记得好像是50马币押金

名称:卡帕莱水屋 kapalai resort
入住时间:2016-10-16至2016-10-20
地址:Hon Tre island,Vinh Nguyen,Nha,Trang,Vietnam
早餐:07:00-09:00,午餐12:30-14:00,晚餐:19:00-20:30
三餐全部为自助,包括饮料和水果,本来对吃也不太讲究的我们已经很足够了。

全程都是在淘宝上定的,还真的是很靠谱,他会把预定单给你,记住预定号给前台的服务人员就好了。预定卡帕莱水屋全程接送都是免费的,因为开始在国内跟那边没有联系,有点担心,事实证明还是很靠谱的。

预定的时候有备注honeymoon所以很惊喜的看到房间被简单布置过了。还是免费的哦。我们住的是18号房间,虽然51号之后的房间比较新和大,但我觉得离潜水中心和餐厅近一点更方便,各有利弊吧。

货币

马来西亚用的是马币,国内没有兑换的,所以我们转机到吉隆坡机场的时候用华夏银行卡取了1500马币,因为只有华夏银行卡在国外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另外卡帕莱是不能刷银联的,只有visa和master通道吉隆坡机场的汉堡王和麦当劳居然也没有银联通道,太坑了。

婚纱照

这次去卡帕莱带了三套衣服,一套婚纱,一套情侣服,还有一套自己瞎配的,另外带了一些气球、手捧花什么的道具,所以箱子超重了。
开始上图咯!!

以下为恶搞系列。。。

楼主还是有点舞蹈功底的!就是好多年不跳了。嘻嘻。

夜幕下的卡帕莱又是另一番美景

这张像不像张曼玉,之前有人说过,嘻嘻,臭不要脸一下下。

住的房子望下去满眼的海星和珊瑚,时不时游来一只悠闲的海龟,我和老公坐在躺椅上吹着海风喝着小酒,惬意极了。

清晨的卡帕莱安静而美好,可惜这个季节云多雨水多,没能拍到清晰的日出

马布岛的一些些见闻

有半天可以免费去马布岛参观,要提前一天在度假村的黑板上写上自己的房间号和人数。度假村的工作人员开快艇把我们带到马布岛,见到了那些马布岛上的难民,有人说他们就是巴瑶族,因为没有国籍所以不能离开这以外的地方,没有医疗,没有教育,以打鱼为生,被认为是最后的海上游牧民族。因为边境一些问题,现在政府要求他们强行上岸,生活在岸边的水屋。小孩子会跑过来一边说“halo”一边管你要东西,因为被他们吓到了所以没有敢近距离拍摄。马布岛一头是五星级度假村,一头是原始部落,在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却住着离天堂最远的人。

马布岛有一片白沙滩,虽然沙子一般,但在海天相映下还是挺美的

浮潜

卡帕莱绝对是世界级浮潜圣地,以其清澈见底的海水,漂亮的珊瑚群,满布的海星,成群的鱼,给了我们一个最原始的海洋世界。在水屋木板栈道上行走漫步时,脚下就可观赏到在穿梭的海洋生物。卡帕莱的浮潜每天都是免费的,可以在岛上租借浮潜装备,费用不记得了,我们是自带的,life jacket是免费的,需要每天登记。水下相机我们是从北京租了一个带过去的,清晰度一般,随便拍拍玩还是可以的。

每天都会有仙本那或者别的岛上的游客专门过来卡帕莱浮潜。

一点点花絮

最后上点花絮来结束整篇游记。

引用 灵噜噜 的图片:

好美~

2016-11-22 11:1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2 14:27

谢谢亲!

2016-11-22 19:57

引用 刚把得 发表于 2016-11-22 14:27:0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刚把得:值得去

2016-11-22 19:57

从头看到尾,美丽之外也感受到灰常温暖幸福特地来手动点赞

2016-11-23 15:14

引用 邹超 发表于 2016-11-23 15:14:12 的回复:

从头看到尾,美丽之外也感受到灰常温暖幸福特地来手动点赞

回复邹超:怎么那么爱你!

2016-11-23 16:10

甜死!!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16:48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4 16:48:03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灵噜噜是楼主的微博💐

2016-11-24 18:5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2 11:13:59 的回复:

好美~

回复鹿妹儿:谢谢亲!

2016-11-27 15:11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8 09:51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11-28 09:51:54 的回复:

回复legend:后期稍微调了一下,我们光圈和快门调的不是最好,而且用微单拍的,现实中更美!

2016-11-28 12:21

用的什么拍的,每次出门都没法和老公同框拍

2017-01-16 15:03

引用 _筱青儿 发表于 2017-01-16 15:03:52 的回复:

回复_筱青儿:三脚架加遥控器

2017-01-16 15:38

亲 你那时候去下雨多么

2017-09-29 12:52

引用 HeyJuneeeee 发表于 2017-09-29 12:52:12 的回复:

回复HeyJuneeeee:我记得去了4天,下了2天,但都是阵雨,还好白天没怎么下雨

2017-09-29 12:58

淘宝哪家店

2017-10-06 02:26

引用 金钱橘子 发表于 2017-10-06 02:26:43 的回复:

回复金钱橘子:什么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