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走重庆:青旅掌柜带你吃喝玩乐游山城@持续更新

青城 LV.3
2016-11-21 23:54 305/4

重庆可以吃喝玩乐的地方很多,列攻略也可以列出来,这些地方适合不同的人,不同的交通方式,甚至天气和节假日也会影响游玩的方式。 所以,重庆攻略真的需要“老司机”帮你定制 帮助你完成个人喜爱的具体攻略,根基交通方式、天气、季节、是否节假日、避开交通拥堵时间。
来青城小院青年旅舍,我帮你。

2016年11月21号游记日记本

今天按照计划是平淡的一天,休养生息的一天,却有那么的一波又一折。
午后小伙伴喊我去坐长江索道,他的理由是 今天难得出太阳了,出去晒晒,一大堆理由把我忽悠去了。于是我们5个人,3个汉子和两枚妹子一路爬坡爬楼梯,行经朝千路-千厮门行街-新华路,10分钟后到达长江索道入口。虽然是淡季,但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

长江索道是一个交通工具,在以前桥还不多的时候就是用船和索道来承载人们的步伐。当时的票价是1.8元,随着桥梁和轻轨的出现,重庆旅游业的开放,也越来越多的游人去体验长江索道,也有许多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在这儿拍过。虽然坐过了几十次,但仍然如当初一样吸引我。 当初的索道没有做宣传坐的人也少票价也低,现在的价格已经涨到了20元单程,30元往返,学生证无效,毕竟不是景点,只是一种交通旅游项目,但是重庆交通卡乘坐,在周一至周五上午的7点30-09点和下午的17点-19点仍然是1.8元,节假日和周末是9折,所以节假日和周末买往返还是比较实惠的。  长江索道的开放时间最晚晚上10点最后一班,有的时候会停运检修维护。 由于索道的纸质票是要在窗口买的,而且限制当天使用,所以排队的人大多数都是买票过安检。 如果有交通卡,可以从电梯的背面进电梯上楼,免去排队之苦,电梯是双门对门开的,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呢,你们想,如果人家下班了,要坐索道回家,这么多人排队,人家不是要等到19点后了,因此目前索道运营部没有对进出电梯的这个行为进行限制,毕竟大部分游客都是没有索道卡的。 个人建议可以在刚到重庆的时候办理一张重庆交通卡,在各地铁人工售票处有办理,30元一张包含5元交通费,退卡需要到公交总公司那边挺麻烦的,建议自己当作纪念,有的青旅有公交卡租借,我这边是准备了公交卡借用给大家的,公交卡的另一个好处是坐地铁的时候不需要排队买票,毕竟磁器口 观音桥 火车站这些地方排队都要许久。  故事继续,由于我们是3点多到的索道处,考虑到往返30元的价格和50多个人挤在一个索道轿厢看风景,实在不愿意,于是我带着两个妹纸离开了,去逛了宜家。
索道站的入口处是小什字站地铁站,1号线,更是始发站,坐上了一号线到了两路口站换乘3号线开始了宜家之旅。下午的阳光暖熙熙的,轻轨一会儿钻洞一会儿爬坡,路过嘉陵江大桥的时候拍了一张照片,有种特别的感觉,都说这是最后一个冬日了,冬天马上来临,穿着的短袖也即将要换上秋裤羽绒服,原本我是陪着她们去宜家拍照顺便逛逛有什么要买的,却知两个女生新客人刚到达重庆机场,马上要回旅舍,询问过后,我最终在宜家门口等候她们乘坐的轿车。我想两个女生去宜家拍照我想比也是不合适的,难免有些动作表情不适合表达出来。这一站是金渝站,出站后走过人行天桥就能看到大大的宜家招牌了,有拍几张照片。 在宜家门口等了近一小时,看着太阳下山,望眼欲穿变成了望归石,车仍然没来,后来还是来了,等的有点久,在经过1个小时到达了楼下,提醒下大家不要在上下班的时候乘坐公交和打车,重庆的道路很绕,上下班高峰期乘坐狄忒也比较挤,建议大家这个点安排好吃饭,就不要到处乱跑啦,从机场到达解放碑轻轨大约1小时,打车最快半小时,指通畅的情况下。

回来以后应该是今天的行程就该结束了,自己做了饭吃了以后写了一个活动的策划,有机会到来的朋友就会看见这个很有意义的策划活动。刚写完,有个妹子问我哪里的串串好吃,宏声巷的李川川总店味道很不错,就是有点远,于是约着4个人一起(一起去索道的两个汉子和一个妹子偶遇了,另一个妹子又约了他们去吃串串,宜家拍照的两个妹子还不知道去哪里了,我带回来的两个妹子已经去吃火锅了)在洪崖洞等我,刚好我想去逛一下,碰面后最终决定带着他们4人在棉花街(一条很重要的街道,定位用)的爱吃串串香,他们吃我看着…………  约15分钟后我问了两个吃火锅的妹子(此时她们已经逛完洪崖洞了)要不要我过去带她们逛逛拍照,她们说很累了要回去洗漱,洪崖洞到我们楼下5分钟步行路程,聊了一会他们吃着我回来写游记放电影,电影是今天的活动。。回到旅舍后吃火锅的妹子还没回来呢,又等了一会给我发消息说迷路了,让给我发定位,定位在很远很远的山里,吓得我魂都出来了………… 让她拍照发现原来是在棉花街的路口,询问了吃串串的还在让她们去找吃串串的四人,就这么巧合的在一起了。 不多久吃串串的 迷路的 宜家拍照的前后脚进了旅舍的大门!  电影马上开始……

2016年11月20日游记

昨晚我们玩狼人杀到很晚,今早起床大约是10点后了,洗漱过后我们5个人相约去了解放碑八一路吃东西。
连续逛了两家小吃城都不觉得满意合适,最终我们分开,妹子G想吃酸辣粉,我推荐她去义门白家,我们四个在义门白家对面的巷子里吃川菜。我们5个人是我、汉子小辫子、妹子G和他的两个妹子同学L。

讲一下酸辣粉,八一路的一家有名的酸辣粉店叫好友来酸辣粉,真的挺有名的,应该出现在很多攻略上了,但实际上解放碑周边只要有一家排队的人多,渐渐的都会变得很有名。好友来就是,人多,但味道确挺一般,和火锅一样,外地游客很难分辨好吃和不好吃的酸辣粉,毕竟麻辣的味道差别不大,我一般不在这家吃,以前我是坐轻轨去观音桥吃义门白家的酸辣粉,今年第一次发现义门白家开到八一路来了,随后酸辣粉就选这家了,至于味道如何,建议你们两家各买一份去试试就知道了,酸辣粉价格7元。

待我们吃完以后,我们计划去磁器口古镇,作为一个景点,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没有对古镇过敏的朋友,时间也足够,建议还是去溜达一下。我们选择在最近的地铁站较场口站出发,选择1号线,这一站是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我们坐上地铁选择返回始发站小什字站,从小什字站坐到磁器口站。至于为什么要返回呢? 这天是周日,乘车的人很多,如果我们从较场口坐轻轨,我们5个人不一定有座位,到磁器口30分钟,会很累,因此返回前一站小什字站,小什么字站是始发站,空车无人,坐36分钟到达磁器口站,中途不用换乘。这36分钟可以用来打盹休息恢复精力养精蓄锐之用,毕竟重庆的山路加速消耗人的体力,哪怕是短短的十几分钟都要珍惜。
到达磁器口站,步行至磁器口古镇约5——10分钟路程,磁器口站出口处最近陆续规划了商业街和摊位,我一般不在这里消费。顺着大路走下去会看到一个磁器口西门的大牌坊,再往下走会有一个红绿灯,走过红绿灯走到对面是一个磁器口的入口,其实这里算是出口,还要顺着大路向下走200多米才到大门,大门口也是一个牌坊。

进了磁器口街道,右手边有个大院,参观费10元,喜欢这种感觉的可以进去看看,通常参观的游客不多,可以进去感受一番。 顺着街道继续走窄窄的道路,两旁尽是一些店铺,和现在很多古镇差不多。这天是周日,人还算多,但不影响正常的游览速度,换做是节假日,真的是一步步挪进去挤也挤不动的。 关于接到的布置就不仔细介绍了,保留点神秘感,街道布局磁器口大门处有图案,下次再写磁器口的时候去拍了回来贴上来。 磁器口街道里有个足底鱼疗,10元一次,像泰囧电影里王宝强在泰国泡的脚,我是想泡的,但是小伙伴不愿意,只能等待下次了,建议可以泡一泡。有个写满600个数字送娃娃的,这是一种不算骗局的骗局,20元一次,规则到了以后自己问问,强烈不推荐,喜欢的娃娃让男朋友有买就是了,有些明信片邮局也可以进去看看还不错,可以买一点寄给朋友真的很暖心,还有卖拼图的15元一盒,可以买给自己更适合送给家里的小朋友,这些拼图的图案有很多种。

磁器口很多可以逛的,磁器口横街属于比较文艺的,妹子L买了一副戒指,装在一个手提小纸袋里,后来逛着逛着找不到了,于是看了妹子G的布袋,原来放在这儿了,我提醒大家,贵重的物品小玩意买了以后随身保存,包装盒丢了也无所谓。 磁器口比较出名的是陈麻花,排队最多的那家叫陈建平招牌的,旁边有两家陈建平招牌的分店。价格10——20元一包不等,一包500克,价格算是比较便宜的当地特产了,毕竟一包鼓鼓的价格又便宜拿来送人很不错,口味有很多种,可以试吃。关于陈麻花,有一个故事,当时陈麻花和其他店的商品一样默默无闻,这家店找了很多人,拎着一大包一大包的麻花在街道上走,又许多人在排队,于是渐渐的人就多了,导致现在的游客因为排队人多的缘故都选择了这一家,其实麻花也不算多好吃,很多家的口味都差不多。

磁器口鸡杂比较出品,黔江鸡杂,但是我不爱吃没有吃过,那边的手工酸辣粉有次陪两个朋友去吃,真心不好吃,太油太腻,吃一口就不想吃第二口。磁器口的开放时间最早我没去过,最晚通畅5点左右,周末6点左右陆续收摊关门,即使是节假日,也不会开到很晚,我估计是在晚上7点,节假日人太多我没有去过。 游玩时间平时1-2小时,有个戏楼,可以去感受一下,进去买座位,最低28,价格有高有底,具体询问接待人员。  特产可以买辣椒 花椒 辣子鸡 牛肉干 豆豉一些东西。

游玩的累了就准备回来了,在磁器口站坐地铁,如果运气不好车上不容易有座位,尤其是我们5个人,因此我带他们坐两站到双碑站,再双碑站坐回来到小什字站,双碑站有始发车,等待一会就到,因此一路坐回去,可以打个盹恢复精力体力晚上继续玩。
回来以后从小什字站9号出口出来是家乐福超市,买了一些吃的用的,步行回到了旅舍。 免不了一顿自己动手下厨做饭的经历。

差不多就这样 这一天就结束了。

19号游记之火锅、狼人杀

如果没记错,这一天是周六。
早早的就开始联系朋友们小伙伴们今天晚上我们要玩狼人杀。
下午等待着的住客小伙伴G来了以后,相约去吃饭,小伙伴告诉我出地铁口的时候偶遇了同班的两位同学,我都觉的超级的巧合,相约一起去吃火锅,同时约上了还没到达旅舍的女生阿May,先让阿may在沧龙火锅订了位,我们相继赶到。
沧龙火锅,一家老火锅店,以前的生意就很不错,第一次吃这家是2014年初,给我的感觉很不错,随后一直无缘去品尝,倒是为我这儿的客人推荐过,都说味道不错。随着洪崖洞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列为必去景点之一,尤其是晚上的夜景江景很美,这个点又是吃饭点,所以想去这家火锅店吃饭一定要提前一个人去把位置订了。火锅分为好几种,红汤锅是免费的,据店内员工介绍这个锅底是新料,于是我们点了九宫格老火锅,锅底20元还是28元我忘记了,锅是银白色的不锈钢那样的金属锅,非传统意义上的黑色生铁锅九宫格火锅。火锅先上锅底后加汤,味道麻辣,尤其是麻,这也是重庆火锅的特色,对于味道我的评价是4星(5星评分制),比想象中的分数低了0.5分,为倒是很好的,但锅底不够老,辣味明显啦喉咙,汤不够润,不够细腻丝滑。真正好吃的老火锅的口感因该是:辣而不燥、麻而不跳、生于口止于吼、入喉问问润润丝丝滑滑、落入胃中也不烧肠胃、吃后不会拉肚子(吃得少的人肠胃多少会有反应而去上大号,但感觉却是爽,不会让你泻而不止),这段感受也是我吃了很久很多火锅感觉出来的,作为外地人不常吃那么不太容易发现好吃火锅与不好吃火锅的差别,在你们眼里就是一个字麻,两个字麻辣,但是爱吃火锅的当地人一闻就知道哪家好吃哪家不好吃了。  好吃的老火锅是一种享受 饱了也还能再吃,不好吃的老火锅就是一种挑战罢了,挑战你能“抵抗”多少的麻辣程度了,据我所知的一些解放碑这边的火锅店味道一般麻辣不够也不细腻反而倒受外地游客的欢迎,雨雪天排队比比皆是,奈何只能暗自叹息:何必呢。与其吃不正宗的火锅不如不吃了。
这家火锅的菜品很丰富,也是我一直推荐的理由,因为旅舍楼下就有一家火锅很好吃的,倒是是菜品不多。这沧龙火锅有自助饮料,芬达、可乐什么的,不建议吃火锅时喝冷饮尤其是肠胃不好的人,哪怕是夏天也不建议,火锅店都有豆奶叫做唯怡,吃火锅前先喝点豆奶保护胃,辣的时候喝一点,火锅会有油碟,小碗里有大半碗香油,吃不惯辣的人可以裹着一层香油吃。个人建议每个人点三份菜品,吃完了再加,吃火锅不容易饱腹,虽然胀 但很快又饿了,所以要点一份小食,例如南瓜饼、蛋炒饭啊,吃火锅前先垫垫肚子。最终我们5个人人均60,没有喝酒。重庆火锅基本上人均50左右。
火锅我就没拍照了,我吃的最好吃的一家火锅下次去吃时,我再详细写出来,再给你们拍照。
因为小伙伴几个舟车劳顿,吃完我们就回旅舍了,已经约好的小伙伴已经在等候,我们开始了狼人杀,狼人杀是一种桌游,没玩过的可以去百度学习,狼人杀是一种拉进关系的好游戏,可以让你快速的认识到来自天南地北的小伙伴,多玩狼人杀技能提高智商又能提高记忆力、逻辑思维能力、表演天赋、心理素质,好处多多!

个人感受

目前存的游记已经发完了,后面会写一篇篇以往的游记。
关于重庆的攻略,其实有很多种组合玩法,举个栗子:美食、景点、童话、度假、自然风光、红色记忆、逛街购物看美女、夜景、艺术区、体验老重庆街道、感受山城楼梯坡坡,这么多可以去的地方,有些人为美食而来,有些人喜欢红色记忆景点,有的人喜欢独特的体验,有的人喜欢文化的追溯,所以一篇完整的攻略包含了:根据当天天气的情况、是否是节假日的情况、安排好吃住行,以时间和个人体质为主线,贯穿全程。
景点、美食容易介绍,但攻略真的需要个人定制!

真的是喜欢马蜂窝,发表游记可以一次次的叠加,还可以发很多图片,还能发视频。
我在贴吧和微博也有发,但是发现限制挺多的,我想以后主要在马蜂窝发表了。
谢谢马蜂窝!

22号游记

这一章主要写给来到重庆越朋友吃饭唱歌的,所以简单讲一下也没有图片。

重庆交通方便发达,尤其是周边大学学生到达市中心更是方便便利,重庆的机票也很是便宜,那么很多好友们会在重庆这边聚集。

除了观光旅游吃喝之外,电影和唱歌也少不了。因此推荐解放碑旁边这一家KTV,叫欢乐迪,位置在王府井百货7楼。

要介绍的是下午的1点至6点这个时间段,在美团说说那个有一个预订价格是38元,周一到周日都是这个价格。 目前是。

茶余饭后要是无处可去,也可以去这KTV坐坐,哪怕是休息 也是挺不错的,休息之余还能练练歌。

提前预定好,我们吃完午饭就过去了,到了下午6点各自分开去做自己想做的想吃的。

晚饭后我回到旅舍开始写之前游记,外面飘着小雨,大家回来的早,9点开始我们播放了电影:湄公河行动。

2小时候洗漱睡觉。  这几天玩的累,下面的游记就下一些回忆。

我的游记重点是旅游 游玩 吃喝地点的一些注意事项,细节,都是干货。

解放碑交通:最近的三个地铁站是:较场口站、临江门站、小什字站,1号线 2号线 3号线都能到。

2015-10-20号游记下浩街、南滨路

这是一篇回忆
时间有点久了,推荐理由是:下浩街的老重庆感觉、南滨路的惬意美丽夜景
我记得这天下午我们三个人,我、义工小花、美女客人大花(她们都叫花花),我们去坐长江索道,到了才发现贴的公告,维修检测,于是我们决定去南滨路逛逛,也是因此发现了一条原生态的古朴老街道。
在小什字站坐上6号线地铁,下一站到达上新街站,入口的位置相当于半山腰,南滨路相当于山脚,没有直接下去的路,得绕路,我带她们走涂山路,我推测这里一定有路能下去,因为以前在南滨路看见有人下来过,于是我们过去找。

30分钟后来来回回好几次依然没有找到,这条路这个点行人几乎不可见,行车多。 终于准备再绕一条已知的老路前(就是长江索道这条路),逮到了一个行人问了问,一个热情的看起来很凶悍的光头大叔,他给我们说先走到路对面,那边有个楼梯,往下走 一直走就到南滨路了,感谢后又是走了好几遍又碰到一个热情阿姐带着我们找到了路口走了一段,终于发现了繁华的南岸还有这么一个古老的地方。

从上到下是一条主路,但是我第二次去过后发现,中间这段其实是分叉了,最后又回到主路。

街道道路由于破旧的缘故,年久失修,有的房子有人住,有的没人住,有猫有狗,还有一个买菜的大摊子,还卖水果,还有一个大大的火锅店。
这个时候天黑了的,月亮也已经出来了,道路上摆了很多的火锅桌子,几乎都坐满了人,有拍了照片,你看这人气一点也不比繁华街区的火锅店人少。

这个街道没有什么可以文字写说的,你去了就知道,大家还是看图吧,别的游客喜欢拍完了照片再美化,个人一直认为美化的照片失去了真实等于欺骗,尤其是攻略上更是欺骗了。 拍的发的多是原图,我个人喜欢的就是这份古旧古旧的Fell。下浩街走完到南滨路对应的是桥头火锅旁边的那条路,关于桥头火锅个人不建议去吃,至于原因我就不说了,毕竟当时忘了拍照留证据说出来我怕人家告我诽谤。

下到南滨路对岸就是龙门浩月,有个大大的牌子,有楼梯可以走到江边的步道,夜景很漂亮。在南滨路拍日落的景色非常美,可以拍到朝天门两江交汇,夜晚拍渝中半岛也很美,适合拍全景图。
南滨路不是一个热门的旅游地方,但实际上看夜景不必其他地方差,甚至还有过之,只是没有被宣传,这里有酒吧区 有火锅区,没事也是挺多的,质量都是上乘。 尤其是春天的时候,大概是3月多,南滨路是国际马拉松大赛的场地,人山人海简直是,喜欢跑步的朋友可以报名参加,在马拉松官网报名应该是,时间依稀记得是前一年的12月,如果有记错,请指正。
每年春天退潮期,我记得是长江水很少,露出了江里的一片片的大石头,我们从岸上下去,走到石头上晒太阳,拍照。很难得的机会。

个人建议先从下浩街的上面走下来以后再游南滨路,既省体力又放松精神,时间是下午到傍晚的这段时间,下浩街游玩30分钟,酷爱摄影的可能会是1小时。南滨路的看夕阳是晚上6点左右,夜景7点后。 冬天和夏天的日落时间又不一样,自己查一下当地日出日落时间。
下浩街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也有很多攻略在网站流传,也有竖立了牌子,很容易找。从上新街站出口出来后走到涂山路向前走100米多就差不多到了,仔细找找或问问人,注意看路边也有牌子。这是一段下山路 不要搞错了。

走完南滨路可以步行到长江索道 坐索道返回解放碑这边。也可以上南山一棵树看夜景,建议直接打车上山,10元左右,上山容易下山难,周末节假日晚上下山容易堵车,车不如人行的快,下次具体再说南山一棵树观景台、老君到、黄葛古道。

关于青年旅舍的照片和环境位置

掌柜是个不“安分”的人,经常会对旅舍进行“妆饰”,最新的照片已经出来。
青旅位于洪崖洞右侧,朝千厮门大桥方向走200多米就到。
路线:从机场或者火车站坐轻轨3号线到达两路口站换1号线到小什字站从9号口出战,步行5~10分钟到。
打车时地图导航目的地输入:东和湾  。
距离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长江索道、都非常非常近,基本都是步行。

来点内部照片

再来点阳台拍摄的江景

阳台内部已经更新了照片墙,过几天照片拍好更新。

酷吗? 我觉得很酷,尤其是很多摄影的朋友拍得更酷,好几张都是她们拍的。

对了,有的时候青旅会有些有趣的活动,比如以书换宿、比如公益收旧衣服、比如转发文章会收到来自重庆的明信片;
活动内容会更新在:新浪微博:重庆青城小院青年旅舍
对公益活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新浪微博:阳光行动公益平台      。你想要的:孩童的书可以捐助、旧的厚衣服可以捐助、可以捐钱、可以转发、可以申请去做志愿者支教、可以去做社工义工、可以去宣传、很多很多。  人力有限,公益平台的内容会一点点推送出来。

洪崖洞游记

洪崖洞是要重点讲的一个景点。
一是它是免门票的4星景区,
二是它的建筑风格和建筑背景,尤其是动漫中千与千寻的汤屋和洪崖洞建筑很相似。据说当时作者的灵感来源于 洪崖洞。
三是它的功能齐全,停车、餐饮、保健、古董收藏品、民族手工纪念品、特产、小吃、老巴渝剧院、酒吧、观赏等等很多个游乐游玩的选择。
四是它的位置距离商业中心解放碑仅仅300米左右,是重庆旅游目的地之一。当然离青旅很近只有200多米,开店一年来去了不下百次。
五是我和我的客人伙伴拍了挺多好看的照片,我会找些特别的发出来。

-----------------------------
文本正在构思中,尽快写出来。

推荐——十八梯老火锅

火锅重庆
我知道,每一位来重庆的游客心里面就有很多馋虫钻过,火锅 火锅。不能自拔的要去吃火锅。
在地铁站还没出战就能闻到弄弄的火锅香味,肚子就咕噜噜叫了,还有吞口水的咕隆声。

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十八梯老火锅。
是一家开了很多年的火锅店,曾经应为生意火爆,有些人加盟了这个品牌,陆续开了10家,由于加盟店修改配方导致味道变的不好吃后,陆续的十八梯老火锅的名气受到影响,现在还有这么一家老店还在维持着。 这一家在十八梯,由于近年来十八梯被拆迁的缘故,游人愈来愈少 ,而且这家的门面在一个楼梯下,非常的不明显。不好找。导致他们家的人气没那么火爆。

有一次夜晚,我陪着两个客人逛解放碑一带,顺道带她们去看了十八梯,在上层的平台上往下眺望,一片破旧,夜晚没有灯,什么也看不见。听说当视觉受到影响的时候,听觉和嗅觉就会变得很敏锐,这时忽然闻到了一阵香味,火锅的香味。 当时的我由于在成都吃火锅吃伤了胃,那以后闻到火锅味就敬而远之,这一次这个味道真香,香的想吃。香味嘛,大家都闻过,但是香也是有区别的,有清香、淡香、浓香、刺鼻的香,这时闻到的香味就很那么“矜持”,说矜持也不适合,应该叫老。我们把刚做出来的美食香味叫做嫩香,那么美食沉淀下来之后暗藏着的香味就是老香了。
前几天,12月1号,带着广州的妹子去吃火锅,中午我们吃饭时,突然得知她晚上的飞机,下午2点半又带着她去吃了十八梯火锅。 这一刻才知道,为什么要叫老火锅,我想就是因为这个香味是老的,它不会像成都的火锅一样香飘几百米,也不会像重庆很多火锅店的让你闻到就觉得想吃,这个味老,老到你不静下来 你感觉不到它的香。 如果说这个火锅怎么怎么好吃,有个小伙伴说:“好吃啊,我觉得味道特别正,特别香只不过老火锅的油碟不放香菜花生。“她是乐山的,重庆这边都没有花生油碟,香菜倒是有。这个火锅味确实正,要我来形容它怎么怎么好吃,我形容的来,但是我也不想花脑细胞,一句话:我不去形容它的味道,但是好吃,吃了念念不忘。
目前吗,解放碑周边的火锅吃过的有这几家:小天鹅火锅(大融城店)小天鹅(洪崖洞店)、朱氏胖子烂火锅、佩姐老火锅、莽子火锅、迪胖火锅、临江洞子火锅、沧龙火锅、刘一手火锅、大队长火锅(得意世界店),其中小天鹅洪崖洞那个店陪客人去吃的,我没吃,她们说味道可以,但她们是外地人,可能不好分辨哪个好吃。大队长火锅陪朋友吃的,味道一般;佩姐火锅我觉得味道不太正,莽子是2014年很火很火,2016年带朋友去吃,从头到尾我超级尴尬,他们说我老司机翻车了,带错了地方,我想死的心也有了,真的不愿再去。佩姐和莽子火锅她们排队的很多,我想不明白,但我不会去了。临江洞子和迪胖火锅就在我的楼下,临江洞子有次去吃,辣,超级辣,喉咙辣的痛,再也没去过。迪胖倒是去过好多次,味道还是不错的,但是菜品不多,也很辣,前面一半时间不太麻辣,后面就很辣,得赶快吃,但是去了十八梯火锅后我也没去迪胖了。 沧龙也是很不错的火锅店,前面我有写过,尤其是离洪崖洞近,不过锅底收费,味道不够老。

火锅这个东西,我现在是要求很高,不好吃的宁愿不去吃,吃了不好吃不说,还拉肚子。
十八梯火锅味道也麻辣,但是有个特点,你麻辣的受不了,你停一下,甚至什么都不用喝,马上就不辣了,然后你再吃,让我形容,只能用爽 很爽来表达了。 他们家菜品没有沧龙多,但是不少,而且也有火锅底料卖。如果是随便吃吃就到超市买底料十几块一袋,如果想送人呢或者自己回家认真的做,可以在火锅店买。
十八梯火锅位置在:较场口十八梯上层左边的楼梯那,实在找不到就用鼻子闻。  从较场口10号出口出来,过马路就到了。
价格:人均40以上。最低消费80,红汤锅地免费,鸳鸯锅底25还是20忘了。 点个红汤锅地让他拿个架子给你架上就是九宫格。
我推荐的菜品:南瓜饼,反正我是必点这个,好吃 里面是红豆馅的。 还有酸梅汤,嫩牛肉、藕片,最爱竹笋,竹笋一定要第一时间放进去,煮了越老越好吃。 还有耗儿鱼有点腥味的,要煮的久一点才好吃。
建议每个人点3个菜,吃完再加;

关于火锅,解放碑这里我最推荐这一家,每一次客人来了问我去哪里吃,就是这家了。
内心一直是性情中人,讨厌那种味道不好的人还那么好,味道好吃的还没人气,这不是助长营销抑制味道嘛。 很多火锅店以前做的好吃,由于客人越来越多,最后反而走上了另一条路,违背了最初的理念,真的是件可惜的事。
对于十八梯老火锅,既希望能更多的人能品尝到,又希望他能一如既往的在味道上保持着!
重庆,不要让我少了一个吃火锅的地方,当然这不可能发生,这毕竟是”火锅重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2 11:36

会的,过一段时间我写一个攻略汇总目录出来,但是详细的还是要写游记。 很多细节上的攻略是体会不出来的。

2016-11-23 14:51

引用 fashionl 发表于 2016-11-22 11:36:0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fashionl:如果你有什么问题 可以随时问我

2016-11-23 15:20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