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宝宝走天下~6天5夜 新加坡亲子游

2016-11-21 23:57 3643/15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拖延症的我!总算码完了游记~
希望有计划带宝宝去的你

第一次带上兜兜👶🏻去旅行
我觉得也有必要把它记录下来
一来想纪念一下这个第一次
二来也为身边很多妈妈疑虑对于带比较小的宝宝出外旅行的借鉴。

在我计划带兜兜👶🏻旅行的时候,其实身边也响起了很多声音,很多宝妈对于是否有必要带这么小的宝宝外出旅行表示疑惑。

认为到底有没必要帶这么小的宝宝出外旅行呢?
    “她这么小,能记得住吗?”
 “出门在外,遇到问题和困难怎么办?”
 “这么小带出去,大人小孩都遭罪!”
 “以亲子游的名义绑架了大人。。。”
 “不就是有钱吗。。。
等等等等等blablablablabla.……记录下来这次游记,同时也希望能给更多宝妈引起共鸣,不要用“是否有用论”来看待带宝宝去旅行的意义。

在兜兜👶🏻几个月的时候,已经萌生了帶她旅游的想法,那时候兜兜👶🏻还未满周岁,我和他爸爸去了一次日本,那么小的她已经知道很多东西了,头一天跟她视频还笑着,等到第二天第三天跟她视频,已经不笑了,冷冰冰的屏幕虽然能看到粑粑麻麻,可是她摸不着感受不到啊。阿姨告诉我们,她开始不肯吃饭,就是很想爸爸妈妈的样子,闷闷不乐,偶尔都会发呆。那一次,也是兜兜👶🏻出生以来,我第一次跟她分开这么多天,知道她这个样子,心里也是挂念得不行,心里已经下定决心,下次去旅游,怎么样也要把兜兜👶🏻带上。

而在选择帶兜兜👶🏻旅游的地点,我首选就是日本or新加坡。因为,首先要考虑飞行时间,坐飞机太长会很累,大人累小孩子也累,适宜的飞行时间,会让彼此都感觉舒适,小宝宝也可控一些,其次一定要选择直飞的航班,如果为了省一些钱让宝宝和父母都受罪其实才是最不划算的。

深圳✈️日本:3小时35分钟
           深圳✈️新加坡:3小时55分钟

飞行时间控制在4小时以内,我觉得是比较适宜的。航班时间也适宜定在早上或者下午,最好是根据你的宝宝的作息时间,我选择的是中午12点的飞机,那么到达酒店还能游玩或者休息一下,然后就正好是宝宝的吃饭时间了,宝宝在飞机上正好是她的午睡时间,两不耽误。
      而这两个国家对小孩子的体贴和关注度,也是我为什么首选他们这两个国家的原因。单单看母婴盥洗室和婴儿车推车道,也就能体现出来了。
       而在旅游项目上,新加坡是我综合过后决定帶兜兜去的最终目的地。
      这个国土面积只有719.1平方公里的国家,百分之80都是华人,另外还有马来人印度人等,是一个包容性很高又很亲切的国家,主要沟通是英语,而华语也是大部分人都会讲的,你随处可见黄皮肤的亲切国人脸孔,所以沟通不会有障碍~国语英语走天下~

在有兜兜之前,我和兜兜粑粑就非常喜欢旅游。有了兜兜之后,也没有改变我们前去看世界的步伐。兜兜👶🏻正在探索世界一切事物的年龄,对外界所有事物充满着好奇心,每次跟我们一起去旅行,都表现出完全不同于在家的兴奋和开心。

下面篇幅的文章,引用了暖妈的一些观点和言论,暖妈的话对我的启发也是很大的,同时也是我非常赞同的,从下面的五个方面,来谈谈到底为什么要带孩子去旅行。

一、旅行是高质量的陪伴
  作为班妈班爸,为了事业的发展经常早出晚归,每天跟宝宝的高质量陪伴时间往往就一个小时。即便是全职爸爸妈妈,因为每天的家务、琐事,甚至仅仅因为总捧着手机,实际上的陪伴质量也往往令孩子不满意。而旅行则不同,从日出到日落,家长陪着孩子一起玩耍,与孩子一起去陌生的地方,一起用好奇的眼光来认识这个世界。这样的高质量陪伴,是提升亲子间的关系和相互信任的最好途径之一。

二、在旅途中成长,建立自信和独立
  这次带兜兜👶🏻出去旅行回来,我发现兜兜👶🏻在旅途中也悄悄的成长了。她懂得见到不同人种都报以微笑,她懂得了看到友好的陌生人要招手示意say hello,她懂得了粑粑麻麻在忙的时候,她要安静的在一旁等待,她懂得了哪里拿的东西要放回哪里去,在家里游泳还有点害怕的她,学会了不再害怕浩瀚的大海,旅行,让兜兜👶🏻有机会作为独立的个体,与更多人的沟通,勇于表达自己,建立起初步的小自信和独立。现在兜兜👶🏻在同龄的小朋友中,已经能够表现出更多的独立、淡定、专注和宽容,我相信这与我们总是带她出去走,勇于带她去旅行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三、通过调节自己,适应环境的变化
  有妈妈跟我说,我不打算带孩子去旅行,因为旅途中有太多的跟家里不一样。气候不一样,干湿度不一样,吃东西口味不一样,甚至时差不一样,不相信年幼的宝宝可以适应这么多的改变。我要说的是,人类之所有能延续到今天,靠的就是超强的适应力,这是从遗传学的内在机理就决定了的。小宝宝对环境改变的适应,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通过改变自己的一些固有的生活习惯,换来的是在不同环境中更强大的生存能力。暖暖妈的宝宝,吃过日本的寿司、新加坡的叻沙、泰国的咖喱,也在山西吃过面条、在福建吃过肉燕、在云南吃过乳扇、在重庆尝试了辣椒。今年春节,暖暖妈在一次旅途中经历了从巴厘岛北京曼谷再到济州岛的四次极端的气温切换,暖暖对环境的适应力居然超过了暖暖爸爸妈妈。现在暖暖将近3岁了,除了幼儿急疹和轮状病毒,暖暖几乎没有再生过病。我相信调节自己去适应环境的过程,就是免疫力提升的过程。

四、培养多元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去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适应不同的风土人情,这对于培养孩子多元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有着深刻的意义。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只有真正脚踏实地的去看到了,身临其境的去感受到了。才能真正体验到原来这个世界是那么的大,人和人之间又是这么的不同。兜兜👶🏻来到了新加坡,看到了不同的人种,有着黑皮肤的印度人马来人,白皮肤的欧洲人,都是在家里看不到的,他们很友好,总是喜欢跟兜兜拍照,兜兜也通过他们,认识了原来世界上不只是像爸爸妈妈皮肤的颜色的人类。也只有看过这个世界的不同,孩子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才不会是狭隘的、盲从的、以自我为中心的。

五、直面困难,每次旅行都是一次修行
  诚然,毕竟是在陌生的城市、甚至陌生的国家,旅途中必定会有很多的不可控,会有很多的问题甚至困境。但这也正是旅行才拥有的魅力。如果我们永远都待在家里,也许永远不会有这些风险。但跟孩子一起去经历陌生,一起去遇到困境,一起去解决问题,这才是真正的在旅途中成长。这样的成长,对大人和孩子都是一次宝贵的修行。去读书,也要去旅行。心灵和身体,都要在前进的路上。

暖妈针对几个爸爸婆婆妈妈们的质疑,给他们准备了一些回答:
1、亲子游就是以带孩子去看世界绑架了大人,是另一种攀比?
  首先,我反对为了攀比而去旅游。旅行不是集邮,次数的多少不应在任何一个层面上用来衡量家庭的财富。我反对大人和宝宝都觉得是折磨的旅行。如果大人在有宝宝之前就是旅行爱好者,那么带孩子去旅行仅仅是不因为宝宝而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如果大人从内心深处就没有对旅行的热爱,那也不要带孩子去旅行,因为你内心的煎熬和折磨,会使这一次旅途成为灾难。

2、去旅行不就是有钱嘛,我们不富裕,旅不起?
  旅行不意味着铺张浪费。选择合适自己的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经济宽裕的可以走远一点,住好一点。拮据一些的家庭,哪怕能够在周末带着孩子去公园去远足,也是很棒的亲子体验。世界这么大,有没有带孩子去看看的心才最重要。

3、孩子这么小,根本记不住?
  这是我最最想跟大家分享的一点!首先,记忆的过程是需要不断强化的过程。
        退一万步说,就算孩子长大以后已经不记得这些美好,但是他们在旅途中感受到的快乐却是很真实的。至于回忆,那是留给大人的。

好啦下面开始游记正题啦

✺◟(∗❛ัᴗ❛ั∗)◞✺. 关于宝宝的行李准备

♪(๑ᴖ◡ᴖ๑)带宝宝坐飞机须知

宝宝坐飞机 建议长裤+短袖+薄外套
      (这样热可脱冷可穿 膝盖不会着凉 )

前面已经讲过带宝宝坐飞机时间上和路程的关系啦~‍我这里‍再‍啰嗦一下‍宝宝要带上飞机‍的东西吧(*^ω^*) ‍。‍不同年龄段宝宝东西可以自行增减哟。兜兜目前是1岁2个月龄,一半奶一半软饭为主‍食 。各位粑粑麻麻可以参考哟~~
      ‍我们的行李‍一般都是‍需要托运的,宝宝的东西不用全部拿上飞机,所以宝妈们拿必需品就好啦。‍直接‍拎一个小包包上飞机。
      ‍然后这里说一下‍宝宝的手推车,手推车不用跟行李箱一起托运,直接到登机口给空姐就可以了,‍我这次坐的新‍航,就是这么做的。 这样也避免‍了与 行李一起被暴力对待哒~
 ‍兜兜带上飞机的包包清单:
保温瓶1‍个
装着饭的焖烧杯一个
碗勺子一套
吃饭衣1件
奶瓶一个
奶粉1‍格
‍安抚奶嘴1个(‍起飞降落都给宝宝吮吸 ‍保护耳膜不难受 )
衣服一套
湿纸巾干纸巾各一
尿不湿3片
小玩具2个
‍事先下载好有兜兜最爱天线宝宝动画‍的ipad1个 (‍如果遇到宝宝哭闹不止又哄不到的情况下,飞机上看一下‍宝宝喜爱的动画片未免不是一个解决燃眉之急的‍好办法 。‍我是不到万不得已不会用的方法,哈哈 )

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比较特殊,只能提前一个月签,比如你9月份想去,那么就只能8月份去签,想提前也不行,大使馆也不会受理的。不过新加坡签证很快,我4天就出了,是电子签,淘宝搞掂,境外保险也是淘宝搞掂,万能的淘宝。出国前把电子签打印下来就好了,很便捷。或者自己签也很简单的,你们搜索一下网上很多教程我就不说啦这里。
        新加坡签证要准备的资料清单如下
根据职业自行看自己需要提交的资料

关于婴儿机票

2岁以下的婴儿需要购买婴儿机票,无单独座位,婴儿票不能单独购买,必须跟成人的捆绑在一起,也就是成人买了机票才能买婴儿票。婴儿票是不占座的。而婴儿票的价格一般是成人价格的10%,就是1折!宝妈们趁这么优惠赶紧带宝宝走起吧哈哈 (´⌣`ʃƪ)
      但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国内很多第三方的订票网站,比如阿里旅行,去哪儿这些,在他们的订票网站系统里面,是没有婴儿票可以选择购买的,只能电话联系他们客服咨询购买 ,或者到达机场前台购买。
       而我为了避免宝宝没有票(听说了每个航空公司对于每架飞机能承载多少名婴儿是有限制的 )或者有别的变动,我这次的全部机票都是在航空公司官网和官方途径进行购买的。去的时候订的是新加坡航空,他们官网就有婴儿票可以选择购买,很方便。大一点的儿童还能预订儿童餐。而回程深圳新加坡,我是直接打电话到深圳航空公司预订的机票 ,深圳航空婴儿票只能电话预订,网站上同样是没有婴儿票选项,这一点也是做的不够的地方感觉……

我新航订的位置是有婴儿摇篮的座位,这也是提前订的好处,晚订的话估计摇篮位置就木有了,位置也没有那么宽敞。 新航服务真的很好,空姐不停地会咨询我们需要,逗宝宝玩,还送了小飞机玩偶给兜兜 。

兜兜坐在对面的一个马来籍宝宝

有这种小宝宝可以坐的行李推车
感觉好方便
哈哈 ^ω^

因为带着宝宝行李又多,所以下飞机后我们果断打的了, 从樟宜机场打车到圣淘沙大概150元左右。

1 PM 深圳✈️新加坡

第一站,我们就去圣淘沙啦 !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最有名的综合娱乐度假村,又以其中的名胜世界最为有名。环球影城、水上乐园、SEA海洋世界等都在这里。名胜世界有三家并排在一起的hotel,分别是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节庆酒店(FestiveHotel)、迈克尔酒店(Micheal Hotel)。我们这次住的是硬石酒店,有很棒的游泳池和人造沙滩,整个酒店的装修都是摇滚风格,到处挂着摇滚歌星的照片,连房间放牙刷的盒子也是摇滚吉他。
hard rock hotel

hard work的自助餐还不错~

不同年龄段,孩子的旅行是不一样的。
      6岁之前的孩子,主要靠体验来感受世界,在生活、玩耍中去观察学习;3-4岁后,孩子解读符号的能力开始发展,到6岁时,孩子就可以通过看书来学习。
        So,带较小的宝宝外出旅行,在海边挖沙挖一整天,也是非常有趣的经验。她能感受到沙子是细的,是软的,是会流动的,脚是会陷进去的,靠体验和感觉,感知身边的一切。

第一天 The end

2 —— 环球影城 S.E.A海洋世界

兜兜起来洗漱完毕喝完奶奶打扮好以后
我们就去了一出酒店就看到的鼎泰丰吃早餐了。早饭还是吃中式的舒服呀~

我把事先给兜兜准备的小馒头拿出来
她可喜欢吃了,这样也好让她跟我们一起吃 早餐,不会无聊,哈哈。

鼎泰丰也挺贴心的,看到兜兜就主动拿Baby chair过来,立刻帮兜兜换一副摔不坏的儿童餐具。

环球影城

Univer Studio Singapore

吃饱饱早餐,‍就开玩啦~我在网上事先已经买好了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套票,成人一个350。还是比在门市买要便宜的~~所以直接就能进来啦不用去排队买票节省了时间。而4岁以下‍的儿童, 新加坡环球影城我记得都是不用买票的,所以兜兜直接就能进来了~

门口有地图和每天的剧场时间表,记得拿一份哟~

不过呢, 环球影城没有迪斯尼那么多适合低幼的宝宝的游乐设施,而大部分的热门设施都有单人通道,粑粑麻麻换着去玩的话,基本上单人通道排队都只需要5分钟‍左右的时间。

从各项游乐设施看,动物旋转木马, 马达加斯加全区域,遥远王国里的史瑞克4D电影、迷你摩天轮,失落世界里的小飞龙,古埃及区域里的夺宝奇兵,科幻城市里的旋转飞盘,纽约区域里的芝麻街小火车,可能都比较适合低幼的宝宝。

不过呢, 环球影城没有迪斯尼那么多适合低幼的宝宝的游乐设施,‍而大部分的热门设施都有单人通道,‍粑粑麻麻换着去玩的话,基本上单人通道排队都只需要5分钟‍左右的时间。
    ‍新加坡环球影城里面的游乐设施有几种身高限制,90cm、102cm、122cm等等。一般102cm以上可玩的那种,就会比较有‍爽 ,带点刺激性。而122cm以上才能玩的那种,就相当的刺激了~~

兜兜因为小,都是以看和坐一些不刺激的游乐设施为主 。

至于‍很多攻略里都会推荐购买的优先证(ExpressPass),‍我这里建议‍还是不用先提前买,可以到了园区看排队情况再决定是否要买。现场买跟在淘宝的价格几乎是一样的。我们这次去的时候因为‍还不是新加坡的‍旅游旺季,‍人还好,排队时间都‍是10分钟‍以内。

跟好多巨星拍照了哈哈哈

可是该睡觉该吃饭的时间
我都会遵循她得生物钟
尽可能不打乱

早上起来的时候已经在酒店做好了兜兜一天的饭,我带了一个迷你的一人电饭锅 出来旅游这次 。把做好的饭放到焖烧杯里面~吃的时候,拆一包日本和光堂的蔬菜拌饭料做菜,兜兜中午的一顿饭就这么解决了哈哈 我们吃饭的时候有蔬菜和肉也会给兜兜一点,不过今天在园区内不方便,所以吃的东西都是我自己带过来~食物剪刀我是随身携带的物品。
      其实对于小宝宝温饱问题也很容易解决的,宝妈们别想得太复杂以至于都不敢带宝宝出来啦~我过几天还会放我做的别的兜兜的饮食。

Candylicious糖果店

从环球影城出来正对面,门口有一家Candylicious,据说是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门口的装饰就让人特别有感觉,糖果都吊挂在糖果树上,晚上更漂亮更壮观~~很多人在这里拍照。不过我们都对糖果无太大兴趣 ,进去买了一个蛋糕公仔拍了一下照就出来了。

S.E.A海洋馆

在环球影城玩了3个小时~然后我们就转战去S.E.A海洋馆了 ~‍天气热啊虽然没有广东热哈哈 要考虑宝宝‍的舒适度呀 ‍所以差不多了就转战去海洋馆了,海洋馆空调很凉快的说~

兜兜一直很喜欢很喜欢小动物也很喜欢看鱼,家里的猫咪和乌龟都是兜兜喂的,是不是爱小动物也会遗传?哈哈~( ´▽` )

S.E.A海洋世界 有号称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海洋水族馆,有很长的巨幕~~

而圣淘沙岛上各种好玩的特别多,除了环球影城,S.E.A海洋世界外 ,还有水上探险乐园、3D拍照馆、 鱼尾狮、全封闭索道、模拟跳伞训练等等。因为兜兜有点小,带着她玩那些略刺激的不太方便,加上带宝宝我觉得一天的行程安排两个是比较休闲和没那么累的,所以这次行程就没有考虑进去了。然后海洋馆出来我们就直接回酒店啦~
         这个酒店是我们此次旅程最期待的酒店之一~ 嘿嘿嘿٩(๑ᵒ̴̶̷͈᷄ᗨᵒ̴̶̷͈᷅)و

海滨别墅酒店

Beach  Villas ——Resorts World  Sentosa Equarius  Hotel

先放几张官方图片哈~

我们从hard rock hotel直接过去Beach Villas,Resorts World  Sentosa面的所有酒店都有接驳的免费bus,要换酒店直接在门口等一下就ok了,10多分钟一班车,Beach  Villas Equarius Hotel在最后一站。Beach Villas其实就是属于逸濠酒店的。这酒店相对于hard rock一出门口就是景点就是马来西亚美食街这点上,距离稍远了一些,不过离水上乐园是超近的,最重要是这边很安静,想休闲度假什么的来这里真的很舒服。

这是我们来新加坡之前一直想体验的hotel,考虑再三决定住一晚体验一下~ 相比欧洲很多国家的海底酒店,新加坡这家还算是实惠的了,具体价格有兴趣的可以上网搜一下,每个月份淡季旺季的价格都不一样,我是找的新加坡当地的中介订的,相对于网上订会便宜很多~

~٩(●˙▿˙●)۶…⋆ฺ实际看到跟图片也是一模一样的~(´⌣`ʃƪ)

我们的行李在hard rock就有人帮我们keep好了,我告诉他我要去Beach Villas check in ,门口的印度服务生就给了一张名牌我,我就直接坐车去Beach Villas就ok了。
     在Beach Villas check in 完毕,就有管家专门为我们服务,开着电瓶车送我们去房间,我还纳闷房间有这么远吗还要坐车去呀?

管家还挺帅的呐 嘿嘿  (o^^o)♪

兜兜很嗨森的样子 (⁎⚈᷀᷁ᴗ⚈᷀᷁⁎)

一进入房间 按下电开关
帘子就自动打开了
打开帘子瞬间t就被震撼到了!
(๑°⌓°๑)ヾ(Ő∀Ő)ノ
妈呀 就好像住在海底了的感觉好吗
老公还说早知道不用去海洋馆了
还能省下海洋馆门票哈哈哈
兜兜也很兴奋 (⁎⚈᷀᷁ᴗ⚈᷀᷁⁎)
嘴里一边说鱼鱼鱼鱼🐠
一边趴在玻璃前目不转睛看着

好了准备在浴缸里泡澡啦~
这边的木板是可以打开的
不用的时候可以盖上

好奇宝宝

这条魔鬼鱼老是游过来
哈哈这个角度 像对我们笑的样子~

睁开眼就看到鱼🐟 不知道兜兜是什么心情?

房间是复式的
楼上这里也有一个厅
有一个可泡的池
也有卫生间 ~很宽敞

图中的兜兜在吃水果~
酒店贴心地准备了很多水果给我们

今天刚好是端午节
一个大姐送了粽子给我们吃
说是他们自己做的
让我们虽身在国外仍感觉暖暖的~

然后就去逛街啦~
好多好可爱的童装和小东西

也看到兜兜的最爱 jellycat的兔子
你看她 让她选一只
 结果两只都抱着 选不出来

我也有战利品 嘿嘿ꉂ ೭(˵¯̴͒ꇴ¯̴͒˵)౨”

第二天 The  end.

3 Marina Bay Sands

进军我们下一站金沙酒店啦
\(☆o☆)/

金沙酒店的外观是三栋楼
 上面顶着一条巨大的船 很壮观有木有?
基本来新加坡的
都会在这里住一晚
或者不住的都会过来顶楼俯瞰一下滨海湾

在酒店的住客是可以凭房卡进入无边泳池的
而非住客则不能入内
不过酒店有设置专门对外开放的观景台
同样可以鸟瞰新加坡市区的美景
只是不能进入住客泳池区域~

我们住的房间是看得到海和滨海花园view的
也就是很多旅客都必去的那个sky tree,像走进了阿凡达的科幻世界 晚上有音乐和灯光的时候好美~
好美~
٩(●˙▿˙●)۶…⋆ฺ

我们来到酒店前一般都有预约baby bed,来到酒店check in也会要求提供~所以你们会发现我去的酒店都有baby bed~让宝宝习惯自己睡一个床,对宝宝和大人的睡眠质量都是有帮助的~毕竟我觉得出门在外虽然是旅游,也尽量保持跟在家里的生活习惯一致~不打乱宝宝的正常作息习惯。

微风拂面~面朝大海~
以至于我们一家子一个下午都在
房间里面度过了
(˶ ̄᷄ ⁻̫  ̄᷅˵)
懒懒睡了一觉
兜兜也很嗨森 不停跳来跳去
上上下下的
 隔着玻璃开心地喃喃自语

直接按57楼顶楼 电梯速度超快~
帮兜兜换好比坚尼后就上来啦
我们这是住的第二天早上来游泳的

兜兜被很多外国辣妹和帅哥求合照了
哈哈哈哈 ↂ⃙⃙⃚⃛•̫̮ↂ⃙⃙⃚⃛

受不了他们~小情人啊果然是小情人~我就是来负责拍照的!谁叫我技术好呢…(假装生气脸)(๑‾᷆д‾᷇๑)

白天的景色 手机直出嘿嘿

无边泳池望下去的感觉真的超赞!
把整个新加坡景色都尽收眼底了
拍出来无边的感觉就好像浮在空中鸟瞰这个城市.

٩(●˙▿˙●)⋆ฺ٩(●˙▿˙●)۶

晚上就直接在金沙酒店对面的滨海商场和周边逛了 ~好多奢侈品店~还有我最喜欢的DG童装

近来商场看到这么一个巨大的水池在空中放水。。。

穿着睡衣游Dior

矗立在水上的LV门店
双旋桥
都很美~
都是手机渣渣图哈哈哈

玩累了的兜兜 睡着了~

白天观赏完美丽的景色
晚上的景色我们也是不会错过的哈~
事实证明晚上的夜色更美~
玩的不愿走了都
兜兜好爱玩水的说~

真的很美~~
白天和夜晚的景色是不一样的
有计划来金沙酒店住的
一定要早晚都来感受一下

晚上回来发现毛巾叠成了大象🐘!
然后散落的衣服被叠的整整齐齐~
好贴心。(ง •̀_•́)ง

第三天The end

4 乌节路 (Orchard Road

第四天。。。都是在市区乌节路逛街吃饭~~哈哈 想shopping的去乌节路就对了~

乌节路 (Orchard Road)  堪称新加坡最佳购物天堂。全长近 2.2 公里的繁华购物街,汇聚了种类繁多的零售商场、餐饮和娱乐活动场所。
        听到的就已经够琳琅满目了,所以安排了一天在这边休闲一下逛逛街~

第四天 the end

5 河川生态园、鸭子船、摩天轮

最后一天
我们上午去了河川生态园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正确的哈
日间夜间动物园就紧挨在旁边
我觉得看普通动物园还是回我们广东长隆看的爽~
所以就不考虑了日间夜间动物园了
不过夜间动物园应该会有趣
如果要选一个我会选择夜间动物园
比较特别嘛 这边特色
我事先在淘宝预订了河川生态园的套票
里面包含了坐亚马逊船看动物这个行程~

粑粑帮兜兜涂好防晒
准备出发啦!!

呆萌

坐亚马逊船看着两边的动物~

熊猫名字跟兜兜粑粑小名一样哈哈哈

好懒啊熊猫🐼
而且还一直叹着空调
还有自己专门卧室
专人服侍
这皇帝般生活待遇~~

兜兜之……迷之笑容。。。。

玩累了睡着了的兜兜~嘿

巨型海牛

兜兜看到各种海洋生物
还有巨大的海牛 !!
兴奋得不要不要的
(˶ ̄᷄ ⁻̫  ̄᷅˵)

兜兜这次旅程认识了很多不同人种的宝宝

这些都是这次出门给兜兜带的辅食啊豆啊干瑶柱啊果汁啊和拌饭料即食粥等~
还在当地超市买了鸡蛋嘿嘿嘿

就是这口一人电饭锅和象印的焖烧锅
搞掂了兜兜的日常几餐
毕竟这边的口味和很多东西对于一个14个月大宝宝来说还是不太适合的 太硬的饭也难消化,自己带自己做也防止她乱吃东西水土不服消化不良~

下午呢
去了坐鸭子船
还有坐摩天轮~

鸭子船是一种以二战时期越南战车为模型而打造的水陆两用车,既可以在马路上行驶,又可以在水中徜徉~他们的行程安排就是一半时间在陆地上,一半时间在水里,陆上游览会途经国立美术馆, 国会大厦、高等法庭、圣安德鲁大教堂等标志性建筑, 乘坐鸭子船最好玩的是下水的那一刻!

鸭子船走在陆地上~~这个角度看金沙酒店又是不同feel

因为中文导游的船都full了
我们没有提前预约 因为怕订了来不及过来
就随缘 来到再买票 然后英文导游的船有位置我们就果断买票啦~~

虽然在水上所看到的都是熟悉的建筑物~像摩天轮、金沙酒店、滨海湾花园及鱼尾狮这些,不过看到的角度不一样,感觉也不一样。

Singapore Flyer摩天轮,是我挺喜欢的一个地方,从刚入住金沙酒店时候远远看到矗立在对面的时候,就决定离开之前一定去坐一次!

摩天轮转一圈的时间大概45分钟左右,上面可以完全饱览整个新加坡,俯瞰亚洲四小龙这个美丽的city,景观很美的说!我看到简介有提供包厢里面享受美食,但个人觉得意义不大。 建议时间可以选择在下午5点左右去坐景观会更好些,因为前半圈可以看到白天到景观,后半圈日落后可以看到夜晚的景观~

我们坐摩天轮的时候跟一家印度籍的家庭一起坐~他们对兜兜都好热情……每个人轮流跟兜兜拍照~哈哈 亚洲宝宝在这边是不是都很受欢迎呢?罒ω罒

晚上去吃了珍宝辣蟹!很好次!Yummy!
٩(๑ᵒ̴̶̷͈᷄ᗨᵒ̴̶̷͈᷅)و٩(๑ᵒ̴̶̷͈᷄ᗨᵒ̴̶̷͈᷅)و٩(๑ᵒ̴̶̷͈᷄ᗨᵒ̴̶̷͈᷅)و٩(๑ᵒ̴̶̷͈᷄ᗨᵒ̴̶̷͈᷅)و

看兜兜的馋样!哈哈哈哈哈

吃完饭 我们就在克拉码头逛了~
还买了2件会闪灯的T恤给兜兜

克拉码头是位于新加坡河与里巴巴利(River Valley)路一角的旅游名胜地,是以新加坡第二位总督——安德鲁·克拉爵士命名。

周日里,码头便成为跳蚤市场,有超过70个摊位在这里贩卖古董和艺术品,从清晨营业到深夜。

克拉码头以广场为中心分成A~E五个区域。沿河边的A、D、E区域从新加坡著名餐馆的分店到咖啡店、露天水上餐厅,一应俱全。B、C区域则为购物、娱乐中心,这里除了有特产、工艺品及各种时装之外,还有大型电子游戏中心。另外,B、C之间的Read路到了夜晚,露天摊位、马路游戏等统统出动,好像庙会一样热闹。

带着兜兜走着走着,来到了蹦极这个地方,这玩意共有两款,叫GX-5的是结合笨猪跳及荡秋千的设计,坐在没有扶手及双脚也悬在半空的椅子吊笼上,首先会给吊上五十米高空,控制员一按掣,吊笼立时会作Free Fall式自由落下,当大家还在尖叫时,系上吊笼的超粗橡皮筋绳更会化身秋千模样,让玩者如钟摆般在克拉码头及新加坡河旁荡来荡去。
        更吓人的是G-Max,这个吊笼两端均系有超粗橡皮筋绳的玩意,以倒转式笨猪跳将坐在吊笼内的人,以时速二百公里由地面弹至六十米的半空,当中除以如火箭发射的那刻最刺激外,吊笼在半空无定向转动模式,甚至有机会头下脚上朝地面直冲的时候,玩的人惊叫不绝,在旁围观的同样血脉沸腾哈哈。

一个相当愉快的旅程结束啦 ~
兜兜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期待下一次带着宝宝走天下~
谢谢你们观看我的游记
希望对你有帮助
么么哒~(๑•́₃ •̀๑) ٩(๑ᵒ̴̶̷͈᷄ᗨᵒ̴̶̷͈᷅)و

愉快的新加坡之旅 The end

下面插播一则广告哈哈

图片里面兜兜戴的所有蝴蝶結~
全部都是兜兜妈妈亲手制作的哈

感兴趣的欢迎关注我wechat
微信号是eggeggeden
直接搜索加好友哈~
欢迎私信哟

也欢迎关注我微信交流哟~
么么哒(⁎⚈᷀᷁ᴗ⚈᷀᷁⁎)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淘宝店铺号

谢谢你的观看!⁽⁽ૢ(⁎❝ົཽω❝ົཽ⁎)✧(⃔ *`꒳´ * )⃕↝

本篇游记共含11988个文字,22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2 14:27

引用 sandysonggd 发表于 2016-11-22 14:27:02 的回复:

回复sandysonggd:你也可以呀~~美美的把去过的地方记录下来 也会是一个留给自己的很宝贵的美好回忆(❁´︶`❁)

2016-11-22 14:39

请问楼主你去的时候新加坡寨卡疫情还有么

2016-11-27 15:3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28 09:51

引用 吴君 发表于 2016-11-27 15:37:29 的回复:

请问楼主你去的时候新加坡寨卡疫情还有么

回复吴君:并没有听说过

2016-11-28 10:32

引用 xvxiran 发表于 2016-11-28 09:51:54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xvxiran:部分有手机滤镜过 大部分都是原图哈

2016-11-28 10:33

好有美感的妈妈  衣服是啥牌子的搭起来好美 宝宝的保温杯 求牌子

2016-12-27 07: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2-27 07:38:3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保温杯膳魔师的哈

2016-12-28 16:27

请问下,Beach Villas是找到哪个中介定的呀,费用是多少呢

2017-02-10 13:20

你好,请问从新航从新加坡机场最早是三个小时换登机牌么?

2017-04-13 06:37

请问那个一人电饭锅是什么牌子的 有淘宝链接吗

2017-04-17 10:02

引用 Vivi喵喵旎 发表于 2017-04-17 10:02:36 的回复:

回复Vivi喵喵旎:这里哦,给你链接 ~~ 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GOODWAY/威马 GRC-03101迷你电饭煲1-2人煮饭家用正品小型电饭锅】¥WNFhJuNsDh¥http://c.b0yp.com/h.5QAwXd?cv=WNFhJuNsDh&sm=ff730d

2017-04-24 00:38

引用 wuting3746 发表于 2017-04-13 06:37:48 的回复:

你好,请问从新航从新加坡机场最早是三个小时换登机牌么?

回复wuting3746:新加坡很小的, 无论你住在滨海湾还是圣淘沙或者乌节路,早上打车到机场大概20-35分钟左右。避开高峰期当然要考虑~提早多久可以办理登机手续取决于你的航空公司,建议还是提前2小时以上到达机场。

2017-04-24 00:42

好有爱的妈妈!

2017-06-02 14:39

引用 豆妈 发表于 2017-06-02 14:3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