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江先生的第2次旅行】穷游台湾跨年之一路向西

• 出发时间/2015-12-26

------写在前面--------------------------------------
--------------------------------------------------------------------------------------------------------------------------------
这是一篇拖了一年得游记,赶着新的一年又即将到来,终于逼自己花了一天时间完成作业。
与其说是游记倒不如说已变成回忆录了,当时的那些小情感已很难再记起来了,这也是蛮可惜的一件事情。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想去台北101跨年,一直在江先生旁边叨叨叨的大半年了。
江先生因为五年前曾跟团去过一次台湾,所以一直对我这个提议爱搭不理。但是我没有啊,我想去啊,终于双十一给了自己充足的理由发狠买下机票。
虽然准备的时间很短很匆忙,但旅途还是很顺利的...
也是因为匆忙,导致江先生在出发前,旅途中,回国后都几乎快被我气吐血...

------行前准备--------------------------------------
因为确定旅程的时间晚,加上平常要上班也没花太多的时间去准备,较惨的是撞上圣诞和新年两个节日,实在舍不得花太多钱,定下的住宿整体环境很一般。

【机票】
香港台北桃园 往返 中华航空   合计RMB 2376
因为是在阿里旅行购的机票,除非坐船到香港机场否则都是要补交每人HK120的机场税,。。。

台湾入出境许可证】
大陆居民进入台湾必要的两证:通行证+入出境许可证
在淘宝上找到一家RMB248免财力证明的(武夷山中国国旅专营店),资料拍照发过去两三天就办好了,也是蛮神速的。
香港居民入境台湾只需要入出境许可证(登记表)不需要通行证的,并且登记表不收费办理。。。(拉仇恨)

【酒店预订】
这次旅行,共住7个晚上,在agoda、booking和艺龙订了5个酒店,合计花费 RMB2700 左右。
因为赶上圣诞节和跨年夜,提前才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别说酒店条件了,尤其是台北台中能订上已经算是运气好了
台中 : 瑞君商務旅館  1晚
日月潭:爱之屋旅店 庭园馆  1晚
高雄:富驿商旅-中华路馆  1晚
垦丁:寻梦园  2晚
台北:西门邑居自由旅行会馆  2晚

【行程】
2015.12.26 —2016.1.2

因为觉得可能下次就不会再去了,所以一路都在打酱油,不过很顺利
12.26 香港-台北-台中
12.27 台中-日月潭
12.28 日月潭-阿里山-高雄
12.29 高雄-垦丁
12.30 垦丁
12.31 垦丁-台北
01.01 台北
01.02 台北-香港

Day1 最好吃的台中忠孝路夜市

下午六点的飞机,算是轻装上阵,也没有要托运的行李,时间还是蛮轻松的。在机场的美心吃了点心

大概两个小时到达台北桃园机场,机场挺小的,而且过海关处设计的也不太合理,下飞机后一定要快点走,不然排队过海关遇到人多真的是想死

在机场的电信服务处买好电话卡之后,就紧锣密鼓的坐上客运车前往桃园高铁站,因为今晚我们订的住宿是台中,一是还是圣诞节礼日,台北住宿没订好合适的,二是住台中方便一路往南。

到达台中高铁站都已经快十点了,做了92路车到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台中火车站附近有个很长很长的地下通道,在这里我看到了整个台湾之行最不温情却真实的画面。地下通道睡满了类似的流浪汉,真的很多很多,真的是忍不住心寒+惶恐...

忘记上图好了,
因为火车站附近在修路,导航找不到位置,拉到一位很帅的男学生问路,好心把我们送到酒店路口。
办好住宿后,店员都很热情,打听到忠孝路夜市就在附近,我们放下行李就出门了,十一点的样子,加上小雨的天气,除了夜市那一带带,其它地方真的没人很黑很黑

在忠孝路夜市吃到的东西应该算是整个行程中所有夜市里最正宗最好吃的,而且是分量最实在的。

Day2 离开台中 启程日月潭

因为昨晚的雨,早上的台中湿湿的,空气特别的好

酒店工作人员会一早敲门把早餐放在门口。

走到中山路的宫原眼科,传说中伴手礼的天堂,很有名的宫原眼科冰淇淋排队实在太吓人,于是放弃了。
店里面的伴手礼真的是包装太良心了,而且价格也不贵。但是因为行程才刚刚开始,想买又不敢买太多东西真的是痛苦翻了,哈哈
还好有宫原眼科的网址哦。http://www.miyahara.com.tw/index.html

从店里出来后,就慢慢出发去坐汽车前往日月潭

应该是之前做的功课,买了日月潭-阿里山的好行套票。

在路上还看到蔡英文团队的拉票旗帜。

这就是我们在日月潭住的旅店,名字实在是...不过还挺好的啦。店家卖给了我们便宜的日月潭船票。

放下行李,我们就奔日月潭了。因为下雨,雾还挺大的,所以景色就一般了。

坐船回来,都饿成球了,在服务大楼二楼吃了纸箱王。

很匆忙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哦,

Day3 阿里山小火车 晚上逛吃六合夜市

一早就起床坐车前往阿里山,就是照片中的幸福巴士哦,很可爱吧。路上会经过一个盛产梅子的村子,但是因为怕行李多,所以没买,好可惜,之后的行程里再也没有这么正宗的卖梅子相关东西的店了哦。

阿里山的邮局,我是去取钱的。

因为赶时间,所以在711吃了个泡面,哈哈。

买小火车的票上山了,好像是有两条线路可以选的,这里我也忘记了。
火车到达之后自己在步行爬一段山路,再到另一个地方坐回程的小火车。

山上有个受镇宫,里面会有好心人教你怎么求签。

阿里山打完酱油,我们又紧锣密鼓的坐上大巴去嘉义了,因为今晚要睡高雄啦。😁

火车上还有不要重男轻女的广告哦,说明台湾也有这个问题呐。

然后就到高雄了,在高雄坐捷运经过很有名的美丽岛,当然要拍拍拍,其实感觉现场效果一般。

到达今天住宿的旅店啦,这应该是整个行程住的最环境正常的旅店了。

放下行李出发六合夜市。

一天又过去啦,明天要去垦丁了。

Day4 高雄小逛 出发垦丁

退宿后,拖着行李就出发了 ,走到附近这个叫做爱河的地方,那个不知道是船还是车,哈哈

高雄历史博物馆,高雄应该是台湾第二大的城市了,整个环境还是蛮好的。

走到小店吃了个饭

这个忘记叫什么河了,有桥可以过对面的。

在山上可以看到下面就是国立中山大学哦。

在山上喝了个下午茶,我们就出发坐捷运去车站前往垦丁啦。

到达垦丁已经很晚了,很多夜市都收档了。

然后就吃了个M,哈哈,今天是江先生的生日。

Day5 在垦丁骑了一天电动车

在旅店的帮忙下租了电动车就出发去鹅銮鼻那边。

然后往回骑前往白沙湾看日落

看完日落肯定天黑了,其实时间还早,但是路上没什么车,灯也不是很多,路边也没人住的,还蛮寂寥的。
坑爹的是电动车电瓶没电了,然后打电话给老板送来电瓶。
晚上温差还挺大的,真的很冷哦。

因为这几天要么赶路,要么吃夜宵,台湾的饭也不是很合胃口,其实吃的蛮惨的
回到村里,终于吃到了正常的餐食。这家店叫大相扑,如果能在规定时间内吃完最大分量的是免费的哦!

Day6 高雄看小丸子 前往台北跨年

早上坐车离开垦丁,因为有时间又在高雄闲逛了一会,去了驳二艺术特区

正好遇上小丸子展哦

为了看展错过了早买好的高铁票时间。
不过还好当天票都可以换乘其它时间的车

到达台北后,台北车站真的很大哦,买了一直想吃的台铁便当。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发去101跨年了
晚会不记得从几点开始哦,人士越来越多,但是舞台离101大楼还是有段距离的

因为闲的时间太多 我们就去了101楼下,最后发现还是舞台那边的跨年气氛比较浓哦。
虽然没有倒数,但是放烟火的那几分钟还是蛮激动的。

day7 台北故宫 士林夜市大鸡排

因为昨天跨年太晚,所以今天也快下午才出门去故宫,
因为是元旦哦,所以免门票了,lucky。

在故宫出来就傍晚了,然后去了士林夜市,吃了很有名的豪大大鸡排,真的很好吃哦,不过做的过程真的是蛮...

在糖村买了牛轧糖,在维格买了凤梨酥。
行程就这样匆匆结束了哦。

Day8 回香港

因为是9点的机票,所以很早就去车站坐车去机场。

整个路程就这么走马观花,不过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点匆实了,不过在101看烟花跨年的目的已经达到。
anyway,2016快过去了,这一年过得还挺好的。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2 13:27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