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游普陀2016(广州出发三天)精路线

• 出发时间/2016-09-10
  • 人均费用/2000RMB

今年选择在9月头的时候去,因为上年刚好碰到雨季了, 以为9月会好点,结果赶上今年是厄儿尼诺现象,天气无法预期,去了三天,头二天都是下雨,所以照片都灰灰的。

这次在普陀上停留 的时间久一点,没有在宁波市停留太久

DAY 1: 机场--普陀山--南海观音--百步沙--酒店晚餐

DAY2:普天西景区--普济寺--法雨寺--佛天海国--索道--梵音洞--善财洞--酒店

刚好是过了暑假,所以机场比较便宜,我们坐的是南航,来回980元含税。
机场答大巴去朱家尖码头的位置还是从2号门出,大巴的票价没变,还是60元一张,车程大概二个半小时。

这次去发现订船票方便好多了,可以用微信上轮渡的公众号然后网上订票,普通票是25元,当天不限时间乘答,只要有船就可以上了,拿着你的身份证就可以过机了,超级方便,可以搜一下“普陀山轮渡”

我们这次订了特色客栈,这家叫“普陀小院”的客栈不错,挺干净,不过就是隔音不好,我们住的是三人房,一晚大概四百多,上去哪儿网可以搜到。
    这个客栈还 有一个好处是,可能让老板煮晚餐,全海鲜餐,有鱼有肉,有蟹,有虾,有贝类的,八菜一汤,一般是跟几个住客一起吃的,不过只有我们三个女的订了,所以吃得好豪,每人一百,其实好值的。而且味道好极了,跟外面的不一样。

在客栈里坐了一下后,老板就过来给了一张地图给我们,还帮我们规划了路线,非常贴心,所以不用担心你的行程,听一下老板的建议,不走冤枉路。

可能看到行程会觉得第二天排得好满,其实都是一天有计划的路,来往都是搭岛内的车,所以走完第二天的景点回到酒店也才四点多。

休息片刻后,我们就起程去南海观音,然后 就是码头附近,我们是坐车去的,二分钟就到了,非常近,但南海观音一般五点半就会停止进场的,可能旺季会有所调整。
   南海观音算是一个必去的点,而且不需要用太多的时间,建议到步到可去。

上图这张是在南海观音附近的不肯去观音庙,也是值得一去,走到下面去看海,好爽。

到这里,可能文章有点乱,因为不知道是啥问题,我上传图片大小都不大的,却要上传好久,所以我先把图片一次性上传,在图片在说明一下,最后再附上贴士,望见谅啊

上图是在百步沙拍的,天气好阴啊,去完南海观音可以走去百步沙,大概20分钟路程(因为坐车要5元好贵啊)其实不远的,但不建议下水了,有点脏。想要少人点的去千步沙。

上下两张图都是在梵音洞照的,上图是走去的途中,有一个位置看海好棒,但可惜那天在下毛毛雨。
下图是梵音洞入口,站在高处看那个海,好壮观的,只是天公不作美啊

上图通往佛顶山的楼梯路,强烈建议大家走一下,超级舒服,好像身处一个空调的环境一样,一点都不热。走完法雨寺,在法雨寺上面便有通道通往这条楼梯路,留意指示牌。

上下图分别是吃的,都是在客栈外面的一条小路上,不过吃这方便可能会比较不合胃口,他们好喜欢用酱油来滚菜,所以味道有点怪,你看上图的面汤也是黑黑的,早餐建议大家多带干粮,因为上图的面虽然大,但要15元一碗,而是斋的,我在广州都没吃过15元的早餐,土豪。

下图的海鲜馆,一般都是吃海鲜的了,价格不算贵,我们点了两只蟹,两个青菜,花甲,每个人大概五十多元。不过煮得不好吃。

上图是普济寺的一角,对面往左手边是一个斋饭馆,有斋饭自助餐,不过要58一位,好贵啊,有点坑,其实普济寺是有斋饭吃的,那个寺内的斋饭馆在对面那个塔往前走一点点就看到的了,寺内斋饭才5元一个人,不过时间是中午10点半到11点半。下午4点半至5点半。

在法雨寺遇到一件事让我觉得又气愤又疑惑的事,跟大家说说,
在排队买票时, 我跟票务员说三位啊,票务员也把票撕出来放台上,但我由于钱包卡住了,所以未能及时拿钱出来,一个男从我身后走过来档在我前面,丢下钱就把台上的票拿走。
     虽然我不赶时间,但好气愤,太没风度了,我疑惑的是,这种人来求神拜佛?好讽刺啊,我觉得他应该先为自己积下德才行了

这次旅行由于天气问题没拍好多照,所以有点单调,不过希望我这次的路线对大家有帮助。走的时候我们是选择答私营的车,直接上车到宁波市区的,因为如果去客运站要在码头答两个或三个站才行,拿着行李会不方便,手信也是在码头那里有好多卖的。千万别买海味,好多都骗斤两。

TIPS:
1 夏天去那里也要带一件长袖外套,越上山温度越低,我们上到索道那里只有16度。
2 最好带多点零食或即食面,因为景区吃一条玉米也要15元,而且餐馆的东西也不好吃。
3 规划好路线,有些不用答车的尽量走,因为起步就要五元,好贵,有些距离远点的,就例如从索道答去梵   音洞要10元,答车都答穷了。
4 其实就去几个大寺可以了,这里推介法雨寺,梵音洞一带(有求子和求财的,风景好美的),  南海观音。
5 这次没有去洛迦山,如果大家时间充足一定要去,在隔壁岛,早上8点的船过去,一定要早上去,因为中午一点多就没船回来的了,是求姻缘人际的,听说特灵。
6 不能穿无袖或超短袖低胸去参佛。
7 吃斋饭有两个寺,普济寺和法雨寺,时间都一样,分别是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下午4点半到5点半,可能人会好多,所以大家要好好安排。

暂时到这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23 0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1-28 15:51

引用 booozooo 发表于 2016-11-23 09:25:34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