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

Allen (宿州) LV.4
2016-11-22 00:06 323/4

因为是晚上到达的昆明第二天转机去大理,所以到了长水机场第一个要解决的是住宿问题,在纠结了之后选了机场旁边的旅馆,意外之喜接机送机(不要轻易坐机场旁边的黑车)

长水机场外景

灰机云海偷拍

初到大理,机场门外各种大巴车出租车等候,拼车一个人30到古城区

大理机场门前

大理古城

古城门口各种买自拍杆,墨镜的墨镜10块钱一幅,还不错哦

大理街拍,大理古城外围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安静干净

街道两边很多租车行和客栈,走远点价格便宜

大理古城

无缘无故就上镜了

同上

大理街拍

可玩性比较高的地方,相对于丽江的商业化,这里还算闲适

洋人街和下面的人民路都有很多吃的玩的

小泥人!~

大理人民路:流浪歌手和他的狗狗

夜晚的大理古城,不是都热闹,也许是淡季的原因吧,灯火不是太亮

大理古城夜景

双廊的大巴上,走过了大理三塔蝴蝶泉

路过,对于不信佛的人来讲从门口路过看看就好,要门票的

大理三塔

双廊给我的印象有很大的出入,没去之前我以为会是阳光海滩,来到后才发现也是古城,不过在修下水道体验不算太好

洱海像一个温婉儒雅的姑娘,她没有放浪的姿态,有的是温婉贤淑,远处的苍山像个邻家大哥笼罩着洱海,呵护着她。她的温婉亦如大理这座城,晴空万丈微风习习,轻挪碎步,漫步走过四季。

阳光碧海轻风吹

那天晴空碧海,那天你像个天使,什么都不用做,你站在那发着光,一闪一闪的跟随我心跳动的节奏

洱海一角景美人更美

很喜欢洒下的日光,岸边嘈杂的声响这一刻都归于平静

洱海一角

海天一色,这一刻的宁静无与伦比

如果说世界上有最美秒的时刻就是这一刻了吧

海风吹拂,仓山的云如丝似沙莹莹环绕

酒店阳台上,傍晚懒洋洋的太阳

女人味神似汤唯

这个。

住在了南门对面的青年旅游,便宜还方便,古城里面的客栈尽量不住,会变很吵价格不菲

丽江古城南门。北门热闹些却少了南门的宁静

白天的丽江古城又名大岩古城(白天要收维护费80,晚上18:00收费人员下班推荐晚上)

玉龙雪山封山了。只能遥望

四方街最热闹最繁华,有一条酒吧街喜欢安静的人就饶过去吧

丽江古城一角

看不懂的特殊的象形文

某客栈门前

神秘小路通向何方,黑帽女子为何如此痴迷

曲径通拉市海

拉市海,水很浅,,水草茂盛清澈见底

傍晚的拉市海

跟着机场旁边客栈大叔的车子来的,下车后就是当地导游的路线介绍5条路线,可以砍价。一定要砍价,路线的景点不是像他介绍的那么好的,一圈走下来就会发现,除等到在马背上的紧张感消失之后就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纳西族大姐。

马道中转休息处,不要买马粮,不要买马粮

踏上马背开始了旅程,因为第一次骑马,新奇和不安占据了内心,沿途的风景还没来得及细看就已经上山了,狭窄的茶马古道一不小心会撞到脚。马儿都是驯化很多年的,虽然在马背上晃来晃去的很危险的样子,但是事实证明是很安全的,川地的矮马爬坡的时候很给力,下坡就不恭维了,因为有很多水泥路面,马一直打滑,几步滑一下。不得不提的是中间有个休息站,来到休息站以后,抬腿下马,纳西族大姐把头马拴在栏杆上,其他马儿自然的就静立在侧。傍晚的阳光不是很大,洒在马背上,慢慢散开来,远处一尘不染的蓝天架在环山上,成了天然的画布。山上的风微大,吹乱了红颜发,迎着太阳笑着拍着!

不走寻常路一路打滑的马儿

一米阳光

茶马古道

如果丽江古镇是个青春活力的小青年的话,那束河古镇就是个稳重厚实的中年大汉,他没有丽江摇滚的嘈杂有的是民谣的叙事,时间总是过得很慢,品一杯香茗,听上一曲,吃一顿大餐然后满足的擦擦嘴,带着媳妇背着背包悠悠的走浅浅的游。

烤肉味道不怎么样环境还不错,烤肉店

烤肉店门前ps一直有旁边酒吧传来的木吉他民谣歌声

束河古镇街景,因为在修路,人不是很多,外围很安静平和

束河街景

云南

特色饭店。

昆明南坪步行街

昆明花之城

小晨晨

机票车票一大堆

综上所述

彩云之南是一直很向往的地方,此去如愿,正如歌词里面唱的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前期虽说做了一些计划真正实施起来就感觉明显的不足,不足之处后文会提到这里不做赘述。
        从出发开始说起吧:
行   程   安  排  :             宿州出发乘火车裤喳喳裤喳喳晃荡三个多小时到达合肥,出门吃顿便饭就直奔北门的客运总站坐上去新桥机场的2号机场专线。又是接近一个小时,终于盼到了飞机,我们两第一次坐飞机难免会有些碰壁,anyway,最后成功登机,刚开始乘机的兴奋过后就是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漫长飞行,昏昏沉沉的度过,晚上八点多到达昆明长水机场。之前想过预订宾馆又怕卫生条件不过关就没预订,下了飞机傻眼了,人生地不熟而且还有黑车司机各种烦人,匆忙中临时在去哪儿上订了就近的旅社(就近是个镇子房子基本上是自家的,卫生条件比想象的好多了)意外之喜是他们居然还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几十块的房费觉得很值!第二天一早乘机飞大理,在古城浪荡了一天(古城西门外那条街住客栈很划算)乘车(客栈的人会帮叫车去苍山下客运站坐)去双廊浪荡了两天,双廊因为在修下水道车站放在最外面一个临时搭建的地方,就是在那里坐的车去丽江的(两个多小时车程)。到了丽江车站出门拼车到达古城,古城门外就是青年旅舍也很划算。玩了一天,因为行程安排原因第二天需要坐早班飞机会昆明,之后收拾行囊奔赴机场,蓝天宾馆门前拼了车20一人。到达机场提前预定的宾馆门前,休整片刻便跟随宾馆老板的车子直奔拉市海。拉市海结束拼车到了束河古镇,游玩之后拼车回到宾馆第二天飞昆明
        上面的是整个行程安排因人而异不可苟同。上文说到第一次乘机,之前是做过功课的,所以我们两个到达机场后,直奔我们要的东方航空自助取票机,试了很久始终取不出票,后来才知道那些机器压根就是坏的然后就是登机检查,懵逼媳妇带了两大瓶超标违禁物品在昆明机场被扣下了一瓶,这是后话。在合肥统统都过关啦。机场人不多,环境不错,两个傻逼拿着手机趴在玻璃窗前拍外面的大灰机,以前见的都是天上的小灰机这次终于逮到大的了。东方航空的飞机不错哦,有一餐,祥鹏的航班就显得寒碜了。飞机直飞昆明,从昆明转机飞往大理
        到达大理后,坐在出租车上,看着窗外如画的大理,听着手机里喜欢的音乐正准备进入梦乡,被媳妇给打断之后就是昏昏沉沉朦朦的坐车旅程,值得一说的是出租车沿着洱海旁那条路行驶的,洱海的初体验一个字蓝。远处的苍山依稀可见,山顶白白的不知是雪还是山体本身的颜色,白云挂在山腰上,那是以前电视上才见到画面此刻成真。
        初到大理古城,看到了百度到的大理古城城门,开开心心的拍起照片来,之后就找了家喜欢的客栈,休整数小时后,出门觅食裹腹,没走多久看到了一家名叫《醉云南》的火锅店,我二人相视一笑,踱步入内,之后便是一番风卷残云。下面开始了古城浪荡,去了人民路古朴的街道,各种小吃,民族特色的披肩衣物饰品店,酒吧,流浪歌手,闲逛之际,眼睛一瞥看到了泥人二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就有了上面的那个和本人不怎么像的泥人,捏的时候一大群吃瓜群众围观,媳妇老脸一红,害羞的低下了头。这算是小插曲吧,又往里走进到一家老外独资的酒吧,当地的摇滚乐队正在唱着歌,点了两杯咖啡一本正经的听起歌来,吉他手的《一路向北》很好听,腻了之后出门遇到一股小清新,很纯净的男生版的流浪歌手带着他的五月(狗名)唱着《张三的歌》很好听。迷蒙的夜,稀疏的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处处飘着歌声,这是大理古城给我的印象。
       之后便来到了最期待的洱海,可惜的一点是双廊古镇在修下水道,道路拥堵,狭窄的只能容下两个人并行。租了一家可以看到海的海景房(网上订的很多所谓海景房离海还很远呢),休整几个小时,夕阳渐下,便又跟着导航跋山涉水的找好吃的。第二日整理行装,租了房东高大上的电瓶车环洱海而行,此时此刻我想作词一首:碧海蓝天清风吹,远轮孤岛日光媚。机车载佳人,歌声绕耳柔。洱海对岸飘忽见,曲折离奇两岸人。闹也闹了,照片也拍了,总觉得意犹未尽,想去洱海更远更远的地方,亦如那年少时的梦,到不了的才是最好的,临近中午加上电车电量限制只好折返而回。翌日,跟车赶赴丽江
        丽江古城也叫大岩古城,白天是收维护费的80每人,18:00以后收费人员下班,可以进去游玩一番,相对于大理古城来说,丽江古城的店铺更多,种类也更为繁盛,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我们是从南门出发的,人相对来说不是很多,幽静闲适是主格调。愈是深入人逐渐多了起来,很像古装片里的花灯会情景。三两成堆的人或是跟团而游的人络绎不绝。里面的小食品很贵,不建议购买。四方街作为古城心脏四通八达,应该是最热闹的地方了。这趟旅程记忆最深的可能就是丽江的茶马古道了,两个人走的线路5总价720骑马两小时划船10分钟路线,沿着茶马古道骑上小马。一开始是有点小忐忑,担心安全问题,尤其是上山里之后,各种陡坡上下坡都要把心提到嗓子眼上。路遇其他的骑马人,会马。全把注意力放在马身上了,至于沿途的风景,哈哈。中间有个休息的中转站,在那之前马奔跑了一段体验了下什么是策马奔腾。之后就去了拉市海划船,清澈见底的拉市海很漂亮,迎着夕阳,波光粼粼,船随风而动和洱海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最后一站来到昆明,看了昆明的花之城,虽为人工雕琢,花确是开的异常灿烂。花海中徜徉又是一番滋味哦!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22 14:27

写了一点,后续会有更多的

2016-11-22 19:3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28 09:51

引用 诗瑶rebecca 发表于 2016-11-28 09: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