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li有女初长成】---蛋蛋君复出啦!~~~~~

木棉 (上海) LV.30
2016-11-22 00:11 2560/72
  • 出发时间/2016-11-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嗨,蚂蜂窝的小伙伴们,好久不见,非常十分得想念大家!~ 消失了快一年,蚂蜂窝的变化好大哦,来了许多新的小伙伴,很多老伙伴们也都还在,那么,我们蛋蛋君这一年干嘛去了呢!~~BINGO,我们蛋蛋君升级做麻麻啦!~产后两月,刚出月子,蛋蛋君就按捺不住要出去玩耍了,可是嗷嗷待哺的小小蛋还需要喝neinei,所以蛋蛋君也不能跑太远,那么就在Wuli小岛耍耍吧!~听闻我们小岛上有一座高大上的农场,于是就准备带上蛋蛋家的双胞胎小姐妹一起去感受下,放放风!~
可能很多的小伙伴们都不晓得我们蛋蛋是二胎,在我们赶上的那个计划生育抓的非常严的年代,生二胎可算是顶风作案,不过我们蛋蛋因为她爸爸工作的关系是合法的,因此她有个大她十三岁的哥哥,然后就有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小侄女。其实这对双胞胎姐妹花也并不算是特别幸运的孩子,因为她们有个非常不靠谱的妈妈,SO,这对孩子有点自卑,也不太自信,虽然我们和她的爷爷奶奶也力所能及的给了她们很多很多的爱,但母爱是替代不了的,所以作为姑姑、姑父,我们还是尽量要给她们多些温暖,有机会的时候带她们出去见见世面,希望她们能多一些孩子该有的活泼和自信!~
所以这对双胞胎其实很不好拍照,她们会惧怕和躲避镜头,但我们做大人的还是应该坚持不懈通过这类的户外活动给她们带来些改变,哪怕每次只有一丝丝!~也是值得的~
好了,啰嗦完毕,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感受下这座有点小高大上的农场吧!~~~
PS:最最重要的,千万不能嫌我们蛋蛋君胖哈!~麻麻是最伟大的!~~

泰生农场

泰生农场地理位置位于上海崇明岛,占地面积780亩,农艺与园艺物区430亩,猪含120亩,并设有生化处理池,湿地及野生物保育地。泰生农法强调遵循自然规律,通过多样化经营和资源循环利用,友善的病虫害生物防治,从而达到农场自循环系统,以永续经营为目标。

Mahota农场
Mahota农场里饲养多种经过认证的有机蔬菜,药材和谷物。他们还提供自由放养鸡蛋,猪肉和家禽。他们坚定地致力于可持续的耕作做法,保护和自然土壤,同时提供安全,健康的农场的新鲜农产品。通过生物多样性和综合养殖,创建了一个丰富而均衡的自我生存的生态系统。

地址:上海市崇明县北七滧现代农业开发区
021-3966 6039
(摘自百度)

关于交通
作为本地人,我们也是第一次去泰生农场,当然也是不知道这个北七滧(yáo)现代农业开发区是神马,汽车导航还是有些偏差的,问了路边的几个晒稻谷的阿姨伯伯竟然也是摇头说不知道,因为它并不在景区,所以第一次去的人,未必能迅速地找到。不过致电咨询过农场前台后,发现农场的位置还是很好找的。
这里说一下要是从上海市区过来的朋友们该怎么走吧,从内环高架走翔殷路隧道崇明方向,沿G40沪陕高速经过长江隧道和长江大桥,这段路是我们崇明岛人最熟悉不过的,到了岛上之后,从陈海公路收费站出口下,沿陈海公路右转到一条小路振业路,再右转到老街路,之后左转过桥,再右转到汲浜公路走到底就到达泰生示范农场了。如果从市中心出发的话,预估整个车行时间大约1个小时。

泰生农场寓意为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农场内的景观均出自日本设计师之手。进门时走过一条长长的木质曲桥,沁人心脾的空气扑面而来,没有污染、没有噪音,远离尘嚣,真正让人感受到身心愉悦~进到大厅,服务生会主动送上一杯清新的薄荷茶~~
长宁区淮海西路新淮海坊还有个泰生厨房,被很多美食大家推荐过,这家别具特色的餐厅所用食材主要来自泰生农场,菜品口味清淡健康,有机会也去感受一下~~

整个园林布局都显得很日系!~~~~

作物种植区

走进农场,就有一种走进一座大花园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有种瞬间回到美好田园生活的感觉。据介绍,在泰生农场,65%都种植着农作物,这里是健康食材的来源。这里年产一百多品项,300多品种,一块地轮作,一块地多样性种植。遵循着“道法自然”。
道路两旁看似随意生长在这里的花花草草,其实都是经过园林部专业规划种植的,不仅讲究颜色搭配,让人视觉舒服,在品种上也是五花八门的,据说光是薄荷草就有不下七八种,苹果薄荷、花叶薄荷、亚洲薄荷、香草薄荷…… 香味各不同,还有留兰香、迷迭香、洋甘菊等等。所以带着孩子来的话最适合从认识这条步道两边的花花草草开始一天的农场体验之旅。

迷迭香还用来萃取精油~

鸡鸭鹅养殖区

泰生农场亦是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所以非常适合带孩子过来“开开眼”,这也是科普教育的意义所在。
小白兔和白山羊都各自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区域,它们在那里自由吃草嬉戏,游客们可以近距离喂它们吃草,这种“零距离”认识小动物的方式的确比书本立体多了。

这里的鸡妈妈们每周会产大约3500个鸡蛋,鸭妈妈们每周会产大约1750个鸭蛋!~

他们养的鸡有一个用处,就是利用鸡吃虫的特性,专门为鸡设计了鸡通道,让鸡进入田间以及大棚里面吃那些对植物有害的虫害。

猪舍

在种猪生产展示区有一排玻璃橱窗,在这里可以看到猪的一生”。橱窗里展示的是活猪和真实的猪圈,可以看到它们真实的生活。小朋友唧唧喳喳地挤在橱窗前,看着抢着吃奶的小猪宝宝特别兴奋。
这里的猪猪真是生活的相当滋润,农场为它们提供了120亩的地方,作为它们的家,它们定时运动,所以个个都是运动健将哦!~他们是自制饲料及发酵床,不使用任何的抗生素,保证了猪猪们的健康成长。

虽然也不是第一次看到猪跑,但是这么大的猪猪确实也是第一次看到,据介绍这是种猪,真的很像千与千寻里的那头猪有木有!~真的超大超大的!~~

猪妈妈是被固定的,不然会压死小猪!~~看猪妈妈的眼神!~~

生化池都是这么的写意!~
通过生化池可以提供更多的资源,沼液还可以用于菇类的养殖等!~
生态湿地是很多动物的栖身之地,在这里可以充分的体现出生物的多样化!~

这个农场可以说就是堆肥站了,但是我觉得太臭就没拍!~汗
堆肥是用一些杂草、稻草、厨余和烂掉的蔬菜还有猪粪,一层加一层的堆起来,之后堆肥的温度就会上升,最高达到70多度,20天左右翻一次,堆肥的腐熟大概需要3、4次,三四个月之后就可以使用,就变成蔬菜喜欢的美味佳肴!~

蔬菜大棚

农场里面的大棚都是有膜的,所以在冬天时温度可以稍微高点,可以保证在寒冷的冬季里蔬菜也可以生长,在夏天的时候可以防蚊虫。植物的种类也是不固定的,因为农场全年的蔬菜品种有90多种,采用的是作物轮作,所以在不同时期会种植不同的作物。
带着孩子在大棚里种种菜,浇浇水,相信很多小朋友都应该很喜欢吧。通过参与这些农事可以让孩子们真正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另外,让孩子们在这里的几十个大棚和几百亩田园里自由活动,认识甜菜、油菜、崇明金瓜、生菜、番茄、茄子、土豆等等几十种蔬菜瓜果,夏天的时候农场还会种一些葫芦科的植物如木瓜、丝瓜,它们的藤会爬满棚顶,果实垂下来,人可以走在中间可以摘瓜,还能认识田边的金盏菊、蚕豆、草头等各种花草,就是一堂从书本里走出来的课外教学了。

小朋友们可以自己捡鸡蛋,然后捡来的鸡蛋也可以买回家!~~

自己摘菜,自己洗菜,然后交由厨房阿姨准备中午包馄饨的馅儿,感觉也很有意义!~~

有机小火锅

好充实的一上午,不过游农场真的也是个体力活啊,此时肚子都饿得咕咕叫了,当当当~~我们的午餐~~~有机小火锅!!!不得不说这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蔬菜,真的是水汪汪的绿叶菜,吃到嘴里好嫩好嫩,甩菜场买的几百条街啊~虽然蛋蛋家里也有点自留地,蛋蛋妈妈也会田里种点菜,已经可以算的上是无农药零污染的了,但真心觉得还是这里的更好吃些!~~~
这里的火锅的这些食材都是泰生农场新鲜采摘的,据说每顿都会有超过八种以上的新鲜蔬菜,搭配着让人吃得放心的猪肉片和肉丸子,蘸一下农场自己调制的辣椒芝麻酱,喝一口园子道边种的香草薄荷茶,肠胃一下子就清爽不少。另外,餐厅还准备了台湾卤肉饭,据说是这里最受孩子欢迎的餐点了。

准备包馄饨啦!~~~小朋友们对于自己动手包馄饨都感觉挺新鲜的,还有老师耐心的在旁边指导着,包好的馄饨直接放进小火锅里煮着吃!~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哦~

DIY亲子活动

整个农场有非常多的室内外亲子活动,比如喂山羊啦,DIY种植盆栽啦,种植体验啦等等!~~~

两只小羊咩咩!~~~~
小盆友们都喂的很开心!~~~

泰生农场有一个新奇有趣的住宿方式,那就是蒙古包。在农场的户外草坪上,一块专门的区域被用来建造了10个蒙古包。虽说是蒙古包,但却和我们印象中的不同,仔细一问,原来设计师是来自台湾的,设计灵感也借鉴了台湾日本农场住宿的设计理念。这几个蒙古包矗立在农场的草坪上,成了现在农场一道新的风景线。蒙古包内的配置和标准间是一样的,也配置了挂式空调,所以既可以享受自然的亲近,又能够不受天气的干扰。

感受自己亲手种菜的乐趣~~

DIY盆栽!~~~

一天时间对于游完整个农场来说还是有些仓促,建议可以准备两天一夜的时间,天气好的话还能感受更多的户外活动,诸如骑行、垂钓、放风筝、自助bbq等等,带体力无边永动机的娃娃们来泰生农场真的是来对了,还能在活动中寓教于乐,非常适合周末亲子游的一个地方~~

关于崇明岛

好啦,游完了农场,作为一个地道的岛民也有义务要介绍下我们的小岛啦!~
崇明岛作为我们祖国的第三大岛,似乎并不太出名,除了生态和空气好点并没有太拿得出手的景点和名胜!~
但是,崇明岛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周末的时候来一趟休闲亲子游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整个崇明岛从东到西有将近一百多公里,横跨起来还是蛮大的!~想要一天全部都跑遍还是有点吃力的,所以两天一晚的行程会比较合理和舒适!~
我个人觉得崇明岛最适合的还是自驾环岛或者骑行环岛!~~这样可以随停随看!~~崇明的风景都在路上,有时一瞬间的惊艳抵得过所有!~~
崇明岛的游览点大致可分为东部、中部和西部三块区域!~

交通攻略
崇明的交通现在已经算是比较方便了!~水路、陆路都有公共交通到岛上!~
上海科技馆6号口有到陈家镇和城桥镇的申崇线!~
汶水路地铁站同样有到陈家镇和城桥镇的申崇线!~
五洲大洲有到城桥镇的申崇线!~
宝杨路码头有快船!~
石洞口码头可以摆渡汽车!~~

岛东!~

岛东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区域,主要为陈家镇一带!~
岛东的景点主要就是东滩湿地,还有岛上最高大上的酒店:金茂凯悦!~酒店边上有高尔夫球场!~
还有一家不错的品尝崇明农家菜的饭馆:小红楼!~由于名气比较大,已经重新装修的非常大了!~~
中兴镇还有一座比较有名的广福寺!~
我们的泰生农场也算属于岛东区域哦!~

摄于崇明东滩边上的湿地,东滩我只在小时候和我基友坐摩托车进去过,那时还不要门票钱,现在的门票老贵了,一直没舍得进,经常会开着车在边上晃,那种开阔的感觉会让心情很舒畅!~~~~

岛中!~

岛的中部是崇明岛的经济和行政中心!~相对商业比较发达,主要为城桥镇一带!~
主要的景点为森林公园、前卫村、寿安寺、瀛洲公园、学宫以及长江大堤!~
推荐的餐馆有一只菜、东江羊肉馆!~都是本地非常出名的平民菜馆!~
每年的冬天都有很多的人来崇明吃羊肉!~

摄于东平森林公园!~~森林公园作为岛民有空的时候我也还是很爱去的,认识朋友,不用门票钱,这里面的空气还是要比外面高上一大截,有时天气好的时候也会骑行到那儿!~~

每年油菜花开的季节,森林公园边上有一大片光明集团的油菜花田,绝对比你想象的要大,真的很大很大一片!~~~

森林公园边上还有我们很有名的根宝基地,出的球星大家都知道!~~武磊啊、张琳芃啊都是这儿出来的!~~

崇明岛这些年一直在举办女子的世界杯赛!!~也是一年比一年好,所以每逢春秋的时候,岛上的骑行者也是非常多!!~~~

这里是南门的长江大堤!~~~

新城公园也是挺漂亮的,适合拍拍婚纱照什么的!~~~

这里是早期拍的寿安寺的照片,旁边有个小小的鳌山公园,很安静!~~

岛西!~

岛西相对来说距离市区就比较远了!~
主要的景点有西沙湿地、明珠湖!~
如果您是自驾的话春秋季节比较推荐崇明岛的318:北沿公路!~这条路非常适合骑行和自驾观光!~

北沿公路风景带!~~~~~

先大致介绍一些,如果您有崇明旅游的问题可以找我,很乐意为大家提高帮助!~~~

先来占楼

2016-11-22 10:23

引用 木棉 的文字:

非常十分得想念大家!

我也好想念你呀

2016-11-22 13:04

楼站的太快,已经是三楼了

2016-11-22 13:05

2016-11-22 13:1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22 13:27

2016-11-23 23:41

2016-11-24 08:27

2016-11-24 14:34

生态游,一家亲。

2016-11-24 17:03

好美。。。。。

2016-11-25 09:19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22 13:04:21 的回复:

我也好想念你呀

回复ZYM:等我们蛋蛋减好肥就复出 年底有篇大的 求关注哦

2016-11-25 10:05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11-22 13:05:11 的回复:

楼站的太快,已经是三楼了

回复飞扬and浅凉:你也非常快啦 不好意思 我的回复是老年速度

2016-11-25 10:06

引用 就是爱玩 发表于 2016-11-22 13:14:18 的回复:

回复就是爱玩: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08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11-22 13:15:54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亲的支持哦!~~~

引用 lianlianyiyi 发表于 2016-11-22 13:27:0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lianlianyiyi:更完了哦 谢谢亲的关注

2016-11-25 10:09

引用 考拉妞 发表于 2016-11-24 14:34:21 的回复:

回复考拉妞:厉害了我的考拉妞 都知道我家娃名字

2016-11-25 10:10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24 08:27:2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10

引用 伊小希er 发表于 2016-11-25 09:19:0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伊小希er:谢谢亲的支持哈

2016-11-25 10:10

引用 滨 发表于 2016-11-24 17:03:03 的回复:

生态游,一家亲。

回复滨:

2016-11-25 10:10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3 23:41:38 的回复:

眼神到位

回复soloandy:观察的真仔细哈

2016-11-25 10:11

引用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3 14:33:55 的回复:

回复清茶:谢谢亲的支持哈

2016-11-25 10:11

引用 小利子 发表于 2016-11-23 14:02:29 的回复:

回复小利子:谢谢亲的支持 么么哒

2016-11-25 10:11

引用 爽在天涯 发表于 2016-11-23 10:54:01 的回复:

26顶

回复爽在天涯:谢谢亲的强力顶

2016-11-25 10:12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1-23 10:52:00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12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23 09:57:09 的回复:

回复暖暖游世界: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12

引用 luc 发表于 2016-11-22 20:29:09 的回复:

回复luc: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12

引用 yinxin9510 发表于 2016-11-22 13:59:02 的回复:

回复yinxin9510:谢谢亲的支持 回复的有点晚

2016-11-25 10:13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11-22 13:59:50 的回复:

色男说,这三个都收了,怎么破

回复吃吃走走:这样真的好吗

2016-11-25 10:13

引用 啼妆印得花残 发表于 2016-11-22 15:56:49 的回复:

回复啼妆印得花残:是吗 哈哈 生了娃多少总有点的

2016-11-25 10:14

引用 大明锦衣卫 发表于 2016-11-22 14:15:46 的回复: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亲的牌牌

回复考拉妞:考拉妞的回复老是这么感动我们

2016-11-25 10:14

引用 老马 发表于 2016-11-22 15:03:30 的回复:

回复老马:谢谢亲的支持哦

回复老马:谢谢亲的支持哦

2016-11-25 10:15

引用 QQ 发表于 2016-11-22 14:27:59 的回复:

回复QQ:谢谢亲的支持哦

回复大明锦衣卫:谢谢亲的顶 回得慢了

2016-11-25 10:15

引用 吃吃走走 发表于 2016-11-22 14:00:38 的回复:

对于容颜来说,女人,每个人生阶段,都是美丽的

回复吃吃走走:

2016-11-25 10:15

引用 轻轻的我来了 发表于 2016-11-22 14:00:10 的回复:

好羡慕哦!

回复轻轻的我来了:亲羡慕的是哪块

2016-11-25 10:16

回复橙Sir:谢谢亲的支持 回得慢了哦

2016-11-25 10:16

引用 木棉 发表于 2016-11-25 10:06:23 的回复:

你也非常快啦 不好意思 我的回复是老年速度

回复木棉:蒽蒽,发现了,30楼下去了

2016-11-25 10:37

2016-11-25 10:41

引用 木棉 发表于 2016-11-25 10:05:51 的回复:

等我们蛋蛋减好肥就复出 年底有篇大的 求关注哦

回复木棉:好的好的没问题!

2016-11-25 22:35

好认真哦

2016-11-25 23:18

看完第一段就想说她们有你们真幸运

2016-11-27 12:13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1月22日-11月27日
获得顶:25个,
获得回复:63条,
有10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28 12:02

引用 顽皮豹 发表于 2016-11-27 12:13:29 的回复:

看完第一段就想说她们有你们真幸运

回复顽皮豹:谢谢,评论很窝心~但我们能做的还是很有限,只能说是尽力而为吧~

2016-11-28 15:13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1-25 23:18:09 的回复:

好认真哦

回复今夜无眠:小朋友很喜欢diy

2016-11-28 15:13

诶。。。

回复考拉妞:考拉妞最好了 爱你~

2016-11-28 15:14

回复啼妆印得花残:是因为胖了吗

2016-11-28 15:15

回复清茶:谢谢清茶~

2016-11-28 15:16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8 17:57

2016-11-29 17:42

2016-12-01 12:21

引用 freeflyjane 发表于 2016-11-28 17:57:31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