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爱琴海---一场不愿醒来的少女梦~ (雅典-圣托里尼-扎金索斯)

fffei菲 (广州) LV.12

那是个只会在梦里出现的地方

即使去过了许多蜜月圣地
但是爱琴海依然是我心目中最浪漫的地方
直到今年初《太阳的后裔》的播出,希腊,这个名字又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
于是,我再也按捺不住内心对爱琴海的向往
爱琴海,我来了~

预 告 片

以下所有照片均出自卡片机(不是微单哦)和手机~~~

行 程 安 排

DAY 1,广州-多哈-雅典
DAY 2,雅典,宿雅典
DAY 3,雅典,宿菲罗尼斯特法尼
DAY 4,费拉,宿费拉
DAY 5,费拉-伊亚,宿伊亚
DAY 6,伊亚,宿伊亚
DAY 7,伊亚--扎金索斯,宿扎金索斯
DAY 8,扎金索斯,宿扎金索斯
DAY 9,扎金索斯-雅典
DAY 10,雅典-多哈-广州

为了出游特别做得指甲!!一路上都被歪果仁抓着称赞,内心各种暗爽~~

关 于 签 证

签证其实没啥好说的,按照网上资料准备就好。

话说网上需要5W存款,不要一个月内大额转入就好,其实我也是懒,从过年就想好暑假要去希腊了,结果硬是墨迹不准备做流水,结果到4月底去新加坡回来还没有准备材料送签。在妈咪一声怒吼下,我只好火速准备。签证可以在出发前三个月就送签的,所以想买特价机票的同志们,赶紧准备好流水,早点送签好买机票,别学我,等我买机票的时候离出发也就一个月了。结果就是买了个天价机票,卡塔尔航空往返6600~~哭~~~

继续说流水,不知道是不是希腊破产特别穷,需要我们去消费,反正签证特别松,我的5W是提前一个月不到一两万一两万的存入的,反正也过了。哦,对了,我当时出发着急还有一个资产证明忘带了,只有工资卡上那么可怜巴巴的工资,还好过了。我妈妈平时消费不用工资,所以工资卡流水只入不出,最后交了信用卡流水也OK。
不过你们千万别学我们,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反正据说签证中心说是信用卡流水不可以的,但是不知道为啥我们的又收了。

签证需要提供机票预订单
        这个好办,为了避免拒签,所以我们是上携程订了机票不付款,打电话让客服把机票订单发到我邮箱,然后打印就OK了~~~等签证出来我才订的机票。

还需要酒店订单,BOOKING上订可以取消的酒店就好~

还需要行程单,因为宝宝懒,特别懒,所以淘宝把自己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发过去,然后对方就可以帮我弄好行程单,景点什么的他们会搞定的,一晚上就给我弄好了,50块人民币,便宜方便,某宝真是懒人的福音。反正我看到某宝机票订单酒店订单啥都可以搞定,懒人可以选择。

我们是自己去办签证的,不需要预约,我们在广州,直接杀向广州的签证中心,按指模拍照交材料,十分钟不到搞定,反正我们去时没人,估计那天太大雨哈哈哈。

广州希腊签证果然是全中国最快的啊,周五递签,周二出签,爽!!我们为了省钱,还傻傻的选择自己去拿,其实可以快递的,据说出签的当天就会收到短信说出签了,拒签的才会通知回签证中心取,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傻了吧~不过快递费50大洋呢,还好我近,自己拿~
        最后拿到签证的那一刻,不知道大家是不是和我一样,心里激动不已,我人生中第一个申根签啊!!而且签证上的照片真的太良心了,人生中最美的证件照,没有之一!!!

机 票

国际航段

广州--多哈--雅典

内陆飞机

雅典---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扎金索斯

雅典---扎金索斯

扎金索斯--雅典

对于国内航段的机票,除了雅典往返扎金索斯只有爱琴海航空和奥林匹克航空(奥林匹克已经被爱琴海航空收购了,其实是一家,一趟飞机飞,选便宜的就好),

雅典往返圣岛,一定要早买!!!!要天天刷机票!!!天天刷!!经常放特价机票出来的!!!!请别学我,直接订,我就是傻傻的不知道!后来在群里听别人说两百块飞圣岛时我想死的

出发前准备

酒店

第一晚住宿,ASTOR HOTEL

从宪法广场沿着和女人街平行的大路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了,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重点是价格实惠!!!一晚79欧

从酒店去各个景点都特别近,步行就OK了~晚上九点顶楼餐厅还能清晰看到卫城,特别漂亮~~另外分享一个小心得,预订这家酒店时,要求写上尽量安排高楼层的房间,这样在自己的房间的阳台上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卫城的全景了,哈哈~~

第二晚,Villa Firostefani
        因为今晚属于过度,晚上接近十二点才到圣托里尼,所以找一家免费机场接机的酒店凑合一晚。更重要的是便宜!!!四百多人民币一晚~~太划算了!!!

重要事情要重复三遍,免费接送机!免费接送机!免费接送机!

酒店背面的小路往上走,一分钟就能走到中国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教堂!!
位置优势啊!!不用找的,轻轻松松就能到,太棒了~~~

第三晚  Enigma Apartments and Suites

酒店位置也很好,费拉公交车站往上走,见到大教堂岩海边走五十米,海边悬崖酒店~
        酒店最顶层是餐厅,往下是住宿区,风景特别漂亮,来圣托里尼一定一定一定要住悬崖酒店!相信我!

一望无际的爱琴海,超级浪漫的
        房间很大,一推开窗户就是海,坐在窗前看着大海,心情美美哒~
如果我再去一次圣岛,我依然会选择住这家

第四晚  Anemi House &Villas

圣岛每家酒店的房间都不多,大概三五间左右,这家酒店就只有一间房

酒店老板亲自开车去费拉接我们,在路上和我们说“我们是他今天唯一的尊贵的客人”

酒店位于伊亚,在日落观景台右边不远处,所以在自家院子门口就可以看到壮观的日落。到了日落的时间,门口挤满了人,所以足不出户便可看日落

同时这家酒店所以细节都做得很到位,日用品准备的也很贴心,看得出酒店老板是一个标准的暖男~~~所以这家酒店特别受中国人欢迎哦,90%都是中国人预定的~~老板人也特别NICE,提出的要求基本上都能满足~~感觉棒棒哒~

第五晚 Thirea Suites

这家酒店是我全程最最最喜欢的酒店!!!洞穴悬崖酒店,有大大的阳台,坐在阳台沙发上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爱琴海!!而且酒店每间房的私密性都特别好,互不打扰~也可以泡在池子里边按摩边看着大海~~

而且酒店早餐很丰盛,满足了我想在房间阳台看着大海吃早餐的愿望~(其实就是为了装B,哈哈)

真想在这家酒店赖着不走~~~

第六晚  Phoenix Hotel

因为在扎岛是包车,所以住哪都不重要,可惜我一开始并没有这么想,傻傻的为了方便订酒店选择了镇里的,错失了好多漂亮酒店~~结果被我妈一顿好骂~~呜呜呜,原谅我是一个心大的人~~~扎岛原离镇子真的有很多漂亮的小庄园似的酒店~~流口水,觉得又错过了很多装逼的机会~~

酒店还有一个大大的优势,就是便!!宜!!要知道我当初可没想订这家酒店,因为要签证需要酒店订单,想着随便选家可以取消的酒店吧,就随手找了一家最便宜的,哈哈哈,两晚150欧,后来等我准备重新物色酒店的时候,想住的酒店就已经没房了,最后我还是没舍得退,那就住下来吧~

不过酒店在镇子里还真的很方便,周围都很多吃东西的地方,而且酒店前面是一个大广场,不远处就是海了,扎岛的观光小火车也在酒店前面上车,还有观光马车,可惜我又是晚上到的扎岛,第二天一天都在逛扎岛,回到酒店天也快黑了,墨迹了一会天黑了又觉得坐马车不划算,其实是觉得不能拍装逼照不划算哈哈哈,不要鄙视我~

第二天一大早逛了一圈镇子,结果左等右等还是没见到马车的踪影,传闻中希腊人特别懒还是真的,面前一个大客户都不懂把握真是~于是我特别遗憾的奔赴机场~~哎哎哎

出发前准备

除了签证,机票,酒店,整个行程已经搞定了90%了~
 地图
        出发前看看要去什么景点,下载好Google map

手机卡
        至于手机卡,我本来想买的,但是去到发现周日关门。对了,雅典周日是不营业的,很多商店商铺都关门,还有下午也很早关门,反正我周六到,没买到,周日没开门。
        怕麻烦的小伙伴们还是乖乖的某宝上租WIFI吧,30元一天,一到雅典开机连接,很方便,就是电去的快,这时候充电宝就很重要了,准备个容量大点的吧!

机场大巴
        机场4,5号门之间是机场大巴,可以到码头或者宪法广场,去宪法广场是X95,6欧一人,在旁边一个类似保安亭的地方买票,然后上车后在机器上打卡。坐了几次反正是没遇到查票的。不过还是不要省这点小钱。

寄存
        机场到达厅负一层有行李寄存处,在最尽头1号门那边,寄存挺便宜的,按时间算。

换酒店
        圣岛各酒店之间其实没有像别的游记说的找半天一个小时找不到那么夸张。反正我是到一个酒店,酒店CHECK IN后会问我下个酒店是什么名字,找我要电话,然后他们打电话去和下个酒店沟通如何接人,如果打车去会叫好车定好时间接我们去下个酒店。或者是下个酒店开车来接。反正全程没有自己找酒店的烦恼,直接到时间就会有人接我们,跟着走就是了。
费拉到伊亚换酒店我们是老板来接,不用钱。如果自己打车普遍20欧。我们是事先给各个酒店发好E-MAIL,联系好如何接送的。所以大家最好先和酒店沟通,先问问能不能接送,如果不能如何去,要是打车,就让酒店叫车,订好时间就好,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为了自己方便,如果隔得远还是打车去吧。真的很省事~~
我们换酒店一点都不耽误时间,要知道时间就是金钱啊,每一分钟烧的都是欧元~~OMG~~~

租车或包车
在圣岛
        我觉得可以租车玩,但是路基本上是悬崖边,要小心,国内驾照可以租到车。AKV特别帅气,就是晒。
        虽然我和妈妈有驾照,但是两人在国内都没胆开车,在国外就更加没胆子了。
        租车的话去红沙滩、黑沙滩什么的特别方便,可以自由控制时间。
        如果不租车,坐车也很方便,巴士站有去各个地方的巴士,时间间隔不长,车很多。很方便的。
        但是要注意!!!!!临近日落时间,车辆发车间距特别长!!!!本来半小时一趟,结果六点多红沙滩好像要等一个小时还是俩小时来着我忘了。答应我一定一定要看好时间表!!!别学我,去红沙滩玩差点赶不上回费拉看日落。
        7.8月日落时间是八点半,很晚~~~感觉一天赚多了几个小时哈哈哈。

在扎岛
        如果不租车或者包车就没法玩了,因为景点间间距特别远,重点是木有巴士!!!
要么跟一日团,要么租车,要么包车。
        我和妈妈都是那种一个地方要玩爽了才肯走的人,只能选择包车。
        一般人包车都是6小时玩完一圈+坐船去沉船湾和蓝洞。而我们俩发挥了一贯作风,每个地方都要玩细致了~~~结果最后玩了十二个小时!!!我看司机哥哥都特别着急回去high~~还好天黑的晚,不然根本不够玩哈哈哈。

包车一个小时40欧,是行价。我们找了淘宝一家订的比较便宜,头6小时1000块人民币,超时每小时20欧。包司机中午餐,可以给20欧他自己吃或者一起吃~随意就好。然后超时的钱钱到时给司机就好,我们超了6小时,给120欧。

最后最后!就是请多买衣服!!一天换N套!!别浪费各种装逼的机会!!请多选择沿海餐厅的下午茶,请选择贵点的酒店,一分钱一分货,那逼格绝对高高的。
        希腊绝对是装逼的始祖,要知道回来后各种装逼下午茶我都不屑于去了~~哈哈哈

买衣服首推白色,然后是蓝色。红色在这里并不适用,没白色蓝色好看~~~相信我!

看到这里还没嫌弃我,愿意继续看下去的绝对是真爱!
        写游记的目的更多的是记录自己当下最美的一面,SO,图片有点多,别嫌弃~~~

广州----多哈----雅典

下午下班后回家吃了个饭,洗了个澡,干干净净的去机场。
        卡塔尔航空是排名第一的航空,对此我特别放心,要知道宝宝可是惜命的人,可不敢坐什么俄罗斯航空,再便宜也不敢~~

广州多哈这段是A380,教各位一个方法,订完机票,打电话给卡塔尔驻当地(我们是广州)的办事处。因为我机票名字有点问题,所以打电话去咨询。小哥特别好人,看我没选座位,那时离出发还有一个月,他说给我选座位吧。我屁颠屁颠的说好啊,我要做安全门那排,小哥说那个位置只有起飞当天才开放选位。我念念不忘的问了两次真的不行吗。答案是肯定的。不过小哥和我说,他给我选个好位置。好像是二楼是头等舱和商务舱吧,下面是经济舱?经济舱分三段,他给我选了第一个段。位置照片选的真的很好,我后来认真观察了一下,位置比后面两个部分都宽,而且因为第一段位置不多,不像中间段位置特别多很吵。我们这里特别安静。所以全程都坐的特别舒服~~~所以各位还是打电话去先订好座位吧。

卡塔尔航空真的好好笑,我记得一上飞机因为已经十二点多了,困死我了,我就立马睡觉,结果没多久,被叫起来喝东西,喝完我继续睡,没多久又被叫起来,这次不是吃饭,居然是发菜单让我们选套餐,我等半天怎么还不上餐,才知道原来仅仅只是让我看菜单,这让我郁闷无比,只好继续睡。感觉刚睡着又喊我起来吃饭,吃完饭喊我喝东西。。。全程就没让我睡个安稳觉~~~愤怒!!!

起飞前惯例来张自拍~~

对于英语不太好的我,在多哈机场完全不担心,一下飞机,走转机通道,就有个很大的荧幕,写着各个航班信息,然后去登机口就好。要是还是不懂,那里会有个工作人员,你拿票给他他就会告诉你哪个口,轻轻松松。

转机时间三个小时,一大早机场基本没人,第一时间冲向熊熊的地方,拍拍拍。后面发现,真的要趁早,不然人越来越多,想拍张独照都难。

下图是多哈机场随手拍,发现和台湾机场怎么长的那么像

超后悔没买这个公仔!!太可爱了!!也不贵,十几美金,后悔惨了!

机场到雅典,机场大巴40分钟-60分钟。
        初到雅典,宪法广场下车~~雅典的第一印象、

下车后打开Google map,轻轻松松找到酒店~~

大家订酒店还是订在宪法广场附近吧,这里是最安全的区域,千万别订在协和广场附近,那边吸毒抢劫特别多,没事也别去那边!!虽然那边房价便宜但是为了我们的小命,还是贵点好~

酒店2点准时check in,一分钟都不肯提前,我们只好等!!

回房后放好行李立刻开始行程~~GOGOGO~

看到沿着女人街走,两边都是些小店,运动品店比较多。很多潘多拉,和本土那个什么牌子来着,包包和首饰,反正我不喜欢。

看到这个小教堂,沿着她走就可以走到罗马古市集啊,廊柱,风之塔,哈德良图书馆等。反正我当时不知道,导致第二天绕了一大圈才去到,别问我为什么后来知道了,我很伤心,让我安静一下~~

看到教堂左边路直走,反正远远看到卫城,沿着卫城方向走就是了,卫城是雅典最高的地方,沿着走不会走丢。

本来想像网红们拍一些街拍,看到背后的卫城看到雅典的小街小巷,但是不知道为啥,卫城曝光过度,而且人也丑丑的,真是无能为力了~

雅典是个遍布古迹的地方,走两步一个小教堂走两步一个古迹~恐怕再也找不到一个比她更能和谐的融合古代与现代的城市吧。

远远哈德良拱门~~

看到哈德良拱门,卫城入口就在附近了~~~

好晒啊,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戴好墨镜!!卫城上基本上没有树,石头都是白白的,反光特别厉害,分分钟就是瞎的步骤。我妈妈就是一开始没带墨镜,眼睛狂流眼泪,还什么都看不到,吓到我~~~

卫城联票30欧,今年才涨价的,估计他们太穷了,哎,原来才12欧,现在涨了2.5倍!!

一进景区,上卫城前,下面就是狄厄尼索斯剧场,可惜我眼瞎,直接忽略杀上了卫城。后来逛玩一圈发现怎么少了个剧场,最后从山顶往下看才看到,本来可以从另一个山门直接下去去古集市的,结果只好原路返回~~~晕~~

卫城上超级!!大风!!别看我照片头发那么正常,那可是我一直站着等风小点的时候赶紧拍~~那可是在大太阳底下啊,为了美,愿意等!!

下图是阿迪库斯剧场,上坡就后看到

这个剧场还在使用中,晚上有音乐会还是话剧来着,看到有人在排练~~

卫城上很多猫咪~~还不怕人,懒懒的躺着。
        据说还有陆龟,为啥我没有看到!!!

我坐的地方,前面有自饮水,后面是洗手间~~

对面是狼山

看到不远处的海

卫城上看到山底下的奥林匹亚宙斯神殿

对!我就是在这里看到——狄俄倪索斯剧场

这个剧场可以随意走进去,每个石头上都刻着工匠的名字,和我们长城一样,每块砖都刻着工匠的名字

看到没,中间最大那个位置是国王和王后的座位

坐在这里,想着来场盛大的音乐会~~

哈德良拱门,据说拱门上的文字相当霸气,朝雅典卫城的一面上刻着“这是忒修斯古城,雅典”,朝着宙斯神庙的一面则刻着“这是哈德良的城市”。但我没有找到这些文字。

沿路返回,为了不浪费时间,顺道去一下旁边的奥林匹亚宙斯神殿。联票里的景点,免费。

天要黑了,趁着还有点光,赶紧回酒店,大晚上的可不敢在外面多呆。

一出奥林匹亚宙斯神殿门口,就看到一墙的花。对于特别喜欢各种花的我当然没能忍住,各种拍!!

对于吃,我没做什么攻略,反正要求也不高,走哪吃哪,随便路过一家人蛮多的餐厅就进去吃了~~点了个拼盘。欧洲人食量真的大啊,比脸盘还大的拼盘,还好我们没多点,两个人吃,没吃完。

路上都是美丽的长腿美眉,忍不住还是拍了一张,这腿长得都到我脑袋了!!

回到酒店,

雅典

第二天,睁开眼,拉开窗帘便是一副这样的风景,美好的心情从早上开始~~

坐室外用餐区吃早餐,周围围满了鸽子。鸽子们也很聪明,人在吃的时候不会上前打扰,等我们吃完了,就会一哄而上的抢食,正好隔壁桌走了,让我拍到了这一幕。

吃完早餐,看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就去宪法广场看阅兵。

每周日早上11点整,都会有大阅兵看,平时就是整点的换岗仪式,差别还是蛮大的,很隆重啊~~

大家最好十点半就去等着,因为会事先围起来,下图正前方的人群会在十点九个字被赶到两边,大家不要在两旁等,要在路中间的停留带等!!!站正中间。这样可以等士兵走过后第一时间冲向下图人群的位置。这样可以占据最有利的位置看换岗!!

特地拍了卫兵脚上的UGG~~真想问热不热啊~

阅兵时旁边会有军人维持治安,不让观众靠太近士兵。我趁机探了半个身子出来拍张照

看完阅兵,我们就去新古典主义三部曲~
        宪法广场走过去十分钟

可惜雅典学院正面在装修,不然会更好看

柏拉图和雅典

苏格拉底和太阳神阿波罗

最喜欢图书馆前的楼梯~~

逛玩逛玩新古典主义三部曲就往回走,路过雅典最大的百货商场Attica,正好在大特价!!!护肤品彩妆基本都是6.5折!!!!连海蓝之谜也7折还是7.5折!!!去皱眼霜才600+!!!!
        可惜四月去新加坡已经杀了一回,不过还是阻挡不了我买买买!!!

强烈推荐APIVITA的面膜!!!
        特别是仙人掌的!!!真的特别好用!!!是我用过最好用的面膜!!
        正好商场打折,我买了二十片不同的这牌子面膜,最后还是最喜欢这个
回来后各种后悔啊,后悔买少了~~
        之后去香港买,用了贵足足一倍的价格买了,肉疼到不行。
        大家要买就买多点!!!绝对不会后悔的!!

经过宪法广场绕国家花园去泛雅典娜体育场。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别人游记都会进去,然后穿过国家花园就去到泛雅典娜体育场。而且会路过那条两边都中满不知道什么花的路,虽然现在不是花开的季节,但是那条路我根本找不到,而且在里面迷路一个多小时!!!!哭~~~

好不容易走到了泛雅典娜体育场。这里是世界上第一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地。
不含在联票中,5欧

国王和王后的宝座,可以随意坐哦!

逛完泛雅典娜体育场,就沿着昨天的路去卫城入口旁边的卫城博物馆,伊瑞克提翁神庙的女神柱真品保存在博物馆里,俺们是去看柱子的

柱子周围没有任何栏杆,可以近距离观察。以前的工匠雕刻的真的栩栩如生,

粗略扫完博物馆,就去昨天没去成的古市集,风之塔,哈德良图书馆。

实在是热的受不了,买了个雪糕吃~~~拍起来蛮小,其实挺大的,可惜室外融的快,吃的我好狼狈啊。
        不过真的好吃!!!随便一家都很好吃

雅典的地铁,虽然不敢坐,因为抢劫特别多!!不过这么看着觉得很可爱哦!

逛完最后一个景点廊柱,天快黑了,赶紧往回走,路过卖水果的小贩,一车的车厘子!!
        啦啦啦,买到了车厘子!!1.67欧一公斤!是一公斤哦!!相当于6块5人民币一斤!!!好幸福!!

最后一定来说说这个30欧的联票。

RP好的人呢,是不用买票所有景点都去了;
        RP正常的人呢,是买了票,所有景点都去了;
        RP不好的人呢,是买了票,景点都不用检票进去了。
        很遗憾,我就是那个RP不好的人!!

真不知道有没有人遇到这种情况!!反正卫城,奥林匹亚宙斯神庙这些我真的没有撕我的联票!!明明门口有人啊,就看我一眼~~~
        两张30欧啊!!!接近五百大洋啊啊啊 !!!!我内心是崩溃的!

晚上23:15---00:05降落在圣岛~~~

圣岛机场特别小,很快拿到行李
       出机场就看到接机的老头子,哈哈哈,
       回到酒店洗澡睡觉,迎接美好的明天~~

圣托里尼

早上睁开眼,第一件事是跑去开窗,看一样这个梦里才会出现圣托里尼~~

火速起床收拾好自己和收拾好东西,下楼吃早餐.
        吃完早餐,飞奔向中国地理杂志封面的蓝顶。

看到的那一刻,有种一眼万年的感觉~~~
        感觉特别不真实,蓝顶,爱琴海就这么展现在我面前,真的有种不真实的感觉~~

在圣岛,随便一拍,就是大片~

看到这个MAMA THIRA,就离那条破船不远了~~沿着路走左手边就是了!

圣岛上随处都是小清新,每个转角都很美,就算普普通通的一角,也要用鲜花点缀~~欧洲人骨子里是很浪漫的~

圣岛上的肉肉都特别漂亮!!!
        特别是法师!!都特别高大,长的特别好!!!
        看到这些随处可见,被当成绿化养的肉肉们
        让我这个掉肉坑里的宝宝情何以堪!!!
        真的想全部搬走!搬走!搬走!

很多餐厅都建在海边悬崖上,
        边吃着饭,边看着爱琴海
        这是何等享受啊~

肉肉~~

中午一点,换酒店~~~

真是一分钱一分货啊,大家千万别省钱,一辈子能来几次圣托里尼,贵的酒店景色真的是一流的,和昨天的一对比,简直无法比~

本来下午安排是去红黑沙滩的,结果一到酒店就赖着不肯出门了,
        坐在沙发上看看海,玩玩手机,
        这才是人生啊~

可是明天要去伊亚了,去红黑沙滩没在费拉方便,
        最后还是被妈咪拉着出了门。

大家千万要看好时间表啊啊啊!!!
        别像我傻傻的,去到红沙滩才发现,日落前一段时间都没有车回费拉~~
        要在红沙滩傻等俩小时!!!
        真是气晕过去~~
        红沙滩在东边,看不到日落,但是我们要赶回费拉看日落的啊,急死了都~

红沙滩还是适合早上来的,下午逆光

而且海水浑浊,没有别人拍出来那种清澈见底,蓝绿分层的感觉,好可惜~

来红沙滩尽量穿运动鞋,有跟的鞋千万别穿,能摔死你。
        从这个观景台走到沙滩上还有一段十分钟的山路,路是山石路,要有的地方甚至上下跨度大,分分钟滚下去的~~要小心~

等车过程中看到别人停在一旁的AKV,赶紧上去装下B,哈哈哈

庆幸的是夏季的希腊日落的晚,八点半才开始日落,
        回来后还是赶上了看日落
        在自家阳台,美美的欣赏了圣岛的日落
        说实话,圣岛的日落不咋地,和巴厘岛的没法比~~~
        不知道是那天的日落一般还是怎样,真的差太多了~~

费拉的夜晚,灯火璀璨,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

如果有机会,可以和三五挚友一起来~

费拉---伊亚

早上起来,坐在海边,美美的享受一顿爱琴海早餐吧~

餐厅的小哥真帅!!流口水~

早上的太阳还是很温柔的,
        今天准备沿着沿海步道慢慢往易莫洛林走~

这里是易莫洛林的最高处~

其实走过来还是蛮远的

海边真的很大风啊~~

回到酒店,预定的车还没来,补拍一些酒店的照片,
        虽然住在这么漂亮的酒店里,
        但是拍的照片真的没几张,
        可能是住的时间只有一晚,
        所以没能好好体会酒店的美吧~

喜欢坐在这个院子里,不晒,舒适,拥有一片海~~

我有一个梦想,是喝遍世界各地的可乐~~

希腊,可乐有你~~

妈妈拍照真的很辛苦~~哈哈哈

和下个酒店预约了一点
        酒店老板因为正好有空
        亲自来费拉接我们
        而且最后也不收我们的车费!真的太好人了!!

第一眼见到今天这个酒店的院子,是惊艳的!!
        整个酒店布置的很小清新,
        与其说是酒店,还不是说更像一个家
        给人很亲切的感觉~

可以上楼顶看海~

在酒店的边边角角拍了很多照片

但是日落前还是赶紧的出门熟悉了一下地形,为明天的拍照做准备,嘻嘻

伊亚果然是最小资的地方,
        每一处都透露出她的精致

伊亚

早上起了个大早,打算在中午前走遍伊亚的边边角角

伊亚总是下午开始多人,旅游团,各镇的游客喜欢汇聚伊亚看日落

所以要抓紧早上这个清净的时刻

很喜欢伊亚遍地的三角梅,开的那么灿烂

昨天应为要回酒店看日落,所以走到这个教堂就往回走了

今天才知道,其实这个教堂是分界线

教堂以西是日落酒店,以东是日出酒店

所有高端酒店基本都是日出酒店

教堂的东边,布满了格式奢华精致的酒店,

以及最出名的三个蓝顶教堂,

这边才是真正诠释着圣岛的蓝与白

在巷子里穿梭,最后艰难的找到了三个蓝顶的最佳拍摄地点

正好因为来得早,周围没有人

开始了拍拍拍模式

另一个角度的三个蓝顶教堂,
        虽然拍不全最后一个
        但是我个人更喜欢这个角度
        因为附近建筑没那么杂乱
        纯粹的白与蓝~

这颗肉有多少头啊,二十?五十?
        要放在中国,估计可以卖上万吧~

我不会告诉大家,这里其实是卫生间的外面
        一开始我也没发现的,
        只是觉得这个角度很好看
        于是就拍了起来~

下图就是传说中伊亚就豪的酒店之一,伊亚最贵的酒店!!!
        酒店从入口处就刷了白漆,
        感觉是在盛装迎接你的到来

可惜的是我无论再早,都有客服在楼梯入口处不远的小房间
        不是住客不允许入内,
        就算我说只想在楼梯上拍照也不行~
        真的好可惜

圣岛上最不缺的就是教堂吧~

这个章鱼太有趣了~~~
        画的真好
        这是家餐厅,
        不过不是最出名的那家章鱼餐厅,大家不要弄错咯

妈妈抓拍下了我挑选纪念品的一瞬间~

这个椅子我在游记中看到是粉色的,很美貌
        如今换了红色,
        我觉得俗了

空无一人的街道
        圣岛的街道并不宽
        但处处透露着精致

想要拍照片的美眉们
        一定要起早哦
        我可是七月中旬去的,
        正是旺季的时候,
        早上时间早人不多,
        睡懒觉的话就只能看到人头攒动咯

早上拍到了蓝顶,各种心满意足

很快到中午一点
愉快的继续换酒店

很多人会想问我,天天换酒店不辛苦吗
其实我只是想体验更多不同的酒店,
如果可以连续住一个好点的酒店当然最好,
换酒店当然会浪费时间
但是有什么办法,
好的酒店都被订完啦,
我订的几个酒店都是临近出发前别人退的,
就那么一天一间,我想住多几天都没门

所以啊,大家还是要提早订,
我这种提前不到一个月订,
好酒店早就被人book完了

还有,住价格高的酒店,酒店会很负责任地帮你安排接送事项
会主动接送
我住的第一晚过度的费罗尼斯特法尼酒店除了可以接送机
根本不管你换酒店问题
这就需要自己找,
圣岛上酒店很密集,路又很小,不熟悉当地环境真的会花一两小时都找不到酒店的
所以既然来了,就别省钱
而且价格高的酒店环境真的很好,
昨晚的酒店虽然很小清新
但是总体还是远远不如今天入住的酒店
档次完全不一样~

换一套衣服出去吃饭~~~

可能在因为夏季的希腊日落的晚
当地人的吃饭时间和我们不太一样
早上从十点多开始
早餐十点多才开始吃
中午一两点两三点吃饭是很正常的
而晚上八点半才开始日落,到天全黑基本上都九点多了
天黑后,大家才开始出动觅食。

我换完酒店出门吃饭时一点半点左右吧

这套衣服很好看!真的!
可惜买回来没多久后我就胖了
穿这衣服真的勒得慌,稍不注意就肚腩出来了~~

章鱼餐厅必点的章鱼腿!!!
好肥好粗哦!!
看来这是条超级大章鱼!

希腊的海虽然很蓝很清澈,
可是海里的营养物质缺很匮乏
可能是火山岛的原因吧
所以海里鱼不多,但是确盛产章鱼~~
圣岛的美食,最不可缺的就是章鱼了~~

晃着晃着就又来到了蓝顶教堂

虽然衣服很勒,但是我坚持要找到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

这家书店真的,真的,真的很不起眼
天啊,竟然是我第一天来伊亚时刚进镇子拐弯的地方
并没有图片中那么美好
怎么我觉得破破烂烂的
挤在一堆店铺中,周围环境也一般
要不是特地找,就是特地找,我也差点忽略了它
幻想破灭~~
但是还是要拍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

找到书店赶紧回酒店换衣服

所以说,各位仙女们,一定要带多点衣服~~

这样才可以随心所欲的换换换,拍拍拍

酒店隔壁的转角

今天的酒店在悬崖偏下,要走好长好长的楼梯

每次走这段楼梯,都需要在这里歇歇脚,不然都没力气爬上去~~

所以选酒店,位置也很重要,相信大家也不想经常爬山锻炼身体吧~~

出发前,我和妈妈说好,要路过下午茶店就进去
天天都要喝下午茶,吃点心
要优哉游哉
结果来到希腊
发现天天时间都不够用,根本没空去
今天在我的坚持下
我们圆了我们的下午茶梦

找了一下风景很好的
拍拍照,吃吃雪糕  ,喝喝咖啡~
享受着最后呆在圣岛的下午时光

最后太晒了,只好灰溜溜的换了位置,哈哈哈
店家看我们拍拍拍,估计也很不解,哈哈哈

这家画店很有感觉,里面都是卖店主手工油画
很漂亮,但是也价格不菲
买不起,参观一下

这家餐厅是在前一晚酒店的左边,晚上可以点餐送到房间吃
我觉得价格偏贵
酒店胜在漂亮
但是我依然觉得吃饭太贵了!!!
不太推荐哦

不过白天拍照倒是很好的选择!!
一定要来拍哦

其实7月的圣岛很热,热死人了
但是为了美,我还是坚持披头发
看到我难以忍受的表情没!
这才是真实的我~~

走走伊亚的驴道,可能很少走驴吧,通向港口
反正没有费拉的臭!!
费拉千万别住在驴道附近
臭气熏天啊!隔老远就能闻到,真是不能忍!!

今天一天都在吃吃吃
晚上去吃了blue sky的海鲜拼盘
分量简直用恐怖形容
50欧,很划算,特别好吃!!!
鱼很好吃,鱿鱼圈我的挚爱,还有薯条!!!我是薯条狂热分子!
希腊最开心的事是,每天都可以吃好多薯条没人拦着我,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分量真的太大了,两个我的脸!!

请不要问我最后是不是扶墙出去的,我不会告诉你我饱到肚子疼~~~

不过还要提醒大家一句,
希腊还是别乱喂猫猫
在这家餐厅,我们选了个最边上的位置,隔壁底下是草丛
有几只小喵咪爬上来在喵喵直角
隔壁桌妹子扔了吃食到下面,
喵喵们冲下去争抢
结果是猫妈妈跑上来对着我们嘶吼
发出要攻击的叫声,把我们都吓惨了~~
所以千万别乱喂猫,真的很吓人

伊亚----雅典----扎金索斯

这是在圣岛的最后一天
早上起来对这里的一切都依依不舍
特地换了红裙子在院子里拍照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满满的一桌子,也很好吃

在自己院子吃早餐真的很享受

吃完早餐换身衣服出去走走

看到别的酒店也很貌美,也好想在那住一晚啊
这个平台估计是平时用作餐厅,
有婚礼时就举办仪式~~
相信能在圣岛举办婚礼是所有女生的梦想吧~

早上的光线还是很柔和的~

终于走到了风车这边~~
这家酒店是日落酒店
价格实惠,看着觉得还不错

还没有在酒店大堂拍一张照片呢,
赶紧补拍
顺便发一张我认为妈妈很酷的照片~~
我的美妈

准备和圣岛说拜拜了~~
换件方便的衣服收拾行李坐飞机~~

圣岛到扎岛没有直飞,需要在雅典转机
圣岛---雅典,13:40-14:30
雅典--扎岛,19:25-20:20

收拾好行李,等车mini bus去机场~~
还是要在院子里蹦跶~蹦跶~蹦跶

圣岛----雅典,13:40--14:30

雅典----扎岛,19:25--20:20.
爱琴海航空一上飞机就每人拿颗糖~糖特别甜,甜到不行~~

雅典机场国内航段的起飞地方特别小,就一个跑道,
所有飞机都是飞上天,然后根据方向自己转弯,
正好给了个机会我拍下航拍图~
不知道为什么别人游记里的航拍图都特别清晰,我的就是灰蒙蒙的
但是我没有嫌弃它哦,有木有小伙伴可以解解惑呀?

雅典的上空~~~

扎金索斯

早上七点起床,七点半去吃早餐
约了司机8点接我们~~~

第一站,去扎岛镇上的制高点拍全景,然后去不知道什么庄园~~

扎岛整个岛都种植橄榄树~~
所以道路两边都是橄榄树园
我们没见过橄榄树觉得很稀奇,于是让司机开进树林里,让我们近距离接触橄榄树

知道为什么别人包车6个小时搞定,我们需要12个小时吗,我们在橄榄树林里居然蹦跶了一个多小时,到后面我们远远的看到司机频频看向我们在干嘛~~~嘻嘻

扎岛的海边真的好美啊,水蓝绿分层,让我想扑通跳下去嬉戏一番~~

路过一个港湾

然后到了三兄弟码头,15欧一个人,去沉船湾+蓝洞,总耗时2H.

下面几张图片都是在甲板上拍的,
        一路上有点浪,一定一定一定要扶好把手,请答应我好吗!!
        因为在途中遇到几个大浪,我差点被甩出船,隔壁目测超过两百斤的肥佬都需要蹲下抵抗离心力,可想而知纤瘦如我被甩出去可是分分钟的事。
        所以这几张照片真是用命换来的

沉船湾因这艘走私香烟的沉船命名

最好不要在12点-13点期间上岸,因为会看到很多很多这种大海盗船,这都是游轮旅游的游客~~~
        这时候的沙滩就和下饺子没两样~~~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了好吗

奶白色的海水~~

在沉船湾猛拍了一顿,bikini照什么的就私藏好了~~
停留1个小时很快就又登船了

回到原来码头,换小船去蓝洞
很神奇的是,居然我们是包船,除了船长、船长助手、和我们的司机大哥,就只有我和我妈咪

于是鉴于没人围观的情况下,
我们又开始了旁若无人的拍拍拍

扎岛的水真的很清澈,我们坐船开进洞里,
看到很多老外在愉快的游泳~~~

扎岛是典型的海蚀地貌

在船上想和妈妈来张合照,结果我死命喊她看镜头
她尽是对着蓝洞哇哇哇,一点都不配合~~~

上岸后换掉一身湿漉漉的衣服
大家要准备多一套衣服哦,不然一天都黏糊糊,湿哒哒的多难受

这是三兄弟酒店的大风车!!
三兄弟酒店只有两间房,booking上没有,只能他们官网订,我嫌麻烦,当然也是订满了~~~特别枪手哦

沿着大风车往下走,有几个观景台,风景特别好,看着如此清澈的海水,很想扑通跳下去~

太阳大到我都无法用正常表情拍照了~
分分钟都是翻白眼的节奏

我妈说看我这陶醉的小样

走完几个观景台,上来三兄弟酒店吃饭。附近没有吃饭的地方,不过这家店味道还不错,价格也实惠~~~我妈妈还要了一条新鲜打捞上来的鱼,也就25欧,很划算哦。
        难怪说希腊欧洲消费最低的国家,除了圣岛,希腊各个地方消费都很低,扒类基本上都是十欧搞定。

吃完饭开车去沉船湾的观景台

遇到了到希腊以来第一个中国
        这次去希腊说也奇怪,除了在机场,基本上看不到中国
        就算在机场,除了中国出发或者回国的航班,中国人也不超过十个。
        在这里遇到了觉得很亲切
        但是也觉得很有趣
        整个团一窝蜂的下车,杀到观景台,每人拍了两张景,不到十分钟,就上车前往下一个景点。这种赶鸭子的方式,就是我为什么就算自己英语特别烂,也坚持自由行的原因。
        我和我妈在旅游团只花了十分钟的地方,用了一两个小时~~~

特定的围起来的观景台,只能用手机拍景
        如果想拍到沉船湾还有自己,那就需要自己找位置,走到毫无安全措施,也不知道脚下的泥土结不结实的悬崖边探出脑袋拍照。
        如果有恐高的就算了,反正我没有恐高都吓得小腿直打颤
        所以下面的美照绝对都是用命换来的~~
        只可惜我找不到某位网红趟的那块大石头上拍的照片位置

看看下面几张图,多艰辛啊!!

司机说这颗橄榄树已经整整两千岁了!
真的好大好大颗~

每个角度拍出来都不同
我们还是按照惯例,在这里耗时很久,哈哈哈

当我看到这些橄榄那么小的时候,我问司机大哥是不是还没有长大所以那么小啊,结果司机和我说这些橄榄已经成熟了,是只有那么大的。
原来这些橄榄不是吃的,是榨油用的~~

希腊

这是cross tavern(圣架餐厅)的观景台,porto schiza,在悬崖上,悬崖下面就是这个景色~~
        在宣传片里是心形的,所以我包车时特别强调要去,结果发现要拍出那个图,需要航拍,结果我很郁闷的走了~~

酒店养的肉肉,有一几盆是新玉坠!!养的特别好!!!羡慕啊

下图第一张是宣传图~~

laganas(拉加纳斯海滩)是扎岛最繁华的沙滩之一

浅滩上满满都是海胆!!!!
难道外国人都不吃这些的吗!!!
中国人看到肯定捞起来吃光光~~
其实我弯腰伸手也是可以抓到的,但是我没有这个狗胆~~

晚上出门觅食,酒店前面海边的停靠了众多豪华游轮~~
什么时候我也能拥有一艘自己的游轮~~~
想想就好了哈哈哈

晚上的沙拉,上面的羊奶酪真的,接受无能

扎金索斯----雅典

今天是在扎岛的最后一天,也是在希腊的最后一天~~好好珍惜最后的美好时光

早上起了个大早,逛了一圈小镇~~
        想坐一下马车沿海边走走,结果一直到十点,还没有看到马车的踪影。之前两天的都是因为天黑了,感觉坐马车没啥看所以没坐,更主要的还是因为天色不好不能拍漂亮的装逼照,所以不花冤枉钱~~~
        结果最后还是没坐成~~郁闷啊

扎岛---雅典,12:45——13:40
        可是我们航班延误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而晚上雅典--多哈是20:20,我们一直没有和士兵合照
        于是我们寄存好行李,兴冲冲的杀向了雅典市区~~

心满意足的和士兵合照。
        宪法广场的站岗士兵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必须拥有纯正的希腊血统,身高190以上,典型的希腊人样貌。和他们合照不能有任何接触和靠的太近,小朋友们除外,不然     他会用手上的大枪大力捶地。
        站在他们旁边我就是个小矮人有木有

希腊之旅结束了,雅典的古朴,爱琴海的美丽,深深地印入脑海,回味至永远~~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2 14:27

引用 fffei菲 的图片:

2016-11-22 14:46

这衣服是淘宝的吗?有连接不?

2016-11-22 14:57

引用 Flying(八月十六日) 发表于 2016-11-22 14:57:15 的回复:

回复Flying(八月十六日):是淘宝的,但是已经下架一段时间了

2016-11-22 15:30

引用 fffei菲 发表于 2016-11-22 15:30:35 的回复:

是淘宝的,但是已经下架一段时间了

回复fffei菲:哦

2016-11-22 16:3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