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穿三,纯开荒,一路斩荆棘,暴走12小时,完美落寞

张佳佳

我愿走遍心中所有期盼

召唤

一直想要去徒步穿越寻找自己的耐力极限,终于等到了这次的鸡冠山穿越。本次是由巴适游大向发起,由于强度比较大,筛选了体力较好的(事实证明这点很重要),我们小队伍一行15人,兜兜转转终于召集完毕。
       本次穿越计划是要在一天之内穿越20公里左右路程,全程需要暴走,预计10多个小时,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如果天黑太晚不能下山,就只有露宿在山上了。露宿山上也有太多的未知数,也可谓是一次生死穿越。

装备

装备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背包:徒步背包(防水),背包罩(防泥、防挂)
徒步鞋:专业徒步鞋(泥泞路滑,野路荆棘尖刺多)、舒适拖鞋(下山换,徒步下来基本鞋子完全进水)
登山杖:一只就够
手套:必备(防止刮伤)
头灯或者强光手电、保暖衣物(带帽子)、速干衣裤,一套换的放车上(下山基本湿身完毕)

出发

我们定于星期六早上5:55在人民公园集合,6点准时出发。因为时间太早,我们一行人还在微信群里开玩笑说要不要搭个帐篷,几个人一起去人民公园混帐算了。
       我是一个瞌睡特别重的人,怕起不来,定了五个闹钟。小伙伴都很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一路摇摇晃晃,在黑漆漆的清晨一路睡到了鸡冠山脚下,大向给我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让我们看着六只脚上的轨迹走,大家尽量不要相距太远。

8点左右,我们达到徒步起点,外面已经下起了小雨,然而完全不影响我们心情,出发之前来个大合照,大家笑得好开心,到后面都要走废了

这个看不见头的,就是大向了,看这个体形也知道为啥我们也叫他大象了。大象怕突发情况,大家没能在天黑下山,还重装背了帐篷等装备,真的牛逼得不要不要的。

由于要暴走赶路,大家基本上都没怎么拍照。刚开始上山的路还是比较清晰的,顺着泥泞小路一直爬坡,中间穿过最爱的小树林,小竹林,觉得这穿越路线还可以嘛,没得好难嘛

中场休息

我们前面一行小伙伴速度比较快,走头的小强在前面带着一把大砍刀开路,身后一娇小妹纸,体力之好,爬得老快了,俗称狗都撵不到。大象在最后扫尾,看他们还没有跟上来,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原地休息等待,大家一起呐喊后面的小伙伴快来开饭了

看到大象来了,大家稍作休息,便继续前行。后面的路,没有很明显的路线,我们沿着轨迹边走边找。这时候已经过了12点,我们还没有登顶,这比我们预计的已经晚了很多。行程一段时间后,我们又拉开了一段距离,在等待后面的小伙伴到来时,我们前面的先开饭了,补充一下体力。天空飘着小雨,手上就着泥土,不管干不干净,用手抓着就吃,出门在外就没必要有那么多矫情劲。

标志性大树

如果爬山路上遇到这颗大树,那么路线就是对的。
由于树叶的掩埋,我们基本看不到之前走过的人留下的痕迹,一旦发现有偏离轨迹的迹象,我们便分开两人各种往上走一段距离,再看是否与轨迹重合,在继续召唤后面的小伙伴前行。

成功登顶

冲顶之前的一段路程,全是野路,坡度也很陡峭,基本要手脚并用爬行前进,这个时候手套就很重要,我没注意之前,手上已经被挂起了口子。1点左右,我们终于登顶,最骚气的人,体力好呀,还爬树上去玩,拍了这张照片

山顶的雨越来越大,爬上来外套衣服基本已经被打湿完了,温度也下降很多,手脚冻得冰凉。轨迹上的路还有一大半,我们谁都不知道是否能顺利赶回山下。山顶清点人数,确认每个人都安全到达之后在继续出发下山。这次行程,最艰难的也就是这段下山路。

开荒暴走

轨迹上显示的路,已经完全跟我们看到的不一样,指向的基本可以算是悬崖或者顺着悬崖走,因为怕走错,我们大家商量就一直沿着轨迹走,再边走边寻找好下撤的路。

陡的地方基本达到160度了。又是荆棘的树枝,又是下雨的泥土松动路滑,一只手拉着树枝、树干、草(反正能抓到啥就抓啥),一只手戳着登山杖探寻支撑的地方,下脚的时候,都是各种踩空或者滑下去。

一路上尖叫不断,一行中的一个汉子,边走遍说:卧槽,这路真野,卧槽,哎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还一直笑,真是太乐观了一点。妹子些也是一会这个啊,一会那个啊~尖叫。这个下山路完全是在玩命,只有靠自己的毅力和队友对你的帮助,这是叫爸爸妈妈都不灵的时候,警察叔叔更不说了,信号都没有。鞋子里面完全进水,脚泡得冰凉,裤子衣服脸上全是泥泞,手也冻得快没有知觉了。这个时候天已经渐渐要黑了,然而我们顺着轨迹的路线完全走不通,走错几次又倒回来重新找路。走前面开路的几个汉子,看着地图,分析探寻,决定赌一把,自己找一条好下山的路,先冲下山。

饥寒交迫大概就是这个时候最能体会,还未知前面的路是否能走通,几乎都要失去希望了,越走越绝望,但是小伙伴都很给力,一直坚持着、互相帮衬着。终于在各种探索中,我们算是找到一条能下山的路,一路抓紧时间暴走。
       几个小时过去,在走到有高树丛林的地方,脱离了灌木丛,虽然一脚踩下去基本鞋子全部陷进沼泽泥土里,但是这对于我们来说,确是比刚才好一百倍的路。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打起手电筒,大家更加加快了下行速度。一路上,前后拉开差距的时候,我们基本边走边呼唤后面的队友,在听到回应之后,前面队伍的才继续前行。

由于天黑后面队友下撤速度比较慢了,我们到达一个木桥时候,后面的小伙伴没有了回应,下山很多分叉的路口,害怕他们走错,最帅气的13独身一人返回,去寻找后面的队友。其他的小伙伴就在原地呼唤等候。几分钟过去了,我呼喊大象和13,都没有回应,有点着急,最前面的小伙伴又在呼喊继续前行,我们几个坚持要等到后面的小伙伴来了才走,我又继续呼喊,又过了十多分钟,终于在树林看到手电筒的光,一课悬着的心落下,大家一直挥舞手中的电筒,呼喊名字,让他们看到方位。再次清点人数,集合完毕。现在大家都不能确定这条路是否就是下山路,目前也只有顺着这里在继续找路。

走了一段之后,路线明朗起来,大家都很开心,看来是找到了正轨,一路加快步伐,顺着手电筒的光奔走。也不知走了多久,感觉双腿都快要不听使唤了,还没有看到前方有灯光人家的迹象。靠着毅力,坚持着。看到了点点灯光,以为就到达了目的地,兴奋得不得了。结果走进一看,才发现是来这里露营玩的。问了当地的老乡,才知道离我们上车地方还有1,2公里。这时候管他多远,只要知道我们下山了,可以回家洗澡换衣服吃热饭,就不管多远都要走。可能是走太久,老乡的这2公里,让我们走得感觉无比遥远。路过小河边,这时候顾不上凉不凉,踩进去就是一顿爆洗,想洗掉这一身五斤重的泥。

在疲惫中,又望见l了远处的灯光,太兴奋了。跨出那扇阻挡我们车上山接我们的大门,看见远处的司机师傅,大家都喊出心中那句终于到了。

完美落幕

我们成功了,15人,12小时,全员安全到达,累瘫了,却很难忘。
        户外久了,就会越来越爱,会爱上那份孤独的行走,会爱上那个表面冷内心暖的人,会懂得珍惜、包容身边的陌生人。没有什么大不了,也没有什么过不去。

2016-11-22 00:47

完美

2016-11-22 05:19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2 20:25

引用 xiaojiewd 发表于 2016-11-22 20:25:26 的回复:

回复xiaojiewd:不适合哦

2016-11-22 20:29

2016-11-23 09:20

2016-11-23 09: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8 11:51

引用 ivyanglin 发表于 2016-11-28 11:5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