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西山 杭州千岛湖自驾游

treah (上海) LV.11
2016-11-22 00:24 174/6
  • 出发时间/2016-11-18

鉴于下面的篇幅比较大,部分蜂友们没有耐心看下去,我先把这次旅游的一些小心得写在前面吧。
1.自驾游出发前一定要对车子做一个保养吧,我的车子在准备从千岛湖回来的时候,水温灯跳红字了,问了问朋友,自己在看了看水箱,水位没有过min下,也就不当回事一路见后回上海了。
2.在高速上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有些路段是两车道的,一边大卡车,一边小客车,千万要注意安全,万一出事,也就不要自求多福了,晚上超车必须远近光灯交替打起,提示前方车辆,然后进行超车,从服务区出来的时候也要关注号岔口后是否有车,这个感觉这里比较容易出事故,掉以轻心。
3.看到加油站就请加油吧,不要想着到一下一个服务区加油,也许你就会没油了。
4.西山景区游览后,感觉如果不是要爬缥缈峰景点的话,农家乐完全不用预定在缥缈峰景区。那里不出景色,除非你要爬山。个人一圈走下来感觉在去明月湾这里的一段路上的农家乐还是不错的,面朝太湖,湖边可以停车,有大棚白天可以品茶,晚上可以吃饭,聊天,优哉游哉,大多数去西山的人都是自驾,所以也不存在不便利的因素。第二个选择可以是沉思湾这里的农家乐,那里也是对着太湖,就是有蛮多的芦苇阻碍了视线,当然如果您是住在楼上的话,这就不是问题了,至于费用多少,这个也么去了解过,各大网站应该都可以查的到的。大家按能力办事吧。
5.千岛湖景区,没有必要去核心景点:中心湖区,意义不大,失望肯定大于希望的。到时感觉环湖的路风景甚美(也就是县道淳开线),全程限速40到60,隧道20,开不快,很安全,看看两侧的景色,很享受的说。因为是环湖的路,设计了专用的骑行道,并且隔一段路就有骑行和自驾的休息驿站。感觉还是蛮人性化的。
6.千岛湖交通管理很严格,各种限速标志,路口警示标志,外地车辆一定要仔细看好了,路上还有警车巡检,我就被拦下一次检查,手扶箱,手套箱,门板储物,后备箱都被打开检查,所以不要无证驾驶,不要酒后驾驶,不要放不该放的东西,不要有侥幸心理。
7.本人去过的地方也不算多,爬过的山也就武功山三清山可以算是山吧,感觉江浙两省的景区门票是集体坑爹的节奏,所以大家也不要指望景点性价比了,这个时候心态是很重要的了。
8.游记中提到的景点我都有在足迹中进行过点评,所以在这里就写得不是很具体的,请蜂友谅解。
9.写了这么多,也不为求精,求好,求美誉,只是简单的分享一些旅游心得给各位蜂友,希望你们可以受用,给出行带来方便。
10.趁现在还热乎着,大家有什么问题就直接抛过来吧。
11.晚上会上些图给蜂友看看,不是好图,就是简单的记录下这次旅行的所见。
以下就转入正题吧。

天气转凉,进入旅游淡季,正好老婆有假期,选择去千岛湖游玩,碰上星期五也休息,那更好了,周五出发,西山吃太湖蟹,千岛湖休闲游。
第一次自驾,心里不是非常有底,加满油上路,上海到西山也不算很近,开开停停也要两个多小时了,因为是淡季,之前在携程订的农家乐只有我们一对人入住,显得比较冷清,老板也提不起热情,显得有点冷淡。中午在农家乐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去景点了,老婆不喜欢爬山,缥缈峰直接放弃了。去了岛另外一头的林屋洞景点,还行吧,就是一个比较大的溶洞,里面有些不同形状的石头配了些灯光啥的,随便看看了。结束后又去了明月湾古村,这里倒是惊艳了我,村口一棵2000年的樟树,真的是很大啊,村里的老房子还保持着原样,还有老家具,老摆设,如果你不买门票的话,给村民10元钱,他们可以带你进入景区,但是景区内的小景点就去不了了,特别是一个古码头不去的话有点遗憾了就。结束游玩后去了沉思湾这里的一个饭店吃了晚饭,简单说说吧,水芹那是非常好吃的,太湖蟹的话时候是到了,壳足够的硬,蟹黄,蟹膏也足够的肥,但就是不好吃,还是要吃阳澄湖的蟹。晚上农家乐责么啥活动,电视机频道也少的可怜,休息休息也就睡去了。
第二天一早农家乐吃了点稀饭馒头就开车去千岛湖了,真的有点远哦,路上大卡车也蛮多的,车子不是很难开,就是有点怕。到了浙江境内就好多了,过了建德服务区基本就没啥车了,浙江其实也没啥名山,但是高速,省道,县道就建设在这些不高的群山里面,加上当地严格的限速要求,开开车,看看两侧的景色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约12点半终于到了千岛湖丽景大酒店入住,大堂不错,超大落地窗直对湖面,赏心悦目,酒店免费升级了豪华湖景套房,但也有些遗憾,阳台是正对湖面的,但是被两边的客房阻碍了视线。不算全湖景房了。房间设施都很不错,楼层也在最高一层。稍微休息下,就去了千岛湖森林氧吧景点,感觉这个景点就是借着氧吧空气好的噱头揽客揽财。走一圈就回县城了,因为午饭在服务站随意吃的,所以晚饭吃的早点吧,去了著名的鱼味馆,点了些大众点评网推荐的菜,最后庆幸没有点688的鱼头汤,菜真的算不算好吃,鱼泡泡还有些苦味道,感觉这个饭店类似于上海的绿波廊吧,老国企,不温不火的。饭后县城走了走,看了看,和大多数的小地方差不多,手机店多,休闲品牌服饰店多,开了一天的车累了,回酒店休息了,洗个澡看看电视,9点无聊和老婆出来瞎逛了,出酒店步行10分钟有个蛮大的休闲广场,点了杯最爱得抹茶星冰乐,呆坐广场,看年轻人跑步,看老人散步,好休闲的说。一个小时左右回房睡觉了就。
第三天起个大早,吃了酒店送的自助早餐,妈呀,都是人,位置都没有,颇为狼狈。退房后,去了据说人少景好的龙川湾景点,可以说这个景点是此行的最佳景点了,平静的湖水,干净的浅滩,茂密而有色彩的植物,雪白雪白的天鹅构成了一幅美景。结束游览后,去了芹川古村,又是一个老村落,因为靠近安徽了,所以有徽派建筑在,走在村子里,看看村民的日常,看看清澈的小溪,感受应该属于我们的大自然的生活。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结束。开车回家。下了细雨,高速事故蛮多,六个小时不到才到家。活了三十五年,第一次的自驾游还算完美结束。

引用 treah 的文字:

其实我觉的游记,留给自己最重要~给别人看并没有那么重要哈哈

2016-11-22 11:52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22 11: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22 11:52:50 的回复:

其实我觉的游记,留给自己最重要~给别人看并没有那么重要哈哈

回复zwxjerry:对的。自己记录生活,同时分享心得。

2016-11-22 11:58

引用 猪猪de窝 发表于 2016-11-22 11:56:11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猪猪de窝:每个人出游的目的都不太一样,我们要的是相对的清净,休闲,你也要看你的需求是什么,但是有的东西是固定的,比如一个地方到一个地方的时间,景区门票,你再看看其他人的游记作为参考吧,毕竟这一路玩下来也不便宜了,2000+了也要。

2016-11-22 12:13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