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抚太平洋的风-我的台湾记忆

• 出发时间/2014-03-26

如果要选一个台湾最喜欢的声音,一定非江美琪莫属,有时候最简单的文字,用温柔的声线轻声吟唱,反而更能传达坚强的力量。

去台湾的理由很多种,音乐就是其中之一。

整理照片是件体力活,于是每次旅行回来,就丢了那股勤奋劲,备份后就完事,偶尔才会做一些删除,有了单反以后,又多了一些日常随拍,于是,电脑内存逐渐告急,窗外又是一个阴天,哈哈,是不是有雨的时候特别适合码字,就借整理照片为名,开启记忆中的台湾之旅吧。

第一站 清境

要不是特意翻看文件夹的创建时间,还以为台湾已经去了很多年,原来,准确时间是2014年.春,这里,有必要先作一个小小的提示,不然看完照片的,你一定误以为我们从春天一直浪到夏天呢,哈哈。

到达台北后,我们没作停留就直接往南投走,目的地是清境农场,农场位于1748米的高海拔地区,温度比低纬度的台北低很多,所以我们从厦门出发时穿的衣服这个地方刚好合适,搭乘捷运辗转换成班车后抵达预定的民宿,到达时候,已经接近下午四点,民宿的老板告知,农场到晚上6点多才关闭,现在去说不定还可以看到赶上绵羊的表演秀,所以一放下行李,我们就兴冲冲地直奔农场啦。清境一向素有“小瑞士”之称,空气自然是清新无比,加之晴天,群山蔓延,随手就能抓到白云的感觉,仿佛有种置身于油画中的错觉。

看着自己长发的样子,有种小感动,这两年头发越剪越短,去日本之前还和杰哥商量回来要整一个更短,看来是要好好考虑考虑了。

可能是被景色陶醉了,我们只是慢慢走慢慢拍,一点也没有赶场,绵羊秀赶不上什么的,也是就不顾啦,可以和绵阳来一张合照就妥了。

台湾是第一次出游带单反,还是借的,那时候还不知道构图为何物 ,滨子成了我的第一个模特,哈哈,成片还是有点味道的!

旅行过程中,能让你驻足是什么?对我而言,那就是音乐,下山途中遇见两位当地歌手在弹唱,情境结合的地方总是容易让人忘记时间。

逛完农场,夜幕也基本降临了,我们晃晃悠悠来到了晚饭的地方-纸箱王餐厅,这算是第一家正儿八经拿着攻略寻找的餐厅,就餐的地方在二楼,还有一个很大的阳台,VIEW 超好,可惜位子已经有人预定了,而一楼主要是作一些展览及纪念品的贩售,餐厅本身并不是一个景点,但是如果有到清境,还是可以考虑参观一下,这是一家把纸箱制作创意发挥到极致的餐厅,小到餐巾架,大到桌椅、屏风,都是用一种学名为“瓦楞纸”的纸皮做成的,还有纸皮做成的摩天轮、灯具,有一种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的气势。

看到这只可爱的小蜜蜂,你就找到纸箱王餐厅入口了,就在她右手边。

一个城市的气质如何,细节就是最好的体现,如果你看清境农场那一层不染的的乡间小道,就会发现我们的城市所标榜的整洁和文明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只有真正做到内心的自我约束,才能在外在表现得那么井然有序。

第二站 垦丁

来台湾之前知道垦丁热,但没想到我们对当地天气和温度的预判和现实差距如此巨大,当我们裹着毛衣来到民宿的时候,迎接我们的老板娘穿着夹脚拖和T恤、热裤,顿时一股乐浪袭来!!我们带的春装,简直和垦丁的天气格格不入,于是垦丁的第一天下午就混迹在恒春大街买买买了!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标识,恒春大街上鳞次栉比的广告牌和骑着机车的当地人,就是对台湾画面最好的诠释。在这里,我们可以毫无障碍与当地人进行交流,无论是普通话还是闽南语,这就是两岸一家的最好体现,作为与泉州同根同源的地方,这里的亲切感是与生俱来的。

摈榔-这一最具有台湾南部气息的风物。

这一照片是在民宿门口的小沙滩拍的,也是此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那天我们一大早被阳光唤醒,我和滨子正打算去民宿旁边的餐厅吃早饭,看到阳光不错,就去拍了几张,当时用的是手机,结果就出了大片,哈哈,拍照也有时候也讲求运气,第二天,我俩精心打扮了一番,还刻意扛了单反带了道具,结果都没有这张满意,所以说,旅行途中还是应该少些刻意,才有可能遇见惊喜呢。

虽然垦丁属于台湾很夯的旅行地点,但是景点分散(很多严格上来讲还是没有开发的),而公共交通尚未完善,除了机车骑行,包车(台湾的包车都是有官方牌照的,不是黑车)就是最简便的游玩方式,没有选择机车这一个标配项目,原因是我根本不会骑  !!2014年,还处于微博这一社交工具的活跃期,很多资讯都可以通过微博轻易收集,通过对比粉丝数量和手动扫描各种微博内容,顺利地找到了两位在垦丁人力很旺的包车司机,经过一番排列组合,我们选择了“阿南”的团队,事实证明,这个选择相当明智,阿南是个非常幽默风趣的小胖子,而且很会拍照!!!,哈哈,拍照这一点就可以完美地戳中所有女生的心了(至今我还留着阿南的微信,这位爱好冲浪的台南小伙,每天都在更新着台湾的印象,2年过去,他已经开起了自己的民宿,而包车线路也从垦丁延展到花莲台北等更多地方)。人气旺的都是需要抢的,提前3个月通过私信加EMAIL 的来回确认,终于预定了阿南的“垦丁一日游”,接下来就按图索骥再走一遍热情的垦丁吧(100%原图直入)。
       为了方便蜂蜂预定,补上阿南的微信(n0920504688),犹记得在旅行一路上阿南都在利用空挡回复微信或邮件,因为白天还要带领客人游玩兼摄影师,所以如果蜂蜂发微信,阿南一时没有回复,要耐心等待哦。~最后一句话,其实阿南的原话啦

Part 1 船帆石

这是垦丁特有的一种树木,名字已经忘记了。

中间这位就是Q气很足的阿南!我和滨子穿的就是我们在恒春大街战利品!

Part 2 鹅銮鼻公园

这是我的单反拍的,一日游的过程,阿南用他那台神器的HTC 和我们以及其他团员拍了无数的自拍照,现在看来前置摄像头真的赞!

Part 3 龙磐公园

每到一个景点,阿南就认真的讲解起来,他不是导游,但是认真地对每个地方做了最充足的功课,而很多介绍都是很私房,绝非从书本上可以看到的。

Part 4 出水口

这位是阿南的助理兼实习导游!现在应该已经“毕业”了吧

一个好的“摄影师”,必须要会引导“模特”,其实,拍照的时候,我是没有动作的,阿南一直喊着“活泼一点”哈哈,结果这组照片应运而生。

Part 5 阿嘉的家

去台湾的时候,刚好是《海角七号》热映后,因为这部电影,恒春声名大噪,我们自然不能免俗要去探访一下男主角”啊嘉“的家咯。
      犹记得在这条小巷里,阿南还带我们去吃了一家当地很有特色的甜品,老板是一个可爱的奶奶,甜品的味道很不错,只可惜忘了拍照了。

Part 6 白沙湾

看到这只老虎,有没有似曾相识,没错,这就是李安导演《少年派》老虎登入地的原型--白沙湾。

阿南的“工作照”,他的成片就是上一张-我很喜欢的=一张抓拍,而且男的没有戴墨镜

一个浪打来,我和滨子都笑开花了。

Part 7 未知

这个不是计划中的景点,我们从白沙湾驱车去看日落的路上,看到这片花海,全车的女生都尖叫起来,阿南nice 地把车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阿南不仅会拍照,库存pose也很多,哈哈。

这是我们一车老小,拍的真的很有画面感!

Part 8 落日

日落的地方是阿南的独家景点,现在想想,没有热爱的话,真的没有办法把一日游做的这么用心的!

Part 9 夜幕下的垦丁大街

华灯初上,人就开始多了,不一会儿原本安静的垦丁大街就变成了喧闹地夜市。晚饭是在民宿老板娘给的list 中挑选出来的,用民宿的房卡还能打折呢,意面的味道很不错呢。

这家民宿也是当时垦丁比较热门的民宿(名字就叫“遇见垦丁”),选了好久才决定,装修走是地中海风格。

回到民宿,看到入门正对的那面墙“画风”很美,为了消减一下饱餐后的热量,我和滨子就一人来了一组,哈哈,有没有看出来,我俩分别属于一静一动的不同风格

第三站 台北

回到台北,我们再次经历了季节轮替,从夏天回到了春天,暴走就是对台北这个繁华之都最好的体验方式。(这里要给蜂蜂们留一个tip:当时是我们是从台北台北回,所以中途先去了垦丁,虽然垦丁是热门的目的地,但是相较于台北,人还是相对较小,当我们从垦丁返回台北的时候,各种拥挤的人潮就让我们一时间很不适应,所以,如果蜂蜂打算去,可以考虑先去台北,再去垦丁,可以有利消除“人群恐惧症”。)

这是西门町的街头艺人,有点“小潘玮柏”的感觉,这个世界永远不缺乏追寻梦想的人,所以像台北这样的都市,才会成为了人们竞相奔赴的地方吧。

记忆之门无需重启,在翻看每一张照片的时候所有的过程都会清晰涌现,或许照片会褪色,但文字会一直都是鲜活的存在。

2016-11-22 16:21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1-23 09:2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1-22 16:21:09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呢^_^

2016-11-23 10:00

引用 marsjustdoit 发表于 2016-11-23 09:25:37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marsjustdoit:希望对你有帮助哦)~~,如果有其他问题需要解答,欢迎留言哦.

2016-11-23 10: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09:52

台湾是可以去很多次的地方呢

2016-12-01 16:35

引用 蓝莓爱巴西木 发表于 2016-11-28 09:52:00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