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 在Bali的海风中想念你

(备注:有些照片源自同行大师之手 借用给大家欣赏 另外,粗糙得一次写过,没有检查语句通顺以及错别字,勿怪哦)
一个浪漫的标题,源自于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而我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仅仅借用类似的标题而已。我并没有走过全世界,我只是一步一步,代替你陪我走过我们的全世界。
刚刚立冬,便受文莱国家旅游局的邀请,去巴厘岛文莱。登上了印度尼西亚著名的巴厘岛,作为一个蜜月圣地,这里处处都是牵手的恋人。导游教了几句当地话:“早上好”“你好”“谢谢”但是记性不好的我,还是决定再用自己当年一口英语独自游日本的精神。第一天入住swissbel sanur,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最喜欢的是泳池,青藤,鸡蛋花和叫不上名字的鲜艳小花围绕在泳池四周,第二天清晨,6点钟爬起来去游泳,怎能负了晨光?喜欢仰泳,仰望着蓝天白云,感觉不到时光的流淌,一切都是那样安静,只有我像一支漂流瓶,随遇而安。

【第一站 海神庙】

建立在巨大岩石上的寺庙就是巴厘岛最著名的海神庙了,因为在海上,所以在涨潮的时候四面都是海,使海神庙与陆地完全隔离开了,只有退潮的时候才可以走到寺庙里去。相传16世纪的时候,当海神庙刚刚建成的时候,突遇海上大风浪,海神庙岌岌可危,就在这时,庙里的高僧解下身上的腰带,将它抛入海中,而腰带就化身海蛇,从此海面上就风平浪静了,所以说从此以后海蛇就成了海神庙的守护神。

【第二站】巴厘岛的美丽“邻居”——本尼大

本尼大岛是印度尼西亚小巽他群岛中的岛屿,是在巴厘岛东南。面积203平方公里,最高点海拔524米。岛上较为荒凉,却保留着印度尼西亚的原始森林。在本尼大岛,除了潜水,我在脖子上“纹了”一个独角兽,还得晾干~据说能保持14天。

说到本尼大岛就不得不提另一个美丽的小岛——蓝梦岛蓝梦岛位于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蓝梦岛海水清澈无污染,几十艘小船静静地停泊在海面上,放眼望去,犹如一张明信片。蓝梦岛最美的地方叫做恶魔的眼泪,因为景色优美但地势危险而吸引游客,也被称为恶魔之地。然而,正是最危险的地方也隐藏着最美丽的风景。

【第三站 邂逅最美日落海滩金巴兰】

金巴兰海滩位于巴厘岛机场南部大约3公里的位置,整个海滩呈狭长形状,在黄昏日落时候,金灿灿的余晖会洒在海面上,整个海面看起来既温馨又浪漫,所以金巴兰海滩是全世界十大欣赏日落最美的海滩之一。我静静地和人群一起,坐在海边。夕阳恋恋收回天际,沙滩上渐渐亮起了月光。长长的餐桌在月色下格外浪漫。

【第四站】乌鲁瓦图:感受断崖庙和情人崖

乌鲁瓦图断崖庙依偎印度洋,落差180米。各种蓝色和绿色的海水层层起伏,美的惊叹。乌鲁瓦图情人崖,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相传16世纪的时候,男女主人公因为坚定彼此之间的爱情,而从这里双双跳下殉情。每天都有会来自世界各地的情侣到这,在这里为自己的爱情祈福。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着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扑来,这里美得纯粹。

【第五站】巴厘岛独特文化——发呆亭

梯田是巴厘岛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水稻是巴厘岛主要的经济作物,它占了整个巴厘岛的一半面积以上。巴厘岛被戏称男人的天堂,因为一个男人可以娶四个老婆,而老婆在家负责劳作,男人呢,就在发呆亭中,约几个小伙伴,发发呆、喝喝咖、 聊聊是非。

白天有稻田发呆亭,晚上还有水上发呆亭,水面上亮起的阑珊灯火,似乎无时无刻不提醒你,将浪漫进行到底。

【第六站】巴厘岛神圣的千年古寺——圣泉寺

扎起头发,裹上纱笼布,方能进圣泉寺。圣泉寺里有十多个出水口,虽然历经千年但是水质依然清澈,据说这些出水口的功效是不一样的,有些是祈福家宅平安,有些是祈福健康长寿,还有是消灾避难,另外还有人到这里来净化心灵,圣泉要先喝三口,然后洗脸三次,这样才可以祈福。【圣泉寺的图片不见了 等你亲自去开启神秘千年寺庙】

【MELIA酒店】
到美利亚酒店已经凌晨了,但贵宾待遇让我不得不提这个国际五星级酒店,从设施到服务。如果来度蜜月,只是在酒店里就足以待上两天,私人泳池,海边餐厅,抢面包的松鼠大盗,无不让你流连忘返。蜜月的情侣们,VIP贵宾待遇,你值得拥有!

【第七站】躺在石油上的国家—文莱

文莱位于亚洲东南部,北濒中国南海,热带雨林气候,年平均气温为28°C。总面积为5765平方公里,其中四分之三的国土被森林覆盖。文莱是个以原油和天然气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之一。由于伊斯兰教为文莱的国教,所以清真寺是国家最重要的建筑之一。蓝天白云,烈日炎炎,青草依依。在文莱的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标志性建筑——杰米清真寺,被当地人称这里是文莱最炫富的地方,门口这些星星还有这些小洋葱形状的建筑物它们都是由18K镀金做的,而清真寺内的29个“洋葱形”屋顶,由45公斤黄金做成。它是汶莱第29任,即现任苏丹于上世纪90年代建造的,所以杰米清真寺也被当地人被称为“国王的清真寺”。还有建在水上连倒影都美到没朋友的奥马阿里清真寺,28任苏丹的作品~

【第八站】东方威尼斯——感受历经千年沧桑

文莱除了有最炫富的建筑,还有质朴的一面,保存当地历史最完整的地方——水上人家,它有近千年的历史了,目前有28个村,有近万人居住在这里,在这个地方船只是唯一的交通工具。高高的木桩和水泥桩立在河里,上面坐落着一栋栋房屋,很多房屋由蜿蜒的栈桥相连,一艘艘快艇载着往返居民飞速驶过。还有可爱的会跳水的孩子们。漫步在水村,由于历史久远,所以很多房子都是比较陈旧的,但是在这里行走能感受到水村自古至今的这种宁静与惬意。

【LAST】文莱帝国酒店

超六星,酒店不过多介绍,仅用奢华足以。这里有连接南中国海的无边泳池,有我最爱的面朝大海和高尔夫球场的健身房,有一切你想得到想不到的美。恰好,在文莱看到了据说几十年以来最大的月亮。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我们一起 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

我走过许多城市,邂逅许多美景,那是我的世界,也是你的世界,正像我最希望的那样,和你一起,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有花,有酒,有美景,还有一双永不放开的温暖的手。

2017年1月21日西安开通直飞文莱航班

2017年1月21日,西安开通直飞文莱直飞正班包机,由陕中旅吉祥分公司、陕中旅南二环分公司、西安国旅专项旅游分公司联合推出。飞行时间约5小时。第三:旅游线路选择:文莱+巴厘岛文莱+沙巴文莱+新加坡文莱一地深度游等多重组合。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1-22 14:27

巴厘岛气候属于热带海岛型气候,气候常年炎热,全年平均温度约28℃,每年的10月到次年3月为雨季,其它时间为旱季。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巴厘岛的地区天气状况,除了中部山区气温略低,海边地区气温较高外,其它地区大多是晴朗炎热的好天气。以上是百度,但是我11月中旬去的,也很不错的

2016-11-22 20:2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8 09:52

引用 lchao 发表于 2016-11-28 09:52:00 的回复: